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瑰宝——毛里求斯

攻略   >  毛里求斯旅游攻略   >  南半球的瑰宝——毛里求斯

• 出发日期/2015/09/05

• 玩法/摄影

前言

纯属个人意见哈 如不予我苟同者无需认真 干嘛计较几个文字那么累 只是度个假而已 呵呵

1、对于我每年那五天可怜巴巴的年休假我总是想把它计划的更好 所以每次选地方真的就是件挺累的事儿 这次把焦点集中在马尔代夫和毛里求斯两个地方 雷同度太多还好没纠结太久

2、马尔代夫对于芸芸众生来说肯定是海之极品 心中之向往 不过它最让人郁闷的是通常在网站或者旅行社订的机酒套餐度假时间都比较短 而且一般不上一万八左右的价格是只能安排住四晚麻袋 五天的就会到马累去浪费一天 我想啊 海确实美啊 可是四天怎么可能够我玩 多半美美的瞌睡刚醒就叫我收拾行李回家啦

3、毛里求斯之所以吸引我最重要的是深圳出发可以玩足九天七晚 比全国各大开通直飞的城市都多两天游玩时间 对于九小时单边机程来说多两天是何等的奢侈

4、众所周知的麻袋一岛一酒店 水屋沙屋私享沙滩 再美也局限于那一个岛 现阶段感觉假期不够的情况下 光在岛上待着确实比较无聊 毛球的户外项目相对较多 也有宗教、非洲缩影、殖民的各种元素混杂在一起 应该会更多元化和有趣一点

最终我就任性的选择了毛球 一般总结了这么四小点 之后一定会应该补上这句

果然这次选择是特别特别的对(换麻袋我会说出同样的话 哈哈哈)

旅行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我感觉还是无论你了解过多少攻略 看过多少景色宣传大片 听别人说起过多少的布拉布拉 都抵不过自己亲眼用最真实的感受去触碰它的一瞬

所以毛球这趟之于我和他都是很不错的另一个起点 so let is begin

行程安排

DAY1:9月5日 深圳出发抵达毛里求斯

DAY2:9月6日 长滩酒店

DAY3:9月7日 岛北租车游---super U、红顶教堂、路易港、大湾、炮台山、蔻丹广场、中央公园

DAY4:9月8日 海豚蓝湾天涯海角一日游

DAY5:9月9日 长滩酒店

DAY6:9月10日 岛南租车游---圣水湖 黑河谷 洲际酒店(取消原计划的七色土 火山口 船模工厂)

DAY7:9月11日 鹿岛一日游

DAY8:9月12日 长滩酒店

DAY9:9月13日 毛里求斯返回深圳

身份证 护照 电子机票单 酒店电子订单 泳衣 美美的衣服 转换插头 化妆品 洗漱用品(酒店提供沐浴露和洗发水 香味是长滩酒店独有的很赞 我们两个居然忘带牙刷 足足熬了两天采取超市买到 所以牙刷必须自备) 防晒霜(50+以上 我买的100 好像还是管用)数码设备种种:手机 gopro 单反(太重没照几张 几乎都是出自手机 下次争取不偷懒 确实单反出片大气很多 将就着看看啦 哈哈哈)

关于长滩酒店

1、去到一个地方提前看攻略是个好习惯 不过对于度假型的旅行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必要 毕竟要观光的景点不算多 所以看了很多关于长滩酒店大大小小的宣传图 我只能说长滩的海比我想象的还要更美 酒店的其他部分宣传图片有点太广角了 即使是奢华的四季酒店大厅也小气的难以想象 实际看到当然无法与国内五星相比 尤其是毛球东西南北的酒店差距也是挺大的 攻略上说的东部海滩确实是最美的 如果泡酒店选在东部一定没错 每天早晨阳光四射海水渐层 中途有去到妈妈住的西北部洲际酒店 据说分手大师是在那取的景 大厅是阔气很多 不过呢海水相差甚远 有种到三亚的感觉 简单说就是东部海水分层次的蓝 海风适中 北部靠近路易港 住宿价格相对便宜 不过环境不是度假型的 适合每天都需要外出游玩的伙伴 南部海水深蓝不分层 海风比较大

2、关于长滩酒店detail:

房型---我们在tn网上订的是高级园景房 房间60平方左右 主色调白绿灰 挺搭的 我非常喜欢酒店给我们安排的161房间 有专属自己的小花园 和周围比较我们花园大一点 哈哈哈 最喜欢的是厕所的布局 都在考虑以后的家如果有条件就装修成那个布局 非常的合理

