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越南 老挝 28日

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柬埔寨 越南 老挝 28日

• 出发日期/2016/05/04

• 玩法/徒步 美食 古镇

前言

之前写了一篇缅甸的游记,这次其实是东南亚的四国一起,由于缅甸是和马哥一起去的,剩下的柬埔寨、越南、老挝才是真正穷游的开始,所以才分开写的,从缅甸坐飞机到曼谷转机,由于订票的时候贪便宜,所以买的不是联程票,到曼谷以后需要先办理曼谷的签证入境(泰国可以落地签,30USD/200RNB,记得带几张2寸照片备用)再办理登机手续出境,中转时长19小时,晚上在机场打地铺过夜,这19个小时过的好苦逼~建议买联程票,但是好贵٩◔̯◔۶,

16年3月份开始的整个线路:海南——昆明——大理——腾冲——独龙江——丙中洛——瑞丽——西双版纳——昆明——仰光——茵莱湖——蒲甘——曼德勒——【曼谷——暹粒——金边——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会安——岘港——顺化——万象——万荣——琅勃拉邦——昆明——南昌】,此结束了我的又一个长达8个月的穷游之旅。

云南到缅甸的一路上都和马哥同行,曼谷转机后,马哥留在泰国享福,而我独自踏上了柬埔寨、越南和老挝的旅程,说实话,在机场打地铺的那个晚还是心慌慌的,有种前途渺茫的感觉,对于接下来的行程有点不知所措,结果睡一觉醒来,在空旷的机场跑道上看见徐徐升起的太阳和清晨起飞的飞机,忽然就无所畏惧了!你信吗?因为知道害怕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哈哈~我是一枚女汉纸!

曼谷转机后至昆明结束的路线,5月份左右东南亚还没正式进入雨季,直到5月30日离开琅勃拉邦时才碰上两场雨~感恩

这是从昆明出发到昆明结束的线路图,一共在东南亚游历了40,始终觉得有些地方没能去到,有些地方值得长住,有些地方适合再走一趟~

我全部行李都装在30L的背包里面,没有化妆品、不需要面膜、几套换洗足以。

我的行李清单:薄T恤和防晒衣5件、沙滩短裤2条、外套一件、长裤2条、睡衣、薄睡袋1个(东南亚有的地方卫生不是很过关)、拖鞋两双,帽子一顶、手机、充电器、笔和小本子、隐形腰包(出门放钱和护照啥的)、晾衣绳1条、一寸照片或两寸照片带几张备用,银行卡和信用卡(没用上,网上交易和美金)、洗漱用品(洗面奶、爽肤水、润肤露、牙膏牙刷、洗发水、香皂、肥皂、小方巾、防晒霜50+)都是小瓶的装一个洗漱袋里面,用完可以路上再补,还有我一直想买却没买成的人身意外险,嘿嘿~

换好美金,离开缅甸时身上627美金,回到家里剩了150美金,机票和住宿基本都在网上预订,需要现金的就是吃饭、交通和门票啥的。

出发前多看看别人写的攻略,会让你对自己旅程线路有很大的帮助。

我的线路和预算在离开海南之前就规划好了,买了一张缅甸和柬埔寨、越南、老挝的地图,查了查每个地方的大概景点,一路上用的都是谷歌离线地图,在有WIFI的时候把要去的下一站放到最大加载出来,并且标记好要去的地点,然后留在后台运行,万能的谷歌即使没有网络也能定位,大爱!!

东南亚四个国家都没购买电话卡,缅甸的电话卡太贵,剩下的三个国家就我一个人,不需要打电话联系谁,并且我的手机开通了国际长途,蜂窝关掉,可以正常打接电话 和发短信,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

从昆明出发时天气凉凉的, 40天的时间就我旁边的小背包,对于我这样的汉子来说完全够用~

比较常用的翻译软件只有出国翻译官和有道词典,可以下载一些离线包,没网的时候也能做些简单的翻译,可以用有道翻译官先把需要用到的词语都翻译出来,路上没网使用起来也比较便捷~

出国后比较常用的软件是货币转换、agoda和谷歌地图。换钱的时候可以现场计算,免得吃亏,有点点差价比较正常,毕竟别人也要挣钱啦! 但是在口岸换钱的时候可要注意了,如果你不谨慎,会亏很多,柬埔寨、越南、老挝住宿的青旅基本都在agoda预订(因为是淡季,部分城市是到了以后再找的住处),这几个APP价格没有太大的出入,用一个APP定房也免去了账号密码的麻烦,喜欢美食的小盆友可以参考猫途鹰里面的排行,booking里面也有很多酒店,看你习惯用哪个APP。

淡季一般不需要提前预定,确定好背包客聚集地的大概范围就好,到了再找青旅还可以还价,有时会比网上会更优惠。

之前在缅甸的日均消费太高,剩下三个国家28天里面的日均消费不超过100块,还算是比较满意的,看过超强驴友的攻略,日均几十块,我是无法做到了!

总消费因汇率每天都有差异,会有少许差价,但不会很大,其中还包括了在曼谷机场的签证及消费。

每到一个城市,只要方向感不是很差都建议租量摩托车或自行车,认准谷歌离线地图,只要在有网络的时候加载下来并做好标记,想去哪里都很方便。

推荐理由:便宜 方便 快捷 拉轰。

长途汽车车票基本每个酒店和青旅都提供预订,车票的价格和大巴的环境成正比,一般酒店和青旅预订车票会稍微贵一些,所以我出门闲逛的时候会顺带留意一下代售点,有便宜的车票就买下,环境无所谓,能到站就行,有时候感觉还是很便宜呢呢!

这是我乘坐的越南联程票的价格单,黄色记号笔标记的是我乘坐的线路,Sai Gon(胡志明)——Mui  Ne(美奈)——Da Let(大叻)——Nha Trang(芽庄)——Hoi An(会安),

这是在国内比较知名的‘新咖啡’公司的线路价格表,但是本人选择的是另外一家,有两点原因一、价格优惠,二、因为新咖啡的大巴线路和我想走的线路有所出入。

柬埔寨、越南、老挝三国的交通费用及路线攻略。

住宿基本都在agoda预订的青旅,有几个地方是在agoda查看了大概的信息,然后直接找到这家店入住,当然也可以看看周边的青旅会不会更便宜,建议在网上预订保险并且节约现金,我基本都会选择淡季出游,物价不高且不拥堵。

签证都是出发之前在网上统一办理的,缅甸的有效期是3个月停留一个月,柬埔寨的有效期也是3个月,可以停留一个月,越南有效期和停留日期都是一个月,提前办理签证需要指定生效日期,老挝有效期60天,可以停留28天,价格在上面的行程花费都有。

景点推荐

景点的推荐顺序是柬埔寨、越南和老挝,推荐理由也基本都是拷贝过来的,但是景点都是比较值得一去的地方,如果时间宽裕,可以都去转转,因为这几个国家的景点门票都很便宜,并且历史都非常悠久,如果时间不多的话就看着办吧!

