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熊孩子一起游塞班

攻略   >  塞班岛旅游攻略   >  带着熊孩子一起游塞班

• 出发日期/2016/04/14

前言

先介绍一下这次塞班之旅的人员吧,我们一行五人,不过我们五人可不是传统的:爸爸妈妈+姥姥姥爷或者爷爷奶奶+小公主或者小王子。我们是一个老爷们+俩大松心的妈+俩熊孩子,这个组合注定是个苦逼的组合,最苦逼的肯定是那个老爷们。不过这次旅行也要特别感谢一下我们唯一的苦逼的老爷们—刘先生,又当苦力,又当翻译,又当司机,又当摄影师……没有您就没有我们这次愉快的旅行,跪谢啦!

关注塞班也是最近这段时间开始关注的,去年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出游成功,所以今年想早些开始计划,今年就是铁了心的想去趟海岛,看了一下海岛的帖子,真是觉得塞班不错,首先最大的优势就是免签,绝对可以来一场收走就走的旅行(事实证明我们也是收走就走,提前一周多定的自由行),其次太适合带孩子出游了,原因有3:

1、 飞行时间短:飞行时间仅需要5个小时;

2、 能够带孩子玩的项目丰富且独特:潜水艇,开飞机,各种水上项目……

3、 美属国家,相对安全,且岛小玩起来不累,适合带孩子,属于度假型。

订票

我们的行程是4月14-20,7天5晚机票+酒店自由行,订票是提前一周多定的,价格相当美丽。

现在来说说价格的事,我之前的旅行基本都是提前好几个月就开始定机票酒店,觉得会便宜一些,不过通过这次订票发现这类的机+酒自由行提前一两周或者几天定会很便宜,但是一般这类的票不会很多,少的一两个名额,多的三五个名额,比较适合人数少的旅行家庭和情侣、闺蜜游。

碎碎念

我是春节后关注了一段时间塞班自由行,一般有两种方式:

1、 纯自由:自己定机票和酒店,机票可以在东航官网自行下单订票,这样时间自由,想玩几天玩几天;各大旅行网站上也会有旅行社放出的单独塞班往返机票,但是时间是固定的,比如5天4晚,7天5晚等,但是往往这类机票并不便宜,我当时看的时候基本在4900左右。

2、 机+酒:然后就是各大旅行社的机票+酒店套餐,这类套餐基本根据酒店的星级价格不同;

北京-塞班,可以直飞,也可以仁川转机,如果喜欢购物的可以选择仁川转机,想顺便游韩国的别忘了提前办理航过签证。我们由于带孩子出游,所以选择了直飞。

然后说说我们这个为什么价格美丽,本来计划想3月初去,所以我春节后关注过一段时间,一般3星的团都在7000+,4星8000+,5星9000+,超5星10000+,后来因为我弟弟工作原因说3、4、5月档期全不行了,我这个失落啊~~~,到4月初的时候老公忽然说他们单位正好4月初这个时段有空档,可以出游,不行咱们就自己去吧!我赶快各大旅行网站上看机+酒,偶然间在去哪儿网上看到了一个北京直飞塞班7天5晚卡诺亚主楼的活动才4999,开始我还以为不含1550的税,结果点进去一看是含税的,比我3月初看的时候便宜的2000+,太实惠了。后来又看到一家4699起的,我选择的时段他们家也是4999,我就分别联系了这两家,4699这家是北京的,有实体店,好像在国贸附近,而且她说他们是总包,就是他们家包机的,所有其他旅行社走的都是他们的包机,由于没有做什么广告所有知名度小、价格最低。另外一家是深圳的公司,由于价格一样,我最终决定还是定北京的踏实。但是、但是、但是没想到深圳这家的业务姑娘实在是太热情了,而且声音特别柔美,一个劲的给我介绍几家酒店的优略势,介绍海岛游玩的线路,为了拿到我这单,还特意给我申请赠送每人一份保险和一套浮潜三宝,真是弄得我都不好意思拒绝她了,我最后都问她,您这么大个旅行社,我们这3个人的小单对于您来说有那么重要吗?真的不知道是真的珍惜每一位客户,还是旅游行业背后的利润太大。

