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的吃货小分队

• 出发日期/2016/08/01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愉快的重庆自由行,满满的欢乐和表情包,哪里有损友哪里就有我!

第1天

• 地址:重庆渝中区协信公馆4号楼负一楼大厅
  • 简介:重庆斯维登服务公寓(解放碑协信公馆)地处重庆解放碑CBD中心区域,距离洪崖洞风景区约500米,距离解放碑步行街约1公里,距离长江索道约1.5公里,在此可以打卡重庆著名的夜游两江,向北俯瞰重庆大剧院、江北嘴金融中心

赶着早飞机,飞奔两个多小时的灰机来到重庆,在公寓摆放好行李,就先来到苍蝇面馆-小唐面庄吃晚午饭,点了牛筋面,豌杂面还有一个比较解辣甜品,环境脏乱差了点,味道还是杠杠的!

先来碗小面热热身!

麦my coffee

刚到公寓我就锚好了边上的小清新咖啡馆,可以小小休憩一下,品品滤壶咖啡,顺便讨论下一步行程!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旅游景点第一站来乘坐长江索道,一下车就看到排世博会般长长的队伍,一度天真的以为有交通卡可以直接乘坐,说好的公共交通工具呢!

没啥可抱怨的,自己选的等40分钟坐索道!但后来才发现回程压根不用等啊鬼知道!!!

重庆的摩天大楼和边上的大桥一览无余,感觉咻的就飞到了对岸!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正好在太阳落山前赶到南山,目睹了从朦胧山城到华丽璀璨的摩登城!

太阳公公落山了!

网红夜景来一张!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晚上九点钟我们来到洪崖洞吃第一顿火锅-纸盐河,五谷龙骨鸳鸯锅够辣!乖乖的蘸着油碟,配上每次必点的维怡,最后干脆进驻清汤锅!重庆人民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Let's Cheers!

匆匆来张夜景,流连忘返!

送山秘制配方:麻辣红汤底要配香油+蒜泥+葱花,干油碟要配花椒粉+辣椒面+盐+味精+葱花+香菜!反正蘸了油碟,感觉吃辣境界又升华了!

第2天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又赶着早早的高铁从重庆前往成都的古街锦里,逛逛古镇,观摩捏糖人,玩皮影戏,感受民间艺人的古朴美!当然还有各种吃吃吃!兔头,冷串串,担担面。。。

大门照来一张到此一游!

捏糖人!

兔头!讲真,真的没肉都是脑壳子,味道帮鸭脖子没差!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所谓宽窄巷,应该是宽巷子,窄巷子,还有井巷子三条路!商业气氛相对浓重的巷子,于是乎默默选择坐在咖啡馆里休息!

到此一游again!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

专程来吃成都的老字号-龙抄手,红油抄手,担担面都是经典小吃,但其实味道大家可以自行体会!

红油抄手色面不错,小混沌蘸辣油!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与八一路交叉口西南50米

回到重庆立马杀回美食街辣!

三个妹纸站在大马路上撸串串,还有啃猪蹄!这酸爽!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 两路口中山三路107号皇冠大厦1层
  • 简介:重庆号称山城,地势高低起伏,重庆火车站和地铁之间就是一个地势高和低的关系,所以需要这个大扶梯来连接、方便人们。两路口大扶梯竣工于1996年2月18日,已有16年历史。由三台扶梯组成,全长112m,坡度30度。其连接

号称全亚洲最长的坡地扶梯,下行途中骤停,吓死还在自拍中的宝宝们,是重庆人民重要的交通工具!

皇冠大扶梯作为观光客我感受下!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磁器口古镇是重庆古城的缩影,重庆特色的火锅底料和陈建平麻花可以带几包回家!火锅底料满98就可以包邮,麻花的话随便尝尝味道就好!

据说冰糖糯米口味的不错哦,还是甜的比较入味!人肉背回去有点累。。。

• 地址:解放东路128号(望龙门车站旁)
  • 电话:023-66711569,13101257539
  • 简介:麻辣味浓厚的传统老火锅,徐峥曾光顾过

解放东路上的赵二火锅总店,“重牛油,“重辣”,”重麻“,微辣鸳鸯锅点上毛肚,老肉片,鳝鱼,腰片还有黄喉,最实惠惬意的一顿涮锅!

写着写着还真有点想念这锅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作为外地人,总归要来看一下重庆的地标-解放碑,可乘坐轨交二号线在临江门站下车。碑子比想象的小一圈,繁华程度类似南京路步行街!

嗯我看好了,这块OOH位子不错。。。

• 地址:重庆渝中区协信公馆4号楼负一楼大厅

晚上买好小食,回到家继续嗨!

这顿夜宵成就了我酸辣粉女神经的美誉,请看下图!

一言不合忘记说微辣,就成这样了。。。

当然还不能忘了二刷的蒜香猪蹄,肉皮Q弹,入口即化,打耳光不肯放,千万别错过哦!PS:八一美食街-金榜题名

第4天

• 地址:重庆市奉节县小寨村
  • 简介:走下世界最深的天坑,体验坐井观天的感觉。

长途跋涉三个小时终于来到自然风景区天坑地缝,三生天桥,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4的取景地,还有一个腾空的玻璃眺台,我们变身蓝胖小战士们粗发辣!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我要飞呀飞!飞的更高!

天福官驿-屋顶被天龙桥万丈深渊所笼罩,四周岩石峥嵘,灌木苍翠的四合院,满城尽带黄金甲取景地!

好小好丑的变形金刚。。。

穿着雨衣和进水的雨鞋在瀑布旁肆意玩耍!

欧耶!!!

• 地址:南滨路67号
  • 电话:023-62822088,023-62825899
  • 简介:立足于本味的川菜馆,露台尽览壮美江景

回重庆市区的大巴停在四公里,打车去南滨路吃渝信,水煮鱼味美,毛血旺味重,双椒鸡味麻,夫妻肺皮味香辣!

水煮鲶鱼看着还是口水直流!

看着美景,喝着。。。西瓜汁科科!

南滨路夜景,相当于浦东望浦西哦!

第5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最后一天来川美致青春,和儿时的玩伴一起,重温校园的点点滴滴!黄角坪是老校区,校内的雕塑还有涂鸦墙还是值得玩味!

行走的川美!

涂鸦墙一条街!

那些年,我们毕业啦!

重庆行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