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4日自助游——火山与浪漫的碰撞~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印尼14日自助游——火山与浪漫的碰撞~

• 出发日期/2016/08/04

前言

去之前对印尼的印象就是比较乱,其它的一无所知。同行一共五人,三女两男,都是朋友。网络上印尼的攻略主要都是针对巴厘岛的,对于雅加达还有日惹的介绍并不多。每次旅行都是我的好闺蜜小洛做的攻略,他这方面非常非常厉害,我只负责拍照、记录账目。这次一共去了四个城市,路线是福州——雅加达——日惹——玛琅——巴厘岛——雅加达——福州。一共十四天,不包括买东西人均大概花费八千。雅加达是印尼的首都,去了以后有一些失望,原本以为它会有一些大型的商场,有很多打折优惠(因为之前去曼谷,商场很多牌子都打五折),结果并没有。最大的一个商场里面卖的也就是zara、hm这些,潘多拉、施华洛世奇都没有活动,价格好像比香港还贵一些,奢侈品不退税价格也贵,综上所述,真没得逛。我到雅加达的第二天手机就被摩托车抢了,非常心塞,这里马路上几乎看不见探头,我也没报警,故事细节后面再说。日惹这个城市毕竟像台湾的垦丁,有一些度假风情,街道马路上都插满了五颜六色的彩旗,对这里我的印象还是蛮好的。只所以去玛琅,是为了爬火山。人生总要有一些不一样的体验吧。火山的行程在国内是订不到票的,必须在当地定。我们到了那报了个当地两天的旅行团,内容包括小巴士来玛琅的酒店接我们、之后两个晚上的住宿、jeep车送我们到火山、导游费、玛琅到巴厘岛的船票及大巴票,一共是670元,加上两座火山的门票160元,共计830元。这两天的行程非常辛苦,但很特别,还是推荐大家去的。两座火山分别是Bromo mountain已经Ijen,如果是吃得了苦的两座都可以去,如果非常怕累的去第一座就好了。因为Ijen又累又危险。两座火山,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巴厘岛,众所周知就是个浪漫的度假城市,随处可见手牵手的恋人,之前的疲惫到了这里得到了很好的放松。因为我们定的是福州往返雅加达的特价票,所以我们16号回雅加达,17号回福州。其实我们更想在巴厘岛多呆一天。机票在去哪儿网上定的,酒店在Booking上定。到那了以后我们主要就用Google Maps、Tripadvisor(找美食)、谷歌翻译三个软件。印尼盾和人民币的汇率差不多是2000:1,印尼盾符号是Rp,我写的游记里面有提到钱的部分时,基本上指的都是人民币的价格,便于大家了解,如果是印尼盾我会用Rp符号,大家要注意一下。

靠枕:最好准备个吹气的,旅行中飞了了好几次,往返雅加达飞行的时间很长,之前没准备后来肩膀非常酸痛。

排插以及转换插头:很多酒店插孔就一两个,根本不够充电,所以一定要带一个排插过去,那里的电压跟我们国内的不一样,要带转换插头。

防毒面具:如果你要爬Ijen火山。一定要戴这个,爬山的过程会闻到刺鼻的硫气味,而且一阵一阵会有大量的烟让你无法呼吸。过去可以租一个25,但是质量不好,我是淘宝上买的一个168元。

口罩:最好准备几个一次性的,爬Bromo火山的时候,火山灰很多,一定要戴口罩。

厚外套、长裤:如果你要爬火山,无论哪一座。一定要带长袖长裤,裤子最好是黑色的,不要九分裤,总之不要露出皮肤比较好。过去可以租厚外套,但是最好自己里面也要穿一套,不然非常冷,而且很脏,如果可以,还是带两条长裤把。

洗漱用品:印尼大部分酒店都没有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拖鞋,要么就是有这个没那个的,请大家自备。

泳衣、比基尼。去巴厘岛肯定要穿的啦~

预算一万,实际花费8000每人,买东西除外的所有费用。

机票费用:福州往返雅加达1587元、雅加达飞日惹326元、巴厘岛飞雅加达414元,共计2327元。

日惹到玛琅坐的是火车,玛琅到巴厘岛坐的是船+大巴。

这里算的是人均费用 雅加达ibis两晚250+日惹茹玛130两晚+奥格斯100一晚+巴厘岛Fibra Inn330两晚+Villa两晚520+雅加达orchard一晚110 共计1440元  。这里不包括跟团住的那两个晚上的价钱。

第1天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我们往返都是从香港转机,买特价机票比较累人的地方就是时间。大家要注意,雅加达的时间比我们国内早一个小时,也就是我们八点,它那里才七点。而巴厘岛的时间和我们国家是一样的。我们凌晨4点到雅加达,其实已经是国内5点钟了。转机的时间就在机场逛,一点都不觉得疲倦。

第2天

5点多走出机场,本想在机场买电话卡,结果还没开门。机场出门处停满了的士,之前看攻略说要坐blue bird的车,可是我们五个人司机不让我们挤一辆车。我们上了另外一个牌子的车,不打表,一口价,还价完是100人民币,我们用google查了,有二十几公里,所以还好。六点多的雅加达已经开始堵了,不可思议吧。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路上司机交了过路费,100还算是便宜的。我们入住的酒店叫Ibis Budget Jakarta Menteng,位于雅加达比较繁华的地段。酒店外观还不错,里面的话很一般。我们三个女生要住一间,怕有的酒店不然加床,这个酒店有三人间,所以当时定了这家。价格的话一个房间差不多是250元,三人住没有加额外的费用。价格算是很便宜的,房间比较小,厕所不是太好,就将就着住了。Ibis酒店在雅加达是连锁的,类似我们的如家吧。它的门面挺大气的,房间跟外形不符。房间的照片都丢失了,也没法给大家参考。如果大家综合价格觉得没有更好的选择可以定这家就是。不过我们住的这家地段很好,去周围的景点、出名的餐厅、商场都很近。

由于还没到入住的时间,我们先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门逛了。买电话卡是关键,我们打车去了附近的一个7--11便利店,原以为里面有卖卡,结果没买。几经询问,便利店附近有家专门卖电话卡的店。“im3”这种卡的广告宣传最多,有很多种套餐比如3g 10GB+4g 30GB这样的,意思就是这张卡有两种网络,其中3g网络流量一共有10GB,4g网络流量又拿30GB。后来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雅加达还有巴厘岛有4g网络,其它地方都是3g网络,一旦4g没信号就会开始扣除3g的流量。当时我们选择的是4g网络无限流量,3g网络4GB流量,一张卡是100RMB,也就是200,000印尼盾。后来去其它地方再也没买到这种套餐,都是有限制流量的,而且还很贵。所有的卡有效期都是一个月,并且适用于整个印尼。有的套餐有送电话分钟数打印尼的号码,有的没有,我们买的那种就没有。可以另外冲个几块钱的话费够打很久,主要为了联系酒店司机什么的。

雅加达历史博物馆
  • 门票价格:2000盾
  • 地址:Jl Pintu Besar Utara Taman Fatahillah
  • 简介:雅加达历史博物馆坐落在巴达维亚的旧市政厅,他是一家荷兰风格的庄严的建筑。

买完卡放心了,看了一下周围没什么吃饭的店,我们就吃了一下711的盒饭,吃完直奔附近的一个景点——历史博物馆。非常无聊的一个博物馆,门票好像是五块钱,真的超级无聊。拍了一些照片供大家欣赏。装潢很陈旧了,物品数量不多,也欣赏不来。

