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遇见-北海

• 出发日期/2016/07/2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背着行囊,踏上列车,说走就走,一直期待着能有这样一场疯狂与狂疯的旅行!在我的认知中旅游与旅行有很大差别,旅游也许在乎的是一种目的地,而旅行更在乎的是沿途的过程。以前也走过很多的地方,但给自己的感受更多的是在乎其目的地而忽视了过程的状态,心中一直都很期待能有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旅行。正如某品牌广告所说,人生就像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我对旅行的期待亦是如此,希望通过旅行能够让自己感知快乐,感知幸福,感知生活的满足,然后再可以静静的或疯狂的享受着这些美好的一切。

计划了三条线路,第一条青藏线;第二条苏浙线,苏州、杭州、乌镇、上海;第三条线,西南线,南宁、北海、涠洲岛。特别渴望感受青藏线的沿途美景,高原、雪山、蓝天,想象中驰骋在高原的公路上,先来个大声的释怀,然后用着单反小憩在公路的旁边留下这映入在眼帘的壮阔景象,肯定会一生难忘。放弃这条线的原因是,怕。怕高原反应,怕长时间的坐车(据说坐火车会更容易适应高反)、怕强烈的紫外线等。

第二条,苏浙线。苏州、西湖等地也一直蠢蠢欲动想去,尤其传说中白娘子与许仙相会的断桥。偶然有个朋友推荐,说北海的涠洲岛景色非常好,然后在细致的了解了下,还在犹豫不决的我做出果断决定,2016的暑假,开启我们的“北海之约”。

前奏有点多,即将进入主题。这次的“北海之约”分为三站,第一站,涠洲岛;第二站,北海;第三站,南宁;时间7天,交通工具,火车+高铁+轮船,人均费用,3000元左右。

第1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华路28号
  • 简介:​南宁站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区域位置毗邻粤港澳,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是广西物流重要集散地。

凌晨从南昌出发,下午6点到南宁,经过一路的颠簸已有少许的疲惫,但想想即将开启的旅程,还是挺激动的。

南宁站周边交通感觉挺乱的

第2天

静谧惬意的涠洲岛——给我一辆小毛驴,我们如风一样洒脱!

去涠洲岛在北海国际码头转乘游轮上岛,时间80分钟左右,每日上岛游客有人数限制,保险起见最好提前在网上定好上岛的船票,建议定大船,第一安全,第二不易晕船,大船船票比小船稍贵点。上岛还需注意的是,一定要关注天气状况,遇台风不开船。我们这次的上岛计划就被突来的台风给打乱了,原定在岛上玩3天的计划被迫只玩了1天半的时间。 岛上酒店很多,有很多民宅客栈更实惠,都挺有格调的。我们住的是岛上靠海边的一家叫“时光盒子”的客栈,定的是绝佳海景房,离海边只有10米之隔,在房间可以吹到凉爽的海风,店家服务挺好的,亲们有去的推荐定这家的海景房,这是岛上一个绝佳的观景位置。 在岛上有很多的热带果树,国家级香蕉种植示范基地、菠萝蜜、木瓜、龙眼、火龙果等等。 上岛在客栈安顿好,中午在酒店简单的吃个午餐,回房间稍作休息打算出门看风景去,下午4点30去石螺口沙滩,简直是热爆了,只好返回酒店,这个点不如在酒店的房间吹海风来着舒服。在6点左右再出门,去了滴水丹屏沙滩,这个点凉爽了许多,人非常的多。这里是看夕阳的绝佳景点。 傍晚的夕阳映射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波光粼粼、壮阔无比! 还有很多自费项目,如潜水和摩托快艇,感受下摩托快艇,挑战极速,心都快要跳出来了,非常的刺激!一直想个来海底潜水,因为快天黑,没能潜成,留有个小遗憾! 这天傍晚玩的很开心,也很尽兴。坐在敞篷的观光车上吹着徐徐的海风来到岛上最大的海鲜交易市场,准备买一些海鲜产品到酒店加工,然后开启一天的幸福吃货模式,这里的酒店都会提供海鲜加工服务,在这里可以吃上最新鲜、最可口、最美味的海鲜产品。 加工的酒店就在客栈隔壁,耐着饥肠辘辘肚子坐在酒店的楼顶吹着清爽的海风,听着海浪啪打声,再看着夜晚平静的海面上隐约闪烁着的渔船灯坐等我们今晚的海鲜盛宴!此刻,希望生活就定格在这一刻。 我们买海鲜有:石斑鱼、皮皮虾、深海膏蟹、圣子等,肉质都特别的肥嫩。这些一起花费才150多,买海鲜加工非常实惠。 吃的太撑,在海边上散着步,很闲适,特惬意,这时,仿佛任何的陈杂烦事都影响不了清静心。

