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四人轻轻嗨~青春嗨不停!!

攻略   >  西宁旅游攻略   >  大美青海~四人轻轻嗨~青春嗨不停!!

• 出发日期/2016/07/31

• 玩法/自驾 美食 夏季

前言

★一次完美的旅行,美景固然重要,但同行的伙伴儿才是关键。。。。。。★

这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我们还年轻时的一个梦~相逢数载,终于赶在变老前来到了梦寐以求的青海~原本约了更多的小伙伴儿,最终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四人分别从西安和南京出发开启了我们的青海之旅~这里要补一句,我们四人其实是两对夫妻,我们的张先生和笑姑娘是从高中就玩过来的好朋友~不过其实时间久了都已经弱化了这层关系了,更多的时候更像我俩是闺蜜吧,曾经我们也是在西安铿锵四人行,没事耗在一起逛吃逛吃打麻将~如今二人已经到南京生活定居,我们都还没有适应这样的日子!!正因为我们彼此熟悉、我们毫无顾忌、也因为我们彼此在意,所以走进世间,才能邂逅最美好的自己!!

因为两位男士在出行前都为了腾出假期而忙碌加班,所有的行前准备都托付给了两个姑娘~虽说周围去过青海的人已经很多了,可也正因为给出了太多的建议而让我们难以选择~几番纠结我们还是根据时间确定了我们的行程~这里备注几点吧~

1、防晒:出行前准备了帽子、口罩、魔鬼套(其实就是防晒脖套那种~)、防晒霜、墨镜、遮阳伞,能想到的防晒必备都带着了~还带了喷雾及时补水,晚上面膜也是必备~~紫外线真的很强~我家张先生就是小看了这青海的太阳,第三天开始就是脸上爆皮儿的节奏!

2、着装:关于穿什么也是纠结了很久,在火炉蒸桑拿的男士们都觉得不会冷~还好我们俩给带了厚衣服~青海的温差比较大,没有阳光就会比较冷,我们是7月底8月初的行程,如果早晚不看日出或在山里停留太久不带棉衣也是可以的,如果有的话,羽绒服也不为过~

3、交通:因为我们出发地不同,而且是青海的旺季所以两位南京的小伙伴选择了飞机,西安的我们选择了火车,统一在西宁集合。因为我和先生都是喜欢坐火车旅行的人,总觉得哐当哐当的特别有旅行的赶脚,前提是,火车票一定要在可确定的时间内早早预订。我们在西宁预订了神州租车~当时神州租车有工作日套餐会有优惠,但其实相比西安和南京都贵了很多~不过这也是在西宁最划算的选择了!!

嗯,说起住宿的话,要说是一部血泪史也不为过了!!因为是旺季,沿途除了西宁其他都是县城,所以住宿条件可想而知,当然价格也不便宜~所以,如果行程确定能早预定最好,我们当时因为玩的比较随意,基本都是当天预订的,倒也能订到~无论是在哪些客户端预订,一定要看评价~有些照片和实际情况不符也要多多注意~还有就是不要住帐篷!不要住帐篷!不要住帐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1天

西安到西宁

我是来自东北的姑娘,虽然已经是老西安了,但是这还是第一次走出陕西,走进西北~我们都蛮喜欢坐火车的~哐当哐当的,拉长了兴奋的心情,也多了对旅途的期待~

嗯,每次坐火车我和张先生都能玩的不亦乐乎~以前我们尝试着把五子棋下成心形,也用坐标轴炸过飞机~这次开启了简笔画模式~虽说这两只羊有点残疾~~O(∩_∩)O~

• 电话:0971-7192222
  • 地址:西宁市祁连路2号
  • 简介:西宁火车站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建国路,是青藏铁路上的重要枢纽,发送旅客人数约占青藏铁路总发送人数的一半。

西宁火车站给人的感觉还是棒棒的,依山傍水,宽敞的站前广场很大气~神州租车就在地下停车场,话说,真的不太好找~办理的人也挺多,需要等一会儿~

西宁站

• 地址:西宁城东区七一路62号4楼
  • 简介:【酒店筒介】欢迎光临派酒店·西宁火车站青海人民医院店,酒店秉承干净、舒适、健康的品牌服务,是您在西宁商旅行程中舒适便捷的不二选择!分店位于西宁市城东区七一路62号,近青海省人民医院、西宁站,交通便捷,是

