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儿和小伍的16日泰国深度自由行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四六儿和小伍的16日泰国深度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3/01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前言

四六儿和小伍

我都不记得我们认识了多少年了啊,大概得有十年了吧。

不出意外的话,上次云南行的时候就应该出现在我的游记里了,但是那时候那个笨蛋误了机。

这次泰国的旅程其实是个突然的决定。

元宵节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到她月底飞曼谷正在找小伙伴,

聊完大概行程之后当天就把护照邮寄到代理那里办了个加急。

心里就在下赌注,带说走就走这样冲动属性的旅程会不会加分,结果事实验证这是对的。

在走过了泰国,老挝,由于我的假期时间到了,所以我经昆明转机飞回了北京,她之后又从昆明去了大理看完了樱花才回广州。

这趟出行向下比穷游花费要多一点,向上也比不上豪华游,只是按照心中所想,自由才是目的。

用已有的学识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在路途中能少花一点就少花一点。

我们除去从普吉到达差岛一日游是在出行前某宝订购之外,完全没有和旅行社打过交道。

打车,嘟嘟车,minibus,长途巴士预定和买票,离开泰国时候陆路去到老挝的离境所有都是亲力亲为,

用不太流利的英语泰语手语和泰国人民相处的十分融洽。

我可能并不能算是一名专业的旅行者,我只是比较喜欢按照自己的风格和喜好去一些城市,期望会在旅行过后能够有我对这里的认识。

第一次出国基本上大多数人都会有的焦虑在热情的泰国人民和有爱的旅行翻译官的帮助下,到了想去的地方,碰到那么多有趣有理想,有能量的人,看到他们的执着与热爱生活,收获了那么多的感动。

这里好像无比适合度假呀,疗伤呀,闺蜜游,还是蜜月游,无论你是多大年纪,做什么职业为了什么目的出游,泰国的阳光沙滩,庙宇小吃,总有一款能够击中你。

如果你向往远方,我希望看完能给你一些勇气和经验,

诗酒趁年华,出发吧!

行程路线

大交通行程路线

出行日期3月1日-3月16日

3月1日北京动车到天津(0.5小时),天津飞曼谷(4.5小时),2晚宿3HOww hotel(考山路3号青年旅社)

3月3日曼谷飞普吉(1.5小时),2晚宿Balcony(巴东阳台青年旅馆)

3月5日普吉飞回曼谷(1.5小时),宿3HOww hotel(考山路3号青年旅社)

3月6日曼谷火车到大城,Ayutthaya Antique Homestay(大城复古家庭旅馆)

3月8日大城大巴到素可泰(7小时),Space Ben Guest House(老城芒考本空间旅馆),blue hose(新城蓝色小屋)

3月10日素可泰大巴到清迈(6小时),1晚Manon Hostel(曼侬青年旅馆)2晚TheVirgo Hostel(Virgo青年旅馆)1晚Chiangmai Boutique House(清迈精品屋酒店)

3月14日清迈大巴到清莱(3.5小时),2晚Baan Malai Guest House(班麦客栈)

3月16日陆路跨境大巴离开清莱去老挝琅勃拉邦(17小时)

拍摄设备

关于图片拍摄设备

主力拍摄佳能6D,镜头16-35mm f/2.8L II USM,100mm f/2.8L IS USM

用于扫街的轻便旁轴富士X100

运动摄像机自拍或录像GoPro HERO4 Session

手机拍摄iphone 5s,iphone6s plus

16天泰国花费

由于泰国走完了之后还去了老挝和昆明,总花费不太好统计。

兑换了5200人民币的泰铢(主要花在了住宿,吃饭,购物,大巴,火车,租摩托车)

1300人民币春秋航空去程机票,400元往返普吉岛亚航机票,500元Agoda住宿预定费用。

不算返程机票16天共计7400左右。着重说下在这7400人民币中购物花掉2000人民币,整体费用还是很低的。

结伴旅行中,怎么体面又省心的AA

这个方法是小伍提出来的,她说不如我们把一部分钱放到一起,用来支付在一起时候吃饭坐车喝茶等的一切费用。这我当然举双手赞成拉!现在这样在外,旅行途中跟男孩提出AA的可不多了呀。这个方法也就是先一人存2000泰铢在公款里,我们就有了4000泰铢公款,一起消费500泰铢,就花公款500泰铢,公款还剩3500泰铢了。而不是账单拿来各自付账。事实证明这个方法既体面方便快捷还省心,钱包在她那里我都不用伸手掏钱包了。

签证

提前在国内找代办机构办理签证,一般可在泰国停留60天,落地签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而且必须有15日内的回程机票,虽然可以落地签,不过还是建议出行前就办好签证,百程加急4天可以出签。注意护照有效期不得少于6个月。

货币

1.按照规定凡是入境泰国需每人携带不少于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现金,海关对于这个也只是抽查而已。去的时候我是只带了10000泰铢的现金的,没有人拦住我抽查。

2.在国内兑换货币是在中国银行,没有提前预约,进门挂号办理,泰铢一般没有零钱,1000面额一张。

3.另外7-11门口一般都有可以取银联卡的取款机,我取过两次,工商银行卡10000b手续费是100b,8000b的话手续费也是100b。

4.泰国是小费国家,如果服务生的服务让你感受很好,那就不要吝啬给予别人奖励噢,小费最低20b,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当然我们也有过忘记给小费的时候,服务生当然也不会向你去要的。

通讯

电话卡

1.Truemove卡:在出国前问在那边的朋友,他执意推荐我这种卡,在机场领行李和拿免费资料的地方经常有人免费送这种卡,里面有5b话费,够打给国内报平安了,能打3分多钟~当然如果过没话费可以到随处可见的7-11里面充值。7-11里面也可以购买这种卡,我就是出机场没有碰到,到7-11里面购买的时候售货员告诉我没有iphone用的nano卡,所以就此放弃。

2.Happy卡:在泰国16天,花了299b在7-11里面购买的这种卡,售货员很热心的帮忙激活,100株的话费和7天无限3G上网流量。不知道这卡费用是怎么计算的,我在泰国的第14天电话号码才停机,好多人说这卡贵,其实我觉得还好吧。

紧急联系方式

大使馆电话:曼谷662-2477554 NO.57 rachadapisek road

清迈 6653-280380 111changloh road,haiya district

观光警察 1155

中国大使馆值班 006622457044

气温及穿衣

天气

泰国北部地区(清迈、清莱)的雨季时间是6月-9月末,此时雨量最充沛,来旅游一定要携带好雨具

泰国中南部(曼谷 华欣 普吉岛 芭提雅)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2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至10月下旬,此为“雨季“。11月至次年1月为凉季,气候舒适,旅游旺季。

穿衣指南

短袖T恤,凉鞋是必备的。不过我基本都是长裤凉拖加T恤,脸上脖子上抹防晒霜就好了,不要觉得照片穿那么多这里温度很宜人,真的是怕晒伤。全程基本都是32-41度之间,走在路上你会发现,这里这么热的天怎么很多泰国人都长裤长袖的穿,渐渐的我也差不多习惯穿长裤了。裸露在外面的肌肤千万擦防晒霜啊亲!这里太阳真的很毒的。

开始前的话

这趟旅程的开始应该要从2月22号,农历的正月十五说起。平常就和小伍是那种很久不怎么说话,捡起来就能立马进入状态然后天南海北什么都能聊一气的那种朋友。她发来消息祝我元宵节快乐,然后就说起最近打算去哪这个话题,她说买了29号飞曼谷的机票,再往后聊到具体行程时,她说还没约到伴,如果约到伴希望把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走一遍这个想法时,忽然觉得可以和这个不靠谱儿平常有一搭没一搭聊两句的广东妹子说走就走一次。说到这儿,就不得不提这个不靠谱的家伙去年一月云南行,因为误机放了我鸽子这件事,估计这事儿我得记很久很久吧。

为什么会和她说走就走这件事儿我至今都没想清楚,分析能力一直不是很好,还好上天眷顾结果一趟下来过程都很愉快,节拍因为有意迁就彼此都很合得来,一起经历了很多之后觉得这个女生其实也很不错。

泰国是很多国人出国游玩首选的第一站,注意重点是:这次旅行真的是我第一次的出国旅行,跟许多旅游界的大拿不能相比。我认为的旅行不该只是到该地的旅游景点去走马观花的看看,去拍照留念证明“到此一游”了,就算了事。不求在生前把世界走完,只是希望跟随自己的心意和喜好,走在自己喜欢的角落,能有一些自己对那里的理解和认识足以。自从去年一月的云南行之后,我又陆陆续续的行走了中国的十几个城市,开始逐渐对旅行这件事情上瘾。

真是要感谢这个女人在途中遇到困难努力解决问题的时候,我碰上沟通障碍出面解决的时候,从没和旅行社打交道精打细算的时候,还有很多很多时候,都要感谢她。才让我们在这趟旅程中收获了那么多那么多的欣喜感动,顺利的旅程没有那么多苦恼才能看的到那么多美好。

第1天

• 简介:天津南站为京沪高铁出京第二站,为2台6线,站内设正线2条,到发线4条,站房综合楼采用线下桥式站型设计。

北京(高铁)——天津南

• 电话:022-24906363、022-24901114
  • 简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

天津(飞机)曼谷

当初订机票的时候北京飞曼谷在马尼拉中转的机票1500元,天津直飞曼谷的机票1300元,又赶上北京乘客在天津坐飞机有空铁联运可以报销到天津高铁费用,于是认为当初曲线救国想出来的办法又省时间又省钱占了个大便宜。

4个半小时的飞机,从日落飞到傍晚。

特意选的右面靠窗,又目睹了一场高空中太阳消失在地平线的壮观日落。

再get一个小技能,日落之后,夏季时候的银河是从东南方升起的,如果你有兴趣,当晚机舱外又没什么云,打开遮光板不妨找一找。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下了飞机最着急的一件事就是填出入境卡片了,虽然最后在填写的柜台找到了中文对照表,不过这张照片最好在出国之前存在手机里,到时候就不用那么着急了。

降落的是曼谷老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在机场一层左手边的地方有一个美食广场,春秋航空的廉价航班不提供免费餐饮,所以我打算凭借自己不流利的英语和手语冒死上前必须吃了再走。