我p了一下光线还显得有点feel--

博物馆大门。

博物馆附近的路边摊买的,太甜了,不好吃。

逛完博物馆我们就回酒店补眠了,睡起来已经是晚上六点多。酒店楼下有家星巴克,看了下价位比国内便宜很多。蛋糕一份差不多都是十块钱,星冰乐最大杯的才25元。

这样一份72元。

接着我们去逛了雅加达最大的商场,前面提到了没什么逛点。总之想买普通牌子的,国内都有,会便宜一点,想买奢侈品的,这里贵。商场里的店铺九点多就开始陆续关门了。

• 简介:德国风味餐厅,有夜间现场表演和正宗德啤。

这时候我们才想着吃晚饭。搜索了商场里面的一家餐厅(找了非常久),在地下,是雅加达排名第八的餐厅——Paulaner Brauhaus。是个音乐餐吧,装潢很不错,有歌手驻唱,已经晚上十一点多还坐满了人。价格有点小贵,点了两盘吃的,一扎啤酒两杯饮料。大家看小票,一共是RP1028500,只要去掉最后三位数,除以2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也就是1028除以2就可以。

店门口的装潢~

晚上十一点多,还是满座的~

菜单的配图很特色。

Paulaner Bräuhaus图片

这份140,没有很推荐这盘,还是下面那份比较好吃。

这份差不多190元,味道是不错滴~

门口的墙壁很特色~

吃完以后,打了下5块钱的的士,回到买电话卡的街,因为只有那里有便利店。这里的养乐多是出了名的,一排才4块多,比国内小一点点。这儿的果粒橙特别贵,小瓶的要4块。泡面也特别便宜。我们还吃了路边摊,坐那里二十分钟,陆续过来5,6个卖场的,没给小费他们就一直站在旁边唱。路边摊不好吃,而且觉得有点脏。

Paulaner Bräuhaus图片

各种口味都吃了,还是海鲜的最好吃。

起步价才三块钱~打车之前一定要问下是否打表,尽量坐blue bird的车。

不好吃。

Paulaner Bräuhaus图片

第3天

• 地址:大雅加达特区雅加达中区铭登jl. haji agus salim街128号
  • 电话:+62-21-3928892
  • 简介:雅致时尚的餐厅,主打印尼风味美食。

睡到中午才起床。用app Tripadvisor搜索到我们住的酒店附近雅加达排名NO.9的餐厅——Seribu Rasa。我们徒步过去的,大概走十几分钟吧~阳光有点刺眼,我们经过一条林荫小道,拍了些“装逼”的照片。餐厅的环境非常nice,印尼几乎每家餐厅都有鲜榨果汁,我推荐大家点芒果汁,实在是太好喝了!!!因为手机被盗,所以食物的图片只剩几张,下图中的鸡肉串,推荐!无论是造型还是味道都杠杠的!春卷也是我的爱~大家点餐的时候要注意,菜单上标的虾都是一只的价格,而不是一份的价格,一份通常是三只,每一只都切两半,所以价格要乘以3噢~蟹的话一般般,肥是肥,跟平时吃的没多大区别。这餐,五个人话费800多RMB,还是挺推荐大家去的~

餐厅详细信息,大家可以去Tripadvisor上查看

Seribu Rasa图片

靠窗边吃饭,阳光照射进来,洒在食物上,心情瞬间荡漾起来~

有人正在这拍写真。

就是这个鸡肉串啦,有色有味~

一米阳光。

Seribu Rasa图片
  • 电话:+62 21 3811708
  • 地址:Jalan Taman Wijaya Kusuma, Jakarta, Indonesia
  • 简介:印度尼西亚宗教的象征。

吃晚饭打车去里清真寺。就在附近,不一会就到了。大家不用担心服装的问题,我们都是穿着短袖拖鞋进去的。快到大门的时候,一群小孩冲了过来,要我们买塑料袋,说是里面要用。我们没买直接朝售票窗口走了过去。这时候一位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了一个房间,让我们换上柜子里面的衣服——类似浴袍款式的绿色外衣。接着走进来几位像是来自美国的游客,同样也换上了这身衣服。换完衣服每人交了20块钱,并且签了名字。工作人员带着我们游览清真寺。他用英语介绍里面比较特色的建筑物,好像在考我们六级的听力,我大概能听懂百分之三十...... 我相信,那几位美国人是完全听懂了。绕着清真寺走了一圈,又回到换衣服的地方。这时候,我们想和几位美国的帅哥合个影留念,那位工作人员马上制止,要我们立马换衣服,还一直说“已经二十分钟了,已经二十分钟了!”我们才知道,他这个有限时的。我跟他说我们很快,就拍一张就好,结果他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真是无语。这个态度打零分。其实里面的建筑我觉得很一般,但感觉雅加达也没什么景点,这个清真寺走一圈就逛完了。我也不懂那个工作人员是不是专门负责接待游客的,反正我们不是去外面窗口的买的票(我们也没看到售票窗口)。票价我之前没记录,大概就二十左右吧。

这是外部的景象,寺里面的部分我没怎么拍。

这个鼓,工作人员介绍了好久,抱歉,我没听懂...

地板好热,我们光着脚丫,小伙伴们都没精打采了。

这样会不会侵犯他们肖像权?他们很会摆拍。

天主大教堂
  • 电话:+62 021 3519186
  • 地址:Jl. Katedral No.7B, Jakarta Pusat, DKI Jakarta
  • 简介:雅加达天主教大教堂建于19世纪末,新歌德建筑风格,这是雅加达地标建筑物之一的大教堂。

天主大教堂在清真寺正对面,我们是被外观吸引,大家都可以进去。我们都不是天主教徒,只是抱着好奇的心态走了进去。没一会,陆陆续续进来了好多人。有的部分我没敢拍照,就拍了一些墙壁。感觉过一会要开始什么仪式,我们不是教徒,所以赶紧离开了。

刚开始没什么人后来坐满了人。

这几位也进来了。

• 电话:+62-21-6915534
  • 简介:位于古朴的荷兰式老洋房内,历史气息浓厚。

接下来又到了吃的时间。我们去了雅加达的老城区,因为那里有一家据说来雅加达必去的咖啡厅——

Batavia。的士师傅让我们挤下五个人,我记得路程有一点远。咖啡厅有两层,装修有点英伦风,一楼有个歌手表演的舞台,二楼的照片墙挺吸引人的。一排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楼下的广场挤满了人。不知道为什么,广场上挤满了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在谈恋爱,有的则是几个人围在一起唱歌弹尤克里里,还有卖吃的商贩以及坐在地上聊天的人。我们一人点了一杯饮料,另外点了三块蛋糕,差不多是三百多人民币。

