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潜水,去菲律宾拍婚纱

攻略   >  薄荷岛旅游攻略   >  爱上潜水,去菲律宾拍婚纱

• 出发日期/2014/03/16

• 玩法/潜水 婚纱

前言

从马来西亚回来,每天就心心念念潜水,考AOW,总觉得潜不够。不过说归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上路。如果说人生一定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才算完美,那么我们做到了。

就是这么的毫无预兆,毫无计划,突然我就说要去菲律宾,笨笨还以为我在开玩笑。两天之内,我们买了一周后的机票,在淘宝办理了加急的签证,立刻从重庆回宜昌收拾行李。为了让父母认同,我们就说去拍婚纱照,实际上是为了考AOW,继续我们的潜水瘾。因为只有一周,我们选择全程待在宿务的薄荷岛上;为了看海豚,我们放弃了去妈妈拍丝瓜岛看长尾鲨;也因为时间仓促,没去看成鲸鲨。

一切都是梦,一切都是梦,我们不是没想过去菲律宾,只是没想过能这么快。前一秒还在说明年去菲律宾考AOW吧,后一秒就订上机票,一周后出发。对于这种冲动,我已经不以为然,从上路开始,冲动不再是魔鬼,而是出发的动力。

薄荷岛海滩

小海兔

大海龟,海龟身上的是“吸盘鱼”

鱼鱼,看出来没有

这坨珊瑚是要有多漂亮呀

又是小海兔

第一次见这种小丑鱼类,特别是这个珊瑚,好奇特

狮子鱼,笨笨最得意的作品

巧克力山

视频截图

JACK风暴

我要你陪着我,跟着那海龟水中游

像不像圣斗士

3.22 巧克力山+眼镜猴—宿务

3.23 宿务—马尼拉—澳门

费用:

菲律宾9200+机票3690+火车票2300+汽车票800+签证1050+租相机500

=17540RMB(三人共计)

第1天

出发

这次签证办得太急,都没来得及寄回家,直接寄到之前我们常住的珠海宾馆,但是没让顺丰送。16号一大早到达珠海,去顺丰取到护照就过关,还是乘坐我们最爱的澳门赌场免费巴士到达机场。

很多人都知道,从澳门过关之后,乘坐威尼斯人赌场大巴到达威尼斯人西大堂,直接穿到东大堂再换乘威尼斯人到达机场的免费巴士。(经常搞混东西大堂,总之记住东西大堂一边是到机场巴士,一边是乘坐去关口巴士。)

晚上10点终于到达马尼拉,为了省钱,我们没有住宿。马尼拉亚航这个机场可真够小,什么都没有。东晃晃西晃晃,到机场对面餐厅坐到一点过,又回到机场办理登机,准备乘坐凌晨4点的飞机去宿务。

17号早晨六点到达宿务,立刻赶去4号码头乘坐Weesam Fery 公司的船到薄荷岛。一上船,笨笨和我妈就躺在椅子上睡着了,我就在船上看了“冰雪奇缘”,回国后到处看到这个广告,其实我并不知道这片子什么时候出来的。只是在船上听着全英文半懂不懂的看得很开心。

有网友推荐Weesam Fery的船,说是比较新,这是一方面。但是Ocean Jet的好处在于船多。从薄荷岛回宿务,因为遇到台风,WF公司的船取消,OJ的船却还有。不过WF服务确实很好,虽然取消,但是我们询问退款时,一点都不纠结。

两个小时后到达薄荷岛,有出租600P,也有特色的三轮摩托300P到Alona Beach。三个人正好可以挤点坐摩托,还可以放行李。

沿途看到很多,在这里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有钱就将房子盖得美美的,没钱就一个茅草屋。但无论是别墅,还是茅草屋,外面都有一大片花园,种着色彩各异的花,这才是情趣,这才是生活。

回国后开车出去玩,给朋友们说了个“笑话”,大家都笑了。国内白色小栅栏里种的是白菜,国外白色小栅栏里种的是鲜花。

开始还觉得怎么这么贵,完全不知道薄荷岛这么大,后来发现骑摩托的老爷爷真厚道,太远了,我们坐了差不多有一个小时终于到达Cherry Home @ Too Inlabd Resort 。这个酒店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离沙滩5分钟左右。当然沙滩边上还有很多酒店,价格自然要贵点。

