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广西7日游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爱的广西7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26

前言

有人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想这两次,因为你,我都经历了。对于婚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向往,我的向往是“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之后,结婚我没想过别人。”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灵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让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年老的自己。

这次旅行,是我们的蜜月旅行,也是一场充满冒险的旅行。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山西,去看外面的世界,这趟旅行让我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坐轮船,第一次坐动车,第一次……这趟旅行让我印象很深刻,因为是自由行,很多地方都要自己上心,相比跟团,我感觉自由行更自在,很感谢提供攻略的顿明姐,也正是因为看到你的游记,才让我有了把这段回忆写下来的冲动,也很感谢一路相伴的妹妹妹夫,更要感谢爸爸^ω^妈妈们的默默关爱。

这是这次旅行的基本费用,没有包含饭费和买礼物的费用(此图借鉴了顿明老师的旅游费用明细单)嘿嘿(≧▽≦)

第1天

• 简介:它为国内省会级、干线机场,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山西省最大的航空口岸,经营81条国内航线和8条国际航线。

出发前将行李检点清楚,重点是带钱(现金和银行卡)和手机,该带的带,不该带的别带,可带可不带的一定别带,行李越轻便越好!我们带了一个行李箱和一个背包。

早说了,不该带的别带,好奇宝宝们一定会问这是带啥违禁物品了?答案是打火机和充电宝,有的充电宝是可以带的,但是为了保险,你带个充电器就够够的了←_←

候机等待自拍一

候机等待自拍二,带我的小猫君一起出发,哎呦我去,我脸咋比他黑T_T

原来说飞机上的空少和空姐都很好看,是真的(突然想到了晓蕃和婷婷)!!!原谅我犯花痴(ღ˘⌣˘ღ)

不信放大来看٩(๑❛ᴗ❛๑)۶妹夫运气大发是靠窗的位置,不过便宜我了,哈哈,人多就是好,靠窗过道随便挑

到了桂林已经天黑了,一下飞机一股热浪扑面袭来。不管到哪,首先要订好住的地,我们定的是如家快捷酒店,从桂林飞机场滴滴打车直奔去的。

放下行李,就在酒店附近溜达,到了一家叫两江李记米粉吃的,那的米粉是干粉,不加汤,饮品是豆奶,米粉吃不惯,豆奶还不错

第2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大太阳☀也挡不住在船上浪的心

第二天准备坐船从桂林去阳朔,从桂林到阳朔可以坐汽车、游船、和竹筏。大巴划算也快,但我们是来游景的,所以选择游船,游船是从磨盘山码头出发,船行4个小时左右到达阳朔。有两个码头,要选好,之所以没选竹筏一是天气太热,二是时间太久。我们的房间没退,酒店可以免费寄存两天,船票要早点订,但我们因为没经验,去了才买的(还是叫的滴滴去的码头,切记自己也要时刻导航,不然不熟悉路的当地司机也会跑偏路),到了那幸亏运气大发,有个卖套票的,说有个豪华大船,你们四个加一会来三个可以组合一张七人套票,我们想了想,因为船票真的很紧张,售票处是买不到了,最后就它了,没想到阴差阳错还闹好了。

船里空调棒棒哒,有导游会给你解说漓江沿途的风景,沿江风光旖旎,碧水萦回,奇峰倒影、深潭、山泉、飞瀑参差,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人称“百里漓江,百里画廊”。

特别形象的一座“山”,沿途会看到许多桂林的奇景,如童子拜观音、望夫石、仙人推磨等

会有所谓专业摄影师给你在每个著名景点照相,一张十块,经典景点差不多有15处,一本你自己看着办哇,不过旅游么,留个纪念

船上的饭分等级,这就是为啥说阴差阳错闹好了

ㄟ(≧◇≦)ㄏ

经典景点之二十块背景图

拇指山(特别提醒,照相前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我用的是郭老师推荐的蛋宝宝)

最著名的景点———九马画山

下船后去取相册,船上说十张一百,上岸就一百八张,二百全给,这时你要冷静,因为好多他把你拍的并不美,一定要和他周旋,不然坑你没商量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这里一条街都是特色,全程旅游下来,就数这的饭最好吃

上岸后就到了阳朔,穿出一条卖货道,就看到阳朔西街了,到了出口就会有好多妈妈桑要带你旅游这的著名景点,比如十里画廊,印象刘三姐,不过这些我都没看,因为我有做功课,知道自己要看什么,不要回避她们,和她们谈价钱,谈拢就出发

沿途小店的名字都挺有特点的

据说晚上这的酒吧很嗨

男人不许进?

