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浪~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出国浪~

• 出发日期/2016/08/09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辛苦一年,终于攒下了2周年假,必须得出门溜达一圈,去哪先不管,蹦哒出去方是正道。目的地的决定较为仓促和纠结,出门前1周才商定好,好吧,顺应潮流,赶赶越南芽庄的趟,走起。

尽管地点没确定好,但要去海边的大方向是不会变的,所以,提前半个多月就在网上开始折腾各种必备品。防晒霜(超大瓶,太完美),沙滩裙,比基尼(对的,没有错,就是比基尼,必备品,嘿嘿),沙滩人字拖,帽子.......

签证

芽庄落地签,没有难度,一切OK,只是越南人民的海关人员真不地道,一直嚷来嚷去小费小费,好无语。

成都双流直飞芽庄,飞机虽然很大,但我们分析估计是专门为中国游客准备的包机,座位超小,躺不下,趴不了,差起动车老远了,姐的老腰都快折断了,苦啊。红眼航班也是累人哟。芽庄市区里出租车价格不贵,注意看好数字后的零圈圈,给钱的时候减去一个就OK。

住宿方面完全不用担心,芽庄市区的高楼,注意,基本是市中心的能看到的高楼95%都是酒店,各种酒店。好点的五星诸如香格里拉,喜来登,哈瓦那,还有芒青,钻石湾等等,四星的就更多了,基本设施都还不错性价比高。大部分酒店外面隔一条马路就是海滩,非常方便,运气好住到海景房,躺在床上就能看日出,妥妥的。

因为决定的很仓促,自由行已是不可能,无奈只得选择了半自由跟团行。但是,我强烈建议有条件的小伙伴,一定一定要自由行,芽庄是一个慢节奏生活的城市,睡个自然醒,沙滩发会呆,中午整顿丰盛的海鲜,下午找个咖啡厅品品滴漏咖啡,尝尝路边阿婆的烤龙虾,啃几个水果,晚上夜市海鲜啤酒继续嗨,这才是旅游啊。

美食,还有什么说的,就是奔着海鲜去的,吃吃吃。

购物

购物嘛,就选了两样,咖啡和腰果,算是有名的了。

网络

考虑到我们一行几人均需要用网,便提前在携程上预订了个机场的越南游随身WIFI,我的小伙伴们,建议你们千万不要学我们,那个WIFI用得我真是头疼啊,耗电不说,配的线居然还有问题,我屁颠颠充了一整晚,没用。更郁闷的是在珍珠岛的乐园里居然还没信号,是我特别衰嘛。还不如一人买张流量卡,用起还顺心些。

第1天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随动车直接杀到双流国际机场,第二天凌晨2:15的航班,我们9:30就在机场侯着了,想想也真是无敌了。熬啊熬啊熬啊熬

第2天

• 简介:金兰国际机场每年有大批旅客进出,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保障能力,吸引了众多航空公司在此开通航线。

哦,红眼航班+超小座位,姐想尽办法好不容易保住了腰,飞机终于抵达了金兰国际机场,很袖珍哟,千万不要想着和双流国际机场比,哪有可比性。签证,过关,10元/人的小费换来的是过关的快速,算了,认啰。

越南盾面额太大,一不小心成了百万富翁。每天给钱的时候数了又数,算了又算,深切感到会计脑壳都不怎么管用了

• 门票价格:20000越南盾
  • 电话:+84-93-4860882
  • 地址:Vĩnh Phước,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法国电影《情人》取景地之一,日落时的晚霞特别迷人。

到达酒店,短暂休息,下午开始芽庄游。第一站,五指岩,芽庄所有的景点都好小,五指岩也不过就是一个矗立在海水中俯瞰下形同五指的大块岩石,但这是第一次近距离碰海水,蛮激动的,还眼尖地发现了一个大大的水母,然后就是各种照照照,你们都懂的。

水母水母

芽庄泥浆浴
  • 地址: Vĩnh Phước,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 ‎ 东 12082 公里
  • 简介:来越南,泥巴浴是必须要体验的。脏脏的泥巴却能让你身体洁净,皮肤光滑,真的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快来到这里放松心情吧。

旅游攻略上说,到了芽庄,不能不洗泥浆,旅游大巴直接拉到景点。服务还挺周到,先问你有几个人,照人数给你安排池子,务必达到群洗的效果,上一池用过的泥浆也会当着你的面放光,再重新注满,形不形式不管了,跳下去再说。

•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回到酒店简单收拾收拾,出门寻吃的啰。打车慕名前往网络红店‘红灯笼’餐厅,那个人多,简直不堪回想,排了将近一个小时,门口的队伍丝毫没有挪动,饿得已然不行,果断离开,最后就近选了一家西餐厅,oh,我的天,到芽庄第一顿自由餐,吃了一桌子炒面、炒饭,也真是FOLLOW 自己。不过价格很满意,我们4大人2小孩,吃了11个盘子(好能吃,没脸了),200多人民币。就餐结束已晚,只能放弃海滩漫步的浪漫幻想,回酒店睡觉叻。

