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这片纯净的碧海蓝天

攻略   >  塞舌尔离岛旅游攻略   >  塞舌尔,这片纯净的碧海蓝天

• 出发日期/2015/09/29

前言

至今住过最纯粹的海岛,没有之一

至今看过最翡翠的海水,没有之一

至今拍过最灿烂的星空,没有之一

免签,走吧!

签证

免签!免签!免签!重要的话要说三遍。带着有效的护照和机票说走就走吧。

机票

目前比较多的航线是香港、迪拜、阿布扎比、科伦坡和埃塞俄比亚转的,因为临近国庆前两周刚定,只好选择了比较经济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往返含税7K左右,如果平时提前计划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其它几个地方转,一是因为可以转机的时间逛逛吃吃,二是因为非洲转机一路上味儿都好大,从上飞机就开始,浓浓的那种外国人的臭味儿。航程时间最短的是科伦坡转,7+4小时左右,埃塞俄比亚是11+3.不过明年北京的小伙伴就有福了,即将开通直飞塞舌尔航线,大约11小时。

酒店

马埃岛——珊瑚海岸精选酒店(Coral Strand Smart Choice Hotel)普拉兰岛——黑鹦鹉套房酒店(The Black Parrot Suites)马埃岛——诺斯霍尔摩希尔顿度假酒店(Hilton Seychelles Northolme Resort & Spa)价格根据房型和时间变化,大家自己上订房网站查一查比较准确;建议住在普拉兰岛,去其它岛屿都很方便,而且海水比马埃岛好;三家酒店住下来最推荐希尔顿,无边泳池和海边餐厅风景美到爆!按摩浴缸和独栋房型也很棒。黑鹦鹉虽然也有无敌印度洋景色和海中观景台,但是热水有点小问题,时间长了水不那么热,另外还有一天在长廊看到一只大老鼠,让我害怕了好几天。

各岛之间有渡轮,马埃岛没有直接到拉迪格岛的船,只能先一个小时到普拉兰岛再转15分钟过去。船票单程马埃岛到普拉兰岛60欧,二层三层经济座,无空调,但我觉得反而比一层全封闭的空调座要好,最好在二层挡风的中间位置,又不会风很大,也不会直晒到太阳,又可以欣赏沿途海景

租车

由于塞舌尔打车很贵,马埃岛机场到酒店大约45欧,普拉兰岛码头到酒店也打了20欧,相比之下租车实在是经济又实惠,一天50欧,中国驾照通用,不用任何翻译件哦,虽然是跟中国相反的右舵,但是路上车子不多,车速不快,适应一会儿就完全无难度了。

货币

带上欧元或美金到机场或酒店兑换,另外可以直接在市中心的ATM机上用VISA取,一块钱人民币大约等于两块钱卢比

wifi

直接去当地小店买就好了,CABLE & WIRELESS到处都有,200多人民币的充值金额加上卡本身的钱一个多礼拜的流量足够足够的了

行程

DAY1:上海飞塞舌尔马埃岛

DAY2:马埃岛坐船到普拉兰,租车,订潜水行程,酒店附近转转

DAY3:潜水(科多尔Cote d'Or海滩)

DAY4:普拉兰岛自驾环岛一日(Anse Lazio 拉齐奥海滩,Contance lemuria 康斯坦茨利莫里亚酒店的私人沙滩anse georgette)

DAY5:普拉兰岛五月谷国家公园Vallee de Mai,坐船回马埃岛

DAY6:马埃岛泡酒店玩皮筏艇

DAY7:塞舌尔飞上海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这次有W先生在,带的设备有点儿多,好在不用我背😅

第2天

• 电话:+248-2-630481
  • 地址:Beau Vallon Beach, Seychelles
  • 简介:马埃岛最受欢迎的沙滩,水深适合游泳。

当飞机快接近机场时,坐了将近11个小时的我才发现,原来埃塞俄比亚出乎意料的美,跟我想象的荒芜一片的黄土地完全不一样

第一次成为机场候机区最白的女子,不过回来的时候就。。。。。。😥(halo,后面这位大妈,可以不要那么抢镜嘛)

还未下机,心已怦动

机场门口打车基本都均价45欧,因为第二天就去普拉兰,所以订的珊瑚海岸精选酒店(Coral Strand Smart Choice Hotel),20分钟盘山路差不多就到了。酒店门口就是热闹的博瓦隆海滩,当时觉得是生平踏过最棒的沙滩,可是,去过普拉兰岛之后就不那么想了

