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与豪华团的故事

前言

一场跟心行走的旅游,从1--4--6的旅行结伴

来自不同学校的美少女们

因为人多,加上都是女生所以住要住点有保障的国际青年旅舍,而且还要计划好每天的行程。

西安:青石榴国际青年旅舍(因为是提前一个月订房所以在暑期旺季花了淡季的费用)👍环境不错就是房间小了点,但不影响我们住了5晚!

长沙:长沙书院国际青年旅舍

习惯穷游的我们还是选择的搭火车,所以要提前订好车票!!!

长沙夏季好热,带上防暑药和防晒用品!

检查好手机,行李等

接下来就是出发...GO

第1天

• 简介:广州站是华南最大的火车站之一,同时也是广州最主要的铁路客运站和中国最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之一。

我们是11:50分的车,提前两个小时的时间来说是足够的...问题是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搭车而来,所以差点赶不上火车的紧张感你懂的......还是早点到站集合会好点毕竟暑假都是人,早到早舒心。接下来的一天就在火车上度过了

第2天

西安青石榴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西安新城区自强东路733号(2号线地铁站安远门C口东行400米)

一下火车就去找旅舍和吃的,根据旅舍提供的路痴地图,步行10多分钟终于到啦

旅店里都人都好热情

猫猫与它的崽崽们

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 地址:西安莲湖区北关正街22号
  • 简介:7天优品酒店(西安北门安远门地铁站店)位于西安南北中轴线上北门外北关正街,古城四大门-北门(安远门)外北约50米,北关十字西南角;地铁2号线安远门站B出口距离酒店约50米。 自酒店坐公交车至市中心、钟鼓楼广场

出旅馆门步行10分钟就到站口了

西安地铁站有低低调,错过了站口也不知道

超喜欢他们购买单程票的卡,好有文化底蕴

睡饱就要出来觅食了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全都是游客,本地人很少来这里,他们都是回民街消费高,确实比起外面的小摊这里物价高多了

玫瑰味米糕和什果味,就是广东的白糖糕加了酱...还是自家的比较好吃。 貌似5块/个

第一天来就吃夹馍啦,这家的夹馍确实要尝尝,吃了一次,就让我们念念不忘。15块/个。贵有贵的赞,难怪上电视了

不好吃,类似米糕。只是造型切得好看。3块/个

一点都不好吃,可能不合广东口味,麻酱凉皮点了一份六个人都吃了一口没下一口了,好浪费~6块/份

跟我在旅舍附近食的味道完全不一样,传说中的肉丸胡辣汤好难吃,有点麻,说不出的口感忘记拍店名了,就在回民街北院门附近的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
  • 简介:西羊市街东临北院门,西临北广济街,东西长400多米,它是西安城内一条传统的历史古街,具有600多年历史,是外地和外国游客来西安旅游时品尝古都小吃美食的最佳去处之一。
西羊市 图片

在回民街的半路就一个门口,里面好多都是卖串串、枣和烤馕的

第3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参观陈列“古都西安”和城廓模型,了解十三朝古都的发展过程。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入场,这里真的好少人,小雁塔就在博物院里面。真的要做好历史准备,不然一脸懵逼。偶尔还可以偷听别人的讲解的...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登塔:30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保存至今的唐代古塔,周边有不少石狮、石马、拴马桩等民间文物。

背影杀手

上塔要收费的,果断路过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北一路152号
  • 简介:陕西境内唯一的黄教寺院,在这里感受浓浓的藏传佛教的气息。

由于不知到西安交大给不给进,所以我们改去广仁寺拜拜佛,去到寺庙里面还在砌,比较安静,很少人。

学生半价

逛完广仁寺就已经6点多了,回旅馆附近吃个晚餐,这里的面份量十足啊,超大一碗!!!我们6个人,点了两碗不同味的菠菜面,还有一斤多点的饺子,整顿才70有找,吃撑了还有剩。幸亏没听老板说点3斤饺子

第4天

• 简介: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八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5个通达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是我国路网中联通西北、西南的交通枢纽。

