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骨大叔出品——邂逅斯里兰卡的微笑

攻略   >  康提旅游攻略   >  阿骨大叔出品——邂逅斯里兰卡的微笑

• 出发日期/2015/09/23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预告篇

摄于茶山火车站,按下快门同时正好走过一位锡兰人

在百年粉红邮局写明信片

雨后云雾笼罩的茶山,如仙境一般

微笑,是锡兰人与生俱来的天赋

莲花前,默默许下心愿的小女孩

第一次明白,原来“对象”这词是这么来的

民宿前观赏炫彩的夕阳

四方城内最大的圆形佛寺

蓝天白云下的断臂佛像

背靠大树好乘凉

酒店大厅内忙着捕捉昆虫来喂食幼儿的鸟儿,很温馨

池塘里的“白高美”

绿树掩映下的白色佛塔

《阿骨大叔出品——初探澳门》

《阿骨大叔出品——到三亚延续夏天》

《阿骨大叔出品——皖南秋韵五部曲》未完结

-------------------------------------------------------------------------------------

★码字和上传照片很辛苦~大家多多点赞收藏哈~~阿骨在此谢谢了~~

不动笔不知道,一动笔吓一跳,光照片竟然这么多。。此时真希望自己是个处女座,这样就可以删减更多照片了。。。

关于锡兰

斯里兰卡,全称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形如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

“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

斯里兰卡的经济以农业为主,而该国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是锡兰红茶。该国亦为世界三大产茶国之一,因此国内经济深受产茶情况的影响。

古代中国曾经称其为狮子国、师子国、僧伽罗、楞伽岛。

然而,在这个只有两个中国海南岛大小的国土上,有八处联合国认定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

马可波罗说,她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岛屿。既有古迹遗址,又有高山茶园,还有迷人海滩,英伦小镇,荷兰城堡灯塔,丰富的热带动植物,虔诚得信仰,纯朴的人民,友善的微笑,这个被佛法浸润的国度,虽经战乱,但莲花依旧盛开。

RANIL的留言簿,里面写有之前包他车的游客给他的评价

各种好评如潮,写的跟我包车过程中实际体验中的一样。我也在第二本里面写了一页包车体验,之后有去斯里兰卡包RANIL车的你或许会看到我写的哈。

关于缘起

其实斯里兰卡并不是我这段旅行的PLAN A目的地。原本计划的是欧洲德奥瑞意四国自驾游的,无奈由于选择出行的时间比较尴尬,周期较长且选择在假期前,所以凑齐不了足够的小伙伴开启自驾游,所以才临时执行PLAN B计划——包车环游斯里兰卡。

此计划一出迅速得到两位小伙伴响应,由于都是女生,所以我让她们另外帮我找了个素不相识的男生当我的室友。人员确认后,在只剩半个月时间内我火速完成了机票预定,包车,酒店,签证等一系列前提准备,效率有木有。。接下来就只剩下每天“提心吊胆”地关注天气和等待出发日期的到来了。

Villa Extra

坎达拉玛遗产酒店

Villa 49

Lawsons Ridge

Serenity Hotel

关于驻斯使馆

中国驻斯使馆:电话:0094-11-2688611(领事部),0094-11-2694491(值班室)

中国公民24小时紧急求助电话:0094-779288949(手机),0094-11-2688610(办公室),地址:381 /A. Bauddhaloka Mawatha,Colombo 7,Sri Lanka

斯里兰卡目前使用的是电子签证。申请流程非常简单,首先你要有一本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然后再到斯里兰卡移民局官网:http://www.eta.gov.lk,填写申请表格并支付30美金签证费即可,支付需使用VISA或者MASTER卡。PS:自己签证的话需要翻墙上网,不然很容易刷不出验证码,懒得研究的建议多花二三十块手续费找淘宝代办。

签证有效期:180天

停留时间:30天往返2次

机场:

下飞机后入境,填入境卡,入境后取行李,然后往前走是换钱的(机场汇率不是很好,可在镇上兑换,用美金兑换卢比汇率比人民币兑换卢比好),换钱往前走是买电话卡Dialog柜台。如果是移动电信手机,只可以用2G网络和打电话,不用能3G网络。Dialog卡套餐1300卢比,可拨打当地电话100分钟,打回中国85分钟,还有2G的上网流量,记得先把手机调成英语工作人员才会弄。

火车:

斯里兰卡火车的一等座是开车时门不开的,票需要预定,很难预定,而且与二等三等车厢也不连通,所以一等车厢虽然有座位但不能挂火车,挂火车的只能选择二等三等车厢。二三等火车票是不需要提前购买的,一般都能买到,只是上火车后不一定有座位。建议喜欢挂火车的可以去到再购买二等火车票,比三等干净些。搭乘火车前请尽量提前一天或者半天去火车站咨询工作人员详细火车时刻,或者咨询司机或者咨询酒店前台。可提前一小时购买火车票。行李可放在司机车上,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火车的路线比司机开车要快,所以有可能您到火车站的时候需要稍等一下司机,司机会来火车站接的,请不必担心并和司机保持联系。

火车上无人报站,而且火车站的站台很短,记得勤问。火车正点率不高,可参考以下网址

现在兰卡的火车比较多小偷,请注意保管随身财物。

其他小TIPS

插座:

三孔圆头的,淘宝上有卖斯国专用转换器,也有万能转换器。建议买个万能转换器。很多酒店旅馆都配有电源转换器,可以免费借用,电器多,建议再带个接线板。当然移动电源是出门旅行应急的宝贝,也是必备的。

取钱:

commercial bank 可以取银联的,汇率还不错,手续费也还好。最好带着visa和mastercard,锡兰商业银行的ATM机的界面用的英语不规范,当界面提示Please input your name:时,其实是要你输入银行卡密码,6230开头的借记卡在机场,科伦坡火车站都无法提款。其他不太确定,一般新的技术的芯片卡都不能识别。招商银行M+银联卡也没法在兰卡的ATM机器上提款。去那边尽量不刷信用卡,不安全。

红茶分类:

OP:Orange Pekoe,通常指的是叶片较长而完整的茶叶

BOP:Broken Orange Pekoe,顾名思义,较细碎的OP。滋味较浓重,一般适合冲泡奶茶

FOP: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较多芽叶的红茶

TGFOP: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较多金黄芽叶的红茶。香气也更清香FTGFOP:Fine 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经过精细揉捻精制而成的高品质茶叶

CTC:Crush Tear Curl,在经过萎凋、揉捻后,利用特殊的机器将茶叶碾碎(Crush)、撕裂(Tear)、卷(Curl),使成极小的颗粒状,方便在极短的时间内冲泡出茶汁,所以常常用做制造茶包使用

注意:

1.带伞,厚衣服,发烧感冒药止血贴肠胃药晕船药,防晒霜,充饥零食,下饭菜,转换插座。护照以及贵重物品随身带好,如果怕丢的也可以放酒店。晚上睡觉注意门窗锁好,晚上尽量少出夜门。兰卡没有夜市没有夜生活的,不像泰国

2.多带点好吃的,那边吃的多数不合中国人口味,或者有时行程赶顾不上吃饭。在酒店吃其实也不错,比外面的小餐馆卫生。点炒饭炒面永远最保险最合中国人口味

3.连锁超市food city的rich life的酸奶,奶味非常重,它家系列的牛奶也不错。dilmah牌子的茶叶不错。超市的新西兰奶粉也不错,可拿来冲奶茶。超市里面有药店的

关于保险的购买

旅行是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当然,这是在确保行程顺利安全的前提下的。

每次临时前几天,我都会在网上自己买份出境旅游险,给自己和家人一份心安和责任。

通过各种对比后,觉得美亚乐悠游性价比最高。除了常规险,连护照丢失、随身物品被盗、误机等都涵盖在内。

特色美食:

(1)斯里兰卡的饮食与印度相似,当地人喜欢在任何的菜中加入咖哩Curry,咖哩分为红、黄咖哩,其中红咖哩是最辣的

(2)圆煎饼Hoppers(又叫ah-ppa),加了椰汁的面摊的小圆脆饼,里面加了鸡蛋,可以自己选择加sambol(用不同的原料加上切碎的辣椒)或者咖喱或者其他酱料

(3)软糖布丁Wattalappam,北部特色小吃,是加了粗黄糖Jaggery、小豆蔻椰汁鸡蛋布丁

(4)Devilled Chicken,Devilled 是一种做法,是用蕃茄、洋葱、蕃茄酱当配料,像国内 糖醋咕咾肉,除了Devilled Chicken,还可以 Crab、Fish、Prawn, Pork