不过最终定的这家还是可以的,服务和态度都还行,我在去哪儿网上下单以后,还出了一些小插曲,好像是去哪儿网上首次下单,借记卡支付不能超过5000,我的订单是14997,然后小姑娘又帮我改订单,折腾了足足一个多小时才完事。过了两天我弟妹看我定的这个套餐还挺合适,也要一起去,然后我又联系了小姑娘按照我定的这个价格帮我申请追加了两位。

网上下单完成后,旅行社通过微信把发给我们一份“单项委托服务协议”和“入境资料信息表”,“单项委托服务协议”我们5个人填写一份即可,且每一页上都需要签名,“入境资料信息表”每人都需要填写一份,然后同护照照片一同发给他们,截止到此报团成功。过了两天姑娘把“旅行社出团通知”及“赴塞班注意事项”发给我了,然后就是按照出团通知上的时间自行赶往机场与旅行社的导游汇合。

这里说个问题,因为我之前没有报过旅行社出游,倒现在不知道旅行社到底应该什么流程,我理解应该是至少旅行社提前一天与游客联系确认出游事宜。但是这个旅行社没有主动联系我,都出游最后一天晚上了,我按照“旅行社出团通知”上的导游电话打过去,跟他们确认的。我说一直没有接到他们的电话,他说包机这种的一飞机好几百人他们不会逐个联系的,就是游客自行按照“旅行社出团通知”上的时间到机场指定位置汇合就好了,最终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回事,呵呵。

然后再说说酒店,塞班整个岛上整体酒店水平都很一般,像很多网友说的一样,3星、4星基本跟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5星稍微好一点,但是也那么回事。

很多酒店的情况很多网友都已经介绍过了,我在此就不赘述了。

现在我主要说说我们住的这个卡诺亚酒店,卡诺亚酒店分为:卡诺亚主楼(3星)。卡诺亚高楼(4星),卡诺亚水晶(5星)。由于我们定的这个价格便宜,住的是卡诺亚主楼,其实无论是哪个楼都是海景房,这点这是不错,我个人觉得高点矮点真是无所谓,反正打开窗户都是海,而且酒店整体设施都那么回事。

说说优点:

1、 酒店服务很好,服务员都很热情,早餐也还可以。

2、 酒店所有房间都面朝大海,全是海景房。

3、 酒店很人性化,我们2大1小分配的是有加床的房间,房子稍大些,弟妹家是一大一小分配的是双床房,不知道是不是酒店没有大床房,不过双床可以活动自行拼成大床,不影响使用,而且屋里很干爽,一点也不潮湿,睡起来很舒服。

4、 酒店外有两个泳池,一个成人泳池,一个儿童泳池,儿童泳池里还有两个滑梯,两个孩子玩的特别嗨~~~本来我们还计划去旁边的世界酒店玩大型水滑梯的,但是孩子这个玩的就够嗨了,所以这个钱也省了。

5、 酒店有3个儿童区域,泳池边上有个敞开式的室内儿童区域,里面有小滑梯和海洋球之类的玩具,由于是敞开式的,所以很凉快,边上还幼儿室外的小型儿童充气城堡,里面好像一直在吹风,所以也很凉快。还有个室外的小型儿童乐园,这个是在椰子树下的,一般孩子晚上过来玩比较好,不会晒到。

6、 旁边就是世界酒店,想世界酒店玩水滑梯的比较方便。

7、 出门左拐走大概3分钟,世界酒店的对面有个大型的周天超市,东西很全也不贵。酒店出门也有熊猫超市,qq租车,整体都很方便。

8、 越南餐厅:酒店出门左拐,世界酒店旁边就是,菜量很大,不想去市区吃饭的可以随便打包个虾饭回来够两个人吃的,味道尚可。(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中文服务员)