第1天 5月4日 曼谷---暹粒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独自旅行的第一天~这天的日出非常美!看着一架架飞机降落,不知道它们都是从哪里飞来有一架架飞机起飞要往哪里去~叫人无比感慨~记得如果不是联程票一定要出安检口入境,没有捷径~入境的费用是30美金,填写入境资料,曼谷机场的广播都有中文提示,所以不用担心会迷路,跟着人群走不会错,多备几张签证照片。

机场的日出,天色微亮~一架架的飞机降落

这是机场的哪里就不说了,因为在这睡觉,差点没赶上飞机,还饿了24小时,不推荐,但是相信机场很多地方都是可以打地铺的吧!这是第一次在国外的机场过夜!还是有点小鸡冻的,难忘的夜晚~

曼谷飞暹粒半小时我只做了一件事:填写出入境表格,直到快下飞机的时候,坐我旁边的老外实在不忍直视,帮我在下机前完成入境申请表!呵呵!惭愧!惭愧~

出机场前大门边上有货币兑换和乘车售票口,其实可以不用换钱,暹粒和金边都可以直接用美金,我在机场只兑换了10美金,到离开柬埔寨都没花完。

这张照片是机场到市内的价格,只要告诉司机hotel的名字或用纸条写下hotel名字和地址,师傅就会直接送你过去,7USD的是嘟嘟车,也就是国内的三轮车,我坐的是摩托车2USD,看着师傅直接把后面的两个轮子卸了就是摩托车了,路上师傅会问你在暹粒待几天,需不需要包车去景点,价格不太记得,应该是20usd左右一天,会带你去各个景点,门票不包括在内,可以还价。

中午到达青旅的,由于时间尚早,青旅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以后,所以等了很久~巧的是飞机上坐我旁边的老外居然和我住同一家青旅,只是没一会儿被老板带去了另一家青旅,说是这里没房间,我预定的是床位房,8人混住间,环境很好有独立卫生间。

入住后洗漱完毕下午出来溜达~因为预定的地方靠近酒吧街,街边小吃、酒吧街、寺庙随意走走都能到达。

第2天 5月5日 暹粒:规划线路及闲逛

我的节奏比较慢,没有太多想去的景点,也不想去太远的地方,所以选择闲逛一天休整一下,逛的时候看看去金边的车票哪家便宜,再计划一下第二天的景点线路,照旧逛夜市,酒吧街往人堆里凑,发现一个人瞎逛的感觉还不错,柬埔寨人民很热情~哈哈!

1天20/美金(小圈),3天/40美金(中圈),7天/60美金(大圈),小圈或中圈可以选择租摩托,大圈太远,建议拼车前往。

我买的是一天20美金的小圈,租自行车前往,一天时间有点紧,租摩托会好些,自行车2美金一天。

这是别人的图,拿来参考,小圈绿线  中圈加上橙色的线,大圈再加上黑色箭头,看你对吴哥感情趣的程度选择线路吧!

酒吧街吧!还算热闹,来回穿梭着始终没想坐着喝一杯,万一醉了呢!

我是乖宝宝,比较适合这些,超丰盛的水果榨汁,每条街道必备!眼花缭乱~纯正果汁,物美价廉~

暹粒入住的8人混住间,床宽,舒适,就是洗手间差了点!在这里住了3个晚上,我的下铺换了两拨,也有中国人,不过我们都有各自的线路计划,未曾深谈。

第3天 5月6日 暹粒 吴哥窟小圈

买票地点

前一天瞎转悠做好的攻略,不想起太早看日出,因为在缅甸的日出日落太美,其它的就没太多的兴趣,早上6点起床,往酒吧街走,路边就有很多租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店家,基本都是早上五六点就开始营业,摩托车好像是6美金一天,可以还价,毕竟他们的竞争也大~

照片蓝色的线路是从我入住的青旅去吴哥窟的售票点的线路,老的售票点是不需要拐弯,直接往吴哥窟走就能路过售票点,现在的线路是一个新建的售票点,红色箭头的地方是以前的售票点及现在的检票点,绿色箭头是去吴哥的南门方向,买完票再折回来去吴哥窟,下次去我会选择从售票点那条路先去其它寺庙,最后到吴哥窟,然后欣赏日落。

吴哥窟门票长这样,马赛克的地方是摄像头现场拍照的,像素很差,拍的好丑!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63-764444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Angkor Wat, Siem Reap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把自行车停在吴哥窟西门,走进吴哥找个安静的角落感受这千年的气息,纵使外面酷暑难耐,只要走进这里便有丝丝凉意袭来,我比较懒,没能赶上巴肯的日出,也没站在吴哥的墙根欣赏日落,只是悄悄的走进荒废的寺庙闭目冥想了几小时。

看到那个爱心男了吗?这里的韩国团超级多,走哪都有 啊你喝撒哟!!!

我只能赞叹这里的石雕太精美了~我朝的木雕也值得赞叹!

熙熙攘攘的僧侣,穿着橘色的僧袍,给神秘的吴哥增添了不少风景~

这天的云层比较多,却依然酷热~

精致的石雕随处可见~躲在这里面纳凉会不会很奢侈呢~

这里的建筑都做的比较高,据说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暑。

吴哥寺上塔尖的地方,上塔的地方限制人数,达到一定的人数之后要等到上面的游客游览结束下来,才能让后面的人上去,所以下面的游客只能站在烈日下排队等着。

烈日之下依然很多人排队~

塔尖

这帅哥卖力的给女友拍照,也是没谁了!

此刻应该留影!

• 地址:柬埔寨暹粒通王城
  • 简介:城门上有3个头的大象作装饰,入口两侧的石雕呈现了“搅拌乳海”的故事。

吴哥寺出来往北走,直通王城南门,两排威严精致的石雕。骑着自行车慢悠悠的转着,走走停停,时间上相对比较紧凑,建于租摩托车,可以多逛几个景点。

吴哥的神秘微笑每个城门都有,虽然已过去千年,依然宏伟~

巴云寺
  • 简介:巴色占空寺位于吴哥城南门的西南方,属于砖结构建筑。曾经是旧王城的中心,是当时的国王为了供奉印度的湿婆神而修建的。

这是进通王城南门边上的巴云寺,凄凉之美~巴肯山也在这附近,想看日出的朋友可以早起~

• 电话:+855-12-229884
  • 地址:Bayon Temple,Siem Reap,Cambodia
  • 简介:游览大吴哥中心最精华的庙宇,感受多座四面佛脸上神秘的“高棉微笑”。

这里的石雕将吴哥的微笑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此停留了很久!

看着这一块块石头堆积出来的艺术品,让人不禁感叹!

熙熙攘攘的僧侣穿梭在各个四面,也许他们也是来游玩的呢~!

我没导游,所以不知道这代表什么,只是傻傻的看着,了解到了对我有意味着什么?

我只是傻傻的看着他看着我~

类似于拉萨的玛尼堆吗?