(5)南印度菜式Dosai,印度小米脆饼,又叫thosai,一种薄如纸般的脆饼

(6)烤饼Rotti(印度的nan,不是chapati),炒饼(kotthu rotti)

(7) Kiri Bath椰汁加奶拌米饭,据说是当地婴儿诞生后的第一种固体食品

(8) 印度菜Biriani,类似于加了香料的炒饭

(9)Curd with Honey,酸奶都加蜂蜜吃,司机说“No Honey, No Curd; No Wife, No Life”

(10)斯里兰卡的小吃Samosa(三角饼)、脆馅饼、酿肉卷

(11)Pittu是将面粉和新鲜椰子放入竹筒里蒸制而成的食物,常见于早餐

(12)Kola Kanda由米、椰子和绿色蔬菜和香草制成的粥,常见于早餐,我们这次没吃到

(13)Ambulthiyal酸鱼肉咖喱,南方特产,用一种酸水果goraka制作而成

(14)Vadai用扁豆面粉和香料油炸的小点心

(15)Pol sambol辣椒和椰子制成的干燥粉状物,非常辣,令人刮目相看的调味品

特色饮品:

(1)Lassi,一种酸奶饮料,在印度餐馆和甜品店可以买到

(2)黄金椰Thambili,路边摊有卖,金色的。喝完让卖家把椰子劈开,还可以吃椰肉

(3)木苹果汁Wood apple,需要买回来叫酒店打成果汁加糖喝,酸酸的浓浓的

(4)当地啤酒,Ginger Beer是汽水饮料,可口可乐公司生产,另外一个牌子的Lion牌的啤酒味道比较淡也好喝

各城市餐厅推荐

科伦坡:

Galle Face Hotel Restaurant加勒菲斯酒店餐厅几乎成为科伦坡的地标餐厅,属于galle face hotel,餐厅位于户外,就在海边,面向西面,旁边是酒店的泳池。看着印度洋的日落吃着晚餐的感觉真是很好,每天晚餐人都很多,价格略贵

Ministry of Crab螃蟹是招牌,味道确实鲜美 推荐蒜香的螃蟹 价位小贵 不过总体环境服务口味都很赞,地址:Old Dutch Hospital, +94112342722

88海鲜屋,以粤菜为主的海鲜餐厅,价钱不算贵,虽然离Majestic City不是很远,但是位置相对难找。地址:No 98/1 Havelock Road, Colombo 03,电话+94-11-259- 3017

尼干布:

Lords是比较有名的餐厅,Tripadvisor和Lonely Planet双重推荐,是整条餐饮街上人气最旺的一家。环境很好,有现场演唱,主打海鲜,在当地价格不算贵也不算便宜。80 B Poroutha Road Beach Road Etthukala,+0777234721

Tusker Restaurant海鲜不错,地址:Ethukala Road, Negombo 11540,+94 31 2 226999

Bijou海鲜不错,地址:Porutota Rd  Ethukala, Negombo 11500

康提:

去康提的途中Honeypot Restaurant & Guest House餐厅坐落在山上,底下就是河流,西餐可以中餐偏甜,地址:33, Deveni Rajasinghe Mawatha  (War Cemetery Road),+94 81 2 384082

white house一楼糕点二楼餐厅,地址:21DaladaVeediya, Kandy20000,

+94812232765

devon的菜式简单干净,经济实惠。在white house附近

Slightly Chilled Lounge Bar(Bamboo Garden )中菜和川菜不错,可以俯瞰整个康提湖,地址No 29a,Anagarika  Dharmapala,Mawatha, Kandy 101010,+0812238267

The Pub,地址:36, Dalada Veediya, Kandy, 吃饭在二楼,鱼排和这里叫做beef in cave都很好吃,价格稍贵

努瓦勒埃里耶:

Grand Indian的印度菜很好,餐馆位于在市区内最好的五星级酒店Grand Hotel 对面,去晚了没位置,下午也可以下午茶

Grand Thai餐厅设在The Grand Hotel一层,木质装修很有风格,轻轻放着熟悉的Thailand music,菜出人意料的好吃,东荫宫的汤配米饭,泰式菠萝饭不错,粉丝虾色拉很开胃。

Adma Agro Fresh Strawberry Foods,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湖边,提供与草莓相关的食物,例如冰淇淋、草莓汁、草莓煎饼等。地址:90 New Bazaar St.

美蕊沙:

海滩上的mirrisa eyes海鲜味道不错,价钱略贵可砍价。

Dewmini Roti Shop斯里兰卡菜,Roti kottu做得不错,地址:Inland, Udupila, +0715162604

加勒:

Chinese globe restaurant环球饭店也有海鲜不错,老板是陈伯,中国菜做得不错。地址:Galle火车站和汽车站中间,沿河边走200米,电话:+0777528373,+0728811444

加勒的Deco on 44酒店的餐厅也不错,海鲜汤和意面,意面味道很浓郁又带点香辣的海鲜味。还有芒果海鲜沙拉,地址:44 Light House St, Galle 80000,+94912225773

加勒的Rocket burger的汉堡不错,地址:24 Pedlar St, Galle,+940914545488

加勒的Crepe-ology的可丽饼咖啡不错,地址:53 Leyn Baan Street  Galle Fort, Galle 80000,+94912234777

加勒的Lucky Fort Restaurant斯里兰卡菜不错,主要是咖哩。地址:Parawa street, Galle

第1天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我们此次购买的是国泰航空由厦门经停香港转机飞往科伦坡的航班。票价4300RMB左右/人。

经停香港机场,夕阳下的香港机场

• 简介:科伦坡国际机场是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的机场,是该国最主要国际机场之一。

到达科伦坡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换钱。这是当时的实时汇率。

身着孔雀制服刚从飞机上下来的斯里兰卡航空的空姐

第二件事就是在候机厅见到拿着我名字牌的司机RANIL后,在他的帮助下,在机场办理当地电话卡,资费见图。

购买完电话卡后,RANIL就让我们在门口等,他去停车场把车开来。之后一一帮我们把行李拿上车,我顺势就去开了副驾驶座准备坐进去。打开车门发现不对,一时没反应过来斯里兰卡是右驾的。。就怕RANIL受到惊吓,以为我们要强行开走他的车。

• 地址:20/4 Peter Mendis Road, Negombo Beach Road,西部省
  • 简介:这家酒店离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20分钟车程,且这家酒店内提供赠送的酒店停车。数间当地酒店餐厅都地处这家酒店的步行范围内,您可以享就餐点。客人可以品尝并与这家酒店的

从科伦坡机场到达尼甘布大概20分钟左右车程。

这是第一天晚上入住的VILLA EXTRA酒店。由于第一天到达已经深夜十二点了,酒店只是过渡一个晚上,所以选择时注重的是酒店的性价比。对VILLA EXTRA整体还是挺满意的。

要注意的是斯里兰卡的挺多酒店都是大床房没有双床,虽然我在备注里都有注明最好是双床,但是事实上还是有大半的酒店并没有双床房提供。。。所以。。第一天我就这么跟素不相识的临时舍友共枕一张床了。。委屈他了。。Orz.。。

酒店的洗手间。

怀旧的大吊扇!!虽然酒店房间有空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晚我这个房间的空调罢工了,所以我就开着大吊扇睡。事实证明,开着大吊扇睡真的比空调舒服。

酒店院子里的接待处。地上还有各大网站的评分牌。

艾克斯塔别墅(Villa Extra)图片

今天起床的时候天是下着太阳雨的。斯里兰卡的天气很多变,一天可能会下好几十阵雨,但是每阵雨都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雨后树叶上的小水珠

入门处。进去就是一个单独的套间,有两间房,刚好我们一行人住

下过雨的街道显得格外清新

前一秒还在下雨,后一秒就是如此蓝天白云

我们的司机RANIL准时八点中过来门口等我们。看得出他来之前特地把车洗了一遍,铛亮铛亮的。

艾克斯塔别墅(Villa Extra)图片

刚刚起床还在为下雨犯愁,现在看到这青天白云,心情也舒坦了不少,对着车窗留影一张。

• 电话:+94-115-768532
  • 地址:Peliyagoda, Sri Lanka
  • 简介:形形色色的水产眼花缭乱,看现场切割大鱼胆战心惊。

出发前往鱼市。本来是想更早5,6点去的,结果考虑到昨晚太晚休息,所以推迟到了八点出发。清晨的尼甘布街道,斯里兰卡人来来往往,第一天到新的国度,一切都觉得新奇。

尼甘布,这是斯里兰卡西部的靠近首都科伦坡的海滨城市,西有大海南有泻湖,渔产资源十分丰富,市内有大型鱼类交易市场若干个,都是现捕现卖,即捕鱼船靠上码头卸货,即刻寻找买家卖掉。