9、 酒店海滩就有一片海域可以浮潜,里面的小鱼很多;

10、酒店的房客可以免费租用救生衣和小划艇,酒店还有一下片高尔夫训练场,也可以免费租用球杆和球玩玩。也有健身房,但是我们没有去,不知道是不是免费,感觉应该也是免费的。

说说缺点:

1、 位置在塞班岛的南部,不在市中心区域,如果去市中心需要做DFS班车或者自驾;

2、 酒店设施稍有陈旧,像国内90年代的设施;但是不影响使用啊。

小贴士

然后说说我这个行程中的不足,和给大家的一些建议

1、我北边环岛、南部环岛都是自驾游的,没有找地接带着我们玩,这样的有点是行程自由,想在哪停在哪停,有个车岛上出行也方便。缺点就是对于我们来说比较累,因为我们就一个司机,司机还兼职摄影师是翻译,这个司机还有点路盲,所以会比较累。不过幸好我们联系的这个车行老板丽姐太给力了,线路讲解的特别细致,声情并茂,每个景点、路标、甚至加油站都介绍的很清楚,所以我们一楼下来还算顺利,没有走什么冤枉了。

2、自驾游有些景点到不了,比如有个叫老人海的景点自己开车就去不了。南部环岛要选择越野车,因为有些路段小跑是进不去的,比如鳄鱼头那条路就很崎岖,技术不好的司机感觉都很危险。

3、如果自驾游,建议3天完成全岛的自驾,我们安排了两天,由于我们时间没有控制不好,有一些景点就没有去,比如禁断岛、星星沙滩等,3天的自驾游价格其实和找地接带着玩价格是差不多的。

4、劳劳海湾高尔夫球场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原来说那个球场里面有一条蜿蜒的凤凰树路很漂亮,但是去年台风把树都破坏了,现在一点都不好看,完全没有必要去,路上有个紫色教堂,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教堂,去不去都无所谓的。

5、去劳劳海湾高尔夫球场方向正好可以去星星沙滩,但是丽姐在第一天北部环岛的时候没有介绍,我们之前也没有自行研究过,所以就错过了,南部环岛的时候倒是介绍了,但是路线太远了,而且据说那边会有小偷,我们就一个车而且就一个男的,两个女的,两个小孩觉得有点不安全,就自动放弃那个景点了。

6、军舰岛特别美,去塞班不去军舰岛就等于白来了,哈哈,而且建议一定得找个好一点的地接,我们找的这个地接比较便宜,但是服务就差很多,只是帮我们看着东西,带了几套公用的附件用具免费给我们用,水下相机说也可以用,但是没有让我们换卡,说如果要照片他导出来用微信发给我们,因为我们就一个人浮潜,地接也没有下水帮我们拍摄浮潜的照片,所以我们也没有加他微信,用他们相机拍摄的小鱼照片也没有要。

7、如果准备充裕的家庭,建议去军舰岛的可以自备沙滩垫,带上保温箱自备食物,在岛上好好玩一天。

综上所述:

1、 建议第一次去塞班的朋友,如果想轻松玩,景点全,可以找一个好一点的地接带着玩,因为我们这次没有找地接,不过听同行的其他找地接的游客她找的地接服务很好,拉着你们去,景点介绍,还帮忙拍照。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再租一天车看看哪些地方值得再去的就再自驾玩一玩。

2、 建议最好事先了解一下岛上的景点位置,如果想全程自驾的朋友建议一定要让租车行把南部和北边的线路都介绍一遍,千万别今天走北部就听北部的,明天去南部再过来听南部的,全部听完咱们就可以自行选择去哪个景点,舍弃那些景点,以免走冤枉路。

