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之旅,华蓥山快活一日游

攻略   >  华蓥旅游攻略   >  立秋之旅,华蓥山快活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05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前言

一吹空调就头疼,简直厌烦了这样的夏天,好不容易熬到立秋,还有个秋老虎......

没办法啦,必须找个地方凉快下,否则等不到冬天我就洗白了。

所以就有了这次的华蓥山之旅。

第1天

这次行程总共三人,我,小A,静静,计划要在山上露营,所以周五我们都提前下班了。坐上当天最后一班动车去往广安(大概就1个多小时,车票80元左右),从广安动车站到小A非常方便,随便打个的士就行。周五就在小A家歇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华蓥山。

先说说装备,华蓥山景区生活设施比较完善,超市、饭店等都有,买东西很方便,但由于要露营,许多东西我们都是提前准备的:

1、重要装备:背包、帐篷(刚好够我们三个人睡)、睡袋、防潮垫、地布、地席、头灯/电筒。

备注:我们是开小A爸爸的车上山,装备比较全,如果坐车的话,可以简单点,地布、地席可以省略,帐篷山上可以租。

2、衣物:短袖、薄外套、登山鞋、凉鞋。

3、个人物品:太阳镜、防晒霜、洗漱用品、防水袋/多层结实塑料袋。

备注:锅就不要带了,景区为了防火不允许游客生火,不过山上饮食很方便,美食也多,比如笋子炖鸡、野蕨菜、腊肉......味道都还不错。

4、个人药品:我们带了感冒药、邦迪、葡萄糖、雄黄粉等。

备注:华蓥山海拔较高,山上可能会有轻微高反;山上夜晚温度较低,带几包感冒冲剂,可预防感冒。

5、个人食品:零食、矿泉水,这些都只是随便带了一点,山上有卖的。

6、其他:塑料袋若干。备注:保护大自然,不随地丢垃圾。

虽然天气预报向来不太准,但若是要露营的朋友,建议提前看看预报,不然因为下雨扫兴就不好了。在小A家休息一晚上,第二天早早就出发了,小A是我们三个中唯一有驾照的,开车这种事非她莫属,我和静静就安安静静做个游客吧。

我们是早起的鸟儿,不吃虫,看看风景就行。从市区到华蓥山脚不过20来分钟,从山脚到华蓥山景区要经过一段盘山路。如果能远眺,我想这段路和一些风景照片里的山路十八弯差不多,开车只能慢行。好在一路绿意盎然,空气清新,打开窗户看看风景,也是一种享受。

坐在车里,享受着山风带来的凉爽,仿佛昨天被空调吹焉的不是我,还是自然风好!到达山顶后,把车停在华蓥山大酒店外的坝子上,带上几包零食便前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华蓥山石林景区。从停车处步行到景区入口处,需要10多分钟。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华蓥山大酒店外面的坝子是唯一的露营地,我们停那儿是为了露营,不露营的朋友可以停其他地方。

原以为双枪老太婆应该会比较老,但看过石像之后便颠覆了我之前的想法,双枪老太婆年轻时真称得上美女一枚呢。此石像就在离景区大门不远处,很显眼。

进入石林景区,走过杉树林,便是高登山寺。据说这个寺庙始建于唐代,分上、中、下院,这是下院。我们去的时候还算早,寺内游客较少,不过老远香烛燃烧的闻到老远都能闻见。即使不信佛,踏上寺庙那一刻,内心依然升起一股佛意。

这个景点算得上华蓥山一绝,远看像是两个情侣在热烈拥抱,差一点就吻上啦。旁边还有情人锁可供情侣雕刻留下纪念,我们三只单身狗就不凑热闹了。

因洞内一石钟乳形似男性生殖器而得名,个人觉得岂止形似,明明就神似好不好,洞内还有暗河,非常凉快。除了石钟乳、暗河等天然景观外,洞内还保留着游击队当年的存粮地、指挥部,到这儿的朋友不妨都去看看,感受一些当年革命前辈的艰辛。

传说世间每座山都会有一个山神,华蓥山在亿万年轻却是海洋,那如果华蓥山也有神,那究竟是龙王还是山神呢?

石林景区主要是一些喀斯特地貌的景观,简而言之,就是非常多的石景。除了上面介绍的,还有天然大盆景、万佛朝宗、爱之小屋等等,石头形态各异,或憨态可掬,或仙气十足。

由于我们爬得慢,出石林景区已经过了饭点,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就餐,点上几道特色美食,顺便尝尝这里的梅子酒。不知道是不是爬山太消耗体力,4菜加一个汤,我们三个把汤都喝完了。最中意的是竹笋炒腊肉,腊肉有股淡淡的烟熏香,看上去油光发亮,吃到嘴里却不腻,竹笋有点苦,刚好把油味儿淡化;终于吃上小A常说的滑肉汤,不是肉片,是一坨滑肉,肉外面裹着淀粉,嚼劲十足。

好了,午饭就说到这儿,下午浏览几个博物馆,看见传说中的最丑蜡像馆,说实话蜡像真不丑,就是衣服不太好看。

晚上有两个安排,一是篝火晚会,二是露营。

篝火晚会在景区内的篝火广场举行的,人真的比较多,还有穿着特色服装的幺妹,大家就围着篝火跳跳舞唱唱歌。其实大家都不是专业舞蹈家,只为了图个开心,所以放心大胆跳。天那么黑,没人认识你啦。

由于要准备露营,篝火晚会并没玩多久。除了我们外,还有少数人也在搭帐篷。我们躺在帐篷里,把脑袋搂在外面,吹着夜风聊着天,无比自在。夜里的星星特别亮,仿佛伸手就能摘下一颗......

睡到自然醒,由于下午要回成都,第二天并没有去其他景点,收拾好帐篷,吃过早饭就下山了。说到离开,还是有些不舍,难得这么凉快自在。

双枪老太婆

滑肉汤

酒文化博物馆里的酒

游击队纪念馆

蜡像馆,蜡像是不允许拍照的,此图是网上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