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生活,就在大理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温暖生活,就在大理

• 出发日期/2016/01/01

前言

我能想到冬日里最温暖的事,就是

找一个温暖的地方,住一个温暖的房间,泡一壶温暖的茶,听一首温暖的歌,读一本温暖的书……

眼前所见,满足我一切想象

2015-2016年 冬 @大理双廊 空间爱情海 马赛克店

备注

此游记非按时间顺序所作的游记

第1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一定是那年春节的双廊太过温暖,

一定是四川的冬天太过阴霾潮湿,

一到冬天,我就开始怀念云南的蓝天白云 阳光灿烂……

朋友说,我们在大理双廊的客栈分店开业了,你有空过来看看吗?

没有半分迟疑,我立刻回道:好的!仿佛等这个邀约等了很久。

双廊已经去过四次

第一次,那年春节,终于见到久违的阳光,在海地生活晒太阳,听音乐,写明信片,骑行洱海边,那年,从双廊到挖色的公路上,还没有那么多在建客栈,还没有被当作道具的鱼鹰,还没有一根根风力路灯……只有蓝色的洱海,和波光粼粼的记忆

第二次,那年秋天,我说双廊很美,值得再去看看,那年,海地生活还只有一二三号院,院子里还没有那么多围墙,白色桌凳的海景平台还不用排队拍照……白族私房菜还有海的味道

第三次,那年春天,空间爱情海一号院刚刚建成,栏杆还没有刷成白色,平台还没有无边水池……大理的桃花开得正艳

第四次,那年冬天,我觉得双廊值得带老妈们去看看,老妈走了一圈下来问:你为什么带我们来这个脏乱差的地方?我&*&*&,那年,双廊到处在大兴土木,垃圾遍地,我已经找不到通往海地的路……

我曾感叹:我待双廊如初恋,双廊待我如工地,不会再爱了!

第五次重游,绝对是真爱!

虽然说过不会再爱了,但是一说起去大理,依然还是欣然激动,不为别的,只为阳光温暖——

在四川的阴雨绵绵里,每天翻看着墨迹天气里的大理时景图,阳光真好,每张照片上都有一片碧蓝的天空,心痒得想即刻插翅飞去~

你在北方的雾霾里大雪纷飞

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

苍山雪,洱海月

大理有日光倾城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双廊村434号(南方电网旁巷子直下海边)
  • 简介:几位志同道合,热爱生活,充满理想,敢想敢做的年轻人,走过大理,爱上双廊,于是决定在这里建一个理想国。 很多时候,我们在饭桌上,酒过三巡,会放话天下,想要开一座山,想要建一座房,想要开很多分店,这样的话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同样是希腊风,如果说一号院是粗犷的希腊圣斗士,二号院更像精致温柔的雅典娜女神。

店主说,洱海是目前中国最接近希腊爱情海风格的地方,那么,为什么不能在洱海边打造一座希腊风格的宫殿。

在双廊一片白族中式风的客栈中,客栈的白墙蓝栏一眼看上去就让人眼前一亮,为此我特地带上心爱的白色长裙。

苍山胜雪,洱海如梦,空间如画,爱情海如在眼前,

希腊很远,洱海很近,分分钟就可以假装在希腊。

朋友问,下一个行程准备去哪里?一定是西班牙!

从土耳其回来的第二天,我就开始关注西班牙的行程,原因只因为迷上了高迪独特的建筑艺术,巴塞罗那的圣家堂大教堂、米拉之家、巴特罗公寓、古埃尔公园,一个人有六件作品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一座城市汇聚了如此之多造型独特美妙绝伦的建筑大家,叫人如何不想亲自去看看。

后来看了客栈的设计灵感,,原来空间爱情海马赛克店正是向心目中的建筑艺术大师安东尼.高迪致敬的浪漫之作。

在这里,波浪、色彩、镶嵌、线条、碎瓷、马赛克,蓝白色,完美结合在一起,我以为她的名字叫圣托里尼,原来她还有个名字叫高迪。

客栈的大堂,不仅有鲜花簇拥的前台,有热情干练的管家小刘,有善良温柔的小白,还有随时随地乱入的卷毛阿福,

还可以在这里看书、喝茶、聊天,吃饭……

空间爱情海马赛克店一共有12个房间,每个房间的装饰布置各不相同,如同希腊神话中的十二主神,各具个性,又天生浪漫主义的气质。

住在空间爱情海,很多小细节,让人觉得这是个很有品质的客栈,舒适的床品,被子是厚厚的羽绒被,在早晚温差很大的洱海边,就算没有空调也不会觉得冷;茶几上放着普洱、红茶,还有雀巢咖啡和黄金伴侣;免费饮用水的是专程到大理去挑选的最好的大瓶纯净水,甚至小到纸品、洗浴用品,还有“爱情公寓”的月光宝盒,无不透露着店主的满满诚意。

A01 花园海景大床房

空间点评:位于一楼庭院,进出方便,落地窗外就是青青草坪、鸟语花香和洱海苍山,拉上窗帘又是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自带私家小花园,夜晚在小花园的躺椅上数星星看月亮,或者三五好友来个庭院烧烤都是极好的选择。

A02 花园海景大床房

空间点评:庭院花园房,进出方便,落地窗外就是青青草坪、鸟语花香和洱海苍山,拉上窗帘又是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晚上路过正好一群人在花园烧烤,热情地邀请我们加入,嗯,这是空间爱情海最好的味道,像家。

B01 二楼正面海景大床房

空间点评:二楼正面海景,坐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看着洱海发呆发呆发呆,还能干什么?

空间错落有致,尤其喜欢床前的蓝色百叶窗,搭配上马赛克的斑驳陆离,怎么看怎么美。

不如温暖过生活

如果因为这篇小文,让你爱上大理,爱上双廊,有了去双廊一定要住空间爱情海马赛克店的念头,可以在订房时报“雁过”的名字试试,如果好用,请代我谢谢店主

客栈是朋友的,我只是旁观者,用一个比普通客人关注多一些的视角,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空间爱情海。

店主是我多年的朋友,几位志同道合,热爱生活,充满理想,敢想敢做的年轻人,走过大理,爱上双廊,于是决定在这里建一个理想国。

很多时候,我们在饭桌上,酒过三巡,会放话天下,想要开一座山,想要建一座房,想要开很多分店,这样的话,很多时候酒醒过后就随风消逝了。这群年轻人会在第二天,开始马不停蹄地考察资源,热火朝天地开工建设,然后在不经意之间,客栈建成了,茶园满山了,农庄养成了,理想国正在一天天实现。

世界很大,有故事的人很多,每个有故事的人都有一个共性:他们有生活。

请相信,这个世界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他们可以朝九晚五,也能够浪迹天涯。

天空灰色的时候,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不如温暖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