第1天

出发啦

第一天下午从家出发,1点到达机场,在T2航站楼B1还是B2的吉野家吃了一点东西,一直等到4点多登记,当天天气特别好,飞机很顺利也很平稳,晚上11点多就到达了塞班机场,但是塞班规定12:00以后才可以入境,所以我们一飞机人在飞机上等待次日的到来,终于下了飞机,一堆人排队通关,通关很顺利,有的老外会一些中文,有的不会但是丝毫不影响通关,完全按部就班就可以,不会英语也没问题。

顺利到达

顺利通关,按照送机导游要求顺着机场外一条通道找自己大巴车的车号,上了大巴车,会有一个酒店的中文导游会核对信息介绍注意事项。到达酒店以后,发房卡,顺利入住。

一大早起来就是这样的

第一天到塞班,早上睡到自然醒,趁着早餐还没结束,赶快去吃了早餐,吃早餐的时候便联系丽姐帮忙联系潜水艇,顺便带个wifi过来,这边没有wifi太不方便,酒店wifi只有大堂信号还可以,其他地方都不行。潜水艇丽姐帮忙约的下午2点,所以我们时间还充裕,孩子们见到儿童泳池的大滑梯简直要疯了,一定要下水,换上泳衣滑滑梯啦~~~~

塞班的时光

游完泳,我们一家人周末找超市买水,问了前台,世界酒店对面就有个大型的周天超市,步行5分钟就到了,超市里买了2桶水,一个防晒,看到很有特色冰箱贴买了几个作纪念。孩子们都饿了开始觅食,出了超市就看到对面是很多网友都提到过的越南餐厅,不过估计是玩累了,闺女睡着了,老公抱着闺女回酒店睡午觉,我跟弟妹还是大侄子去吃饭~~~

• 电话:+1 670-234-7207 ext. 2020
  • 地址:Garapan 96950-5198, Mariana Islands
  • 简介:参观园内二战纪念馆,了解塞班岛的二战历史。

,太阳已经落下海面了,我们开着页面停在美国公园外面的草坪上随便拍了几张票片,就返回酒店了。

酒店的晚霞很美,酒店海边晚上有BBQ,还有歌舞表演,特别惬意。

第2天

新的一天开始啦

本想睡到自然醒,不知道是闺女生物钟太准,还是她太兴奋了,早上6点多就行了(北京时间7点多),起床稍微洗漱了一下,去海边捉螃蟹喽。海滩边上石头堆附近全是寄居蟹,各种样子的寄居蟹。

去北部游的路上,感觉这条路很美,环岛路,一边是浩瀚的太平洋,一边是凤凰花树,如果再玩一个月过来应该更美,5月份是凤凰花开的季节,如果那个时候来满树红花,想想就美,以后如果再有机会来,一定选择5-7月

万岁崖
  • 地址:Banzai Cliff Rd, Saipan
  • 简介:壮观海景背后的腥风血雨。

万岁崖的海真是蓝啊,用丽姐的话就是浩瀚的太平洋,哈哈哈哈

• 开放时间:10:00-17:00 (视海况而定,西南或西北风情况下无法入内)
  • 电话:+82 1833-9881
  • 地址:Grotto Dr, Saipan
  • 简介:塞班潜水圣地,潜入海底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及水生动物。

蓝洞,很神秘的一个洞,据说是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蓝洞下去的台阶很湿滑,走的时候要小心,我们几个人带着孩子,没有约蓝洞潜水,就是到此一游下,也算见识了一下这个号称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Bird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和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
走走停停

鸟岛是北部游的最后一站,让后往回返,路上去了马里亚纳白教堂,和清泉酒店,这两个地方都很不错,特别是马里亚纳酒店海滩也很美,酒店也很美。因为孩子都累了也饿了,本想去清泉酒店吃饭,但是问了一下服务员,好像没有午餐,午餐就是酒店入口有个类似于超市的位置里面有很简单的面包,甜甜圈之类的东西。所以就没有逛,随便看了两眼,赶快去市区觅食。