卡哇伊

那个奶瓶里装的是酸奶,百香果味超级酸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这里真的是必来景点之一,不是有那么一句话说“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你还等什么

跟导引阿姨相谈甚欢,去了阿姨所在的旅游社买了银子岩的观光门票,之后她会把你带到去那的旅游车点,大巴车管接送,但限制游览时间,只要你不是一直拍的不走,那个时间是足够的,汽车大概要行驶一个多小时,可以眯一会儿

下了车要步行一段路程

进了招财门再爬一会儿台阶,就看到入口了,人多可能要排队等候

进去后工作人员会给你脖子里挂一个导缆器,类似于这个,耳机里有讲解

小东西很先进啊,能跟着你的位置变动,到一个景点,其他红灯全灭,只有此处景点亮灯

里面美景有很多,最好是请人家专业的照几张,也不贵,自己照景还可以,照人照不清

托塔李天王,宝塔镇河妖

冰淇淋

神奇双柱

这个灵芝要特别说下,本来已经走过它了,但一听讲解里说,多看它能青春美颜,我又专程返回去又把它拍下,这里要特别说下,如非特殊原因,别往回返,一直前进,人太多了≥﹏≤

水镜倒影

这里真的很大,也很潮,全程走完不信你衣不沾身

在阳朔西街找大师傅啤酒鱼,你会吃到幸福感,在这是全程最好吃的一顿饭,我们干掉三盆米,没错,是盆一样的大碗!

晚上回到桂林我们找了家公寓住,体验了一下不一样的住房感受,本来是想离火车站近些才换的,其实换了后发现离如家很近,离火车站更近,走过去也就十来分钟

第3天

• 简介:​南宁站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区域位置毗邻粤港澳,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是广西物流重要集散地。

出行前一定要提前订车票和住宿票

早早起来就到桂林火车站,等车的时间还早,就在火车站附近吃了螺蛳粉,这里的人早饭就是吃米粉

车上妹妹带了卫龙,还有好多零食,醒来后胃口大开

到了南宁火车站附近,有神州租车点,租上车抓紧时间出发,我们租上车出发时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建议还是早点,这个点去了那就天黑了

沿途时刻导航,特别是分叉口

途中会遇到休息站,可以方便,路途遥远,行程漫长,老司机也得开三四个小时,你人不多怎么替换,不过去的一路都是妹夫开的,很给力

• 电话:400-9898-978,0771-3690199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
  • 简介:看横跨中越的大瀑布,乘竹筏体会穿越于两国的奇妙感受。

深山中的必有美景——杨哥语录

来这真的挺不容易的,沿途的路,走的还让人心虚了,但一定要跟着导航走到底,因为到站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到了以后就住德天边寨大酒店,说是酒店,其实更像客栈,一定要提前订!这个话很重要,所以反复强调,如果没订下去了你就准备露天睡吧,地当床,天当被

哈,妹妹说“我和嫂子是来拍照的,他俩是来军训的”这里的酒店都不高,木有电梯

壮乡竹筒肉,←_←油你一手没商量

把豆沙、菜馅换成肉的,就叫越南春卷←_←逗我嘛

瀑布生猛青竹鱼🐠再生猛也变成一盘菜,对了,要说下,住在德天边寨酒店在本家二层开的餐馆吃饭能打九折

第4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

好山好水好风光

早起又是粉,猪脚粉,美容滴,别点这的云吞,别问为什么,还要说下,这里的停车时间是晚7点到早8点,之外的时间不让停车,那怎么办,只能开出外面的停车场,一天30元!

提前买票和现场买都是可以的,早点起床去,晚了人会多,我们是7点多出发的

回眸一笑,看我这里,ㄟ(≧◇≦)ㄏ沿此阶梯下去就看到好多竹筏和船家

坐竹筏靠近瀑布(记得带零钱)

