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之旅,关西深度游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美食之旅,关西深度游

• ljf420
  • 创建于2016/08/08|浏览1.7万

美食之旅,关西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4/09/30

• 玩法/美食 深度游

前言

说到日本这个让我们又爱又恨的国家 脑海中一下子就能浮现出太多的词汇 樱花 动漫 寿司 AV 电器 汽车当然还有战争 仇恨 可能说一天都说不尽兴 而作为旅行目的地 东京 大阪 京都 北海道 冲绳 富士山 这些名字也是如雷贯耳 所以去日本旅行的想法一直都很饱满

不过最近几年也算是多事之秋 阪神大地震 中日关系紧张 签证难办这些问题似乎都成了这段旅程的鸿沟横在那里 但其实跨过去也没那么难 就是8月份在搜国庆机票的时候 发现哪哪都贵 哪哪都是土豪价 便宜点的又都去得差不多了 看来看去就岛国了 然后捎上东京时间不够 机票也贵 那就索性京阪奈深度游呗 恩就那么简单 就那么任性机票定下来了 那就得确定个旅行主题嘛 人家去日本都是赏樱看红枫泡温泉的 我们去的时候既没有樱花也没有枫叶 泡温泉还太热 还好日本吃的多啊 两只吃货琢磨着 要不就来个美食之旅吧 然后一想 那里不是米其林餐厅全球第一多吗 而且还有个内应可以帮忙打电话订位置 那就干脆米其林之旅吧 反正被各种攻略 榜单的美食篇坑的不是一次两次了 还不如相信最权威的榜单对吧开头的瞎掰就能掰那么多了 那下面就正式开动咯

祗园小巷中的米其林一星日料店 - 祇をん う

在国内微博久闻大名的暗黑料理 - 汉堡王墨汁汉堡

路边摊最高技 - 章鱼小丸子

美味不打烊的一兰拉面

隐于市井小巷中的米其林一星法餐厅 - Convivialité

个人最爱的庶民美食 - 元祖串烧

地图

在出发前搜了一些比较实用的地图存在手机里 也贡献给大家吧

这张是京都府详细准确的旅游地图

但我个人会更喜欢这张Q版的旅游地图 虽然位置不一定准确 但更加简洁明了 更容易让你看懂京都各个景点间的位置关系

这张是京都市内和周边地区电铁图 个人觉得岚山部分可以仔细看一下

这是岚山地区的景点分布图 很简单明了

这个是我自制的美食地图 包括了我准备要去的一些热门景点 米其林餐厅和点评网上比较推荐的食肆 这张是四条河原町附近的

这张是祗园和清水坂附近的

这张是大阪市内的公共交通网络图 地铁 JR 私铁全包

这张是环球影城的地图 去的童鞋可以提前研究下在园区内的游玩路线

大阪的美食地图 都是在心斋桥 道顿崛附近的米其林餐厅

奈良的旅游地图 如果是一日游 只要看右边的一半就好

奈良市内公交的运行图

自制奈良市内实用地图 包括我住的GH 和准备去的餐厅

国际交通

选择的是东航上海浦东直飞大阪关西机场的航班 MU225(8:55-12:10) 和MU748(16:55-18:20) 虽然不算什么好的航空公司 但因为是国庆档期 当时的往返含税价格也已经达到4306RMB一个人 相比平时动不动一千多的特价 实在是心里滴血啊

城际交通

关西国际机场 - 京都站 坐空关特急“HARUKA" 30分钟一班 全程75分钟

从机场一楼到达出口出来 去2层通往“JR关西机场站”的通道 穿过通道 到达“JR关西机场站” 里面设有JR窗口(绿色窗口) 向窗口出示护照 “预约申请完成”邮件的打印件 回程机票

西JR公司的ICOCA+HARUKA套票预订页面: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agree.html

背包客栈关于ICOCA+HARUKA套票的讨论页: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87641

要注意 这个套餐的车票只能坐自由席(车厢的4,5,6号)

京都~宇治

最便捷的方法还是火车 从Kyoto Station(京都站)

乘坐 Nara Line(JR奈良线)240円 みやこ路快速 火车 ,开往Nara(奈良)

乘坐(17 分钟, 3 站)到达 Uji Station(JR宇治站)

宇治~奈良(因为我的酒店离JR京终站很近 所以我的路线跟一般人有些区别)

从Uji Station(JR宇治站)

乘坐Nara Line(JR奈良线) 500円 各停 火车 ,开往Nara

乘坐(39 分钟, 12 站)到达 Nara Station (第1站台)

Sakurai Line(樱井线) 开往Oji

乘坐(3 分钟, 1 站)到达 Kyobate Station(京终站)

如果你是从京都直接前往奈良 或者住的离奈良公园 东向商店街比较近 那我推荐你乘坐近铁奈良线 因为近铁奈良站离那里非常近

奈良~大阪 最快最划算的是近铁奈良线 (JR跟近铁的速度差不多 但价格要贵一些 而且JR奈良站的位置要比近铁奈良站偏僻很多)

从Kintetsunara Station(近铁奈良站)

乘坐火车Kintetsu Nara Line(近铁奈良线) 560円 快速急行 火车 ,开往神戸三宮行

乘坐(38 分钟, 8 站)到达Osakananba Station(难波站)

市内交通和景点交通

京都市内只有两条地铁线 而BUS线路则四通八达 所以京都市内的交通一般会买一张京都市巴士一日乘车卡(市バス専用一日乗車券カード)价格500円 所有的市巴士无限次乘坐 一日券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 很多公交车上就能向司机购买 不过这样可能会浪费车上其他乘客的时间 感觉不太好意思 我们是在京都站前面的自动贩卖机购买的 恩 就是专卖巴士一日券的自动贩卖机

如果行程安排是这样 那最划算的买票方式是ICOCA+HARUKA的特惠车票 单程价格3030日元 往返4000日元(其中ICOCA有餘额可用1500円 使用期限10年 退卡的话可以取回500円押金 也就是说减掉ICOCA的2000円  HARUKA的价格只要1030円)

奈良市内的交通 我选择的是奈良巴士一日券 可以无限乘坐奈良的公交BUS 我们其实也就是坐坐那条来回的循环线1路和2路 从JR奈良和近铁奈良站都能买 下面就是奈良巴士一日券的使用范围 基本上涵盖了奈良市内所有的景点

而且巴士券是木头做的一块很有趣的牌子 本身就很有收藏价值

大阪市区我推荐购买大阪周游券   购买时需要护照 28个景点免费进入(除了大阪海游馆 其他景点几乎都能进 还包括好几个温泉和游船)  1日券2300円 可以免费乘坐JR以外所有电铁和地铁  2日券只能坐地铁大阪周游券的官网: 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我因为在大阪连续的两个整天中有一天是去环球影城 因此买了一日券

这个是大阪难波的旅游综合咨询中心的位置图 也是大阪市区购买大阪周游券的唯二两个点之一 虽然在中心的闹市区 但找起来其实也没那么容易 所以我还是更推荐在机场买好这个券

为了应对没有大阪周游券的两天时间 我在国内旅游网站上买的大阪一日乘车券 价格好像是30RMB 买的时候说能够乘坐大阪市内的一切公共交通 但时候证明连JR环线都不能坐 所以并不是很推荐

岚山观光小火车车票

这个是车票的购买方法和乘坐注意事项的教程:http://nicklee.tw/?load=read&id=447

可以在关西机场的JR绿色窗口购买 你可以提前把要买的车票日期时间和座位用日文写好 拿给柜员 拿我要买的车票举例

日文:「10月2日 嵯峨野2号(09:35)  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 2枚 4号車 偶数番号の座席」

没有的话 就买

「10月2日 嵯峨野1号(09:07)  トロッコ嵐山→トロッコ亀岡2枚 4号車 偶数番号の座席」

这个是岚山小火车的时刻表

APP

至于规划交通路线的APP 我推荐两个 一个是走遍天下都不怕的google map 公共交通的换乘信息很准确 而且还能配合驾车和步行路线 实在是居家旅行 杀人越货不二选择 不过缺点是搜出来的地名 站名很多都是英文 虽然关西城市里的火车站 地铁站 巴士站一般都有英文标注 但毕竟没有近乎中文的日文来的直观

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 就是在国内定好大致行程 然后用谷歌计算出来 再把规划路径里的英文翻译成中文 虽然因为天朝网络的性质 google map的服务不是很稳定 但只要有耐性还是搞的定的

另一个软件是我在岛国的内应推荐的 乘换案内 的确是非常准确 但最大的问题是页面全日文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啦 首先如果你的手机能打繁体中文 那直接就能用 谁让我们是岛国人的老祖宗 地名几乎都是繁体中文 如果手机没法输入繁体字 那就麻烦点 在手机里存下繁体版本的地名 到了那边复制过去查就好了

这个真没什么好说的 交给淘宝办的 具备优质客户资格 所以没有任何存款 税单要求 唯一要提供的非官方资料就是在职证明 价格也只要280RMB 一星期就顺利出签了

而今可以办三年多次了 可以准备去冲绳了哈

汇率

去年9月中旬在中国银行换的 当时的汇率是1:17.5左右 那时感觉已经非常划算了 没想到到了今年1月份再换 已经达到了1:19 真的不是我们不明白 是这世界变化快啊

如果你问我 出去一趟要换多少日元 那真的勉为其难了 因为行程的档次选择不同 花费真的差蛮多的 我们两个人这次一共换了8000RMB的日元 然后我的个人感觉是 主要计算交通 门票和吃饭的费用就可以了 因为酒店和购物 几乎都能用信用卡支付 而且很多大商场都有关于银联的优惠

退税

这个点还是要着重说一下的 因为能优惠8个点 更因为10.1以后日本新的退税政策还是相当利好 我们这趟行程也算是赶上头班车了

首先 退税的对象扩大了 原有免税的有家用电器 数码产品 服饰配饰 玩具 现在新增加了食品 饮料 药品 化妆品 日用品等种类

另外 免税的限额调整了 原有的家用电器 数码产品 服饰配饰 玩具要购满10001日元 食品 饮料 药品 化妆品 日用品要购满5001日元才能退税 而且有些商场 免税店 药妆店 大型卖场还有自己的规定 或者是跟优惠活动有冲突 不少专卖店还有有退税的手续费 购物前最好问清楚店员再下手

如果想要方便退税 那可以选择那些大商场 大卖场和大型免税店 都会有专门的人员甚至柜台办理退税 至于街上单独的店铺 你首先要看清楚店门口有没有这么一个退税标志 如果没有 进门先问问店员再说

另外 等你到收银台办理退税时 需要出示护照 店员会把一张退税单据钉在你的护照上 也不晓得被钉过的页面还能不能做签证 反正蛮心痛的

最后 店员会把你买的退税商品打包在一起 用一个退税专用袋装起来 然后封口 并嘱咐你 在日本境内不能打开 出境时日本海关是要检查的 但是我这趟实在是装不过 所以最后还是拆开来打包了 结果当然是没关系 退税新政后我已经去了两次 无论是关西机场 还是东京成田机场的日本海关都不会检查 在关西的那位妹子还会帮你把护照上的单子拿下来 到了成田的那位大哥已经拦到直接让你自己把单子拿下来丢进盒子

当然 我不是说拆开免税袋子是肯定没有问题的 万一你拆了被查到 别来找我哦

网络

在日本的网络的解决方案有两种比较热门的 一种是购买樱花卡 一种是租移动WIFI

由于樱花卡的有效期是7天 而我们待8天 移动WIFI的价格也便宜了不少 一天只要15RMB 因此最终选择了后者

实践说明上网速度很给力 电池有点虚 不过我们有充电宝 另外后一次我们去东京租了两个EGG 结果一个是坏的 所以凡事多做个准备会比较好一点

气候方面

因为跟我所在的长三角地区纬度相当 所以气候基本相同 我们去的十月初 会比我们这里还凉快一点点 至于天气预报的APP 爱疯自带的雅虎地图就很好用(这个是二月初的天气哈)

服装方面

因为气候相当 所以着装方面也基本上没什么区别 10月初也就是短袖为王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 袜子一定要穿的干净 比较霓虹很多餐厅和景点是要脱了鞋赤脚的 你也不想别人看到你的袜子上破个洞或者知道你的脚是颗毒气弹吧

餐厅和游乐项目预订

米其林餐厅的预订基本都是靠我在岛国的内应 带鱼小姐电话预订的

当然也有像广川鳗鱼这种不能预订 直接排队的店

这个就是我们第一家预订成功的餐厅 奈良的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 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吧

日本的米其林餐厅虽然多 但是三星和二星的毕竟也就那么几家 尤其是三星 虽然大多价格昂贵 但因为名声在外 吃货们还是趋之若鹜 提前一个月订满那都不叫事 有些甚至要提前三个月才能订到 我们这趟试着订了四五家三星店 只成功了一家

如果你在日本没有朋友 那再教你一个办法订餐厅 那就是发EMAIL拜托住的酒店帮你订 当然要看酒店愿不愿意 (我们本来打算吃京都最有名的一家米其林三星怀石 菊乃井本店 但人家有一个规定 只接受游客所住酒店的预订 我费了好大劲才找到酒店的EMAIL地址 结果收到的回信。。。 ┭┮﹏┭┮)