到达鱼市停车场。前面土黄色的沙滩上铺满一堆堆正在晾晒的小鱼干。

渔民们正在围着船收网,乌鸦聚集在一旁觅食,一切都显得那么习以为常。

鸟儿,渔人,印度洋

沙滩上不仅有乌鸦,还有好多这种“白高美”的鸟儿,据渔人说它们是从澳大利亚来的。。有待考究。。

踏浪而来的渔人

踱浪而去的海鸟

白天不懂夜的黑

优雅的海鸟,随着海浪褪去,天然的三等分线

纵使浪花袭来也淡若自如

围坐船头挑选“战利品”的渔民

渔民把分拣分类好的鱼就近在海里清洗

远处深蓝的印度洋上,一艘色彩艳丽的小渔船徐徐开来。

回首瞭望印度洋的小乌鸦,纯净的画面

斯里兰卡的神鸟——乌鸦,怎么拍都是剪影效果,最佳剪影模特,哈哈哈

合伙收网

细心地挑拣鱼儿

正在晾晒成干的小鱼儿

有范的白发大叔

鱼市内摆摊卖虾的阿婆

顶着塑料桶来回穿梭的阿姨

隔壁车窗内的忧郁王子

路上看到道路旁的色彩灿烂的印度教神庙。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位于大海街(Sea St.),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可以说是尼甘布最漂亮的教堂,于1936年2月2日由当时的科伦坡大主教彼得马凯进行了奠基仪式,由神父G.甘农设计,最初是完全模仿法国兰斯大教堂的样子来建造的,后来由于资金不足,只得把高度降低。

这是在斯里兰卡遇到的第一位主动让我给他拍照的锡兰人。当时我看他推着自行车过来看到我在拍照便驻足了,我以为他怕挡住我的镜头所以停下不走,我就示意让他先走,可是老爷爷就是不走,对着我傻笑,我似乎意会到了些什么,于是就拿起镜头为了他了张照,然后对他微笑示意,他也很开心地笑着看着我,推着自行车从我身边过去。

在教堂前沙地里闲晃,在树下捡到了根乌鸦羽毛

大姐姐带着弟弟走入教堂

斑驳树影下,依靠红墙凝视远方的老奶奶

教堂侧面照

正面全景图

天上放飞的风筝

地上执线的孩童

沙地上一棵特别有造型的树,似乎有过被风扫过的痕迹

于是乎,搞怪开始

原来树斜是你们干的。。。。。

此次锡兰行四人组唯一一张四人合照

面包早餐

在教堂晃悠了一个钟头左右,大家肚子都饿了,于是让RANIL带我们找早餐吃。

RANIL带我们来到镇上的一家面包店。种类还挺多,更重要的是价钱相比天朝那是相当便宜,买了个虾堡才折合四块多人民币!!!

门口等待同伴进去买面包的阿兵哥,我如果不加几档曝光都找不出车里有人的。囧RZ。。。

尼甘布小镇

路边停放的公车

教堂附近的一条小河

河岸两边停靠着许多彩色小船

一家子骑着摩托车从桥上驶过

尼甘布镇区,各种鲜艳的广告牌

慢慢驶出镇区,朝锡吉里耶前行。斯里兰卡的道路一般都是只有来往两个车道的,所以车速开不快,超车都得找机会借道超车

看前面突突车风骚的超车走位

• 门票价格:成人30美元,儿童15美元
  • 电话:+94-72-1773006
  • 地址:Sigiriya, Sri Lanka
  • 简介:建造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我们早上10点左右从尼甘布出发,大约行车4.5个小时到达位于锡吉里耶的狮子岩已经2点多了。

斯里兰卡所有的古迹中,位于古城锡吉里耶的狮子岩无疑是最为著名的。直到如今,斯里兰卡国旗上还有一个“握剑狮子”的图案,可见这个被命名为“狮子岩”的古迹在斯里兰卡人心中的神圣地位。

狮子岩位于距离首都科伦坡约169公里的锡吉里耶椰树森林中——这里的椰林要比平原地带的椰林更高更壮,而狮子岩就坐落在整片椰林的正中腹地里。事实上,狮子岩并不单指那块在平原凸起的巨大岩石,还包括了巨石上修建的花园和宫殿。但遗憾的是,经过上千年岁月的洗礼,昔日辉煌的宫殿已经成为遗址,只留下一些古迹。

格外自信的小眼神

红脸猴儿

我眯~

独立杆头静待猎食的鱼鹰

进入锡吉里亚古城,通过古老的护城河,穿过平地上的断壁残垣、废池乔木,千年前的兴盛与喧嚣仿佛还在耳边回荡。

如今,这处伟大的遗址兀然挺立在巨大的岩石上,海拔高度377米,垂直高度200多米。尽管不算太高,但由于身处平原,橘红色的狮子岩仍然异常挺拔耀眼,虽然历经千年的风吹雨打,仍然傲视丛林。

在狮子岩,顺着利用地形修造的阶梯往上攀爬,可以直通到绘有彩色壁画的石壁。

在这里,一幅幅用原始泥土颜料画成的古仕女壁画跃然入目,令人遐思万千。

关于这些壁画的来历,当地的说法就是——国王卡西雅伯弑父夺位后,也许是因为愧疚,想要安抚父亲的亡魂,于是便命人在狮子岩悬崖峭壁上画了许多丰满半裸的仕女图,包括父亲迦叶波一世的嫔妃、天女等几十个女性形象。

制壁画时,工匠们先在绝壁里向内凿出一段凹洞,用特殊的材料将凹洞表面敷平后,再用斯里兰卡出产的颜料描绘仕女图。据说当年绘制的壁画一共有500多幅,经过千年的岁月风霜侵蚀和人为的破坏,壁画斑驳脱落,许多已经无法呈现原貌,如今仅剩下了22幅,全都分布在一个小小的岩洞里。

通往壁画的垂直旋转楼梯

穿过金色的“镜墙”后,便到达了著名的狮爪平台,这对巨大的狮爪,也是当年“狮子”仅存的风采。

在巨岩中段,当初的建造者为了辟邪,专门用砖石雕砌了一座巨大的石狮。遗憾的是,岁月的风霜让狮头已经风化掉落,只剩下一对孤零零的狮爪。但仅从这对两米多高、带着锋利趾甲的狮爪,就可以想见这巨大狮子在千年的时光里是如何的睥睨天下、耀武扬威的。

关于狮子岩传说:

年老的父亲偏心后妻所生的幼子,想把所有的财产都留给小儿子,不过这次偏心的父亲是当时斯里兰卡的国王。国王的大儿子不甘拱手让出一切,更不甘对乳臭未干的弟弟俯首称臣,他心一横,发动政变,杀掉了自己的老父,自己做了国王。公元447年,这位弑父登基的国王——卡西雅伯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母异父弟弟莫加兰的报复,离开了原来的首都阿努拉达普拉,选中了离首都约70公里的狮子岩,决定把这个易守难攻的地方作为自己统治的中心,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和宫殿。

历经近10年艰苦卓绝的建造,一座砖红色的碉堡式宫殿在狮子岩顶部拔地而起。虽然选址狮子岩的初衷是为了有利于军事防御,但卡西雅伯仍然极尽奢华地建造了这座宫殿,其中,包括一座占地约2万平方米的空中宫殿,室外是花园以及可以储存雨水的蓄水池;宫殿内有国王的大理石宝座、国王宴会厅,君臣讨论国事的议事厅,以及国王和后宫嫔妃居住的寝宫等建筑。

即使在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人们想要到达狮子岩顶部,也无法借用除直升飞机外的任何现代交通工具,只能在狭窄的阶梯中拾级而上。事实上,在巨岩中部、狮子爪子以上的木制台阶早已被风化成一堆残骸,无法通行,现在的人们只能靠后来重新修建的铁制阶梯“登顶”。