德天瀑布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身临其境还是蛮壮观的

这里是《花千骨》中长留仙境的原型地,有没有仙气弥漫的感觉,已经慢慢靠岸了,感觉时间好快

这里风景到处都美,空气很新鲜,顺着台阶往上走,走走停停

沿途能看到香蕉树,哎呀,够不到π_π

第一次到祖国的边界,中越边境,835界碑,中国这边是石子路,越南那边是土路

跨到了越南

嘿,齐刘海,本来打算骑马的下去的。,不过看见告示说这些马可能有危险,也就作罢了

云烟渺渺,莫非有妖怪

杨某某到此一游

回程的沿途,在友谊石纪念一下我们的友谊

下山后赶在12点前办理了退房,开车前往通灵大峡谷

• 地址:百色市靖西县湖润镇新灵村
  • 简介:穿过雨林峡谷,参观落差高达188米的通灵大瀑布,美丽而壮观。

这里是我特别喜欢的地方,虽然长路漫漫,但是欢乐多多

跟着高德导航来到这里,不到一个小时

这里有很多农家乐,选了一家叫789农家乐的

柠檬鸭,差评,不过这里的生禽都是现杀,竹笋炒肉还可以,酸爽够味

吃饱喝足开启旅程,开车上到这的停车区到门票点拿票,我们定的是德天加通灵的联票,遇到问题拿不上别急,联系去哪儿的客服,分分钟给你搞定,就是这漫游费唰唰滴~~

路途石头湿滑,注意安全,我是蹦上去的

放眼一片绿

大哥,你是来搞笑滴,还让我和妹妹模拟喝瀑布和口吐瀑布,那个图太生动啦,我自己看看就好

水帘洞⊙▽⊙我弟弟最喜欢的地方,因为西游记

哇哦,穿越的水帘洞就是这个瀑布,这个比德天瀑布还能更近距离的感受它,不建议带太小的孩子来,我记得跑过道的时候,那个过道很窄很滑,差点我就……不过不跑的话你就等的过“泼水节”吧,那简直跟漂泊大雨一个级别,除非你的手机防水,否则没事别拿出来(´-ω-`),这里注意的就是鞋子一定要合适防滑,衣服湿了也没事,出了山洞就是大太阳,这里气温是闷热的,走回去的半路上差不多就全干了

聪明的妹妹带了伞🌂准备冲瀑布过道o(^o^)o

冲进去后的实景,下面是……太吓人了,此路不通,赶紧绕道

穿越洞口

长路漫漫

还有鸭子

走这段还蛮忐忑的,前前后后就我们四人,来时那么多人都哪去儿了

此处叫力挽狂澜,一个树干弯曲的拦着整座山,沿路一直上去后还有少数民族姑娘的歌舞表演,免费的哦

全部走完,务必坐车回,一人五块,就是十块,也得坐,这全程走完,蛮累的,这里并不是一定要求你走完全程,很多分叉口路牌都有离开的路,但好不容易来一次,你甘心走一段就撤?我见到大部分走一段撤回的都是老人和孩子

哥,咱能睁眼开车嘛,提前返程去往下一个目的地,先回南宁火车站还车,异地还车也是可以的,但会很贵不划算。

把车还完后就在对面的小吃城吃了些,特别推荐海鲜煲饭,这里的水果也不贵

滴滴叫车去南宁东,其实在南宁住就蛮好的,南宁东太荒凉,附近都没住的地,但会有很多招你住公寓的

纠结了很久,最终我们选了一家叫宁铁馨小区的公寓,她们的人说明天可以送到南宁东的火车站来,晚上给自己补充一下,这里的水果都不贵

第5天

北海客运站

要去终极目的地啦

我们的票是下午一点的,早上收拾好东西就到楼下的快餐店吃饭,宁铁馨小区门口就这一家,不过不得不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螺蛳粉,吃饭的时候就联系她们的车,免得误了动车,早点总是好的,12点前吃完饭联系上她们来接

到了北海客运站,会有很多人问你去哪,要不要坐船去涠洲岛,如果你没买到正规船票,就要联系岛上的客栈,老板会帮助你的,不要跟他们走,而且船票价比他们的划算,最后他们都会把你带到一个集中地,等人多了才开船,等待有时候是漫长的

首先是一艘白色的快艇在岸边接的我们,里面有六个座位,坐上去后心里还美滋滋的,怎么过了一会前面又出现艘蓝船,渐渐靠近,说是要从这艘上到那艘,因为这个快艇马达走不了那么远,我的心情瞬间不美丽了,在水上跨越,你跟我闹着玩呢!结果上了蓝船,还不走,说是等人坐多点,又上来六个人,过一会,还不走,说再上一船,我擦,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还没等宝宝爆起,船上的其他游客就先怒了,当然第三波还没上船的乘客也是机密人,死活不上来,也是,再上还不得沉船!!!

