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宽甸百瀑峡绿江村之旅

攻略   >  丹东旅游攻略   >  丹东宽甸百瀑峡绿江村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8/06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这次二天一夜的旅行,沈阳——百瀑峡——绿江村——丹东——沈阳全程910公里,在去程的路上也路过青山沟,没想到居然还能回到青山沟呢,从青山沟满家寨那边到—坦甸子沟这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和土路不好走,出了坦甸子沟后,才遇到排油马路。接下来的路程就好走了,不过还是注意落石,盘山公路。可以带上帐篷和烧烤用具,在江边就可以烧烤了。

去的时候是夏季,我们先去的百瀑峡,最好带上雨具。绿江村宾馆的被子是厚的,有点热,大家不妨买个睡袋,我就用它的。洗浴用品之类。

过路费:沈阳——青山沟 105      宽甸南——丹东 30     丹东——本溪北75    响山(本溪)——沈阳雪莲街25

汽油费用:出发前加油150    丹集线太平哨附近中联加油站,没有加满50       丹东加油150

注:这个加油本来应该在太平哨应该一次性加满的,而不是分二次加油,就怕这个中联加油站汽油不好,才会加一半的,等从丹东回沈阳的时候,才会在高速口附近加满。

酒店费用:我们住的是大床房,外加一个床,就等于3个人了,一个晚上200,先在支付宝交定金转账100,到柜台后,交200押金,退房后返100。

晚饭费用:3道菜、两碗米饭、2瓶鸭绿江啤酒、一共145。

丹东午饭和买海鲜:丹东阿里郎郎饭店242    买黄蚬子150   16斤

其他费用:出发前买吃的144    丹东买水4  2瓶

百瀑峡门票:在网上预订门票41。41*2=82   个人自己出60,剩下22元(这个就不用多说了)。保险5   停车费

我们住在绿江村江远汽车宾馆,是在网上预订的,这家宾馆是个3层集装箱,头一次住在集装箱里面呀,虽说房间不大,但是该有的都有、独立卫生间、空调、电视、免费WIFI、牙具、一次性拖鞋、大家最好还是自带洗浴用品。

1:沈阳前往百瀑峡:沈阳—沈吉高速—南杂木—新宾—鹤大高速(桓仁方向)—青山沟出口。在青山沟下高速后,右拐18公里左右,这一路上有路标。

2:百瀑峡自驾前往绿江村:百瀑峡——青山沟——满家寨——坦甸子桥——步达远——下露河——浑江大桥——绿江村。(注意:满家寨——坦甸子这一段是盘山公路,也是土路,虽然这么走很近,但是路况非常不好走,希望自驾的朋友们绕行)

3:沈阳前往自驾绿江村:世博园—沈吉高速—南杂木—新宾—抚通高速(桓仁方向)—鹤大高速(丹东大连方向)—青山沟—牛毛坞下道—太平哨—步达远—下露河—浑江大桥(绿江村)。(注意:从太平哨到绿江村这一带是丹集线非常好走,有一段是盘山公路,都是柏油马路)

4:过了下露河后,有一段盘山公路,能看到浑江大桥,自驾车的朋友前往请注意安全驾驶,不要超速行驶,过了浑江大桥后,就是绿江村了,这一带都是盘山公路,有不少弯道,请注意安全行驶。

当地的饭菜可不便宜呀,我们三道菜就花了145,不过那个冷面倒是挺好吃的

当地玩乐

酒店旁边就是游船码头了,真不便宜呀,大船50,快艇60。

第1天

这是百瀑峡下,这回去的还真是时候,前几天下雨,瀑布有点大,百瀑峡有大小这种不同的瀑布,是个避暑好地方,秋天的话就没有那么大的瀑布了。

百瀑峡

出入口处

浑江大桥,左边是吉林省,右边是辽宁省,6月份的时候,油菜花盛开,景色非常漂亮,还有秋天

浑江,左边是朝鲜,右边是中国

百瀑峡

酒店,是个集装箱呀

日落的时候餐厅,一个人都没有,都去外面吃饭了,里面太热了

日落时分

当天傍晚时候渔民正在撒网,第二天清晨就收网了

酒店房间,每个房间有不同的壁纸,我的是海豚壁纸,还真配上江景呀

一张双人床,外加一张床,就变成3人间了

当天下午到达所在地,通过露台拍摄的江景,实在太热了

第2天

丹东阿里郎

第二天没有怎么游玩,而是去了丹东市,从所在地出发——浑江大桥(绿江村)——下露河——步达远——丹集线——太平哨——宽碑线——鹤大线——宽甸南上高速——丹东——沈阳。

第二天早上拍摄的,有点雾

中午到达丹东阿里郎饭店吃的午餐,这道菜非常好吃,酱黄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