登上狮子岩顶端看远处凸起的小山,云层密布,只留下天边一道金黄

天空乌云开始堆积,眼看快要变天了

狮子岩顶是个适合放空的地方。很开阔,而且爬了那么久,是该让双腿歇歇了

坐着坐着,远处突然一阵烟雨袭来,很神奇很壮观,看得我有些入神了,以至于忘了思考一会暴雨来了相机该怎么办。T3T。。

烟雨团越来越近,不一会儿就到了跟前了。如秋风扫落叶一般将整个狮子岩笼罩住

瞬间磅礴大雨倾盆而下。。然后,然后,悲剧的事情发生了。。由于我对感动牌和水果牌的过分信任,没有特别对它们做防水措施,以至于晚上回到酒店后,发现手机和相机全部开不了机!!!这几乎对我整个旅程造成致命打击。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以至于晚上在这么棒的酒店也是闷闷不乐,提不起劲。。。

这是我的单反拍的最后一张照片了。。T.T。。。

一行人冒着大雨一路溜到山下停车场,全身湿透地赶往晚上入住的位于丹布勒的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 地址:PO Box 11, Kandalama,中央省
  • 简介:Sigiriya 城堡和Kandalama Lake 湖的风景将陪伴您就餐。Kanchana Restaurant 美食餐厅每天配有提供国际餐饮的主题之夜。以在湖上享用酒店早餐开始新的一天,或在附近的山洞内享受难忘的就餐体验。这家酒店设有像山地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世界五十家最好的酒店之一,是斯里兰卡国宝级的建筑大师Geoffrey Bawa的代表作之一。酒店尽量采用自然光,利用太阳能,泳池使用可循环净化水,被CNN评选为世界上最佳环保酒店之一,是亚洲第一个获得绿色环球21证书的酒店。

丹布拉坎达拉马遗产酒店(Heritance Kandalama Dambulla)图片

到了酒店一下车,就被领进大厅,服务员推过来欢迎饮料,有椰子汁,橙汁和混合果汁三种。

果断地三种各要一杯

虽然看起来是两张床,可是还是并在一起。OMG。。。懒得叫服务员来分了(事实上你叫他来把两张床分开也是可以的)。

从现在起开始沦为用卡片机拍照了。

晚餐在酒店里吃的自助餐,人均一百多,后面会有账单。

餐厅的环境。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早,后来餐厅也坐满了人。

四个人消费了一万三千多卢比

第2天

• 地址:PO Box 11, Kandalama,中央省

房间通往阳台的玻璃上会贴有禁止喂食猴子的标识

阳台外的景致,绿荫环绕

坎达拉马酒店位于原始森林的边缘,坐落于坎达拉马湖畔的中心地带,酒店的建筑和自然环境融合为一体,巨石、洞穴、小瀑布及森林环抱着酒店,窗外湖光山色,山上的猴子很多,阳台上经常有猴子出没。

昨天来得太晚,没来得及仔细观察酒店。主要也是由于相机罢工的关系,动力不足,幸好我是个调整能力比较强的人,尽管昨晚一夜没睡好,还是起了个早,拿着小卡片出去酒店四周溜达了。

酒店楼梯口的猫头鹰铜雕

酒店大厅里的鸟巢。鸟妈妈正在四处捕虫来喂食巢里的鸟宝宝,很有爱的画面

耐心等待妈妈带虫子回来的鸟宝宝

酒店的无边湖景泳池。远处就是宽阔的坎达拉马湖

歪果仁一大早就躺在躺椅上晒太阳看书,很惬意

坎达拉马湖湖景

岩石上向往着无边泳池的小松鼠

酒店的瞭望台。客人可以通过瞭望镜观察坎达拉马湖的候鸟,羊群,大象等。

一家三口的歪果仁

酒店到处是绿意浓浓

在酒店四周溜达一圈后,我们便到楼顶餐厅享用自助早餐。

早餐吃的东西很多,应该可以算是我吃过的品类最丰盛的酒店早餐

室外还有现烤的香肠和培根等等

满满一桌丰盛的早餐,让我暂时忘了相机罢工的哀伤

当然,早餐也是收费的。加个服务费消费9000卢比

丹布勒兜风

从酒店通往大路的林荫小道。蛮有感觉的。

刚刚行驶不久。。又发生了一件让我不得不开始怀疑人生的事。。。最近肯定在水逆期。。。。因为我坐副驾驶没戴安全带被路边的警察拦住。。。交了500卢比的罚款。。T.T。。

在RANIL处理罚款的时候,面带微笑地跟这位警察大叔合了张影。。其实我的内心如图。。一阵%%&**%#%%*((^@@!.....真可谓祸不单行,屋漏偏逢连夜雨。。T.T。。。

交完罚单后继续朝波隆纳鲁沃行进。。

幸好一路有在香港机场淘的小骷髅放歌听,稍稍抚慰我一次次受伤的心。

• 开放时间:10:00--17:00
  • 地址:Pollonaruwa, North Central Province,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保存的更完好的古城,残缺中一睹蜚声海内外的名都辉煌。

波隆纳鲁沃古城,位于斯里兰卡国东北部,距首都科伦坡东北216公里。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波隆纳鲁沃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波隆纳鲁沃西北距阿努拉达普拉90多公里,是与阿努拉达普拉齐名的古都。

公元10世纪末,当时的国都和佛教中心阿努拉达普拉开始衰落,波隆纳鲁沃因取而代之声名鹊起。公元1059年到1207年,伴随着波隆纳鲁沃的繁荣,其建筑水平亦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点缀在古城中的巨大的人工蓄水池和内海也为此处的全景增色不少。较之阿努拉达普拉,波隆纳鲁沃的纪念碑修缮工作要略胜一筹,因为它们被存放在更为密封的地方,所以更有利于今后研究的发展。在原先属于王室领土和宗教中心的一小块地区就发现了大量纪念碑和一些千姿百态的佛像。 这里有比科伦坡湾面积还大的人工水库——波罗迦罗摩海,还可以游览到国王议会大楼、皇家城堡、皇家楼阁、铺设了月长石和雕刻了栏杆的纪念堂和雕刻最精美的巨大佛像。该佛像雕刻在一块花岗岩石头的表面上,侧卧的佛像长14米,立着的佛像高7米。其中一座12世纪时的雕像被称为“圣人”,大家普遍认为它象征着国王波罗迦罗摩巴忽一世。

在售票处附近的河里,一群猴子跳进河里游泳消暑,很是逗人。

树根上呲呲啃食的小松鼠

蜷窝在陶罐里的鸟儿

正在哺乳的大白牛

• 电话:+94272222039
  • 地址:Council Chamber, Polonnaruwa, Sri Lanka
  • 简介:著名的大象图案的檐壁

国王会议厅(King’s Council Chamber)的最底层基座四周因刻有大象图案的檐壁而著名,每头大象的姿态各不相同,而在二层的基座四周则是狮子的浮雕,最上面一层的基座四周雕刻着侏儒的图形。最上方竖立着36根石柱,石柱的上方可能是木制的屋顶,并且覆盖着黏土砖。

• 地址:Polunnaruwa
  • 简介:波洛罗摩婆诃一世的宫殿长31米,宽13米,据说曾经有7层高,50多个房间,并有36根不同形状的柱子支撑着一个观众厅、宴会厅和其他一些附厅。

波洛罗摩婆诃一世的宫殿长31米,宽13米,据说曾经有7层高,50多个房间,并有36根不同形状的柱子支撑着一个观众厅、宴会厅和其他一些附厅。由于顶层都是木制,早已消失,如今只剩下3层高的墙壁和一小段通往楼上的台阶。

墙壁厚度达3米,墙壁上排列整齐、可以让光束穿过的洞口应该是曾经用于固定2楼和3楼的地板。

• 地址:Sacred City Polonnaruwa
  • 简介:座落于四方庭院东南方向,最大的环形平台直径18米,而第二层环形平台有四个大门,四座大门通往中间的舍利塔,里边有四座佛像。大门两侧有非常精美的卫石。北门那里的月长石被认为是波隆纳鲁沃最精美的月长石。

圆形佛舍(Vatadage)是东古城中最精巧典雅的建筑,也是创建于东古城时期古代兰卡最独特的建筑之一。

离圆心最远的环形平台直径18米,而第二层环形平台四个方向的入口都有非常精美的月亮石和守护石,特别是北侧入口。守护石设在佛塔和佛寺入口处,是为了防止恶魔从入口进入,保护内部本尊而设。月亮石是佛教中轮回的象征,但这里的月亮石图形没有牛的身影。因为在波隆纳鲁沃时期,印度教已经由印度传入,印度教里的牛是众神之一,因此月亮石里面代表死亡的牛也就被去掉。从前来这里参拜的人们需要再月亮石上面洗过脚后才能进入佛塔内部。

