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适合发呆的凤凰古城

攻略   >  湘西旅游攻略   >  一个适合发呆的凤凰古城

• 出发日期/2016/08/16

• 玩法/蜜月 美食 古镇 短途周末

前言

前言

凤凰古城二日游,最美小城还是名不虚传的

这次在交通上我可以说是够傻叉了,攻略看的太多,反而被攻略害了😭。攻略说去凤凰有三个选择,第一是去先去吉首,也是我选的。第二是先去怀化,第三是先去铜仁。尼玛,全是骗人的!

从长沙去凤凰有直达的大巴,五个小时。回来的时候坐的就是这个。去程,下午两点长沙到吉首,5个小时,7点下车之后打车到火车站,坐去凤凰的大巴,因为太晚,30一张票,本来是25去凤凰汽车站。30直接送到南华门。说多都是泪,因为没有直达凤凰的高铁,所以本人强烈推荐先高铁去长沙火车南站,地铁2号线到望城坡站,不用出站就能到长沙汽车西站,然后买票去凤凰。

凤凰的美食招牌是血粑鸭和鱼虾,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的不正宗,反正吃起来很一般,还不如我第一天吃的的竹笋腊肉和酸豆角,招牌菜名不符实

第1天

第一天晚上8点多到的南华门,一进去就是凤凰大桥,正好是夜景,真的很美很惊艳!一进去就陶醉了。一番陶醉过后,去找订的酒店,之前网上订了个238的酒店。因为经常出差,个人比较追求睡眠环境和质量的,没想到这次走了眼。开始找半天找不到地方,还是打电话给老板才找到,到了发现订的居然是一个居民楼改建的,一下子就懵了,房间布置的还可以,不过服务跟不上,感觉房间没有打扫一样,第二天果断换了个地方,果断差评!

还有,奉劝大家一句,这边的酒店都不提供洗发水沐浴露,最可气的是我住的酒店连牙刷牙膏都不提供,只提供15块一包的洗漱包,我擦,真的很不爽!!!酒店名称,凤凰离题旅舍,大家查亮眼睛拉

入住之后就出来沿着美丽的沱江逛了逛,真的很美,人超级多,沿岸边都是酒吧,很有感觉,沱江的水十分冰凉,很舒服。顺便吃了个晚饭,毕竟是景区,有点贵,点了两个小炒菜两瓶王老吉80多,不过味道还可以,后面听说凤凰城外的饭店便宜不少,而且量又大,建议大家初到还是在城外面吃,实惠不被宰

南华门

夜景

• 电话: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金家园路49号

第2天

第二天就果断换了个江边的酒店,这次实地考察,凭借多年的经验,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酒店,在江的上游,叫老地方旅舍,性价比高。值得一提的是,老板人特别热情,感觉不错,而且住在江边,晚上可以安安静静的欣赏凤凰美景。安顿完之后就去凤凰城好好的逛了逛,个人感觉那些九大景点没啥好逛的,而且门票又贵,120一个人,所以我们就直接把景点略去,就是沿着路将整个凤凰都逛了一遍,感觉很安逸很舒适,走在如画般的凤凰小城,体验的就是这种安静舒适复古的风情。凤凰城不大,三个小时左右就逛完了,简单的休息了之后就准备向周边的苗寨出发,这个是报的旅游团,100一个人,下午两点半到晚上九点半,总体感觉一般,不过苗寨前面的山水确实不错,青山绿水,世外桃源。感兴趣的可以去逛逛。下面简单介绍下:

从凤凰到老苗寨需要半个小时时间,一上车导游就开始介绍习俗,叨叨叨的说了很多,大致就是去苗寨一定要喝酒唱歌跳舞,不然苗人会不高兴不让我们进去,走到一半,停车品酒,其实就是推销,一大车人下去一个酒坊品尝当地人酿的酒,品尝是免费的,不过这个时候导游就会在旁边介绍这些酒的功效,一大堆巴拉巴拉,目的就是让游客带些回去,不过不强制消费,真是服了这些旅行社。

短暂推销之后,继续启程,直奔苗寨,苗寨门口是一条大河,青山绿水,景色怡人,忍不住和老婆拍了几张美照,确实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做船穿过河之后就是苗寨,苗人一排站在门口,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好不热闹,跳完之后又请我们喝酒,挺热情的。喝完之后要我们唱歌才能让我们进去,大家都不好意思唱,最后导游领头带我们唱了两只老虎,才勉强过关。

进去之后就有很多小孩子围上来,让我们买纪念品,他们从头到尾就一句话,叔叔,买一个吧买一个吧,我都下定决心不买了,然而抵不过这些小孩跟着我一个劲的重复说,最后实在没办法买了一个,这些孩子也怪可怜的,那些当爸妈的也真狠心。整个苗寨整体来说很一般,就是一些老房子,没什么特色的地方,逛完之后就坐车去苗王寨博物馆那边吃饭,大锅饭,两长条桌子,大概二十多米长,两排人在吃饭,很有感觉,菜很一般,提供免费米酒,我只喝了一口,感觉度数有点高。我和老婆的胃口也一般,没吃多少。吃完之后就去看演出,是载歌载舞的大型表演,苗寨故事,感觉还是不错的。看完就九点多了,坐车回到凤凰。美美的洗了个澡,洗去一天的疲劳,然后搬出椅子坐在阳台上安安静静的看着江边美景,进入攻略里所说的发呆境界,人们都说,凤凰是一个适合发呆的地方。确实,当我在发呆的时候,脑子里啥也不想,就静静的看美丽的夜景,听着沱江水静静流动以及行人喧闹的声音,一下子感觉时间都慢了下来,难得有时间在这喧嚣的世界上寻得偏僻一隅,给自己的疲劳的身心进行一次完美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