在机场吃了一顿100b(20RMB)的晚餐,包括一份猪肉咖喱饭,一盘水果,一罐可乐。顿感这个美食城真是厚道。

忘记说了,就是机场提供免费Wi-Fi,只需要提供邮箱等基本信息就能连接。

出机场一层的八号门可以打到正规出租车,你要先找工作人员领一张小票,司机才会拉你走,小票上工作人员会给你写上你要去的地址。

正常情况下打表到考山路加过路费是350B

Tips:上车之后by meter(打表),一般的司机其实还是很守规矩的,机场火车站的出租车最好还是得多长点儿心,国外谷歌地图很好用,为防绕路最好还是导航让师傅按照上面的走。

第2天

• 地址:316/5 Samsen Soi 4 Pranakorn,曼谷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曼谷的考山路,那么3Howw考山旅舍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Cha's Bar、Preeya Massage和Santichaiprakarn Park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房都配备有空

到了住宿的旅馆遇见小伍之后已经是凌晨了,把包放下一起去附近的7-11买了电话卡,热心的店员帮忙激活,喝了一杯,迅速商定了明天的大概行程。(上午大皇宫,下午唐人街,晚上摩天轮夜市坐公交车1路均可以到达。车费上车之后9株每人)

3Howw考山旅舍(3Howw Hostel Khaosan)图片

入住的是考山路3HOWw hostel青年旅社的床位,450B,这里还是要推荐一下的,这里是我们在泰国的青年旅社里面住过最好的。前台有一位中文讲得很好很热心的胖胖的泰国女生,还有另外一位男生,但也同样很好很Nice的。旅馆里面很干净,提供免费的早餐,在这里可以看到有很多欧美的背包客来到这里,都很彬彬有礼,在曼谷的3天全都是住在的这里。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本想着一大早赶着人不多去大皇宫,但是吃完早饭已经10点多了。

考山路的3Howw离大皇宫不远,所以决定走路去,正好感受一下这里的街头气息。

这就是dudu车啦,昨晚在从机场到考山路客栈的路上,司机除了给我绕路之外,我们聊的还是很开心哒,他纠正我发音的时候用也不熟练的英文跟我讲“dudu~yes~dudu”“no tutu!”于是我们开始哈哈大笑。

这个放荡不羁的民族,放荡不羁的涂鸦,放荡不羁的表达。

在考山路到大皇宫的路上有一段很长的街道上面有各种的小吃摊,所以就算没有吃早餐就出门,也可以在路上顺便解决。

曼谷的街道不宽,建筑也不高,但是个生活气息很浓的城市。说话慢悠悠,办事也慢悠悠,像接近中午的阳光,当地人才出来按照自己的节奏从容不迫,不疾不徐。

泰国可以说是摩托车的天堂,摩托车在这里是拥有完整路权的交通工具,你走在汽车前面绝对不会听到不友好的鸣笛。

曼谷的交通向来不是很好,但是他们却依然慢悠悠,悠然自得。

在路口见到行人,不管汽车还是摩托车都会选择避让行人,这是真的。

与国内相比,呃,没法相比。

曼谷街头随处都可以见到古董老爷车,这里城市的节奏,你开这么一辆绝对可以气定神闲而且悠然散漫的往路边一停,而不会像出现在北京这种城市里,那形容词都不一样,北京得用“惊现”。

我也喜欢这里公交车的气质,曼谷的颜色给我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在曼谷这个不太繁华也不太落后的城市里,复古的外表和好看的颜色顿时觉得和我的气场很搭。

这是遇见的一件比较糟糕的事,在离快到大皇宫不远的地方碰上这么一群人。

他们过来之后二话不说就往你手里兜里塞一小包一小包的鸽子食,我见他们太热情所以急忙就走开了,同行的还有一名小伙伴约在一起去大皇宫的,走在后面接下鸽子食并喂给鸽子吃了,于是他们立马变脸像他要100B,我见事情不太好便回去劝阻,然后紧握手里的三脚架一副来干架啊,我不怕你们的样子,说no money!you say free!you say give!他们见我们并不好惹,我们也倒退趁机离开。

千万不要听他们give you,free之类的。大皇宫附近喂鸽子是泰国经典骗局之一,看见喂鸽子的还是最好绕道走吧。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走进大皇宫庭院,首先看到的是大片的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 草坪周围还栽有一些菩提树和其它热带树木。大皇宫的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宵,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灿烂辉煌。

进来大皇宫以后被里面恢弘的建筑精美的墙壁花纹震撼到了,但同时也被蜂拥的游客数量把惊喜的心情摧毁的一塌糊涂。好的东西,一旦成为了一个地域的标志之后,口耳相传大家就都想去一睹芳容,到了之后,精美是精美,想要挤出一嘎哒地儿来拍照真的太不容易。

一个地方代表性的建筑、景点,最好还是看一看吧,不过你得学会选择性的排除掉拥挤的人群和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

• 门票价格:500泰铢
  • 电话:224 3328
  • 地址:200 Maha Rat Rd,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皇殿,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艺术风格。

走进第二道门,一座雄伟而瑰丽的三层建筑物展眼前,这是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主殿--节基宫。它是拉玛五世王在1876年开始建造的。“节基”含有“神盘”、“帝王”的意思,也是拉玛王朝的正称。节基宫的特点就是它的基本结构属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艺术,而上边三个方形尖顶的殿顶,却是泰国式屋顶。节基宫的西面是律实宫。这是大皇宫内最先建造的皇殿,而且是一座泰国传统建筑。律实宫里有拉玛一世王时代制造的御座和御床,被列为拉玛王朝第一流的艺术品。律实宫主要作为国王、王后、太后等皇室人物举行丧礼的地方。

参观大皇宫的门票为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大皇宫门票内,通用于大皇宫门票。大皇宫门票外国人:500泰铢;泰国人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d,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曼谷标志性景点,欣赏稀世珍宝玉佛像及宏伟璀璨的寺庙建筑群。

玉佛寺(Wat Phra Kaew)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

想要进去必须拖鞋,门口有好几排放鞋的柜子,很容易找到。

参观玉佛寺不允许穿短裤短裙背心,所以在来大皇宫之前请提前准备长裤长袖。

不过最大的感受就是人多,人超多,还有就是中国人多,南腔北调的。中国旅行团基本上已经把这里占据了,没有办法这里是来曼谷必去的呀。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居然有种亲切感从胸中油然而生。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电话:+66 2-6235500

走着走着也许你会被建筑墙面精美的花纹所吸引,忘记了身边的人潮然后仔细认真的去观察起来。

泰国人爱笑,所以门口的石雕守卫也爱笑,看上去和中国宫殿的严肃截然不同。

这些小朋友可能是远郊学校的,来参观泰国最有名的历史建筑,就像我们小学的时候去圆明园和故宫一样,管它呢。反正重点是小伍看上了中间那个小正太,拉过来一个,就全都跑过来了。这也是我感受到泰国人热情、欢迎外国游客的最初印象。

• 地址:Th Yaowarat
  • 简介:曼谷唐人街位于曼谷市区西部,是这里最繁华的街区,主要由三条大街组成。这里游人摩肩接踵,而美味往往隐藏在狭窄的小巷子里。

从大皇宫出来之后就几乎到下午一点钟了,附近又没有发现什么想要吃的地方,后来决定到下一个行程地点唐人街去找些吃的,小伍自告奋勇,说我昨天先来一天都把坐公交车的套路弄清楚了,跟我走吧,我说那我姑且相信你一次吧。从大皇宫出来马路对面就可以找到1路车站,从大皇宫到唐人街,每人9B。

我在唐人街的终极目标就是能买到一套具有泰国本土风情的衣服和裤子,不过后来我发现这简直是大错特错。这里提前透露一下,省的之后忘了,我在之后买衣服的地点,曼谷考山路夜市,素可泰历史公园门口,清迈长康路夜市,清迈周六夜市,清迈周日夜市,清莱汽车一站北面的夜市,找到规律了吗?那就是去夜市买!走在巷子里寻寻觅觅,就是愣没碰到卖衣服的。不过卖包,鞋帽眼镜什么的倒是可以来这里转一转。

如果说是脚踩高跟鞋,那我劝你还是把China Town从行程里去掉把,这里更适合你踩着一双人字拖闲适的开始。虽然对于有的人来说“吃小吃”是到一些环境还算舒适体面的餐厅里进行的,但对于另外的一些人来说,所谓的“吃小吃”就一定要用双脚碾过一个又一个的路边摊才算过瘾~

虽然还没有到黄昏,这里已经有路边摊开始在路边售卖各种的零食小吃了。小吃铺,路边摊上面的花样吃法你根本想想不到。有泰国可以消解暑气的特色药茶,各种新鲜甜美的鲜榨果汁,海鲜小吃摊,腌肉脯的铺子,如果你想要尝试点儿高级的东西,你还能在路边摊尝试一下燕窝。

交通:

公交车1路China Town下,你就能看到唐人街各种中国味道十足的招牌啦。

计程车,现在曼谷的正规计程车都是可以打表的,起价35株,主市区前往的话也不超过100株。

搭地铁,可以在MRT到Hua Lamphong(华蓝蓬)站,也就是曼谷火车站,1号口出来,往西走过河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 2-8912185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在唐人街最后也没有买到我想要买的衣服,于是放弃,去下一个目的地黎明寺。

谷歌地图还有好心的路人指路最经济的方式就是坐1路回大皇宫附近的Tha Tien(轮渡码头)过到河对面。

但是到了之后却被工作人员告知这里只出售观光全票,这种票虽然会过到河对面,但是不会停!它会带你游览一圈Bangkok Yai之后再回到码头。

眼见已经绝望了,这位好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by car,或者by dudu,从Phra Pokklao Bridge(帕拋拷路桥)过河去黎明寺。

我们从绝望中又燃起了一丝希望,然后by了个dudu。想要从Phra Pokklao Bridge(帕拋拷路桥)过河去黎明寺。我们是清清楚楚的这么和他说的呀!