Cherry’s Home Joo
Cherry’s Home Joo图片

酒店的游泳池

去沙滩路上的一个小餐馆

这次出来时间太短了,为了争分夺秒,本来已经非常疲惫的我们还是决定立刻包船出海,你要知道,从出发开始我们就没好好睡过觉。Alona Beach的螃蟹船安静的停在岸边,船夫会不厌其烦的给你推销看海豚、巴黎卡萨、巴米兰卡、看鲸鲨等一系列项目。

薄荷岛的海水真的超级清澈,虽然天没有马来西亚漂亮

• 电话:+63-920-1183521
  • 地址:Reef Flat, Bayan ng Panglao, Lalawigan ng Bohol

我们订了下午巴黎卡萨+处女岛,共1500P。 本来是准备去拍水下照片,到了巴米兰卡,就开始进行各种尝试。这个船家太坑爹了,他去岛上吃完饭回到船上就开始各种催我们,加上我妈又不太会浮潜,面镜呼吸管老是进水,这个计划完全落空。

在他的催促下,我们到达处女岛。这个已经被一对夫妇购买,正在修建房屋的小岛显得异常宁静。一边拖着长长的尾巴,沙质白皙细腻,沙滩两边是深深的水草,水草上面全是大大小小的海星星,我们捡了很多海星摆在沙滩上拍照。

出发去处女岛

我和妈咪

这可是在埃及买的裙子,每次我都没有穿出它的精髓,但依然很喜欢它。

好喜欢这个海星星

好长的拖尾有没有

每次把它翻过来,它立刻用触角翻过去

当地人已经驾轻熟路的给游客这样拍照咯

把海星星摆在沙滩上拍照

很喜欢拍寄居蟹

沙滩边的水草上满满全是这个海星

需要注意的是,太阳很大,海星缺水会渐渐缩起来,所以不要让海星星长时间暴露在没有水的沙滩上,快速的拍完照然后把它们放回海里。之后我们就看见一只海星像被晒死了,不知道是人为,还是退潮的时候留在了沙滩上。

把海星放回水中

还没来得急去岛的另一边看看,船夫又催着我们上船,很不尽兴。回到Alona Beach,他还好意思让我们订明天的行程,你是在做梦吧,不会做生意就算了,还这么没有自知之明呀。

回薄荷岛咯

回薄荷岛

玩归玩,我们可没有忽略这次来的真正目的。出海前已经咨询过一家外国人开的潜店和汉潜。外国人开的店娱乐学习两不误,价格有点贵;汉潜是中国人开的,咨询了一下觉得太死板,说什么学习的时候不能带水下相机,出海不能带家属跟船之类的。之前在网上查的无限蓝一直没找到,后来知道到达沙滩后向左走。

综合对比了一下,我们选择了刚到沙滩出口的第一家,Go Scuba!虽然没有中文教练,但位置绝对好,处在通往沙滩的必经之路s。潜店环境很好,装备看上去都很新,一般是一对二教学,价格12500P,AOW两个人加起来可要比其它潜店便宜接近一千人民币。

回到酒店,我和笨笨还想去游泳池拍婚纱照,但确实大家都太累了,随便拍了一下我们就回到房间洗洗睡,直到天黑才起来。到处走走,吃了晚饭又回到宾馆,终于可以睡个好觉,明天一大早要起来开始出海学习AOW,兴奋。

第2天

薄荷岛

八点到达潜店就开始试装备,这个潜店基本都是在巴黎卡萨学习,和很多人一起坐着大船出海,其它人都是Fun dive ,就我们俩是学习的。

第一天下海的第一潜,首先是熟悉一下OW学习的技能,其实主要就是中性浮力和水下取面镜。因为不会游泳,所以对我难的并不是这两项,而是海面用嘴给BCD充气,恰好AOW不需要再练习这个,所以就简单了许多。其实很想考教练,但对于一个不会游泳的我的来说怎么学习救援呢``````

当技能练习完,就开始学习顶尖中性浮力。说实话,这个也是个熟能生巧的过程,当然过程中必须还要不断的思考,怎么才能将中性浮力掌握得更好。

从最开始学OW时,稀里糊涂的学习中性浮力,到后来Fun dive 懵懵懂懂的使用,接下来是依赖充气泄气保持中性浮力,到进行AOW中性浮力学习,现在已经能很好的用呼吸来控制中性浮力,当然有时候还会用脚蹼和身体来配合,这是一个充满快乐的学习过程。