位于中心的舍利塔有4尊佛像,据说是阿努拉德普勒国王Kirti Sri Meghavanna所建

墙壁上的雕刻则是在那之后的尼散伽摩罗王时期雕刻上去的

• 门票价格:包含在古城门票25美金中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波隆纳鲁沃

七层塔

• 门票价格:包含在古城门票25美金中
  • 电话:+94272222039
  • 地址:Sacred City, Polonnaruwa, Sri Lanka
  • 简介:波隆纳鲁瓦最大的舍利塔、斯里兰卡第四大佛塔。

兰科特塔(Rankot)是波隆纳鲁沃最大、斯里兰卡第四大的佛塔。兰克特塔呈暗红色,高56.4米,直径55米,是12世纪由尼桑卡马拉(Nissan Kamalla)国王所建的一座巨大的砖造钟形佛塔,好像是模仿阿努拉德普勒的鲁万维利萨亚塔而建。

这个圆顶建筑的主要建材是陶土,外面覆盖着一层砖和灰泥。兰科特是“金色的塔尖”的意思,据说以前尖塔的部分覆盖有黄金。

单反罢工的日子,用卡片机才会想到自拍1P~~

• 开放时间:10:00--17:00

走累了,找一棵伞形大树下乘凉

枝头的鸡蛋花

景区内除了人,最多的就是猴子了。

悠哉地坐着互相帮抓虱子~扣扣头呀,摸摸肚子,令人忍俊不禁

一位金发碧眼的歪果仁在专心地抓拍猴群

被旁边走来的一只小猴子看见了

果断上前去抢镜,心机猴一枚,鉴定完毕!哈哈

咦~~光天化日下的。。怎么连后庭也开始检查起来了~~~~

远处树下趴着几只小狗陪着老人

壁画寺里残缺的壁画

骑着自行车游览景区的斯里兰卡青年们

亭亭玉立的“高白美”

在门口买一朵莲花前往伽尔寺

• 门票价格:包含在古城每票25美元中
  • 开放时间:9:00--18:00
  • 地址:Nissankamallapura Polonnaruwa
  • 简介:伽尔寺是由不知名的艺术家在一整块巨型花岗岩石上雕刻而成,包括前后相连的三大佛像和一座佛龛。伽尔寺的佛像象征着斯里兰卡古代艺术的巅峰之作,气势雄伟,刻画得出神入化。

伽尔寺(Gal Vihara)是由不知名的艺术家在一整块巨型花岗岩石上雕刻而成,包括前后相连的三大佛像和一座佛龛。伽尔寺的佛像象征着斯里兰卡古代艺术的巅峰之作,气势雄伟,刻画得出神入化。

三座佛像一坐,一立,一卧

本地人很崇拜的一个地方,经常可以看到当地人虔诚地在佛像前面祷告

莲花前,默默许下心愿的小女孩

捧一朵莲花,寄一份信仰

池塘里展翅飞翔的大白鸟

• 门票价格:包含在古城门票25美元里
  • 电话:+94272222039
  • 地址:Old Town, Polonnaruwa, Sri Lanka
  • 简介:洁白如玉的“牛奶塔”,画面感十足

奇瑞寺是位于兰卡蒂拉克北侧的洁白的大佛塔。开始这里被称为Rupavati Chetiya,而现在这个Kiri是僧伽罗语中牛奶的意思。这个佛塔也确实名副其实,在丛林中经历了700多年的岁月后的牛奶色石灰灰泥仍然历久弥新,最近又重新刷过了白色涂料,这是波隆纳鲁沃保存最完好的舍利塔。

据说这个佛塔是波洛罗摩婆诃一世的妃子之一萨巴德拉女王(Queen Subbadra)所建。

• 开放时间:10:00--17:00

参观完波隆纳鲁沃古城已经下午3点左右了,为了赶路,就在古城附近找了家餐厅吃饭。一人40RMB自助。米饭吃不惯,太硬,性价比不高,所以还是建议不要在景点附近吃饭。

波隆纳鲁沃--康提沿途

告别波隆纳鲁沃,和RANIL一起前往康提。

路上偶遇一只野象准备过马路

康提印象

康提是斯里兰卡旧都,距离首都科伦坡115公里,经历了僧伽罗王朝和殖民统治。城市的中心是康提湖,而背后则是群山环抱。背山面水的康提还有佛牙寺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牙齿。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康提有很多景点,主要属于宫殿建筑和佛教文化。由于在僧伽罗王朝作为斯里兰卡首都以及后来的被殖民历史,康提保留了一些皇家建筑和异国风情的殖民建筑。更重要的是,在封建时代,皇族的存在使康提汇聚了斯里兰卡文化的精华!包括皇家资助的庙宇,建筑上精美的雕塑壁画等。

著名的佛牙寺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牙齿,是斯里兰卡的国宝,每年都会有一次佛牙节,届时100头盛装的大象将在街道上游行,而成千上万的人在后面狂欢,这神圣的狂欢时刻将令人难忘。

除了佛牙寺,康提还有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60平方公里,院内种植着很多奇花异草,曾经属于皇家园林。另外一处景点是大象收容所,里面照顾着60多头大象孤儿。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94-812-205839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到酒店CHECK IN后直奔佛牙寺。本想体验下晚上的佛牙寺,没想到已经关闭了,只能在外面隔着围栏拍几张夜景

• 地址:21 Dalada Veediya, Kandy, Sri Lanka
  • 简介:白屋餐厅(White House Restaurant)正如其名,坐落于主街一栋白色的建筑中,从门口看上去像间甜品店,但二楼有提供各式正餐。若只是想喝个简单的下午茶,就坐在一楼来份lime果汁和冰淇淋,要个鱼肉面包作为点心。

佛牙寺看不成,自己的五脏庙还是要照顾下的。选择了人气评价很高的WHITE HOUSE

WHITE HOUSE的菜单。。相对其他店,,价格真的算便宜的了,一份炒饭/炒面二十几块RMB。

这道算是综合吧,有虾、鱿鱼、鸡肉等。餐单上叫WHITE HOUSE SPECIAL。。选择了NOODLE,是那种细细的,那粉丝一样的面。。味道挺符合国人口味的。

四个人吃了2000多卢比,折合才RMB100多块钱

餐厅招牌

餐厅马路对面的小酒吧

超市小逛

路过一家超市,走进去逛了逛。各种香蕉

乳制品也是挺有名的。

• 地址:No 4 Dalada Veediya,中央省
  • 简介:Queen's Hotel酒店位于一栋历史悠久的建筑内,距离Kandy Lake湖有50米,提供殖民地风格的住宿、一个室外游泳池、3个餐饮场所以及酒店内免费停车场。

从WHITE HOUSE走回酒店途中,经过了历史感很强的皇后酒店,就在佛牙寺对面拐角处

康提皇后酒店(Queen's Hotel Kandy)图片
  • 简介:信步湖畔,伴着佛牙寺沉沉诵经声,暮色裁一瞬剪影。

夜晚的康提湖,很静逸,只有偶尔枝头上的几声乌鸦扑腾声

暖黄的路灯打在树枝上

第3天

• 地址:No. 49, Louis Peiris Mw,中央省
  • 简介: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卡图加斯托塔机场4km,距离康提火车站2k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Travelers Car、Go Tours Lanka和康提湖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Destination Sri Lanka边,附近还有很多景点包括Bogambara Pris
Vista Villa 49图片

丛VILLA 49酒店阳台上看出去的山景

酒店餐厅和客厅

照惯例依旧提供奶茶和咖啡让客人选择

• 简介:信步湖畔,伴着佛牙寺沉沉诵经声,暮色裁一瞬剪影。

在酒店吃过早饭后,我们便沿着康提湖散步去佛牙寺参观游览

昨晚走过的静逸的马路,开始恢复了人烟和生机

对面公园里玩耍的儿童

驶过拐角的公交车

独立湖中,孤芳自怜的大白鸟

在枝头伺机而动的小雀

康提湖是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地方。。城里人玩的是壁咚,你这玩的是树咚呀

彩绘的学校外墙

枝头上开会的水鸟们

站在湖边喂食鱼儿的斯里兰卡人

康提湖倒影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佛牙寺参观小贴士

1.每天佛牙开放供认瞻仰的时间为18:30-19:30.