可是这位酷似陈冠希的哥们儿(冠希哥别打我)把我们放到了另外一个码头,说从这里可以坐去对面的船。虽然很气愤但是他那搞笑的腔调说:“马托欧~”的时候我真的是憋不住自己的笑来跟他再争辩些什么。

后来我们发现从这根本没有去到对面的船之后,从码头一路走回来疲惫不堪,时间接近傍晚,彻底放弃黎明寺之后改行程打算去摩天轮夜市。

当我们查好路线之后,到大皇宫对面坐1路前往,然后我们第二次的遇到了dudu的冠希小哥,我们决定在第二次的时候再相信他一次,结果显然是在错上加错。拉我门开了一段之后居然又要带我们去“马托欧~by boat”我们就“No Thanks”的跳下了车,再次用双腿走回了大皇宫。

我觉得我们也不会再第三次的遇到他。当我们在1路的大皇宫公交车站再次看到他时,我们只说了“bye bye!”

你好陌生人

在码头就遇到了图中的他们,一群好玩儿爱开玩笑的东南亚男人和女人,他们有些是这里邮轮的售票员,和我们说清楚这里是没有过到河对面的boat,只有带你游览一圈Bangkok Yai之后再回到码头的邮轮时,dudu的冠希小哥已经早跑没影儿了。

寻思着来都来了,这大下午的,气的够呛也懒得走了,就跟他们唠了几句有的没的的无聊嗑儿,他们很爱开玩笑,仅凭着一些能听得懂的英语单词带上手势动作我们就能嘎嘎大笑一阵儿。后来他们看到我的相机跃跃欲试的样子,我便摘下来给他们把玩,告诉他们快门在哪里。这是在这个冗长闷热的曼谷第一天的午后经历最开心的事。

和他们玩儿自拍是其中一个小项目,相机架好了之后,10秒钟的延时拍摄,刚好他们不知情的熟人从前面走了过去,大家异口同声的说:“Oh No!”

在最美好的表情和时间里面定格,留在相册里待日后翻看。

泰国的初印象,你好,陌生人。

就在欢快的谈笑中结束,我们也有后面的路要走,就这样的告别了。

河边夜市
  •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72-74 Rd., Wat Prayakai, Bangkoleam, Bangkok 10120 Thailand
  • 电话:+66-2-1084488

我们还是坐1路,在大皇宫对面找到车站,到唐人街和摩天轮夜市都是乘坐的1路。费用都是9B,但曼谷公共交通线路经常变动,所以在上车前最好提前和票员确认。

另外还可以在天铁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战,出来后的码头有直达到这里的免费轮渡,每天下午5点开始免费送乘客到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边夜市)回程夜市免费的,从下午4点到晚上11点钟。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边夜市)里有很多特色的物品购买,价钱还是很合理的,不过你当然要学会砍价,有些店家还是会有部分水分的。各种的服饰,这里的夜市最常见的就是绣花包。

吃饭就比较贵了。这里环境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比较小资情调,晚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 门票价格:需购票,¥205起
  • 电话:+66-2-1084488
  •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Road, Wat Prayakrai District, Bangkok Laem, Bangkok 10120
  • 简介:位于湄南河边夜市,乘坐摩天轮俯瞰绝美夜景。

曼谷的摩天轮位于湄南河边夜市Asiatique的60米高的摩天轮被命名为“Asiatique SKY”,2012年12月1日正式运营。

票价:小孩150THB ,成人300THB ,老人(60 岁以上)100THB 。

可以乘坐15分钟,大概能在上面转4圈。

摩天轮的缓缓上升可以在空中俯览湄南河夜景,非常漂亮。

第3天

• 电话:+66-2-2596268

今晚飞普吉岛,于是上午早起转了附近的曼谷考山路市场。

早上起来,吃过早餐,收到了浩仔发来的信息说他已经到考山路了。

浩仔是我在云南行时候青岚舍认识的东北哥们儿,之后回北京他去我那儿,还有预备役(和我一起去云南的小伙伴儿)在家里又涮了一次火锅。这是大学毕业前的最后一次旅行了,出发前还有到了曼谷之后也都有过短暂的联系,他凭借着流浪东南亚俩多月的经验也给了我不少推荐和建议,到曼谷的旅社了之后向他报平安的时候他回我“那我就放心了”我感觉这哥们儿交的很值。

这次他再回曼谷,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我的原因,终于在要离开曼谷去普吉的当天上午见到了他。两个多月,东南亚的太阳已经把他的肤色晒的看起来七八分的像当地人了。

曼谷是他的一个中转站,他后面的行程是想陆路去往柬埔寨,不过后来听说这小子因为爱情什么的没去成,再多我就不能说了。反正也是我挺佩服的一汉子。

然后我们一行三人,去了考山路的步行街市场(Soi Ram Buttri),住在考山路附近或者专程前往都是十分推荐的购物地,白天依然有各种经营。

Soi Ram Buttri这条街集合了餐饮住宿购物旅游咨询,一条街两旁酒吧嘈杂的音乐声,还有不少旅店的门脸就这么和谐的存在着。一些路边的小吃摊,也在提供点菜,沙拉,烧烤,冷饮等忙得不亦乐乎。

考山路这里被誉为背包客的天堂,也许都是年轻人的原因,大家都很放的开,和陌生人聊天也都很随意。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就在一个二手跳蚤市场,小伍收获了她的第二的包。

浩仔在旅行社办妥了他去柬埔寨的巴士车票。

一起吃过了午饭之后,相互道别,我们便打车去了曼谷新机场准备飞普吉。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降落在普吉机场是当地时间晚上6点30分。

机场位于普吉岛北部,距离市中心约32km,由于来普吉岛旅游的游客人数众多,其游客吞吐量居泰国第二。

网址:http://www.phuketairportonline.com/

机场至市内交通:

1.搭乘出租车前往约500-800泰铢

2.搭乘机场巴士(air bus)前往市内约100泰铢,去芭东、卡塔或者卡伦海滩约180泰铢

亚航从曼谷新机场飞普吉机场只要1小时20分。机票提前买160元左右。

普吉机场从地图上看特别特别的像是一个手枪,飞机是从手枪的尾部起飞和降落的,这一点很有意思。 飞机在降落的时候我一般都会从窗户向外看,眼看飞机越飞越低,马上就要掉到海里了,然后眼前忽然闪出一片绿色,像是飞过一片草坪,然后安全着陆,这种感觉简直是妙不可言。

从Phuket机场坐minibus到Patong Beach的路上经历一场与摩托车的意外事故,眼见那人被撞飞出将近20米凌空翻滚,被这意外搞得心情异常沉重,惊魂未定的在处理完事故之后才缓过神来。

目睹灾难的发生,我们总是无能为力,生活随时都充满着冒险,我们总是找不出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法,和最安全的方法,就像那一天一样,只能希望他现在一切都还好。

• 简介:泰国的大型连锁超市,价格便宜,是个买当地土特产的好地方。

普吉岛上的BigC是从普吉机场去往巴东海滩的一个Minibus中转站,既然中转站出现这么个大卖场,大美妞想去买好吃的,我是听说里面会有levis,所以俩人也没顾上看最后一班巴士几点开就屁颠屁颠儿的去这个泰国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大卖场,感受异国大卖场风情去啦!

Tips:从BigC开往巴东海滩的最后一班MiniBus是晚上6点钟,大家一定注意时间啦!

所以就是说,我们下飞机的时候就已经6:30了,是注定要错过最后一班MiniBus的。

Big C(普吉镇店)图片

BIG C是家大型超市,底层有一家名叫Fashion Outlet店铺,里面的Levi’s和Lee等产自当地的品牌产品特别便宜。二楼就是超市了,如果要给朋友家人带吃的,这里就是不错的选择,如肉松酥饼、脆皮肉干、脆条鱿鱼,还有小包装的芒果干、榴莲糖,都是很好的选择。三楼有卖内衣,虽然款式不是最新的,但价格比专柜更便宜。

另外水果多到挑花眼,山竹,芒果,西瓜,石榴,火龙果,芭乐,菠萝蜜,小菠萝等等。还有芒果糯米饭半成品,都不贵。鲜榨果汁也特好喝!

• 地址:34/23 Prachanukroh Rd.,普吉府
  • 简介:坐落于芭东海滩,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巴东阳台青年旅馆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La Dolce Vita Massage、The Life Spa and Fitness和Wimarn Spa都离酒店不远。 酒店休闲区提供了各类设施,您

Balcony,这家青旅的床位是在今天早晨时候订的。

就在我们已经浑身解数用完等着露宿街头的时候,小伍想起了能不能让酒店来接这个方法。

打电话过去,对面是一个中年男子,一副你们怎么可能在BigC门口打不到车的不可思议的笑声。那笑声就好像下一秒就会笑晕厥过去,然后就等着不治身亡的那种几百辈子都没有听过这么好笑的笑话的样子。

这个方法果然奏效,十来分钟左右一个骑着带有Balcony旅馆标志的摩托车,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或是遇见了救世主一样,心想今晚终于有地儿可睡了。

他给出的解决办法是带我们到BigC出口的出租车站帮我们叫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师傅最后收我们500B,我们觉得好贵啊,但是后来坐在车上搜索了一下,都说晚上打车要500B就释然了,开始对这位来解救我们的大哥立正敬礼。

从BigC到巴东海滩的路况不是很好,车辆足足开了有半个多小时,心想这位大哥不可能是巴东赶来营救我们的,一定是牺牲了自己休息的时间,我们也都明白给他们添了麻烦。虽然前台的哈哈大笑,但是这也成为了我们在之后的两天不羁相处里的开始,那个缅甸来到普吉岛巴东海滩Balcony旅馆工作的小伙我们后来成了很好的朋友。

后来,小伍告诉我,正是因为这件事情,在这次旅行里对我有了新的认识,是很高的评价。

然而我只是没有表现出一点儿负能量而已,她其实才是一直在想解决方法的人。

巴东阳台青年旅馆(Balcony Hostel Patong)图片

顺利到达Balcony的前台办理好了入住,我想这位电话那头的前台小哥也是满怀期待的迫不及待的想要见一见我们这两位Chinese people了吧。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离旅馆不远的地方就是巴东夜市,是笑晕厥过去的那位前台小哥推荐的,这小哥还挺地道,推荐的地方也地道,有很多经济实惠的大排档,吃完之后旁边还有夜市可以逛。有很多的像是美国人飙车飙饿了来这儿吃东西的,耳边听着刺耳的摩托车引擎轰鸣的声音,吃了一碗这大哥炒的粉儿。

一天就又过了。

第4天

普吉岛--达差岛

其实这次来普吉岛只是一个中转站,去达差岛才是目的地。

早上6点,吃过了7-11里买回来的酸奶和三明治之后。司机师傅准时到达,来接的是一辆MiniBus,大概能做13-14个人左右的样子。我们是第一批上车的,选择了坐在前面,等车开到所有酒店把这次去达差岛的乘客都接到,沿着弯曲的公路出发将近一个小时的时候,天色都还是昏黄的。

司机开到一个拐角停下,走到一个贩卖莲花花环的阿妈那里买了一个花环,然后转身回到车里,把悬挂在佛像上旧的花环取下,换上了新的。

整个过程安静的如同往常,这么安静的平常的瞬间竟让人觉得肃穆。

来泰国之前,自然听说泰国是一个神性的国家,也听说泰国六千万的人口中,有百分之九十五的佛教徒。

但还是因为看到了如此平常的场景,感触万分。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在安达曼海域上
  • 简介:海水如宝石般纯净清澈,果冻色的大海让人心动,也是潜水的圣地。

开了3个小时车终于到达汇合点,这里是不同城市去往加井岛的集合区。在这里做登记之后,便开始享用一日游提供的免费早餐。

在等待其他同行的游客时候在附近转了转,这里海的颜色就已经和天的颜色那么近了,心里的期望值也一点点的增加。

从汇合点调整一段时间继续坐船前往达差岛。

水手小哥各个都很卖力,船上饮料小吃也不断的发放,一个小时的快艇很快就过去了。

下水,重头戏来啦!

