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友一起游杭州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和好友一起游杭州

• 出发日期/2014/06/30

前言

第1天

• 地址:杭州临安区大明山90号
  • 简介:本店位于大明山脚下,离景区售票点200余米路,走走也很方便,入住本店的客人早上可以安心睡到自然醒,第二天就可以精神倍增的去亲近大自然了。本店宗旨:诚信,和善,随缘,如家。希望来到本店的客人都能放开心情,

到杭州接了放暑假的小朋友后开往大明山圆月山庄。学校到圆月山庄115公里。

高速线路可以百度搜一下,这里就不提了。 一路去往大明山圆月山庄是预先电话预约的,大概还不是旺季老板同意电话预订的。可惜没有拍照片上来。到农家乐住下已经是下午2点30分。三个人要了两间房,老板二话没说把最好的带阳台的景观房开给我们入住。阳台外是马路,有些吵,入夜时分还是比较安静的。只是那些个狗儿叫得厉害,一点不管你的感受。也许你累了就什么都听不到了。站在阳台上一眼望出去满眼的苍翠,山峦间迷雾缥缈,很美,那些电线杆实在是碍眼得很。

这是圆月山庄旁边的山涧,下过雨后水流很急,很远就听到声音了。

对面的农田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白果村横溪桥158号
  • 简介:壮美浙西山水,穿越万米岩洞、走悬空栈道,体验刺激的旱滑道。

一大清早,老板用自己的面包车把我们和另外上海来的两个人送到公园门口与团队汇合。他们的大巴是满员,我们上去就算是超载了,很有安全意识的吧

换乘公园的小公交上山,大概需要25分钟左右呢。右前方有一处台阶,想爬山上去的人可以从这儿拾级而上了。下来也是在这儿下的,这里是一个上下客的点。下到这里再等小公交送下山。我们则继续乘车上去

看到瀑布上方的廊桥了吗?其实是下山的另一种方式--滑草。上面也可以买票的。我们选择是缆车上去走下山来。还是明智的。因为在到达下山的换乘点时下起了大雨。

大明湖。莫有夏雨荷哦我们的游览路线:大明湖-别有洞天-驾云台-万米岩洞(没走完,退出)-悬空栈道-御笔峰-水帘洞-龙门飞渡-惊马岗-遥望千亩草甸。往山下走

角度不同湖水的颜色也不一样了。不过更接近自然。

对照游览图一路看吧。

驾云台。说不定什么时候雾就上来了。

御笔生花。没看出来

栈道边有个盘丝洞正在开发,还没有完工。只能从这个洞穿越而过。穿过去一看,就是水帘洞的正面。

这个瀑布还是蛮大的。被偶拍成这样

龙门飞渡

千亩草甸。不是很壮观哎。

就是这条深深的沟壑挡住的马儿前进的步伐。

开始往后山去,准备下山了。

漂亮,壮美的娘娘树。为了纪念马皇后的。

别小看这些台阶哦,下山很累的不过,美景也很多啊

• 地址:杭州临安区天目山镇西游村西坑一号
  • 简介:农家乐位于西天目山半山收费站旁,是上山的必经之地,是临安天目山农家乐中最有特色农家乐之一临安天目山天下一家农家乐以老板的淳朴、交通的便利、优雅的环境闻名。农家乐前后都是竹园,仿佛置身自己于竹海之中,屋

下山时开始下雨,我们偷懒没有穿雨裤只打伞,结果裤腿全湿。13:30在圆月山庄简单吃了午饭后往西天目山去。我们早晨退房时把行李放到车里的。这样吃好饭就可以马上出发。大明山--西天目“天下一家”81公里。老板娘告诉我们有近的小路可以穿,感觉开着不对就退出来,其实是对的。而我们还是听了GPS的,往大路开的,多开了大概有10公里路。

下午16:00到的天下一家,童老板娘正好在她家的晒场上了。她很热心,隔夜的晚上还打来电话寻问我们的行程。晚饭的饭菜很可口,是媳妇做的,很勤快的一个山里女人。另一家上海来的三家三口下午就预订了土鸡,120元一只依然要了两间房,五楼的哦,有阳台的景观房。外面景色很漂亮