去哪儿网预订~算是我们全程住的最舒服的酒店了~因为我们有返现的券,所以可以接受,正常预订300+吧~

吃吃吃

这是我们在西宁的第一餐,因为去见一个老朋友,所以在附近随意找了一家~嗯,炕锅羊肉、烩面片都好吃到的不行~

具体位置不记得了,貌似在朝阳公园附近吧~

肉嫩,味美,添加的土豆和粉儿也是非常棒~

我不爱吃面片,但是这碗已经足以让我对面片儿改观了~

第2天

白驼退骨牛肉茶餐厅
  • 地址:周家泉街道大众街25号南(中化城小区南侧)

南京的两位小伙伴是晚我们一天到的,所以早上我们去超市买了很多的食品作为路上储备~因为路上不一定随时能有吃的,所以买些水、零食、水果备着~机场接到二位小伙伴儿赶紧先吃饭~喏,这是我们在大众点评搜到的餐厅~退骨牦牛肉!!

嗯,由于我和黄土豪(笑姑娘的老公)是肉食动物,张先生和笑姑娘是面食动物,所以我们只尝了一块~我和土豪先生还是觉得很满足的~这个特别在于是吃完把骨头退回去然后称重,算吃了多少肉计费,还蛮有意思的~这家店应该还蛮火,酸奶不推荐,吃的话也只吃原味好了,其他什么草莓、芒果就是在上面放了极甜的果酱,有些失望~

• 电话:0971-6320782,0971-2430006
  • 地址:西宁市湟源县西南40公里处
  • 简介:因文成公主进藏在此“摔镜”闻名,有日亭、月亭等标志建筑。

酒足饭饱,我们全副武装终于出发了~我们今天的终点🏁是黑马河~所以我们西宁出发沿G109,途径湟倒公路-京拉线最终到达黑马河~

日月山是在之前做功课时了解到的,所以路上停下来是必然的~我们并没有去景区,而是在沿途有一个山坡,种了一片的油菜花,有很多游人在拍照~

这是我们在这拍了个全景图,因为对于油菜花已经不陌生,这样高低起伏且视野宽阔的草甸更让我们雀跃~

青海湖
  • 电话:18997050760 18797339228
  • 地址:距离西宁151公里处
  • 简介:湖边空气十分清新,美丽的湖和漂亮的油菜花,湖水非常清澈。

因为出发较晚,所以沿途没有耽搁太久,一路朝着青海湖前进,在京拉线上我们堵~车~了~这是我们完全没有预料到的!一是车流量确实大,再就是沿途的美景真是太多了,很多人都停车拍照,所以造成了拥堵~我们也在堵车的过程中拍了些美照~

大片的油菜花映衬美丽的青海湖,只能说震撼~远远的望去,湖面就像在天上一样,水天相接~

为了这只鹿,我们真是讨论了好一会儿,顶着这两根“枯枝”肯定蛮辛苦吧~

嗯,高贵的白牦牛小姐~

有种逛动物园的赶脚~每一种动物都不放过!!

我们一直期待门源油菜花,所以青海湖边就略略拍了几张~却发现错过的才是最美的……

全程唯一一张油菜花合影~必须发!!!!

落日

虽然一路在堵车,但是我们也邂逅了美丽的夕阳~当路途开始通畅起来的时候,我们发觉这条公路太美了~有图,有真相!!

堵车时的路边小拍~没错,这~就是我!!

我和笑姑娘~

随手一拍就美的窒息了~

堵车的途中也不忘下车拍照~我们这一群才不是因为堵车而郁闷的主儿~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 简介: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之间的四十多公里,是公认的青海湖最美的路段。

当时决定宿在黑马河,一是因为出发时间到达黑马河正好是晚上,二是都说这里看日出最好~

黑马河本身是个乡,但是人也挺多的~黑马河周边也很多的蒙古包~所以我们就是抱着尝试的心里,定了个四人的帐篷~不得不说,这是最差的体验~因为到的比较晚,天气真的很冷~蒙古包里比较潮湿,我们在店家点了几个菜,啥都没有就200,主食只有凉米饭~幸好我们自己带了床单,被罩~勉强睡了几小时~半夜醒来毯子上都有露水~

如果要住在黑马河,还是建议提前预定,用餐最好也在路面比较大的店里~不要住帐篷!!

