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一路向西  by:晴兔兔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如约而至,一路向西 by:晴兔兔

如约而至,一路向西 by:晴兔兔

• 出发日期/2016/07/21

• 玩法/古镇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我本来是一个坚持在本子上手写游记的人,这次应一众好友的要求写了一篇网络的,便于共享~

这是一趟我昼思夜想的旅程,和发小在5月底就定下了所有行程,一句“暑假去大理,约不约?”“约!”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这次出行从帝都的大雨开始,20号首都机场的所有航班取消,19号中午开始疯狂改签。不用再长水机场过夜了~anyway无论经过怎样慌乱的过程,我们终于在7.21踏上了这片彩云之南,神秘之都。全程“去哪儿网”订票、接机、住宿!

百度地图(离线地图)美团、大众点评、支付宝、滴滴打车

如果需要在动车或者高铁上度过饭点时间,请提前自备干粮(65元/盒的天价高铁餐……)

带一件有帽子的外套,防雨保暖,在长途车上睡觉还能保护脖子不着风。

第1天

丽江纳美居客栈荷塘月舍店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五一街文明村62-3号

入住这里,认识了云姐,阿谦还有大boss艳艳姐。第一顿饭就是阿谦推荐的五一腊排骨!他还亲自带路过去,紫金配色的是经过紫外线照射的土豆!今天一天的任务就是赶路、入住!

P.S.小插曲:一定要留意航空公司的增值服务,比如说0KG免费行李托运,例如祥鹏,春秋。联合……安装手机APP购买行李托运重量比较划算。

紫金配色的是经过紫外线照射的土豆,好吃极了,推荐。

第2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大羊线

在昨天接机大哥的助攻下,今天去了这个地方银都水乡新华村,是一个未被商业过度开发的白族风情村。早饭在丽江古镇上解决,因为比较早所以很多店铺都没开门,我们可以肆意拍照片。

这是一家甜品店,请自行脑补《桃花庵歌》明·唐寅

愿青春不老,岁月静好。

古城里特别多“编彩辫吗?”“去雪山包车吧”“去茶马古道吧”千万别理。

然后车程一小时(高速)就到地儿了,门票198元,无额外收费。整个游览过程有一个专门的金花作为向导~这个宅子本属于一个爨(cuan四声)氏家族,后简化为寸氏。真的是超级大,超级有钱的人家!!!

寸家的马铃,声音悠远而清脆,非常的好听!

寸家的书房,设置古朴

书房屏风上面的二十四孝图,生动艳丽。

在最高处观景台的风景。

寸家的戏楼,边看表演,边品白族三道茶。

快到中午开始下雨了,我们就驱车返回古镇。午饭是客栈助攻下叫的米线外卖,还有椒麻鸡。下午就在古城周边逛、拍、吃。

在这个挂满捕梦网的小店里邮明细片。

再别人家的围墙外面45°角一下。

对于云南,我就是慕名而来。晚上(除8:30-19:00)进四方街是不用收取古城维护费(80元)的于是我们趁机去买(看)买(人)买(海)买了嘉华鲜花饼(满168全国包邮)××银筷子(19.8元/克)×××茶叶(野生玫瑰花,黑枸杞当然还有著名的云南普洱)都是阿谦带去的地方,靠谱。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玉几岛内10号
  • 简介:酒店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静静镶嵌在美丽的风景之中。酒店周边,尽是让人流连忘返的景点。一步之遥,便是杨丽萍老师的艺术殿堂——太阳宫与月亮宫,它们犹如时光的守护者,静静诉说着南诏的古老传说。 清晨,当一缕

上午的半天都在享受丽江的慢生活(昨晚上定的丽江→双廊的汽车票),吃早饭,逛街,拍照,迷路。中午吃的六扇门,强烈推荐一下,也是个客栈,吃饭的话,只能容下一桌客人。纳西烤肉,七彩土豆,上汤娃娃菜,我们三人吃才80多元。根本不想走。

到丽江客运站自助换票很快途中还给一个韩国人指了个路!

终于,我们要奔赴这个我们花了大价钱定的“海”景房客栈了,看图,啥也不说了(前台长得好像郭小4)

这个地儿也就2景点,玉几岛(上图)和南诏风情岛(独立,要乘轮渡过去,50元往返带门票)不知道南诏岛和仙剑的南诏国有什么关系哟~~~吃饭的话,推荐两个地儿,一个是经济半小食(是食物的食,有一个藕条太好吃了)另一个是吉祥红。

这应该是我来云南雨最大的一天,我们被困在客栈里拍皂骗。不停换换换,好开心,期待下一次在一个晴朗的天气与芝麻客栈的约会~中午退了房,寄存了行李,登上南诏风情岛。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岛神沙壹母

岛上观洱海

著名合照风景长桌白椅。

提前一天在WX公共号“大理旅游服务”定了双廊→大理的汽车票(1h,¥25)可是因为观光电瓶车堵车的原因,我们乘坐长途车也遇见了小小的波折,受到了时间怪和雨点怪的袭击……长途车几乎是沿海行进的,一路看海“哇~……”,一路看海“哇~……”,一路看海“哇~……”,于傍晚抵达大理。真的是一路向西去大理~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从大理客运站还乘坐了一个公交车神奇的大“8路”到达木槿阁,虽然住在古城外,但是9:00-22:00免费专车接送。我与大理,就是郝云云总的一首歌《去大理》而约,从这天起,就开启了蓝天霸屏模式~~~

第4天

• 电话:0872-2683551,4009001558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七里桥观音塘以西1.5公里

我是从“去哪儿网”定的感通索道和天龙八部影视城的门票,但是后来了解到,每个客栈老板都有一颗当售票员的心,从客栈订票最大的诱惑就是包接送!好吧,我们选择自力更生!先去的大苍山(点苍山),说实话,从张家界回来,什么山都不想看了!我还是拍照片吧。

旁边就是清碧溪

著名的十九峰,十八溪!

