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火炉,去华蓥山当一回山野道人

攻略   >  华蓥旅游攻略   >  逃离火炉,去华蓥山当一回山野道人

• 出发日期/2016/07/3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要说热,你得想想重庆,常听别人说:重庆姑娘多肤白貌美。

夏天只挑晚上出门,白天就躲在空调屋里面,能不白吗?

不是我们不愿意出门,是天公不作美呀。

所以,当男票提议带我回他老家华蓥山去避避暑,我一冲动就答应了。至于啥丑媳妇见公婆,啥婆媳关系,统统没时间想,只希望马上凉快凉快。

好在传说中的婆婆人还挺不错,听说我和男票要去华蓥山,大晚上带我去超市准备了一大包吃的,还给我买了件外套,说是如果晚上在过夜,山上会冷......盛情难却的结果是,第二天我背着个小背包,男票提了几大口袋。由于男票爸妈刚好有事,所以这次就我们两人上山。

第1天

原本计划在山上待两天,但想到男票假期少又难得回家一次,再加上他爸妈对我过于热情,决定缩短为一天。行程大致安排为:石林景区+美食+几个博物馆。

早上吃过男票妈妈准备的爱心早餐(豆浆+小笼包,味道还不错,包子皮薄馅多)就出发了,坐在有点抖的大巴车上,我兴奋了一路。望着窗外美景,呼吸着山里的新鲜口气,连毛孔都顺畅了。由于出发得早,到山上不到10点,这时候的华蓥山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很安静,也很凉快。

早上爬山不仅凉快,还能锻炼身体,于是我们愉快的在售票处买好票,向石林景区进军。

杉树林是进入石林景区的第一个景点,感觉树干比竹子还要直,一些杉树下还设有石桌石凳。这里的杉树又高又大,刚好可以遮住太阳,所以坐在石凳上歇凉聊天都很不错。

整个景区以石林景观为主,除了形态各异的石头,景区内还有些溶洞和小天坑。

传说中的天然大盆景,看上不壮,但通常一颗大盆景需要3-5个成年人才能抱得住。话说,这些天然大盆景少说也有几百年上千年的历史了,比我们要都要老很多。

华蓥山镇山之景——千年一吻,是由两个不同的石头同时拔地而起,相拥而立,两块石头间距离很窄,看上去就像在拥吻的情侣。想来石头都这么浪漫,我们也得应应景,是不?

此处应该是污人们的最爱,比如我,“生命根源洞”这个名字还真是名副其实呢。除了石钟乳外,在这个溶洞里还有暗河,一线天以及游击队当年的存粮地、指挥部,保存得很完好。热爱历史的朋友,一定要去瞻仰一下游击队当年的风采,条件艰苦,但他们最终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取得了胜利。

山里的植被丰富,空气清新,有竹林,有树木,有的我能叫出名字,但多数都不认识。不过谁在意这些呢,凉快就好呀,走走歇歇吃吃,悠闲自在得很。

山路不算难走,但一上一下,还是有些累人。好在精明景区老板在下山途中设了一个滑道,就像儿时玩过的滑梯,可以直接从半山腰滑到山脚。所以不想走路出石林景区的朋友,不妨去坐坐。

至于博物馆,我最喜欢的是蜡像馆,除了一些明星的蜡像有点土外,其他名人的蜡像做工蛮细腻的,连眉毛和毛孔都清晰可见,就是景区不允许私自拍照,所以没能留下图片,其他博物馆倒是拍了些。

关于美食,山上的腊肉、腊排骨等腊味一定要尝尝,有点烟熏箱,嚼劲儿十足。竹笋炖鸡也很不错,只是大中午吃可能有点热,汤味道很鲜美,应该是山上养的鸡。至于折耳根、蕨菜等野菜,吃货们也不要错过啦,绝对鲜嫩。

听说华蓥山8月12日要举行一个旅游文化节,到时候门票要打折,还会多些美食,看来我们是来早咯。逍遥自在的日子比较短暂,等有时间真正来山上到一回山野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