2.入寺必须赤脚,存鞋需要小费,可自带袋子装鞋

3.穿着不宜太过暴露,若想近距离观察佛牙,最好白衣白裤

4.女生请务必着过膝长裤或者长裙。进入寺庙必须脱鞋,门口寄放处收费,可学当地人将鞋子放在草地或者空地上。

佛牙寺地图

信女们穿着纯白色纱丽服前往朝拜

树下走过看报的僧人

佛牙寺的人气是很足的,信徒多,游客很不少

进入寺院的通道,四周是金碧辉煌的壁画

天花板上描绘着每年一度的佛牙节庆典的盛况。佛牙节为斯里兰卡最隆重的佛教盛会。每年的七八月间在古城康提都要举行长达10天的盛大活动。届时,盛放佛牙的小金塔由寺院养育的圣像驮着,在鼓乐声中漫步而行,其后跟随着上百只大象,沿途朝拜者、围观者众多。

相机拿过头俯拍,让你们感受下人流

一天三次定时开放的舍利塔

每天,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朝圣,

他们身着素雅的白衣,

手捧着莲花,

为圣城平添了一份圣洁的气息。

席地而坐的虔诚的信徒们,

双手合十,如入无人之地般虔诚地诵读着经文

到处都是虔诚的人们,净化心灵的好地方

叼着奶嘴的小洋妞

佛牙寺一楼的后方,有一座白色建筑,

据说是英国殖民统治者特地为佛牙寺修建的。

建筑大厅里坐满了双手合十的信徒

嘴角微笑的佛像,温润如玉

顶上是纯金的莲花

孩子们透过窗台,微笑地议论着什么

供善男信女们点香烛的玻璃屋

寺里走过的小和尚

• 简介:信步湖畔,伴着佛牙寺沉沉诵经声,暮色裁一瞬剪影。

康提湖上齐刷刷站立的水鸟,11只黑的,一只白色。

在半山腰拍摄的康提全景

在康提街头偶遇宗教活动

在一辆载有佛像的卡车后面跟着一群特意打扮的人

这些特殊打扮的人时而载歌载舞

前面一位壮丁后背用8根铁钩穿肉勾住,由一位年长的大叔拉着。看着直勾勾地疼啊

趁着小伙伴在隔壁买沙丽,溜进一家果汁店。

呦,这物价那叫一个便宜呀,纯果汁一杯才4块钱,2种混合才5块钱,再加个冰淇淋就再加1块钱。我自己一个就喝了三杯,顺便帮他们也打包了

店里墙上的照片。微笑水果。。很符合这个民族。。店里坐着许多当地的斯里兰卡人也来买上一杯。

一路边吃边朝中部茶山地区前进

• 地址:斯里兰卡中南部努沃勒埃利耶
  • 简介:努沃勒埃利耶小镇位于努沃勒埃利耶,是斯里兰卡的避暑圣地,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群山环绕,植物丰富,环境优雅。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一座位于兰卡的中部山区,被群山环绕小镇,植物丰富,环境优雅,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

这里海拔1889米,终年气温在4--16℃,因此是斯里兰卡的避暑胜地。

19世纪英国人从印度引进优良红茶品种,种植成功后,成为世界四大红茶锡兰红。 红茶给让优美的高山小镇名声鹊起,也带来了繁荣,至今仍是斯里兰卡支柱产业。

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因此努沃勒埃利耶遗留了许多富有英伦风格的的建筑和城市规划,有着“小伦敦”的称号。

• 简介:Mackwoods建于1841年,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游客来到这里既可以品尝地道的红茶,还可以到茶园里去参观,而且完全免费。

从康提大约开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名声很大的MACKWOOD茶厂

RANIL安排了一位锡兰阿姨带我们参观了博物馆和茶厂,让我们了解茶的制作过程和分类。

一袋袋的茶叶整齐地堆积着

制茶车间

参观完茶厂后天还在下着蒙蒙细雨,但是云雾已经较刚来之前退散了许多了。远处茶山上的MACKWOOD招牌清晰可见

茶厂设有一个品茶厅,游客可以在这里免费品尝到一杯地道的锡兰红茶。

墙上的彩碟装饰

看到每个人都在这边合影一张,那我就入乡随俗吧。

过来品茶的一家六口

观景台的外国小正太

笑得很爽朗的小女神

旅途中,遇到下雨,你可以能会觉得运气不佳或者时运不济。但是,我想说的是,耐心等待,或许,雨过天晴后你会有意外惊喜,收获更多。

图是雨后离开茶厂后,在山路上看到的美景。

远处雪白飘渺地云烟笼罩着茶山,近处,由于雨水冲刷,山坡上的树木茶叶绿得更加饱满,油润。置身此时此景,就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如梦如幻。

眼前三棵笔直耸立的参天大树是点睛之笔。

Lawsons Ridge民宿

这是到达民宿后,在院里里看到的红彤彤的晚霞

• 地址:斯里兰卡中南部努沃勒埃利耶

到努沃勒埃利耶小镇上溜达了一圈,打包了两份炒饼回来

晚上的民宿的厨房一角

一楼的沙发

今天刚好是国内的中秋节。所以决定给自己加餐。

拿出压箱底的宝贝——古龙肉酱!就着炒饼吃,再配上紫菜汤,简直是绝了。。赞赞赞。。。

第4天

Lawsons Ridge民宿图片

早晨的民宿外观。背光,所以有点暗。

院子里栽种的“手捧花”

小伙伴准备的麦片

二楼的阳台

住独栋就是这么惬意,想怎样坐就怎样坐。。

• 地址:Queen Elizabeth Dr, Nuwara Eliya, Sri Lanka
  • 简介:这间邮局建于16世纪,几百年了,至今仍在营业。

离开民宿后第一站选择来到百年粉红邮局寄明信片

粉红邮局外观

坐在窗前写明信片

邮局门前栽种的小野菊

• 地址:斯里兰卡中南部努沃勒埃利耶

偶遇路边一辆有特色的大卡车改装的餐厅。于是决定就地解决午餐

红黑相间的车体,很有个性

车体内部构造

鸡肉酸辣汤

比比谁更长

之后又到水果市场逛了一下

终于品尝了下当地的黄金椰子,很便宜,而且很解渴很好喝。自然冰的。

“我为自己点赞”的水果摊大叔

坐落在山坡上的彩色房子

街头帅气的骑警

• 简介:努沃勒埃利耶火车站(Nanu Oya Railway Station)并不位于沃勒埃利耶,而是位于相距沃勒埃利耶西南8公里的Nanu Oya小镇。

“在斯里兰卡不坐火车是莫大的遗憾。” 斯里兰卡被诸多旅游杂志誉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其中最美的有两段,一段是穿梭在高山茶园的“高山火车”,一段是“漂浮”于大海之上的“海上火车”。乘高山火车让人如同穿梭在《绿野仙踪》所描绘的童话世界,坐海上火车则让人仿佛置身日本动画电影《千与千寻》的海上火车情境中,据说《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蓝本就源自这里。

火车站规模非常小,却在空地周围种满了鲜花,富有英国殖民风格。斯里兰卡2等车,没有选座服务,是自由的先到先得制度,价格也非常便宜。

虽有火车到站时间,但准点是不靠谱。

陈旧的火车站,颇具沧桑感

蓝天白云下红色车厢很耀眼

学学远处的哥们发下呆

我说我第一次拍火车铁轨。你信吗

难免比较新奇,在铁轨上各种溜达走

站累了索性坐了下来

和我们帅气和蔼的RANIL合照一张

他特地留下来陪我们等到火车来了他才去开车赶路去终点等我们。

有些感动,源于细节,是要你用心感悟的。

火车终于来了,误点了半个多小时。虽然不是红色的比较可惜,但是还是掩不住体验火车的激动心情。

陪我坐在门口的小朋友

• 地址:努沃勒埃利耶小镇
  • 简介:努沃勒埃利耶位于斯里兰卡中部的山地,生长着全球品质最佳的茶叶。锡兰红茶有六大产区,地势不同,产出茶叶的气味、冲泡出的颜色也不相同。而海拔2000米的努沃勒埃利耶正是锡兰高地茶的重要产地之一。

碧绿茶园如同棋盘般错落于高山之间

小火车一路在高山穿越,风景的确绮丽,变化多端,非常惬意。

移动中的小黄鞋

微笑,是锡兰人与生俱来的天赋。

热情地和附近的人打招呼的小朋友

与之呼应地是隔壁座的酷酷小男孩

挂火车,就是如此淡定,潇洒

哎呦,装不下去了。隔壁车来了,赶紧缩回去

穿梭在乡间茶山中的小火车

Ayurveda Spa体验

下了火车后,我们在RANIL的建议下来到一家SPA会所体验Ayurveda Spa。

“Ayus”指的是生命,“Veda”指的则是知识或者智慧,两者结合在一起,其意思是指“生命的科学”,或是指生命或长寿的知识。是源于古印度的一种草药理疗方法,糅合了药疗、按摩、瑜伽等多种手段。正宗的Ayurveda需要花上一段时间严格按照理疗的规矩,包括菜谱、作息时间、按摩、药浴等,一个或多个疗程后能达到排毒医病的目的。