巴方寺
  • 门票价格:一天,20usd,三天,40usd,七天,70usd
  • 地址:Angkor Wat
  • 简介:巴方寺(Baphuon)是优陀耶迭多跋摩二世建造的国寺,被称为世界上最大、图样最复杂的立体建筑,现在法国的协助下进行修整,部分恢复开放,从西面可以看到恢复得初具轮廓的卧佛身姿

通票小圈范围内所有的寺庙都可以自由进入,偶尔会遇见检查门票的点,但基本都不会检票,走走停停,其实当时自己都不知道停留的寺庙名称叫什么~就只是走走停停~大大小小的寺庙太多。

远看,这是一尊卧佛,用无数石块堆积拼成的卧佛,工程之浩大,做工之精湛~上千年过去,还清晰可见~听说有修补过,但也只是还原~

不走寻常路时常能遇见别样的风景~

特别喜欢这样的画风~很想作诗呢!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usd,三日票40usd,七日票60usd
  • 电话:+855-97-9333840
  • 地址:Victory Way, Siem Reap
  • 简介:吴哥城的东北门,爬上胜利门可以看到两侧墙壁上的雕像。

通王城呆的时间比较长,眼看正午,天气炎热,没有想吃饭的食欲,只所以选择继续逛,胜利门出来去往下一个景点~

• 电话:+855-89-778828
  • 地址:Thommanon, Siem Reap
  • 简介:寺内雕刻非常细腻,尤其两座丽华塔女神雕像保存完好,栩栩如生。

地图上看我是到了这个景点,但记忆不是辣么清晰,只能说我飘过,只留下了足迹.

• 地址:Angkor, Siem Reap
  • 简介:中国首次参与对外文物和古迹的修复工程。

吴哥的建筑风格基本都差不太多,也许和吴哥窟不是一个年代建造,但风格都类似~

• 电话:+855-10-444498
  • 地址:Ta Keo, Siem Reap
  • 简介:吴哥古迹中唯一一座几乎没有雕刻的寺庙,显得质朴而特别。

茶胶寺可以爬上去,最顶层楼梯窄而陡,上下楼梯都感觉非常有危机感,貌似这就是吴哥的特色,似乎每个寺都如此~

瞧这位帅哥都要双手扶墙才敢下去~

躲在阴影下乘凉,微风徐徐吹来,有种想睡觉的感觉~

• 电话:+855-12-406929
  • 地址:National Road #6Siem Reap 17252, Cambodia
  • 简介:电影《古墓丽影》外景拍摄地,如蟒蛇般的树根与寺庙融为一体的古迹奇观。

塔布茏寺很霸气,特别是古树缠绕古寺~长的肆无忌惮、盘根错节,因拍摄古墓丽影而出名,值得一去~

雕工精细,栩栩如生~

这照片最具代表性了吧!

这树根貌似在找往下延伸的缝隙!

• 地址:Prasat Bakong, Cambodia
  • 简介:皇家浴池边上的皇家休息室,曾经的奢华如今仍富有味道。

我只是过来打酱油的~这里过后,天色已不早了,一日游即将结束,最后去看了一下皇家浴池,里面的水已干枯,小盆友在里面玩泥,看见不少童真。

我只是女汉子,没有妹妹的自拍~但我的精神是高尚的,哈哈~

• 电话:+855-93-800811
  • 地址:Angkor Night Market St, Krong Siem Reap
  • 简介:只在夜间开放的特产市场,商店都是环保材料构建的柬埔寨风格小屋。

晚上继续出来溜达,因为青旅的人也都出去溜达了,吴哥窟走完其实我对暹粒其他景点没有特别感冒的地方,所以在下午回青旅的路上已经买好去金边的车票,6美金,其实有的地方5美金就能买到~咨询过的,哈哈~沟通好第二天早上会来青旅接,出门时记得带上青旅的名片,以备不时之需。

再说一次,这里的果汁特别实在😄

看见人头了吧!酒吧街的人气真的很旺~

第4天 5月7日 暹粒--金边

因为孤身一人,路程远的可以选择坐夜班车,这样能省一晚的住宿费,只是不想那么累,并且女子一枚不太敢,所以基本选择的都是白天坐车,下午到的那种。

16年5月7日,9:30在青旅接俺去乘车点,10号座位,车票长这样的。

车子还不错,能接受,不需要太豪华,能坐就行,再说6个小时的车程很,性价比很高呀!到了金边下车地点,看看地图离青旅不是很远,走路二十几分钟就到了,顺便可以感受感受金边的氛围,“现代化的都市”

第5天 5月8日 金边

• 门票价格:1美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8:00-18:00
  • 地址:Street 96 , Norodom Blvd, Phnom Penh
  • 简介:位于塔山之上,登上高塔可以俯瞰全城,这里还有一段动人的历史故事。

我的青旅离塔山寺走路几分钟就到,整个金边的的景点都是步行前往,所以就随意的逛了逛市中心的几个景点,偏远的景点不太愿意跑~像什么杀人场!坐公交应该能到,比较麻烦,马路踩踩就好!香港大叔说的,他也喜欢走路,但我喜欢一个人走走。

塔山公园里面的塔山寺,人气不错~

小女孩虽然黑,但也挡不住她的可爱~

这位小哥的习惯是喜欢要钱,因为给他拍照片了!好吧~给点没关系的。

• 电话:+855-96-2233559
  • 地址:暹粒市区以南约15公里处(Phnom Penh,Kingdom of Cambodia)
  • 简介:世界上唯一一条因季节而逆转流向的河,沿岸景色优美,是感受当地民风和异域风情的好去处。

塔山寺离洞里萨河不远,这是世界上唯一一条因不同季节你想流转流向的河,每年在6月到9月份雨季里,河水从湄公河流入洞里萨河,10月到第二年5月,洞里萨河谁则倒流回湄公河,这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电话:+855-12-890010
  • 地址:Ly Yoak Lay St. (172), Phnom Penh 12000
  • 简介:金边最大、最古老的寺院,拥有金边最大的佛塔。

洞里萨河往南走走就到了乌那隆寺,进寺庙免费,就在院子里面转了转,怕别家的佛教有什么禁忌,不敢乱闯。

• 开放时间:8:00-17:00 提前半个小时停止售票
  • 电话:+855-23-211753
  • 地址:Street 13,Sangkat Chey Chumneas, Khan Daun Penh, Phnom Penh
  • 简介:世界上高棉艺术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融合了高棉传统和法国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

国家博物馆需要门票,但是不贵,相比我朝来说,但是我朝只有博物馆是不收门票的!尴尬了!

建筑很有特色,在这有种莫名的敬畏感!

• 门票价格:10美元
  • 电话:+855-12-721915
  • 地址:Samdach Sothearos Blvd (3), Phnom Penh
  • 简介:高棉传统风格的建筑群,是历代柬埔寨国王的宫殿,金碧辉煌,宗教色彩浓厚。

和缅甸的皇宫不太一样,现代气息较浓,毕竟不是古都.

没能搭讪成功,感觉像修女,美女鞋子不太搭~

• 电话:+855-23-723949
  • 地址:City Centre, Phnom Penh
  • 简介:金边市中心的一处地标,为国家独立而建,晚上灯光亮起时非常美丽壮观。

类似于我大南昌的八一广场,大大的广场中央屹立着高高的纪念塔,都是纪念革命烈士的吧!

我很确定,这小姑娘想跟我回家!只可惜我出门不喜欢带吃的,看你如此瘦弱又如此可爱!

