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去了一个神仙姐姐住的地方!

攻略   >  广元旅游攻略   >  前几天,我去了一个神仙姐姐住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6/07/15

• 玩法/自驾 徒步 摄影 美食

前言

写在前面的废话

第一次参加验客体验的活动,很兴奋。

得知全程大部分是爬山以后,略纠结。

听说那里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属于新开发的景区,有些担忧。

满心忐忑的到广元以后发现,哇塞!小编你怎么这么有眼光选中茹果来参加这个活动,茹果爱死你了!

坐标: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

主要景点:明月峡、雪溪洞、曾家山天坑、石笋坪、水磨沟

特色美食:水凉面、十大碗、草莓饼、核桃饼、腊猪蹄、蓝莓

准备现金吧

动车+中巴+自驾+客车+动车

第1天

明月峡,雪溪洞

中午到的朝天,住的朝天大酒店,标间200以内,性价比挺高,毛巾卫生间还算比较干净,房间采光也不错,但是没有免费矿泉水,连小瓶怡宝都有收费,感觉不能理解。

随后到最近的景区明月峡。

明月峡是古蜀道(金牛道)的咽喉,是四川连接陕西的重要交通孔道,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剑门蜀道的起点。

该峡谷全长2公里,宽近100米,嘉陵江奔腾其间,两岸绝壁高耸,垂直高差约300多米,集栈道、驿道、纤夫鸟道、水道、公路、铁路等古今六道于一峡,是中国乃至世界罕见的人文景观,堪称"中国交通史博物馆"。

这个神仙洞,要不是因为没带照明工具,我真的很想爬进去看看有没有神仙。

栈道尽头网上,有公里原路返回,也有观光车,10块钱一个人。不过为了看风景,我们选择了走路。

石壁上有历史壁画,江对面的铁路上不时有火车呼啸而过,但一晃眼就不见了,因为进了隧道。

莫名的喜欢这种酒馆的感觉,专门问了老板,是否真的有古时候那种大碗大碗的米酒,本来还想尝一下的。结果老板告诉我,因为来这里旅游的人大多是自驾,而酒驾是违法的,所以他们不卖酒......

第2天

• 地址:广元朝天区汪家乡
  • 简介:汪家蓝莓园是川北首个高山露地蓝莓种植园区。

广元地区的水凉面必须墙裂推荐!!!

说是凉面,其实原材料是米,据说只有广元的水才能做出来,所以其它地方没得卖!

朝天区是3块钱一碗,曾家山景区是4块钱一碗,小碗的分量也够一个成年人早上吃饱。味道各种无穷,我们每天早上都吃这个,要不是天气热,一定打包带回家!

我们还人品爆发的赶上了汪家蓝莓洁,茹果人生第一次见到活着的蓝莓...哦,这话有点怪,是见到了长在树上的蓝莓,所以特别兴奋!

去往一年天坑的路上

越来越凉快

你怎么能够想象,当你漫不经心的站在这个小小的洞口拍了半天照片才进去以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火山口似的大坑,顶上一道道光束打下来,空中还悬浮着层层白色雾气。这个时候,我只会觉得,要不是因为我们的打扰,这里应该是有一位身穿白裙的仙女在光束下起舞的!

光束的位置会随着太远在天空中的移动而变化,其实在大中午的时候,光束在直接照射到天坑最底部的!

你以为这个天坑离不开太远光束错!就算是偶尔太阳躲到了云里去,虽然没有了光束,但空气中漂浮的层层白雾就更加明显了,所以我说,这是一个仙气缭绕的隐士之坑,应该是神仙姐姐住的地方!

天坑是在谷底,你进入景区以后是先往下走,一路上能明显的感觉到气温的变化,真正到坑里,就比较冷了,如果是穿的短衣短裤,就不能待太久,最久半个小时要离开,因为真的很冷,怕拉肚子!

天坑与石笋坪是联合起来售票,石笋坪因为几座特别像笋子般凸起的山峰而得名,因为是和天坑联合起来卖的门票,并且相距不远,所以我们看完天坑之间去的这里。

同样是有相当规模的农家乐,价格和天坑那边差不多,另外有个特色就是这里有大片的菜园,我们去的季节,地里大多种的是包菜和青椒。

天很蓝,云很白,花很美,农民伯伯很勤劳,地里蔬菜很健康....不能再说了,我想现在就冲过去在那儿住个十天半月!

第3天

美好的一天,从特色草莓饼开始。

这个饼用的草莓不是我们平时吃的草莓,而是朝天本地产的野果,每年五月份采摘,然后冻入冰箱,随吃随做,酸酸甜甜,保证每个人都赞不绝口!

这里是一个很美的地方!

这里是一个很大的地方!

这里是一个很凉快的地方!

这里是一个很原生态的地方!

这里是一个溪水可以直接饮用的地方!

这里的地面以水磨为板,观光车用劳斯莱斯接驾,

这里是“水磨沟”。

这里山中遍地野花,溪水随处饮用,蝴蝶肩旁起舞,有太阳,就有蓝天和白云。

这里的空气清新得令人发指,

这里的温度凉快的让人坐下就不想站起,

这里的水更是沁人心脾,

所以,当地人不需要冰柜,他们的水,直接放在溪水里进行冰镇然后卖给游客。

真皮座椅有没有!

金闪闪的劳斯莱斯有木有!

水磨沟实在太大,我们的行程时间有限,并且没有足够的准备,所以没法走完全程。

夏天玩徒步,冬天玩冰柱,这才是水磨沟的正确打开模式吧,而我们,比较走累了喜欢坐地上吃东西。

还有一个东西,叫做核桃饼。

茹果之前都不知道,是在水磨沟景区外面问路的时候偶然看到的,因为觉得做法很奇特所以决定一探究竟。

对的,就是你看到这样,饼全程是用木炭烤熟的,五块钱一个,吃一个基本上可以顶一顿饭。

这次的出行基本上是自助,重庆到广元是动车,广元到朝天是中巴车,朝天到曾家山是得到旅游局的照顾,帮我们找的中巴车,其它基本上是靠自己。幸亏于是来自成都的猫之茶姐姐自己开车,所以我们有四个人是搭她的车。交通工具换了几种,也是不同的体验。

茹果建议:不论是动车前往还是自驾,可以选择下午到达朝天区,然后在傍晚去明月峡,之后包车或者开车去曾家山。山上特别凉快,住农家乐吃农家菜,既便宜又好吃,第二天再拍日出,再去亿年天坑和石笋坪,第三天去水磨沟,水磨沟离曾家山比较远,并且景区很大,你要是喜欢可以玩一两天再出来,之后再回朝天然后去雪溪洞,最后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