环境---酒店设施很齐全 两个泳池(一个无边际泳池一个恒定加温泳池) spa 健身房(去的人很少) kids club 提供不用电的免费水上项目(黄色香蕉船 白色踏板船 每天早上下午两班船送浮潜)

餐厅---最值得称道的是这个 有五个可选餐厅 如果是选择包含早晚餐的选择意大利餐厅 中国餐厅 海鲜餐厅 自助餐厅都是随便点餐的(只要菜单上的菜名后面没有附数字就是随便点的) 日本餐厅是需要额外付费的 每天早晨都是在固定的自助餐厅用早餐 在自助餐厅就可以提前把当晚要去的餐厅订好 不然晚餐也只能吃自助餐厅 据和小伙伴们分享酒店餐厅感受时 才发现长滩酒店是选择最丰富的 即使是四季酒店也没这么多选择

自助餐厅:早餐特别爽 很多选择 梦想中每天就是被这样的早餐唤醒 我在酒店住了7晚 吃到最后一天也不知道该吃什么了 所以再美再好的东西要见好就收 保留对他的美好幻想 即使这样我回家也每天早晨会想念那样的海 那样白白净净的餐桌环境 鸟儿陪伴 时不时的看见几个养眼的外国人 真不是一般的享受

中国餐厅:比想象中好太多了 首先是唯一一个有中文菜名的菜单 其次菜色也很丰富 环境也很中国风 唯一遗憾是没有吃到小伙伴们称道的杂酱面(因为当时服务生给我上错菜 而且我们也吃得很撑 没办法再点菜了)

意大利餐厅:全英文菜名 靠关键词点菜 至少能认识fish icecream softdrink之类的吧 服务特别的好 叉哥为此付了10美元阔绰一次 前餐主菜甜品都是我喜欢的 特别怀念那里的披萨 软皮的特别的糯 好吃到回来也时常想起

海鲜餐厅:我们ps的结婚挣免费获得的蜜月套餐(也是从别人攻略得知) 那天的菜品除了主菜和甜品令人印象深刻 最值得回忆的还是那一晚的海风 果然是南半球的冬天 因为是海畔变用餐 吃个饭就是冻成狗的节奏 还不好意思提前离开 最后狼狈的回家就裹毯子

日本餐厅:作为唯一一个需要额外付费的餐厅 而且不是每天都能吃到 外加餐厅永远一副神秘感示人 应该是最值得期待的 只有1800和2500卢比两个套餐 所以不会点餐的小伙伴不用纠结 只需要说数字就ok了 我和叉哥各点了一份 只能说我吃的是高级的日式餐具 味道真没有包餐的餐厅好 愉快的是那一晚和四个东北的沈阳小伙伴们聊得特别愉快 听他们说起了鸭架子这档子没听过的没事 边吃日餐边恶心 边聊鸭架子边流口水 太穿越了

总的来说如果有选择主长滩酒店的小伙伴我建议的是自助、意大利、中国餐厅挺不错的

3、还有一个是如果连续入住长滩7天晚上的可以选择旗下集团的其他酒店换住 这个需要自己在网上查阅 然后告诉前台你需要入住的天数和房型 他们给那边发去申请才能确认 我们为了这个事纠结了两天 最后放弃了 因为是一开始不知道的 后来入住酒店后看到的 所以怕影响原计划 因为换酒店也是前后基本上要耽误一天 而且也怕还没有长滩这边美 以后去的话就会提前预约好

关于网站和地接的选择

1、机酒套餐我选择的是tn 第一次 但是确实很满意 和同行的小伙伴交流时就没遇见比我们更划算的 我当时也是在去哪儿网和tn纠结了一小会 结果价格酒店一对比 就毅然决定了tn 还申请了重庆深圳的联运机票 就为了多两天在毛球发呆的时间

2、地接我是看了一些些攻略 很多人都各种赞“胜自由行” 我觉得是不是托儿啊 这么多人发链接说很好很好什么的 但是我对比了下淘宝的各种地接 发现确实胜自由行的网站建设 客服态度 下单量是最有说服力的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特别的明智 不管是海豚那天的柱子哥带团和鹿岛那天什么姐来着 忘了 不过不重要 我只记得他们的热情和专业的接待 大家可以参考下https://nmgszyxl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181.7675128.0.0.7ywcSW

3、原本计划的两天自驾 在看攻略时看见大家对自驾的建议 临到出发前取消了 选择的是包车带司机 比原本贵260rmb左右 事实证明这也是正确的 抛开左舵和驾驶速度不说 到过毛球的人就会体会那种两车道(真没有第三个车插入的空间) 还有那种硬性减速坡道的折磨 叉哥从第一天下飞机回酒店就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晕到没法说话 所以真不要在乎多几百带个司机 省很多心