对,你没看错,外加一盘土豆丝,这就是200大洋的晚餐~

第3天

黑马河日出

早上五点半就起来了,天气真的可以称得上寒冷~我们几乎把能穿的都穿了,赶紧打包行李装上车往湖边开~老板说让我们走过去,但是真的挺远!不过老板也有老板的道理~真是堵车又堵人~

费了有20多分钟终于到了湖边~人真的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挤不到前面了~好在张先生比较高,找到了一个不错的位置~其实,那天我们并没有看到真正意义上的日出,但是我们至少为日出奔波过了~依然很美~其实,日出真的不一定非要在人集中的地方看,如果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找个湖边的好位置也定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当然,赶个好天气,看到完美的日出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终于理解满屏我cao 的感觉……

来张土豪夫妇的太阳心~

日出🌅就像生活~总是期待仪式感の那一刻,其实最美的是过程!!!

日出、日落傻傻分不清楚~

没梳头没洗脸,所以这么拍~

长发飘飘小瘦脸~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看完日出到公路堵车就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黄土豪夫妇顺路买了早餐,而我真是感觉自己没有醒过一样,在车上一直在补觉~直到快10点了,我们才渐渐发觉热了,才脱掉身上的大衣和帽子~沿途在橡皮山的加油站休息洗漱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到茶卡了~去茶卡的路途算是山路吧,而且急弯居多,还是要小心驾驶的~

之前茶卡的盛名早已如雷贯耳,所以没有提前做太多的功课,所以其实茶卡之旅并不是很完美,因为着急张先生忘了带墨镜、当时犹豫没有买小火车以至于后来排了2个小时的队~耗费了很久的时间~

但是,我们就是这样四个人,并不刻意的在意景色本身,矫情一点讲,就是在一起就很好啦~~

所以,如果确定喜欢茶卡的人,尤其摄影爱好者,爱拍美照的姑娘就别犹豫,直接买小火车走起吧~毕竟小火车会走的比较远,人相对较少,拍照效果更好些~还有如果能提前带个防水的鞋就更好了~

看图看图~

吼吼,~神秘张先生和黄土豪终于出镜了~当然如果可以的话,请忽略我去喂饼干和突然入境的蒙面鬼~

张先生~

墨镜给了张先生,已经睁不开眼了~

土豪夫妇的乐趣总是与众不同~我们光脚丫赤裸裸走了好远,就让我们看这个“美人鱼”!!

来个全景~确实美的没边儿了!!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

虽然茶卡的旅程并不是很完美,我们也并没有觉得这是人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但是即便是漫无目的的逛一天,我们也觉得很快乐~不得不为茶卡出口的小摊点赞~出来看到西瓜,一大盒10块~果断买了两盒,味道更是不用说,好吃!!!

我们看热闹似得穿出人群,开始返程,途径黑马河的时候,找了家川菜馆,张先生和笑姑娘由于前一晚休息的不好,都没什么胃口,只想吃面~最后我们还是到另外一家买了干拌面,味道就是Soso,价格反而不便宜~四个人随便吃点东西就是200+

由于黑马河的帐篷已经让我们对这个地方不抱希望,所以饭后我们准备出发夜宿刚察县城~

刚出餐馆的门,我们就邂逅了美丽的两道彩虹~从黑马河出发后约半个小时,车辆和人渐渐变少,沿途的美景再一次刺激了我们,疲乏的感觉瞬间消散,心情雀跃到不能自已~

看!!彩虹~

这是环湖西路离湖水最近的地方了,这片云让湖水清晰的分成了两种颜色~我们一直在惊叹~肿么可以这么美~

噢,除了美景记忆深刻外,我们在这路边停车还有人收了10块钱,重点是收完还有人拦着车来收第二次,我们说给过了才离开~所以账本上有一栏叫“买路钱”~

相比较京拉线上的夕阳,南线的油菜花,我们反而特别享受这惬意而静谧的时刻,车里放着喜欢的音乐,燥热已经褪去,开着窗吹着凉风,我们一路走向刚察~远方的云朵像一条龙🐲~

不描述~没词儿!!