至于游玩项目的预订 除了大阪的环球影城也找不出别的了 原本打算在淘宝上买他们的门票 插队券和限定活动券的 但是跟官网价格一比 一套票券要差出200RMB的差价 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官网购买

http://www.usj.co.jp/ ;这个就是大阪环球影城的官网 首页是有简体中文的 但是到了买票环节 只有日文 而且还有用户注册环节 我只好把这个艰巨的任务又丢给另一位懂日文的朋友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搞定了

这个就是环球的快速5项券 也就是俗称的插队券 能插五个热门项目的队 同时拥有了哈利波特区的预约券 恩 你没听错 并不是买了大门票就能去哈利波特区的 这方面等后面会具体讲

这个是当季的恐怖主题插队券 其实也就是三个鬼屋 生化危机 鬼娃和电锯惊魂 不得不说 无论是鬼屋的布置还是工作人员扮鬼的敬业程度 都是值得花这钱的

第1天

• 电话:+81 6-6635-3000
  • 地址:日本大阪市 556-00171-4-1 Minatomachi, Naniwaku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第一次踏上岛国的土地 第一印象就是入境处这浩浩荡荡的等候队伍 放眼望去90%是同胞吧 不过过关的速度比想象中的快的多 而且跟其他大多数国家的入关处也不同 审核我入关的妹子既漂亮又温柔 脸上始终带着微笑 结束了还是她跟我先说谢谢 所以是真的热爱这份工作吧

另外要注意 在队伍排队的过程中是不能拍照的 确实是亲耳听到工作人员用中文喊不要拍照 过了关这样拍就没关系了

这就是ICOCA+HARUKA套餐里的ICOCA  其实就是一种公交IC卡 需要500日元的押金,如果你买了2000日元的ICOCA 那么实际可以使用的金额是1500日元 可以乘坐限定范围内的地铁 JR 私铁和巴士 甚至能在便利店里刷卡消费 跟关东地区更有名的西瓜卡 SUICA 一个意思 只不过SUICA的发卡公司是东JR公司 ICOCA的发行公司是西JR公司  以前是互相不通用的 不过近几年签了互通协议 已经可以跨区使用了(15年1月我就是带着ICOCA去的东京 充值和使用完全没问题 也有说ICOCA在关东的公交车上是无法使用的 反正在东京也没什么机会坐BUS 所以不清楚)

如果你要从关西机场到京都 或者从京都直接回关西机场 那肯定要推荐你买ICOCA+HARUKA套餐 原因我在行前准备的交通部分已经说了 ICOCA & HARUKA只有外国人可以购买 可预约从预约申请日后的第3天起到28天之内开始使用的车票 到达后在关西机场站付款 在领取期限内未领取时 预约将自动取消 东JR官网的预定页面: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agree.html

另外一个小tip  ICOCA一共有两个图案 就是下面这两个 KITTY和天守阁就不解释了 另一张是风神和雷神 如果去过东京浅草寺的雷门 应该会对这两位有点印象 在预定的时候 你必须分两次订才能选到不同的图案 如果是一次性预订两张 那只能选到同样的图案

既然费了周折定了两张不同的卡 我们最后当然是打算收藏 所以把卡里面的钱用的一分不剩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有其他童鞋想收藏这两张卡 又不想卡里剩余额 可以私下问我窍门哈

过了关拿完行李 还要坐摆渡列车才能到达机场大厅哦

从到达出口出来是一楼 然后赶紧上二楼 因为问讯处 储物柜 JR售票处都在二楼 不过如果要买大阪周游券的朋友建议还是现在一楼买好吧 到了大阪买还是挺麻烦的

因为我们的行程是先去机场旁边的OUTLETS逛 所以决定先把行李箱寄在这里 逛完再回来取行李 行李寄放机在大厅的二楼 如果搞不清位置可以问下问讯处 我们俩的箱子分别是24和26寸 只能存在两个600日元的大格子里 没有零钱投怎么办? 人家早为你想好了 寄存机的旁边就是零钱兑换机 就是照片右上的两替

寄完行李 下一目标 JR售票处 过了这座天桥就到

过了天桥立马就能看到这个大招牌 而JR车站的检票口就在售票处的对面 在这里真的要做很多事情 首先要给预定好的ICOCA+HARUKA套餐付钱 拿票拿卡 然后要买两天后的岚山小火车车票 (恩 你没听错 就是在机场买 如果你当天去车站买 确定还会有票?)

这部便是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的关空快速列车 不过我们先去的是临空奥特莱斯  Rinku Premuim Outlets  这部车也是可以到的 只要坐一站 5分钟 到Rinku Town Station(临空镇站)下车 我们这趟刷的就是ICOCA 车资370円

ICOCA+HARUKA套餐的HARUKA车票 能坐的只有自由席 相对于指定席 就是先到先坐 坐满了只有站的意思 但其实大可不必担心 我们坐的这趟自由席就是酱紫 空得很

• 开放时间:​10:00-20:00
  • 电话:+81-72-4584600
  • 地址:3-28, Rinku Ourai,Minami,Izumisano-Shi, Osaka Pref.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附近的牌折扣商业街区,拥有150多家知名品牌店。

出了JR临空站 其实沿着站外的天桥一直往前走五分钟就是OUTLETS了 (车站本来就是二层)我们自作聪明的走到地面 大概多花了5分钟的时间 不过也看到了一般人看不到的泉佐野窨井盖

霓虹人爱摩天轮我懂 可那两个石狮子是闹哪样

临空奥特莱斯  Rinku Premuim Outlets 的正门 整个 Outlets被一条大马路拦腰断开 一边是靠海的SEA SIDE 一边是正门这边的MAIN SIDE 中间由两座天桥连接 建议还是从这个正门先进去 一方面MAIN SIDE面积比较大 大概占了总面积的70%以上 另一方面 正门入口处有一个服务中心 里面可以领取一张优惠券 还是挺有用的

这个就是优惠券了 用这个券可以在很多店打个9折 95折 很多都是不能免税的店 在你进店后朝店员挥一挥你就知道能不能用了

这边是SEA SIDE 比另一边小很多 不过这里有一家Burberry 蓝标和黑标 你懂的哈

日本本地很有特色的一家内衣店 有点后悔当时没买点

SEA SIDE这边是可以看到海景的 这就是通往关西机场人工岛的大桥 等等 你不知道那是人工岛?!

这里是MAIN SIDE的中庭 一看就要大很多对不对

可能是同一家公司的原因 这里跟我们在东京逛的奥特莱斯品牌很相近 而且人会更少一些 购物环境更舒适 比较推荐的是某些国际品牌和日系的女装 有些国内柜台买六七百大洋的外套 这里100RMB顺走

据说100RMB能带走5套  而且样式都挺时尚的 就是很容易缺码

诶 有什么怪东西混进去了  -_-!

在国内卖68还是58一个的GODIVA冰淇淋  在这里30不到 今年在东京果断再买了一次

等我们大杀四方一番 满载而归的时候已经这幅样子了 不过摩天轮还是挺漂亮的

• 门票价格:770日元
  • 电话:+81-75-3613215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21-1
  • 简介:京都市中心的地标建筑,登上京都塔展望室,眺望夜景别有风味。

坐会关西机场 取了行李 开始我们这趟旅行的最大位移 其实也就是75分钟 这张就是HARUKA票 千万别丢了 因为在车上 的确是有人来检票的 另外在这种长途列车上尽量不要说话或者是压低音量 如果你高声畅谈 绝对会吸引别人怪异的目光的

京都站有可能是关西地区最繁忙的地方了 我们到达已经是八点多了 依旧是人来人往

出站就能看到京都塔

塔是真的不高 晚上打的灯光我真说不出漂亮 反而觉得挺诡异的

京都拉面小路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 简介:来日本一定要吃的就是拉面。京都拉面小路坐落在京都站 的10楼。一条路里面汇集了来自日本各地的拉面,想吃什么味道都可以进店尝试一下。吃下一碗热腾腾的拉面,

去酒店办完入住 放完行李已经是21:20 赶紧往对面伊势丹10楼的拉面小路赶

赶到的时候已经是21:35 一定要注意 很多攻略说22:00关门 其实21:30就停止贩卖了 所以我们这趟算是白赶了 只能看着招牌望梅止渴了

没吃到好吃的 旁边的SKYWAY  蓝色台阶啥的也没兴致逛了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721 Higashishiokojicho, Shimogyo-ku 600-8216
  • 电话:+81 753447771

在酒店附近找了家路边小店 菜花亭 布置还是挺日系的 (你不是废话吗 这本来就是在日本好吗)

这块区域的国际友人看样子的确比较多 不但有中文菜单 连点菜方式也跟国内无异

算是这8天里吃的最差的一顿饭了 这就是疯狂血拼不顾时间的报应吧 o(>﹏<)o

第2天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
  • 简介: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

今天是我们在京都安排最满的一天 还包括了和服体验 因此我们选择6点不到出门 争取在和服体验的预定时间之前逛完清水寺

这个就是我在行前准备里提到的京都巴士一日券自动贩卖机 操作很简单 塞钱取票

一券在手 京都无忧

我们坐的是206路 在京都站前站上车 十几分钟后在清水道下车

公交车也跟火车一样 不要大声讲话 另外车厢中间那排横着坐的座位是照顾座 人很多的话还是不要坐了

这就是清晨6店的清水坂 安静的很舒服

• 简介:京都赏樱赏枫名所

第一次看到清水寺的正门 感觉有点像世博会的中国馆

这趟的第一张 带你看世界 献给清水寺了

再过半小时这个大门就会变得熙熙攘攘 也只有起得早才能享受岁月静好的感觉

只要走过大门那段上坡的台阶 一转头就能俯瞰京都了

第一次碰到手水舍 这么大这么有名的寺院配这么朴素的手水舍

怎么洗我就不班门弄斧了 网上教程太多了

虽然清水寺的名气不在于庭院 但其实也是挺美的

清水寺的门票是进了大门 洗完手以后才买的 相对于它世界文化遗产的地位 300日元的票价真的是意思意思 想起天朝那些还真是动辄100多的景点 不是滋味啊

终于到了大名鼎鼎的清水舞台 也就这个点能享受片刻的宁静

哈哈 一秒钟变菜场

这应该是岛国小学生的秋游啦 20人左右的队伍 领头一个导游一个老师 中间一个老师 尾巴再一个老师压阵 对花朵的保护可见一斑

从地主神社出来不要直接下山 再往上走点就可以拍到清水舞台的全貌 先来个藏起来的地主

这样看清水舞台 瞬间高大上了

做功课的时候还看到过一个日本成语 叫做 从清水的舞台跳下去 大家猜猜是什么意思

在这里看京都市景也是不错的 看来京都塔的生意差是有原因的

中学生也加入秋游队伍了 看得出 不用上学心情就是好

一直沿着石阶走到底就是日本国的第一名泉 音羽瀑布  一共有三道水流 分别代表长寿  学业和爱情 是可以喝的哦 不过晚来的话要排很久的队哦

喝这个泉水要在旁边的消毒柜里拿个接水的瓢 什么 你要用手接 这么远你接个我看看

小鲜肉教你怎么喝 不是拿着瓢直接牛饮 而是要倒在手里再喝

人矮手短 连水都接不到 ╮(╯▽╰)╭

多标准的饮水姿势

据说三个泉里只能挑一个喝 不然就不灵验了 但 但是我口渴 都想喝肿么办

• 电话:+81-75-5412097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一丁目317
  • 简介:日本有名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

京都的又一人气景点(大概是因为能求姻缘吧)地主神社 其实是包在清水寺里的景中景 神社前的牌子写着参观时间是从9:00开始 但看到小学秋游团的孩子们进去了 我们也就跟着进去了

啥 旁边那兔纸很萌? 人家是神好不好 ( ⊙ o ⊙ )

据说地主神社是京都众景点中 单位面积平均人数最高的一个 想要稍微闲暇的逛这里 一样只有早来一个法子

另外在神社的主路上有两块姻缘石 如果能闭着眼睛从一块石头走到另一块石头并摸到它 说明你的情路会很顺利 这个可以算这里最有趣的事了吧 上面的视频区有我们的示范哈

好贵的绘马 我 当然 是 不买

很魔性的一个神殿 供奉的应该是阿狸吧

• 电话:+075-531-7890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泉水2-237-1-1

从清水寺出来已经日上杆头了 赶紧向我们的冈本出发

岛国人其实也挺懒的 都9点了 好多店才刚开门

恩 这冈本当然不是安全套 和服店啦 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名店了 在京都目前有三家 清水寺附近就有两家

这个是他们家的官网 中文页面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

在这个官网里不但可以了解一些信息 最重要的还是可以预约 预约页面是英文的 不过难度不大 从9:00营业开始 没半个钟头一档 一直到5:00为止 别以为你不预约能穿上和服 这家店的生意可是相当火爆的 我是提前一个月订的 9:00和9:30的时间已经预约出去了 最后定了10:00 我们在挑花色的时候有个台湾小哥来问今天是否还能租 店员给的答案是今天已经满了

9:30就到了店里 可以先把颜色挑起来 女生的搭配稍微要费点时间 因为样式颜色比较多 外衣 内衬 腰带都是要选过的

会有店员陪着你挑选 给建议 挑完去二楼穿 没有限制的一套是5000日元

当然你要和服体验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特别是女生 据说内腰带会系得非常非常紧 紧到你吃东西恶心 哈哈这个我是无法体会了 本来我好像也系得挺紧的 最后大概是被我的肚子撑松了 (ˉ(∞)ˉ)

