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粽子节和油菜花更配哦!

攻略   >  丹东旅游攻略   >  听说,粽子节和油菜花更配哦!

• 出发日期/2016/06/09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前言

其实这次旅行结束都有将近两个月了,至今才整理完照片和各种文字,并不是我懒,这真的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刚刚写完了哈尔滨的游记,这次有几张全景图,合成比较费劲,还有一些长焦镜头下的朝鲜人民,所以整理这些照片花了好久时间。这次属于一次集体的旅行,由我们学校的摄影协会组织,来科大能有三年了,眼看就要毕业了,再不参加点活动就要滚蛋了,所以这次也是放弃了端午节于家人的团聚,带上单反,和大家一起去丹东宽甸的绿江村欣赏一下油麦花以及沿途沿江的美丽风景!

因为有一天在农村住宿,而且家庭宾馆的那种,所以防蚊虫一定要做好,半夜很黑,手电筒要备好住宿条件不是比较差,很差,二十多个人用一个厕所,所以就不能洗澡了,洗漱用品不提供,自己备好了!端午节几天天气预报比较好,所以没有准备雨具。天气比较炎热,注意防嗮,我准备了带帽檐的帽子,墨镜,冰袖,这几乎都是我夏天的必备!因为个人比较怕晒,而且已经比较黑了,不想再黑下去了。关于摄影方面的准备,我也称不上砖家,就简单说说,这里的夜空很美,说实话,这是我记事以来第一次看到的真正的夜空,备好三脚架,快门线(手机遥控),光角镜头(这个对沿途的风景也很有用)手电,以及耐心!!!

一行19人,算上司机大哥跟导游姐姐一共21个人,19个人人均400,这里包含了保险。属于找的旅行社,毕竟对那里不是太熟,而且当时是旅游旺季,房间不好订,司机大哥和导游姐姐都很给力!

中巴车

民宿,上面已经介绍过了,在绿江村里面住的,到了指定的路口,老板骑摩托车来接的,四人一间,除了床只有一个下脚的地方,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住的最差的地方了,不过为了看风景,值了!

这一路只能把美景当做美食,饭店由导游姐姐负责,原则上就是饿了遇到饭店就吃!这次原则上不介绍食物,几乎都是沿途找的农家乐饭店,随便吃一点,以下一笔带过,这次重点是风景,风景,不是吃!

第一环节,直接放大招,本次九副全景图奉上

第一次尝试全景图,技术指导是我们本次的组织者杨会长。

第1天

鞍山-丹东

【出发地】鞍山

【到达地】丹东

【出发时间】6:00

【到达时间】

当时走的比较急,这次第二天我下车的时候拍的,早晨在科大的天桥下集合,走的路线是鞍山到本溪的高速,从本溪下高速,经过小市之后沿着桓仁方向走,最后沿着宽甸方向就可以了。图中蓝色裙子的是我们美丽的导游姐姐,玩手机的是我们技术娴熟的司机大哥,这次几乎走的都是山路,一会上坡,一会下坡,可以说是山路十八弯,而且双向只有单车道,我们的司机大哥驾驶着中巴,在这蜿蜒的上路上前行!

到达绿江村沿途风景

从早晨六点就出发了,中午在离丹东和本溪边界不远的一个小村子停留了以下,时间已经是下午了,这里所有的村民几乎都在做饭店的生意。吃过饭又经过大约一个多小时,车子就到了蜿蜒的山路了,这次旅游的正式项目也就到来了!我们沿着浑江走,到了一个江水大幅度转弯的地方便下车观景,这里重点说的是,当地政府很给力,几乎所有值得观景的地方,在原本不宽的马路上都会多修一块,够游客停车使用!首先用我的长焦拉了几只蜜蜂!

接下来介绍几个重要人物

这位帅气威武,手持100-400的就是这次活动的策划者,我们敬爱的杨老师。

这位是漂亮的导游姐姐,说实话,人家长得真的很好看,可惜我就不是拍人像的料,这张有点把人家拍胖了!

这位是我们此次活动的美女摄影师加客串了一下模特。

浑江口

不知道为什么去哪儿没有这个景点,这地方是两国两省两江交汇处!后面就是油菜花的圣地,去的时候油菜花开的还不是太好,再晚来一点就好了。进去是收费的,门票每人30元,估计是当地的村民,其实观赏价值并不是很大,就是一片油菜花。。。

我们的美女模特半蹲在油菜花中,油菜花真的不高!

由于是边界处,这里有一个边防,不过规模不是太大,图中是因为有一对年轻的情侣用无人机录像,把驻地的解放军叔叔招来了,貌似是不让录像,让其删除,也是听说的!

实力派有范!