刚察

那天晚上,我们途径鸟岛,住在了刚察,我们在刚察预订了一个宾馆,普普通通的标间,已经比黑马河好很多了,约240元一间吧~

刚察并没有什么特别吧,但是相对是个比黑马河繁华很多的地方~

印象深刻是,我们从黑马河出发走了很久很久都可以看到黑马河那片灯火,让人倍感安心,因为沿途很黑,人烟稀少~远远看到黑马河,仿佛是散落在青海湖的星斗一样~

快到刚察的路上,我们在黑漆漆的夜里又停车了,这一次是漫天的星星~可惜相机拍不出效果,我们便打开天窗,静静的欣赏了一会儿~美到词穷的赶脚~

第4天

刚察到哈尔盖公路

因为前一天的奔波,张先生和黄土豪作为司机需要多休息,所以我们一觉睡到9:30~出门吃了东西开始上路了~刚察是个很干净的县城~我们热情满满的向祁连进发~

我们选择了人少相对近的哈尔盖公路~这是我们的收获~

我和张先生是典型的拍照党~走到哪里都要拍拍拍~

途中遇到的大学骑行队~拍照时大家都会和我们招手,我们也为他们加油~好有爱の场面~

看到了京拉线的美~早已对公路照蠢蠢欲动了~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S204

出发之前看了很多的攻略,都说大冬树山垭口真的很美,海拔4120~沉浸在大美青海湖的震撼中,我们没有预料到,我们即将收货最美的景色~

百度地图的小朋友导航一路都是“前方有限速拍照-哦,限速30-呦”~而黄土豪导航的方式更为特别一点,前方一个左发卡,然后两个右发卡,再一个左发卡……😭😭😭😭

可是,真的很乌龙~因为我们在途中经历了大雨🌧和冰雹,以致于我们为了尽快离开海拔高の地方,我们错过了垭口的标志和4120~

这是后来我们到了卓尔山才意识到的~不过好在美景已经尽收眼底了,有没有拍照留念已经不重要了~

不敢前进了~

黑云压境时,我们停下来拍照~本来各干各的三个人被张先生拍出了后会无期の大片儿感~

到远方去,到远方去~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

土豪先生的红围巾,瞬间有了喇嘛の既视感~我们狂笑一阵!!!

土豪先生的鞋在茶卡湿了后,一直没有干!!所以只要停车他就开始在车顶晒鞋~结果我们已经出发走了一段路了,土豪夫妇才开始狂喊“鞋鞋鞋”.......请脑补一辆车在山间穿越,车顶晒双鞋~

我尝试着把照片P一下~可是照片和我们看到的相比,真是十分之一都不到~每转过一个弯就是满屏我cao 的节奏!!全程就是哇噢~快拍快拍快拍~

一路过来我们终于想起了自拍杆~然后~请原谅我们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

• 地址:海北藏族祁连县八宝镇中心广场后方
  • 简介:碧绿草原与火红地貌辉映,隔河观赏巍峨雪山,是摄影师们的最爱。

到达祁连是下午,我们想了想既然来了,就去卓尔山看看吧~

我们规规矩矩の买了门票和上山の车~一路开上去,其实还蛮冷的~已经不太敢大幅度の运动了,否则就会觉得氧气稀薄,喘不过气~

其实走过了大冬树山,面对卓尔山我们已经不是那么震撼了!!虽然景色真的很美~我们纯粹就是休息,耗时间一样在山上闲逛了两个小时~

天境祁连~

丹霞地貌~

山川面前,人类如此渺小~

贵妃躺系列~我就说我们根本不知道无聊是神马!!!

土豪夫妇一个巴掌一个甜枣系列~

全程唯一一张别人给拍的照片~因为张先生的热心,拍照人主动提出帮我们拍照,很暖心~

祁连县城

这一晚我们宿在祁连县城~和刚察一样,找了一个看着不错の宾馆~260一晚貌似~

安顿好了我们不行逛了逛,本来想看看大众点评有什么推荐,结果遇到一家砂锅店我们就走不动了~一人一个砂锅🍲暖暖身~要了几串羊肉串和烤饼~味道还行,价格略贵!!一边吃一边还在下雨~大夏天这样的体验也很难得吧~

第5天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祁连山冷龙岭北麓

新的一天出发~一路依旧是哇噢~快拍快拍……这一次我们在祁连草原中间停下来,也可以说是沿途停车最长的一次吧!!

首先,拍照的过程四个人笑到缺氧~一会儿请看图片脑补~

其次,我们骑马转了几圈~纯粹为了体验和拍照~

请注意……

前方~一大波~高能~正片来袭!!!