出了腰带 还有木屐 因为穿和服的这一天肯定是在清水和祗园一带暴走 所以即使如我这样的暴走小王子 在木屐一天的折磨下 都觉得脚不是自己的了

男生的选择可就少的可怜了 就那么小一间的衣服 选衣服跟换衣服也是同一间 化妆 打扮 发型也木有 更过分的是 本来就不多的衣服还是分SIZE的 也就是说你骨骼惊奇的话 只有十几二十件可以选 然后这样子居然只比女生便宜一千 非常伐开心

全套装扮完出来 AUV 背影女神有木有

然后 是 我   然后 他们 都 说 我 很像 岛国人  Σ( ° △ °|||)︴

• 电话:+81-90-88118560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2丁目 〒605-0862 Kyoto Prefecture, Kyoto‎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三年坂 摔一跤减三年寿 二年坂 摔一跤减两年寿 自己看着办吧

想到那部很邪性的动画电影 是叫猫的报恩吗

为了赶早去清水寺 都没吃早饭 路边店随便吃一点 这家点名是叫仁仁木吗

套上和服 人的动作的确会看起来变得优雅一些 因为哪里都摆不开

日式汉堡吗 味道还不错啦

自拍模式打开 开完赶紧发朋友圈是吗

老街里的拉车小哥

第二张 带你看世界 献给二年坂

总的来说 二年坂三年坂还是挺值得一逛的 古色古香的街景 再加上随处可见的和服妞 穿越感油然而生 两边的店铺大多数买的是小纪念品 但跟其他国家不同 日本的小店里很多还是很有特色 不是那种批量生产的粗制滥造

本来半闭着的店门 老板看到我们在玩狗 索性开门了 囧

还挺漂亮的吧 可是我 什么都没买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町463-29
  • 简介:充满了古朴浪漫气息

就在高台寺和三年坂的旁边 宁宁之道的对面 如果穿着和服 一定要来拍几张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下河原町530

丰臣秀吉为她老婆修的 其实就是一条石板路啦

• 地址:Kyoto-shi, Kyoto-shi Higashiyama-ku Shijyousori Gion-cho Northern side 573-3 Gion Tsuji-cho main store 2F · 3F
  • 电话:+81-7-55612257
  • 简介:京都的抹茶名店,各种抹茶餐点清甜诱人。

宁宁之道的对面有这么个门面 里面可有京都的甜品名物 都路里茶寮  因为这家高台寺店是新店 知道的人不多 完全没有排队 祗园店好像说排一个钟头的队都不算事

老虎姐姐 看菜单要不要这么优雅 都不敢认您了

第一张和服合照 我们俩谁COS的更像一点呢

抹茶巴菲 这个应该是进店必点吧 好看又好吃

抹茶冰淇淋 跟宇治的比也差不到哪里去

吃完出来偶遇一位艺妓装的妹子 专业和业余的差距体现出来了吧 o(︶︿︶)o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5616363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大和大路通四条下る四丁目小松町584
  • 简介:大茶会表演禅宗古传茶法

这里应该是建仁寺的外围 因为赶着去预约的餐厅吃饭 肯定只有匆匆路过的份了

外围就那么美腻 里面应该也不会差 据说还是赏樱胜地 留给下次吧

这个应该是八坂神社的后门吧 等我们吃完饭再来临幸你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听说祗园能遇到很多艺妓?那你真的是想多了 其实也就是比较古旧的小巷子 漫步期间的确是很有意思 但我们是来找餐厅吃饭的 真心是被这蜘蛛网一般的小道绕晕了

这里还要吐槽一下岛国人的方向感 你拿着地图或者地址问他们 即使这个地方就在附近 很有可能还是不认识的 比如祗园的这家餐厅 我们提早了十分钟到了附近 结果在周围转了整整半个小时 问了小店店主 大楼保安 修路的小哥 全都指不出正确位置 最后在个小巷子里 用英文问了刚从房子里出来的美女 结果人家一张口就是熟悉的中文 最后还是在同胞的帮助下找到了餐厅

恩 就是在这么个小巷子里 简直是大家来找茬

在这么个宽不到两米 长不过30米的小巷子里 居然藏了四五家餐厅 也是醉了

这家祇園 なか原 是米其林一星的日料餐厅 是在前一晚由酒店前台帮我们预定的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过了用餐高峰 所以享受了餐厅唯一一个卡座

吃的套餐是我们昨晚就定好的午间会席套餐(一种类似怀石的日料套餐 我不晓得区别在哪) 加甜品一共七道菜 是不是以为很贵 其实一点也不贵 你可以猜一下这个套餐的价格哈

大厨每上一道菜都会报一下菜名和原料 但是 我的英文很烂 他的估计比我还烂 所以不要指望我会很精确的介绍每个菜

这个应该是丝瓜

这个汤上来的时候 我们还问大厨要调羹 讲了半天他终于明白过来 他在拿与不拿之间犹豫了一下 最后告诉我们 日本人喝汤是不用调羹的 双手捧着碗喝就好

应该是金枪鱼的刺身吧?

又是某一种瓜

这个算比较丰盛的一道 有玉米饼 寿司 豆腐海胆 猪肉

平面模特的意思?

主食还是有的 上面的小鱼很好吃

红豆雪糕 等等 可能不是红豆吧 反正是差不多的东西哈

吃完出门的时候被狠狠感动了把 不是你离开了就进店了 而是一直要目送你到拐角为止 你回一次头他就给你鞠一躬 害得你最后都不敢回头

• 电话:+81-75-5616155
  • 地址:625 Gionmachi Kitagawa, Higashiyam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酒足饭饱后 找个地方逛逛 八坂神社就在马路对面 那就你了

八坂神社应该是京都人气最高的神社了吧 一方面因为位于祗园 本来就游人如织 另一方面本身算是蛮大的神社 也很漂亮 还是免费的

神社门口的铜狮子 也不知蹲了多久 看了祗园多少的变

一道门仿佛将现代社会隔绝在外

很漂亮的一个洗手台

感觉兔子和狐狸是岛国人最崇拜的两种动物了 哪哪的神社都有

八坂神社的中心 应该是祈福殿之类的 捐一定的款项就能买一只灯笼挂上去

这个神社的大殿了 丢一枚硬币进去 然后摇一下这个铃铛 然后就可以双手合十许愿了

日本人一般会丢5元的硬币进去 因为日语的5元和有缘的发音很接近 算下来 差不多软妹币的2毛 这许个愿还真划算

穿越时空的少女

• 电话:+81-75-8410096
  •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二条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541番地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暴走告一段落 坐公交去二条城 权当是休息了

从祗园附近到达二条城的交通也很方便 在祗园站坐市营12路 经过10站到达二条城前站 道路通畅的情况下20分钟就能到达

跟清水寺 金阁寺齐名的二条城其实就是德川家康的大宅子 600日元的门票已经算是贵的了

城墙和护城河的规模比起我们的皇宫那实在是毫无撸点

第三张带你看世界 给二条城的二之丸御殿

如果你想体验明星的感觉 那就穿着和服来二条城吧 大概因为这里离和服集散地祗园有点距离 而且欧美游客众多 我们一进景区不但是被各种偷拍明拍 要求合影  每次我们拿自己相机 让别人帮我们俩拍合影 都会迎来旁边的欧美旅游团长枪短炮的围攻 有一个意大利的团整整拍了我们一分钟 一开始我们还有些羞涩 后来已经没有羞耻心了哈哈

对了 二之丸御殿入内参观是要拖鞋的 而且里面不允许拍照 殿里面的装潢布置 屏风壁画还算精美 但这方面跟我大天朝一比 肯定要被甩好几条街了

最有趣的地方还是叫做 鹂鸣地板 的走廊 人走在上面会发出黄莺的叫声 是德川大叔防范忍者 刺客设的报警机关 不用担心找不到这走廊 因为整块都是 你猜得重一点就能听到自己的鸟叫声了

据说跟二之丸御殿配套的二之丸庭院也很漂亮 不过我们赶时间 对庭院的兴趣也一般般 就略过了

• 地址:〒604-8054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富小路通四条上る西大文字町609
  • 简介:京都的厨房。

晚饭还是在祗园附近 所以又坐12路BUS回到了闹市区 下一站目标 京都人的胃 锦市场

第四张带你看世界送给你了

炭烧鳗鱼 很诱人的感觉

真正的奈良渍杀到了

这个有点思密达小菜的意思

看上去很诱人的小章鱼 当时吃的很饱了 而且马上要吃晚饭 就没买

鲤鱼肉?

市场里面还有卖刀的 这位小哥很认真的在做刀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519 Kikuyacho, Nishikikoji Sakaimachi Agaru, Nakagyo-ku
  • 电话:+81 752220006

不要简单的以为锦市场只是个菜市场 其实里面卖很多东西的 很多京都的名物小吃都在其中

这家FUMIYA就是 别人的平价是这么说的

来到FUMIYA, 一定会被窗前的一大卷正在被烘烤的树轮蛋糕所吸引, 是这家店最拿手的美食, 分为抹茶和原味两种口味. 若只想尝试一下, 不想整条买下, 也可以试试买一杯小的, 150円能买到两件.

推荐美食:抹茶树轮蛋糕

价钱: 150円(一小杯2件)

简评: 虽然150円只能买到两件小小的蛋糕, 而1100円就能买下一整个, 看起来有点不值, 但对于只想小尝一下的观光客而言, 这也是不错的选择. 买了抹茶味道试试, 茶香浓郁, 蛋糕口感松软且有层次感, 不愧是锦市场里最受欢迎的伴手礼选择!

很诱人有木有

然后是这家三木鸡卵  鸡卵就是鸡蛋的意思啦 店里面不但卖生鸡蛋 也卖鸡蛋做成的蛋卷

最受欢迎的是高汤玉子卷 分几种不同的大小 可按不同食量购买 建议买一件小的

推荐美食:高汤玉子卷  价格 480円(小)

我一开始买了生鸡蛋 店员有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哈

• 地址:京都近郊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角中魚屋町
  • 电话:0081-75-2212026

然后是这家中央米穀

跟上一家一样 中央米穀卖的也是米 看看这样子也不会不好吃 可惜太重了

买不了米 我们可以买用米做的饭团  每一个饭团都小小的 价钱也不贵  可以买几个不同口味的来试试.

推荐美食:松茸饭团 价格190円

别人的简评: 饭粒柔软而入味, 中间配上一点点松茸作为点缀, 味道不错

我个人的tip是 当时能吃几个就买几个 感觉放在冰箱里过了一夜就不好吃了

• 地址:京都市 中京区锦小路通柳马场西入中鱼屋町486
  • 电话:+81-075-221-1639
  • 简介:鲜鱼木村是一家位于京都,创业约400年的鲜鱼店老店,对观光客来说最最热门的选择就是可以边走边吃的鲜鱼串,味道鲜美。

这家鲜鱼木村就不用多介绍了 看看图就知道是什么东西了

虽然刺身的质量肯定不会很好 但无论如何是一种很奇特的体验 这种刺身串至今还没看到过第二次 而且200一串的价格也挺亲民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81-75-2232426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极通
  • 简介:日本第二大古老的商店街

锦市场走到尽头 居然就走到了大名鼎鼎的新京极商店街 它可是日本第二古老的商店街 仅次于东京浅草寺旁边的仲见世商店街

SINCE 1872 如果我们算错 现在已经有了144年的历史了吧

虽说名气很大 但其实也就是个很普通的室内商业步行街 顺路的话可以逛逛 不建议特地去

• 电话:+81-75-231573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中之町537
  • 简介:锦市场的起点,藏身繁华热闹的商店街中,是香火鼎盛人潮汇聚之处。

这个锦天满宫是在新京极里面的一个很小的神社

但里面却意外得很精致 浓缩的才是精华 大概就这意思吧

牛挂红肚兜也就忍了

一脸凝重的狮子挂个红肚兜 就莫名喜感了~~~^_^~~~

这个会动的木偶很邪性 我觉得是傀儡师手里的傀儡

很萌很精致的签 应该是签不是绘马吧?!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中岛町87
  • 电话:+81-75-2121209
  • 简介:制作全豆腐料理,豆腐超乎想象的香嫩,豆乳锅香浓又清爽。

dinner time 吃的是网友很推荐的豆雅传

一楼卖一些可以带走的豆腐制品和土特产 二楼是餐厅 能点的食物全部跟豆腐有关 店主是一对老夫妻 完全不懂英文 但人真的非常NICE

这个抹茶酒1W个推荐 味道很特别 而且不会觉得奇怪 酒精度不算很高 当饮料喝都可以 很后悔没有带两瓶回来 不过后悔没带回来的东西多了去了

我点的是一份豆腐怀石料理 (就是各种豆腐的做法)也才2800日元而已 老虎姐姐点了一份豆腐定食的套餐 1000多日元 实在是物美价廉

为顺利充实的这一天干一杯吧

第3天

• 电话:+81-75-3310814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岚山元録山町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如果给今天命名的话 肯定是岚山日了 因为大半的时间都泡在岚山

每次去京都站肯定会看到它 丑是丑了点

因为我住在京都站旁边 所以对我来说到达岚山最便捷快速的方式肯定是JR 而我在岚山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小火车 我订的票是从龟冈站倒着坐回岚山站的(你要从哪站到哪站 倒着坐或者顺的坐 还是要看具体情况的) 但是离小火车龟冈站最近站却不是JR龟冈站 而是JR马掘站 这点要切记