薄荷岛也算是潜水圣地,海底构造非常好,常常是一个大平台,平台外是一个大断层,不同的珊瑚,不同的鱼类,不同的感官,不同的享受。很欣慰巴黎卡萨海底珊瑚保存得很好,不像马来西亚军舰岛,下去只能看见成片的沙堆里偶尔冒出一些珊瑚。

第二潜是放流潜学习,放流潜好在水流能将你带到平时游不到的地方,也就意味着能看到平时不容易看到的生物。虽然这里的流比之后Fun dive的流要小很多,但还是会觉得很累。

好多小鱼鱼

每次看到海龟都很激动

哇,好漂亮的小海兔

在平台上就能有这么漂亮的珊瑚

黑珊瑚

教练说放流潜会轻松很多,但我们觉得却更累。特别是在教练要带我们看什么东西的时候,我们必须非常费力的逆流游过去,当然如果自己看自己的就会轻松很多。不过我一点都不喜欢放流潜,一是人多容易引起骚乱,二是队友容易被流冲散,三是不好拍照呀。

在海底总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总不知疲倦,怎么都潜不够。分分钟两潜已经完成,坐着船,吃着我们自带的辣味回潜店。今晚6点还要夜潜。

又去了离沙滩不远很便宜的一家餐馆吃了晚饭。这家店的快餐非常便宜,味道也不错,当地人去的特别多,门口是百年不变烤鸡腿套餐饭的广告和烧烤架。

在酒店门口看见的花车车

匆匆忙完就往潜店赶,这时已经下起雨,担心夜潜有所影响,可想想,又不是暴风雨,这样的小雨顶多打到海面上,海底丝毫不会有反应。

确实,我们俩、教练和船长,一行四人坐着小船在黑乎乎的海面上飘荡,岸边的灯光渐行渐远,心越紧张,也越激动。

照常滚下海,拿着手电开始探寻夜晚的海底世界。原来狮子鱼在夜间活动是非常活跃的;原来海胆白天怯生生的一动不动,夜晚到处散步;原来有些珊瑚白天看起来是死的,夜晚才是艳丽四射的;原来螺丝夜晚背着它那重重的壳在珊瑚上爬行;原来有些鱼夜晚眼睛在发光;原来夜晚用手拍打海水产生的泡泡会像萤火虫一样发光!

夜晚红色狮子鱼在灯光照射下特别妖艳,白天还没见过红色的

晚上的河豚特别多

只有在夜晚才能看见的珊瑚

看出来是只鱼鱼了么

见惯了黑色海胆,就觉得这个红色海胆特别漂亮

丑河豚

回酒店

夜潜的时候我还是有恐惧心理的,我总担心和潜伴走散,总怕一个人待在黑漆漆的水里,所以从到达断层开始,我就一直牵着笨笨的手。虽然教练后来告诉我们,在海里潜伴紧密跟着就行了,不要牵手,会把手扭着之类的。

完美的夜潜,当我们浮出海面,看到船长冒着大雨在船上耐心等着我们的时候,超级感动。不知道是不是氮醉,还是心里涌现出源源不断的幸福感,一上船我们脸上全是笑容,快乐的谈论着在海底见到的生物,感受,所有的恐惧感一扫而光。

一个人不管何时,一定要有自己的爱好,没有也要培养。如今,潜水和旅行就是我们最大的爱好,任何时刻我们都想去探寻那美丽迷人的海底世界,无时无刻我们不幻想着自己一直在路上。很开心,今天第一潜看到的是荧光橘耳朵的小海兔,第二潜又看到了一种白色的小海兔,非常漂亮。

从爱上潜水那一刻开始,瞬间觉得我的前26年都白活了,真正的生活、真正的人生才开始。

大晚上回酒店,虽然很累,但还是要做题,明天还要早起继续考试。已经完成顶尖中性浮力、放流潜和夜潜,明天继续水底导航和深潜。我们深爱的潜水,从此白富美是路人!