Ayurveda Spa体验图片
  • 地址:努沃勒埃利耶小镇

从ELLA前往乌达瓦拉维的途中再次遇到云海

大象足迹酒店

晚上入住大象足迹酒店。

又是摆脱不了的大床房!!!!。。。

浴室

阳台

第5天

• 开放时间:6:00-18::00
  • 电话:+94473475892
  • 地址:Udawalawe National Park, Sri Lanka
  • 简介:媲美东非国家公园,感受迷人的原始气息。

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SafarI之旅

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地处斯里兰卡南部拉特纳普勒地区和默纳拉加勒地区交界处,占地821公顷,以成群的野生大象闻名,除此之外,游客还能观赏到水牛、狐狸、猕猴、水鹿、猫鼬、水巨蜥、鳄鱼、懒熊甚至是花豹,以及孔雀、鹦鹉、犀鸟、鹳等大量野生鸟类。

国家公园售票厅前

门口一辆辆载着游客蓄势待发的JEEP

Safari的感觉真实不错,因为吉普上的位置没有窗,风不受任何阻挡铺面而来,而一望无际的森林,给人自由驰骋的感觉。那一刻觉得自己也是风,可以放纵地天地间穿梭,可以如此亲近大自然里的各种可爱朋友。

SAFARI的道路比较狭窄,一般只能刚好同时通过两辆车,所以司机们的技术还是杠杠的。

蹲守了大半功夫终于露脸的红猫鼬

枝头上晒太阳的蓝孔雀

树丛里的野牛群

泡在湖里的水牛群,估计一算应该有三四十头

路边不时窜出的小蜥蜴

游猎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在树丛里发现了一只野象

咦,怎么露着个PP示人?

把车子往前挪挪,发现了其中玄机。原来是一公一母两头大象在调情。

原来大象调情是这样的。。难怪有“对象”这词。。

微笑地调情,好有爱的画面

小变色龙也跑出来充当观众

你们,你们,你们继续调情,我走!

笔直站在路中间的鹰,那犀利的小眼神

找到目标,扑腾扑腾地飞走了

努力像雌孔雀示爱的公孔雀

SAFARI之旅的视野很开阔,蓝天,绿地和黄土路

发现远处的象群

按照个头排排走,1.2.3....,这不是爸爸去哪儿,,而是全家总动员哈。。

停落在枝头上休憩的大鸟

从车前横穿而过的野牛

独自思考猴生的长尾叶猴。这尾巴可真长

大象足迹酒店

结束3个多小时的SAFARI之旅后,我们回到大象足迹酒店吃早餐

早晨的泳池边

早餐先上的是水果和果汁

接着才上煎蛋香肠培根和面包

大摇大摆从酒店院子里横穿而过的大蜥蜴

准备过马路去

酒店门外招牌上留影一张

美蕊沙印象

美蕊沙(Mirissa)位于斯里兰卡的南部沿海,是一个沿海的小村庄,宁静,美丽,淳朴,是斯里兰卡最好的未开发海滩。 美蕊沙的海滩是岛屿上最美丽的,细窄的沙滩以浓密的椰子树林为背景,能把所有的人类足迹都隐藏起来。 在这里找不到其他著名海滩目的地上所有的那些餐厅连锁店,所以美蕊沙也成了众多背包客寻找清净海滩的理想之地,悠然的享受自己的假期。静静地度过美好的时光!

美蕊沙还具有得天独厚的冲浪的条件,所以也是著名的冲浪基地,有好几个冲浪点。

另外,美蕊沙还是出海观看海豚蓝鲸的优选之地。

临近美蕊沙的MATARA小镇上的海上寺庙。

岸边正在考摩托车驾照的锡兰人

一个人在考试,后面站满一排等候的人

Serenity Hotel
Serenity Hotel图片

到达美蕊沙的Serenity酒店。边上这是能说会道的老板

老板用的苹果手机和电脑,看来赚得不错。哈哈。。桌上还摆着十二生肖的猪。。老板瞬间暴露了年纪

又见可恨的大床房。。还是有蚊帐的。。。

这画风,真的适合两个才刚认识不到一周的大男人吗

• 电话:+94-78-7471371
  • 地址:Mirissa Beach,Mirissa
  • 简介:观鲸胜地之一,沙滩静谧原始,保留着自然韵味。

刚刚抵达美蕊沙还是艳阳天,海水是碧蓝碧蓝的,到酒店办理住宿后就突然变天,海面画风也突变,乌云聚拢,海水也变成了墨绿色。

远处依旧是一片烟雨将天空隔成两边

美蕊沙的浪是出名的大

右手边在乌云密布,左手边却依然是蓝天白云。

云层越压越重。场面十分壮观。让我见识到了印度洋的另一面

画面感还是很不错的。。现场看更壮观。。

海水由天晴时的碧蓝色变成现在的翡翠绿。

尽管知道要变天,但是还是抵挡不住刚到美蕊沙的游客过来亲密接触印度洋的念头。

云越压越重,海水的颜色也越来越深,加上美蕊沙一贯的气势磅礴的海浪,确实很震撼。

海浪三重奏

雨下了一阵又变小了。。斯里兰卡的雨总是一阵一阵的。。

在海边闲逛时遇到一个很有个性的家伙。和我拍完这照后他就一个侧身入水。游到斜对岸去了。。酷~~~~!

来海边怎能不跳跃。。

Serenity Hotel

晚上在酒店里吃的海鲜大餐。有大虾,螃蟹,鱿鱼,炒面,烤东星斑。。可惜当天没有龙虾了。

Serenity Hotel图片

老大块头的一只东星斑。大小请参考旁边的盘子

第6天

• 门票价格:Rs5000左右
  • 开放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
  • 电话:+94-77-6376714
  • 地址:Harbour Road, Miriss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南部最佳观鲸地,也是世界上最佳观鲸地之一。

昨天预定了今天早上的出海观鲸活动。

由于天气不佳,体验效果并不理想。所以建议如果没有遇到好的天气,大家还是不要出海了。天气好的话还能一路看下海景,下雨的话四周都是灰蒙蒙的。

很尽责的船老大

岸边停靠的小渔船

途中遇到的独自飘荡在印度洋的小渔船

• 电话:+94-78-7471371
  • 地址:Mirissa Beach,Mirissa
  • 简介:观鲸胜地之一,沙滩静谧原始,保留着自然韵味。

出完海回酒店梳洗一番后,我们便CHECK OUT出来海边一家餐厅吃午餐

外面依旧下着绵绵细雨

乌纳瓦图纳海滩
  • 地址:Galle-Matara Rd
  • 简介:乌纳瓦图纳是加勒地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区,以美丽的海滩和珊瑚闻名,还是斯里兰卡著名的海龟养殖基地。

吃完午饭后,我们便驱车离开美蕊沙,前往距离加勒古城只有8公里的另一个海滩——乌纳瓦图纳。

如果天气晴好的话,乌纳瓦图纳海滩会比较热闹。可惜我们此行在海边的天气总不尽如人意,但是刚好可以收获一份安静闲适,私享一整片沙滩。

一群在水中嬉戏的斯里兰卡青年

阴雨天的沙滩上没什么人,找个地方坐着发呆,沙滩上的狗狗不时会走到你身边陪你坐着,很惬意。

乌纳瓦图纳是个海边村庄,到处都有酒店、GH和海边酒吧餐厅和卖宝石的小店。

那里很多地方仅用英语标示,欧美游客喜欢住在那里。

在海滩上可以看到山上的佛像

边点一些饮料小食吃,边在沙滩上一阵恶搞

岸边停靠的两艘小艇

在沙滩上消耗片刻时光后,不知不觉又到饭点了。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就食。

点了份海鲜拼盘。

每一桌都会点上蜡烛

原因是有可能会突然停电。。哈哈哈哈。。

不过停电后也是很浪漫的。。

晚上海滩上燃烧的小油桶

在我在沙滩上围着这小火瓶拍照的时候,间断地还有一两个“皮条客”之类的凑过来跟我套近乎,大概就是问我和谁来呀,是不是一个人来呀,WANT不WANT BEAUTIFUL LADY呀之类的问题。。默默地愣愣装听不懂~~~心里真想现在坐在一个旋转椅上,一拍那个红色按钮,指着他说:I WANT YOU!!! 吓死他个小丫的。