马掘站的方向倒是跟龟冈一样 进入东京站检票口后往右转一直往前走 不用上二楼 看到这块牌子就对了 并不是每辆车都能到马掘 上车前跟工作人员确认一下就好了

车上没有字幕报站 语音报站又听不懂 那只好人肉数站 或者问旁边坐车的日本人了 当然一般在马掘站下车的都是去坐小火车的外国游客 还是比较明显的

出了马掘站的门左转 完全不用担心找不着路 本身两个站就很近 而且拐角的地方都会有很明确的标注

半路开小差拍了下路边绽放的花 可是花盲不造这是什么花啊 T^T

有时也蛮想笑的 这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居然还有旅游马车

小火车的龟冈站 并不是终点站 但却是等候人数最多的车站

如果说兔子和狐狸是神社最欢迎的动物 狸猫肯定是日本乡下最受欢迎的了 小火车的每一个站都有这样一个狸猫大家庭

• 门票价格:620日元
  • 电话:+81-75-8617444
  • 地址:起点为トロッコ嵯峨,终点站为トロッコ亀岡
  • 简介:搭乘观光小火车,春天享樱花绽放,秋天观红枫遍野。

等了十来分钟 小火车就这么缓缓的驶来了 其实这个是车尾啦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第五车厢 全景3D天窗 不能预订 不能提早买票 只能当天前往站点现场买票 先到先得 这个夏天还是不错的 如果是冬天 那只能呵呵了

旅游攻略里一般都会建议你买右边的因为座位 但其实我觉得区别不大 前半段的确都是右边风景 左边就是像图这样 看树 但后半段正好掉个个儿 而且如果是喜欢拍照的孩子 几乎都没有正经坐在座位上的 属于墙头草两边倒 哪边风景倒哪边

这就是小火车能看到的溪谷风景 其实如果不是红叶季 最多只能算一个还算秀丽的溪谷 但看在是坐在高山小火车里的份上 给你再加一颗星推荐吧

顺利到达岚山站 喏 这才是它的正脸

车长在劝告拍照的亲离铁轨远一点

• 电话:+81-75-86104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仓山小仓町3
  • 简介:以多宝塔和赏红叶闻名

下午

我个人觉得小火车的岚山站位置还是挺不错的 正好位于岚山南北的中心 岚山的南面是这里最著名的几个景点 天龙寺 野宫神社 渡月桥啥的 但其实岚山的北面有好几个古老的寺院 非常值得一逛 我们今天除了岚山还要去金阁寺 所以就选择一个最近的常寂光寺逛一下(当然也是我个人觉得最值得一逛的地方)

票价是400日元 门票就很美有木有 做明信片或者书签都OK

秋天这里的红叶会很美 夏天没有红叶也不用气馁 漫山遍野的苔藓就很值得一看

因为知名度低 这里来的游客比天龙寺少得多得多 但我却会更偏爱这里 感觉安静的做个美男子这种事更符合我的胃口

真想象不到这条安静的小路挤满人会是怎样的煞风景

这座寺庙的大部分事物都会让你想起周杰伦的那首歌 安静

这大概是整趟旅行中 她给我拍的最好的一张了

现在满眼的绿色已经很养眼了 YY下当秋色把这一切染红 会是怎样的震撼

寺院的很多部分都可以用人迹罕至来形容 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用破败来形容 但就是这种破败感 让我觉得特别特别的舒服 比那种擦得蹭亮 金光闪闪的大佛要舒服得多

在寺院无人前往的一角发现这样两座小佛像

任凭青苔漫过身体 原本明晰的容颜都已模糊不清 我仍陪着你在这一隅枯坐时光  所以说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吧

走之前 再看一眼这些生命旺盛的青苔吧

• 电话:+81-75-8610012
  • 地址:京都府右京区嵯峨小倉山田淵山町
  • 简介:《卧虎藏龙》拍摄地之一,漫步竹林,倾听自然的声音。

去往岚山南面的路上也挺有意思 所以岚山的窨井盖就是枫叶咯

某家花园里特别诡异的娃娃 你们家就不怕半夜闹鬼吗?!

不知不觉就撞进了竹林小道 因为这里是去天龙寺的必经之路啦 据说是李安拍藏龙卧虎的取景地 (但我印象里 以前说取景地是在中国啊)

美则美矣 无奈人流实在太汹涌 让美景略微打了点折扣

碰到萨瓦迪卡的美女拍写真 可是在绿色的竹林里穿绿色礼服拍照是几个意思 我书读的少 摄影师你别骗我

• 地址:Kagoshima Kyoto City Kyoto Prefecture Saga Dragon Temple North Seifu-cho 44-1
  • 电话:+81-7-58715226
  • 简介:餐厅主打鳗鱼餐点,鲜香浓醇但不油腻。

穿过竹林小道一直绕着天龙寺的外围走 就能走到岚山最大的一条路上 两边都是餐厅和店铺 我们中午的饕餮就在这里了

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餐厅 广川  坊间评价关西第一 日本第三的鳗鱼饭餐厅 不能预约 只能人肉等位 12:30开餐 我们大概11:15到的 等了半个钟头就吃上了 12:00以后到的 估计就要等一小时了

这家餐厅不但是鳗鱼好吃 环境也是没得说 这是供大堂用餐客人欣赏的小花园

从里面看出来就是酱紫

内部装饰很简单 但就是让你觉得很舒服

菜单 各位看官过目一下 虽然是日文 但好像也不影响点餐

我们点的是两份午间的鳗鱼饭套餐 折合成软妹币也就200左右

几碟小菜 刺身和汤

这个就是主菜鳗鱼饭了 真的是外焦里嫩 肥而不腻 不能说入口即化 但口感也是多一分太硬 少一分太软 更别提这鳗鱼本身散发出来的新鲜香味和烤香味 吃完了自己这份 还想抢老虎的吃 但是她不给  咕~~(╯﹏╰)b

我俩一直认为 这家广川要比我们后来在东京吃到的一星尾花要好吃一些

• 地址:Kyoto Prefecture Kyoto-shi Saka Tectonic Temple Skeinobaba-machi 20
  • 电话:+81-7-58819033
  • 简介:店铺已有百年历史,甜点制法始终保留传统。

就走饭饱 逛逛老街 对面正好就是岚山地区最有名的果子店

所谓果子 并不是指水果 而是日本传统的点心

这盒果子是我买了送小朋友的 各位妈妈觉得这个小孩子会喜欢吗

明亮精美的装修 楚楚动人的果子 无不勾起你的购物欲 于是我在这里买了不少不便宜的果子 带回家吃的感觉是 吃起来没看起来美丽

整个店面也是非常整洁亮堂 让你不能不勾起购买欲啊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ノ马场町68
  • 简介:《柯南》中阿知波会馆原型

岚山最有名的景点终于到了 毫无悬念又是一处世界文化遗产

还没进寺院大门就有好几个小寺庙和神社 这个到底是啥 我也不懂

哈哈 炒鸡萌  我以后有孩子了也得弄一根 ~(≧▽≦)/~

做功课时看很多朋友说天龙寺的庭院非常漂亮 但内庭其实一般般 而门票是分开卖的 都是500日元 因此就挑了方丈庭院逛

进门就是一幅枯山水 抱歉我慧根不够 读不出里面的奥妙

过了一个拐角 再看这个寺庙真的觉得天地精华了 在这么自然漂亮的地方修炼可能真的比较容易领悟禅理吧

即使不买内堂的门票 还是能从庭院里望见一些内部结构的

总体的建筑风格跟大天朝还是很相似的 但这时候又要感叹人家保存的真是好啊

这一砖一瓦看着就是古物 而不是新造的

越往后逛 越会觉得天龙寺像个植物园 种了很多漂亮的观赏植物 还有牌子介绍品种 孩子们也会在水边各种嬉戏 我更喜欢这样安静美好的古寺 而不是我们这里香火袅绕的热闹

火影里的蛤蟆仙人吗

植物园模式正式开启

从天龙寺的北门也就是出口出来 又是靠近竹林小道的那条小路 也是很漂亮的一条小道 租个自行车或者找个车夫拉一段  感觉应该也不错啦

即使是岚山风的垃圾桶也不忘分类

• 电话:+81-75-871197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宮町1
  • 简介:藏身竹林小径的小小神社,但地位颇高香火很旺,多祈求姻缘、顺产和学业。

小路的岔口左转还有个很小但也很有名的神社 - 野宫神社

真的很小很小 从门口走到最里面不超过两分钟 不过这个利用苔藓做成的微型山水还是蛮漂亮的

在神社的最里头是这些狐狸大神 很诡异有木有

在路上闲逛

又回到了吃广川的那条大路 飞驰而过的人力车总是能给你带来点穿越感

也是醉了╮(╯_╰)╭

这条主路上也有不少很漂亮的纪念品店 是很急着跟made  in china撇开关系啊

这个是岚山电铁的岚山站 很漂亮的车站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河水川流不息,秋季可以在桥上赏岚山枫叶,其他季节也有美景。

再过去些就是渡月桥了 很有名的一座桥 据说还是岚山地区的旅游形象大使 但其实真的是一座很普通的水泥桥啦

很清秀的山川

如果穿和服在岚山逛 那可是很拉轰的哦

• 电话:+81 75-861-0039
  • 地址:京都府京都〒616-8343右京区嵯峨朝日町23

渡月桥旁的车折神社 因为墙体褪色 变成了座粉红色的神社 算是因祸得福了吗

这个角度的渡月桥还不错啦

• 电话:81 75-701-0124
  •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龟尾町 京都府立岚山公园内

沿着河岸一直往前走十分钟就是龟山公园了 来这个公园只有一个目的啦 就是牌子最上面那个

那段历史还没有完全解密 我对周这个人也持保留态度 但毕竟是天朝前任领导人的题词石碑 还是要来一下的

那天到了这里 天空正好飘起了小雨 还真是应景啊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75-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逛完龟山公园还不到15:00 离今天最后一个景点金阁寺 的关门时间还有两个小时

说走咱就走 最方便的交通方式还是坐BUS 从岚山坐市营11路到山越中町站转乘 市营59路 到金阁寺前站下就可以了

下了公交车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路 因为附近几乎所有的人潮 都是前往金阁寺的

京都市内的三大著名景区 毫无悬念的世界遗产

用苔藓做的园景 是头鹿吗

这个就是那个很漂亮的 像御守一样的门票了 感觉就算花400日元买这个做御守都是值当的

大概是听很多人说过金阁寺很一般 所以没抱太高期望 反而觉得这里还不错啦

虽然这里是游客最密集的地方 但风景是真的不错啦

可以玩个借位

然后再来个带你看世界

走近了 似乎就没有远处那么酷了

寺里面还有散养的鸭子啊

当然 很多人来金阁寺还有一个原因 那就是一休啦 这个绘马萌吧

但是 这个一休哥是被灰太狼上身了吗

• 电话:+81-75-4610005
  •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馬喰町
  • 简介:来神社祈求学业顺利,神社内的梅花在冬季竞相开放,十分美丽。

其实金阁寺真的很小啦 如果只是单纯的逛一圈大概也就十几分钟 我们大概逛了半个多小时 出来才16:30 居然还有时间去最后一个备选景点 - 北野天满宫

坐了几站BUS 然后再走了几分钟小路就能到达了 途中遇到的小学校 日剧的即视感又来了哈

这个雕塑 是说霓虹的少年郎也很苦逼吗

相对于人潮汹涌的金阁寺 二条城 还是更喜欢安静的北野天满宫

• 电话:+81-75-871197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宮町1

在17:00之前到达了野宫神社 人家可是17:30就要关门的 赶紧进去啦

诶 怎么有一对学生情侣呢 哦 这里是求学业最厉害的神社啦

因为临近关门 所以神社的通道只有我们在走 这感觉 超酸爽

这个神社的守护神倒不是狐狸或者兔子 而是牛 看看上面的祈愿吧 都是保佑考试顺利的哈

神社的大殿

又是来祈求考试及格的妹子 一看就是平时不好好读书的哈哈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美濃屋町177
  • 简介:流穿京都中央的清澈河川

逛完北野天满宫 离我们餐厅的预订时间还有一小时 再找个地方逛一下 那就鸭川吧

鸭川其实就是横穿了京都的一条小河啦 河本身也没什么 但两边的河岸还是挺漂亮的

很奇葩的过河石阶

明明旁边有桥 还要搞个过河通道 还要搞得那么文艺 不走一下对不起设计者对吧

河岸上年轻人的聚会 整个行程里最有日剧范儿的一幕

还有两位大叔在河川上练歌 拍视频 在为卖艺练习吗?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縄手通新橋東入ル祇園新橋元吉町51
  • 电话:+81-75-5315311
  • 简介:将近江牛肉和日式餐点巧妙融合的餐厅

而我们要探访的餐厅就在这条在祗园里 但鲜有人问津的元吉町里

米其林二星的京洛肉料理(いっしん Isshin) 是一家主营近江和牛料理的名店 也是关西唯一一家以牛肉料理入选米其林的餐厅

这绝对是一家让人又爱又恨的店 爱是因为里面的料理实在太好吃了 吃过这里的牛肉我都怀疑我人生前面二十多年吃的到底是不是牛肉 我们俩一致把这趟行程最满意的评价给了它 另外这里的服务生妹子虽然完全不会外语 但真的很温柔很漂亮 恨的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严肃的大厨 不能拍照不能用手机 让我都不能拍好吃的食物和温柔的妹子

餐厅的用餐时间:18:00-22:30 L.O.20:00(每周一关门)