逛了一天回到青旅,看见城市里还有这样安静的晚霞!我陶醉了·

如果不是怕负担重,我会带走几幅~

第6天 5月9日 金边--胡志明

昨天瞎逛的时候把第二天去胡志明的车票买了,我住的青旅也可以订票,但是贵了点,所以在外面买的,第二天坐着这个小三轮去往乘车地点,晚上8点左右到的胡志明,依然是走路去的青旅,路程40分钟左右,会路过酒吧街,建议选择在范老五街选择吃住,其它地方对待越南人民请毕恭毕敬。

在agoda上面也看到了这家青旅,看着环境还不错,评价也高,只是我没住在这里,嘿嘿!你懂得~

第7天 5月10日 胡志明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80-85037,+84-80-85038,+84-80-85039,+84-83-8223652
  • 地址:135 Nam Ky Khoi Nghia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休整一晚后,第二天又开始我的徒步模式,统一宫,法国建筑,将近150年的建筑历史,那时候的这种建筑,现在的词语应该是奢华了吧!没进去,在门口晃了晃~

• 门票价格:15000VND
  • 开放时间:08:00~11:30 ; 13:30~17:00
  • 电话:+84-28-39302112,+84-8-22030682,+84-28-39306664
  • 地址:28 Võ Văn Tần, Phường 6, Quận 3, Tp. Hồ Chí Minh
  • 简介:馆内展示了大量在越战期间的屠杀事件照片,和重型武器合影留念。

个人不太喜欢看比较血腥的画面,想了解越南战争史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收门票的!

欧美人在这参观的比较多!只是人越多,等待的时间就越多~

• 电话:+84-28-38296861
  • 地址:Duong Nguyen Du,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胡志明市的著名地标,两座高耸的钟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不知道为什么,对教堂总是情有独钟,觉得每个教堂都非常漂亮,可能有个教堂梦还没有实现吧!

如果没有旁边那栋建筑是不是更完美?我到的时候教堂的大门是关着的,不过没进去也不遗憾,门口看看就好~

黑不溜秋的我.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1900545481
  • 地址:2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的第一座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西贡中心邮局就在圣母大教堂旁边,这是我见过的最像邮局的邮局,也许只是我见识短潜,里面的明信片是否真的能寄往你期待的远方?

超喜欢这个电话亭!没能尝试着坐里面打个电话!每个电话亭里面都有人在里面或电话或低头~

这是20世纪初期的法国建筑,在当时也算是极具奢华了的艺术建筑之一

这是越南旗袍,越南称之为AO DAI.虽然和我朝的旗袍类似,但也是别有韵味,如今平常日子也不穿,只有节日 婚娶 丧事等特殊日子才穿上~

• 开放时间:不对外开放
  • 电话:+84-28-38296052 +84-28-38295026
  • 地址:86 Lê Thánh Tôn, Bến Nghé, District 1,Hồ Chí Minh
  • 简介:布满精美雕饰的法式建筑,晚上亮灯时的夜景非常经典。

在越南被法国殖民的半个多世纪里,大量的法国建筑诞生,使得原本古文化气息浓厚的越南增添了些许欧式风情在~

• 门票价格:200,000 VND 起
  • 电话:+84-28-38237419,+84-28-62704450
  • 地址:7 Lam Son Square, 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充满欧式风情的哥特式建筑,浮雕精美,越南表演值得观看。

这些地方我都只是路过,所有的景点都是必行而至,可想而知相距不远,租个自行车逛逛时间绰绰有余。

• 地址:Phạm Ngũ Lão,Hồ Chí Minh,越南
  • 简介:我们常说的“范五老街”其实是包括范老五街及周边的几条路组成的一个区域,背包客区是胡志明最热闹的地方,每条街除了酒店、餐厅、酒吧之外还有很多商店。

网上找的青旅就在范老五边上,背包客的聚集地,酒吧 货币兑换 租车 新咖啡和各种旅行社应有尽有,人气很旺,离各个景点也近~强烈推荐。

人民币6块钱的街边小吃,相当实惠并且美味,只要善于发现,处处都有惊喜!

所谓的酒吧街就是坐在街边 听着音乐 吸着汽车尾气 看着帅哥美女尽情的放电!

第8天 5月11日 胡志明--美奈

• 地址: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漫步街道,品尝越南美食,购买旅游工艺品,了解当地人的悠闲生活

美食街 酒吧街 范老五街都在这里 ~

看网上推荐新咖啡的更多一些,新咖啡的中国乘客也多,但是我选择了这家旅行社,也在范老五街上,不为别的,就为便宜了十万越南盾,哈哈~

胡志明去美奈的Sleeping BUS上,干净卫生并且舒适~

越南的联程票,一次性把钱付完,然后坐一次车,撕一张票,SAI GON胡志明--MUI NE美奈--DA LAT大叻--NHA TRANG芽庄--HOI AN会安,我自己从会安坐1路公交车去的岘港2万越南盾,再从会安坐火车去的顺化,越北我就没去了,听说那是个现代化的大都市!没期待。

• 地址:69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Ham Tien,平顺省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Thanh pho Phan Thiet的美奈-中央海滩,那么美奈山经济型酒店(原美奈山2号酒店)(Mui Ne Hills Budget Hotel - Previously Mui Ne Hills 2)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海滩丛林水疗、海滩丛林水疗

真心推荐,非常好,因为它我放慢了行程,住了3天,酒店有两个泳池,租车,吃饭,酒吧,床位房的空调24小时开着,房间里的帅哥美女进进出出,并且都是穿着泳衣,不知道你们到的时候有没有这个福气了,哈哈~人民币35元。

美奈山经济型酒店(原美奈山2号酒店)(Mui Ne Hills Budget Hotel - Previously Mui Ne Hills 2)图片

酒店二楼,那片深蓝色的海域,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海域,没有污染 没有工业 没有垃圾~

酒店老板分别租了两栋民宅,分别都有泳池,下午在海边浪完再来这里泡泡~

这是另外一个泳池,酒吧餐厅泳池,每晚都会来这里喝上一杯~

我房间的猛男,看见他肩上的黑红了吧!太阳晒的,我也是个黑妹了

• 电话:+84-93-3565263
  • 地址:Mui Ne Beach, Mui Ne
  • 简介:拥有全亚洲最强风力的海滩,适合进行冲浪、帆板等水上运动。

青旅离这里就一条街,说远不远 说近不近,海边都被高档酒店占领了,如果你是土豪,完全推荐海边酒店

第一天的海边 我惊呆了,一片片云层,仿佛触手可及,炎热的气息一扫而过~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风景,确实有点小激动~

迷恋这片海域,如果下次还来越南,美奈是我的首选~可能你会觉得这里就是乡下,我更喜欢原生态~

第9天 5月12日 美奈

• 电话:+84-93-3565263
  • 地址:Mui Ne Beach, Mui Ne

这天 万里无云,太阳很大,然而海风吹着并没有炎热的气息,

昨天的波涛汹涌,今天的风平浪静,海水清澈见底,能说不嘛?

如果我也有勇气晒黑

这绝对是晒不黑的

你粑粑麻麻给你晒的这么黑?

