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是你,城是你,你是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山是你,城是你,你是重庆

• 出发日期/2015/03/05

前言

我和重庆

重庆,又名江城。源起于清朝初年的“湖广填四川”而立邑成城。数百年来,因着长江、嘉陵江的天然水利,地连东西域,沟通内外川,从小到大,日渐兴盛。民国时代,贵为陪都。时至今日,忝列大中国之第四大直辖市。

一直以来,重庆因归属四川省领导的缘故,记忆中是没什么好风景的。最闻名遐迩的,反倒是那曾经罪恶的渣滓洞。再加上时间也不想花太多,行程安排就以重庆市区为主。但这一趟下来,才突然发现,原来三峡现在是重庆的,还有天生三桥、天坑、芙蓉江等等一大把美不胜收之所,只好在离开重庆登机时,恶狠狠的,充满遗憾,同时也满怀憧憬的说:重庆,你等着,我还会回来。

行程安排

出行期间,恰值正月十五。因势而为,给这次旅游定了个姓名:重庆15年元宵节四天三夜“慢游”计划。

展示此行前的功课——行程图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此次重庆行,住宿地选在了既是景点又是酒店的洪崖洞。洪崖洞本身是重庆市重点打造汇聚地方吊脚楼特色文化的旅游景点,临嘉陵江一线美景,倚崖缘山,距离解放碑又很近。在网上订的,团购有返现有优惠。自从开始喜欢上自由行度假,便开始通过网络团购酒店,每次推荐团购的酒店都还着实不错。

第2天

繁华——重庆森林

记得有部电影和有首歌,都称重庆这座江城为“重庆森林”。当时还很不理解,切身实地的来到重庆,总算是明白了。我相信,凡只要去过重庆的,都会理解。看图,就用不着我解说了。呵呵!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10:00-22:00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邹容路100号

第3天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缆车,跨长江天堑。以前也曾是过江的主力,现在是风景了。很有老重庆的味道,一定要坐坐。票价还很是便宜。

第4天

生活——重庆味道

重庆直辖后发展很快,渝中区解放碑周边汇聚的商业繁华,几居西南之首。各种国际一线品牌在此开设有专卖店,现代时尚主流。但我更喜欢老百姓的重庆,特别是千年古镇——磁器口。这里真实的向我们展示了重庆的旧模样。古镇上依然生活着的各色自然人等和各色的美食,向我们昭告了:生活的重庆。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最后的话

此次重庆行,留下了至少三大遗憾。一是磁器口去的晚了,这是处值得住上几晚的古镇。二是没的计划去武隆;三是三峡了。不过,还是起初的那句话,旅行是要放松心情。看到了,见到了,开心了,笑了,就够了!重庆,重来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