第3天

继续潜水

继续8点到达潜店,今天没有出海,直接在岸边进行深潜和导航。之前我有说,薄荷岛的潜点都比较好,一个平台下去就是海底大断层。

每个人减压的方式有所不同,很多人都是靠捏着鼻子出气来减压,这是非常有效且几乎人人适用的方式。但对我来说,25m以下根本不需要捏着鼻子,我可以很轻巧的吞一下口水就能减压,这比腾一只手出来捏着鼻子简便多了。但25m以上,一口口水我就完全不能解决了。

当我们缓慢的向下潜,快到达30m的时候,我耳朵就很疼,不停吞口水减压还是疼,只好配合捏鼻子和吞口水。最终到达30m,我们开始趴在沙地上进行测试。

在水下看色板,不同的颜色在水下会变成另一种颜色,笨笨在色彩下写上目前所看到的颜色,非常奇妙。

为了测验我们在30m的情况下有没有氮醉反应,教练会让我们在答题板上写字。笨笨写上Peter,I’m OK ,我写上Angie , I’m OK .

当完成一系测试之后,我们缓慢向上。三分钟停留非常重要,所以一定要尽可能多的停留时间。

想起第一次在越南体验潜的时候,完全没学习过,也不知道这些知识,当时因为不会用嘴呼吸,鼻子进水,一下子被潜水长提上水面。现在想想,这样即不利于潜水长,对自己也不好,这是件非常危险的事。

回到岸上之后,我们急急忙忙去吃了午饭,回到酒店睡午觉,因为下午还有一潜,我们必须保持良好的精力。

下午同平时一样,教练先给我们讲解课程。之后在沙滩走来走去练习导航使用。那个英语我嗯是听得个倒懂不懂,一边摸索一边练习,最后终于似懂非懂的用着导航。

沙滩上操作比较流利之后我们就水下模拟,因为在岸边,太浅了,我完全游不起,不停往水里栽,但还是别别扭扭的回到出发的地方,算是通过了吧。

导航巡回练习完我们又开始简短的fun dive,一走昨晚夜潜走过的路。晚上和白天潜水差别真的很大,昨晚我们看见那种类似菊花的珊瑚,到白天就像一根三厘米长的吸管。那种白黑刺相间的海胆在白天很少见,黑色海胆又离开了悬崖壁,躲到珊瑚洞之间去,狮子鱼也不知跑哪里去了。

虽然夜潜因为视觉效果看到的并不多,但很多都是白天看不到的,所以潜水爱好者,一生至少要有一次夜潜才没有遗憾。

这片区域的流非常大,完全没办法停留。白天能看到很多大型的扇形珊瑚,非常壮观和漂亮。还看到了大型的蝴蝶鱼群,大大的隆头鹦哥鱼。在薄荷岛潜水,每天都有可爱的萌海龟伴游。

我们可爱的胖胖教练

又是河豚

• 电话:+63-920-1183521

课程已经全部学习完,回到潜店就开始一系列的后续准备,拍照,填写资料,领取AOW临时证。从准备考AOW开始,OW的证已经忘记放到哪里去了。终于明天可以开始不用自己装装备的fun dive了。

完成之后我们请教练喝东西,他朋友可以预定行程,于是我们订了第三天早上看海豚,然后去处女岛拍照的行程。

来了这么久,我们都没有时间到沙滩周围看看。聊了一会天,看天还没黑,我们就准备去走走,说不定还能有什么新发现。

每天这个餐厅都会应客人要求创作沙画

台风将树连根拔起

这个酒店环境不错

螃蟹船

第4天

连续几天很早起来,感觉已经非常疲惫,每天都是睡不醒的状态,但是只要一下水,各种精神全部回来了。

今天两潜都在巴黎卡萨,潜得也不深,平均维持在15m-18m左右,但是比我们之前学习的区域有所扩大。跟着流,我们能去到更多平时去不到的地方。

第一潜我们看到了一群小的Jack风暴,这算是正在意义上和它们正面交锋,距离很近,看得也很清楚,激动的拍了会儿照片,我们又顺着流到处漂了。

这片区域保护得算是比较好的,大朵大朵的珊瑚,看起来真像海底花园。沿着断层壁生长的扇形珊瑚也是巨大、壮观,虽然没有看到太多鲜艳颜色的扇形珊瑚,但是也很满足。

1.看出来了红色是什么么?鱼鱼!

我是小海兔

董存瑞炸碉堡

2.看出来了黄色是什么么?鱼鱼!

