爷俩西安行(西安、临潼、华山)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爷俩西安行(西安、临潼、华山)

• 出发日期/2015/10/24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和父亲一起出门,感觉他真的就是我前世的情人,一路上,看我吃,看我笑,给我拍照,给我拿包,钱财归我管,买啥我说了算,哈哈,谁让他上辈子没娶我,这是欠我的。

这趟出门也没用到什么,除了衣服真的穿少了,十月份,西安还是比武汉冷很多,尤其是去华山和兵马俑的时候,真的冻成狗了要,所以带件厚外套还是不多的。

西安市内公交车、地铁和出租车很方便;火车站的背面有专门前往兵马俑和华清池的汽车,出了火车站路边有很大的指示牌,初到的时候,还是有点晕头转向的,所以多看多问可以少走冤枉路;临时报的当地旅行社来得华山一日游。

西安的美食那是相当有名的,比如肉夹馍、羊肉泡馍、羊蹄、羊肉汤包、石榴汁、酸梅汤、擀面皮、胡辣汤、山楂等,不过虽然我吃的不亦乐乎,但是我爸好像并不感冒,所以看来我这吃货体质不是遗传他的。说起吃小吃,回民街就不得不去,不是节假日,不是周末的时候,一条街上也都是人,大家全都吃着、拿着、逛着,很惬意。

提前在去哪儿订的房间,住在了西安永宁门附近的7天酒店,旁边也有速8、布丁等快捷,因为在古城外,所以房价相对便宜,但是交通很方便,最最主要的是旁边有很多好吃的,尤其是擀面皮、肉夹馍、牛肉饼和羊肉泡馍,真心比回民街的好很多。

购物

临走在附近的菜市场买了好多石榴,真是便宜好吃,记得好像是两块钱一个,都很大个的;还有就是山楂、猕猴桃和大枣,推荐大家买东西去大超市,而不是纪念品商店,其他手工艺品之类的感觉哪里都有的卖就没有带。

第1天

7天酒店西安南门永宁门地铁站店
  • 电话:029-88420500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振兴路95号
  • 简介:坐落在南门外振兴路上,临近碑林博物馆、明城墙、小雁塔等。网友评价说“位置不错,房间比较小,性价比不错,服务态度很好,性价比较高”。

出了火车站本来打算坐公交车,可是等了好久都没等到,就打车到了这里,20多块钱。吃货真心推荐住这里,旁边就有鼎鼎大名的刘峰肉夹馍,虽然我当时不知道这家名气很大,只觉得很好吃,几乎每天一碗,这味道可想而知了吧;还有一家卖擀面皮的小店,辣椒酱味道炒鸡正点;还有一家牛肉馅饼,头几天出门晚了一会,都只看到它卖完收摊,最后终于有一天起早了才尝到,味道很不错;到了晚上,振兴路上还有很多地摊,有一家的串串生意真是好的没话说,路两边几乎全是他家的客人,别家几乎就没生意;步行十分钟左右有菜市场,步行二十分钟左右还有大超市,旁边就有便利店和药店。

擀面皮,是不是看着就很有食欲

碑林博物馆
  • 开放时间:3月16日-11月15日:8:30-18:35 17:00停止售票 11月16日-次年3月15日:8:30-18:05 16:30停止售票
  • 地址:碑林区三学街15号

要门票,里面全是大大小小的石碑,有的石碑真的很有意思,还有很多大师的真迹,虽然我不感冒这些,但是看在老爸喜欢书法的份上,我也好好地陶冶了一下情操。

里面全是大大小小的石碑

很有意思的一块石碑,写的是正心修身,克己复礼八个字,而且组成的图还有魁星点斗,独占鳌头之意,你看的出吗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西大街1号
  • 简介:西安的市中心,毗邻回民街,还有600年历史鼓楼和钟楼。

是古城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虽然楼比我想象的小了一点,但是历史悠久,夜景十分好看,上楼是要钱的,一个楼30,两个50,学生可以半价。

整个西安都是这种气息,不愧是千年古都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西安最有名的小吃街,虽然里面的吃的有点贵,而且味道不是说特别好,但是来了西安不逛一下还是说不过去的。里面有名的店很多,什么贾三灌汤包(汤包和羊蹄虽然很香,但是真的很腥,应该有挺多人受不了的吧)、老米家泡馍(还是推荐刘峰家的,不过每人口味不同,所以有肚子的话可以尝尝)、柿子饼(有各种各样的馅,而且在其他地方没见有卖,所以喜欢吃甜食的朋友不要错过)等等,可谓玲琅满目,每样尝一点,这样你才能多尝几样哦。

