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西班牙之十——塞维利亚

攻略   >  塞维利亚旅游攻略   >  印象西班牙之十——塞维利亚

• 出发日期/2013/12/26

• 玩法/古镇 美食 摄影

前言

12月26日,星期四,天气晴,有时多云。

离开龙达,我们驱车前往西班牙之旅的最后一个城市——塞维利亚。这里是当年哥伦布扬帆出海发现新大陆的起点,是拜伦的《唐璜》,梅里美的《卡门》故事的发生地,是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和罗西尼的《塞维利亚理发师》创作的源泉……当然,还有最好看的弗拉明戈舞蹈。唯一的遗憾是我们今天的时间实在是太紧了!

塞维利亚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的首府,也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汽车进入塞维利亚时,街道两旁的建筑颜色明显与格拉纳达等城市不同,白色和蓝色、黄色混搭,说明阿拉伯和天主教风格已经在这里融合。

我们旅游车停在塞维利亚阿雷纳尔大道旁的“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附近。

导游只给了15分钟,让我们拍一下斗牛场的外景和对面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黄金塔。

据说这个黄白相间的“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用了120年才建成,,可容纳12500名观众,是西班牙最重要的斗牛场之一。著名的“卡门”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不能入内一睹它的庐山真面目,只能拍两张外景。

参观黄金塔也是如此,只能远观,没有时间入内。黄金塔原是1220年摩尔人建的城墙塔楼,傲立于瓜达尔基维尔河边。它的准确名称应该是“藏金塔”。因为在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之后,西班牙帝国把从海外大量掠夺的黄金、白银和珠宝源源不断地运回国内,又因为塞维利亚是当时的第一大港,海外回来的船只都先在此停靠,这座塔就成为暂时存放金银珠宝的仓库。不过到了18世纪,人们将其作为航海博物馆。

从斗牛场我们步行去塞维利亚的标志性建筑物——始建于1401年的西班牙第一大的天主教大教堂。据说哥伦布的陵墓就在这个大教堂里。大教堂是世界上第三大基督教教堂(排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和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之后),也是最大的一座哥特式建筑。因为错过了它的开放时间,我们只进了属于大教堂的一个小教堂,并在外围观赏了大教堂。大教堂融合了哥特、文艺复兴和巴洛克风格,虽然黝黑而沧桑,但是华贵、雄伟、非凡的气质不减。

导游给了我们半个小时时间,在大教堂附近转转。我已几乎是小跑的速度,绕着大教堂附近的街巷转了一圈,抓拍了一些照片。塞维利亚的街道繁华,建筑个性鲜明,城市里洋溢着一种热情,街头有各种表演,欢快悦耳的风琴和吉他声不时传入耳中。在大教堂附近热闹的街巷里,阳伞下的街头餐厅、挂满果实的橘子树、街边挂着圣婴的窗口、扛着孩子走路的父亲、载着游人的马车、卖烤栗子的小贩……一个个画面被定格在我相机中。

接着,导游带我们去西班牙广场。从踏进西班牙的第一天起,各个城市的美景就令我惊喜不断:如巴塞罗那的圣家族大教堂、萨拉戈萨的皮拉尔广场、马德里的皇宫、托莱多的古城、科尔多瓦的大清真寺、格拉纳达的阿罕布拉宫、龙达悬崖上的老城……然而到了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我的惊喜达到顶峰。 这是怎样的一种美丽!站在它的面前,你会激动,会窒息,会忙不迭地拍照!!

1929年,当时世界上最盛大的博览会在塞维利亚举办,而这座西班牙广场就是这届博览会的主会场。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由建筑师阿尼巴尔设计,由一栋呈半弧形的红砖建筑环绕,建筑外部镶嵌满各种美丽的瓷砖;在建筑物和中央圆形大广场间,有个半月形小运河,上有四座以瓷砖砌成的拱桥;在半圆形的拱门扶手下方,以58幅镶嵌彩瓷壁画描述西班牙各城市万种风情,既古典又浪漫。

晚饭以后,导游领我们去专门的剧场看弗拉明哥舞蹈表演。西班牙是一个充满热情、富于活力的国家,一个挥洒艺术气息的乐土。西班牙素以斗牛、舞蹈、吉它名重天下。虽然过了逗你的季节,无法欣赏斗牛,但奔放的弗拉明哥舞蹈表演,却让我们充分领略了西班牙舞蹈和吉它的魅力。

塞维利亚作为弗拉明戈舞的发源地,其弗拉明戈舞的演出自然是世界一流的。

当大幕拉开,伴随着一段行云流水的吉他曲,一场令人心动的西班牙弗拉明戈舞蹈向我们展现。歌者的嗓音沙哑近似呐喊,吉他旋律如泣如诉,舞者的眼神果断坚毅,但柔软的是从手腕到指尖的动作,始终如花般绽放旋转。岁月已在舞者的脸上刻下了沧桑,她们的身材也不再窈窕纤细,然而他们的每一个踢踏舞步、每一个旋转都充满力量,令舞台跳动,令人心震撼。这种极具民族特点、充满激情和热烈的演出确实难得一见。

欧元、防晒用品、必备药品、摄影器材

飞机、汽车

当地酒店

西班牙海鲜饭、烤乳猪

第1天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692
  • 地址:Avenida de laConstitucións / n 41004,Seville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摄于塞维利亚大教堂

• 电话:+34-954-222419
  • 地址:Paseo de Cristóbal Colón, s/n, 41001 Sevilla
  • 简介:曾经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瞭望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

摄于黄金塔

摄于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

• 电话:+34-955-471232
  • 地址:Av de Isabel la Católica, 41004 Sevilla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