这个对岸应该就是朝鲜了。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振江镇绿江村
  • 简介:这里风光秀美、民风淳朴,四季景色不同,是回归自然的理想之地。

车子继续行驶,大约下午4点左右就要到达我们留宿的地方了!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就是绿江村村子里。

简单的分好了房间,马上就去绿江村著名的风景区了,这里离村子不远,步行大约需要10分钟吧!鸭绿江水与浑江水在这里犹如二龙聚首,把绿江这个东方明珠高高举起。鸭绿江水流在经过绿江村时形成了几乎180°的大回转,使绿江村形成了一个半岛状,上下河口距离不超过2公里,半岛直径有近十公里。

从江边回来,吃过晚饭,在住宿的地方吃的,借着这里的天然无污染,有人便去拍星轨了。坐了一天的车比较劳累,我就没有随大流,找了一处没有灯光的地方,支上脚架,拍星轨。没有广角镜头,这次也就算是提前演习了!

这个曝光应该在八分钟左右,手一直按着快门的遥控,已经麻了,由于来了一辆车,打着大灯,最终失败,不过这也算是比较成功了!

这是夜空,说实话,从小到大应该是第一次看见这么美的夜空,由此,是对人类污染深深的厌恶,生活水平是提高了,可是现在连呼吸一口新鲜空气的权利都没有了!

第2天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振江镇绿江村

第二天清晨有人提议去拍日出,结果天气是酱婶儿地。这是绿江村一处小岗楼吧,不知道用来干什么的!今天的路线是河口断桥,鸭绿江,之后就返程了。

大约八点多就出发了,沿途的风景依旧很美,再加上雾蒙蒙的天气,真是没sei了!

沿途这种风景随处可见,停车停个几十次都不过分!

这个就是江中的滩涂,据我们杨会长介绍,每天根据水流的不同,滩涂的形状大小是不同的,一年一个样子!

在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当然不能忘记与没经合影喽!

这个小模特也是哄了好久,才勉强拍好这么一张,哈哈!

这个6不6?

这张照片的出现就有点煞风景了!

汽车继续行驶,到了一片听开阔的地,车子停下了,大家又去江边拍照!

• 地址:丹东市宽甸县长甸镇河口村
  • 简介:抗美援朝志愿军三大渡江地之一,面对两岸青山,厚重的历史感油然而生。

【价格】30

经过了半个上午的形成,我们来到了河口断桥风景区,这是当年打美帝两个重要通向朝鲜的补给线!被美帝的飞机打断了,靠近中国的这一侧形成了景区,而朝鲜那边,则有人民军的岗亭!

途中是当年战争留下的炮楼,经过岁月的洗礼,他依旧矗立在这里,述说着过去!

在广场上找到汪星人一头!广场上有一架J5,还有一架坦克,坦克型号忘记了,对坦克研究的不多。J5是单座单发第一代战斗机,是中国制造并装备空军的的第一种高亚音速喷气战斗机,应该是仿制前苏联米格17生产的,应该是当时中国空军刚刚成立之初最早的,独立生产的一架相对比较成功的机型。在朝鲜战争期间诞生,在战争后期起作用投入使用,而且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河口断桥的门票应该是30元,学生证半价。桥的两侧插满了红旗,每个红旗代表着当年朝鲜战场上的一支军建制的部队,这座桥上应该有60多面红旗,这个具体我不是很确定,仅作为一个参考!走在这座桥上,想想当年志愿军为了保卫祖国,真的是雄赳赳气昂昂的跨过了鸭绿江!至今有些将士的尸骨留在了朝鲜的土地上。还有些俘虏更惨,被骗到了台湾,东南亚,有些即使回到了祖国的回报,生活状况也······

这是断桥的尽头,再过去就是朝鲜了,这里有望远镜,五块钱看一次,可是我管杨会长借了长焦,偷拍了一下朝鲜人民的生活,还有桥对岸的人民军欧巴!

几位老师乘坐游艇在江中游玩,正好我在桥上,抓拍了下来。

一下图片都是江对岸——朝鲜

仔细看,图中心处有一个人在骑自行车。

偷拍的朝鲜人民军欧巴!他们的肩上真挎着枪!

• 开放时间:8:00-16:00(夏季到16:30)
  • 地址:白山市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坡景区

中午在河口解决了午饭,买了三盒鸭蛋,之后就往市里方向走了,途中经过了《桃花盛开的地方》的作词地,具体叫什么名字忘记了!之后经过虎山景区,虎山长城,中间没有停留,之后就到了市中心鸭绿江边!时隔五年再来这里,江对岸盖起了两层大楼,这应该是金三胖给外国人做戏看吧,游乐设施五年前就有,但是每次看貌似都是没有人!我是真正体会到死要面子活受罪这句话的真理了,饭都吃不饱,还得花钱要面子!

• 地址:丹东市沿江开发区江岸路0号
  • 简介:丹东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是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见证。

由于没有介绍长焦镜头,鸭绿江断桥我就没上去,五年前来这里也没上去,等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在江边采景的时候,正好有一列国际列车通过中朝友谊桥!

最后从丹东市上高速,直奔鞍山,走本辽辽,为期两天的粽子节赏油菜花的旅行也就结束了!通过这次旅行,真的是大开眼界,见识了大自然的神奇美丽!同时回忆历史,铭记历史!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这次认识了很多平时知道名字不知道人的朋友,大家一起开心才是开心。游记的末尾,感谢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实力派杨会长,以及辛苦工作的导游小任姐,司机大哥,还有这群新认识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