第3天

• 地址:杭州临安区天目山镇西游村西坑一号

天下一家农家乐的外景,这是离开的那天拍得了,我们要离的时候天气真好啊。

这是什么?对了,小核桃年轻时候的模样嘛。过了白露就成熟了。

早晨起来时拍的,就是房间阳台外面,我们住的是五层,所以视线比较好。

三人份的早餐,粥可以敞开舀。80元一天,包早,晚两餐哦。我们在吃早餐的时候预订了晚上也要吃土鸡,炖的很烂的。

有了这张条子,到公园门口就可以打折了。

•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天目村
  • 简介:古树参天,绿意笼罩的天然氧吧,爬山健行的理想选择。

去西天目景点的公园小巴就在天下一家的屋后面乘,很方便。在等车的时候开始天目山景点门口。拿了老板开的条子去买票。下山时也是在这里买下去的小公交票。

进去后的第一个景点,半月池。雨已经下得很象样子了。

到处是这样的大树,很是喜欢,你也会感慨万千的。

心心念念想去仙人顶的我们开始去登顶。7华里。

上山时感觉还行,但越爬心里越是为下山害怕。没一个台阶是平的。因为三个人有两个手仗。

到大概三分之一处决定放弃。回想起来是明智的。

曾经的大树王我们不能忘记他。

新大树王,我们太渺小了,拍不出完整的大棵。

铜钱树。树皮很漂亮。只能拍个树杆看看了

接下来就是手忙脚乱开始抓蚂蝗,一共三条,两条隔着袜子还叮得死死的,那个害怕呀,小女孩只会叫了,用打火机烤下来一条,手拉下来一条,还有一条很容易拿下。当时我看到他们站的地上周围还有四五条,马上说快离开这里再检查。 糟糕的是血是止不住的。到了晚上其中一个口还在少量出血,涂金霉素,贴创可贴,脚抬高。都用上了,大概到晚上十点左右血止了。

就是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可能是停了下来,蚂蝗弹上身了。往远处去查看线路的欧霸也中招的

后面开始就没有好心情看景了,一路查看身上是否有那玩意儿。偶尔还是会有,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飞上身的。看攻略时有人提醒过,但觉得自己应该不会遇上。如果雨天去十有八九是会遇上,山下农庄主人说的。查了资料,天目山蚂蝗是中国四大蚂蝗之一,可以用驱蚊水涂身上。叮上后可以用香烟丝按在上面,这一点是在《远方的家》里面看到的。后悔以前没注意。我想这儿的蚂蝗跟墨脱的有得一拚吧。

也许你要问我为什么没被叮。也许是我穿的新雨裤的原因,临出发才收到货,味道还没有全部散去。不知道是不是。

其实天目山纯粹是去看植物去科谱。

小公交在西坑把我们放下后整理雨衣,这家伙还死死地叮着不放。于是你知道后果的。集万千复仇于一身是必然的。

让它长眠于盐堆中吧。

第4天

新的一天开始啦

凌晨醒来出去观察天气,居然满天星斗,还有清楚的看到了银河,还有萤火虫在飞,激动的把他们叫醒,用手机软件对照找星座。一找一个准。可惜我没有水平拍下来。

早晨的日出,云层太厚了。

时刻变幻的天空

现在的天空跟凌晨的天空好象搭不上边。一会儿星空万里,现在又是云层加厚。不过空气真心好,才来了两天鼻炎居然没感觉了,他们说我心理作用,是真的好多了嘛反正自己好过了。

农家小院的花开得正艳

• 地址:杭州市临安市西天目乡天目山风景区内

早饭后我们要离开了,还有几个景点没去呢,先去禅源寺吧。门票里面包含了,天目山出来不要把门票丢了。

进了禅源寺收票口往里去还要走上一段路,右边有一处景致,名字已经忘记了。看图片就知道美,记得去哦。

都是参天古树。

旁边好几处都在新建。规模蛮大的。

寺院东面的双清池,一定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