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江1日游

攻略   >  娄底旅游攻略   >  湄江1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13

前言

距离上次来湄江已有15年多,连我自己都有些讶异,这么近的地方竟然会相隔如此之久才再次游览。

第1天

• 地址:娄底市娄星区仙人府
  • 简介:仙人府主要景点有洞中飞瀑长寿瀑,洞中一线天,世间绝景三孔立交仙人桥、洞内舞厅、南天门、东方维纳斯等。

这次去湄江是和男朋友还有闺蜜一起同行,直接从涟源出发坐汽车到湄江地质博物馆。当汽车开始进入湄江风景区,路两边就从土地房屋变成了层峦叠嶂的山峰。正好碰上了一个大晴天,连绵不断的山有着蓝天白云的衬托,显得秀色可餐。

一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山,相机根本无法代替肉眼去感受这一切。简单得拍摄了几张照片以后就在游客游览中心取了各个景点的票。

这个女孩所坐的位置就是湄江地质博物馆内,讲真,湄江这个博物馆目前没有什么观赏性,我们只是扫了一眼就离开了。

看完博物馆我们准备向第一个景点仙人府出发,湄江地质公园目前配有观光车,可以从博物馆到仙人府。在等车之际我又忍不住拍下路边的山峰。

旅游景点的观光车是需要买票的,但是显然观光车票交接流程还不够完善,只有小部分人在遵守上车给票的原则。

在快要进仙人府大门时,脚上突然感到一阵凉意。然后转头一看路边有一个小洞,从洞里往外一阵阵吹着凉风,当时30几度的高温被那风吹着竟还觉得有些冷,后来一测洞口温度只有10多度,蹲在洞口眼镜都模糊了。

进仙人府是要经过一条浮在水面的人造桥,然后就可以看到一个路标,往前走是瀑布,左手边是一个个阶梯的仙人桥。

这个瀑布给人的感觉像是从天而降,下面的水还有一些分层。男友冒着危险走上去大石头上拍照,在此提醒一下,上去大石头的阶梯上有很多青苔,再加瀑布水的冲击是有一定危险性的。

顺着仙人桥一直往上爬,中间道路上会有小溪流,水虽没有清澈见底但也冰凉解暑。后在仙人府半山腰的木桌上休息,相机捕捉到一只蝴蝶。

仙人府我们并没有爬上顶爬到了半山腰便原路返回,准备去第第二个景点香炉山。香炉山就在离仙人府很近的地方,一进去就是长长的石梯,其实湄江这几个景点大部分都是爬山,山顶就是俯瞰一下风景,或是感受一下各个观赏角度的魅力。

在湄江任意一条马路拍照都是景色。

湄江国家地质公园
  • 地址:娄底市西北部
  • 简介:湄江集美景、奇观、险境于一体,具神奇、雄壮、秀美之特色,其景色观之如画、品之如诗,被众多领导和专家誉为“三湘一秀”、“楚湘奇观”、“中国的湄江”。

游完仙人府和香炉山,我们又乘坐观光车回到博物馆。因为第三个景点观音崖与其他几个相隔较远,需要自己乘坐汽车前往。

这是湄江地质公园的标志性景色,在博物馆乘坐到涟源的汽车到塞海湖下车,就可以看到这个景色。

我们沿着塞海湖走了一圈,马路上的景色真的很美,就是太阳太毒。

沿着马路一直走,就来到了这个地标处。景色同样美丽。

这个地方是有凉亭的,我们就在这里等去涟源的车,准备去最后一个景点观音崖。

• 电话:0738-4720366
  • 地址:娄底市涟源市湄江风景区

观音崖里面有很多景点,景点大门处都会挂有地图。这里只拍了了最开始进去的景色,因为紧接着我们已经爬山累到不行,根本无暇拍照。

虽然一整天都在晒太阳爬山,但过得还是很充实的。

只要陪你的是对的人,去哪里都是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