水下摄影的难点经过尝试有了一点初步的理解,水下拿着单反相机时候很难掌握平衡,这个在日后针对性的学习中应该可以掌握。另外就是在对焦的时候相机取景器和面镜之间的海水会阻碍取景和构图,对焦十分困难。

在水下的相机设置基本和日常拍摄相同,A档:焦距16mm,光圈f3.2,快门(在菜单里设置光圈优先下最低快门1/250),ISO自动。

小伍为了配合我拍照都快玩儿命了,喝了好多水,我也喝了不少。

跟潜导沟通,呃,这个沟通是在她不会说英文和中文,我只会半吊子的英文和中文的情况下完成的。。。

好像一些动作和语气,对方就能心领神会了一样

接下来上场的就是我们这次唯一会中文唯一的女潜导了。

Jessica是泰国人,一口流利的中文在这次行程中对所有人都十分热情,大家都好喜欢她。

因为Jessica任务太重,不光要给大家讲解,做导游,还要保障大家的安全。

所以只此一潜。

Jessica向下一跃就已经潜入几米深的海底了,熟练的做起了动作。

升水,停止。

然后Jessica就游去照顾别的小伙伴儿了。

后来听她说,自由潜水就像是进入另一个世界,没有重力,没有颜色,没有声音。

自由潜水相当危险,需要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和训练才可以下到比较深的水域当中。

在海中体力消耗的很快,还好这次活动组织方足够精心,感觉到饿的时候就已经开饭了。一份意面一份米饭的便当,量很足,味道还算可口。吃饱喝足当然就是去沙滩晒太阳~

达差岛,是斯米兰群岛中的一个岛屿,当初由一位名叫Tachai的泰国大叔发现,因此也称为(KohTachai)。

这里的海水就像宝石一样透彻纯净,岛上没有游客在此居住,所以沙滩非常干净,沙质也非常细腻。

面粉般柔软的海滩、渐变蓝色的海水、从船上可以看到色彩斑斓的小鱼,这一切简直美极了。

我们返航了!

不得不提的是这次的一日游是感受最好的一次,无微不至的细节在走的时候又一次打动了我。

要知道每个人的鞋子在登上快艇去达差岛前都是混乱的随意丢到筐里的,他们竟然考虑到在你回去的时候不需要在筐里去翻你的鞋子,甚至不需要弯腰,我只想给这样的服务点个赞。

避免广告嫌疑,如果需要链接的话,微博私信我给你链接。

回到住宿的青旅之后在前台和第一天打电话嘲笑我们迷路的前台小哥聊天,聊我们之前的行程,聊我们将来要走的行程,他太热心的又推荐了我们一大堆关于哪儿好玩儿哪儿有什么还有明天离开这里的时候怎么快捷经济的去往机场。彼此开的玩笑现在都还记得,虽然小伍和他聊的火热,还有一大堆英文单词听不懂,但我们还是因为表情和手势在某一个笑点的时候笑的不顾及形象。

说着说着第一天过来营救我们的大哥也出现了,憨憨的表情但很健谈,我们也真心认为他是我们的盖世英雄。

总觉得第一天那句:“See you tomorrow”不会就那样白说了的。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电话:+66-86-953-3105

出来觅食,还是到前一晚去的普吉夜市,这一次却饶有兴致的转了一圈市场里的服装摊位。 在刚到的时候,他们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一张张水灵的大眼睛和精致的面庞让小伍忍不住过去打招呼,我在这种情况下当然更是走不动了。

穿白裙子的女生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我当时还以为她也是游客的孩子,结果她告诉我,中文在泰国的学校里是第二外语,她很喜欢中国,所以选修了这门语言。

我至今回想我在这么短时间如此喜欢普吉的原因一定是因为在这里发生了深刻的故事,还有他们吧。

晚安世界。

第5天

买的红眼航班,半夜飞,所以有一整天的时间从巴东海滩岛普吉机场,预留出一大块的时间留给普吉镇。

一些回忆,竟发觉不清晰起来反倒是真实。

看到这对床位的钥匙就会想起小伍第一晚,六个床位的房间除了我们两人,是4个open的美国帅哥,我们进门看到有个哥们穿三角内裤四仰八叉躺在床上,然后哥们儿问小伍“yes or no?”小伍答“yes”然后掩面跑开的样子。可是当然那个美国帅哥不懂其实小伍在跟他们说客气话儿呐啊。。。整个房间估计只有我俩懂。

离开的时候才好好看了看这家旅社的墙壁,几乎已经被住客们热情的文字写满了。

然后小伍被前台小哥邀请留下墨宝,然后她竟赫然的画了只兔子。

• 地址:Old Phuket Tow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我们从阳台旅舍出来就有MiniBus的停靠点,1个小时的车程看着外面的风景,在弯曲的公路上面转呀转的很快就到了普吉镇。

普吉镇是普吉岛的省会,来的时候还是蛮期待这里的老城区的,所以拖着大包小包在这里转了很久。当地的人文气息,古老的巷子给人带来一种与海边光线印象迥异的人文风情。

整个泰国人都很爱干净,很多商店进门都需要拖鞋,他们习惯席地而坐,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方式。

20世纪,当沙发、椅子等西方坐具开始流行,很多人都不习惯,虽然这些西方坐具已经普及每家每户,但还是有不少家庭依然保持席地而坐的习惯。

我们走过最普通的街道,也收获最温暖的笑容。

在泰国的公交车上面没有看到过有烦人的广告图,很多都是热爱生活的彩绘。

当地人的友好,在面对相机的时候大多都会友善的微笑或是展现友好的动作。

也会碰上热情的人在马路对面招呼你热情指路,虽然他是个dudu车司机,看我们的行李很多想拉我们去要去的地方,但还是在我们回绝了他说只是想随便走走之后,给我们指了一条有更多古老建筑适合闲逛的路。

他们开心的劳动。

走累了就在转角树下的长椅上坐一会儿。

值得说一下的就是这位来自菲律宾的画家,画了一手的素描水笔画,还会弹尤克里里,他把画册和优酷上的视频给我们看让我们崇拜不已。走的时候还告诉我们,泰国鼓励画家进行创作,这一条街上门洞上面的图案都是他画的。

转完了普吉镇,就要去普吉机场了,我们今晚的任务是回曼谷。

在普吉机场3楼的餐厅吃了顿晚餐,目睹了一场惊艳的黄昏。

小伍果然是个爱学习的家伙,菜都没上就用餐厅的桌子写上了日记,完后查起了路线,后来居然还手机学了会儿英语和泰语。。。彻底将花费的两碗儿意面钱价值实现了最大化。

而我则在这里为你写下以下一大段的重要提醒和亲身经历过血淋淋遭遇后的Tips。

面对有些人想要从国内直飞普吉岛,我特意从网上查了一下机票的价格,中国国内的几大主要城市几乎都开通了从国内直飞普吉岛的航班,比如北京直飞的港龙,国航,还有泰航,而这些航班的价格对于想省些路费的朋友来说简直贵的离谱,直飞的价格几乎是亚行从吉隆坡中转机票的两倍多。比较经济实惠从普吉岛的回国方式则是由香港转机再飞往国内。这样就可以在吉隆坡免过境迁可停留72小时的规定里利用1-2天时间顺便把吉隆波也玩儿了。返程如果经过香港或者澳门回国,则中国大陆居民也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的。

如果晚上到达也不必担心没有airbus到普吉镇或者巴东海滩的了,从机场出来的门口就可以找到通宵到芭东海滩的minibus,费用150株,算是很便宜的了,路程大概1个多小时。如果你还没有预定酒店可以找工作人员给你推荐,如果你已经定好了酒店,那么你告知他后他就会给你送到酒店门口的。

返程从各海滩去往普吉机场。如果你的酒店没有接送机的服务,那么你就只能想办法坐机场大巴了,而机场大巴只有在普吉镇里面才有巴士车站,也就是说机场大巴在返程的时候不会经过各海滩。所以你就需要想办法从各海滩先到普吉机场巴士站,再到机场了。不过别担心,只要问入住的酒店前台,他们都会热心的给你指出车站或是带你到车站的,虽然现在机场到普吉镇比较方便,而普吉镇到各海滩的交通还不是很健全,不过当地热情的人会帮助你的。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包车前往普吉机场,以巴东海滩到机场为例,费用在500-800株之间。

另外需要说到就算是在普吉岛上,你也会感觉自己仍在大陆上。因为普吉岛实在太大了,所以,在普吉岛上的住宿是没有必要一定要住在海边的。因为所有的海上活动都要出海进行。而且,这样还会省下不少钱。