价格:唯一的套餐 12900日元+5%的服务费

地址:51 Motoyoshicho, Shinbashi-dori, Gion, Higashiyama-ku, Kyoto

电话:075-531-5311

关于这家店还有几个小贴士 1 它采取完全预约制 也就是说想吃这家餐厅你就得预约 即使你哪天晚上到了店里 有空位(这个可能性也不大) 没预约也是吃不了的 2 只能用现金支付 所以去吃之前多取点款啦 3 套餐里面会含有好几道生牛肉 如果无法接受生肉的朋友要好好考虑下了 4 餐厅内不许使用相机拍照 更绝的是不能使用手机(不是不能用手机拍照 是完全不能用)

这是老虎姐姐刚进去坐下后用手机拍的两张照 然后大厨夫人就过来说不能使用手机了 然后还指了指我动都没动的相机说了句NO CAMERA

图下方那个禁止手机的牌子看到吗 虽然很好吃 而且欣赏大厨爷爷的厨艺也很有趣 但两个钟头的用餐时间里不使用手机 还真的蛮心塞的 (╯﹏╰)

因为玩得嗨了点 到我们预订的餐厅晚了一会会  可是路上怎么一个人都木有了

这是吃完后老虎和夫人在店门口的合影 我们自己拍的照片就这么多了

在网上搜刮了几张照片 其实桌上也写着不能使用手机 不过显然拍的朋友比我机智一些 这些照片也是手机拍的 大家凑合着看看 大概了解下

消食,散布

吃完这个已经接近九点了 我们决定慢慢的逛一会 消化一些肚子再坐车

然后又碰到一直帮主人看店的神狗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四条通花见小路
  • 简介:《艺伎回忆录》取景地

然后慢慢走到了花见小路 其实这条路并不像二年坂三年坂那样 是很长的一条路 很长的一段甚至就是大马路 车水马龙的 也会有这样古色古香的一段 不过两边基本上都是些餐厅 想在这里找老京都感觉的朋友就死了心吧

• 地址:Kyoto prefecture Kyoto shi Higashiyama ku Gion town north side 238
  • 电话:+81-75-5330001
  • 简介:主营大阪烧,店内随处可见和服造型人偶。

京都这个城市的性格应该比较像个安静的老爷爷啦 早睡早起绝对是他的生活习惯 所以当我们在21:30左右逛到祗园最中心的时候 绝大多数的店已经关门了 而这家出了名的奇葩店 - 壹钱洋食 依旧灯火通明 有什么理由不进去呢

哈哈 做菜的师傅也是个老爷爷

店里唯一的一种食物 京都烧(其实就是大阪烧之类的)

虽然很便宜 但我们两个人实在吃太饱了 就点了一份 后来很庆幸只点了一份 因为实在是有点咸啊 连我这么爱吃咸的都觉得咸 是要有多咸那

但不管这里的京都烧好不好吃 这家店都是值得进来坐一坐的

就算为了每张桌子边陪你吃饭的妹子 (╯3╰)

就算为了整个餐厅特(wei)色(suo)的风格

就算为了这些春宫绘马

就算为了藤原纪香

第4天

• 地址:Higashishiokoji Kamadonocho, 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有点阴云密布的清楚 看眼京都塔 向着伏见稻荷大社进发

第一站又是万年不变的京都站

京都去伏见稻荷大社的交通 火车当然是最快就方便的方式 和宇治 奈良是一个方向 进了JR闸机口后还要过一个天桥 去对面坐车

很有范的驾驶室和车长大人

• 简介:JR稻荷站是JR西日本的奈良线下的一个车站,位于日本京都。稻荷站已有较长的历史,可在此坐车去奈良。

小到不能再小的稻荷站 我会告诉你站的附近就有铁道口 可以去拍道口和铁轨吗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Japan)
  • 简介:社内的千本鸟居是京都代表性景观之一

整个日本外国人中人气最高的景点

又见狐狸大神  这里的大神们的造型都超酷 超有型的

为了避开人群 我们没有马上去千本鸟居 而是在神社的大殿转了一圈 其实也是挺漂亮的 这个应该是捐献鸟居的名牌吧

鸟居绘马

当时不知道这是做什么 现在知道这是把抽到的签挂起来 祈求好运

• 开放时间:8:30--16:0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伏见稻荷大社内
  • 简介:京都《艺伎回忆录》取景地

地形图奉上 别怕找不到千本鸟居 本殿的左边上去就能看到

终于到了这个摄影白痴也能拍出大片的千本鸟居了 果然是做什么都得趁早 我们七点多到这里 只会有稀稀落落的游人走过 整个鸟居爱怎么拍怎么拍 很后悔没在这里多留一会儿 等九点我们下来的时候 那已经叫一个人山人海了

另一个小tip 千本鸟居的确是非常非常长 要完全走完一个小时都不够 但其中密度最高 拍摄效果最好的一段 就是刚开头平行的这两段

带你看世界+1 这里的色调略诡异啊

鸟居中段的一间小店 狐狸大神卖萌中

狐狸大神的绘马也是极萌的

然后 漫画国骚年骚女在狐狸绘马上的发挥我就不多评论了 各位自己看吧

然后又是无穷无尽的鸟居 而且这里的鸟居是依山而建 越往上鸟居越大 但是密度也越低 而且人会越来越少 到最后更像在爬山了

对了 越往上还会觉得越阴森哦 注意看鸟居的两边 好多大蜘蛛的说 o(>﹏<)o

我说什么来着 阴森吧 山上的狐狸大神都要比山下凶一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 电话:+81-75-352111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 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
  • 简介:有120多年历史的大型百货连锁公司

伏见稻荷大社跟宇治和奈良的方向是顺路的 但是没有存行李的地方啊 所以我们还是赶个来回拿行李吧 如果木有行李的朋友 完全可以不走回头路 (稻荷站里也有行李寄存机 不过都是小格 而且很容易满 所以直接拖行李去的自己想清楚哦)

出发前总得先填饱肚子 先去第一晚错过的拉面小路来一碗拉面 结果又到的太早 那就去顶楼看看风景好了

伊势丹顶楼的空中花园 对上班族来说是个闲暇抽烟聊天散心的好地方

对于游客 那就是个俯瞰京都的好地方啦

京都的楼还真的都挺矮的

京都拉面小路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拉面小路有8家店 最有名的应该是东大和这家博多豚骨 饭点的时候保管排队 我们到的早当然不需要啦

点单用机器 不会用也不要怕 旁边会有服务员帮忙解释 排名前几位的面也有贴出来

把钱投进去 出来的就是这样的东西

早起的鸟儿有面吃

先上的是鸡排 我们俩都觉得这个比拉面好吃

• 地址:日本 京都府京都市 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901 京都駅ビル 10F 京都拉麺小路内 ‎
  • 电话:+81 75-361-0739
  • 简介:博多的筒骨拉面是日本著名的拉面代表,一幸舍的拉面由两个大锅熬制猪骨的汤头做成。不断保持汤头的鲜美和浓度,激发出猪骨本身的甜味和鲜味,并且配上特色细面,成为完美的搭配。并有福冈地产3种酱油和6种鱼类的鲜汤

早起的鸟儿有面吃

博多拉面 一幸舍图片

先上的是鸡排 我们俩都觉得这个比拉面好吃

我的暗黑料理 应该是加了黑胡椒粉之类的

老虎的NO.1拉面 感觉还没我的好吃

博多拉面 一幸舍图片

总而言之 拉面小路的拉面比天朝的日式拉面当然好吃得多 但这种名声在外的店也不要抱太大期望 主要还是体验气氛啦

• 电话:+81 774-21-2285 ‎
  • 地址:Ichiban-65-5 Uji, Kyoto Prefecture, 日本 ‎

酒足饭饱 赶紧背上行李奔向下一站 干净清爽的宇治站 哦 这里当然只是个车站 不是我们要逛的地方

邮箱也是宇治产的

恩 去宇治我们是拖着行李箱的 宇治站里有行李寄存机 二楼都是小格的 一楼有几个大号的 等我们到的时候全满了 这时候也不要担心 车站旁边就有一个观光案内所(也就是旅游问询处) 向里面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然后她会带你到这么个地方(也就大概两分钟的步行距离)下午17:30关门 存一个大箱子500日元 比机器还便宜了100日元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10
  • 电话:+81-7-74227800
  • 简介:百年宇治抹茶老店,可以亲手磨制抹茶粉。

已经两点多了 干净逛起来 这个路口就在宇治站的正对面 进去就是商店街了

商店街的一开头 就是宇治抹茶两大名店之一的中村滕吉本店了

主人带着狗狗在外面等位

去玩一下狗吧 结果被涂了一脸的口水 ○| ̄|_

哎 霓虹人绝对是最爱排队的人种 喝个下午茶也不例外

对咯 别以为坐在后面等就行了 前面有个本子写名字和电话号码的 不然永远叫不到你的号了

趁着等位的功夫逛逛店吧 都是跟抹茶有关的

略微有点诡异的老太太在做茶道表演

终于等到位进去了 店的外围很有自然气息 里面又很居家温馨

这个桌布很有设计感 而且是有的卖的

这个就不多解释了 看看就好吃对吧

• 开放时间:8:30--17:00
  • 电话:+81-774-212861
  • 地址:Renge-116 Uji, Kyoto Prefecture 611-0021, Japan
  • 简介:平安时代王公贵族的别庄,净土庭园的代表,出现在日币上的凤凰堂不可错过。

抹茶甜品的心愿达成 下一个目标也是名声在外的平等院

门票也是相当的漂亮 而且这里的售票阿姨非常的开朗 我用蹩脚英文向她买票 她用蹩脚英文问我从哪里来 知道以后又用蹩脚中文说你好 小地方的人也许真的跟热情一些吧 全世界都一样

平等院在日本的名气和地位可能并不比金阁寺 清水寺差 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但可能到宇治的游人本来就不多吧 整个园区里面清净了不少

进门走不多久就能看到凤凰阁 好像是14年8月刚刚修缮完毕的 SO LUCKY O(∩_∩)O

原来应该是防止敌人攻击所以做成了四面环水的造型 没想到得到了意外美腻的效果吧

恩 10块钱日元的背面就是凤凰阁

出了凤凰阁 园子里面还有个非常值得一逛的文物陈列馆 - 凤翔馆 而且这里的门票是包含在600日元大门票里面的

里面都是平等院里面的文物 其中云中菩萨是最让人惊叹的  算是对中华文化的继承和升华

从凤翔馆出来是一个纪念品商店 跟国内很多类似的商店不同 这家店卖的几乎都只跟平等院有关 这样的感觉非常好 我整趟行程的唯一一次景点购物就贡献给这里了

转发此锦鲤整年好运哦

安静的小镇

宇治虽小 但整个小镇都是精致 安静的生活着 连地砖和井盖都透着文艺

平等院这边的民居 古朴中透着沧桑 而待会出现的宇治川另一边的民居则是古朴中透着小资

私人侦探的逛逛 让我扶墙笑两分钟先

我童年时的牛奶箱 原来岛国人还在用

宇治随处可见的甜品小站 YOYOYO 抹茶冰淇淋来一套

不要纠结在哪家店买这个 都到宇治了 能差到哪里去呢?

纪念品店门前招徕生意的忍者老爷爷 虽然我们没进门 但还是卖力的配合拍照 演员的自我修养啊

自动贩卖机里必须是最骄傲的宇治茶

• 电话:+81-774-223141
  • 地址:Satojiri Uji, Kyoto Prefecture 611-0021
  • 简介:历史悠久的桥,可观赏宇治川。

宇治川旁的紫式部像(就是写源氏物语的那一位)和宇治桥

宇治桥跟渡月桥一样 名气都不小 但其实都是很普通的水泥桥而已

不过桥上眺望宇治川的山水还是挺心旷神怡的

精致的民居

宇治川另一边 通往宇治上神社路上的民居 比另一边精致文艺了很多 上点图大家自己感受哈

• 开放时间: 08:00~16:30
  • 电话:+81-774-214634
  • 地址:宇治市宇治山田59
  • 简介:日本最为古老的神社,本身就是日本的国宝,内有多处重要文物。

恩 宇治上神社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但如果想要看大景点的你恐怕要失望了 最有特色的建筑大概是这只吐口水的兔子了

老虎姐姐学的很快哟

这是神社的大门口

走进去逛了整整   两分钟   然后就逛忘了

不过神社里面还是有个小惊喜的 有个非常萌的兔纸签 女孩子千万不要错过了

出了萌之外 这个很可能还是日本性价比最高的签 印象中才300日元一个

回到家从兔纸肚子里拉出来的签 大吉哦 觉得自己日文好的可以做个阅读理解哈

从神社走出来的时候又碰到一只大萌物 拜托你是只秋田犬好吗 怎么笑得跟萨摩一样二了

镜头感不错哦 讲了什么笑话 把老虎姐姐逗成酱紫啊

宇治川

宇治川上的另一座桥 很有我大汉朝的遗风

跟妹子不一样 太瘦的柴犬就没那么萌了

山清水秀的地方 其实处处都是风景啦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桢19-3
  • 电话:+81-774-233955
  • 简介:有名的抹茶制品店,口味众多令人目不暇接。

爱妾等了很久了吧 寡人现在来宠幸你了

店里面的一切都跟抹茶有关 而且包装都辣么好看 摆得也辣么好看 实在是管不住钱包啊 单单这家店就买了1000+RMB的东西

这个是kitkat跟伊藤久右衛門合作推出的巧克力威化 真的很好吃 我们觉得别处买不到 所以买了很多 但是在关西机场的免税店里看到了它 而且跟这里的价格一样 还免税 ( ‵o′)凸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2-11-15 Shibatsujicho 630-8114
  • 电话:+81-742-330102
  • 简介:隐藏在普通民宅中的知名传统怀石料理店。

