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星象岛三日游

攻略   >  达叻旅游攻略   >  帕劳星象岛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23

前言

喜欢旅行的朋友或多或少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帕劳归来不看海”。

她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人生必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被世界知名的海洋学者、潜水者、水中摄影师共同推选为世界七大水底奇观之首,被称作“上帝的水族箱、彩虹的故乡”、“南太平洋上一颗天使洒落的眼泪”、“晨曦中的最后一片天堂”,她就是帕劳。

位于南太平洋的美丽群岛,在这里,你可以与水母共舞,可以和鲨鱼一起遨游,她是所有潜水爱好者心目中的天堂。这是来自    微信公众号《背包旅行摄影》中的一段话。

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让我萌生了想去帕劳旅行的欲望。

于是,我上网站搜索帕劳旅行的旅行社,其中一家旅行社(长虹快乐假期)引起了我的焦点,它主打帕劳星象岛(一个私人岛屿),团名叫做“星象岛小团”。看了下面这样的照片,实在太让人心动啦!

这家公司有长达二十年的接社经验,现在推出全新星象岛小团。我看這家旅行社的網站寫著,這個小团拥有VIP高规格的接待,免费接送机服务。最主要的是長虹在帕劳国际机场接机大厅里有接机柜台,直接去報到就可以,不需要像其他旅行社只能在机場大门口举牌接团,弄得一团乱,找不到导游在哪。而且普通游客去不了星象岛,“长虹快乐假期”在海边有私人码头可以直接接送,非常方便,我被它一系列优越的条件所吸引,决定报名参加。

我搭乘飞机来到帕劳国际机场,到了“长虹快乐假期”的接机柜台,那里就有一位穿黄色制服的帅哥导游在等着我了,帅哥导游叫Ethan伊森,来自台湾,非常年轻阳光,我心想:”有了帅哥导游的陪伴,这次旅游一定会更加好玩!”然后他就带我和同团的朋友一起去酒店,我这次订了帛琉大饭店,因为酒店位子在市区,行程里还有空的一天,我打算要把市区逛一圈。Ethan非常周到,沿路介绍帕劳的地理环境和行程里要注意的事情,让我很安心,期待明天的出海!

第一天的行程:

浮潜教学→星象岛→原始丛林探险→红树林生态导览→皮划艇畅游红树林→星象婚纱秀→无人岛午餐→小丑鱼的家→百年干贝城→七彩鱼世界

早上,我们吃完早餐就在酒店大厅集

虽然我是海边的孩子,但是没有浮潜经验,我认真听着导游讲解如何穿戴面镜、救生衣,在练习的时候喝了一点海水,真是咸呀!不过导游又再仔细讲解了一次,看他做得很轻松,我也就放宽心去做,结果不很快就学会了,并且通过了导游的测试,能去看那海里的美丽风景了!真是开心啊!

上了船,望着海域,看到这样一片从未见过的蔚蓝清澈海水,好让人兴奋,拿着长虹赠送的水下相机,不怕快艇前进时喷上来的水花,我一直拍着这蓝色的大海,绿色的蘑菇小岛,这次一定要多拍点照片回去给家人看~哈哈。

快艇急速向今天的第一站“星象岛”,大約要50分钟吧,路途上穿越大大小小的岛屿后,首先映入眼廉的是长长的木桥,直接从海面连接到沙滩上,导游说“这座木桥是目前帕劳最长的木桥,是星象岛的特色”,我看这木桥是蛮粗旷,就像帕劳一样的原始,有一种原始的美感。

我们一群小伙伴们走在木桥上,可以看到清晰的海底,有小鱼群、小螃蟹在四处觅食,在沙滩上还找到可爱神秘的"许愿贝",导游说这种贝壳又叫做海钱,像钱币的形状上还有五角星形花纹,是自然的图案,然后导游还教我们将许愿贝握在手中,许下心愿~我当然希望快点找到另一半啦!!接着,把贝壳投入海中,希望贝壳能传达我的心意咯!

这时,我偶然发现了树洞里好多寄居蟹,就跑去抓它,但是它实在是太灵活了,还咬了我一口~小小的也太凶啦!小伙伴么在白色沙滩上惬意的荡着秋千,一边拍照,我在旁边的吊床上小憩一下,实在太享受了!

在这没人的海滩,大城市的喧嚣已被抛到脑后,远离了污浊的车尾气,全心呼吸纯净的空气,感受到这座私人岛的宁静,真是不虚此行!

