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妙的樱花盛宴

• 出发日期/2016/03/26

• 玩法/赏樱 古镇

前言

关于樱花节:3月了,桃红柳绿,草长莺飞,期待已久的樱花应该开放了吧。驱车前往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

鼋头渚位于太湖之滨,种植樱花已经近八十年的历史,是江南最著名的赏樱地。鼋头渚种植樱花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的三十年代,无锡名人杨瀚西从日本引进的樱花品种,主要种植在长春桥一带,以及80年代初,日本友人赠送种植的樱花林。

2016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从3月10日拉开序幕,烂漫的樱花季将一直持续到4月20日。今年的樱花节适逢鼋头渚开园100周年,百年鼋渚,樱花烂漫,夜樱璀璨,花如云,人如潮,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太湖鼋头渚成了樱花的世界,樱花的海样。

(1)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口→太湖大道→至蠡溪路左转→至宝界双虹左转上宝界桥→过宝界桥右转鼋头渚风景区充山大门;

(2)锡宜高速无锡西出口→至盛岸西路左转→至钱荣高架右转→过梁湖大桥→左转至渤公岛→鼋头渚风景区犊山大门;

2、公交:

K1路: 火车站――鼋头渚充山大门(正门) 5:30――18:20 票价二元;

K87路:火车站――鼋头渚犊山大门 7:20――17:00 票价二元。

景区信息

① 景区开园时间:8:00—17:00;

②停车:小车15元停车费,大车20元;

③充山大门为景区正大门,持网络预订短信至售票窗口(充山大门)付款取票即可;

④鼋头渚门票105元,含太湖仙岛船票。夜樱80元

花期

每年的3月中旬到4月初,鼋头渚都要举行樱花节,但是,樱花的花期会随着气温的变化,略有提前和退后,掐准花期很重要。

省钱赏花行程单

D1:上海到无锡,逛逛去鼋头渚路上经过的免费公园,算是赏花的序曲,重头戏是晚上的夜樱

D2:清晨入园再次赏花,中午去惠山古镇吃饭后返回上海

PS:这样既能看到白天柔和唯美的樱花,又能欣赏夜晚亮灯时的璀璨夜樱。而想要拍到人少唯美的樱花,那最好的办法就是住在太湖工人疗养院,虽然房间很小,设施简单,但定这里最大的好处就是在鼋头渚景区内,你只要做个勤劳的蜜蜂早早起,在看门的人上班前进去就OK了。此时人很少,大批的旅游团还未入园,轻声轻脚地走过长春桥,仿佛整个樱花林都是属于你的,你可以静静聆听花瓣飘落的声音,看每秒5厘米的落樱速度。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年10:00-22:00
  •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山水东路东侧

免费湖边公园,人比较少,很清静。

石塘廊桥,颇具江南特色

这里也有条小小的樱花道

春天一切都是嫩绿色的

虽说是看樱花来的,桃花也不逊色呢

地方很大,因为还要去别的地方,只走了3分之一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山水东路
  • 简介:宝界山林公园坐落于宝界双虹桥南堍,西接鼋头渚风景区山体,东至蠡湖西岸,建设规模40公顷,与湖畔片区组成山水相依相融的又一湖滨胜景。

里面的樱花都是白色的,衬着蓝蓝的天很好看

• 地址:无锡滨湖区鼋渚路8号
  • 简介:无锡工人太湖疗养院地处鼋头渚景区内的中犊山岛上,地理位置优越,闹中取静,环境舒适,四面环水, 树木葱茏,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独特的山水风光,景色十分优美。主要住宿建筑有映月楼、宏远楼、远山楼、烟波致爽

定这里的初衷是在鼋头渚景区内,方便赏樱,入住后逛了一圈,觉得环境真的不错,一座二泉桥把喧闹的人都隔离在外,里面非常安静,四面环水,树木葱茏

去的时候二月兰开的正盛,大片大片的紫色小花风中摇曳

太湖烟波浩渺,空气清新

• 开放时间:开园时间:8:00 - 17:30 冬季时间:8:30 - 17:00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鼋渚路1号
  • 简介:“太湖佳绝处、毕竟鼋头渚”,鹿顶山、太湖仙岛是必游之地。

夜樱是前年开始的,想出这招的人还挺聪明的,把赏樱时间延长了几个小时,彩色的灯光打在樱花浅红色的花瓣上,呈现出梦幻般的奇妙色彩

夜晚的长春桥畔落樱缤纷,流光溢彩,如梦如幻

第2天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鼋渚路1号

清晨,再次来到鼋头渚,正是盛放期,樱花如云似霞,堆云叠雪。虽然太阳太未出,光线不是最佳,但是可以拍到人少唯美的樱花

再次来到长春桥,清晨的樱花和晚上的花枝招展截然不同,有种淡更似少女的淡雅柔和的美

涌芳堂周边的内湖,樱林环绕

亭台楼榭倒映于飘满樱花的水中

登上赏樱阁,居高临下,远处的山峦迭起绵延,放眼是漫山遍野的樱花花海

• 门票价格:惠山古镇门市价:120元;文物古迹区:70元
  • 开放时间:夏季: 8:00-17:30;冬季:8:30-17:00
  • 地址:无锡市北塘区古华山路
  • 简介:参观众多古祠堂,淘无锡泥人手信,吃豆腐花、小笼等特色美食。
回味樱花

樱花开的缤纷,短暂的花期里留下了春天的美好的记忆,让我们好好品赏这一场绚烂的樱花盛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