外观。

歌手驻唱舞台。

二楼的照片墙。

Cafe Batavia图片

这个是女wc里面滴样子~

看到了吗?广场上密密麻麻都是人。

自恋来一张~~

菜单。

接下来,是我的噩梦!我们从咖啡厅出来以后,准备吃点路边摊。你们看到了吗?道路的情况是这个样子的....路边停满了机车,人挤人、车挤车、人挤车。我们光是走到马路边就走了二十几分钟。好不容易走到大马路上就是下图二的景象。同行的小伙伴坚持要吃路边摊,请看图三...说实话,真没食欲,但是...还是吃了。老板人非常nice,他懂得我们怕坐地上脏,特地去旁边借了几张椅子给我们坐。食物的话,就不说了,印尼的路边摊真的不好吃,都是干干的东西,很少有汤汁有水分。吃完以后,马路还是堵得够呛,于是我们朝着人比较少的方向走。一路上,会发现很多人在看我们,至少到现在我们还没遇到讲中文的。这就好像多少年前我们在街上看到外国人一样,感觉很稀奇。一直拦不到车,路边有黑车,他完全听不懂英文,我们也不敢坐他车。在国内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很怕东西被偷,所以我包都是放在前面,这时候我把手机紧紧握在手上。我从人行道慢慢走到马路边准备用手招一招车,刚走到马路边,走路时右手惯性向上摆,瞬间,一辆摩托车从后面开过,坐在后面的人手直接从我上摆的手上抢走了手机。一切都配合得如此完美!我大叫了几声,同行的小伙伴以为我被吃豆腐了。知道手机被抢了,大家都傻了眼。这一路都没探头,所以报警也没用。都没有正规的的士经过,大家只能快速朝人多的方向走。这时候,看到附近有四辆摩托车聚集在一起,其中一个男青年超另外几个大喊着“iphone”"iphone"像是在炫耀刚抢到的手机,我看了那个手机外壳不是我的。感觉我们现在处的环境多么危险,这哪里是什么老城区,明明就是贫民窟...印尼不像中国,苹果手机满大街都是,我看到他们大多数人都是用屏幕非常小的诺基亚,肯定是N系列之前的型号。很少看到有人用苹果手机。所以抢到iPhone他们都乐开了花。报警都不懂打什么号码,心情瞬间好差,对整个雅加达丧失了好感,照片也丢了很多。最后我们打到了车,回到酒店,伤心了一整晚。旅程才刚开始呐!给大家提个醒,别只防偷,还要防抢啊!他们马路方向跟我们相反,所以身后有车开过来,完全不会注意,那是他们正常的方向。大家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要去人少的地方,我们当时肯定被盯很久了,除了那些把我们当稀有人种看的人以外还有这些虎视眈眈的抢劫犯!

这种路有办法行走吗?

Cafe Batavia图片

这是外面的大马路,真吓人...

小伙伴坚持要吃这样的路边摊,,,

看你吃的很香啊!这位就是每次旅游做攻略的大师——小洛。

第4天

茹玛康婷家庭旅馆

一夜惊魂以后,还得一大早起床赶路。在酒店门口拦了两辆的,每辆差不多75人民币打去机场。我们还另外付了过路费7.5元以及停车费2元。机票的时间是10:05——11:05的。印尼境内的机场安检很不严格,水都能带上飞机,而且有的人都没检查身体有没携带违禁物品。到达日惹机场以后,就会有很多人来招揽你打车。几经询问,机场内有一个Taxi的窗口,你只要告诉服务员你要去哪个hotel就好。服务员帮我们安排了的士,钱直接在窗口支付,我们付了30RMB。接下来两天我们住的酒店叫——茹玛康婷家庭旅馆。给无数个赞!工作人员人超级好!后面的火山行程是他们帮忙定的。无论我们有什么问题,他们都尽心尽力帮助解决。旅店的环境很好,有种泰式风情。旅店有两层楼,二楼可以晒衣服,还可以看到一整片绿油油的草地。一楼有个公共的餐厅,餐桌上有咖啡红茶包可以自取。旅店有一个很大的三人间,但我们没定到房间。我们住的是大床房,工作人员帮我们在地上加了个床垫。旅馆的价格非常非常非常便宜,性价比超高!两个房间,两个晚上总共才Rp1040,000,也就是说一个晚上一个房间才130元,我们其中一个房间加了床垫,要收50元,也就是三人间是180元,两人间才130元。大家不用犹豫,去日惹就住他们家吧!

Ibis酒店楼下的树,我觉得被修剪得很有味道~

雅加达飞日惹的机票,也太随意了,好像超市的小票。

下飞机啦~

日惹机场,大家在拿行李。

旅店大门。

旅店内,装修还是很有度假风情的~

坐在这喝杯咖啡还是有点调调的~

二楼往下看的景象,

小洛正在询问如何去各个景点,这两位美女非常非常耐心与我们交流。大概交流了2个小时~还帮我们订车、定火山的旅行团。

这是三人间的房间,已经被人定了,我只是进去拍了个照。不懂为什么床单用绿色的。我们的房间床单是正常的咖啡色。房间灯光有点暗所以拍出来效果有点旧旧的感觉,但事实上不会。

厕所挺干净的,前台有电吹风可以借。

• 门票价格:171000印尼盾
  • 电话:+62 274 496401
  • 地址:Jl. Raya Solo - Yogyakarta No.16, Kranggan, Bokoharjo, Kec. Prambanan, Kabupaten Sleman, Daerah Istimewa Yogyakarta 55571
  • 简介:普兰班南被誉为爪哇最美丽的印度教寺庙古迹,亦是印度尼西亚最大最美的印度教寺庙。

两位美眉帮我们叫了一辆车,大约150RMB。司机负责把我们送到普兰班南寺庙(开了有一个小时),然后等我们玩完他再把我们送到最繁华的大街他再走。大街离我们酒店就四公里。到普兰班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现在来说一下,印尼的很多景点很坑爹,游客和本地人的票价会差快十倍。普兰班南的门票一个人差不多120元,如果是本地人只要十几二十块好像。下午4:40开始清场,所以买完票大概只能玩半个小时,所以我们就没进去了。在寺庙大门口拍了几张照片自嗨了一下就去那条最繁华的街。

这是大门口。

没进去只能自嗨了~

失望而归....

晚餐吃的是大街上的一家叫Legian(Garden Restaurant)的餐馆。餐厅用各种植物装饰着,一片绿色,好像在森林里吃饭,别有一番风格。价位也挺便宜的,芒果汁、混合果汁都才10元。我点了一份牛排,不是很好吃。我建议大家还是点米饭,最好吃的还是牛排饭。五个人总共消费Rp825,000。

Legian Garden Restaurant图片

楼梯走上来看到的广告牌。

餐厅在二楼。

很有feel 吧?!

Legian Garden Restaurant图片

果汁大家大胆点,都好喝。我的最爱,不变。

忘了这是什么,反正不好吃。

肉串是好吃滴~

Legian Garden Restaurant图片

最好吃的是这份,忘记是牛肉饭还是牛仔骨饭之类的名字。

这个有造型,味道还可以。

牛排不好吃噢,肉的口感不好~

Legian Garden Restaurant图片

这是他们的玉米浓汤,其实就是玉米蛋汤,很像自己家里煮的味道。

水果沙拉只有水果没有沙拉。

价格还是挺合算的,人均才80多,吃得饱饱的。

大街上挺着一整排的马车,很醒目。我们选了一匹骏马,师傅驾驶马车,我们五个人坐上面朝这条大街绕一大圈,大约三十分钟,才五十块钱。马儿的眼睛被罩住了,只透了一点光,师傅没有打它,只是拿一根鞭子轻轻碰它的头指挥它前进的方向。我们的前面后面也都有马在走着,它们都不会乱跑乱叫,很乖很可爱。

现在说一下取钱的问题,国内的银联卡在印尼都用不了,商场也刷不了。这里很多店都要求现金。大家在国内一定要办张华夏卡,不管你去哪个国家,每天取的第一笔钱是免手续费的。印尼取钱也很麻烦,一定要找BCA银行才支持银联取钱。大家只能用google去搜索BCA。印尼不流行711超市,他们的连锁超市是alfamart,有的alfamart里面有支持银联的取款机。