我们也曾文艺的拍过单人照~

各种pose 的双人照~

我和张先生处处都是秀恩爱呀~😂😂😋😋

本来,我们想拍点特别的照片的~莫名的就开始搞笑了!!

再后来,画风突变~木有一个正常的……

为了拍个高难度,土豪夫妇来了个360度后空翻!!!以后我就靠这笑话活一辈子了~

我们在逗逼の路上已经越走越远~根本拉不回来了!!!为什么木有人告诉我我的V变成了90度😭😭😭😭

不知道是我太重的原因还是怎么样~折腾了那么久,终究找到了一个我们也能做到的!!!可是,我和张先生的拍照过程真是太凄惨了……

我兴奋的提出了拍跳马照~却尴尬的发现我根本不会跳~每次都是一屁股骑在了张先生的背上~被三人一顿嘲笑~最后都有缺氧の感觉了!!

来个正经的骑马照吧~四个人100元~也还能接受……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圆山大道
  • 简介:连绵上百公里的油菜花田一眼望不到头,犹如一片金黄色的大海。

祁连一路过来~我们貌似没有对油菜花有过多の期待~因为8月初油菜花早已经败了~回西宁,我们顺路走了门源~沿途确实有大面积的油菜花,只不过多数已经败了~我们还是去景区门口转了一圈,门票30元/人~果断放弃!!

大众点评找了一家附近的店~好评多多~准备就近随便吃点の心理~却意外收获了不错的店~

就是这家蒸汽拉面~好吃又实惠……连续几天吃不好,给了一顿牛肉面已经倍感欣喜了~不过有时候炒菜会用肉油,介意的提前和老板沟通吧!!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北部

原本想着油菜花败了,没什么看了~却意外的收货了岗什卡雪峰~时间还早,我们吃过饭又返回去看的~

我们在山下又遇到收买路钱的~20大洋!!也就当做门票了~一路山倒没什么特别,就是忽远忽近的雪峰景致相当不同~到了山腰发现景区属于在建,路就修到山腰~如果要爬上雪山可要费一番力气!!我们光是在山腰就被冻得不行~而且乌云密布,感觉要把整个山吞掉一样~我们趁雨还未下,赶紧下山了~

山下的路太美了~这一次,我绝对不能放过这条路……

雪峰在云层中若隐若现~

终于完美的来张公路照~

不解释~

么么哒~

张先生运动细胞一般~每次都跳的很奇特~

西宁市

岗什卡雪峰下来,我们该赶回西宁了~一路通过都是山路,虽然很疲惫,可是我们依旧还是很兴奋~噢,我记得了~张先生给我们高谈阔论了一路各种领域领的各种故事,真假有待考究,就是我听的嗓子都冒烟了~到达西宁,因为朋友帮忙安排的酒店,所以酒店附近吃了火锅~

在西安の夏天,万万是吃不得火锅的~可是这顿火锅我们真的吃的很嗨~

川西坝子~对,就是这个~价格也算可以,服务也帮~我们的一路旅程也终于要结束了……

第6天

西宁市

前一晚我们几个人纠结第二天的行程~终究还是随了心胡晃悠~放弃了塔尔寺,也没有去什么景点~睡到自然醒~

然后我们四人居然去了万达!!去了万达!!!得是在西安没逛够~绕了一圈找了个吃饭的地方~貌似叫彩蝶还是什么,很有情调的感觉~重点是四个人吃了不到80!!!!😱😱😱真是大写的尴尬……

要说更尴尬的还有呢~四个人出去旅游绝对是脑子穿刺了~我们居然去看了电影…😋😋😋😋😋盗墓笔记~😂😂😂😂😂😂

至此,就应该明白~我们四个人就是神一样的存在!!但是,就是这样的平常反而让我觉得安心,就像我们在西安的日子一样~

谢谢!!谢谢每一瞬间的我们……

这是我们都看的南派三叔~就是这个电影导致我和张先生最近一直在复习盗墓笔记~追老九门~看鬼吹灯!!!根本停不下来……

最美的旅程,最好的我们~

最后最后,有糖果🍬🍬🍬🍬🍬

孙悟空转世了么!!!转了么!!!

我的眼里只有你~

她的眼里不只有土豪~还有我们……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