这就是在火车站搭到华清池和兵马俑的游5,火车站好多穿工服的,但不要轻易相信他们,乖乖排队,车来的很密,所以不会等太久哦,华清池6/人,兵马俑7/人,上车后再给钱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现在华清池和骊山是连在一起的,门票150,学生证半价

7分👂,3分👀。所以请个讲解会好点,毕竟都来到,不差那点钱。最好在导游讲解完再问她关于晚上的长恨歌门票价格,不然她都没心思讲解,因为我们在长恨歌砍价上浪费了时间,导致后期时间不够被坑了---

我们是走上到老母殿再坐缆车下来的,不接受学生证,旺季30/人

• 门票价格:门票128
  • 开放时间:3月~11月:09:00~18:00开放;12月~2月:09:00~18:00开放;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东门约100米处
  • 简介:溯源.秦皇陵是由西安秦杨旅游发展公司斥资打造。公司以兵马俑这一世界级旅游品牌为平台,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池、骊山、爱琴海温泉度假酒店,组合成为中国秦文化观光旅游、温泉度假、会议会展一站式旅游目的地

对,要看好名字,坐游5来到兵马俑差不多3点多了,因为太赶不知道售票厅在哪里,四处问人,刚好又遇上拉客的被带到指示牌看路线,售票厅离下车的地方有点偏僻,拉客就趁路牌的指示不清给我们玩起文字游戏说一号馆离这里还有3公里,二号馆也是,5块钱一部车,加上天气热我们就上车了……

一进了就觉得自己真的被坑了,几个假像,全都是人,真怕一塌方我们真被坑了

被骗的不少人啊,后来听说这里是15年建的,顿时心都碎了……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中段,秦始皇帝陵西侧
  • 简介:根据司马迁对秦陵地宫描述所建的博物馆,展现了秦始皇陵的雄伟和壮观。

在想赶不上真正的兵马俑打算坐车回去时遇上第二个拉客骗子,被带去更坑的地宫,解说不到10分钟就赶我们走了,想再逛一圈都不给,就是在地下游览了一圈,简单讲一下秦始皇的故事就没了……

第二波被骗,60/人,没有学生价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华清路38号(华清池景区内)
  • 简介:根据白居易的长诗改编,演绎了李杨的爱情悲剧、唐朝的盛衰转变。

难得来一次清华池不看长恨歌确实浪费了,我们看的是第二场,看完已经11点了,是有车可以回去火车站的

第5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旺季去的盆友们记得提前在官网预约,不然你就要早早起床排,虽然有几千张票,但排队浪费的是时间啊。我们是提前一个星期就关注网上预约的,最好是在过晚上12点后预约,刷两刷网上预约的票就没了1/5了。

还是乖乖请个讲解吧,人太多了,完全不能趁👂,而且带耳机收听讲解的。100一个导游,去到可以找找有没可以拼的。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远远望去在维修,广场这么的好大,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面,进去要门票哦!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就是一个皇家林园

学生证半价65/人

皇帝在享受它的江山

晚上的喷泉表演(9:00点开始)一定要提前霸位,不然就选择远处观望,因为你挤前去是完全看不见的

第6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再一次坐游5来到兵马俑,本地人叫博物馆,下车过对面后你沿着饭馆那条街走就会发现有指向售票厅的路牌,然后你就跟路牌走,期间会有人说你走反了,那是去博物馆的,1号馆不在这。心里就想说句我就是去博物馆!所以不知情的情况下好容易被误点

这才是真正的兵马俑!!!学生价75/人

晚上朋友请我们去吃地道的烤肉,7个人的食量.还不算其他.呵呵,

第7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湘子庙街
  • 简介:八仙之一韩湘子出家的地方,也是他的故居。
永兴坊
  • 地址:新城区东新街中山门(小东门)内
  • 简介:永兴坊是西安打造的一个新的美食街区,这里的美食都是陕西省各地市最有名的美食集合,不出西安,就可以品尝到全省美食。

八宝粥

• 门票价格:免费,凭身份证到门口领票
  • 地址:张学良将军公馆:西安市碑林区建国路69号 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西安市莲湖区青年路117号
  • 简介: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的发生地,改变中国近代历史的地方。

我们要走的这晚遇上了西安几十年来最大雨的时候,赶到火车站被告知晚点...一直晚点了10h,人生第一次滞留火车站。心好累—

旅馆吖姨的好厨艺!