Legian Garden Restaurant图片

马车坐六个人是没问题的,有面对面的两排座椅,我们现在坐的位置是车夫坐的。

有各种各样的马,有的车装饰会好一些,帅气一些,也有戴花的马,很可爱。

这就是我们选的骏马@。@,对面亮亮的房子(L开头的)就是我们晚上吃饭的餐厅。

Legian Garden Restaurant图片

马车经过的一个地方,师傅让我们下来拍拍照,我也不懂这是啥地方。

取完钱我们坐了一种人力车回酒店。三个女生一辆,两个男生一辆。一共50RMB,其实打车很便宜,就4.5公里,但我们想多一些体验。这种车,我们坐前面,既没有扶手也没有遮挡物,师傅站在后面,车是用汽油的,不是电动车,车速大概达到了60。他开快的时候,我感觉人都要撞到前面的车,吓死宝宝了- -。我们互相扶着,以防因为惯性冲出去。晚上,回去的路上没什么人,冷风袭面,感觉酸爽!刺激夹杂着愉悦,危险夹杂着有趣。

师傅是站在车上的,这种车坐起来真的很刺激!!!

第5天

睡到十二点多才起床,毫无疑问,又没吃早餐,旅店是有提供的。两位美眉又帮我们订了一辆大的士,师傅送我们去婆罗浮屠寺庙+等我们一个小时+送我们去火车站取票+送我们回旅店=200RMB。

我们在旅店旁的一家小店吃的午饭,鲜榨果汁一杯才3元,这绝对是我喝过的最便宜的果汁。百分比鲜榨,我们看着呢~我们一共点了十杯果汁加上五份主食才50多块钱。主食是一盘丸子加上蛋配上酱料糊在一起,味道一般般吧~在印尼的小店很难吃得到满意的食物。不过这家的芒果汁也是真心赞!我们差不多下午2:45坐上车,4:00到婆罗浮屠。不看日落的票价是130元,要看日落的话是200元。其实呢,是同一个景点,只是上面有个观景点可以看到很美的日落,大家可以去百度图片- -。如果你买的是130元的票,那你5点就得离开。200元的票意味着你可以待到晚上。快五点的时候会有人来检查手上的票。我们买的是200的票。之前说了印尼的景点很坑爹,我们买200,当地人只要20多。拜拜!寺庙的文化我们没去了解,我们只是来拍照的。地方不大,就一个巨大的建筑物。让我想到科幻片里的古城。拍照是相当有feel~装逼好地方!傍晚,天气转阴,我们没有看到日落。为了票价,我们硬是待到了六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有免费的咖啡和蛋糕吃,因为是200的票,于是速速吃了几口。咖啡还不错,蛋糕不敢恭维。出来已经六点多了,因为司机等得比较久,所以我们给了他30,000小费。

由此进——

要爬一段楼梯,放心,不会很累。

这时候已经快五点了,天都暗了,有一种身临在哈利波特里面的感觉。照片没p,所以有点暗,有种神秘感。

这是调亮了光线的,明明是寺庙,却像城堡。

趁没什么人,赶紧装起来!耶耶耶~~~

门票看的就是这一座噢~所以这里并不大。

我都调亮了光线,所以劝大家早点来,我们都等太阳快下山了才开始玩开始拍,效果就很差。

很遗憾,我们没有看到日落,工作人员说乌云太厚,我们习惯了,每次去看日出和日落,,看到的都是....乌云。!

小伙伴们,123,茄子!

这就是免费的点心。手电筒是配给我们的,因为我们下来天已黑,没有路灯,必须要用手电筒。

接下来要去火车站取票,火车票是在雅加达的一家便利店买的。当时问了很多家便利店,要带上护照,用护照购买。我们是明天早上7点半的火车,怕明天早上取票来不及,所以今晚先去火车站取票。大家也可以去火车站买票。火车站有几台电脑,旁边是打印机。有很多位懂英文的好心人给我们解释,票必须在开车前12小时内才能领取。比如明早7:30的票,今晚7:30才能取票,不能提早。

很顺利地取完票回旅店。我在旅店旁边买了一张im3的卡,有流量限制的,因为我的手机被抢了所以卡也没有了,同行的小伙伴多带了手机借我,但我一直都没买到合适的卡。大家要注意,其实更需要3g网络的流量,因为大部分地区都只有3g信号。晚饭吃了下路边摊,虽然不好吃,可还是得吃。我们几乎每天都吃泡面当宵夜,太可怕了,都是干干的东西。想吃上一碗带汤的不是泡面的面,很难。

第6天

奥格斯蒂娜之家酒店

5:30起床。旅店为我们准备了早餐,面包+咖啡+水果。的士也是美眉帮我们定的。我们和两位美眉合照留念,他们人真的是太好了。过程中我们有给小费以表谢意,他们付出的远不止这些。的士把我们送到火车站的价格是Rp64,000,车程大概十几分钟。火车票的价格是每人76RMB,车程8个小时,也就是要下午3点半到玛琅。午饭又是吃泡面...坑爹的是,开水要钱。泡了五碗,开水花了10块钱,夸张地说,比泡面还贵- - 。

下了火车以后,门口都是黑的士,不打表的。火车站到我们定的酒店才3公里他叫价35元,我们还他25元,他一下子就答应了。这是辆小型的面包车,比的士大一些,我们行李多,所以就无所谓另外。还没开十分钟就到了我们今晚住的酒店。酒店是小清新风格,一楼大堂供大家吃早餐喝下午茶。房间很干净,朝着大街,但是晚上很安静。一个晚上才不到200人民币。三人间是一张大床配一张小床,价格好像200多一些。因为一个标间加上一个三人间总共才400元。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到了饭点才出去。

装......睡!

房间配的阳台。

酒店晚上滴样子~

De liv

晚上吃的是酒店附近的法国餐厅叫De liv。只要走十分钟就可以到达。价格很便宜,橙汁才10块钱一杯。蛋糕性价比超高,5个人一共消费Rp555,500。这是我们目前吃的最饱的一餐了。不懂为什么,客人并不多。餐厅也有乐队驻唱,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很推荐大家来。

这是舞台人物模型,后来有乐队来唱歌,我只录了视频没拍照。

De liv图片

这份蛋糕我们点了三份,太好吃了。香草冰激凌配巧克力蛋糕,甜度刚刚好。

忘了说,今天是七夕。

大家全部点了橙汁。

第7天

昨晚早早地睡了。接下来的两天是人生为数不多的将铭记于心的旅程。紧张疲惫刺激亢奋惊奇各种复杂的情绪并存。日惹那个酒店的美眉帮我们报了个当地的旅行团,开篇说过了,内容包括小巴士来我们昨晚住的这个酒店接我们、以及之后两个晚上的住宿、还有jeep车送我们到火山、导游费、玛琅到巴厘岛的船票及大巴票。费用一共是670元,加上两座火山的门票160元,共计830元。火山的行程国内订不到,必须报当地的旅行团。后来我们从别的游客那里了解到,我们定的这家价格最优惠,很多人总共花了一千多(都是一个人的价格)。