麻酱面皮,着实很香,但又很快就腻

羊蹄,筋道,但是好辣,这里的东西都好辣

第2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来了西安就一定要看的。真的每个人都做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但是有很多因为保护和开采不当都破坏了,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已经令人惊叹的作品还远远没有当年好看。真是佩服古代工匠的智慧和能力。

这个坑后面还有好多没有开采的,因为技术没发达到可以保护他们不被氧化

这些文物能被留存到现在,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大唐芙蓉园里面的景色很美,前面的屋子里都是澡堂子,很惊叹以前的皇帝会在这么大的池子里泡澡,比电视上演的大多了好伐。本人还用泉水洗了洗手,真的感觉滑了呢,哈哈。因为我们进来的晚了,后面的山就只爬到了捉蒋亭,山上可以俯瞰整个临潼,夜景不错。

很久以前,杨贵妃看过的景色,我正在看哦

这是一个大型的舞台,水里面的台子都可以变形升降的

晚上回来坐公交车去了大雁塔,谁知道已经关门了,就远远的望了一眼,因为看过寒武再临的缘故,即使开着门,我应该也不想进去吧。

心里觉得鬼里鬼气的大雁塔

第3天

刘峰肉夹馍(振兴路店)
  • 类型:肉夹馍
  • 地址:碑林区振兴路北口(南门外西侧)
  • 简介:西安城“最好的腊牛肉夹馍之一”

肉夹馍每次买都要排队,要的瘦肉的,很香了已经,让人回味无穷。羊肉汤泡馍要最便宜的那种就可以,记得当时有人是跑了很远专门到这里来吃一碗羊肉汤泡馍的。当地人会要了馍自己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等汤来了自己下,据说撕馍相当有讲究,所以感觉他们才是能真正享受美味,能真正体会这道菜精髓的人啊,像我这种能吃上现成的,体会到舌尖上的美味就已经知足了。这家早上还有胡辣汤,我只能说味道很特别,比较重口。

每每看到,都有一种立马去西安再吃一碗的冲动,肉夹馍已经被消灭掉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像这种古都的省博物馆还是有必要去一趟的,每天免费门票4000张,发完为止,拿身份证换门票就可以了,但是记得星期一闭馆。博物馆里面挺大的,逛两三个小时没问题。

好别致,好有艺术感的一个金雕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西路与长安中路交汇处
  • 简介:小寨商圈号称西安的“潮流地标”,被誉为古城西安的“三里屯”,曾一度是仅次于钟楼的西安的“副中心”。

博物馆附近就是小寨,很多商场,也有很多美食,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登塔:30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保存至今的唐代古塔,周边有不少石狮、石马、拴马桩等民间文物。

小雁塔和大雁塔比确实小多了,而且看起来很破败,在一个寺庙内,不走运没开门,只能远远的看一眼,上塔据说要钱的。

第4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华山一日游,根据选择坐的索道不同,价钱也不一样。“西岳”华山,以山势险峻而闻名,由西峰、南峰、东峰、北峰和中峰组成,真心很难爬,即使坐了很长的索道,选择了是西上北下这个比较省力的路线,但我和老爸在山上的时候还是一度觉得下不来了。华山论剑那里好多人,想来张独照都难,最好玩的是长空栈道,就在悬崖绝壁上建的一个木板上沿着走,恐高的人绝对慎入。

真心第一次体验这么长这么惊险的索道,这索道建的真不孬

西峰绝壁,又称莲花峰

到处都是绝壁,甚是壮观惊险

后味冷锅串串(振兴路分店)
  • 地址:碑林区南门外振兴路南段六种分校对面

发现这里很流行一群人围着一个煤火炉在路边吃串串,所以也和老爸体验了一把,想说的是真的好辣啊啊啊。

比起家里的麻辣烫,这种吃起来更随意,更便宜,更辣,哈哈

第5天

• 地址:西安市环城北路44号
  • 简介: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八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5个通达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是我国路网中联通西北、西南的交通枢纽。

第一次和老爸单独待了5天,感觉还不错,今天晚上我们就可以投入到妈妈的怀抱了,好开心。我爸从来就是一个不擅于表达的人,其实我也不奢求他能像有的爸爸那样很贴心,很浪漫,我只希望他可以戒烟戒酒,好好爱护自己,过得幸福健康有追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