再见西安,一个美食之都。

西安物价好便宜,水果也好👍。几乎每天都买🍎,🍇,🍑

第8天

第9天

长沙火车站
  • 简介:长沙站现为一等站,直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办理旅客乘降和行李、包裹托运等业务。

因为晚点,到达长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没有公交到旅馆,为了安全问题。我们决定在麦当当待到有公交才出发到旅馆休息

麦当劳为了赶我们走特意调大音响想吵走我们,然而我们太累了,完全没有醒的节奏……

长沙书院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长沙天心区书院路148号,距第一师范一公里,冬瓜山脚下,杏花园公交站后面
  • 简介:位于长沙市天心区宝塔山社区杏花园,比邻湘江,步行数分钟便可到达文津渡旧址(朱熹讲学)。网友评价说“有免费上网区”。

旅馆的小哥好热情啊……这里交通超好的,基本上旅游的景点都有车去,还有一部营运到24点的公交车

坡子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
  • 简介:坡子街,是长沙著名的美食街,以火宫殿为龙头,汇集了徐长兴烤鸭、洞庭春茶点、友谊饺子、和记粉馆等长沙多家有名的老字号餐饮企业,是游人来长沙不可错过的美食天堂。

睡饱,觅食咯

第10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夏季的长沙不适宜外出!!!9点已经晒到肉痛了……慎重考虑夏天来长沙

昱龙大盆牛蛙
  • 类型:湘菜
  • 地址:犁头巷(近新世界百货)
  • 简介:长沙比较有特色的一家店,不用排队。进去店中间有个碳炉比较有特色,这是店家的招牌菜是大盆牛蛙,来这里必须要点来试一下。

超👍的,是来长沙吃过再赞的一顿,好有肉筋,好多料,底下的萝卜煮久了超入味的,这里的饭按人头算,免费续添噢!再王府井百货附近,问问附近商铺应该都知道怎么走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黄兴中路27号
  • 简介:观光客到长沙的必游之地,各种特色商品在这里都能找到。

天太热了,我们一直躲在麦当劳。在长沙真的和麦当劳结缘了

巨峰葡萄

为的就是一串3/串的糖油佗佗

会拉糖丝的佗佗

第11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湖南大学内)
  • 简介:岳麓书院是历史上知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千年书院。

学生价半价25/人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
  • 简介:岳麓山中赏红叶好去处,名诗词句流传已久。

来的不是时候,叶子绿绿的,并没有感觉到它的美,一出书院的后门就是爱晚亭了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白沙路92号
  • 简介:观赏古老的汉代简牍,感受中国的简牍文化,是文物爱好者的大爱。

一来可以避避暑,二来听听历史。里面的志愿者讲解棒棒的

凭身份证免费换票

• 地址:湘江中路36号海信广场
  • 简介:装修还原老长沙风貌,每口佳肴都是记忆

都是人啊!!!附近就他家人多,好多附近的龙虾馆都是空溜溜,要出来拉客的,尝了之后也没什么特别的

第12天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书院路356号(老校区)
  • 简介:千年学府,名人辈出,参观革命活动陈列馆和校史陈列室。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金马大道广电中心归心苑13栋

湖南广电中心真的好远,而且在建路,所以要要走好远才能掉头。半路还发生了一单碰撞,堵在半路,太热了,完全没心思逛,拍个照果断走人,附近有世界之窗

• 门票价格:凭有效证件免费领票
  •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新河三角洲滨江文化园
  • 简介:观代青铜大铙、青铜编铙等长沙本地文物,赏诗词长廊。

炎炎夏日最值得一去的,三馆一厅。里面的高科技见证了长沙的变迁。

长沙太热了……

换个地方继续过2016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