最后开船的大爷妥协了,不妥协大家都要上岸

你俩顶风靠辣么前,我和妹妹坐后面,据说后面安全系数高,一路上内心的变化可以写本书了,不过同船的两个小男孩都特别勇敢,没哭闹,特别是旁边的小p孩,我觉得我也不能哭-_-#但是海水还是啪啪啪的打脸上,太TM吓人了

终于上岸了,突然感觉一小时四十分是那么的漫长

脚落地的感觉真好,感觉很踏实,船靠近岛的时候,他不会先让你上岸,在船上就会收钱,一个人三百,但我们是和客栈老板联系好的,所以价钱要便宜些,别大声喧哗,突然感觉靠后坐是正确的,悄悄和开艇的老伯说,他会懂,然后全交完钱给他后他才会靠岸

北海涠洲岛看海的日子客栈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横岭村55号

这里的老板人不错

到岸后会有当地岛民的车招揽你,贵贵滴,还会说浸猪笼什么的吓唬你,别怕,别理会,因为已经和客栈老板联系好了,会有人来接你,但你下船前要问清船家下船的地

一进来,就感觉很舒服

老板说这会儿房多还有的选择,二三层都不错,我们住到五层,感觉有点小热,不过开了空调也不觉得,走廊外的大阳台可以晾晒衣物

晚饭吃了海鲜面和皮皮虾,皮皮虾是坐车来客栈时路上买的,因为来的晚,大多都买完了,他们这一般上午打捞,下午买卖

怕吃不惯,还带了蘑菇酱

头一次吃这种虾,味道,赞赞赞(≧▽≦)这的人管它叫虾姑,吃饭的时候有个好心的陈姐问我们明天有没计划,没计划可以和她们一同坐游览车旅行,加我们四个正好一车,真是一路遇好人,顺

第6天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为了看日出,起了个大早,六点集合的

早起的人很多,你拍太阳,我拍你

水的温度刚刚好

云遮阳

爱音乐🎵

览车司机开的很快

用心感受

就这样静静的坐着也很享受

我发现游览车的师傅总是带我们去花钱的景点,准备出发

乘车前往下一个景点

飞一般的感觉

其实没有那么危险,什么东西想要体验别犹豫

之后又来到很多人游泳的海滩,预备起跳,感觉似乎要倒

我要飞的很高

飞的很高

一起来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南湾街涠洲岛黄金海岸海景酒店西北侧约50米
  • 简介:全天有各种海鲜贩卖,海产品丰富十足,非常新鲜,基本上都比较能足称。

中午或者下午,海鲜市场一定要去

海鲜市场的海鲜种类繁多,各样都买点尝尝

这的龙虾超级大,海鲜都可以搞价的,货比三家再买

北海涠洲岛看海的日子客栈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横岭村55号

这里有很多客栈,我们选的是看海的日子

等饭中

这的客栈和饭店都可以加工

做饭的师傅是四川家的

民以食为天,个人推荐椒盐和酱油

第7天

• 电话:15677977755、15907793973
  • 简介:涠洲新客运码头位于涠洲岛北面后背塘村附近海域,南海油气码头东北侧,向北距北海市客运码头约30海里。

昨天买好了返程的船票,客栈后门的一家住宿就是代售船票点,不知道问老板

船上的风很大,中途会有表演,不过是收费的魔术,不感兴趣

幸亏今天离岛,明天会有台风上岛

来的时候也没觉得多热,估计心情是兴奋的,返程到北海,感觉好闷热!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侨北路桥港北西北侧约40米
  • 简介:北海著名的美食街,海鲜烧烤和各种越南小吃应有尽有。

在这个地方没有别的,就是吃!白天人不多,到了晚上可是很嗨的哟ㄟ(≧◇≦)ㄏ

从北海国际客运港坐公交一站就来到了侨港美食街,找不到路就问人,还是先找住的地,我们就近选了侨港酒店,之后就开始逛侨港风情美食街,其实晚上来更好。尝了尝越南卷粉和虾饼,喝了有名的24栋糖水店的糖水,顿时清凉了很多。

五加,这里的糖水很好喝,还不贵

椰子冰

菠萝蜜,我个人不喜欢它的味道

之后开始瞎吃

这么一盆五块,最后还给剩下了,特别要说这家小吃旁边有个买蛋堡的,忘记拍图了,因为太好吃了,吃一个就饱了,这也多半是剩下小面的重要原因

晚上到了一家叫罗记的海鲜加工店,味道一般,一条鱼要你二百多,此外还会多收钱,这的老板不厚道,建议选别家

第8天

回去的心情是复杂的,既留恋又想归。

过安检的时候队伍太长了,走了特殊通道,顺利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