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黄岛)非夏季请勿前往后果严重【金沙滩-唐岛湾-鱼鸣嘴-八大关】

• 出发日期/2016/08/2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夏季 骑行 徒步

前言

预告篇

美图抢先看

第二次来到青岛,主要是陪朋友过清明节,她一人来到青岛工作,我便有了住处,不过他工作地方在黄岛,到市区要一个小时左右,而且晚上末班车很早就没有了,所以前几天一直在黄岛玩,最后一天回到市区逛逛便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上次来青岛是端午节期间,而这次的清明节之旅更是应征了我的标题,千万不要非夏季来青岛,那可真是冷呀,尤其是到了海边那风刮的,回去看天气预报才知道当时已经有9-10级风速了!虽然夏季的酒店会稍微贵点,但还是建议夏季来玩。

宣传分享篇

lydia_雅的微信公众号终于开通了,希望大家不要抱怨小Y的动作太慢,刚刚开通还很需要大家的关注呀!

公众号:出走指南

关注“出走指南” 每周推送纯干货,为旅游预备者们提供出走指南,让旅行的小船稳稳向前。 朋友再也不用担心我们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啦~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开发区(黄岛区)金沙滩路
  • 简介:海滩上的沙质堪称青岛最佳最细腻,并拥有广阔海岸线。

我不推荐春季来主要还有个原因是因为青岛的春季总是阴天多晴天少,我这个旅游爱拍风景的主遇上整日阴天,当然会有稍许郁闷了~

有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所说的黄岛是哪里,但是来过或者打算来青岛玩的人应该都听过金沙滩吧,著名的金沙滩就位于黄岛。

黄岛区(青岛西海岸新区)隶属于山东省青岛市,地处山东半岛东南隅、胶州湾南畔。应该算是青岛的经济开发区,有很多大企业的工厂都在那边,按常理应该环境没有那么好才对,毕竟工厂污染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有可能是因为人少吧,海滨浴场还是比市区的干净很多。

应该是因为天气太冷,而且还是阴天,海边只有星星点点的几个人,我们可以尽情拍照,但热情依然敌不过寒风,没多久便打算打道回府,吃海鲜去咯~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漓江西路唐岛湾滨海公园(漓江西路南300米)

没想到在这个季节我还能赶上大晴天,真是好运气呀!我们欢欣鼓舞的来到了之前在蚂蜂窝查好的唐岛湾。

不过湿地公园好像还没有修完,我们便租了一辆双人三轮车(重要是带顶棚的),一路骑到湿地公园在骑回来,真心不近呢!而且今天可是艳阳高照呀,后来越来越证明了我们选择在顶棚的明智。

来到鱼鸣嘴

风和日丽没有眷顾我太多,第二天就暴风袭来了~

但今天的计划是去鱼鸣嘴(小渔村)吃刚打捞上来的海鲜的,结果因为风大船都没有出海。

第一次感受到风可以刮成这样,冷到我把外套帽衫的帽子戴上并用围巾绑住,都阻挡不了狂风,在那种寒冷中完全没有形象可言了!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凤凰岛旅游度假区西南侧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文登路28号
  • 简介:青岛有名的赏花胜地,尤其五月间的樱花盛会非常出名。

拎着箱子做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终于来到了我期盼已久的中山公园樱花节,这是这个季节来青岛唯一的好处,当然其实由于今年温度低,樱花还没有尽放,大部分还处于花骨朵的状况,不过也多亏还么有全开,否则昨天的那种大风过境后,应该也只能留下满地樱花花瓣了。

提醒一下,中山公园虽然有保安室,但是不给寄存行李。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上次来到青岛就超爱八大关的调调,这次绝对再次前往回顾下当时的景致,不过除了松树绿油油的外,其他的树木还没有怎么张叶子,这个季节果然不应该来呀!

上次来也是在这个角度拍过一张,超喜欢这个小院子,不过这貌似是私人会所那种,游客禁止入内,可外面看明明就是一家普通的餐厅呀,不明白。

他们好会选呀,这个季节最美的就是这条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这次带着小黄人来拍照,回去就不会叫了,好伤心~估计是进沙子了!

在八大关走到头就是第二海水浴场,比栈桥旁边的第一海水浴场干净得多。不过很小!当然还是不能跟黄岛那边比的,不过如果住在市区没空去的话可以来这里,或者去石老人那边的海水浴场也不错。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在八大关最有名的就是花石楼了,这是蒋介石的宅子,上次进去参观了,这次时间紧迫就在门口拍照走人。虽然这次没有进去,但还是很喜欢他的建筑风格,并用他的阁楼做了我的LOGO。

• 地址:天津路银泰·紫荆城南门西侧
  • 简介:劈柴院位于中山路商业街,是青岛有名的小吃街。

时间紧迫,最后一站去劈柴院大快朵颐!

我来了几天,就吃了几天的烤鱿鱼和扇贝,我姐们都快崩溃了,说我肯定一年不想再吃,可是现在还是挺想吃的,哈哈哈~

从劈柴院出来沿着旁边的小路去火车站,路过了这家小有情调的咖啡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路过了上次来第一站去的天主教堂,后来发现貌似很多城市的天主教堂都长这样,还是因为我不太懂哦~

END

从青岛回北京的火车进入候车室后要过天桥,所以建议大家提早一点过去,像我这样卡着时间过去很容易错过火车,因为那个天桥要坐电梯上去,我去的时候电梯还坏了,拎着箱子爬上去一路跑到火车上。

这次还是没去成崂山,青岛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