玲珑棋局

• 门票价格:60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然后我们就去了天八影视城,在这里,给我一片晴天,一片空场,我能拍出一幅清明上河图来~~~影视城里有丰富多彩,五花八门的表演“开城门迎宾,招亲,追逃犯……”各种好玩的好看的。每一个群众演员都有一颗当主角的心!不多说,一言不合就拍照片!不能辜负这大蓝天啊。

可以想象得到嘛,这个对面是公厕……

经典标配动作~

你瞅啥?

爱心云彩

错过了,可能永不再有。

在天八城楼上看到的美美的洱海怎能不前往?靠谱的百度地图告诉我们龙龛码头。

怎么样?走起啊!!!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玉局路
  • 简介:游览洱海的码头。

找个卫生间的功夫,来到了这片美景,美到没朋友啊!

拍个全景秀一秀。

上关花,下关风,风确实不小……

我的新任WX头像~~~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长途跋涉的找公共交通之旅。我们真的是跟着百度导航走了3公里,找到了乘坐公交车回古城!

• 地址:大理古城人民路下段446号
  • 简介:别具风味的私房火锅店,清新装潢氛围上佳

在这里从坐定到开饭听到了无数遍“位子有,菜得等,大约40分钟……”“没事,我们等”等到的果然是好味道!店家是一桌一桌菜做的,良心店!

吃饱喝足压马路,遇见了一个叫“大理·花”的手工银饰店,看到了好多美美的饰品!然后,买水果,回客栈,歇着~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洱海西岸的环湖公路。

由于我们不会骑电动车,只能租到山地车环洱海,也只好这样了。早饭吃饱点,上车,出发,百度导航,环海西路Ready?Go!

洱海就是这么任性,随便拍一拍就是美景!

水草君,你抢镜了……

随手大众点评了一家吃午饭的店,分分钟有马代的既视感,我不会记得这是一家叫“达岸”的海景客栈的!

环海西路·花与姑娘

醉芒

还车回去,来一杯醉芒,爽歪歪啊~~~(35元)

超级大一杯,味道没的说~~~好!

人民的路烧烤

一路上阳光很好,风景很美,屁股很疼……不过这一路上真的是,不负美景,不负青春。因为午饭吃的比较晚,晚上简单吃点。

吃点串串好了。

他们家由一只叫“榴莲”的狗狗,吃的不错,环境很好,人也少!可以推荐一下。一路就是随缘吃。

今天骑行了20公里,对于体能真的是巨大的消耗,So,早点打道回府。

第6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人总是很多,在这个古城里,被著名的《小宝贝》这首歌洗脑了,每走十步听一遍,每听一遍走10步……各种手鼓店都在刷这首歌……

再战大理古城,纯纯的享受悠闲时光。走过了人民路,洋人街……遇见了酒吧一条街,甜品一条街,租车一条姐。终于在冕画堂收留了我们一上午无处打发的时间。有一位堂主,有一只堂猫叫“棉花糖”

每天限6份的盆栽酸奶是我喝过最好喝的酸奶,没有之一!!!你值得去找一找这家店!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地址:大理市巍山路261号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我们在云南大理吃的最后一餐就是在老北京烤鸭店,味道很正,店员是个老北京胡同串子!听着就亲切!价格合理!!!

鉴于这次出行,追过飞机,赶过长途车的经验,我们赶……大……早……去了大理火车站(客栈送站¥50)路上看到了加油站穿民族服饰工作的大鹏和金花,也感受到了云南十八怪中的火车没有汽车快……火车因为始发站大雨,晚!点!了!开始说晚点50min,后来又通知晚点了1h20min!没朋友了!

幸好我们定的是11:40的飞机,还比较不着急,在一段苦苦的等待之后,我们坐上了开往昆明火车站(著名火车站)的小绿皮,一上车,就听到了各种乘客对乘警同志满满的抱怨,但我还是感受到了强大的正能量。乘警耐心细心地解答各种提问和抱怨。致敬!感谢!好了睡觉,明天到昆明~

第7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睡一宿,起来发现,神奇的K9618居然正点到昆明了!就像没有晚点80min一样,充分证明,火车真的可以开得很快,只要剧情需要。好了,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尽管有再多的不舍。

这个我心心念念的彩云之南,这趟一路向西去大理,满足了我对大理,对旅行所有的幻想,美食,美景,美人。虽然洱海只是一片高原淡水湖,但在我心里,它也拥有大海一般的广阔。这个耳朵形状的湖边,一定听说过非常多的悲欢离合,风花雪月。但每一段故事都不尽相同,独一无二。洱海就在这,大理就在这,等着你带着你的故事而来,也等着你带着那如世外桃源般的美景而去。愿来过大理的人,都带走一份美丽的心情!收获一段美妙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