轻轻的 我们离开了宇治 轻轻的 我们又来到了奈良

车子倒来倒去 终于倒到了我们这趟最期待的一家餐厅 米其林三星的 和 やまむら 也是由一对夫妇经营 主营怀石料理

营业时间:Lunch = Wed.-Sun. 12:00-15:30 L.O.13:15

Dinner = 17:30-22:00 L.O.20:00

周一和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关门

价格: 午间套餐 \5,940-16,200 晚间套餐 \6,480-16,200 + 服务费 5%

地址:2-11-15 Shibatsujicho, Nara

电话:0742-33-0102

网址:http://www15.ocn.ne.jp/~yamamura ;如果你看过东京 京都米其林餐厅的价格表 会对这里的价格大吃一惊吧 说这里是日本最便宜的三星都不为过吧 吃过的体验 除了位置略偏比较难找以外 其他的一切都是完美的

这个就是餐厅的门面 简直低调到尘埃里 我们路过了都没发现 最后还是问了本地人才找到的

店里面的装修风格也是温馨简约风 什么 都没什么人吃 其实这个是我们吃完了以后拍的啦 我们是当天最晚到的客人 进店的时候里面是全满的

跟京都那家京洛肉料理的氛围完全不同 这里的大厨和蔼可亲的多 店主夫妇和店员们更像家人 不忙的时候都会聚在一起聊天

老虎点了一份9000多的套餐 我点的应该是11000多的(我吃的当然要高档点 付钱的嘛哈哈)差了一道菜 然后其他有两道略有区别

菜单奉上 后面的菜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全在上面了

这个是另外点的清酒 一样不贵 而且好喝

这个是我高端套餐版的刺身 用冰碗盛的

低端版的就只有盘子了 o(︶︿︶)o

吃完后和店主夫妇的合影 这位店员的拍照水平 也不吐槽了

还有漂亮又温柔的大姐姐再见啦

这家餐厅的食物和服务都很棒 但最让我感动和加分的还是这个

也许因为我们是餐厅里最后一对客人 所以当我们吃完 店主夫人过来跟我们说先不要走 有一个小礼物给我们 没几分钟后拿出了这张店主大厨亲自手写的当日菜单 真的是件意外又感人的礼物

感动之余也思考了很多 我们国家的厨师里 有几个拥有这样的文化修为 能写出这样的字 所以 不要受那些抗日神剧的影响 以为日本人都是残暴又无脑的生物 首先要了解 欣赏 学习这个厉害的民族 才能最后超过他们 战胜他们

夜深人静

吃完这一餐 都可以用夜深人静来形容了

为了安全宣传 站长大人也是蛮拼的

从餐厅旁边的新大宫站坐一站回奈良

成功的承包了整节车厢

本来还打算饭后逛一逛的东西向商店街

跟下午遇到的小柴犬挺像的喂

便利店里的岛国国粹 老虎不让买

第5天

京终站

今天一整天都交给奈良了 然后主题也很鲜明 就一个字 - 鹿鹿鹿鹿鹿鹿鹿鹿

这是看鹿去的路上碰到的一群地藏 敢情你们日本的神都是批发来的啊

这个party有点眼熟啊 虽然我读不懂日文 但画上的意思也看得明白 不要修改和平宪法 反对海外派兵和战争 我的感觉是 在大城市里完全看不到共产党的宣传画 而在宇治 奈良和后一趟的山梨都有见到 大概无论哪国 小地方的民众都会更加平和一些

这就是离我们奈良民宿最近的京终站 虽然要辗转一站火车的路程 但这个空无一人的小站 却是我们记忆中最深刻的一站

时间仿佛静止了 好像我们就是日剧中的男女主角 而等的那趟列车永远都不会来

然后我们就在属于我们的车站里肆意玩耍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742-227755
  • 地址:48 Noborioji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列车当然是要来的 小鹿也还是要看的 奈良这一天市内的交通我们选择了BUS

行前准备里已经介绍过的奈良公交一日券 才500日元一张 感觉当做绘马买都是划算的 别提还能无限次坐BUS了

我们从JR奈良站出发 大概坐了3站 5分钟就到了兴福寺 岛国旅行团的萌巴士 就当是在欢迎我们了

话说兴福寺其实挺美 挺值得一逛的 尤其是这个五重塔 并不比京都的差

但我们此刻的心 早就被外面满世界乱跑的小鹿勾到九霄云外了 在外围拍了几张照赶紧撤 ( ^_^ )/~~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742-22037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高畑町・雑司町・登大路町・春日野町一带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噹噹噹噹。。。 原来兴福寺的旁边就是奈良公园 如果换到别的地方 这真的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公园 但谁让它在奈良呢 就这样变成了全世界最屌的公园

买点鹿仙贝喂喂小鹿那是必须的

看看这望眼欲穿的眼神

闻闻包里有木有仙贝

我们也是够抠的了 人家一块一块喂的鹿仙贝 我们掰成四五块喂

如果手上没货了 那就像这样两手一摊 像小鹿这么通灵的货怎么可能不懂

不晓得出于什么原因 大多数成年公鹿的角都割掉了(我猜应该是为了保护游客) 想想真的有点后怕 如果他们的角都留着 菊花应该会隐隐作痛的

“镁铝 给个号码吧”   “尼玛 老子是公的”

一个小tip 奈良大多数的鹿还是乖巧 讲道理的 但喂仙贝的时候最好找他们落单的时候

如果两只以上一起喂 就会出现以下争风吃醋的场面

这样被需要的感觉虽然很好 但发展到后面说不定就是一块仙贝引发的血案了

鹿群里面的小小鹿往往是大明星 所有人都围着她转 喂她吃的

也难怪 看看那楚楚可怜的小眼神

有一次她把别人喂的仙贝叼给了她妈妈 真实好孩子啊 喂等等 为什么小小鹿的人物设定一定是女生 而大小鹿一定是妈妈不是爸爸呢

走到奈良公园的尽头看到这样一个牌子 还是四国语言 可是你不能放在开头吗

除了那些活蹦乱跳的小小鹿 还有很多淡泊名利 与世无争的老小鹿

跟这只看破红尘的老小鹿玩了很久

拍照也都是超级配合的 这就是岁月的沉积吧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雑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走出奈良公园 就到了东大寺的入口通道了 一路上都是小鹿 感觉无缝衔接了

这就是东大寺前的商店街了

纪念品店里的商品当然都是小鹿咯

骚年用嘴喂小鹿吃的 碉堡了

下面的两张应该是这趟最自然的 带你看世界 了

这个就是东大寺超有气势的大门 更厉害的是完全由木质材料做成 很多人说东大寺是仿唐朝的建筑风格 其实是大错特错了 东大寺刚建寺的时候确实是仿唐寺庙 但后来因为战乱烧毁了一次 之后重建的寺院是根据宋朝的风格仿建 然后一直保留至今

东大寺通道这边也有很多卖鹿仙贝的小摊 我是不推荐在这里买啦

不信可以看看这位漂亮姐姐  刚买的一叠仙贝 瞬间被秒杀了

有些饿急了的小鹿甚至会来叼你手上的地图 有些甚至 会 啃铁链 -_-|||

东大寺因为1200年的历史 世界上最大木结构建筑的来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但我觉得它最动人的地方还是与自然的和平共处 相得益彰

大哥 你也玩自拍是吗

这只绝对是坏小鹿 人家工作人员为了保护草地特意围了张网 结果他偏要破网吃草

其实鹿群也可以看出人生哲理啦 你可以像他们恶言相向 勾心斗角

也可以像他们这样和平共处 相亲相爱

这就是东大寺的大殿了 世界上现存最大的木质结构建筑 再说一次 是仿宋风格的

好歹是世界最大 带你看世界走一个

走到大殿下看 确实是货真价实的木头 我们最值得骄傲的文化 最后让日本人保存下来了

大殿里15米高的卢舍那佛像 (所以如来在岛国的名字是卢舍那吗)

顺时针往殿里面走 有可以许愿祈福的瓦片哦

好像说是几几年的时候 这个大殿的房顶要重新铺一遍 然后用的就是这些写满愿望的瓦片

这个祈福我觉得至少比天朝的烧香虔诚有用一些 而且我也相信这些瓦片真的会盖在以后的房顶 看看这么细致的分类就知道了

转一圈到大殿的另一侧 有一个明星柱 柱子的中间有一个洞 据说钻过去的人会有好运 然后这个柱子的后面每天都会排起长队

这位岛国骚年毫无鸭梨的通过

路上的鹿

最后 我也试了一把 结果当然是 。。。。 没过 但是在场的人都笑得好开心啊 值得了

东大寺往上还有二月堂 三月堂 据说可以俯瞰整个奈良 我们没有去

因为我们又要去吃米其林啦哇哈哈 在东大寺门口就有车站 班次还蛮多的 车身上是飞鹿

座椅上是小鹿一家

下了车步行去餐厅的路上 偶遇一只小鹿过马路 经过的汽车完全不是对手 全都躲得远远的

庞然大物的巴士跟小鹿对峙了很久 最后趁小鹿不屑的走到一边 它才灰溜溜的开走

•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福智院町 23-2
  • 电话:+81-742-276868
  • 简介:天皇光顾过的荞麦面店,拥有一个日式庭院。

小小的介绍下 米其林一星的荞麦面馆 - 玄(Gen)

用餐时间:Lunch = Tue.-Fri. 11:30-13:30 L.O.13:00 Dinner = 18:00-21:00 L.O.19:00 周一周日关门

价格:中餐 单点 1,080-4,000 晚间套餐 10,800 + Service charge = 10%

地址:23-2 Fukuchiincho, Nara

电话:0742-27-6868

这家绝对是奈良地区的名店 据说可以从餐厅的布置和面食中悟出禅意 而且一天只卖40份面 订完即止 而且店主每天用的面粉和做法都不一样 所以每天的面都是不同 听起来就很牛掰的样子

预订的餐厅终于到了 就隐没在这样的小巷中

不得不说 餐厅的庭院虽小但很有禅机 我这个水平实在是拍不出来

餐厅内部则是很日系的榻榻米

菜单极尽复古 而且 价格真的很不贵

据说在奈良 发呆也会变得很文艺哦

我们的面上咯 老虎不喜欢 但我觉得还不错啦 大概是因为我点的比她好吃吧 (⊙v⊙)

这个豆腐很不错 去了的话一定要点一份尝尝

奈良街道

出来看到奈良的井盖 这小鹿的眼神是闹哪样

远离了景区的奈良街道都是这样略显萧条 但更加原汁原味对吗

右边应该是乔巴吧?

环线的两辆车碰头了 好巧啊

• 电话:+81-742-227788
  • 地址: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又坐BUS回到春日大社的表参道入口(因为春日大社就在东大寺的隔壁啦)

奈良的春日大社虽然是全日本的总社 但就我看来 它真正的意义并不在于神社本身 而是长长的表参道上 小鹿和石灯浑然天成的契合

春日大社范围内的小鹿 明显比东大寺和奈良公园的优雅 或者说是羞涩 他们不是缠着你要吃的 甚至很多你走近了 还会害羞的躲开

这些我猜是石灯捐赠者的名单

我们买的是这种木头小鹿 感觉跟奈良的风格更搭

萌物必收

回来打开的签 只是小吉 伐开心

第一次看到日本神社的神职人员做法事 完全不懂状  (~ o ~)Y

山上到处都是岁月斑驳的石灯 爱拍静物的童鞋有福了

下来的路上又碰到这枚安静的美男子 再打扰一下下哈

为什么我的注意力都在你的菊花上

春日大社的手水舍 当然是鹿的口水啦

毫无悬念的世界遗产 还是免费的

在奈良穿和服也是极度拉轰的 当然 也会极度累的

有点不舍的离开春日大社 再看一眼这个满眼飞鹿的小镇吧

注意 到了关西一定要来一下奈良哦

• 开放时间:依各店有所不同(除部分餐厅多在 19:00 打烊)
  • 电话:+81-742-26-3993
  • 地址:奈良市东向北21-1
  • 简介:集合了购物、餐饮、休闲等多功能的商业街,拥有各式特色礼品店、特产店。

坐BUS回到现实世界 近铁奈良站附近的东向步行街 还是有很多好吃的

干洗店也能跟小鹿扯上关系

本来要找一个据说很好吃的大佛布丁 但寻遍了整条街也没找到

好赞的COS 分分钟穿越 然后分分钟被后面的小鹿广告牌拉回现实

• 地址:30 Imamikadochō, Nara-shi, Nara-ken
  • 电话:+81-07-42220866
  • 简介:柿叶寿司(柿の葉ずし)是奈良独特的“火车便当”种类,这家店是最为正宗的柿叶寿司店。很有特色的寿司,外面还包着柿叶,是可以一块吃进去的,味道有点酸酸的,比较开胃。

