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爬衡山看日出攻略

• 出发日期/2016/06/10

• 玩法/徒步 人文

前言

端午节出游,夜爬玩泰山后,感觉非常棒。要征服五岳,第二站就是南岳啦。

一个书包就够了,装点零食,吃的,红牛,补充能量。因为是夏天去的,还带了Six God。哈哈。

衡山西--衡山风景区 坐巴士 6块钱*2

门票120元

山顶帐篷一个50元

路上买的水10元

其他的基本没什么消费。

我们坐的高铁到衡山西站,一出站就有巴士车,非常方便

山顶几乎没有旅馆,半山中有挺多农家院的。我们在山顶住的帐篷

第1天

上山

首先、衡山是可以晚上爬的噢,24小时开放的。我们是端午节去的,人相对少,不挤。

我们订的是下午5点到达衡山西站,然后一出站就有公交车,出来就看见了到南岳牌坊的车,6块钱一位,大概30分钟到南岳牌坊,下车后,在德克士前有旅游大巴1路,免费的,直接坐到售票处,具体是什么站忘记了,到时可以问下司机。

然后就是买门票,门票120加5块钱保险,然后学生证都可以打折,买票的时候出示学生证,检票的时候查得非常仔细噢~。差不多6点进入景区,然后先在下面吃点东西,减轻重量。吃饱了才有力气爬山。

18.30开始爬山。衡山呢,有分两种道,一遍是公路,就是可以开车上山的,有巴士车,一边是小路,穿梭在林里,我们一开始是沿着小路走的,依山旁水的,很安静,应该比公路的距离小点,走了1/3,天很黑了,看不见路,而且前后都看不到人,有点瘆得慌,一路上往上走,都有农家院。后来终于走到了公路短,安全感回来了,好多人一块夜爬。都是年轻的小伙子。公路都是没有路灯的噢~千万别带一大堆水哈,一路上有摩托车喊着买水,而且也不贵1.5一瓶。夏天去,真的是缺水啊。还有洗手间,最好在山下先解决了。我们一路上到山顶,大晚上的都不敢去洗手间在中途,太黑了。快到山顶的洗手间还是非常不错的,敞亮干净。其他的都好古老,没敢去。后面一路都是水泥路啦,很好走,有些坡会斗点。一夜很happy,到达祝融峰是晚上11:30.一共5个小时噢~。我们一共三个人,两个女生,还有一个男生(小胖子),嘿嘿。感觉还不错,没有很累很累。

住宿,衡山山顶几乎没看见旅馆,都是帐篷,到处可见,然后我们租了两个帐篷100块钱,有点潮,山上晚上睡觉还是有点凉,不至于很冻。带了个长棉服,穿着睡觉刚好,其实根本睡不着,风有点大,然后旁边的人走来走去,聊天的,非常大声,做什么的都有,一晚上陆陆续续有人上来,搭帐篷的,所有还是有点崩溃的。还有蚊子,小虫子。帐篷也是挺简单的,不太干净,凑合一晚上。附近有个洗手间,挺干净的。

第2天

第二天下山

早上5点起来看日出,我们在祝融峰上看,还有个观日台的。听说祝融峰是最佳看日出的地方,然后也开始收走帐篷了,还想看完继续休息会,可是不行呢。然后呢,天空云太多,没看到很圆满的日出,就出来一小角,然后就没了。登高而望,感觉非常棒。天气也好。

6.30开始下山,不热,下山也好累,天气也慢慢热起来了,真的体会到上山容易下山难。一路往下冲,如果要坐巴士就尽早坐哈,因为每个站点的价格都是一样的,后悔没在第一站坐,后面听到一样价格,还是狠下心走下来。痛并快乐着。夏天白天爬山真的是会热死的,看好多人往上爬觉得好累。还是晚上爬凉快点,而且天黑黑,什么都看不见,不会望而却步。到山下差不多11点。也花了四个半小时。下山也发现很多穿插在公路的捷径,不过也有写小路不通哈,走错了一条。所以多问问路人哈。下山的时候休息的次数比较多,体力不行了哈。

原路返回,到衡山西做高铁去长沙happy。

对于夜爬过泰山的我,觉得爬衡山还是很容易的,根本不需要拐杖,但是爬泰山真的需要拐杖,都是石梯,还很陡的。

爬山感觉很棒,要征服五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