上岛的必经之地

北海海底世界的美人鱼表演

美人鱼……

静谧惬意的涠洲岛——给我一辆小毛驴,我们如风一样洒脱!图片

7月是还是休渔的时候,此景象犹如一张织好的密密麻麻渔网,甚是壮观,运往全国各地的海鲜就靠他们打捞了……

登上“北游12号”即将开启期待已久的环岛之旅……

登岛啦……艳阳高照,蓝天白云,灰常的热,但只有这样的天气才能看到最美的景色。

静谧惬意的涠洲岛——给我一辆小毛驴,我们如风一样洒脱!图片

入住的客栈,很精致的水杯……

精致的水壶,在岛上饮用水比较稀缺,卖的非常贵。

地中海风格……

静谧惬意的涠洲岛——给我一辆小毛驴,我们如风一样洒脱!图片

去教堂的路上,有很多有格调的冷饮吧台

喜欢它的名字,明天见,在这可以憧憬着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

喜欢这里的花花草草……

静谧惬意的涠洲岛——给我一辆小毛驴,我们如风一样洒脱!图片

漫步在清新的马路上,悠然自得……

希望在这里做一场白日梦……

圣神的教堂里,时而有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青年男女在此留下彼此最有意义的美丽瞬间,后面就有几对在拍着婚纱,祝他们幸福,也祝自己幸福……

静谧惬意的涠洲岛——给我一辆小毛驴,我们如风一样洒脱!图片

入住的酒店前,“时光盒子”客栈,岛上小有名气的一家海景客栈,老板是个摄影家,客栈装修挺有调调的……

同样的角度,不一样的美。

店家是个美女,人很好,送了支火龙特制的冰棒让我尝,味道超级好,强推荐。

静谧惬意的涠洲岛——给我一辆小毛驴,我们如风一样洒脱!图片

给老板娘来个特写。

路旁的人家……

一路停停走走,走走停停,喜欢这个小围墙,上面的木瓜树上结了满满的果子。

偷拍的……

夕阳无限好。

在晚霞的瞬间,感受着太阳的能量。

美丽的晚霞

带着一丝凉爽的海风拂面吹来。

终于有一张只有我的

静谧惬意的涠洲岛——给我一辆小毛驴,我们如风一样洒脱!图片

眺望着大海,自己也情不自禁的跳了起来,红艳艳的太阳快要落下水平线。

第3天

到了第二天,早早起来,准备看日出。今天我们租了一辆电瓶车,这也是岛上一景。给我一辆小毛驴,我可以带你游遍整座岛。清晨,天未亮,我们骑着租来的小毛驴,开始一天的环岛之旅。吹着清晨的海风,骑着小毛驴,心情十分美丽且澎湃,先来到了五彩摊,这里是看日出的最佳位置,早早的就有很多看日出的人在这里等候。

看完日出来到了火山公园

上午骑着小毛驴开启了的环岛自由行,经过香蕉地、小村庄、小马路,一切都自由自在,这就是我们渴望的随性的生活!

台风来了,我们计划三天的岛上行程要提前结束了,返回北海。

很激动的早起骑着小毛驴看日出,但还是晚了一点点,还没等到海边,小太阳已经开始缓缓的升出海平面。但也不遗憾,清晨骑着小毛驴在海边的小路上的兜着风惬意无比……

看日出的人还是非常的多……

在这里可以捡到很多的海螺和珊瑚礁。

五彩滩的岩石,大自然最原始的美。

五彩滩看日出的最佳景点。

去完五彩滩来到了火山公园-鳄鱼山景区。

有没有爱琴海的感觉?