第6天

由于买的红眼航班,飞到曼谷已经凌晨两点钟,又回了之前住的3HOWw Hotel,睡到自然醒去买曼谷到大城的火车票。

旅行,旅的就是一份心情,找的就是一种适合自己的节奏。把匆忙的奔波放慢下来,去往下一个目的地的沿途谁不期待有美丽的风景。

• 电话:+66-2-2596268

从3HOWw出来走到公交站,乘53路。到Bangkok Station。

曼谷华兰蓬Hualampong火车站,这里也是泰国最大的火车站,是泰国四条主要铁路的起点。

正面当中的位置则挂着他们国王的肖像。

进了火车站的候车厅回头一看是个半圆形的屋顶。

一层主要有各种餐厅,咖啡厅,书店,存包处,可以找到一个KFC,也有自动取款机。

二层有一些旅游公司,可以咨询当地游行程之类的,还可以订机票。

到2号柜台买票,售票员会说英语,买完之后售票员看是外国游客的话会帮忙勾出发车时间,注意核对一下不要晚点啦~

从曼谷火车站到大城火车站只要20B,4块人民币一个人呀。

僧侣有单独的候车区。这点很有意思,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大概5处不同的区域都是不同的座椅,还有一处空地上面有很多背包客席地而坐。

车站里多是泰国本地的国民,只有零星的背包客,当然我们也是背包客啦~

当时曼谷当地的气温3月份已经达到37度左右了,候车室和车厢里都是没有空调的,聪明的泰国人都是用干冰外加风扇降温。

以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去旅行是最能感受到当地的人文生活气息的,这种背包旅行又尤为适合在泰国这样对游客相当友善的国家,都是一张张鲜活当地的面孔。

从曼谷到大城的火车班次不是太多,除早晨与晚间班次密集一些,白天的班次间隔时间较长。

在外面再装个13就上车啦~

火车门口没人看守不用检票,上车才检票的。

泰文的火车票我们看不懂,听他们说我们的票是没有座位的,不过这位大姐的丈夫大方的把座位让给了我们。

沿途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和我们聊她去年去中国去上海的故事,我掏出手机给她看我在外滩的自拍,她激动的说yes就是这里,so cool!啊哈哈哈~

当然我们怎会把这么难得的拍照机会的时间留在座位上呐,火车沿途的风景都很棒,两个小时的车程正好在火车上目睹了一场美丽的黄昏。就这样把身子探出门外,身后就是日落和飞驰而过的风景。

这位羞涩的大哥就是给我们让座位的那位啦,他不太会讲英文和中文,但是表情语气肢体工作已经足够让对方了解自己的心意啦。所以来泰国,你要不想和他们谈心,只要会些最基本的单词就足够了哈哈。

• 简介:这其实是个小火车站,可以随便进,随便出。充满英伦情调的大城火车站。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很快就过去了。到达大城火车站,这里的火车站有点像中国的地铁,记得可以走四五排火车的样子,中间可以随意穿越,我们也是这么穿到对面才找到一条去到旅社的捷径的。

野路子行径再一次验证是可取的。

出来火车站到门口用谷歌地图导航了一下,绕一个大弯,两公里的路程如果带行李走过去实在太远,dudu车司机开价又要200株,就这样花了40人民币实在太不心甘情愿,于是我发现如果穿过火车站到对面是有路通到旅店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600米,从火车站到旅店十几分钟就到了。

在路上从火车站过去刚进村,就有热情的村民见我们大包小包拉杆箱什么的就上来问我们去哪里,我以为是像那种旅店招揽客人的,更何况我谷歌地图在手,所以就表情比较冷漠。小伍倒是客气的和他讨论路线,然后商量出来的结果和我谷歌地图研究出来的完全一致。但是他的热情在后来回想这件事情的时候实在让我感觉惭愧,我已经习惯了用在城市里待人接物的思维,一下子就在这风土人情醇厚朴实的地方没转过弯儿来。

大城复古家庭旅馆

一点点远离了火车站的喧嚣顺着昏黄的路灯往旅店走,到旅店的时候天已经大黑了。我们按着地图走到以后,一男一女走了出来,帮我们拿东西上楼,并给我介绍门怎么开,这儿有什么,那儿的那个东西怎么用,空调遥控器在哪儿。。。

订房间的时候是小伍订的,当时也没大注意这是什么类型的旅店,就以为是那种比较有复古风格的青年旅社。到了发现这原来是一家只有3个房间的民宿,而且地处比较安静的城外。

这样的惊喜简直超过了预期,复古风格正中下怀,安静的环境让我们把预期一天的这里变成了两天,而且价格真心便宜,130块人民币网上预定的,第二天交房费只交了600株,比预定的还便宜!

总之,就像到了家里一样。

菜单是放到了房间里的,像是无声的暗示你,你不用去外面寻找吃饭的地方,这里随时可以给你做,而且还便宜!总是便宜便宜的忽然感觉好庸俗,好吧,炫富要低调。。。

我们奔波一天也不想再出去了,如果出去吃只能再回到火车站找吃的,再回来,想想都累。而且这里的人那么热情,相信做的饭也会蛮香的吧。

我随意点了一个饭,小伍点了一个炒Vegetables,结果店他们不懂,去把这里的老板叫来了。这个大Boss的解决方法还真是奇特,他拎过来一大篮子蔬菜让小伍选要给她炒哪个。。。

忘记叫什么了,50b,10块人民币,味道简直是赞死!

仅仅只是这些就已经让我留在这里不想走了!

第7天

关于大诚

阿瑜陀耶(Ayuthaya),当地华人习惯称为大城,泰国大城府首府,位于泰国中部,曼谷以北80公里处,昭披耶河(Chao Phraya)、华富里河、帕萨河(Pa Sak)交汇处,被昭披耶河(湄南河)环绕,因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中记载的不落之城----阿约提亚而得名,梵语的意思是不可破灭之城。

整个大城府也不是很大选择租摩托车和骑自行车是很好的选择。租摩托车可以去火车站西边去找,那里有个很大的租摩托车的店,最低可以200b一天, 这个得看杀价功夫了,要说的是这里7点前必须还车的,并不是像曼谷清迈等地方是24小时的,详细可以到店的时候和店主沟通。火车站西边傍晚的时候也是个很大的夜市大排档,晚上如果回来还车可以在附近吃饱再走。

大城复古家庭旅舍

另外一间房的房客早早起来已经出去了,我们10点钟下楼看到房主为我们准备的早餐还没有收,于是冲杯咖啡简单的解决了。

因为Ayuthaya(大城)很小,噢对了,千万别把大城读成“Big city”他们听不懂,真的,信我,我已经试过了!咳咳,大城很小,从曼谷和普吉都没有租摩托车,可把我憋坏了,而且为了能更经济高效自由的穿梭在大城里,做到想在哪儿停在哪儿停,想停多会儿挺多会儿,所以按耐不住租摩托车的我说服了小伍打算试试。如果你不差50株可以让老板帮忙叫,这个小费给谁的我也不知道,当然也可以去火车站西边自己找,可能应该是200株,我们不差钱儿,所以叫老板帮忙给叫了一辆过来。

• 门票价格:50泰铢
  • 地址: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泰国
  • 简介:玛哈泰寺(Wat Maha Thai)是大城王朝初期为了供奉佛陀舍利而建,是大城最大,最著名的寺院之一。

第一站先去的玛哈泰寺。

闭目含笑的佛头被菩提老树根缠绕,泰国七大奇迹之一就在玛哈泰寺,这也是我们来大城的原因之一。

1767年缅甸人占领了泰国的Ayutthaya,摧毁了所有的繁华,砍掉了所有佛头。当他们想要把这里的佛头带走的时候,一个佛头滚落在地,并迅速被这棵菩提树缠绕死死的抱住,缅甸人见状纷纷落跑。这颗佛头遍被留在了这里至今几百年,这就是树抱佛头的传说。

在这个菩提树的树荫下小伍还是撒欢儿。

这里是大城最早期建成的高棉佛塔其中的一个,后因为经历缅甸军队入侵,被摧毁的只剩佛塔底座和满目疮痍,到处可见残损的转头,但这里的菩提树却郁郁葱葱。头顶这棵菩提树也曾经目睹过当初的事实。

• 门票价格:50泰铢
  • 电话:+66-35-242284
  • 地址:Pratu Chai,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13000, Thailand
  • 简介:帕司山碧佛寺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二吴哥”的美称。

出了玛哈泰寺寺骑摩托车来到这里,大城其实不是很大10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这里。

帕司山碧寺和帕蒙空博碧寺是挨在一起的。

先到帕司山碧寺,进门游览需要买票,50株,但售票员很好说话的,我们表示只拍一张照片,他们就允许了。

• 开放时间:8:00 - 17:00
  • 地址:Pratuchai Subdistrict, Ayutthaya 13000, Thailand
  • 简介:蒙坤巫碧寺有泰国最大的佛像。

出来之后,再往里走就是帕蒙空博碧寺。

小伍去里面静坐了,我就在外面静坐,这个小孩跑过来向我推销起他的陶瓷工艺的王八来了。我说我不想买,他也没有强求,转身跑去招揽别的出入的游客去了。不一会儿又跑过来,把筐和王八放到一边儿,忘记了怎么沟通的,竟然没障碍的他用懂了我的手机还跟我玩儿上了自拍!

过一会儿小伍出来了,让她给保管那一筐的王八,他还挺放心的。

• 开放时间:教堂在周末及天主教节日时开放,但是教堂的外围建筑随时可以参观。
  • 地址:湄南河南岸的Samphao Lom

太阳当空照,花儿才不会对你笑,阳光只会把你烤焦!大城的天气是40度!

就这样在我们路过了要把最美的夕阳留在那里的柴瓦塔那兰寺,

来到了在路上发现的湄南河南岸的圣约瑟夫教堂,在城里看一个尖尖的房顶就很是漂亮,想在这里碰碰运气,看看这里风景如何。

这个炎热的午后,整个教堂里空无一人,那种庄重和宁静,貌似只能听到对面彼此的呼吸声。

• 电话:+66-35-322730
  • 地址:Wat Chaiwatthanaram Ban Pom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 简介:13座高塔的周围围绕着120尊坐佛,保存完整,庄严郑重。

为什么没有在教堂里多坐一会等到日落再出来呢?