导游说要带我们去到后面的原始丛林区,路上矮胖胖的椰子树一排排好像正列队欢迎我们进去里面,走进里面就看到各种热带树林里的小动物们在欢闹。当地的工作人员,爬到那些未经开凿的石灰岩,帮我们抓到深躱藏着的陆蟹,听说这里还有那张着厚螫的椰子蟹,同团的大哥不怕陆蟹,抓着让我们拍照,这是太刺激啦!

接着我们前往红树林区,观察耐盐性最强的红树林植物。那里有好多的寄居蟹、螃蟹、弹涂鱼。导游为我们讲解了红树林的价值:“红树林对我们人类来说也有很高的价值,像是防风消浪、固岸护堤,还有净化海水和空气的功能”。哇~原来红树林是对我们人类这么重要!

接着我们要划皮划艇咯,小伙伴们一个个卷起衣袖,拉着皮划艇向海滩前进,乘着皮划艇从海上游览星象岛,我顺着纯净透明的海流飘荡,欣赏海上风光,享受迎风而来的清凉,在浩瀚大海上乘风逐浪,实在太惬意啦!不过大家要注意,防晒霜和长袖衣服一定要带上,虽然太阳看起来不烈,可那紫外线还是很毒辣的,我可不要当小黑鬼~哈哈!

我划着皮划艇来到了长长的木橋旁,看到了美女穿着婚纱,帅哥穿着衬衫,两人摆上了最靓的姿势,以大海为背景,以沙滩为背景,一同在秋千上晃荡,每个镜头都太美了,像日不落的童话,是一场非常华丽的星象婚纱秀。

走完婚纱秀,已经临近中午了,帅哥导游带着我们来到了午餐的地点,那里有非常多的海鲜和水果,导游指导我们准备午餐,我们做的是海鲜火锅,在这样一个空气清新的地方,海鲜也变得特别鲜甜美味。

吃完午餐,在无人岛休息了一下,导游带我们浮潜来到了小丑鱼的家。小丑鱼是大海中的小精灵,生活在海葵窝里。来到小丑鱼的家,我们近距离观察到可爱的小丑鱼在海葵触手外观望,有时进进出出的忙碌,模样特别有趣。当我们睁大双眼看小丑鱼的同时,小丑鱼也会看着你,好像在观察你这庞然大物怎么会来这里啊?非常美妙。

看完小丑鱼,导游领着我们前往百年干贝城,这里的海贝非常大,在这我看到了全世界最大贝类——巨型砗磲贝。还有那三五成群的干贝,没有多彩斑斓的惊艳,却相守了百年。在这里还可以跟小鱼兒一起嬉戏。

最后,我们来到了今天的重头戏——七彩鱼世界,这边的鱼数量很多,种类也很多,有水针、光圈、雀雕、粗皮雕等等,色彩斑斓,让人目不暇接,在此不得不感叹帕劳的生态没有被破坏呀!拿着面包,把手伸到水面下,马上就有一群鱼涌上来,在手中形成一个七彩的鱼球,如果大家一起喂的话,就好像被包围在鱼群当中。

第1天

在这里,吃饭、购物非常地方便。和小伙伴一起吃着从超市扫荡的零食一起聊天,很快就到了11点。经过一天的浮潜,感觉好累,但是又觉得好充实,我想,在梦里可能会梦到一群鱼在身边游来游去~哈哈!

第二天行程

看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喔~我们是要去牛奶湖、蓝色珊瑚礁、鲨鱼城、水母湖。早上我们在酒店大厅集合,搭乘旅游巴士前往长虹专用码头。在车上,我们与帅哥导游一起唱歌一起玩游戏,和昨天一样搭乘快艇,第一个浮潜点是导游说的『女性最爱』的牛奶湖,到了那里,导游一跃跳下水,原来他要潜到海底去掏泥巴,他前前后后掏了好多,真是辛苦!