第3天

•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第二天,起个早觉,用完早餐,随旅行团开始今天的离岛游。先是竹岛,那个海水,简直霸道惨了,带起游泳眼镜直接潜到水下,清澈呀,一尾尾的小鱼穿来穿去,爽。游的第一下太激动,直接被一股浪把海水倒进一大口在嘴里,这哪是水,分明吃了一袋盐嘛,好想哭。孩儿们最兴奋,找个近滩坐下来,一阵阵海浪涌在身上,好玩极了。第二站,黑岛,继续海滩玩,不过2个小孩显然已对海水失去兴趣,全副武装开始玩沙,结果是嫌海水太咸。黑岛的水一般,没有那么清,估计和岛上的餐饮业有关。回程的时候遇上了风暴,大风大雨,船在波,雨在打,人人淋得透湿,海面绵延了大片的雾气,惊魂呀。一路惊心动魄赶回了码头,悬着的心才放下地来,挨着找地换衣服,顺便等导游为我们办理在珍珠岛上的入住。

第4天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地址:Hon Tre, Nha Trang

在珍珠岛有2天的行程,我最喜欢它的就是一天包3顿自助餐,呃,感觉自己好没出息,就念着吃了。上午先杀进陆地乐园,本想尽兴玩耍一番,可惜啊。随行的2个丫头,一个胆其大兴致特高啥都想玩但不到指定身高,另一个达到玩耍条件却又啥都不敢去玩,弄得我们也都兴致缺缺,再加上排队人太多,干脆返回酒店,跳进泳池游泳。我不得不说,这个太阳大啊,尽管我们已经做了充足的防晒准备,像不要钱似地涂抹了厚厚一层防晒霜,还是华丽丽地晒成了鬼,大丫头背肩部晒伤。用完午膳(嘿嘿,吃饭了),下午拉直睡个午觉,继续杀向乐园,原计划是进行海洋项目,也是没经验,工作也没做好,看完一场4D,游了个海底隧道,海洋乐园居然到关门时间,偶的那个苍天,我们才进来一个多小时啊。算了算了,还是回酒店继续游泳。

到达珍珠岛

碰碰车

传说中的跨海缆车

4D

有趣的鱼

以为是石头,实际却是鱼

太阳太大,躲在滑梯下面玩

游夜泳,抓紧一切机会下水

景是真不错

嘿,游泳池关门,两丫头在浴缸里玩潜水

第5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地址:Hon Tre, Nha Trang

今天没说的,上午用完早饭(必须滴),趁着太阳不大,酒店的私人海滩超起,就这样闲闲地躺着,惬意啊,丫头们继续玩水玩沙,接着泳池游泳,折腾到10:30太阳华丽丽施展能量的时候杀回房间准备收拾退房。托运好行李赶忙完成午饭(呃,到最后已经什么都吃不下什么都不想吃了)。下午直杀海洋乐园(不玩不死心啊)。水上项目很多,大部分都很刺激,考虑到随行的丫头,再加上成都国色天香也并不缺乏这些,我们就带娃玩了个环绕漂流和人工池造浪。造浪池有点意思,一来就是一个小时,翻来覆去颠簸了四五趟,娃儿们依依不舍被提出水准备离开。过来珍珠岛我们坐的是快艇,离开的时候当然是要试一下传说中的跨海缆车啰。

海里玩够,游泳池接着来

看,歪国人,到处都是😊

已经黑得发亮了

玩水

玩沙

埋着玩

古得拜,珍珠岛

•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今晚我们是打定主意必须要吃海鲜了,房间收拾好以后开始寻觅吃食,果天不负我,找到了这家"66"餐厅,老虎虾,肉蟹,海胆,花甲,越南空心菜,tiger啤酒.......,对了,还有这几天每天必不可少的新鲜椰子汁。尽管嘴里不停吃着,我还没出息地看着隔壁桌上的龙虾仔留口水。呜呜,可惜明天就要走了,我还没吃够呢。

摩托大军

超大的虾

好吃到爆的海胆蒸蛋

螃蟹,丫头最爱

来来来,啤酒走起

第6天

•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必须要特别说明,就在这家酒店,我们其中一个房间有幸被分到了床正对的海景房,拥着被子躺在床上看完了日出(虽然不是我),但也是好一阵激动。盗图中。

看日出

一人一狗🐶

人的

狗的

抓紧时间海边游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0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这一天就是名副其实的跟团游了,三景点三购物点,好在导游也不会强制消费,只要配合就行。芽庄大教堂,占婆塔,龙山寺这些也都是几个较有特色的地方,如果不是天气太热,我想我还是会好好游完这几个地方的,呵呵。

超好吃的椰子冻

大教堂

占婆塔

下午5:30导游将我们送达机场,换好登机牌,快速就餐,排队过安检。真的,越南安检人员真好意思,直接走到我们面前,拿起护照翻看,看到没有夹钱就开始嚷嚷"小费小费",其实在整个旅行过程中,我对芽庄印象还不错,物价不高,就算是景区里的东西价格也相差无几,人民态度也还不错,就是机场的安检和保安有点破坏。总算是顺利上得飞机,平安到达成都。

第7天

到了双流,怎能不吃兔头,一行人,千远万远打车到双流城区的乔一乔,大快朵颐,总算是吃到熟悉地味道,激动地眼泪都快要掉出来。饭后,动车回到自己的家。本次旅行正式结束,感觉不错哟。单就城市而言,芽庄是个美好的地方,没有工业的污染,天是蓝的,海是清的,空气也是清新的,这个被摩托大军占据了的城市,发展只相当于中国90年代初期的水平,但就是这份纯朴,让它成为出境热门游地。我想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过过这里的慢节奏,让自己沉下来,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