我羡慕

在这又浪了一天~

只有太阳躲起来之后我才敢下水,黄种人晒黑了好难再白了~

第10天 5月13日 美奈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ũi Né,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里的渔民倚靠着这片海域生存,朴实无华,对于游客都面带微笑,只是尽量不去打扰他们就好。

可能是见过太多的游客,小朋友们都只顾自己的玩耍,小时候我也喜欢玩水,池塘的水~

虽然是渔港,但是没有多少鱼腥味,旁边有吃夜宵烧烤,听说日落很美

那片云像一头牛

那就是一头牛

小妹妹说喜欢我

白沙丘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地址:Hòa Thắng Bắc Bình Binh Thuan, 越南
  • 简介:白沙丘是看日出的绝佳之地。踩着柔软细腻的沙缓缓漫步,半沙半水、蓝天白云,往往可以拍出十分大气的照片。

攻略里面说白沙丘离美奈镇很远,于是我租了个摩托车骑了40公里来到了这里,一路的海风吹着,一路飚车过来,不包车,不跟团,一路走走停停,惬意,租车3美金,找个加油站把油加满,来回走走停停是不成问题,当然路边也有瓶装的汽油可以卖,加油站会更便宜,谷歌能带你找到加油站

沙漠里的一片绿洲

沙丘的那头会有惊喜,红沙丘的门票很便宜,一万越南盾,停车5000越南盾,可以乘坐沙漠四轮摩托车兜风,当然是收费的,你值得拥有

沙丘的另一端,如果你愿意包车,那么包车前往可以实现你的日出愿望

个人很喜欢这张照片

红沙丘出来走进一条野路,进到了无人区,我相信有路就会有惊喜~

这片礁石海域非常隐蔽,姐在这里进行了人生第一次的裸泳~

回程时路上的风景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Vòng xoay, Võ Nguyên Giáp, Mũi Né, Thành phố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红沙丘能远远的看海,这里的日落很出名,我更喜欢渔港的日落,各有千秋~

他们手上拿着的是滑沙板,租来的,红沙丘边上停摩托车会收费,本人找了个偏僻点的地方停车,省了!抱歉没给美奈创造什么经济收益~

第11天 5月14日 美奈--大叻

美奈——大叻

美奈到大叻大概5小时的车程,头一天回程的时候会路过我订票的那家公司,如果你英文好可以打电话预定,让他们去你的酒店接你,我看距离一公里,所以自己走路到他们旅行社坐车的,预定中午的票,可以睡个懒觉。

这趟是坐票,剩下的只有芽庄到会安是卧铺。

这是我和小猴子,它还是个孩子,喜欢趴在女人身上,喜欢跳上乱抓,非常可爱。

我们做的巴士

大叻中心青年旅馆

这家青旅入住的韩国人居多,因为这家青旅的老板是韩国人,青旅床位很大,12人混住间,有帘子,有床头灯,有3个洗手间,靠近大叻夜市,靠近大叻很出名的面包坊,旁边有家吃稀饭的地方,大爱白米粥,会选择这家青旅是因为在美奈的时候遇见两位先行大叻的韩国小美女,约好在这里见面~

我们的房间,大叻是座山城,一年四季不需要空调,空气很好,温度事宜,越南的避暑胜地。

除了那个毛毯,我都爱。

• 地址:15-17-19 Duong 3/2, Dalat, Vietnam
  • 简介:在大叻人民心目中名列前茅的面包店,提供早点、面包、蛋糕、酥饼、法棍等,许多当地人特地过来预定蛋糕,店门口也是经常停满了摩托车。法棍外面香脆,里面酥软。加在里面的料也是各种新鲜。使整个法棍无比销魂,让人

猫途鹰评价很高的面包坊,品种齐全,价格实惠,里面的法棍味道非常棒,推荐

Lien Hoa图片
  • 开放时间:下午5点开始
  • 地址:Phan Bội Châu,Phường 1,tp. Đà Lạt,Lâm Đồng
  • 简介:接地气的越南夜市,不仅能填饱肚子,还能购买到价廉物美的纪念品。

这里的小吃,纪念品超多,人也超多,不过我喜欢去人少的地方,匆匆路过~喜欢购物的朋友欢迎,物美价廉记得还价

这张大饼可以做的五花八门,味道各有千秋,值得一试。

第12天 5月15日 大叻

• 电话:+84-263-3821421
  • 地址: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大叻最大的教堂,建于1931年,远远看去像座城堡似的屹立在马路中间,我们去的时候并不是教堂开放时间,只是周边转转足以

在美奈遇见了两位韩国妹子,其中一位先行一步去了下一站,剩下这位和我一起浪了一天,我们找景点 吃美食,虽然沟通不是很流畅,这影响不了我们美丽的心情

An cafe
  • 地址:tp.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妹纸推荐的咖啡吧!其实就在我们青旅对面,味道很不错,在这消磨了半下午的时光~

An cafe图片

旁边的大条面包就是我说的法棍,当地人气很旺的美食,口味众多,值得尝试

我对面的咖啡间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电话:+84-263-3822070,+84-263-6251279
  • 地址:Số 3 Đường Huỳnh Thúc Kháng, Phường 4,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疯狂屋被誉为“童话屋”,是宾馆也是景点,设计师是前国总统的女儿Dang Viet Nga设计,于1990年建成并对外旅客开放,被誉为世界上最神奇的建筑之一。我看看就好!

确实,住在这里会有一种置身童话般的世界。

• 地址:大叻市Truong Cong Dinh路49号(从大叻市场西北方向步行10分钟)
  • 电话:+84 90 833 29 25
  • 简介:很有地方特色的火锅餐馆。

小美女推荐的美食,有炒饭 我喜欢

Da Quy Restaurant 图片

第13天 5月16日 大叻

• 门票价格:5000越南盾
  • 电话:+84-263-3533899
  • 地址:Datanla Falls,Phuong 3,Da Lat
  • 简介:瀑布水量充沛,风景迷人。景区内还有轨道滑车和缆车等娱乐项目。

达坦拉瀑布位于大叻的郊区,市区往南大概约10公里左右的路程,在青旅租了一辆摩托车前往6美金一天,报团的化可以体验攀岩,妹子强烈推荐说很刺激,因为在三亚的攀岩更让我难忘,所以最后觉得看看就好,不过这个瀑布还是值得一区,门票4万越南盾,滑索上下5万越南盾,下到第一层瀑布,然后往下走可以坐电梯下到瀑布最底层,电梯和索道的票是一体的3万越南盾,一共加起来三十多人民币,相比我朝很便宜。

• 电话:+84-263-3823782
  • 地址:Nguyen Dinh Chieu,Da Lat
  • 简介:位于山坡上的园林式寺庙内百花齐放,登顶后还能俯瞰大叻城。

达坦拉瀑布出来骑车摩托走到竹林禅院,一阵中国寺庙的气息,细细观赏它更加精致,花园中百花齐放,精心修剪树木,浮雕,非常宁静,屋角的风铃声会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世外。山顶可俯瞰大叻全景。

以前听说有短期出家这么一说,可以是一星期 也可以是一个月,期间不能使用电子产品,跟着师傅们做早课 诵经 打坐 学习佛法等等,给城市躁动的心一片纯净的天空,这便是他们的住所:地铺。

中国也有类似的寺庙,等待你的发觉。

大大的中国字

• 门票价格:5000越南盾
  • 地址:大叻市浪平山
  • 简介:浪平山是越南大叻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风光明媚,四季如春,百花盛开时,如诗如画。它有着温和的气候,美丽的风景,有着瀑布和湖泊,有着丰富的农产花和植物。

浪平山拥有5座海拔在2100米到2400米之间的5座火山,去游览区可以选择坐吉普或者徒步,有的山顶必须半路下车徒步前往,步行的话从Lat村出发来回需要步行4小时山路,沿途风光原生态,斑马 驴子 野生动物 野生蘑菇嘿嘿!我是徒步前往,并且不走寻常路。又是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程,下山时天都黑了~

徒步上山的一路上随处可见低头吃草的马儿,可谓是原生态。

登上山顶的那一瞬间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段泥梯已经算是很不错的路了,地图上都找不到,我也是庆幸没有走丢。

只是证明我登顶了~

这样一份午餐,折合人民币9元,鸡排饭,就在大叻夜市的边上,猫途鹰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物美价廉!