话题回归到当下。吃完酒店为我们准备的早餐,大约十点钟,旅行社的车来接我们了。车把我们送到旅行社的一个小点,之前我们付了定金,现在交付余款。接着我们再坐这个小巴到旅行社给我们安排的酒店。大约开了两个半小时,我们就到了一座山上。这座山上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沿路的风景很美。但是我们明显感觉到气温变的很低。当我们下车的那一刻,瞬间被冻到。这时候有人过来卖围巾手套,他和司机是串通的,他叫价围巾+帽子=50元,我们还价围巾+帽子+手套=40元,deal!出门在外,哪能不还价任人宰割最吧?东西的质量不好,我们也是为了应急,之前攻略上也没说会这么冷。(晚上爬山的时候气温可是3摄氏度噢。。。)酒店外观还可以,里面不太敢恭维,我感觉它的床单可能都没换。我被这的房子吸引,顶着寒风,趁太阳下山前拍了一些照片。酒店就我们几个爬火山的旅客住,晚上倒是陆陆续续来了几位其它国家的旅客。晚餐是在门口的小吃店解决的。煮面,老板煮的又是泡面,我们都醉了。

吃晚饭洗漱完毕就睡了,即使睡不着也要睡,即使一点钟大脑是清醒的,仍旧要睡。因为三点要起床去看日出、爬火山。

De liv图片

一大早已经阳光普照,我们享受了一下美味的早餐,准备出发。

旅行社派来的小巴,小洛挤在后面,这张明显在装睡。

沿路的风景,虽然阳光充足,但明显感觉冷风袭来。

De liv图片

这是我们今晚住的房子,外观还行,房间也很大,但是住得很不舒服,被单肯定是都没洗的。

旅店门口的景色。

旅店旁的房子都长这样。五颜六色的。我好喜翻~

De liv图片

现在其实就十度,耐着寒冷,拍。

第8天

【看日出】

凌晨三点起床,三点半集合。我们带的外套无法支撑体温。我们在旅馆楼下租了风衣。你们不用担心,这时候很多人在推销风衣,很厚实。我们租了5件,总共是50元。当然,也是还了价,原价一件12.5元,哈哈哈。我们五个人坐上了一辆很帅的jeep车,在乌漆墨黑的崎岖的山路上前进。一路上,有上百辆的五颜六色的jeep车在行驶,我才发现原来有这么多人来Bromo火山。Jeep车像个有序的车队,一辆接着一辆,很ccol!大概开了半个多小时,车到达观日亭的下面,这时候路边已经停了很多车,司机说他在这里等我们,六点车上集合。

一抬头,漫天繁星。好想唱首杰伦的#星晴#。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好浪漫。我们向山上爬了15分钟左右,到达一个平台。人很多,但是还是可以有站的位置,没到人挤人的程度。大家都在等待日出。我带的是索尼的微单,可我都把它当傻瓜机用,不会调感光度那些,山上没信号,好想拍星空,却无能为力。看着天空一点点的变化,心情好激动。同样的日,在不同的景点,不同的位置,不同的时间下观看,心情真的是不一样。就因为这样的海拔,而且在火山上,观看日出变得特备有意义,特别让人期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云朵慢慢变成金黄、橘红色,太阳好像准备探出头了。结果!一大团乌云出现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乌云好像恶魔,这股黑势力越来越大,越来越黑,在风的作用下,朝我们渐渐靠近。梦,碎了一地。结局就是,日,没了,又一次看日出行动失败。下面的图是我从四点多到五点多拍的画面,一个没有日出的天空。

Bromo mountain图片

大家都在等待着...

充满期待///...

朝霞你好!

Bromo mountain图片

日出是要出现了吗?

这是啥?

噢,不识趣的白云。

Bromo mountain图片

白云先生,你挡道啦!

你什么情况?

哇K,是乌云!

Bromo mountain图片

跟恶魔一样飘过来...

我们的日出,没了!

【观日亭看Bromo火山口】

恕在下无知,我不懂我们现在踩的这块地算不算Bromo火山。他们说算,说是这一大片区域都是火山地带。你们去翻阅资料吧。我们站在观日平台可以看到真正的Bromo火山口。好壮观!火山口旁边飘浮的可都是云,感觉是仙境里的画面。上图说话,全部没有p图。

Bromo mountain图片

图上跟烟一样的是乌云被风吹散了。

说实话,我的目光也一直被这两个老外吸引。

小田田这张超有feel~

火山口

感觉在天上~

【骑马游火山】

观赏到5点四十分,我们开始下山。下山的时候,商店都开起来了。我们点了杯热茶驱寒,山上很冷,容易感冒。一杯茶2.5元。司机送我们去真正的Bromo mountain。还没开多久就到了。一群牵着马的人走过来,说是让我们骑马爬山。上山下山大约一个小时每人50元,我们还价完40。我挑了匹我爱的马,原来是我坐在马上,他牵着马,马载着我们到火山的半山腰。剩下一段路有阶梯,要自己走上去,因为上面硫味很大,很呛人。帮我牵马的人很好,英文也讲的不错,至少我们能交流,一路上他时不时地会问我"are u OK?"得到我肯定的回答以后他会笑一笑继续往前走。我想拍照的时候,他还会停下来帮我拍照。火山灰随风飞扬,如果你没准备口罩和防尘镜就别想在这混了。眼睛根本睁不开,我戴了眼镜还经常睁不开眼。灰尘大到我嘴巴里都是灰。气温很低,还好我们租了外套,并且一直都在走动,就不觉得冷。我的眼前就是刚才拍的有火山口的那座山,真的很帅。马在半山腰停了,我也没往上爬,就在半山腰尽情地拍照。我的小伙伴爬上去了,他们说上面很呛,就是看到那个火山口,没有太特别。还好没上去,嘿嘿。下山的时候我们给他们加了钱,因为看他们都好辛苦。其实这段路你要自己走也可以,不是什么多难走的路,就是满地的灰。我的建议当然还是骑马,多好的体验啊,而且马儿很温顺,走路也很平稳,来回50也不贵。有点后悔没跟带我的人合照,他人真的很好。Bromo我是想当推荐大家来的。

Bromo mountain图片

路边停满了jeep车~

这就是我们坐的车,好cool!

准备爬山啦啦啦~

Bromo mountain图片

马儿载我们走的就是这样的路。

他就是牵我马儿走的人,可惜没合照。

只会剪刀手。

Bromo mountain图片

帽子+围巾+口罩+眼镜=完美~

火山本尊。

日!