大自然的馈赠……

风平浪静,美不胜收。

一个很有情调的咖啡馆,来一杯冷饮坐着这里,可以看海,更可以无限的畅聊。

实在惬意……

美丽的绽放……

涠洲岛门户招牌。

从火山公园出来,开始我们的小毛驴兜风之行,穿梭在岛上的大街小巷,静静的感受着岛上的每一个角落。

小青蕉,看似青青的,其已熟了,有点甜甜的味道。

小毛驴亮个相,40元半天酒店都有租。

给我一辆小毛驴,我将带你游遍涠洲岛。

有了这辆小毛驴,我们在乡村的小路间不断穿梭……

国家级香蕉种植示范基地。

吃完这顿午饭就要离开美丽的涠洲岛了,很有意义的留言墙,飘洋过海总得留下点什么……

……

第4天

北海——充满英伦风的经典老街和象征洁白爱情的银滩!

百年英伦风的北海老街,景致很美,街道两侧有很多花,两侧饱受沧桑的老式建筑在繁花的点缀下,别有一番风味。

北海——充满英伦风的经典老街和象征洁白爱情的银滩!图片

北海老街,这妞还是有几分姿色的。

街拍……

已是中午但也挡不住一颗游街的心。

北海——充满英伦风的经典老街和象征洁白爱情的银滩!图片

长的漂亮不是你的错,但走出来让别人看着留鼻血了那就是你不对了……

漂亮的女子,美丽的老街,到底是谁衬托谁?

美……

北海——充满英伦风的经典老街和象征洁白爱情的银滩!图片

两侧的花很美……

言语已经无法再表达……

逛累了到里面蹭会空调,给我一杯果汁可以一直蹭下去……

北海——充满英伦风的经典老街和象征洁白爱情的银滩!图片

用眼睛尽情的去感受吧……

游玩老街来到了银滩。

站在高位看游人,不知下面的游人有否也在看着我。

北海——充满英伦风的经典老街和象征洁白爱情的银滩!图片

看着兴致,一点没受台风的影响。

很纯洁,纯洁的犹如水滴一般……

纯净的海浪,清澈见底,容不得一点点的杂质。

北海——充满英伦风的经典老街和象征洁白爱情的银滩!图片

清晰可见的影子。

去了涠洲岛对银滩的期待有了稍稍的降低,但还是很美。

因台风快来了,海浪比较大。

北海——充满英伦风的经典老街和象征洁白爱情的银滩!图片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晃就天黑了,准备回北海市了。

次日,离开北海来粗发南宁,返回的时候还有点恋恋不舍。北海,再见!北海,期待再见!

第5天

从北海回到南宁大致到了下午5点,天空飘起了小雨,在酷热的7月,飘洒的这场小雨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了凉意。在酒店安顿好了,在蒙蒙的细雨中穿梭来到了中山路美食街。

霓灯闪闪,细雨蒙蒙,两侧的美食一道道映入在眼帘,让我很是为难,该吃什么呢?

不多说……

简直快要选择综合症……

不言中……

都想吃

……

第6天

本来是计划去东盟会议中心的,阴差阳错,那里闭馆扩建,就来到了附近的青秀山。刚开始上山的时候觉得景色一般,到了山顶发现果然是柳暗花明,非常精致的景观引入眼帘。

美丽的山顶。

美的纯粹……

似乎在畅想着什么……

山顶的不同景色。

山水一幅画。

美丽的自然风光。

也许鱼儿的世界竞争也是一样的残酷,一点儿食物一群抢。

只能说,有山,有水,有楼阁……

到每个角落,都不会视觉疲劳。

游玩青秀山,来了传说中的广西大学。游完广西大学就要返程啦,本想着去买点热带水果回去,可时间不够,吃完晚饭就匆忙的赶到了车站。

第7天

吉安

这次的旅程虽受台风影响在岛上待着时间不长,但很开心!

涠洲岛、北海、南宁之行是今年暑假很有意义的一次旅行!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

再见,广西!

广西,期待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