但是对这次租车两天 我感受颇深 第一天的小黑感觉特别实诚 不管聊天还是时间安排都比较能接受 所以去了原本没有计划要去地方 而且还耐心的介绍当地的感觉我们会感兴趣的内容 我想是不是同一个小黑带我们后面一天 他说这个是公司统一调计 他也不知道 而且我问他一个周休息几天时 他说因为他过两天要当爸爸了 所以有可能休假不工作 好吧 能遇上别人当爸爸这种幸福的时刻我也是各种欢喜的congratulations 在结束这天行程后我还很愉快的和他们公司的接待微信说玩的不错 回国后一定上淘宝好评 结果就坏在后面这天 以至于我都不想在和他微信这中间发生的种种不愉快

第二天那个小黑 我的妈呀 我还有幸在在这写攻略 吓得我够够的 从上车交流那一刻起 我对他年龄的猜测偏大引发他的不高兴之后 这当然只是小事 可是之后让我留下对毛球阴影的种种就是从他开始 所以说真的有时候一个人他能代表一个国家真是不夸张

那天是这样的:原本这天我就不打算租车外游的 主要是考虑妈妈和他们朋友们在我们后面几天出发 刚好这天能在毛球见个面 感受下异国碰面的那种激动才特意租车 硬是安排了几个我不喜欢观光的点凑时间 所以原计划小黑给我说的很多景点我都取消了 只想尽早抵达妈妈住的酒店 出发时间也刻意的安排的迟一点 配合妈妈的时间 早上10点从酒店接到我们开始 那个车我就厌烦的要命 第一天好歹也是没什么诟病的车况啊 今天什么事儿啊 坐到一个转弯像拖拉机一样的车 而且是在毛球路况这么差的情况下 其中我们有个点黑河谷还在山顶上 可想而知我们当时的感受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不马上联系公司接待呢 一是我觉得怕麻烦 换车会耽误我的时间 二是如果在路上直接和小黑起冲突 不见得是好事 三是带着一种经历的心情去感受种种 之后最让人不爽的是一般包车带司机都说好了不安排司机的午餐 因为毛球的消费水平特别高 何况是在他特意转了三百六十五个弯带我们去吃的餐厅 脏的不想形容 而且四周有很不错环境的非要选择这家 原来是他朋友开的 估计是有提成 这都算了 关键是我们坐下之后他望着我那饿饿的眼神 我不可能不叫他一起吃 吃饭途中发生的很多事省略了 太细节了不知道要怎么叙述 饭毕我决定直接去酒店 不去景点绕弯了 像他这样耽误我时间的算我运气不好 因为不知道妈妈具体回酒店的时间 所以和他约7点 他开始是各种的不乐意 以至于我都不想和他交流 到最后他妥协 我也没有感谢他 虽然我知道岛国的人都比较懒 上下班特别准时 超时是要额外给小费的 但是我没有说我不给啊 凭什么不好好交流 念在你年纪尚轻算了 晚上回酒店的途中叉哥觉得越来越远 因为毛球没有路灯 加之一望无际的甘蔗田 夜晚看着就觉得前方一片漆黑 他说你看下地图到什么地方了 说实在的这一刻是我在毛球觉得最恐怖的瞬间 他会要我看他已经开始怀疑是不是走错路或者是故意走错路 我也怕怕的拿出手机看了下 还有十多分钟就能到酒店了我们俩才放下心来 快到的时候小黑估计琢磨着我不给小费的事 所以说了很多他家里的情况 最后说道你可以把车上这顶帽子拿给我送给我妹妹吗 我去 我怎么拒绝 黑不拉几的公路我说了不是不是会被暗杀啊 太狡猾了 虽然在这边给人要小费和东西是很细数常见的事儿 但是结合今天遇见的种种事情我还真的乐意送你吗 内心泛起多少不爽啊 直到看到LONG BEACH 总算是不想说那种欣喜了

所以自驾或者包车带司机都很考验运气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说这么多也是分享自己压抑的不爽 嫌麻烦的直接找地接真的玩的最舒心

关于摄影

这次出去主打还是iphone 6plus 主要还是懒 所以懒人没办法出什么大片 虽然有带gopro和单反 相对还是手机拍照率最高 单反简直就浪费了 带出去很重也没照几张 下次一定不再这么懒了 所以要分享拍摄心得还真没有什么 手机大多拍出来都一个水准 拍了几个短视频 也算是小收获 手抖有影响画面感 不过太多的第一次都献给了毛球 相信下次会更加油的

进入主题

先上预告片啦 对长期生活在内陆城市的我对海真是有难以割舍的情愫

第1天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让密集恐惧症无处可逃的深圳宝安机场 其实我听喜欢这样的风格 特别有艺术感