Bromo mountain图片

啊~~~~我滴太阳~~~~

马儿送我们到这个位置,远处的阶梯要靠自己走,上面可以看到火山口。

你一已挑捉担,喔我哦牵捉马。

Bromo mountain图片

最喜翻这张,也是牵马的人帮我拍的噢~

【进军Ijen mountain】

7点多下山,8点到车上。回旅店洗漱完,10点大家一起坐一辆面包车进军Ijen mountain。10点开到了13:30,所有的小面包车都在一家饭馆门口停了下来。司机让我们在里面就餐,我们看了一下菜单吗,套餐饭一律Rp35,000,饮料一律Rp10,000,我们觉得没有很坑爹就在这里吃午饭了。饭菜是很不咋滴。比如两个蛋+白米饭就是一份套餐。饮料都是冰块,果汁也都是粉调的,只能将就着吃了。餐厅里做满了人,等于是去爬Ijen火山的都在这里吃饭了。用餐一个小时后,也就是14:30继续上路。17:30到达新的旅馆——Arabica homestay。外观超级美,旅店有独立的好几座,都才一两层,在一个很大的公园里面。可是一进房间,瞬间要晕倒。房间很小,行李箱都没地方放。床也很小,被子有臭味,明显也是万人睡过的房间。相比之下昨晚睡的旅馆还好得多。晚餐在旅店的餐厅解决的,也是套餐,你就别指望好吃了。我感觉在吃的方面太受苦了。这里没网络,只有吃饭饭地方偶尔能连得上wife。吃完以后回房间,l我们把行李箱放在床上,枕头上铺上自己的衣服,人蜷缩着休息。一点要集合,我十一点还很清醒,想想就很可怕。

第9天

Blue fire

一点所有人在大厅集合坐大巴。大约开了一个小时,到了火山脚下。接下来出现了几位导游,每位导游负责十几二十位游客。山路黑漆漆的一片,很多人有经验都戴着探照灯,我们只能拿着手机照。才爬二十分钟就已经累得够呛。平时没怎么运动,再加上这是山路,而且很陡,真的好累。我们几个人好弱,欧美的那些人体力明显比我们好很多。渐渐的,我们这组的导游开始只陪我们五个人。他帮我们照亮山路,遇到危险的地方搀扶我们。爬了一个小时,问他还要走多久。当听到他的回答是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候,我差点晕过去。有什么办法呢?上来了又下不去。后面的路更可怕,是很窄的山路,脚踩一下石头,石头还会滚落下去的那种,旁边是黑漆漆的悬崖,没有防护栏。要吓尿了。我的平衡感很不好,只能学动物爬,我几乎是手脚并用。不然太没安全感了。想喝水也没那么容易,我们差不多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才有卖水的店。气温很低,爬山出了一身汗,但风一吹又觉得很冷,口很渴,整个人处于一个非常不舒服的状态。我的其中一位小伙伴一直想放弃,要不是没有退路,我也很想放弃。还有一个信念就是,我们不想丢中国人的脸,不想显得我们体力很差,人家外国人都爬得好好的,当然,我觉得他们也很累。大概爬到四点的时候,我们开始闻到硫的味道,我立马戴上了防毒面具。你可以向导游租,租一次25元。但租的质量不好。爬山的人很多,并没看到其他中国的伙伴。接下去的一段路是往下走,山路更加崎岖了,下面的人往上走,这些都是已经看到蓝色火焰的人。这里要穿插说一下来Ijen火山就是来看蓝色火焰的。又走了一会,终于看到了蓝色火焰,我用相机拍了,技术差,拍的很模糊。导游说要继续往下走,马上到那个溶洞了。一路上看到很多背硫磺的工人,挑着担,他们没戴任何防护工具,已经习惯了这种刺鼻的味道。就在不经意之时,一阵风吹来,一阵非常浓的硫味传过来,我呛到眼睛完全睁不开,喉咙不停地咳嗽,呼吸不了,感觉真的要晕倒,我赶紧往回手脚并用向上爬。附近传来了一阵阵咳嗽的声音。虽然蓝色火焰的山洞就在眼前,但是我放弃了,我不懂这样的气味对人会有多大的影响,那一刻我怕会对生命造成危险。导游跟我们说没事,我的小伙伴还是把手机给了导游,让导游帮我们进去拍照。我们只能也只愿意在附近看着蓝色火焰。等到后来,我们看到导游拍的照片还有视频都惊呆了,因为太特别了,真后悔当时没鼓足勇气进去,毕竟我们仅一步之遥。大家可以去百度一下有关于蓝色火焰的一些知识,我们当时没有查阅这方面资料。

Blue fire图片

爬这座火山大家别穿太多,因为会流一身汗,大家最好带一件可以换的衣服,下山的时候换上。我脸上的光是拿手机的手电筒打的。

看到搬硫磺的工人了吗?真的很辛苦。

这是我从远处拍的蓝色火焰,黄色的是硫在燃烧,我不知道化学原理。

Blue fire图片

这个烟飘过来熏得够呛。

惊....叹!

神奇的【蓝色火焰】

Blue fire图片

黄色的就是搬运工进来搬的硫磺。

看了想哭的画面。

现在开始原路返回。天开始有一点点颜色,我渐渐能看清脚下的路。当天亮起来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周围的一切居然是如此的迷人。我们仿佛站在了一个天池中间,眼前是泛绿的圣水。山下的硫还在燃烧,飘散的烟雾营造出更加迷离的色彩。真不敢相信这就是昨晚我们爬过的的山路,原来这并不是一座普通的山。下山当然也很难,平衡感不好的人很容易摔倒。但视野清晰明朗很多,不用担心摔到山崖下。山上山下都有人卖有造型的硫磺皂,我们买了好多个。山上卖25元一个,山下还完价才5元一个,大小价格一样,大家要注意噢~

Blue fire图片

天空开始有一点点光亮,看到眼前的一切,我们惊呆了。

硫还在燃烧。

看到这一家子忍不住拍了一张。

Blue fire图片

是烟是雾傻傻分不清楚。

我知道这不是文明的行为。看到这块石头上很多人留下了纪念,我也没忍住。

经过一宿的折腾,大家气色都好差。

• 电话:0062--361975451
  • 地址:Jalan Monkey Forest,巴厘省
  • 简介:坐落在乌布,菲布拉平房旅馆在巴厘岛占尽地理之宜。包括Bali Trekking Mount Batur、Sanggar Seni Nritta Dewi和Nyoman Meja Fine Art Gallery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旅客可以在闲暇时

下山大家休息了一会儿。大约8点所有人坐上旅行社安排的大巴开到中转站。大概十点钟大家坐船去巴厘岛。大约开了一个小时,又改成坐大巴,最后下午5点才到巴厘岛。小伙伴们已经快崩溃。一晚上没睡,又爬了一晚上的山,又坐了一天的交通工具,才到巴厘岛。这时候的17:00已经是巴厘岛的时间,和北京时间是一样的。我们打了150元的的士去了FIbra Inn酒店。(过程有点复杂,本来定的是另外一家酒店,结果搬迁了,booking没通知我们,帮我们转成了这家酒店,所以打了150元,正常100就够了)酒店在巴厘岛的乌布(区)。乌布是巴厘岛比较繁华的地方,交通很堵,我们晚上7点多才到达酒店。价格是Rp2600,000两间两晚,三人没有加钱。环境超级nice,有一个小型的游泳池,有马杀鸡服务。酒店像个花园,植物丛生,有几座两层楼的房子。石梯上放的都是真花,上面还有蜗牛。有的竟然有拳头那么大,看着有些吓人,它们都在夜晚出动。房间很大很干净,厕所也非常非常大。今晚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睡一觉了。

菲布拉平房旅馆(Fibra Inn Bungalow)图片

酒店大厅,明早吃早餐的地方

• 地址:Jalan Monkey Forest, Ubud
  • 电话:+62 361 7811106
  • 简介:不大的一家当地餐厅,靠窗的座位很有特色是摩托车改造的,食物便宜实惠。

