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萌流浪记】在奈良,邂逅神的使者

攻略   >  奈良旅游攻略   >  【一萌流浪记】在奈良,邂逅神的使者

• 出发日期/2016/07/30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如果非要给奈良之旅加一个诗意缠绵的理由的话

那就是

奈!良!有!鹿!

强烈推荐我们住的这个旅店,叫做NARA BACKPACKERS的青旅!在booking.com可以订到(我不是托!),一个有100年历史的和式小房子,别致到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拍出日式小清新的画面,而且店主是一个日语说的特别溜的外国人(忘记问是哪国得了)超级可爱,住的两天第一天穿的奥特曼的T,第二天是熊本熊!

晚上大家围在一起喝啤酒聊天看电视

最右男是店主~下三是台湾人,左一是闺蜜蛋清,西班牙小哥和荷兰的精灵小姐~

我是从京都到奈良,有两种方法,都可以用PASMO或SUICA充值

JR 京都到奈良,40分钟,710日元,

近铁 京都到奈良 ,40分钟,620日元。

两者的区别是,

1: JR是直接到,中间不需要任何换乘,相对来说比较方便。近铁的话需要大和西大寺进行换乘。

2: JR 奈良站距离奈良公园相对来说比较远,要走十几分钟才能到奈良公园,但是可以坐公交,应该是2号线,相对来说近铁奈良站就非常近了,出来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奈良公园了。

个人建议,

如果不带特别多行李的话还是近铁,既便宜又方便

另外奈良也可以买巴士一日劵(包括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興福寺、奈良國立博物館、奈良町、新藥師寺、淨瑠璃寺、般若寺、大安寺、法華寺、平城宮跡、秋篠寺、西大寺、唐招提寺、藥師寺、白毫寺、奈良市寫真美術館、奈良市杉岡華邨書法美術館等)500日元

此外还有一日劵升级版,两日劵,票价分别为1000日元和1500日元(儿童票价减半)

个人建议,由于奈良非常小,大多数值得观看的景点都可以走去,所以还是看个人吧,正常情况下巴士是一次210元

pasmo

pasmo或suica(行天下啊~)

住宿两天4800日元

来时做的JR710

公交210

鹿仙贝买了4次600

吃饭杂七杂八算上大概5000

大概12000日元

第1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742-22037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高畑町・雑司町・登大路町・春日野町一带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走在这里,你才会真正融入人与自然的和谐。鹿生而胆小,但毫不惧畏游客,相传西元710年迁都奈良,当时武甕槌命(藤原氏守護神)騎著白鹿迁移到現今的春日大社。奈良的鹿从那个遥远的年代就一直存在奈良公园,也因此被称为神的使者。昔日奈良,有「奈良の寝倒れ」「早起きは三文の徳」,不得不早起、早起以免死刑的说法。

神之使者奈良的鹿,从古至今都被周全善待与保护。古時候的奈良,早上起床,谁家门前死了一头鹿,都是杀头的大事。因此,早起的人第一件事就是开门确认自家门口有沒有死鹿,如果不幸有头鹿死在家门口,就趁着別人家还在睡時,偷偷把鹿拖到別人家门口,那家人起床后,再把死鹿拖到还在睡的家门口……最晚起床的人就要倒大霉了。这也是直至今日奈良人起床都很早的原因吧

也正因为奈良人千百年来对鹿的爱护,使得今日我们还可以在这片土地看到如此优雅的神的使者

奈良的鹿有四个特点

聪明 贪吃 懂礼貌 流氓!

走在奈良,山坡,草地,甚至公路随处都可以看到鹿的身影,它们或与游客嬉戏,或是埋头吃草,哪怕是蜷在一起打盹,那种怡然自得,仿佛它们才是这个城市真正的主人

而数鹿最多的地方自然是奈良公园,来到这里,千万不要忘记给这群贪吃鬼买它们最喜欢吃的鹿仙贝,这是一种以無糖無油的米糠和小麦粉为材料,为鹿特制的一种薄饼干,150日元,到处都可以看到有写着鹿爱护会的老奶奶在卖,这些鹿特别聪明,它们知道卖鹿仙贝的老奶奶不会主动给它们吃,它们就会盯着游客看,只要游客从老奶奶的手里接到鹿仙贝,他们就会蜂拥而上,而对这群可爱又野蛮的鹿,大家自然无法招架,乖乖给它们吃仙贝啦

这些可爱的神的使者,偏偏还超级懂礼貌,优雅的要命!成年的鹿见到游客会主动低下脖子,鞠三个躬,然后再管你要吃的,不过若是你手里没有吃的的话,它们也会掉头就走,毫不留恋,哈哈,更有意思的是,成年的公鹿头上会有长长的犄角,每当它低头鞠躬的时候,穿裙子的女生一定要千万注意,一不小心就被掀起来了,即使你躲过了裙子,也要小心胸部~,若是遇到心急的鹿,还会咬你的衣服,催促你快点喂它,简直是流氓鹿呀!

不过要千万注意的是,这些鹿实在是太贪吃了,简直是见到什么吃什么!所以如果你手里有纸或者地图什么的一定要远离它,即使是人的食物也不可以喂给它,因为人类的食物里含有油脂和糖,会积攒在鹿的胃里,不会消化

第2天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雑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也正因为这些可爱的要命的鹿,打断了我们第二天想要去各寺的计划,只去了东大寺,还来不及进去参拜,就又被寺门口的鹿拖去了脚步,简直是败给它啦!

好想抱一只回家~~

这里突然想到一件有意思的事,在我们在东大寺的门口休息时,突然有一只小狗趁主人不注意的时候冲进了鹿群,结果在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整片树丛的鹿全都飞奔的逃走了(大概有30多头)可见它们的胆子有多么小!也正因如此,才体现了这些鹿对我们人类的信任,我们才更应该好好保护它们!

就是这只罪魁祸首惊起了30多头鹿!

公共洗手间写着出入关门,防止鹿入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雑司町406-1

最后一天的晚上我们和同一旅店的西班牙小哥一起去寺里喝啤酒,想想也是蛮疯(和陌生的人,在不该喝酒的地方,不满日本法定喝酒的年龄)

也只有在旅行中,在完全陌生的城市,因为毫不相识,才能这样毫不顾忌

我不清楚你的过去未来,但我愿意用这样的夜晚倾听你想说的一切,不管是真是假

就这样性情一回,然后到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们就此别过,有缘再见

人生的交错,其实也是一种旅行

认识你很高兴,尽管不知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