深圳机场的餐食是值得表扬的 相对江北机场来说不仅物美价廉加之卫生而且环境好 江北机场前几年也不错 现在就low掉了

广播都在通知最后十五分钟深圳飞往毛里求斯的乘客尽快到达 我们还居然在逛书店 听到广播后吓得我们一直飞奔

我们起飞了 毛里求斯 那个地理书上的神秘地方我们要来了 好开心啊

这是我们在深圳机场买的周黑鸭 要排队的美食 说实话有点太咸了 除了鸭舌头可吃 其他我们都浪费了

深圳出发毛求的餐食就这样 只能是填饱肚子 没有太好吃和太难吃

抵达

九个多小时的机程总算抵达了 落地签需要大家一个一个的排好队 他们的办事效率一般般吧 反正我们俩排了差不多半个小时 算好的 毕竟海岛过的人相对内陆城市性格都是不慌不慢的

机场出口处兑换卢比的地方 1美元兑换了34.8卢比 算是汇率比较好的了 可以多让他们换点五十卢比 方便给小费

第2天

• 电话:00230--4011919
  • 地址:Off the B59, Coastal Road,毛里求斯
  • 简介:坐落于贝尔马尔的毛里求斯长滩,会让您在毛里求斯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贝尔马尔海滩、贝尔马尔度假村和Links Golf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Sagar Shiv Mandir、Aquacity和水
毛里求斯长滩(Long Beach A Sun Resort)图片

昨晚我们抵达酒店的时间接近当地时间凌晨四点 而且机场一路颠簸到酒店的路程把叉哥整的晕到无法说话 还好车上有个北京的美女带了晕车药 回到房间后叉哥立刻就入睡了 确实在飞机上呆9小时是特别的考验体力 我还兴奋的想着明天天亮后的种种

一大早我没有睡懒觉 就被这样的阳光叫醒了

酒店分布示意图

就是这样海水渐层 蓝天白云 椰树沙滩 站在这样的美景前无法不惊叹 虽然我怂掉了 我就这样单纯的爱大海

跟着海滩一路闲逛着就到了自助餐厅享用早餐 感觉特别爽

遇见这只海滩狗狗的第一次 我们是惊慌的 不过它特别温顺而且很黏人 渐渐地几天建立了还不错的感情 我对狗狗也有种特别的喜爱

毛球的椰子长这样 黄一点硬一点 我在蔻丹广场买了个觉得不是很甜 我最爱的还是三亚的山椰味道

在沙滩上无聊时还用租来的wifi和妈妈facetime了下 很流畅 只不过作用不大 下次买当地卡就够用了 淘宝租的这个wifi50元每天 贵了不说还刷不起微博

很美好的一幕吧 一家人好幸福呀

海岛的天就是这样说变就变 不过一会就雨过天晴了

第一天晚上就去享用了酒店提供的蜜月套餐 就是那个冻成狗的海畔餐厅 面包硬的没法吃 可能是迎合当地人的口感

前菜很难以下咽 生肉居多

能喝上一口热汤太爽了 夜晚的海风真的很大很冷 所以南半球来毛球的小伙伴可以带点卫衣 晚上很适用

我的主菜是鸭脯肉 很好吃 保留了原来的腥味 没有刻意用很重的调料去压盖原有的味道

第3天

美好的一天都要从早餐开始

今天的行程是岛北游 我们在大厅等小黑司机

过两天就要当爸爸的小黑看着是不是特别的稳重 人挺不错的

毛球的公路又窄坡道又多 司机大多数开车都比较快 减速道也和国内的不太一样 是真的需要减慢速度的那种坡道 比较陡 所以选择自驾的小伙伴我真的是佩服

到了红顶教堂

采购啦

去super u采购了 憋了几天没有牙刷的日子真是受够了啊 商场不算大 东西还是挺齐全的 纪念品特别多 这些大多数都是迎合中国游客准备的 外国人一般都在朗姆酒和大肉大蛋糕那儿徘徊不定

价格和国内差不多 我点了一个鸡排套餐和可乐 就20多rmb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Fort Adelaide, Sebastopol St Port Louis, 毛里求斯 ‎
  • 简介:炮台山位于首都路易港市中心,在山顶可俯瞰整个路易港市容。

炮台山全景

• 电话:00230--4011919

第4天

海豚蓝湾天涯海角一日游

第5天

• 电话:00230--4011919

第6天

岛南租车游

第7天

• 电话:+230-4027720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美海滩所在地,可享受潜水、快艇等水上运动。

第8天

• 电话:00230--4011919

第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