街拍一角,避开车来车往的马路,你会发现,大叻的民房五颜六色,每座建筑都是艺术。

跟着韩国小美女逛了一整天,英语本来就差的我,遇上了失聪的她也能愉快的玩耍,我们在美奈住一间房间,大叻我追上她的脚步,下一站她就要回韩国了,只身一人也能出来闯荡,让人不得不佩服,以后有机会去韩国一定找她玩。

照片有点凌乱,这是去浪平山的路上遇见的佛教越南,都是龙的传人哈!~

稀饭咸鸭蛋,我姐的最爱。

第14天 5月17日 大叻--芽庄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7a Nguyễn Trãi, Phường 10,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大叻旧火车站是大叻有名的景点 ,位于春香湖东500米处,被称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开往附近的小镇Trai Mat,每天大叻火车站有5班列车,发车时间分别为7:45、9:50、11:55、14:00、16:05.火车每趟要凑够10人以上才会开车,来回票价为122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40块钱,来回将近40分钟,韩国小美女强烈推荐的景点之一。

像个傻子

候车室,请注意,我只是在车站晃了一圈,因为我到的时候有一班车刚开走,要到12点才会有下一班列车,因为下午要坐汽车去往芽庄,时间太紧了~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越南盾;1.2米以下儿童10,000越南盾
  • 电话:+84-263-3659444
  • 地址:Tran Nhan Tong Street
  • 简介:花园内植物种类繁多,大叻花卉节来游览的话更是热闹非凡。

回来的路上 春香湖东边的大叻花园,看着太阳大,事实上天气凉爽,就是水质不好,死水一湖~

吃完中饭准备出发。

和旅行社约好会有车来青旅接,只要呆在青旅等就行,中午坐车,晚上就能到芽庄,并且下车的地方徒步就能到达我预定的青旅。

• 地址:City Hall, Tran Phu, Nha Trang, Vietnam
  • 电话:+84 93 376 62 05
  • 简介:这里是吃货的聚集地,芽庄没有地方比这里更有资格担得起这个称号,纪念品,街头小吃都能在这里看到它们的身影,简直就是一条龙服务。

这里的夜市很热闹,离海边很近,各种小吃 小商品应有尽有,吃货们的天堂。

特别推荐夜市尽头这家的冷饮非常棒,价格公道,生意好到爆,偶遇几位中国跟团大妈出来闲逛,喝完果汁硬要给老板RNB,老板已经回绝N次,她来一句,我只有RNB,我的天!僵持不下之时 无奈只能上前替大妈把钱付掉,给我9张一元的RNB,大妈!下次出国门换点美金行不行!

• 地址:5A Hung Vuong Street,庆和省
  • 简介:位于风景优美的禄寿区,从芽庄雪梅酒店可俯瞰芽庄,是享受观光, 餐饮美食, 海滩的绝佳选择。 离市中心仅0.5 Km的路程,能确保游人快速方便地前往当地的旅游景点。 由于靠近加里纳泥浴及水疗, 长滩珍珠, 彩虹潜水等景

这家床位房空间很大,卫生干净,价格实惠,并且餐厅就在一楼,吃饭也方便,只是退房的时候有点尴尬,本想等到12点时候退房,谁知道退房当天10点就被驱赶出来了,有点小不爽。

芽庄雪梅酒店(Tuyet Mai Hotel Nha Trang)图片
  • 电话:+84-58-3835345
  • 地址:68 Trần Phú, Vĩnh Hoà,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Vietnam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第15天 5月18日 芽庄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3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非常凉爽,炎炎夏日坐在里面不需要风扇和空调。门票免费,是个取景的好地方,拍出来的婚纱照也是美呆了。

坐在里面保持安静就好,在别人祈祷的时候呆在角落跟着祈祷~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89-9789815
  • 地址:2 Thang 4 Road | at the end of Xom Bong Bridge, Nha Trang, Vietnam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门票22000越南盾,我是徒步过来的,这么长时间下来,对于遥远的景点已经麻木,所以室内景点走走就好。

本尊

• 门票价格:20000越南盾
  • 电话:+84-91-8801856
  • 地址:28 Võ Văn Tần, Phường 6, Quận 3,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 简介:法国电影《情人》取景地之一,日落时的晚霞特别迷人。

钟屿石岬角在芽庄以北1.8公里处,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海水相比芽庄市内的那片海更清澈,海风凉爽,此处的中国团居多,和成都的几位大叔聊了半小时,听听他们的经历和感慨!门票20000越南盾

感觉被虐的很深

安保人员很帅气有木有?

都喜欢把自己埋了

很有镜头感

第16天 5月19日 芽庄--会安

• 电话:+84-258-3822558
  • 地址:Phật Học, Phương sơn, Khanh Hoa,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有一座白色大佛,感受佛门的安静之地,爬上后山可以俯视芽庄景色。

中国气息很浓的一座寺庙,小山上的白色大佛特别显眼,站在山上能俯瞰小半个芽庄,无需门票

半山上的大脚卧佛 哈哈

从青旅出来,背着行囊,累了就坐下喝杯地道的越南奶茶,不要觉得一个人很无聊,处处都是惊喜,芽庄距离会安要坐一晚的汽车,所以这晚在路上。

第17天 5月20日 会安

• 电话:+84-203-3845811
  • 地址:Old Town Hoi An, Hoi An City, Quang Nam, Province Hội An, 550000
  • 简介:中式与日式的建筑众多,白天的古城很古朴,夜晚亮起灯笼时格外迷人。

青旅定在会安古镇的边上,安顿好之后就出来晃了,离开现代化气息浓厚的芽庄,会安给人的感觉想忽然穿越了似的,小镇里面可逛的景点非常多,通票可去几乎所有景点120000越南盾,福建会馆、广肇会馆、潮州会馆、琼府会馆和作为五帮会馆的中华会馆,灯笼街、日本廊桥等等,有些建筑雄伟壮观、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古色古香,必须走一回。

我看看就好。

水灯天天都可以放的么?