不过清泉酒店本身很漂亮,里面有很多绿植,如果有时间的朋友非常建议去哪里坐一坐,感觉特别好。

紫色教堂的照片,其实就是一个小教堂,我们去的时候里面全是当地人在礼拜,气氛特别和谐而温暖,所以我们也没有进去,只是外面感受了一下有信仰的人们的礼拜仪式。

劳劳高尔夫球场没有拍照片,因为都是光秃秃的树木和草坪,没什么可照的,就返回酒店了。

第3天

新的一天开始啦

军舰岛一日游,军舰岛真是太美了,真的是像其他网友所说的,不去军舰岛等于塞班白来了。

地接大概是9点开始到各酒店接散客,大概9点20左右到达我们的酒店接上我们,返回市区到其他酒店接其他散客,散客接完开车到哈发代酒店海滩坐船前往军舰岛。

真心建议去军舰岛的朋友一定要找一个好一点的地接,我们找的这个价格相对便宜,但是服务就很一般,时间安排也不合理。

说说我这个地接存在问题啊,希望也给算给大家提个醒:

1、我们这些散客中有一部分游客要玩摩托艇,摩托艇是在哈发代酒店前海滩玩的,这个地接安排的是让我们不玩的在现场等着,足足让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等他们玩完了再一起坐船上岛。估计是怕先上岛以后玩累回来大家就不想玩摩托艇了,这个钱就赚不到了。

2、我们这个地接基本就是把我们送上岛,在岛的入口处铺一个破呢绒袋那种的所谓毯子,让我们把东西放在上面,他躺在那帮我们看着东西,没有想其他地接那样给我们做一些介绍和帮忙拍照片。

3、他们也会提供的救生衣和浮潜工具,但是感觉不太卫生,如果讲究的朋友建议自备浮潜三宝,然后就是水下相机,这个地接也提供水下相机,但是他们不帮忙拍照,我们因为就我老公一个人浮潜,没有人帮忙拍照,就没有留下浮潜的照片。

所以我建议一定得找个好一点的地接,我看到很多其他家的地接,都特别热情,从上岛开始就帮忙照相,还会告诉你怎么拍好看。

再有就是海底的珊瑚很多,一定要穿浮潜鞋,我老公穿了浮潜鞋,但是起来的时候没有站好,腿被珊瑚划了一个很深的大口子,留了好多血。

• 门票价格:军舰岛往返费用一般为25美元(包含上岛费5美元)。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每天16:00开始禁止上岛。遇台风等灾害天气关闭。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Managaha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必游景点,体验浮潜和岛上各种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哈发代酒店海滩的码头,摩托艇就在这边坐

一般上岛就是快艇拉着香蕉船上岛,我们上岛的时候香蕉船没有了,先把我们拉到岛上,再安排我们单独坐的香蕉船,弟妹和侄子去玩拖伞。

第4天

新的一天开始啦

昨天军舰岛累了一天,今天睡到自然,上午继续挖沙子、捉螃蟹、海边浮潜、泳池撒花,赶着早餐结束前吃的早餐。下午2点丽姐准时来接我们开飞机

到了机场排队,过称,发登机牌,然后就等着开飞机啦~~~

要说塞班的所谓市区真是太小了,路南北走到路南估计20分钟,而且大部分超市,免税店,酒店都集中在这一条街上。

提车完毕返回酒店调整。

最后一天,主要是购物+南部

弟妹觉得累上午不想起,上午我们一家三口去了塞班大教堂、跑男海滩、拉德海滩,然后回来一起吃早餐。

去海滩的路上看到有个好像是高尔夫球场的地方外墙有一片很好看的花,下来拍了几张照片

• 地址:北马里亚纳群岛邮政编码: 96950
  • 简介:因酷似鳄鱼头而得名的礁石,可欣赏汹涌海浪猛击礁石溅起的巨涛。

因为这天阴天,感觉整个最高峰都笼罩在乌云里,照片拍出来就下面这样的效果

如果不是阴天应该非常状况,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塞班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