吃饱喝足,叫了辆TUK TUK车回酒店。

TREE-HOUSE玻璃树屋

晚上入住的是在网上预定的TREE-HOUSE玻璃树屋。

酒店全称:Tree-house bw Galle and the beach,价格为2000RMB左右/晚,最多床位可入住6人。

这是一栋由玻璃钢架结构组合而成的三层独栋建筑。

位于三楼的厨房兼客厅

客厅外面有一个宽敞的阳台,阳台上还有烧烤架。适合天气晴好时,一群人在这边搞个BBQ趴。

灶台。。记录着2天前的住客爱的宣言。。

晚上的玻璃树屋

一层是地基,二层是住宿区,3间房,三层是厨房和客厅,二、叁楼各有一个卫生间

晚上点满烛光的浴室

一个人在偌大的客厅里浏览照片

第7天

清晨的卧室

房间很通透,一眼望去全是绿意

房间外的走道。每间房间都有帘子可遮挡

白天的餐厅

三面通透的浴缸

树梢透进这几天难得遇到的阳光

• 简介:乌纳瓦图纳是加勒地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区,靠近加勒古堡,以美丽的海滩和珊瑚闻名,还是斯里兰卡著名的海龟养殖基地。

心想难得好天气,我就独自一人拿着相机到附近转悠了。

前面遇到一对一起背书包去上学的小朋友

淌过水坑的突突车

迎面走来三个白色着装的小伙

在玻璃树屋附近的路上,可以远眺到对岸的加勒古城

独自坐在树下石头上抽烟的老爷爷,望着远方的白塔,诺有所思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前往JUNGLE BEACH必须穿过一片树林。树林里到处都是蹦跶的小松鼠

有的在树根

有的在树干上

还有的回首准备跳跃

JUNGLE BEACH是我无意中到达的一片小海滩,一般人都不知道。因为来这里只有穿过一片树林下山而来。这片沙滩很私密,估计也就二三十米长的海岸线,非常适合喜欢安静的人。

沙滩的对岸就是加勒古城。灯塔和凸起的旗石很醒目

这是我在JUNGLE海滩上遇到的两只狗狗。被深深触动了。。原因是我去JUNGLE海滩原本就是误打误撞地进去,一度怀疑自己认不认识回来的路,这两只狗狗(暂且称它们为大黄小黄)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从我离开沙滩往回走时便一路跟着我。大黄快步走到我前面,小黄则在后面跟着,一步步地把我引出小树林,回到大路上才离开。T.T。。那时候真的好感动。。。如果不是考虑航空出入境限制,我好想把它们带回来

林间小路中的寄居蟹

在前面带路的大黄

在后面垫后的小黄

TREE-HOUSE玻璃树屋

回到玻璃树屋,发现管家阿姨带着小黑小黄过来了。

小黑小黄各居其位。小黑负责看管一楼楼道口。

小黄则负责看守二楼房前的过道。

玻璃屋里还有一个小成员,一只很酷的小黑猫。可惜只有昨天下午过来时打了个照面,来不及拍,它就跟着管家阿姨回去了

在三楼吃早餐时,屋顶探出头的小猴子

有一只直接从树枝上跳上阳台围栏

管家阿姨给我们准备的美味蛋卷。由于没有提前预约早餐,所以阿姨没有时间准备,只能准备这个还有牛奶免费给我们吃。本来是可以预约收费早餐的。

小骷髅和小相机

玻璃外的猴影

玻璃屋的游客留言簿

• 地址:加勒, 斯里兰卡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加勒古城位于斯里兰卡西南,距离首都科伦坡南部大约117公里,正好处于印度洋的海滨上。作为海滨城市,它出名并不是由于海滩,而是城堡。加勒老城及其城堡建筑在岩石半岛上,这个半岛是个天然的港口,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据悉,在斯里兰卡的历史上,曾经被葡萄牙、西班牙和英国分别殖民。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荷兰人建造的,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具有标准的欧洲风格。这里有规模庞大的城墙,内有荷兰风格的房子,博物馆和教堂。

进出古堡的大门

显眼的高大钟楼,也是加勒古城的标志性建筑,有400多年的历史,至今仍在使用,据说时钟还走得相当精准。

• 地址:Flag Rock, Galle Fort, Galle
  • 简介:看古城日出日落,时空静止;观高崖跳水,挑战心跳。

斑驳的城墙,依稀能感受到岁月的气息

这里跟大家抛砖引玉一个拍照小诀窍。

就是当天气阴沉,色彩单调的时候,假如你刚好撑一把彩色的雨伞,那么大家不妨试试让雨伞入境当前景,充当构图组成部分,或许能拍出更有创意的照片出来。当然,建议拍的鹅时候用大光圈,把前景的雨伞虚化掉。。

这边纯粹抛砖引玉,说得不好,勿怪勿怪。哈。。

这里由于底下有一小块绿色植物入镜,所以我当时顺其自然地就把雨伞转到绿色这面来当前景。

同理,由于旗石本身是黄色的,所以为了与之呼应,把雨伞转了黄色块过来当前景。

伞下的旗石。如果天气好的话,这里是观赏日出和日落的最佳POINT。

• 地址:加勒, 斯里兰卡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古堡的城墙一直沿着海岸,最南端是灯塔

一边是古堡,一边是印度洋

海上一位冒雨捕鱼的渔民

尽管下雨,但是可以看出加勒的海质很好,清澈见底

渔民踏着浪一步步往更深处走去

城墙上的乌鸦和海里的老渔人

小店门口的鲜花

木制彩绘面具,淘了一个回来留念

橱柜上的呆萌猫头鹰

墙上的各种彩绘面具

屋檐下躲雨的斯里兰卡人

谈笑风生,镜头感还是与生俱来的好

商店里卖茶叶的木柜

商店里墙上的加勒古堡彩绘

悦味中餐

中午让RANIL带我们到一家叫悦味的华人餐厅吃饭,犒劳下自己的中国胃。

点了红烧鱼,回锅肉,水煮牛肉,西红柿蛋汤等等,味道还不错。对于一个礼拜没有吃过中国菜的我们,瞬间就一扫而空,满足感油然而生。

漫步锡兰

加油站三剑客

途径首都科伦波,公园里玩轮滑的青年

公园一隅

特别的建筑

ODEL里面遇到的超Q小洋娃

做客友人家

晚上应约到司机RANIL家做客,品尝RANIL嫂做的海鲜餐。

图为RANIL和他最疼的小女儿。就在前一个晚上,RANIL因为小女儿的一句想见他,大晚上的从加勒坐来回8小时候的大巴回来家里呆了6了小时后,一大早四五点又搭车赶回加勒带我们今天继续玩加勒。这父爱。。T.T。。感动。。

大女儿和二女儿看到我们到来后,前脚后脚地帮忙端出菜和可乐出来,十分乖巧。

慢慢一桌菜,有烤鱿鱼,一大盘的吓,烤鱼,炒面,综合蔬菜沙拉,RANIL还很抱歉地跟我们说今天没买到螃蟹不好意思。

虽然大女儿二女儿都说她们先吃过了,但是RANIL看我们吃不完,还是很细心地帮她们剥虾给她们吃。

小女儿跟他爸爸长得真实很像

最后帮可爱的RANIL一家合影一张。这是我认为这趟旅程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张照片。

晚餐结束之后,我们把包里的大白兔糖果,紫菜汤包,还有榨菜之类的都留给RANIL可爱的女儿们。

此时心底涌起的不舍,我不知道这是对斯里兰卡的不舍,还是对这位陪伴我们整整一周的憨厚善良的RANIL的不舍。

再见,斯里兰卡。再见,RANIL。。

最后的话

至此,本次持续一周的环游斯里兰卡之行正式结束。

七天,说长也长,说短,其实也真短。由于出行时间的限制,无法一次性地深入体验斯里兰卡这个神秘印度洋岛国的魅力。东部可媲美马代的亭可马里,北区饱含战争印记的贾夫纳,中部的原住民部落,以及遍布这个岛国四周的多个各具特色的海滨度假地,都因时间限制未能纳入行程中,实属遗憾。

深信有一天,我将再次踏上这片美丽淳朴的岛屿,轻抚印度洋的海风,聆听着印度洋的涛声,看一场震撼心灵的海上日落。

斯里兰卡,绝对值得你与之来次亲密接触。长草的朋友们抓紧时间把锡兰列入旅游目的地吧,趁它民风淳朴,趁它未经雕琢,与之来个照面,感受那如清风徐来的锡兰微笑。

“我从远方走来,赴你一面之约。锡兰微笑,清风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