放下行李以后,我们搜索到酒店附近的这家在巴厘岛排名NO.21的餐厅。店不大,有很多老外。有一排座椅是摩托车的形状。我们进店,看到有一张空桌,问一位貌似老板的女人能不能给两张椅子。这位女人说没有椅子了。这时候另外一桌有人走了,于是我们分两桌坐下,因为两张桌子都很小。让老板给我们菜单,她没应,再叫,还是不应我们。我走到她的面前说“menue”,她很凶地朝我说了句“wait”。我觉得她很排斥我们,但或许是我多虑了。这时候一个大桌走了,我们5个人便坐在了一起。这位40多岁的女人,拿着几份菜单朝着后来进店的客人走去,她朝着他们笑容满面,那些都是欧美的老外,走到我们面前的时候,菜单朝我们一丢转身走了。后来上菜的时候更是离谱,她对其它桌都会说一下这是什么,而且真的可以说是嘴角咧到眼睛,点头哈腰的姿态,不夸张。到我们这,我们接菜慢了一点她摆出就非常不屑的态度。我们看到别人点了甜品,我们也想要,她说卖完了,我们说那菜单上任何一种都可以,她的回答还是“ sold out”。总之,整个过程,她的态度非常非常变态,点餐和买单的时候都是各种不耐烦还有不屑。我们想想算了,不想一般见识。不懂是排斥中国人,还是什么的,从进店开始就不想招待我们。论菜品,还可以,价格很便宜,如果大家不介意我上述写的那些就去品尝吧。还有,大家要注意,晚上8点半以后停止点餐。吃完以后立马回酒店呼呼大睡。

Warung Garasi图片

店在巷子里面。

来印尼每顿都要喝芒果汁。

第10天

今天是最舒服的一天了。早上睡到10点起床,下楼吃了个早餐。看看酒店白天的样子。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卢比,儿童10000卢比
  • 电话:62-361-971304
  • 地址:Jl. Monkey Forest,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园内景色优美,生活着巴厘岛特有巴厘猕猴。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吃完早餐去了附近的一个景点“Monkey Forest”。一个人门票20元。酒店步行15分钟就到了。这里面的猴子比较温柔。大家最好在外面买了香蕉带进去。我是到了里面才买的,工作人员帮我拿着香蕉勾引它,它会跳到我的肩膀上吃香蕉。太肥硕了这猴子,脚踩在我的肩膀上,不会痛,就是一种非常重的感觉。这个景点还是很值得去的。里面的猴子跑来跑去,你给他们香蕉,他们都比较配合你拍照。有的猴子镜头感还很强。如果你不小心被猴子抓伤了,最好立即去后门处,那里有个急救办公室,免费帮你消毒、清理伤口。

傲娇的你。

找boss买了香蕉勾引猴子。

你真的非常非常重,你这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吃香蕉。

距离产生美~

这些都是猴子的墓碑。

纪念离开的猴子们,每个生命都得到了尊重。

这只超级小~

你太可爱啦~

• 地址:Jl.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 Bali 80571
  • 电话:+62-361-975489
  • 简介:始于1990年,鸭类料理广获赞誉

逛完猴子森林,步行十分钟去了当地很出名的一家餐厅——“脏黑鸭”。环境也是没话说:花园式的餐厅,坐落着好几个亭子,在亭子里就餐,花园里有花有树有流水。一位小伙伴找别人玩去了,我们四个人叫了满满的一桌。每人点了一份招牌“鸭”,根本吃不完,我建议大家还是两个人点一份就好。四个人消费了Rp1,385,450,也就是差不多700块钱,其中服务员占了60元,税还打了60多一些。综合菜金以及环境来说,价格还算是便宜的。水果沙拉也是只有水果,蛋糕不太好吃,还是它们家的招牌卡布奇诺蛋糕呢。烤翅、春卷都不错。

脏黑鸭也在这条街上。

一进门就看到这只鸭子。

引入眼帘的就是一个无限大的花园。

好几个这样的亭子,要脱鞋吃饭噢~

绿色的是牛油果汁,还可以,不过这家还是菠萝汁比较好喝。

招牌鸭,嘎嘎嘎~

招牌鸭有配两个小菜,就是绿色还有红色小碗装的东东。

烤翅不错。

春卷也不错。

这个就不咋的,为什么没有沙拉酱!

我们饿了太久了...

吃晚饭已经三点多了,我们在路上晃荡了一会儿就回酒店马杀鸡。我们选择了90分钟的精油推拿,原价Rp240,000一位,打8折,超合算。我们住的酒店有专门一座房子用来马杀鸡的,但马杀鸡的服务只到晚上九点,所以我们才选择这个时间点去推拿。

晚餐吃饭的店我没拍照 - -,也没记名字。

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这条繁华的街有很多便利店,有一半都是坑游客的,他们的货品都不标价格。昨晚我在一家便利店买了两包面抽,非常薄,大概正常抽纸三分之一的量,买单的时候跟我说要17元,我当时觉得太贵,最后只买一包。当下觉得奇怪,为什么所有货品都没价格。今晚我去了另外一家便利店,一下子就看到我昨晚买的面抽,标价才3块钱。大家一定要去标价的便利店买东西噢~下图是巴厘岛乌布最繁华的街头景象。

第11天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早上认真地吃了份早餐,10点包的车来酒店接我们。(小洛淘宝定的,搜巴厘岛包车)一天330RMB,无任何隐性消费,不用付他们吃饭的费用。来了一位女导游和司机。他们开的是一辆7人坐的面包车。

大约10点半出发,先去了酒店附近的一个景点——【德格拉朗梯田】。开了20分钟就到了。我们只站在马路边的台阶上看了一会拍了拍照就走了,因为这样的景色国内也有,感觉没啥特别的。

这就是梯田的样子~

在上面拍几张照片就走了~

Bali pulina

第二站是一个盛产猫屎咖啡的地方,一个很有名的咖啡馆——【Balipulina】。差不多也是开了20分钟。我一开始以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咖啡厅,原来并不是~这是一个很大的庄园,里面有猫咪,有制作猫屎咖啡的房屋、工具。还有挺有逼格的喝咖啡的玻璃房,来的客人都送一整排免费的饮品(有好几种口味的咖啡、热巧、柠檬茶、奶茶),让您试喝,喜欢可以买。所以他们设置了一家商店,每大包咖啡粉、柠檬茶价格都才60几元(约110g),大概都能喝30几次。我们点了猫屎咖啡品尝,一杯25元,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的猫屎咖啡。因为听说真正的猫屎咖啡非常贵啊。不过这里挺值得来的,环境很美,也可以听听服务员的介绍。对了,我才知道咖啡长树上- -。

咖啡屋大门。

把我拍成1米3的技术很厉害···

它就是咖啡。

Bali pulina图片

这里面有点像热带雨林的植被,枝叶繁茂。

制作咖啡的地方。

咖啡磨成粉。

Bali pulina图片

几间不同的屋子,不同的制作程序。

这里有很多地方适合拍照~

不止1米3。

Bali pulina图片

我的小伙伴小美童鞋,多美~

这里可以点喝的,坐这品尝。

这一排八种口味的饮品就是它送的,我们另外点了猫屎咖啡还有零食都挺好吃的。

Bali pulina图片

这时候咖啡只是个道具。你懂的!

咖啡shop门口的老人。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第三站是很著名的【圣泉寺】。同样是没开多久就到了,这几个景点都在一条线上,所以我推荐大家也可以照这个路线玩。门票Rp15,000每人,也就是不到8块钱。地方不大,里面有个水池大家都在里面玩水,听导游讲的意思就是可以把不好的东西洗掉。(女生来大姨妈是不能进圣泉寺的)我们围的布是进门的时候发的,凭心意给功德箱钱,出门的时候再取衣服。逛加上拍照大约1个小时,14:30我们才准备吃午饭。

这个水池是啥情况,远看有点恶心,近看是美的。

一束阳光。

这就是圣泉寺的水池,他们都玩很嗨~

俺也洗洗手脚去去衰运,祈祷平安健康!