3.看出来了花花这个是什么么?还是鱼鱼

微观世界

潜水长打圈圈

另一队潜伴

我头发在水下光照的时候是介个颜色

第二潜是在“潜水者天堂”,一直以为是潜的深度不够,后来发现是能见度太高了,感觉从水面到海底不过5m的距离,实际上却有15m。

对于海,我只能用“好漂亮”来形容,真的词穷了

在马来西亚全是背滚式,菲律宾全是直立式下水

非常不喜欢放流潜的时候遇到很多人,那太容易引起骚乱了。本来流就很大,突然很多人围在一起看鱼鱼,为了不被流冲走离队,只好停在沙堆里,结果到处找不到自己的队友,眼前全是其它队的。原来我的队友已经被冲走,找了好半天才发现潜水长在远处等我,拔腿就使劲往他那游去,累死我了。

满地的黑珊瑚摆着各种造型,更重要的是有一片区域仿佛是海龟的家,每一大堆珊瑚上,或者珊瑚下都栖息着几只大海龟。我们不用再拼人品的寻找海龟,不用再跟着它游半天,转眼没了踪影。

海龟就趴在珊瑚顶上看见没

第5天

看海豚

看海豚起得特别早,路程也有点远,只有在早上,只有在那个地点才能看见,仿佛那条路是它们每天早上出门工作的必经之路,我深信,它们是勤劳的。6点过已经上船了,差不多快到7点我们到达目的地,在这片海域进行了这场追逐海豚的游戏。

哪边出现海豚,船就飞快的开向它,在快接近时,关闭发动机,这样有利于保护海豚免受发动机伤害。每一群海豚不过露出水面那么几十秒,然后就消失在大海深处。

当一大群海豚露出背鳍,大家都开始惊呼。可是它们没有像之前传说中,或者其它照片上看到的跳得那么高,而是头刚一露出海面,就栽进去,露出背鳍,接连同一样的姿势。

一群完毕,接着又来一群,它们的统一方向都是向海的尽头跳去,与其说是游,我更觉得它们是跳跃前行。每一群少的有10只左右,多的有20只,并且出现了好几群。

所到船只也遵循一定的规律,先到的船会在看完几群海豚结束后迅速离去,让新来的船有位置看新的海豚群,这样循环往复。虽然我们看得非常不尽兴,但却欣然接受这样的不成文规定。这不仅有次序,还利于每位游客,更重要的是能保护海豚。

• 电话:+63-920-1183521

看完海豚,我们就前往处女岛拍照。一路上,我脑海里还不断出现海豚的画面,它跳跃起舞的景象,还一直寄希望于在前往处女岛的途中再次看到海豚。可一切都是徒劳,即使我望穿秋水。

很多时候我并不在乎有没有看到它最美丽的一面,而在乎至少我来了,看到了,就满足了。期望于在我的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若然没有,幻想依然很美丽。

正如那句话,能遇见雨后的彩虹或绚丽的彩霞当然最好,如果没有,大海已经够美丽。能和你相遇当然最好,如果没有,我的人生本来也蛮精彩的。你只管负责精彩,老天自有安排。

来了两次处女岛,除了岛上的商贩,游客都只有我们三个人。这样我们不用听喧嚣吵杂的吵嚷声,可以肆无忌惮的拍照。不用担心后面有需要PS的抢镜者,也不需要抢占最佳拍照地点,更不用排队拍上那到此一游的标志性照片,当然在这里也不需要。

除了太阳太晒,其它没有什么不好。处女岛真的非常有特色,整整的一条长尾沙滩,沙质细腻白皙,左右两边全是水草,水草上N多海星。

长尾的另一端则是郁郁葱葱的椰树林,岛主的小屋就建造在此,栅栏将小屋和椰树林围圈在里面,外面放置一艘漂亮白色的螃蟹船。

小屋西边沙滩沙质依然细腻,东边沙滩却非常刺脚,可能是因为之前台风来袭,损坏了很多珊瑚,然后海浪把它们吹打到了这里。

走进海水,还有很多死海胆,这些便是人为。商贩们会向游客兜售海胆之类的海鲜,我不知道之前是不是有游客买,可是我们都果断拒绝。保护海洋,人人有责,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涨潮时处女岛呈现蝌蚪状,而今天早上我们来时它属于退潮期间。也是在这一面,处女岛的沙滩延伸出很大一片,一颗类似合欢树矗立在远处的沙滩上,看上去是那么孤独。

