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湖北天堂寨两日游

攻略   >  黄冈旅游攻略   >  安徽湖北天堂寨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23

• 玩法/自驾

前言

堂寨分湖北景区和安徽景区,湖北景区在湖北罗田,位于山脉的南部,安徽景区在安徽六安市金寨县,位于山脉的北部。

早上从武汉市出发,走G42沪汉蓉高速在天堂寨下道口下高速,再走40公里左右的山路,全程220公里左右。到安徽天堂寨景区门口基本快到中午了,这里可以在景区门口的旅店先订下房间,把行李放下。景区附近没有专门吃饭的饭馆,基本是在哪家住店就在那家吃饭,每家旅馆都是住宿和饭馆一体化经营的。景区的右边道路上是大别山人家3号、6号、9号并排在一起的旅店;景区左边,要过一条小溪,有五、六排旅店,每排大概3家到5家旅店,第一排最大一家是天水涧宾馆,旁边是天街大酒店,每家旅店都是四层楼,房屋结构都是统一的,一楼是吃饭的,2楼到4楼是住宿的。在最后一排旅店的后面一条小路可以到古民居去看看。

门票在网上订都是打九折104元,每人必须加上景区内交通车28元。学生票57元加交通车28元。所有门票都是48小时内不限出入次数的,必须都要录入指纹,再次进入时还要按票来验指纹。

安徽天堂寨

去安徽天堂寨的交通

湖北天堂寨

景区左边的旅馆

古民居

第1天

第一天,中午进入景区沿着左侧的木道走两百米坐交通车,到白马大峡谷景区下车,白马峰上沿着山体有木头栈道,在85度垂直的山体上建的之字形木栈道,全长3公里,非常险要。山顶上有口大钟,之后原路返回,上下大约4个小时。也可以坐滑索到山下再走栈道,单程30元,往返50元。不坐滑索就沿着天顺阶下去后再沿着右边的阶梯上白马峰木栈道。原路返回后在石桥下面可以用溪水洗洗脸,水特别冰凉。之后就沿着溪水往下走,沿路经过心顺桥、流翠洗青丝、圣水洗白马、天籁先心魄、绿潭洗生灵、翡翠潭、细雨桥、龙眼等景点。基本是在大峡谷底部沿着溪水走,出来后可以走一段交通车到景区的超市购物区,必须穿过超市才能出景区大门。出来后可以到景区的右侧上坡去免费参观刘邓大军指挥部,上坡前有刘邓的大雕像。

安徽天堂寨大门

白马峰栈道

白马洗圣水

刘邓大军指挥部

第2天

第二天的行程就比较累,也是最值得玩的景点。早上早点起床,在旅馆吃过早饭后,进入景区坐交通车到终点站虎形地,对面上台阶先游三大瀑布:九影瀑、情人瀑、泻玉瀑,这段路程人比较多。这里可以到对面去坐索道,索道上是70元,下是60元,这是个平行索道,如果走淑女瀑方向,排上两个小时的队坐就没有什么意义。看了泻玉瀑后就到了瑶池,往左边走是淑女瀑、银弓瀑,往右边走就是索道要到的地方,右边上台阶后是雷劈石、龟松争寿,将军岩,天屏峰几个景点,索道是到天屏峰的,之后是烽火台。如果走路右边要比左边多走1小时左右,但是左边过了两个小瀑布后就没有景点了,要走两个小时才到吴楚关,这一段比较无聊也都是上坡。最后左边和右边道路在吴楚关会合,再往前就到湖北景区了,这里有大牌子提示。

进入湖北景区会明示感觉到两个景区的不同,有很大的差异,安徽基本是看水,湖北是看山石,非常峻美。很多栈道都是修在山体或是山顶上,非常状观,很多山都是挺拔而出,偶而几棵松树伸展出来,山体上呈现红色和石褐色。湖北景区有很多供游人休息的设施,而且形态各异。顺着栈道向上走到南天门,南天门海拔1430米,有个大平台可以休息一下。继续往前走就到山顶群仙聚会,这里没有了阶梯,全是大石头,两边有护栏。往前过了连心桥就到了哲人峰,可以爬到哲人峰顶上去。这是最高的峰了,下面还有几个山峰,一个比一个矮小了。走过摘星峰等几个小峰后来到茅草棚可以坐着休息一下,再往下走就到鹊桥了,这是个人工桥,但是非常美,走在上面就像要通往天庭一样。过了鹊桥一路向下到玻璃栈道,门票是10元,前面的天梯是60元,一起买了共70元,因为下山的路被大雨冲垮了,只能从天梯下山。从进入湖北景区到这里已经走了两个小时了,下了天梯还要走半小时到猴谷,你千万不要拎着袋子、拿着吃的,这儿的猴子会去抢的。如果下山的步行道修好了,下山和坐天梯差不多的时间。出了猴谷可以坐当地人的摩托车送出来到猴谷停车场,10元一人。湖北景区也有交通车接送。

九影瀑

湖北景区

百里画廊

• 地址:立水桥东一路

我们是有人把车开到罗田景区门口等的,听说4人以内也可以打的200元到安徽景区,就可以取车从安徽回武汉了。我们直接从罗田回武汉的,经过罗田的百里画廊,一边是河流,一边是成片的绿色稻田,远处是山,很美!最后从大别山入口进G42沪汉蓉高速返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