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脚丫走天下 之 延庆-龙湾露营&龙庆峡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小脚丫走天下 之 延庆-龙湾露营&龙庆峡

• 出发日期/2016/08/13

• 玩法/自驾 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前言

出行时间:2016年8月4日-6日

出行方式:自驾

住宿:北京延庆龙湾国际露营公园 木屋两居

第1天

露营是每个孩子向往的事情,环境的转换,生活方式的变化,神神秘秘的。带着两个小妮儿,其中一个还用尿不湿,露营似乎离我很遥远。按耐不住心中躁动,选择了半自助式的延庆龙湾国际露营公园。三天的行程,周四出发周六回,据说周末根本订不到房。

因为住在朝阳区,导航路线是八高上G7,上了G7才知道很大一段是曲曲弯弯双向两车道的盘山路,更恐怖的是路上全是大货车,排着队的大货车,超车非常困难,路两边都是用网兜住的石头山,沿路可见“小心落石”的警示标志,因为七月的强降雨,京郊多处山体滑坡,这路走得心惊胆战。在心里忐忑中到达营地。回程的路导到G6,全程高速,尽管大车也不少,但比G7强多了。

高德把我们导上了弹簧路G7

办理入住时给每辆车一个出入营区的通行证,车可以开到木屋旁边。进入露营公园看不到几辆车,有种萧条的感觉,后来才知道,周末这里一房难求。营地非常大,房车区和木屋区很近,别墅区是另外一个区域。营地中间有大片的水域,跨水的石桥、木桥随处可见。

首先映入眼帘的大草坪

花团锦簇

映日荷花别样红

有的区域有种湿地的赶脚

湖边独立篷房 大落地窗观湖景

房车1

房车2

木屋

我们一行9人,六大三小,订了两栋相邻的木屋两居,我家两大两小住着很宽松,另一家四大一小也能住下。

每栋木屋都配有一个大院子,院子里有桌椅阳伞,花花草草,推开篱笆小门,就进入了自家的小天地了。木屋进门是客厅,有电磁炉、微波炉,能做简单的饭食。左侧是小卧室和卫生间浴室,小卧室标配是上下床,回到大学时代了。右侧是大卧室,标配双人床、衣柜。客厅和大卧室有空调,小卧室没有。这边夜里温度比城里低,不开空调也能睡,开着空调更舒适。木屋显然刚刚打扫过,地面很干净,比想象中露营脏乱差的情况好很多。不用太担心妹妹变泥猴了。

我们临时的有院子的家和我的座驾

关门开空调 远离门外的热浪

客厅干净整洁

小卧室的上下铺

大卧室

木屋住起来很有意思,主要因为有个大院子,三天下来,住惯了高楼的我森森的体会到有院子真好!

大院子

小憩

木屋整体居住条件比想象的好很多,说点不好的:浴室条件一般,喜欢淋浴的妹妹不太适应,每次都要抱着她才能淋浴;WiFi很不稳定,室内基本处于无网状态,靠近窗口才能连上,很让人抓狂。

餐饮

营区只有一个餐厅,在办入住的前台旁边,从营区内可以步行到达。早中晚都可以在那里用餐,早餐自助,午晚餐可以点餐。我们订的是无早房型,早餐自备粮草。单独交费成人30儿童15,虽然跟星级酒店早餐相较便宜很多,但品种实在有限,跟家门口的早点铺有一拼。

住在这里的好处之一就是周边随处可见农家院,想吃饭非常方便,大众点评搜星级高的,肯定错不了。

我们一共吃了三顿大餐,一次在营区餐厅,两次在农家院。餐厅价位还算合理,素菜20多,肉菜40以上,家常餐厅价位。大厨很不错,做的饭菜很合我胃口,四大三小160元吃撑。

农家院选了延庆有名的“火盆锅豆腐宴”和“老王很忙”,两家网友评价都很好。我感觉豆腐宴更胜一筹,品种多量大,26元一位成人,儿童免费,接受无限次续碗,吃吐了算,最主要的是味道好,豆腐、鱼、点心,样样好吃。我们去的时候院子里客满了,进了房间有空调和摇头晃脑抽着疯的电风扇,一个大土炕把小妮子们扔上去很省心。老板很热情好客贴心的搬来宝宝椅,多次询问是否添菜,随叫随到。走的时候送到门外帮忙指挥倒车,这人文关怀,怪不得网友评论超好呢。

老王那边的确很忙,点完等了半小时才上菜,还好一群人侃大山也不在乎时间。老王的鸡炖的很好,炸小馒头也很香,菜品适合妹妹吃的没有豆腐宴那边丰富,200多块足够了。而且老王家很好玩,院子里种了很多菜,随吃随摘,小妮子们玩的也很疯,帮人家把菜园子浇了一遍。

浇菜园子

炸馒头好吃

吹不动

鲁班摇椅

值得一提的是,营地里自家都有院子,可以带着烧烤炉自己烧烤,据说营地可以买碳用。自己懒得烧烤的,傍晚也可以到大广场去点营地提供的烤串,但要忍受五音不全的营友们的鬼哭狼嚎,还有同样要吃饭的蚊子们。最爱羊肉串,6块小贵,但肉新鲜好吃。

广场点串

篝火边唱K

第2天

景点

营地周围有很多北京著名景点,包括龙庆峡、野鸭湖、玉渡山等等,如果行程宽松,几个地方都可以去看看。

这次行程紧,又带着老人孩子,我们选择了最近的龙庆峡,距离营区30分钟车程,门票售票处买的成人140(进门+坐船),提前两小时可以在网上买便宜5-10块钱。龙庆峡来过很多次了,当年进门后没有那么多游艺设施,直奔大龙头,现在大广场上增加了很多东西,热热闹闹乱乱哄哄的。

峡谷里还是那么凉爽,龙头前被峡谷风吹得都想披长袖,一个字:太爽了。因为台阶多建议童车一定要轻便些的,还要有随时能抱娃能搬车的人手。我们这队伍里只有我和姐夫是壮劳力,其他老幼孕妇全齐了,完全不适用于跋山涉水的旅途,坐船走一趟下来都挺累的,完全满足不了精力旺盛还想坐缆车的娃们,下次再来吧。

龙头前合影

妈妈们和女儿们

开船了

妹妹有点蒙圈

俩小妮子对于导游讲解的反应

临走前不文明一下 都以为自己是哪吒呢

玩乐

对于小朋友来说营地里能玩的太多了,各家有各家的玩法,不多说,看图。

草坪抓蝈蝈蚂蚱

住宿:2268

吃喝玩乐:430

合计:2698

交通:高速费ETC刷的,不知道多少钱,油加了200,用了多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