找不到布丁 至少还有平宗柿叶寿司 大概是奈良最有名的小吃了

顾名思义 就是用柿叶包的寿司 吃寿司的时候唇齿之间会留下淡淡的柿叶香味

这样一盒6个寿司 918日元 价格尚能接受

打开来分别是鲷鱼 三文鱼 金枪鱼的寿司 鱼肉都是略微腌过的 寿司上的确有柿叶的香味 但总体来说不是我的菜

汉堡王

伴着晚霞和奈良渐行渐远 这美好的地方 未来的未来 还会再来的吧

汉堡王 图片

别了奈良的文艺模式 到了大阪一下子就进入了逗比频道

开完房随意在路边逛逛就逛到汉堡王 那段时间在天朝微博疯传的暗黑料理汉堡 与老虎一拍即合 上

我记得在微博上看过介绍 黑色的汁和芝士都是用乌贼墨汁做的 纯天然无添加 岛国的食品安全承诺还是值得信赖的

汉堡王 图片

付钱的我当然要吃豪华版啦 哇哈哈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对咯 我们的酒店就在心斋桥的地铁旁 所以随便走一走 就是那些如雷贯耳的地名了 比如 - 道顿崛

也算是国粹的游戏厅 两点自寻哈

这个角度 在别人游记里看了无数遍 大概也是整个大阪人头最密集的所在了

道顿崛的夜

大阪的标志 格力高的广告牌 我们去的那阵子正好赶上6代和7代的换代期 所以搞了一个不会亮的临时牌充门面 白天倒还不错 晚上就怂了

大阪是吃货的天堂 而天堂的最中心 就是这里

就算你来这里什么都不吃 看看那些各色奇葩的招牌 也就饱了

因为刚吃了汉堡王的暗黑料理 要稍微整理下胃空间 但不吃又有点对不起道顿崛 先来点小东西杀杀牙祭 小丸子就你了

小哥做丸子还不忘摆POSS

虽然队很长 但小哥的手速也是极快的 没的说 一看就好吃

• 地址:7-18 Souemoncho Chuo-ku Osaka Osaka
  • 电话:+81-6-62121805
  • 简介:当地豚骨白汤拉面的代表,私密的隔间设计。

章鱼丸子这种东西 绝对是吃了更饿 再来碗一兰吧

这可能是日本最有名的拉面连锁了 标签除了好吃 最醒目的就是24小时营业了 所以在大阪的第一顿夜宵和最后一顿早餐都献给了它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我们俩都觉得大阪道顿崛的这家一兰 要比在香港和东京的一兰好吃

有了京都拉面小路的经验 一兰的这一台机器就信手拈来了

店里的排位桌你也看得到 明明已经22:00了 生意为何还那么火爆

这样的格子间也是第一次体验 既节省空间 吃客们也不会互相影响 算是20世纪一大发明了

落座后服务员会递给你一张喜好单 不用担心看不懂 有中文单的

里间辛勤着的服务员 坐在格子是看不到的 需要把相机伸进去

对于拉面店 环境服务都是其次 最重要还是面的味道 一兰的汤汁浓郁不油腻 面条劲道又不硬 到目前还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日式拉面

我不懂日文 不过碗底应该是说 最喜欢一兰的方法就是吃到一滴不剩 所以我是有多爱

第6天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今天是不亚于京都暴走一日游的大阪一日暴走团 所幸今天至少不用拖着木屐暴走 超实用的大阪周游一日券 一券在手 大阪不愁 具体的用法和买法在行前准备里已经详细介绍过了

在大城市终于有了动漫国的样子 柯南剧场版广告?

只看懂了是他80周年诞辰 具体什么活动就理解无力了

暴走日第一站 最有名的大阪城公园

刚出地铁口就能看到天守阁 说明海拔还是挺高的

大阪的井盖 必须是天守阁嘛

如果不是有大阪城 这个公园可能也就是个很普通的城市公园 动物们的天堂

请问你是俊介的妹妹? 但仔细看 好像是个男生诶 主人你什么仇什么怨那

还被蒙在鼓里的老虎和暗爽的小鬼

嘿 DOG

我是哥们 你那一脸不情愿是几个意思啊

最后是酷酷的小黑们

和他们骄傲的主淫

• 电话:+81-6-62421170
  • 地址:6-4-20 Tenjimbashi Kitaku | 8F, Osaka 530-0041, Osaka Prefecture
  • 简介:通过陈列品想象过去大阪人的生活方式,全面了解大阪的发展历程。

天守阁旁边的大阪市立博物馆 恩 其实我只是在拍妹子啦 讨厌不要说出来嘛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6-69413044
  • 地址:1 Ōsakajō,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540-0002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然后当然是天守阁的写真集啦

带你看世界肯定得来一张

虽然很多人说天守阁上没什么东西 不上也罢 但你有见谁第一次来不上的吗  更何况我们的周游券去这里是免费的

不过还真是没什么内容 这些打仗的小人算不错的了

还有让人印象深刻的 丑到不忍直视的丰臣秀吉

另外 在天守阁上俯瞰大阪还算不错啦

您老是对着那条鱼许愿吗

• 门票价格:大阪周游卡可免费入场1次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3−11
  • 简介:大阪最出名的赏樱胜地,以夜樱尤为盛名。

西之丸庭院 同样是大阪周游券里的免费景点 是大阪最有名的赏樱胜地 但即使是没有樱花的季节 也是值得一去的

因为这里看到和拍到的天守阁 又是另一番美腻的景象

又看到那架飞机吗 难道说天守阁也要遭受纽约世贸的悲剧吗

到了大阪城公园的出口 居然有护城河 可进来的时候没有啊 知道是为什么吗

大阪略显浮夸的旅游BUS 上面的导游姐姐看到我拍 很热情的招手

• 门票价格:600日元(大学生、高中生4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9:30―17:00(但入馆时间为16:30为止) ​周五 9:30―20:00(但入馆时间为19:30为止)
  • 电话:+81-6-69465728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手前4丁目1−32
  • 简介:参观文物,眺望难波宫部分遗址,感受历史和现代的交错感。

出了公园的门 正前方的大厦就是大阪历史博物馆了

所以我给的大阪城游览建议路线是 从地铁森之宫站或JR大阪城公园站出来 顺路游览公园内的丰国神社 天守阁 市立博物馆(不在周游券免费范围内) 西之丸庭院等景点 从公园的西南门出来 游览马路对面的大阪历史博物馆 最后可以在距离最近的谷町四丁目站坐地铁

大阪历史博物馆也是大阪周游券里的免费景点 我觉得挺值得一逛的 而且还离大阪城公园那么近

旁边那栋是NHK电视台

在一楼取了免费的参观券 坐电梯上10楼 然后依次往下层参观

最高的第十层当然是古代的大阪了 那时候跟天朝的相似度90%以上

诶 什么东西混进去了

在大楼的这一面 就能看到难波宫的遗址 虽然只剩下一个土墩子

沧海桑田 不过如此

一个小秘密 博物馆两层之间的走道都有一面落地面向天守阁 可以说是俯拍天守阁最好的位置 一般人我不告诉的

第九层是比较近代的古代了 这个就是难波宫原来的样子

可以看出来 这里从古就是繁忙的海港

这个不要让小孩看了 会做噩梦 (+﹏+)

那时候还没发明片假名

第八层已经到了近代满满现代化了的大阪

这个应该是难波宫考古现场的还原

到了这一层 普通民众的生活开始越来越多的展现

讨价还价本色演出 一看就是平时抠门的主

带你穿越带你飞

这里到半夜应该还蛮恐怖的

因为在历史博物馆里逛得太忘情 又有点小超出午餐预订的时间 只好放弃免费的地铁 改坐出租车 车里面干净整洁什么的就不说了 司机大叔的英文是个问题 如果要打的 一定要准备好日文的地址 或者手机有地图指引 起步价760日元 随便坐到哪都是要上千的 还是有点小贵的

• 地址:1-17-17 Shinmachi, Nishi-ku, Osaka
  • 简介:Convivialité(コンヴィヴィアリテ)是一家隐藏在居民区里的一家米其林一星法餐厅。

今天造访的是隐藏在居民区里的一家米其林一星法餐厅 - Convivialité(コンヴィヴィアリテ)

营业时间:Lunch = 11:30-14:00 Dinner = 18:00-21:00 周二关门

价格:午间套餐 5,940-8,640 晚间套餐8,100-12,960 再加10% (lunch 5%)的服务费

地址:1-17-17 Shinmachi, Nishi-ku, Osaka

电话:06-6532-4880

网址:http://www.convivialite.info ;这家餐厅的店门真心是其貌不扬 不问路真找不到 但走近了发现还是个名人的故居

餐厅也真是小到一种境界 总共只有两大三小五张桌 但是服务员就有四五个 几乎是一桌一个 而且每一个的服务都是非常体贴细致 英语也都不错 绝对对得起那点服务费

第一次看到印着自己名字的菜单 略嘚瑟

午间一共有5940和8640日元的两个套餐 预订时告知两个人的套餐要一致 而且要提前一天确定 谁让咱们是穷游呢 就便宜的那个吧 算下来大概人均300RMB

融合了日料的法餐 精致得每一件都像工艺品 味道也是没得说 而且各种面包和餐后甜点 绝对管饱

原本以为每一道的内容都不多 会吃不饱 但等到这些甜点任取的时候 发现已经拿不了多少了

很喜欢这样温馨家庭风的法餐厅 餐食和服务质量丝毫不差 却没有了高档法餐厅的拘束

• 开放时间:大部分的饮食店都会开到23:00
  • 电话:+81-6-66436322
  • 地址:日本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1丁目18−8
  • 简介:逛怀旧巷弄及历史老店,登上通天阁俯瞰大阪,品尝各类名小吃。

餐后继续低碳出行 坐到离通天阁最近的恵美須町站

出来便能看到这座有点奇形怪状的“高”塔

通天阁附近的这块区域叫新世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市场而得名 不过这个区域是我认为最有大阪味的地方 傍晚时分到这里 吃点炸串 混迹于最日本的市井 还有童话世界般的街道

好巧啊 正好赶上新世界的百年祭 招贴画上的是筋肉人 这条街就有他的专卖店 一定要逛逛哦

就知道你是外星人 地球这么危险 你赶快走吧

筋肉人专卖店在此 不要当心店员会阻止你拍照 人家店门口竖着牌子 摄影大欢迎

里面都是筋肉人的周边 看上去都不错 可是我没看过这动漫啊 还是不入手了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1-18-6
  • 简介: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可俯瞰大阪城。

这就是通天阁了 上世界20年代的建筑 124米在当时还是全日本第一高度 现在看起来略微有点发育不良 而且说是模仿凯旋门和埃菲尔的结合体 我是一点没看出来 但我觉得这里还是值得一去的 因为里面的欢乐程度超过全世界任何一座高塔 包括东京的那两座

入口就让你眼前一亮

电梯门也不错

上去之后要排队 不过大概是因为比较低 电梯运行时间不长 所以也不用等很久

在排队的途中 很多卡通摆件 周边 甚至还有弹珠游戏供你打发时间

电梯内的层数显示 略矮略萌的小胖纸 ╮(╯▽╰)╭

也算是废物利用了

虽然通天阁不高 但在普遍不高的大阪 已经可以俯视众生了

有看到那些笼子吗 恩 那就是大阪动物园了 离通天阁步行十分钟

不要忘了下去哦 下面一层更好玩

这一层就是各种布景 各种凹造型 各种拍啦

刚建成的通天阁和当时的新世界

分分钟变黑给你看

下面就到FOOD TIME了 通天阁大概是被格力高买下了 感觉跟直销工厂店似的

面白恋人 道顿崛恋人 大阪恋人 通天阁恋人 好吧大阪你赢了 白色恋人已经哭晕在厕所

餐厅也是满满的POCKY风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4
  • 电话:06-6213-8101(+81-6-6213-8101)
  • 简介:这是一家拥有大概90年历史的老店,在道顿崛的生意极好。

我会告诉你 元祖炸串的本店就在通天阁脚下吗 下午五点多一点就要排队也是醉了

营业时间奉上

终于能坐在里面等了 这种本土气息满溢的餐厅最有爱了

有中文菜单的 价格也很平易近人

这个是蘸炸串的酱料 拿着炸串整个放进去就好 但是要注意 为了别人的卫生是严禁第二次放进去蘸的

金黄蹦脆 外焦里嫩 其他的炸串我也不试 就认准你们家了

• 开放时间:大部分的饮食店都会开到23:00
  • 电话:+81-6-66436322
  • 地址:日本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1丁目18−8

吃完出来已经是夜幕四合

大阪的井盖 颜色是所有井盖里最喜欢的

还是那句话 即使你不在新世界这条炸串一条街吃饭 也一定要来逛一逛 看似杂乱的招牌却能够互相和谐得恰到好处 一起散漫着 自由着

当时只觉得很漂亮 狂按快门 有朋友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新世界的照片 叹到好漂亮 简直就是宫崎骏动画里的世界 回来整照片才知道原来真有那么美

怎么可以不带你看这么美得世界呢

著名的横纲 只是那时的胃已经没有空位了

大河豚和通天阁的合影

你也要凑个热闹是吗

对咯 新世界附近还围绕了很多最原汁原味的平价美食 比如这种站着吃的居酒屋

老爷爷你手里捏的那是麻将吗

又偶遇一只小萌物 虽然没有婴儿车 但也有专门的坐骑

哎呦这羞涩的小可爱啊 好想上去捏一把

终于让我逮到了正脸

这破地方也有心形锁 心形锁还真是烂全世界了哈哈

对了 新世界还是老年人活动中心 麻将室 棋室的到处都是 这应该是日本将棋吧?