现在说一下导游,也就是我们在淘宝上定的这位。她是印尼本地人,之前找老师学了中文,所以我们说的话她基本都听得懂。全程都是按照我们的意愿去玩,无论是景点还是吃饭,没有任何推销。圣泉寺出来的地方有很多商店,她说东西卖游客都卖得很贵,提醒我们要还价。午餐我们让他们一起,他们也拒绝了,去了附近的小吃店快速吃完又过来找我们。所以很推荐这位导游,司机态度也很好。下图是小洛在这家淘宝定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去吃饭途中》》》》

I Made Joni
  • 地址:乌布Jl Teges Kanginan, Ubud, Bali, Indonesia

如果喜欢环境好的就来这家,如果非常在乎吃的还是再找找别家。环境是非常nice,比脏黑鸭还要大得多,也是个很大很大的花园。吃的也不会贵,反正印尼总体吃都算很便宜的。果汁16元一杯,海鲜面很坑爹,吃两口就没了。真不夸张,量比国内的合味道那种杯量多一点点。吃完饭已经快16:00了,大家还想再去个景点——情人崖。路程比较远,但还是坚持去了。包车服务到晚上8点,超出时间是一个小时30元。

I Made Joni图片

饭店大门。

蓝天和椰树更配噢~

几个人坐在一个小亭子里,看着风景,喝着椰汁,吃着午餐~

I Made Joni图片

他们家超级大的椰子,味道跟我们平时喝的那种差不多。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开了快2个小时才到,大家最好提早一点,还能看看日落,我们到的时候天都快黑了。门票每人Rp15,000。来这里就是拍照咯。情人崖有两座,左右各一座,两两相望,像要一辈子守护对方却不能在一起的感觉。呜呜,有点伤感~这里面有很多遍地跑的猴子,它们可不像MONKEY FOREST里的那些猴子那么可爱温柔,这儿的猴子好吓人。听说会攻击游客。有很多工作人员吹着口哨把它们赶到树上。大家可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千万不要戴太阳镜、帽子,手上尽量别拿东西,不然它们会抢走。我也只是……听说。

Nice to meet u.

nice to meet u too.

友情天长地久。

卡拉曼达别墅酒店(Karlamanda Villa)
  • 地址:Jl. Wana Segara No. 4, 80361 Kuta, Indonesia

逛完请情人崖已经很晚了,先去今晚要入住的酒店。我们的行李都在车上呢~今晚住的在巴厘岛的另外一个区域,前两天都在乌布。大约八点半到达别墅,我们给了导游一百五十元的小费感谢他们。别墅很赞,左右两座连在一起,我们住的是右边的那一座。一共三层楼,三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浴室。一楼的厅很大,有沙发餐桌牌桌饮水机咖啡等等,反正啥都有。室外有两个泳池,也有休息躺椅。价格一个晚上1300,分摊一下一个人就两百多,非常合算。好好休息一晚,明天继续玩~

卡拉曼达别墅酒店(Karlamanda Villa)图片

这一整栋右边都是我们的,一共三层楼,也就是我们以及另外几位游客包了所有。

自带的泳池,灯光打的很美。

真花,掉落在泳池周围,可见老板的用心。

卡拉曼达别墅酒店(Karlamanda Villa)图片

一楼的大厅,很宽敞,什么设备都有。

还有打牌的桌子🤓

放下行李,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叫“Warung Segarr”吃饭,步行三分钟。菜肴非常适合我们的口味。芒果汁超好喝。点了八九个菜,五杯鲜榨果汁,才250元。太推荐啦!服务员态度也是超好的~

Warung Segara图片

就是这家啦~

芒果汁芒果汁芒果汁!!!海鲜汤也超好吃~

牛肉一般。

Warung Segara图片

他们家的鸡肉炒饭培根炒饭各种炒饭我们都吃了都很赞!

第12天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十点多,服务员看我们起床了开始给我们准备早餐(其实就是午饭了),所以东西都是热腾腾的。吃完早午饭,打车到了附近的海滩——Kuta beach。没有想象中的美,海水不够清澈,沙子硬硬的。很多鬼佬涂了油在那暴晒,也有一些人坐在树荫下。总的来说,人不是很多。我们一来,各种商贩迎了上来,价格都是无限高。我们买了铺地上的毯子,两个50元,梦龙雪糕一个10元。大家都做了一次性纹身,一人20元,可以坚持半个月。上厕所也要收费,一人1.5元,没有纸巾。我们也就是因为近所以才来的,打的才8元。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不然黑死你。这里没有吃东西的店,到了四点多,人渐渐多了起来。

早午餐。

• 电话:+62-361-758875
  • 地址:Jalan By Pass Ngurah Rai,Kuta,Kabupaten Badung, Bali 80361
  • 简介:国际知名免税商店,店面有巴厘岛特色,店内品牌齐全,可以买到国际大牌和当地特色纪念品。

接着,出发免税店。打的司机开价75元,我们还到30元。大家一定要先谷歌一下距离,因为我们五个人乘车所以贵一点是应该的,不然还要打两辆车。海滩过来不到8公里,这里起步价才3块多,他叫75不是很坑爹吗?!免税店也很坑爹,不推荐。服务员态度都是巨.....额。卖coach的也拽炸天,真是醉了。问她价格要翻几个白眼,总之他们不会正眼瞧你。去MCM,更是无语,他们都会说一点中文,白眼可以翻到天上,带着不耐烦的语气,我实在忍不住大声对她说:“你态度能不能好点!!!”她吓到了,就没说什么了。这里并没有很便宜,牌子也不多,只有一层楼,真没多少店,地方很小,大家还是别来了。来这里的都是中国人,我看他们好像是跟团来的,这绝对是我来这么多天见过最多中国人的时刻了。

晚餐吃的又是昨晚的那家。

第13天

• 电话:0062-21-62317788
  • 地址:Jl. Industri Raya no.8, Jakarta
  • 简介:位于芒甘杜阿的奥卡兹酒店是您旅游探索雅加达和其周边地区的最理想选择。 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 这家酒店气氛闲适安逸,而且离市区曼加达广场, 卡普里, 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等

今天的行程就是飞雅加达,其实早知道雅加达那么无聊就在巴厘岛多呆一天了,可我们的机票在国内就买好了。今天住的酒店离机场比较近,明天很早的飞机,这样比较方便。酒店不错,房间很干净,也挺大的,厕所装修也很新,很推荐这家。

在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你们可以买一些咖啡带回国送人,去这里的连锁超市买就好。我们喝了好几款都挺好喝的,而且超级便宜,只要你不怕重,行李还能塞得下,能带几包带几包!

酒店附近有一个商场,里面好冷清,没啥牌子,一楼有家星巴克,我们坐了一个晚上,聊天。星巴克小哥长的超像彭于晏,我们忍不住请他合照,他很害羞,哈哈哈~今天没拍什么照片,因为累了。

雅加达兰花酒店(Orchardz Hotel Industri Jakarta)图片

酒店大门。

当时遇到印尼人在门口拍照。

合照的照片不好看,就放这张吧,看的出像彭于晏吗?!

第14天

启程回国。香港转机,在印尼没买啥东西,最终在香港机场买了一堆。啥都没拍。印尼之行结束!bye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