这个必须尝试,几个小凳子往小河边一顿放,烤串就着小吃,再来罐啤酒,生意火爆,经济实惠。

大叔好孤单

• 门票价格:通票120,000越南盾
  • 地址:176 Tran Phu St, Hoi An, Vietnam
  • 地址:46 Trần Phú, tp. Hội An
灯笼街
  • 地址:Nguyen Phuc Chu, Hoian, Vietnam
  • 简介:灯笼一条街整条街都是卖灯笼的,各色灯笼一个挨一个挂起,红色、白色、绿色、黄色,透出的灯光很柔和,给人暖暖的感觉,看起来特别舒服,特别漂亮。

灯笼街就在会安夜市上,小河对岸,所有景点步行前往即可,各种特色小商品,做工精美,五颜六色,国内我没见过这般灯笼。

喜欢的可以带走

• 门票价格:古镇通票
  • 电话:+84-93-5817345
  • 地址:Nguyễn Thị Minh Khai, Cẩm Phô, Hội An
  • 简介:会安最古老的廊桥,中段有展览室,古朴,非常有历史气息。

日本廊桥建于1593年,最初由日本人修建,在中国明朝时由中国人重建并立碑为证。木头的红漆已经脱落,和众多的中国古桥差不多。有意思的是桥上一端由猴子看守,一端由狗看守,越南也有12生肖,但和中国略有不同(取自百度)

日本侨

第18天 5月21日 会安

• 电话:+84-203-3845811

小街道上的菠萝蜜,假如我也喜欢吃,会怎样?

2USD一天租了个自行车,准备去海边转转。

越南的背包客之家,这条街道上很多类似的青旅,整个越南的住宿交通都非常便捷,可见旅游业是它必不可少的经济来源~

我楼下坐在阳台轻生歌唱的帅哥,出来流浪的时间可不比我短!还谈的一手好棉花。

• 地址:Âu Cơ, Hội An, Quảng Nam

楚带海滩位于会安东南面约4公里,风景很美,海水清澈,沿着海边骑行会发现不少的酒店 餐馆,这里的消费也不高。

沙滩上有许多休闲餐馆,坐在草棚底下,喝着可乐感受徐徐海风吹来,美哉~

虽然有点远,但我海是带上了青旅的毛巾,里面穿着泳衣浪了小会儿,闲来无聊,堆了个大屁股,还算生动吧~

日落十分,回程遇见的景色,手机拍摄,没做任何特效处理,我醉了!

第19天 5月22日 岘港

• 电话:+84-236-3825285
  • 地址:156 Đường Trần Phú, Hải Châu 1, Q.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 简介:越南中部最大的西方教堂,充满中世纪的风格,周日有弥撒。

岘港大教堂始建于1923年 是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教堂的旁边是一座有着100余名修女的圣保罗女修道院,她们夏天时穿白色衣服,冬天则会穿上黑色的衣服,我去的那天刚好在举行什么仪式,里面同时容纳了几百名信徒。

会安到岘港坐的就是这辆公交车,1路,行程40分钟,20000越南盾,但是有的售票员会收50000(当他知道我不是越南人之后)位置在会安古城的东北方向,走路15分钟就能到达。

越南的寺庙很多,教堂就更多了,我是看看~

• 电话:+84-511-3942964
  • 地址:An Hải Trung, Sơn Trà, Đà Nẵng 550000
  • 简介:岘港的地标之一,夜晚的龙桥变换出七彩灯光,周末会喷出水雾。

龙桥在汉江之上,是世界上最大的龙形大桥,周六和周日龙桥有喷火和喷水的表演,表示错过。

远观就好

Da Nang Like Backpacker Hostel图片

青旅附近有家美食街,鸡腿饭35000越南盾,10RNB左右的鸡腿饭,管饱

岘港的背包客之家,5USD一个晚上的床位,环境很不错,床也大,两台空调一直吹着,还提供浴巾洗漱用品,到位~

强烈推荐~

青旅的大阳台,惬意的很~

第20天 5月23日 岘港--顺化

岘港火车站

岘港到顺化一百多公里,3小时的路程,票价99000越南盾。长长的海岸线上,看着火车仿佛要驶入海上,沿途的风景绝对不容错过,这是美国《国家地理·旅行家》被誉为一生一定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国内走这条线的人感觉不是很多,可是每趟列车上的老外非常多,两节车厢的交界处的窗户可以打开,不用隔着玻璃就能感受到徐徐前进的列车穿梭在花与海洋之间,非常值得~

这片海湾在出岘港不远处,远方的高楼大厦有种海市蜃楼的幻觉。

这样的时速差不多就是我们国内的绿皮火车的速度,况且况且况且的走着~

• 门票价格:80,000VND
  • 电话:+84-94-8207584
  • 地址:Hoằng Thanh,Hue province,Vietnam
  • 简介:越南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断壁残垣流露出沧桑的历史感。

顺化皇城即越南顺化故宫,坐落在贯穿顺华河“香江”的北岸,面对御屏山, 皇城类似北京的故宫,是最后一个皇朝阮朝的皇城,为越南现存最大和较完整的古建筑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册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南面是午门,可以从午门买票进入,三十几的RNB,比较值得一去。

顺化的几乎每个旅游公司都能买到去老挝的客车,并且顺华是越南的古都,完全可以在这里住上几天再前往老挝。

地地道道的越南特色,一直觉得味道很不错。

• 地址:Hue, Vietnam
  • 简介:香江是顺化的护城河,城内的主要景点都在香江沿岸,乘坐游船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可以方便行程。

然而鄙人并没有去顺化皇城,因为当时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只感受了香江的夜景~

第21天 5月24日 顺化--万象

顺化——万象

旅游公司会负责到你所在的酒店接,或者直接去你买票的旅游公司等车,这趟车很明显是从岘港开往万象的,路过顺化再接上一批乘客,这趟车上还有去往老挝的巴色和四千美岛的乘客,不过他们需要半夜下车换乘另一辆大巴,我嫌麻烦,没再往南走,而是考虑北上准备回国。

顺化到万象,买票时他会告诉你需要24小时的车程,但实际上只花了20小时不到就到站了,不包上车前的等待。

在岘港的时候去岘港汽车站买不到车票,差点坐上了一趟没有座位的大巴,连这样睡在走道的位置都没有!所以建议在旅行社订票就好,不要乱跑。

第22天 5月25日 万象

万象长途汽车站

大巴在凌晨4点半到达老挝,到站时天还没亮,没有公交车,我也没有提前预定青旅,所以等到天亮之后再去市内,天色微亮时坐上客运站的Tuktuk车,5000kip

万象的交通并不是很发达,交通工具基本都是这样的都堵车。

Niny Backpacker
Niny Backpacker图片

游客基本都选择在湄公河附近住宿,青旅很多,背包客基本都聚集在这附近,晚上离也是很近。

40000KIP一晚的价格,还有免费早餐,折合人民币35左右,租个自行车去周边转转都很方便。

青旅的早餐,鸡蛋 面包 咖啡 水果 ,可以了!还算吃的习惯。

• 门票价格:2000kip
  • 开放时间:8am-noon & 1-4pm
  • 地址:Lane Xang Avenue, Vientiane, Vientiane, Laos

骑着自行车随意的转转,看到寺庙就进去,基本都不收门票。但是如果你问别人收不收门票,那门口就会有人收你门票了~万象收门票的寺庙还是比较少的。

Wat Si Saket图片

随处看见的都是百年建筑,烈日灼热,寺庙里却倍感凉爽~

• 地址:万象市美国大使馆附近
  • 简介:万象最旧的古迹,是一座全身黑色的佛塔。

丹塔位于丹塔大街(That Dam),又称黑塔,万象最老旧的古迹,是一座全身黑色的佛塔,传说黑塔下有一个洞口,洞内隐藏有一条有7个头的大龙,在1828年战争时保护了万象市的人民免遭迫害,老挝人把这条大龙视为救世主、保护神,称为纳迦,初建成时,黑塔全身都覆满了金箔,后来被暹罗入侵者盗走。现在剩下的只有时间的痕迹。

黑塔~

• 地址:在thanon setthathilat路和thanon nokeo khumman路十字路口以西
  • 简介:是一幢泰式建筑的寺庙。

万象市里面的寺庙都免费的,就我傻!追着别人要付门票费!!

