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浙江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10

• 玩法/古镇 摄影 毕业游

前言

一定记得带花露水,被蚊子咬痒的真心受不了

确切是玩了四天,两天跑路。

乌镇与西塘有点像,可以选择其一,西塘晚上没有时间限制,晚上酒吧一条街超级嗨。乌镇晚上到十点,适合坐船看一下夜景。另外就是西塘原汁原味一点,像各家开的小店,乌镇是旅游公司包装的,不过都是水乡的感觉。

杭州客车、地铁、火车都很方便,他们都聚集在地铁1号线上。乌镇是嘉兴市桐乡市,所以高铁只能坐到桐乡(21分钟,二十多元钱),还需要乘公交五十分钟左右到,建议乘客车(不知道价,参考高铁也不会贵)直接到乌镇。西塘是嘉兴市的嘉善县,乘客车一个小时(23元/位)。西塘到杭州九堡客车站(42元/位),不记得具体多长时间,不到两个小时。到了西塘离苏州就更近了!!!

第1天

我是从太原出发,到北京会合闺蜜,晚上飞机两个小时飞到杭州,住在机场附近酒店,酒店车接车送很方便。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特色菜:糯米莲藕、东坡肉、叫花鸡

住宿:美团上找的七天连锁(西湖喷泉广场店),位置离西湖很近,晚上看喷泉很方便,步行几分钟就到。但是游玩中住的最差的但不是最便宜的。

游玩过程:行程是吃完午饭开始的,这个时候的天气很热、很热、很热。西湖是三面围山,一面接着城市,城市这一侧有几个乘船点(当时忘记数了),每个小港口据说价位不一样,需要自己找,我当时不知道乘的最贵的70元/位,船到三潭印月,是一个小岛,感兴趣的可以找出一元钱的图去拼一下。岛上更像一个小园子,各种小桥、亭子,绿树白云倒映在水中坐一会很惬意。从岛上乘船可到湖周围其他小港口(杭饭、花港、中山、湖滨-这是我的乘船地),可以看下面的缩略图找到点。我是到花港,花港是在苏堤上,那里能观鱼,赏荷花,看林徽因纪念碑,走到的杨公堤后乘公交车到了岳庙下车,看了平湖秋月,沿公交走的公路过葛岭站到白堤,去了断桥。要下雨,所以我们很快就出来沿湖边往回走,晚上看西湖音乐喷泉,每晚7、8点两场,每场三首歌。赶上快要开G20峰会,安检特别严,带包一律要进行易燃易爆检测,不带包可直接进。

花港观鱼

花港观鱼荷花

花港观鱼那的白荷花

三潭印月岛上

船上欣赏湖上风光

西湖游船

糯米莲藕、东坡肉、叫花鸡

第3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特色食物:品尝鲜虾-葱油虾、西湖醋鱼(真心觉得不怎么样,可能那个店做的不好吃)、晚上很著名咬不得-生煎包(推荐虾仁的不错,12元/4个)

住宿:怡莱酒店,华住旗下的,地方很小,但是还算干净。

行程:早早起床,凉快一些,人会少一些,照相也会很少有人乱入。乘7路公交到了灵隐景区,可以扫微信买电子票,节省排队时间,为了知道其中故事花了100元押金,10元费用租了讲解耳机,根据你走的位置自动讲解(我们是先飞来峰后灵隐寺),当时飞来峰顶不能上去。

咫尺西天--玉液重泉--青林洞、龙鸿洞--一线天--弥勒佛--多宝天王--冷泉亭--灵隐寺(耳机是按照这个讲解的,后面夫人没有讲解了)--通韬光寺--永福寺

晚上可以去清河坊、南宋御街,两个是交错在一起的,有各种小吃,咬不得就在那,60路公交清河坊站就直接能看到。

生煎包,黑芝麻是虾仁的。

西湖醋鱼

第4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食物:乌梅(被骗了,乌镇的 葡萄)、又一种野菜叫马兰头,当地的野菜,香干马兰头,还不错,据说可以下火,吃着还算清爽。

住宿:大运河客栈。实际住的不是叫大运河,好像说是一家,离东栅很近,去西栅有点远,但是老板车接车送,无论你去车站还是景区。如果你是自驾游,也可以选这家,很干净也很划算,周五、六、日比别的工作日贵一些。

行程:因为离东栅近,所以到东栅买的东西联票,上午在东栅转了转,没有太大意思,基本有人的地方要不是当地住户,要不就是卖东西的,要不就是空着的。不过有个地方照相很美-宏源泰染布坊(西栅不如这个)。剩下就是逛百床馆、民俗馆、木雕馆、茅盾故居,这个时候记得蹭导游听一下故事,要不真的很没意思。中午回去吃了饭休息,下午四点钟老板帮助送到景区,主要想看夜景。西栅被旅游公司开发了,所以里面有很多民宿、客栈,但是都很贵,听说有六百多,具体不清楚。我们沿着巷子,逛主河道一侧的景走着到里面,为了晚上乘船观夜景。

传说中的乌梅—假的,只是葡萄而已。到处是卖乌梅的,其实都是葡萄,乌梅是有核的,当地一些人为赚钱交乌梅,其实他们也不知道哪里产乌梅。

大运河客栈-欧式风格

西栅

西栅夜景

西栅刚开灯

西栅的白莲寺

西栅,当时在找月老庙

东栅

第5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好像没什么特色吃的,在稻香村吃了点,还不错。这个店就在住的附近

住宿:爱丽丝漫游忆栈,是各种主题房间,还有休息小凉亭,老板和老板娘(雷厉风行)很好(客栈好像是他们副业),也是车接车送(从车站接的时候是奔驰哦)

行程:午饭休息后才出发,找老板花了10元钱逃的票,因为不想看什么各种博物馆,只想看美景。只是带着逃票的人长得有点怕怕,不过很安全到达。只记得走过送子来凤桥和烟雨长廊。其余主要逛各种小店。有很多下午茶的地方,有人自弹自唱,那个feel不错。

小店里的装饰

爱丽丝漫游驿站--人在旅途那间,最便宜的

第6天

返程。杭州飞太原。从市区做的机场大巴20元/位,只是坐车的地方找了好久,城站本来有机场大巴,但当时停运,后来地铁到吴山广场坐的。结束完美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