因为教堂里面没喝的,小伍说她想吃椰子,我说妈蛋不知道哪里去找,

她说没事儿我刚过来的时候看见一家有卖的,就在柴瓦塔那兰寺对面,

我们可以在那儿吃椰子等日落,过去一瞅,妈蛋还真是有个卖椰子的。

在大城的这些寺庙当中,基本上每一处的门票都在50株左右,门票费用是用来维护景点内的建筑所用。

虽然每一所寺庙都有上百种的逃票方式,甚至有些方式只需要你从膝盖高的围栏上面轻轻一迈,就像柴瓦塔那兰寺,即使被管理员看到也不会上前来阻拦你。但是如果你愿意支援一下当地历史古迹的维护,不差钱的话还是买张票吧。

日落十分,才是柴瓦塔那兰寺最美的时刻。

直到夕阳全部落下。

还车及晚餐

个人觉得这个摩托车上锁完全就是给自己一个心里安慰,因为那锁链脆弱的用钳子一剪就开,锁也是用锁大门那种10来块钱的锁。而我们的头盔也是全程都放在摩托车上根本就没人拿,在国内哪儿敢想象!

正常情况下是7点之前要求还车的,我们还车时候已经7点半了,商家什么都没说。

噢对了,忘记说这里在你租车的时候邮箱里面的油是加满的,所以要求你在还车的时候也要求是满箱的。

我们开了一天油箱都还是显示full,打开油箱商家预计亏了一升(满箱3升),所以给了他们35株,这样子做也挺省事儿的。

还完车后,这里本来就是夜市,吃的种类也很多,还有搭台唱戏什么的,我们根本不感兴趣,只想就找些想吃的填饱肚子。

摊位的家长在忙着招呼顾客,小孩子看我们坐下了也十分懂事的给我把调料递来,用完又二话不说的拿走了,一家人就这样配合的很热闹,很有趣。

第8天

大城复古家庭旅舍

离开大城坐巴士去素可泰,一路向北。

离开的时候才有时间好好的在这里拍个照,想让你看了也能同样的喜欢。

二楼的阳台,在这里可以看到每天的日出,可以消磨一个个无聊的午后。

另外一边可以看日落,整个二层只有两个房间,桌上摆放的那台古老的电扇,也是我的最爱。

它吱哑吱哑的转,然后吹过来的热风,忽然想到在那个盛行电风扇的时代,它年轻时候也是这么工作的,像是穿越了时空,与你相见。

一层则是老板多年来收藏的一些古老的物件儿,小汽车,香烟还有酒,还有很多,这些都是你可以伸手触摸到的,打开柜子每样都可以拿来把玩一阵。

楼梯都是实木板,踩上去很舒服。

房东大人见我们对这样的建筑摆设很是喜欢,主动把一楼的套间打开让我进去看看,里边的小客厅也有很多他收集的小物件。而且各种颜色的玻璃透进来的光也十分有感觉。

如果有天,你因为看了这篇游记来到了这里,希望你可以把这张照片给他看,我想这会是件很感动的事情。

我想总有一天,我会再回到这里。

大城--素可泰路途

离开的时候也是房东帮忙叫的dudu车费到汽车站两人总共150株。

从大城到素可泰大巴车费241株。

在这里候车的人不多,发现这里的座椅竟然是分区域的。写的文字真心看不懂,不过我们看到了座椅上的电风扇。我们就一副我不懂我有理的姿势坐在了上面有电风扇的座位上。

请问谁知道这里边的门道?

• 简介:素可泰新城汽车站包含了开往泰国各地的大巴,且有不同的运营公司。不同于普通汽车站的嘈杂,素可泰新城汽车站让人觉得干净整洁,秩序井然,车次以及相关价格都写在外面的标牌上,非常清楚,实在搞不清路线也可以向工

上车不久看地图导航发现师傅在汽车站附近兜了一个大圈儿,心想这也不是打表您干嘛兜圈子啊。后来师傅招呼路旁的一个妇女,那妇女矫健的蹿上了车,动作是那么的娴熟,聊天得知这原来是她的妻子,突然觉得滑稽喜感和有爱。

• 地址:499/2 Moo 3, Mueang Kao, Muang,素可泰府
  • 简介:若想要游览芒考,芒考空间本旅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位于离素可泰机场大约27km,离Sawankhalok Railway Station大约36km的地方。包括兰甘亨国家博物馆、同兰寺和金池寺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

到达素可泰已经是晚上10点了,大巴车在7点钟时候经停了一家饭店吃过了东西,下车后就直奔预定好了的Space Ben Guest House(老城芒考本空间旅馆)。

第9天

早上起来,小伍就瞪着一双大~!熊猫眼说她没睡好。我问为什么,她说你不觉得我们昨晚半夜到这里一位中年沧桑面容的妇女给我们开门很像是恐怖片吗,进屋的时候就不对劲,那个镜子竟然对着床,后来你出去进来磕了两下腿都出血了,而且半夜总觉得头旁的窗户外面有动静,不行!MD我要换地方,我和这里气场不合!我说好吧,我吃完早餐了,你去吃吗。然后我坐在旁边看她吃早餐的时候,她竟然在桌子上发现了几本恐怖小说,随后小伍又陷入了无尽的冥想。。。

其实这里从细节来看还是挺细心的,也提供免费早餐,各种的转换插头,最重要的是我居然在这里睡了一宿还安然无事!没有办法,小伍跟这儿气场不合。

于是把包寄存在了这里之后,房东还细心的告知了公园里的一些信息,瞪着一双在小伍看来踹踹不安的眼睛。

芒考空间本旅馆(Space Ben Guest House @ Muangkao)图片
  • 门票价格:门票30~150泰铢。
  • 地址:Sukhothai, Sukhothai, Thailand Muang kao (Old Town), Historical Park,
  • 简介:素可泰历史公园只占据素可泰遗址的一个部分,被列为世界遗产。

只有一个目的地,素可泰历史公园。

素可泰分为新城和旧城两个区域,新城吃住行都很便利,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新城,打dudu车或者骑自行车到素可泰历史公园玩,我们选择的是第一晚住在老城区,老城区离素可泰历史公园很近,这里也不是很大,所以没有打算租车,打算步行进入之后在里面度过一天。

在素可泰历史公园里见到最多的就是保留下来的参天大树,与见证了无数王朝的兴旺衰败佛塔。

貌似剩下的就没有了。。。虽然只有这些,但这里也值得你留在这里一整天。

素可泰历史公园就是素有“暹罗文化摇篮”之称的泰国历史名城素可泰的所在地,其中一些著名的寺庙遗迹让人惊叹。

中午时候里面也很少见到游客,参天大树下的人显得渺小。

在中午的素可泰历史公园你可以在树荫下躲避一下三月里40度的高温。

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种类繁多的参天大树,行走在树荫里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素可泰历史公园里面每一个景点之间的距离还是蛮远的,不过门口就有租自行车的地方,可以在连接景点之间的公路上骑,路面还不错,很平整。

当时有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回来之后也在素可泰的照片里都见过这个角度类似的照片,不过我叫小伍上去,站在阳光里,画面瞬间感觉就不同了。

你也别问我为什么我的照片里看不清人脸,我只能说,这是我要的感觉。

在夕阳里,所有的影子都被拉的很长。

在素可泰历史公园里,你不需要知道每一座佛塔的名字,只需要感受这里独有的庄重肃穆与宁静古老的气息。徜徉于这些残砖断瓦之间,有时甚至会忘记时空的流转。

在泰国这种交通工具很少见,司机驾驶倒三轮在后面,乘客坐在前面,几乎所有的风景都朝你迎面而来,观光无死角的,就是名字不太好听,叫“客先死”。我们竟然拿它做了一件疯狂的事,就是赶路!从旧城去新城的马路上狂飙到预定的旅店啊。

素可泰觅食

出来觅食,小伍想去夜市,然后用谷歌地图出来导航,被我一掌拍死,足足有两公里啊,对距离没概念吗,一去一回五公里,我说我走不动了,我需要休息,然后就来了这家酒吧,靠窗的好位置都已经被人占了。素可泰新城普遍建筑都不高,坐在二楼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

记得当天我发了条朋友圈:“I'm a cowboy, to only drink milk.”然后有人回复我说:“你咋不上天呢!”

哈哈哈哈哈~

第10天

• 地址:295/31 Moo 7 Sirisamaran Rd, Muaeng,素可泰府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Thani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素可泰蓝色房子旅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素可泰机场和Sawankhalok Railway Station分别位于距离酒店25km和34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Namtok Sai Rung、Wat Sri Sawai和Wat Ton Makh

蓝色小屋的环境中规中矩,进门就要拖鞋,整体环境也挺干净,客房不少,当天见到了不少美国来的背包客。

整个泰国见到的美国人比中国人要多,可能是我们除了大皇宫就没怎么走旅行团路线吧,旅行的风格在路线上也少有能见到中国人。

离开旅店后的路口就能看到一排蔬果摊,晚上到的时候没有营业,今天白天去的时候水果还真不少,买了很多,以至于在去清迈的一路上都有的吃。真的,在长途大巴上那么无聊的时候,吃东西是很幸福的事情。

素可泰蓝色房子旅馆(Blue House Sukhothai)图片
7-Eleven的午餐

再去7-11把午饭解决掉。真的,在泰国旅行,有7-11绝对是一间不能再幸福的事,想要买什么,不出500米就有一个7-11,基本能解决你的大部分问题。

退房,去清迈!素可泰汽车站到清迈车票200株。

在泰国有非常多的小土路没有标记在谷歌地图上,我们当然拖着重重的行李也不想把钱就这么白白给了dudu司机,更想着能不绕玩儿能少走就少走一点儿。于是在我的直觉下有找到了一条通往巴士车站的路。

小伍再一次因为我明智的抉择而佩服万分,我也更加的相信,以我的智商野路子能够给我带来一些捷径可走,我们都认为,即使强大的谷歌地图也不能百分百的相信它的判断。

• 地址:10 Chaiyapoom Soi 2, T. Changmoi,清迈府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清迈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梅农青年旅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旅客们会发现Representative office of The Elephant Jungle Paradise Park Chiang Mai、Bamboo Bike Chiang Mai和Mr.Jungle Trek距离酒店都不

入住的是清迈曼侬青年旅社,照片是第二天拍的,为了分段儿,我们从下午1点坐车坐到了晚上7点,到这里天都黑了。

一进门是个短发的帅帅的女生,嘴里叼着一根烟过来招呼我们,办理完入住之后,进到房间里发现竟然连空调都没有,还好住的上铺,下铺连个电扇都没有,虽然古老的建筑看着都是舒服的,但住着真心不舒服,又是一个悲惨的故事。

梅农青年旅舍(Manon Hostel)图片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不逛清迈夜市,就不算到过清迈。”去清迈的人可能会错过灵验的双龙寺,但是绝对没人会错过大名鼎鼎的周日夜市,可见夜市在清迈这个闲适纯朴小城心目中的分量有多重!