好乖的狗狗

鉴于中间有浅浅的海水阻隔,更重要是我们不知道远处的沙滩会不会像沼泽那样,踩下去就陷进去了,我们只好远远的看着延伸出去的那片白得发光的沙滩。

今天时间充足,顶着烈日,我们先慢悠悠去小屋那边,然后回到长尾这边,捡起很多海星星拍照,最后放回海水里。

巴米兰卡

来薄荷岛一个星期,之前都是全副武装的深潜,今天穿着短袖拍了小半天照片,已经黑得跟个煤炭似的,重点是天感觉一直是阴阴的,可见薄荷岛这边的紫外线隐藏着害人。

由于船夫全程没有催促,他又说他朋友是潜水长,能提供气瓶,潜水衣、BCD,脚蹼等装备,还能盖章,于是我们就在他这预定了下午去巴米兰卡潜水。虽然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但是在潜店,如果没有足够的人,半天时间他们是不会开船载两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潜水,我们只好豁出去了。

下午来到码头,看到船上已经装满了装备,那些装备可真叫个烂啊,所以这种不正规接私活的果真没有大潜店的装备好。我们直奔巴米兰卡,果然够远的,开船几乎花了一个小时。中途下起了大雨,完全没有停的趋势,这让我们开始担心。之前夜潜下的只是毛毛雨,这可是大雨呀。

到达巴米兰卡,冒着大雨,穿着烂不拉几的装备,背着才150的气瓶,心有余悸的跳下海里。虽然各种不满意,但是一下到海里,看到美丽的珊瑚和鱼儿,瞬间忽略装备,只是要更加勤的检查气瓶。

在断层差不多待了一半的时间,我们就游到平台上了。在仙本娜海岛的平台是一片沙地。

因为这里没有流,我们就在珊瑚上空摆着各种造型拍照,此时深度不过6、7米左右,一抬头感觉就要上升到海面。

以下是视频剪辑

好奇特的造型

小海虾

蚌精

狮子鱼

像不像蜘蛛

时间差不多了,潜水长叫我们上船了,此时我妈正在海面上浮潜。看着气瓶还没耗尽,我们征得潜水长同意之后,待在水里完全不想起来。

此时已经雨过天晴,我们上岸到岛上的小村庄玩了一会儿。这里有个破旧的教堂,这里才称得上是世外桃源。小木屋前是绿色的草坪,草坪上全是鸡蛋花,风衣吹,鸡蛋花落满一地,孩子们在草坪上奔跑,小狗坐在上面打着哈欠。

晚安

见到任何海蛇我们第一反应就是快跑,这个也不例外。拍了几张照片之后我们迅速离开。百度了一下,这就是传说中的灰蓝扁尾海蛇,最毒海蛇之一,还好我们跑得快,虽然说是说它不主动攻击人类呢,难保遇到它心情不好的时候。

今天真是令人开心的一天,看到可爱的海豚,还看到这么漂亮的珊瑚,尽兴而归。这段海路总是要穿过一段厚厚的黑色云层,压得人喘不过气,每每进入这里,都是一场暴雨。回程的时候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洒在海面上,但由于云太黑太厚,很快阳光就消失了,接下来的又是一片漆黑。

晚上回到岛上,我们在岸边吃了顿不那么丰盛,也不那么好吃的海鲜,但重要的是心境,还是特别开心。

之后船夫把潜水长的章给我们带来盖在了dear diary上,说是明天一大早来给我们签字。

一遇到海我们就没有抗体,对其它景点一点兴趣都没有。明天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本来我们还想去看鲸鲨,但是路程太远,还是不得不妥协去比较坑爹的一日游,然后下午去码头坐船回宿务。

晚安薄荷岛,未来的某年某月某一天我还会再来看你。爱上潜水的人,从此白富美是路人。

第6天

• 门票价格:门票50比索
  • 开放时间:8:00-23:00(需注意:回程公交车末班车21:00发车)
  • 电话:+63-916-6396347
  • 地址:菲律宾保和

想着船夫全程都没有催促我们,所以今天的一日游也是在他那预定的,只是不明白他为什么非要跟着去。他倒是说因为今天台风,所有的船都不能出海了。

一早出发前往巧克力山,这里已经没有了哈利波特的扫帚,已经被围起来,只能作为常规景点拍拍照,并不能参与其中。

爬山途中

到达山顶

因为我们感觉它像“好时”巧克力,所以我们也叫它“好时山”