看到围棋了

鱼龙混杂的新世界怎么可以少了游戏厅 左下角算亮点吗

• 开放时间:10:00-21:30(随季节变化、不定休)
  • 电话:+81-6-65766222
  • 地址:1 Chome-1-10 Kaigandōri, Minato-ku, Ōsaka-shi, Ōsaka-fu
  • 简介:乘坐摩天轮将大阪港一览无遗,“流星雨烟花”彩灯图案无比绚丽。

林家旅行团的行程很紧啦 体验过了新世界的日本味 赶紧向下一站进发

这个站 叫动物园站 ( ⊙ o ⊙ )

在这里第一次看到女性专用席 嘿嘿 所以这条线的痴汉比较多对吗

天保山大摩天轮 曾经的世界第一 现在的世界第二摩天轮(知道现任第一在哪吗)

穿过半个城市来坐你 但到了你脚下就觉得不对劲 说好的灯火璀璨 美轮美奂呢

忘了交代剧情设定了 当天一个巨型台风向岛国袭来 虽然跟大阪擦身而过 但因为风力太大 摩天轮在17:00停止接客了 悲伤过度的我连那块暂停营业的牌子都忘了拍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6-64403899
  • 地址:1-1-88 Oyodonaka, Kita-ku 531-6023
  • 简介:欣赏夜京阪神景的绝佳地点,尤其受到情侣们的追捧。

没法子 看不到港区的夜景了 只好穿越整座城市赶到梅田 看最繁华的大阪 对了顺便提一句 天保山摩天轮和梅田空中庭院也都是大阪周游券里的免费景点

梅田也算是闹市区了 这诡异的农田 稻草人算那回事 -_-#

梅田大厦的电梯 时光鸡吼

儿童不宜 非礼勿视

恩 这就是刚刚那个时光机的外表

梅田展望台有两层 下层有情侣座 全封闭 上层是露天的 拍夜景更给力 但冬天来一定要穿厚实

上层的地面洒满了荧光颗粒 穿件炫白的衣服来 会很有趣哦

大阪夜景漂亮吧

在这里啦 没有三脚架 凑合着看看吧

又见心形锁 烂全宇宙这下信了吧

让路人帮忙拍合影 拍得比自拍还烂 那干脆自拍好咯

梅田大厦的地下层还有个小有名气的美食街 泷泽萝拉 哦不 瀧見小路

不晓得是不是我到的太晚的缘故 没几家店还开着 也没什么食客 人气完全可以用惨淡形容 看了看这些餐厅 除了地下室的仿古街这个噱头 再没其他特色了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5-5
  • 电话:+81-06-62122211
  • 简介:千房位于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5-5,这是遍布全日本的大阪烧名店,这里最受欢迎的除了一整只大明虾的千房烧,还有一道点击率超高的道顿堀烧,口感十足。

所以想要过饕餮之夜还是得来道顿崛啦 原本计划的蟹道乐又关门了 那就吃个大阪烧吧 城市的名字都拿来命名了 味道应该差不离

最有名的两家大阪烧店 一家是鶴橋風月 一家叫千房 我们选择了千房(别选择不选择了 不就逮着谁是谁吗)刚开始看到这样的桌子 还以为是把原料给你 然后我们自己DIY呢

好啦 是我们想多了

我们点了两个 虽然很好吃 但这么两大个下肚 连吃夜宵的心也没了 所以建议一对小情侣 点一个就够了

味道是比京都的壹钱洋食好多了 不过价格也高了不少

第7天

• 电话:+81-6-64654005
  • 地址:大阪市此花区樱岛 2-1-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今天整天的主题只有一个字 那就是 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

哈哈 原谅我这么激动的表达 因为这个主题乐园实在太好玩了 也许它没有东京迪士尼那么有名 但相信我 迪士尼是孩子的天堂 大阪的USJ则是成年人的乐园 对于我而言 说比迪士尼好玩多少倍都不夸张 所以问我要不要花那么多时间和金钱去这里 我们俩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这个是USJ的地图 有些模糊 要看更清晰的可以去官网下载PDF版的

票子是在国内买好的 大阪USJ的官网 有中文版的首页 但购买页面是日文的 而且有个要注册的程序 我是拜托会日文的朋友买的 如果你自己完全不会日文 我劝你还是不要勉强了 我们买的包括大门票 5项快速券和当季限定的恐怖主题快速券 所有加起来将近1000RMB一个人 买的时候确实觉得贵 有点心疼 但真的玩起来又觉得很值得了 同样的套型 淘宝买的话要贵将近200RMB

既然说到门票了 那就再多说两句 环球影城的逼格还是比较高的 每天的开闭园时间都不一样 票价也是一天一个价 所以到底哪天去 查过官网再决定http://www.usj.co.jp  ;大门票我不解释了 快速券(express)也就是俗称的插队券 这个要好好介绍下  大阪USJ的快速券分为ex3 ex5 ex7三种档次 也就是能插3次 5次 7次队的意思 项目都是限定好的 并不是说你拿7次券能坐七次过山车 具体哪种券能插哪个队 建议你可以找家淘宝店看看 图文资料不要太清楚 个人觉得快速券还是非常必要的 园区里面最刺激最好玩的那几个项目 排两三个小时的队都算少 你确定你是为了排队去USJ的?

另外一个买快速券的重要原因是 大阪USJ的明星区域 哈利波特区是要预约券才能进的(也就是说你只有大门票 没有预约券是不能进哈利波特区的)想要进哈利波特区有两种途径 买快速券或者早点进园去抢免费预约券 免费预约券在靠近大白鲨那里领取 我没取过就不班门弄斧了 我的建议还是买个EX券比较保险 这个时候日本人的经商头脑又要发挥了 EX3是没有哈利波特预约券功能的 只有EX5和EX7才有 所以建议买这两个比较靠谱 (而且买券的时候就会让你选择进入哈利波特区的预约时间 8:00 8:30 9:00这样子  那当然是越早越好啦 就算在淘宝买 也要跟店主讲清楚 一定要预约得早一点)另外在环球影城的大门口售票处也可以买EX券 但每天的EX券都是有限额的 热门的日子早就在网上被预订一空了

对了 EX7同EX5 EX3还有一个大区别  三种券都能插队园区里最刺激的过山车 好莱坞美梦 不过这个过山车是可以顺着开 也可以倒着开的 EX3和EX5只能插队顺向的 EX7则既可以插顺向 也可以插逆向(问逆向是哪样的我也醉了 就是背对着坐的过山车嘛)

下面就是我们的EX5啦 到了预约时间 只要刷一下二维码就能进哈利波特区了 发动插队技能时同理

最后介绍下这个恐怖主题通行券 环球影城每个季度都会推出一个主题 我们去的时候是恐怖 僵尸主题 除了到晚上会有僵尸围城的表演 游乐项目会多出三个鬼屋和一个恐怖4D电影 不买通行券也可以去玩 只是要排上两三小时的队 我们买的是三个鬼屋的通行券 200多软妹币 而且也是有预约时间的

USJ最近的主题好像换成了进击的巨人(进击的巨人是神马?!你别问我 问度娘)具体什么活动 什么游艺项目 查下官网就知道了

到达交通不用多介绍 先坐JR大阪环状线 在西九条站下车再转梦咲线 到环球影城站下车 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

准备好了吗 跟着我一起去探险吧

进了大门的主路上就看到一排忙碌的姐姐在化僵尸妆 我们这一季的主题是僵尸嘛

纠结了一番 决定化个妆再开始冒险之旅 也算是次难得的体验了 老虎姐姐选的是美艳吸血鬼妆

我的。。。大概是。。。绷带僵尸吧  哈哈 里面的T恤也很应景

哇哈哈 黑白双煞要出动去吓小盆友咯

原本以为我们化了这个妆就很牛掰了 等逛了个把钟头才发现TOO YOUNG TOO NAIVE

大阪的环球影城简直就是个超大的COSPLAY场 各种动漫人物 妖魔鬼怪 英雄僵尸 全部混在一起晃来荡去 时空错乱大概也就这样吧 开始我还一个劲的拍 到后来比较普通的COS我都懒得拍了

这个是我心目中的当日NO.1 本来就是萌到喷血的巫女造型 还穿在这样一个萌出血的妹子身上 血槽直接放空 因为某个你知道的原因 没有去搭个讪 合个影 可能是这趟旅程最大的遗憾了 (ಥ_ಥ)

相比之下 这几个美少女就。。。。。。

海贼王 是USJ上一季的主题了 还赖着不走 真的好吗

这两位妹子扮的是啥

转过来就秒懂了 然后还看到她们去了龙珠餐厅吃饭 看样子是铁杆龙珠粉了

来颗蘑菇吗

看到这个第一个念头就是AV 我好邪恶 (⊙v⊙)

阿拉蕾组合?

这个我确定是游客啦 我就想问你上了地铁真的不会被轰下来吗

不用怀疑啦 朕的僵尸后宫团

八戒 你不去取经 怎么跟凯撒混在一起了

从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坐魔法火车到达霍格莫德站 哈利波特的世界就呈现在眼前了(好吧 坐火车这事是我YY来着)

列车长亲自下来合影了 老虎你面子真大啊

火车停在终点站 霍格莫德村也就到了 这里可是世界上唯一的巫师村哦 好啦 如果你对哈利波特无感 可以跳过这一段啦

旬膳甜酒 創庵
  • 地址:难波/心斋桥中央区宗右衛門町5−31 ルミナスWAKOU三ツ寺 2F
  • 电话:0081-6-6213-1541

收拾下心情 回到凡间 我们只是画了鬼妆 不是真的要喝人血 还是吃饭比较好啦

今晚吃的是米其林一星的日式居酒屋 - 旬膳甜酒 創庵(Shunzentamuzake Soan)

营业时间:17:30-23:00 L.O.22:00 周日和碰到公共假期的周一关门

价格:套餐 6,480

地址:2F, Wako Bldg, 5-31 Soemoncho, Chuo-ku, Osaka

电话:06-6213-1541

这家餐厅坐落在大阪的红灯区宗右卫门町里 在一个毫不起眼的居民楼二楼 google仁至义尽的把我们带到附近 但是我拿着日文店名问附近杂货店的大叔 看了半天居然不知道 最后还是无料案内所的小哥(好啦 就是拉皮条的 但人家也挺热心的不是吗)把我带到了餐厅的一楼 会选择这家没别的原因 就是关门晚 能配合环球影城的时间

旬膳甜酒 創庵图片

餐厅的风格真的就是最家庭式的那种居酒屋 经营餐厅的又是一对中年夫妻

唯一一个雅座留给了我们

由于在USJ玩的太嗨 导致比预定的时间晚了15分钟(餐厅关门是23:00 最后点餐时间是22:00 我们预定的就是22:00)夫人略微有点不满 但是后来我们向她解释了迟到的原因(估计她也没听懂)然后看到我们拼命赶进度的吃东西 眉头也慢慢舒展开来

旬膳甜酒 創庵图片

因为吃的急 连菜单也没拍下 我只能记得很好吃 然后看着图回忆食物的内容

这一盘是鱼肉和杏鲍菇的组合

这货不是狮子头了吗 别以为跑到霓虹我就不认识你了

鲷鱼刺身 味蕾更宠上面那不知道是什么的香料

应该是金枪鱼 这个也不知道是哪个部位 肥而不腻

厚到像羹的汤 依旧没有汤勺

店主你是有多恨鱼 又是一盘鱼 这次是用烤的

最后的饭也是用鱼籽点睛的

已经是The last night in Osaka了 还有好多东西没买呢 开始疯狂大采购

幸好心斋桥这一带最不缺的就是药妆店 开的晚的要到23:00才关门 另外 全日本规模最大的连锁免税店 - LAOX在道顿崛的开头就有一家四五层楼的门店(就在蟹道乐本店的对面)这家店面积也不小 而且涉猎范围很广 药妆 电器 水杯 凡事同胞爱买的 那里几乎都有 价格不比专门店贵 如果时间比较紧的朋友完全可以在那里一次买齐

象印的水杯不用介绍了 绝对是居家旅行 访亲探友必备神器 日本和国内实体店的差价在4-8倍之间

各种药妆啊 眼药水之类的 我的建议也不用找好几家去比价了 我们头两个晚上比来比去发现 每家店都有比其他店便宜的 也有比别家贵的 总体算下来差不了几块钱 还不如在一家爽快些买齐 向店员要一些优惠 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刀刃下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
  • 简介:大阪最著名的商店街,云集大型百货、药妆店、老品牌店和美食店。

不夜城啊不夜城 半夜11点跟我们这7点一样样

妹子啊 你们是跟我们一样刚从USJ回来 还是正往夜店赶那?

惊现美少女战士里的黑猫Luna

别看鸟 水兵月喊你回家吃饭了

女仆咖啡馆 好想体验下

浴衣娘 也好想体验下

无料案内所 把它叫做皮条客办公室你懂了吗 好想跟里面的哥们聊聊天

今天是掉进岛国国粹的坑里了 不过这家店有点月黑风高的感觉 还是不进去了

姐姐妹妹 告诉你们个秘密 其实在大阪 牛郎比小姐要多得多 我也向老虎姐姐提出过大家分开玩一会 然后再汇合的建议 被她严词拒绝 道貌岸然的家伙

• 电话:+81-6-6214321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5-9

关于购买日本国粹的问题 我给个小建议 如果你找不到国粹店 或者对街边那种国粹小店有点心里发怵 建议你到唐吉坷德(激安殿堂)

每个唐吉坷德都会有一个成人区 大概在卖电器或者小物件的那一层角落 在这个区域看到过岛国人 同胞 棒子 米国人 在这里 大家不分国籍 只需要抬头时那相视一笑 一切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