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往西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 Market)。其中周末夜市是清迈最有名、最热闹,场面也最大的夜市,东起塔佩门,西至帕辛寺,几乎贯穿了整个古城,堪称清迈小城最为壮观的风景线。

当然我们也是冲着这里夜市掐着时间来的,不过今天是个周四,于是便去了长康路夜市。

常康路夜市是一条南北贯穿的很长的街道,街道两旁多是支起的活动摊位,这里的夜市每晚6点钟就基本开始营业了,不过后来又来过这里,因为周六,周日夜市太有名,所以这里周一到周五晚上才是最热闹的。

沿着这条街一直往前走,你会发现这条道路连接着好几个夜市市场,常康路夜市真的很大,想要走完转完,一个晚上真的不够。

误打误撞进入了其中的一个市场,这里有很多画家在边创作边贩卖。作品也有很多风格,很喜欢但都因为不好带回去放弃了。

清迈的夜市沿袭了这个小城惯有的节奏,店主优哉游哉的在店铺里呆着,支起铺子回头就和旁边的熟人聊起了天,不吆喝不叫卖,你买不买,都是笑脸迎人。就算你还价实在太很,店家们也只是摇摇头,任你是个急肠子火焰山,你都急不起来也冒不出火花来,到的第一天就已经感觉到这个小城的性情真就是这样的慢条斯理!

我们从晚上的8点一直就这样逛到了12点居然都还没有逛完,真心觉得已经领教了清迈的夜市文化了。

第11天

• 地址:2/1 Thapae Soi 2, Thapae Road,清迈府
  • 简介:坐落于夜市区域的维尔戈酒店&青年旅馆,会让您在清迈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塔佩路、清迈大象丛林保护区和花宫庙距离酒店都不远。 优美的环境,再搭配上细致周到的服务,酒店的休闲区

昨晚住的曼侬旅社,没有空调,一早又听小伍抱怨没睡好,所以中午出门,换到了在曼谷遇到时候朋友推荐的Virgo Hostel,安排好住宿后,闲逛清迈古城。

维尔戈酒店&青年旅馆(The Virgo Hotel & Hostel)图片

Virgo Hostel一进门就有一种宽敞的感觉,一边是沙发休息区。

另外一边则是个书吧和小餐厅,我们的床铺在前台预定240株每人。

对面就是Virgo Hotel,是酒店宾馆那种大床的单间。

Virgo Hostel在清迈古城东门外,这么闷热的天气折腾了一早上也还是吃不下什么饭,在去往古城的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坐下来点了个芒果糯米饭,小伍要的粥和炒青菜。

Tops:古城外东边有一长条街都是租摩托车的,其他还有餐饮小店,酒吧一到晚上也很热闹,相对古城内居住也要经济不少,不过古城外有很多单行道,如果不是很熟悉当地交通,不会用谷歌地图分不清南北的话,其实不推荐租摩托车的,如果觉得自己还可以那就赶紧去租一辆吧,骑摩托还有逛夜市都是清迈的精髓呀!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有很多人来清迈都会选择租摩托车,还有一部分人会选择租汽车。塔佩门城外向南100-800米左右的地方有几家比较大的租赁市场,一般租赁都是按照24小时计费的,有很多种车型。最好亲自去租,还可以讲价,如果让酒店旅店前台帮忙叫的话,会加收50-100株不等的小费或者服务费。由于我们这次考虑在清迈呆4天的时间,所以这次亲自去租摩托车是最便宜的一次,师傅要250株,我们讲到200株,租了4天,在清迈的交通基本就靠摩托车解决了。

清迈的路况比较复杂,而且又是左行,有很多单行道,很有可能住在一条街上,想去个7-11回去时候就要绕个大圈子,这点要有心里准备。

不过性子里就是自由任性惯了,dudu车根本没有办法满足我们想几点去哪儿在哪儿停多久都按着性子来这一点,另外加上我打小就有骑自行车的基础,所以就胜任了我们两人中摩托车驾驶员这个光荣岗位。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雕刻精致、低调古朴的柚木大殿是清迈古城中的瑰宝,值得细细品味。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清迈古城内的摩托车租赁很小,有像这样比较好看比较复古的但要400株一天,比较贵。

古城不大,建议步行或者脚踏车逛。若值盛夏,建议早、晚闲逛,中午懒睡、按摩或者到咖啡馆发呆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常见有狗就这样躺在马路中间午睡。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据说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

在古城里待到下午,每天都很期待日落,所以想把每天的日落都安排在想要的地方, 我们过来加个油,想往素贴山上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日落观赏地。

我们的摩托车加完油我们才骑着离开。

如果是视频的话,我们从过来加油的那位大哥车上下来再骑着我们的摩托车离开的场景肯定特搞笑。

对,这辆车的主人就是听到我不断的重复“so cool”这个单词,然后爽快的把车门子拉开让我们上去装了个13的。

开摩托车想要去素贴山看日落,不过摩托车开出去很远也没有找到个合适的观赏地,回来的时候Wang Bua Ban Viewpoint观测点停留休息,无意走到Huay Kaew Waterfall,见一对年轻泰国男女正在下面弹吉他,旁边的小瀑布流下来的水哗啦哗啦的声响加上吉他的声音在山谷中回荡,(呃,我要不要提旁边还有和尚洗澡?算了,还是不要提了)无意中碰到的美妙声音让我们凑了上去。虽然也是因为沟通不畅,但是我们还是成功让小哥用吉他弹了一首《好想你》

在这夕阳下,在不知前路,依然任性向前的途中,在未知的全新的世界,谢谢你们经过了我的身边,让我看到了那么多那么多的美好。

第12天

今天的打算是骑摩托车去城西逛逛,宁曼路吃了早餐后一直逛到下午,无聊回古城去了罗摩利寺,惊喜的发现这里的清净,和建筑精美的花纹,整体风格正是我们喜欢的,去清迈大学工商管理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administratlon看完了日落之后,回去逛周六夜市。

从VIRGO一觉起来神清气爽,其实我哪儿起来都能神清气爽,默默在小伍面前拉个仇恨。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在古城西门出来大约要走1.5公里左右的距离。它离清迈大学比较近,在这里经常能看到学生模样的面孔。

它是由几条横竖交叉的路连接起来的一小片区域,每条街道里都有各种小店,咖啡馆,日料,韩国料理,有意思的是几乎每家店都有自己醒目的招牌,或者醒目的卡通玩偶作为店铺的招牌形象,这里街道安静装饰有趣。找个小店吃个早餐,或者在闷热的午后来个下午茶躲在里面吃冰淇淋都是不错的选择。

iberry Garden是今天出发前小伍选中的,然后就直奔了那里。

一大早来这里就已经有不少人了,而这里在室外宽敞的庭院里有很好看的涂鸦和卡通形象的装饰。

那个小秃子悄悄告诉我,你快管管我主人吧,她都快肥死了,别叫她吃了!

匪劲儿上来了嘿!~

这家店在网上看他们的照片很多唉,不过去的时候没开门。

这里一步一景,到处都充满了好玩又有意思的卡通装饰。

• 电话:0066-53-894989
  • 地址:9 Nimmanhaemin Lane 7 Suthep Muang, Chiang Mai
  • 简介:酒店坐落于清迈( Chiang Mai)的 Nimmanhaemin路的中心,那里拥有几家购物、餐饮和夜生活场所。酒店提供旅游和徒步旅行、宿舍和私人客人居住的房间。空调客人居住的房间均拥有一个阳台和有线电视。私人客人居住的房

足足呆到了下午1点才吃上今天的午饭,找了一家韩国料理Misone Hotel & Restrant,我点了一个冷面,小伍任性的叫了个自助。。。

清迈米索内酒店(Misone Hotel Chiangmai)图片
  • 电话:+66-53-404039
  • 地址:298/1 Manee Nopparat Road Si Phum,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欣赏别具风格的寺庙,参拜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佛塔。

罗摩利寺是偶然发现的一处,清净精致的寺院一进门有两只石象守院。

大象上面的雕刻和装饰都很精致。

回来之后查了一些资料,发现很少,描述很少,这可能就造成了这里没有接踵而至的游客,十分幽径的缘故了吧。

建筑风格也是别具一格,木质的的门窗上刻有精美的花纹,还有里面气派的大殿,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很深刻。

后面有两棵金色的树,上面挂满了银色的树叶。树叶上面可以写一些愿望,自己挂上去。

我认为可能是,院内的木质大殿容易失火,用这种方式代替了烧香,变得更文明更安全了吧。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我们来的是清迈大学工商管理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周六夜市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

在里面稍作停留,看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撒地面上。 休息到太阳落山,回去逛夜市。

周六夜市是南护城河外,一直向西南延伸的一条斜街,如果不知道位置,只要去到清迈古城南护城河外跟着人群走就是了。不要跟护城河内的清迈市场混了啊,一个在城内一个在城外有很大的差别。

晚上天还没有完全黑,大概6六点中左右的样子就开始啦。

水果摊,工艺品,民间艺人等,想要完全转一圈下来的话大概要3-4个小时,足以见周六夜市之大。

如果6点前你就来了,那有一点很有意思的是当泰国国歌6点整响起的时候,你可以目睹整条街的人都在站立不动,仿佛时间停止了,国歌结束时,一切又恢复正常了。

为了表示对泰国国王的尊重记得入乡随俗不要乱动噢~

感觉还是清迈的夜市很干净、卫生又便宜,特色东西也多。

先在路口弄杯喝的,边逛边喝。

我在边上看了半天,这个可真够绝的。

师傅用小刀一点一点把椰子的外壳去掉,出来的椰肉包住椰汁可以保持不破,就像一个灌了水的皮球。

像常前晚的长康路夜市一样,街头也会有表演的艺人,和卖彩票的。

回去之后,小伍就迫不及待的选片儿了,挑选出各种与芒果超人比基尼辣妹猪狗牛羊等的合照,叫我马上发给她。

第13天

小伍在自从素可泰历史公园旁的Space Ben Guest House(感觉屋里有鬼,内心恐慌),到清迈的Manon Hostel(没有空调,蚊子太多),然后是两晚TheVirgo Hostel(一晚受美国帅哥影响,一晚受我下铺刚从酒吧回的美国美女影响),已经连续精神萎靡了好几天了,这回决定破费一把去个舒服点儿的单间,所以决定离开Virgo Hostel。