佛给人感觉都是视金钱如粪土!可是为他建造的寺庙都是精雕细琢 金碧辉煌! 所以我有点迷茫!

欣赏

相传这位美女在释迦摩悟道时守护着释迦摩不被妖魔鬼怪残害,因此也被供奉为神,西双版纳的曼听公园也有她的身影。

西里萨旺翁国王雕像位于湄公河畔,手持与暹粒签订的两国免战文书,身配宝剑,正对着暹粒国家,貌似在说休想侵略我国!!!

• 电话:+856-20-95210600
  • 地址:位于塔銮门口
  • 简介:纪念塞塔提腊国王。
  • 门票价格:外国游客3000基普;当地人2000基普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am-4.30pm , 周六至周日8:00-17:00
  • 电话:+856-20-77724569
  • 地址:P.D.R, Vientiane
  • 简介:万象的标志性建筑,登上凯旋门顶层可以俯瞰万象市区,周边还有许多著名景点。

凯旋门英文:Patuxay 高45米,宽24米,坐落于万象市中心,1960年开始修建,1969年基本完工,是一座大型的纪念碑。它的四面是拱形门与雕饰,远看像法国巴黎的凯旋门。

在它的拱门基座上,典型的老挝寺庙雕刻和装饰,充满佛教色彩的精美雕刻,展示了老挝传统的民族文化艺术。

进入凯旋门底下,抬头观察头顶檐壁上的雕刻和装饰,佛教氛围相当浓郁,它的建筑凝聚着老挝典型建筑的精华。

上到凯旋门顶部{当时为登顶是3000kip,不知道现在涨价了没有}万象市容尽收眼底,微风屡屡,不胜清凉~

凯旋门顶部的螺旋楼梯,更上一层楼~

凯旋门北部的音乐喷泉公园。将凯旋门倒映出别样风景。

街边特色小餐厅!

这样建筑风格的寺庙,在万象随处可见,视觉疲劳!

当地人较为普遍的街边小吃,经济实惠,分量足,并且便捷`RNB5元左右

这是在万荣的中餐,当时我想点的是蛋炒饭,由于语言不通,老板把鸡蛋和米饭分开了,我表示惋惜!!

第23天 5月26日 万象--万荣

万荣 寺庙

25号早晨到的万象,在万象市内转了一整天,远一点的地方实在不愿意去了,感觉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住了一天便离开了,来到万荣,听说这边的景点还不错。

万荣 寺庙图片

寺庙更加的原生态。

佛主更加的随遇而安。

不是那么的讲究排场。

万荣 寺庙图片

这种蚂蚁攻击力强,咬人很痛!亲身体验了一下。

• 地址:Nam Song River, Vang Vieng

万荣很小,一条主路南北贯穿,租个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几小时就能逛完,主路与南松河平行,游客聚集地就在南松河与主路之间,随处可见的简易木质小桥,略感阴森,哈哈!

这里的小桥更加随意,这样的几块木板搭上,摩托车天天往上走,不感觉危险!!

露天的水上酒吧!坐在凉凉的河水边,喝着凉凉的啤酒,吃着烧烤,还不错。

当地特色酒店,不华丽,不高端,走原生态风格,北山靠水。。

第24天 5月27日 万荣

• 门票价格:15000kip/人
  • 开放时间:每天8:00至17:00
  • 电话:+856-20-96033522
  • 地址:Unnamed Rd, Vang Vieng
  • 简介:万荣最负盛名的岩洞,洞外风景绚丽,青山绿水,池水清澈见底。

溶洞漂流一日游,万荣的避暑胜地,120000kip,一日游,能带你去到万荣的特色,当然这里还有攀岩,热气球,穿越等等相对高难度项目,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好好体验,万荣大大小小的旅行社很多,可以多问几家多对比,价格相对还算公道,游客也络绎不绝。

早上到达集合点,会有导游带路,带你去到各个景点,游玩每个项目。

去往乡间的小路上

一不小心看到一群美女穿着比基尼进溶洞,里面很冷

建议多穿点衣服~!

虽然里面黢黑一片,但氛围很吓人,闹鬼,水下有异物,胆小渗入,呵呵~

一日游包中餐,酸甜烧烤(吃不下去!!)炒饭、法棍和香蕉,不讲究,能吃饱就行。

饭后参观了几个小岩洞,坐里面很凉爽。

这个像大象,说是天然形成,故而成为一个小景点。

我们的导游,人很好,爱笑,虽然讲解我听不懂,人很憨厚!

现在开始漂流,两两一船,再配一个师傅,表示很贴心。

皮划艇漂流开始,缓缓的水流,凉凉山泉,水潜30公分,水深处五六米。

漂至半中间停下歇脚,冲凉 ,但不强制消费,值得点赞~~

我一个船上的韩国妹子,就是划船技术不太行哈~

水很凉,这对小情侣很随和,在这泡上一个下午很是惬意

• 门票价格:10000kip
  • 开放时间:每天8:00至17:00
  • 电话:+856-20-55528090
  • 地址:Tham Poukham Rd
  • 简介:神圣的巨大溶洞供奉着青铜卧佛,幽深的地道直入山腹,风景绮丽又有些神秘。

第25天 5月28日 万荣

万荣
Sakura Bar

第26天 5月29日 万荣--琅勃拉帮

万荣背包客青年旅馆
  • 简介:老挝境内几乎没有铁路,长途大巴是到达老挝各地的主要交通方式。(可参考汽车时刻表)。
  • 门票价格:20000LAK
  • 开放时间:每天6:00至18:00。
  • 电话:+856-20-98972772
  • 地址:琅勃拉邦古城区内,洋人街(Sisavangvong Road)上,王宫博物馆对面)
  • 简介:俯瞰琅勃拉邦的最佳地点,沿途寺庙林立,在山顶观赏日出日落最为吸引人。

第27天 5月30日 琅勃拉帮

• 开放时间:5:40--6:00
  • 地址:琅勃拉邦各大寺庙门前
  • 简介:琅勃拉邦人信奉上座部佛教,每天早晨,城中大小寺院的僧侣们会排着有序的队伍在长老、住持的带领下接受每天一次的布施。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856-71-212487
  • 地址:琅勃拉邦
  • 简介:老挝最古老的城镇,佛寺林立的千年佛都,是朝圣之旅的必经之地。
琅勃拉邦 百塔山宾馆

第28天 6月1日 回到祖国

• 电话:0691-8812189;13308816189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磨憨镇
  • 简介:与老挝磨丁口岸对接,是中老两国的一类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