在山下买了香蕉片,还真是很好吃,本来想带点回国,怕压坏了。

山下看巧克力山

香蕉片

• 门票价格:50比索
  • 电话:+63-917-3039839
  • 地址:Canapnapan, Corella, 6337 Bohol
  • 简介:薄荷岛著名的眼镜猴保护区,能近距离观察菲律宾国宝——迷你眼镜猴。

接下来去看了世界上最小的菲律宾眼镜猴,大家都说它们看上去就像工作人员摆出来供大家欣赏完之后又放回饲养地,白天它们总是一动不动的缩卷着,看上去是那么脆弱。

一圈下来,看了几只猴子。船夫问我们还要不要去坐竹筏,看蝴蝶之类的,因为全都不感兴趣,就说去来时那段漂亮的公路拍几张照片就去码头了。

这段公路左右两边的树根已经延伸了十几米,应该年代相当久远,黄色的落叶落下来继续滋润着这些参天大树。原来这里就是我们在照片上看到的已经变成景点的地方,在我以为不过是沿途的美景。

住酒店

开始就担心说台风船全部停了,他们还说这个船大应该没有停,到了码头得知,今天船全部停开,只有晚上5点还有一班在等通知。就这样我们找了一家餐厅坐着从一点过等啊等,不停跑到码头询问消息。

等船夫和司机走了,坐在餐厅我妈就准备拿东西,结果发现箱子被人翻了,想想肯定是司机陪我们进去看眼镜猴的时候船夫翻的,虽然看着船夫不是什么好人,但是跟船的时候还是挺照顾我们的,没想到啊,还是那句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还好出门在外多年,我们习惯把所有贵重东西都带在身上,想翻也翻不出什么东西来。除了那次在埃及把箱子寄存在酒店,里面可放了有那么多钱哦。

一直等到下午五点,眼看我们订船的公司Weesam Fery还没开门,而人家Ocean Jet已经排了大长队了,我们只好又重新买OJ的票,真是各种挤。

别看人家欧美帅哥美女在平时很有绅士风度、很有素质,到了关键时刻,他们本性简直是一览无余,各种穿插挤。都快把我们这些中国小矮个挤到屁股后面去了,我们怎么就一点没有遗传到中国大妈的光荣传统呢?

排队见到另一位中国MM,我们决定统一战线,于是她往前,我就帮忙往里面挤,虽然没挤过韩国MM,还是占着我们小个的优势,保住了我们排的队,挤到了柜台前面。

办完登船,马上提着箱子飞奔船上,经历了托运,过安检,终于上船了,还好赶上了最后一班船回宿务,明天我们还要回澳门呢。

晚上OJ的船到达宿务1号码头,我们又拖着行李,开始到处找出租谈价,最后实在搞不清方向,太晚了,就告诉出租说到最近的酒店。还好出租把我们拖到一家不错的酒店,200RMB左右。其实从码头走过去十分钟左右,只是我们找不到而已。

确定好住宿,整个人都轻松了,走到码头附近一家烧烤店吃了几串,味道还是有点怪的。又跑到7-11便利店买了三桶方便面开心的吃了就回去睡觉了。

第7天

回程

酒店旁边有家衣服店,专卖宿务T恤,看上去还是很漂亮,价格也不贵,可惜我们走的时候人家还没开门。没想到机场也有,我们就买了两件做纪念。

过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拿出我们包里的干桂圆问我是什么,我拨了一颗,他半信半疑的吃了,大家笑了笑,然后放我们过了。

后来我朋友说,你应该扔一颗过去,然后捂着耳朵蹲下。哈哈,太精彩的演技了。

在马尼拉转机,登上回澳门的飞机。就这样,我们为期一周的菲律宾薄荷岛潜水行就结束了,各种舍不得。想想来之前计划的巴拉望,妈妈拍丝瓜都没有去。

每次一别,总感觉是千山万水,遥遥无期。世界那么大,还有那么多地方没去,也没有那么多钱,那么多机会重复去一个地方。总是还有大千世界等着我们去发现,还有另一个国家土地等着我们去踏足。

一声再见,或许真的就再也不见,难再见。所以每到一个地方,一定要怀着美好的心情去看看,去领会,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