• 地址:2 Ratchaphakhinai Road, Phra Sing, Muang,清迈府

清迈精品屋酒店外有个不大不小的游泳池,太合适这个高温的城市了。

来泰国每天最理想的状态就是每天早早的还不太热的时候就出去,中午吃完饭回来睡个觉泡个澡或者喝个茶,等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再出去浪,这才是在泰国应该有的频率呀。

旅途中重要的事,也是要找到自己的频率和节奏。不追随,不盲目。

一整个下午,我们就这么度过的。

清迈精品屋酒店(Chiang Mai Boutique House)图片

办理好入住后去吃午餐,走的时候把相机落在了餐厅里,去商店里买零食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走出了好远了,小伍貌似很着急,我说了一句“把水果买了再回去找吧”。小伍瞬间哽咽。

回去之后相机还在,我表示很感谢,餐厅里的人还夸我是个马大哈。

• 地址:清迈老城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

从塔佩门(清迈古城东门)进入古城,向西贯穿到整个古城2/3的地方都是周日夜市。

逛一圈下来大概4-5个小时,最热闹的时段几乎都是人挤人肩并肩的,想要过去对面的摊位都很困难。

周日夜市夜市被誉为清迈甚至泰国最有名的夜市,除了其他夜市能买到的食品、纪念品等外,还有很多当地的年轻设计师创作的融合泰国古典与现代美学的小玩意。

逛完周六夜市的人可能会发现,周日夜市也会出现很多周六夜市出现过的摊位和艺人。不过,相比周日夜市会更全。

清迈的所有夜市都很干净,包括街道。

吃完的竹签,喝完的饮料瓶,在你手里的时候,即使卖服饰或者手工艺品的商贩,他们都会热心的向你要过来扔进自己的垃圾桶。整个夜市上很难找到垃圾桶,但是地面上却干净的不像回事。

有些商贩也不叫卖,东西摆出来就干起了自己的事情。

泰国当地的肥皂工艺还是很不错的,款式,样式,尺寸都很多。

回去时候带给家人很好,朋友也很好,异性朋友也合适,同性朋友也不错。

走累了的话,就路边来个马杀鸡,再充半管血接着逛。

当地传统的手工艺人,他们的手工艺品都是我和小伍的最爱,我们都不爱成吨的服饰和配饰,只希望能找到属于自己适合自己的东西。

在周日街头想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还是需要碰运气的,有些精美的手工物件常常隐匿在街头,找到他们需要费一翻功夫。

回来之后去做了唯一一次马杀鸡,就在住的酒店对面,很正规,全身香薰390株,不到一百人民币,确实好舒服。做完就满血复活,当晚睡的那叫一个死。

在泰国做马杀鸡的店参差不齐,价格也不等,一般都在500株以内,套餐上千的也有,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一般都会有中文价格的,来泰国不能不做马杀鸡啊,有这爱好的可以找不同的地方多做几次,找找区别哈哈。

里面图没拍就不上了,总之推荐一下。

这回地儿大了,小伍把她的的东西摆了一地,整理东西就是整理心情嘛~但这个疯狂又任性的女人竟然到现在为止已经买了9个自己用的包了。当我发现已经傻眼。

第14天

早上起来在酒店附近随便转了转,街头找了个咖啡店,来吃个早午饭。

“想吃吗?”“不想吃”“来我喂你”“你要干什么?!”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了,空闲出来一个上午出来闲逛,因为我们都认为,不赶时间不赶景点的旅行才真心够赞。

小伍已经对我给她拍的照片太多了,太好了,这件事上心生惭愧,所以今天她是摄影师了。

我就负责装。

回酒店拿行李的时候碰到一位在酒店前台休息区用笔记本正在写东西的美国阿姨,过来探讨了一些摄影的问题,她很喜欢我的相机,非要“咔吧”给我俩拍一张。哎呦这么近不是我风格。。。

清迈NCA汽车站
  • 电话:+66 1624,+66 53 241 449
  • 简介:NCA(NakhonchaiAir),号称陆地航班,是泰国众多长途大巴中最受人称道的巴士公司,也是唯一需要对行李做安检的巴士公司。

午饭过后,坐巴士去清莱。车程3个半小时车费不到150株。

在途中我一直都是这个角色,噢,不对,前面还得挎个相机就对了。

其实能够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然而我们通常在许多时候,都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才能让别人觉得你的生活没那么费劲儿。

下午5点50分发车,预计3个半小时能够到清莱。车票记得不到150株。

我见时间还早,就四处的溜达了一下,然后碰到了他们。他们对我微笑,我便凑了过去。

其实也不光我喜欢和别人合影,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手机和我玩儿了自拍。说到自拍,我来神儿了,那的看我给你们耍一段儿啊哈哈哈。

• 地址:32/2 Moo 18 Soi Sanpanard Tambon Robviang Muang District,清莱府
  • 简介:清迈班马来客栈位于清莱的市中心,这家酒店气氛闲适安逸,而且离市区界遥寺,山地部落博物馆及教育中心等景点仅数步之遥。 清迈班马来客栈提供多种多样的设施,酒店特色服务,包括无线网络(公共区域), 停车场, 客房

Baan Malai Guest House(班麦客栈),这次在网上找了一家口碑好的旅店,没有再自己摸索,整体环境还很不错,提供早餐也很安静。

班麦来旅馆(Baanmalai Guest House)图片

出来本来打算只填饱肚子就好了,但发现这里环境好棒,又没有太多的客人,点上一瓶Chang Beer就够我俩喝一阵,服务员的服务也很棒,两位服务员分别都过来见杯里没有冰了给加冰,没有酒了给加酒,出来穷惯了,受到这么好的待遇自然多给了些小费。

第15天

摩托车骑行,清莱,黑庙,白庙。黑庙不需要门票,下午5点关门,白庙也不要门票关门时间也是下午5点关门,最好上午去一个下午去一个。注意把握好出行时间,以免像我们一样后边的白庙就没进去。

今天起的很晚,11点钟才下楼准备出发,没想到早上准备的早餐都还在,早餐当午餐,把肚子先填饱再说。让前台帮忙叫了一辆摩托车,不出意料,250株。 在车没到的时候,正好在后面的院子里走一圈消化下。

琅勃拉邦车票预定

今天的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把明天出发,离开清莱,去琅勃拉邦的大巴票搞定。

由于牵扯陆路过境去老挝,而且据说每天只有一班巴士,所以必须提前办妥搞清楚,弄明白。

不过这些交给小伍我就放心啦哈哈哈,多亏有这个女人,一路上搞定了不少麻烦,交通住宿什么的还真是没她不成。我自然就在后方给她打打气就好啦,吹一吹冲锋的号角,好让她更有力量的向前。

Tips:清莱有两个巴士车站,一站在城内,二站在城南。

一站多是泰国国内路线,我们从清迈到清莱到的就是巴士一站。

二站则是去往国际线路的巴士站,我们从清莱到老挝的琅勃拉邦就是到巴士二站买的票。车票950株。

又租了辆没油的摩托车,法克!

考虑到今天至少要开50公里,所以在跑了半天都没有发现加油站的时候果断尝试了下路边这种装在瓶子里的汽油。

不过在回来的时候发现摩托车发动机声音好像有点不正常,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的原因。

虽然可以应急,不过我觉得还是能到加油站去加油的时候就去加油站加吧。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333​ Moo 13, Baan Dam Museum,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黑庙其实是由一位当地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设计建造的黑屋博物馆,在清莱城区的北边。

人们常常将其与白庙一起提起,白庙为“天堂”,黑庙为“地狱”

其中放了很多他收藏的珍贵古董,还有许多牛角、头骨、蟒蛇皮等标本,气氛有点压抑。

高高的屋顶,四周只有几扇窗户透进来光,其他的地方都漆黑一片。远古的猎杀工具,动物角做成的巨大座椅,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巨大的蟒蛇皮标本,一件件艺术品把你带到身在地狱的感觉。

风格很独特的建筑,还有貌似经过设计师精心设计了的屋顶。

猜这法器是什么?

没错,它的名字叫自拍棍。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到白庙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落山了,走到门口才发现这里的闭馆时间是晚上5点钟,没有提前查攻略过来扑了个空。

不过里面没有了游客,在外面看白庙反倒觉得很美,虽然没有真实的去触摸到它的某一处细节,但在夕阳下它闪闪发光的样子也触动了我。

每一面的样子都很美。

这里离城区有十几公里,所以在太阳刚落山的时候就要往回赶了,怕晚上天黑了骑摩托车会有危险。

Tips:来白庙除了可以租摩托车前往,还可以报旅游团的一日游。

回程途中遇到了他们,几位皮具店的手工艺人。

整个店里的东西都很酷,然后突然间觉得:“如果一件事情做不到最好,那么至少要做得很酷”。

我想之所以会遇到了你们,大概是因为自己跳动着一颗生命力旺盛的不安分的心。

第16天

Bye Thailand❤️

Hi Louangphrabang🌅

清莱租摩托车的款式和规模都不如清迈,这让我有了一点落差。这就是昨天骑了一天轱辘感觉都快掉了的摩托车。

上个艳照,你要有准备啊。

这个门脸就是我之前提到的那家服务非常好的露天餐厅,从Baan Malai Guest House(班麦客栈)出来往公路方向走没多远。服务真心赞,但是貌似没有英文名,不好标注位置啊。

清莱--琅勃拉邦

到清莱汽车二站买票去老挝的琅勃拉邦,还是昨天很热心帮忙给预约了的大姐。

车票950株,路程大概要17个小时左右。

又是买了一大堆吃的来填补路上的空虚寂寞,老挝的行程一切都是未知,攻略没做,车上开始恶补的小伍。

下飞机时候填的出入境卡千万可别丢,和护照预备出来等着出关。

旅程还没结束,

下一站,

琅勃拉邦,

见。

如果你愿意一路见证我的喜怒哀乐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