大伙迫不及待地抓上一把天然的护肤圣品─天然海泥,导游说它的美容功效可媲美冰河泥及死海泥,在这大海中享受天然白色海泥SPA,实在太享受咯。牛奶湖藏身于洛克群岛东北方海域里,一座水面平滑如镜,水色如同高贵淡雅的天然泻湖,由于底下蕴藏了大量的雪白海泥,在阳光照耀之下,导致海水的颜色看起来如同牛奶一般乳白,使得我有想要饮用它的冲动。

游玩牛奶湖后,我们来到了美仑美奂的蓝色水晶宫——蓝色珊瑚礁。

那里有非常多的热带鱼和一丛丛稀有的蓝色珊瑚,如同天堂一般的景致。除了透明清澈的海水,底下长满不同种类的珊瑚,其中最特殊的是一种稀有少见的蓝色鹿角珊瑚,耀眼的蓝色在阳光的照射之下,显得更加的闪闪发亮。

看完珊瑚礁,休息一下,就已经临近中午了,导游带着我们来到了午餐的地点,那里不再是像昨天一样的海鲜了,而是BBQ+鲜鱼汤+蒸鱼+时令蔬菜+现切水果,BBQ的香味无法挡,我们一串接着一串地海吃,那叫一个爽!

吃完午餐,导游就带我们到紧张到心脏病发作,最让人肾上腺素瞬间激增的惊险活动——鲨鱼城。导游先潜入水中为鲨鱼喂食,当他把具有血腥味的肉物扔到鲨鱼群中时,鲨鱼群便快速游来抢食,这让我们既感到刺激又惊悚。在这里我们能够和鲨鱼群近距离地接触,非常的惊险和美妙。

看过鲨鱼群,导游带我们来到了另一个刺激的地方——水母湖。

这是世界独一无二的水母湖,水母湖是一座无波的湖泊底部与外海相通,需行光合作用的水母每天清晨由湖底漂浮上来,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世界唯一无毒水母。成千上万粉橘透明有如果冻般的无毒水母环绕在我们的四周,翩翩起舞。

和水母嬉戏后,我们今天的旅程拉下帷幕,回到码头后回酒店休息,今天的旅程总结起来就两个字“惊险”。

第三天行程

第三天的行程是德国水道、大断层、白色长沙滩、情人桥、软珊瑚区、硬珊瑚区,早上乘坐快艇前往德国水道。德国水道原先是德国军队运输帕劳生产磷矿的水上通道,现今是去往海底大断层的必经之路,沿途我们之前有玩过的状似五角形的星象岛、帕劳海洋生态保护区七十群岛。

接下来我们来到宛如置身海底龙宫——大断层。

世界七大海奇景之一大断层,景观之壮阔,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奥妙。在那里我们看到了高度落差达数百公尺深的水下断崖,硬、软珊瑚延着断层生长,还有成群美丽的热带鱼。

接著我们来到了位于洛克群岛中的一座无人岛,于海中央绵延二公里长的细白沙滩——白色长沙滩岛。

来到这里我看到了潮去潮退后,海平面被长沙滩一分为二。大潮退去时,我沿着这片沙滩走到了另一座岛上,慢慢地沿着沙滩走向尽头。放眼望去,浩瀚的碧波大海,远方有几座翠绿的孤岛,更远方有千变万化的白云,乳白色的海滩交相辉映着七彩的海洋,浪花拍打岩石的声音成为天籁。

今天的午餐别具风味,是帕劳的传统风味餐,各色各样的菜色摆在长桌上,我们整个旅行团围着长桌而坐,肉非常的美味,其他游客都想过来和我们一起进餐呢。

吃完午餐,我们来到了完全出于大自然之手的天然石灰石拱桥上——情人桥。

导游为我们解说了情人桥的传说:“有个神奇的传说,与桥一起入镜拍照的情侣、夫妻必定能长长久久”。上面也有很多对情侣在拍照,也有一些闺蜜也加入了他们的阵营。

看我们的小伙伴,多么幸福甜蜜呀~过了情人桥,我们来到了像童话世界一样的珊瑚区,首先是硬珊瑚区(玫瑰珊瑚保护区),然后是软珊瑚区(脑纹石珊瑚)。

硬珊瑚区犹如花园般的花团锦簇,里面有各种种类、成群结队的鱼群,还有帕劳国宝苏眉鱼;这里壮丽珊瑚呈玫瑰花形状,且格外的巨大艳丽,并有热带鱼群穿梭在其间,热闹的嬉戏追闹,非常壮观!

吃完晚餐,也就代表着旅程的结束,感谢长虹快乐假期给我这三天快乐的旅程!这是一段非常奇妙的旅程,我永远无法忘记。遗憾的是我的文笔不好,无法将这三天带给我们美妙与刺激描述得更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