国庆节来到这么一个游客不算多的美丽海岛实在是明智的选择

太阳快下山了海边人不多,光着脚丫在海边尽情玩耍,天气没有想象的那么热

肚子快饿扁了还在沙滩到处乱走,旁边5分钟路程晚上有一个非常小的小夜市,大概也就十几二十个摊子,主要以烧烤为主,还有一些纪念品和鲜榨果汁

第3天

• 地址:Mahe, Seychelles
  • 简介:塞舌尔最大岛屿,首都所在地,有美丽海滩和丛林探险。

马埃岛的码头附近什么什么都没有哦,没有小卖部没有餐厅也几乎没有休息的地方,本来还想早些去吃个早午餐的,结果只好饿肚子了。酒店到码头的路上还有一段小插曲,出租车开到一半的时候W先生突然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想了想应该是在酒店Lobby帮我拍照的时候忘记在桌上了,心急火燎的给酒店打电话询问,还好发现的及时,半路折回拿了回来。

码头对面的一片小空地,有三四张双人的长凳,提前去可以休息休息

• 地址:塞舌尔
  • 简介:塞舌尔第二大岛,可去五月谷欣赏海椰子,更可体验跳岛一日游。

船票单程马埃岛到普拉兰岛60欧,二层三层经济座,无空调,但我觉得反而比一层全封闭的空调座要好,最好在二层挡风的中间位置,不会风很大,也不会直晒到太阳,又可以欣赏沿途海景

海水看上去真的像牛奶一样,美的不要不要的

普拉兰岛码头到酒店打车20欧,订的黑鹦鹉套房酒店(The Black Parrot Suites),位于不太热闹的西南角,十几分钟就到了。酒店服务很好,迎宾鸡尾酒好看又好喝

免费帮我们升级了房间,浴缸躲在床头后面,里面还有一个超级大的厕所

我们小阳台的大风景。酒店这一区共12间房间,早餐在check in的那边,步行5分钟,这几天早餐和晚餐基本都在酒店搞定

啧啧啧,这小风景

酒店深入海中的观景平台,白天听海晚上看流星,一级棒

第一顿直接在酒店解决,意面真舍得放料,大大的满足感

海鲜炒饭味道也不错,青口贝很新鲜,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翠绿翠绿的小壁虎,酒店好多地方都可以见到它们慢慢爬行的身影,稍有动静就蹿的比谁都快

塞舌尔租的车子90%都是这款,直接跟酒店租就可以,一天50欧,不用翻译件,中国驾照直接可以用,也不用押金。开车习惯跟中国相反是右舵,靠左行驶,第一次开也没关系,反正路上也没有什么自行车助动车,很快就可以适应的。

下午在附近转转,随便一个角落就是拍照的好背景

除了蓝色和绿色,塞舌尔剩下的还有阳光☀PS 这条小裙子是在斯里兰卡买的,还挺民族风😊

第4天

科多尔海滩

科多尔(Cote d'Or)海滩,除了知名的海滩外,这个是当地人比较推荐的海滩

这片Villa出门就是大海,今天在这里旁边的潜店上船出海潜水,潜店是酒店联系的,早上开车来接,一天两潜不包午饭一人100欧

让人完全克制不了自己想大声尖叫的蓝色天堂

这位小黑哥认认真真的用树叶手工编制成一个又一个小篮子,看上去跟中国结的手法有点儿像

随便拍一套海滩边的白色木质桌椅就好像一幅画

很Q的小海龟大木桶

这诺大的大海我包了😁

特别适合锻炼平衡的冲浪板

午饭间隙,来了一位红衣服的小飞侠😊

吃的最多的当然是烤鱼咯,在如此风景如画的餐厅吃什么自然都是极好的

塞舌尔物价不便宜,一份沙拉就要人民币一百多,两个人随便吃两份主食点两杯饮料的话差不多就要三四百

同行潜水算上我们一共5个人外加一个潜导,另外三个都是欧洲大爷,自5月在甲米拿到OW后这是第一次下水

就他最会找地方待着,酱紫的pose摆明了让我拍嘛

打上灯以后的蓝色小鱼变成了橘色,海底世界好神奇,这次还看到了小鲨鱼,超大的拿破仑和蝠鲼,收获满满

一条颜色诡异荧光点点的大鱼

飞舞吧,一撮毛

第一次把浮标升上海面后自己上潜,速度还是快了,悬停的不够久,现在想想有点后怕

快要跟它的大嘴唇亲上了,下午一潜接近尾声的时候突现成千上万的鱼群,顿时觉得自己掉大鱼缸里了

背着重重的设备下到海里走向岸边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好男人

很cool的dive master小黑哥,牙好白,你赢了,我的腿已经因为潜水服分层了😅

听过10月18日动感101“跟着地球跑”的朋友们,当时我说的蝙蝠侠就是它!在我们放空发呆的时候来回在空中转悠,吃树叶吃到忘乎所以,腿脚特软,协调性特好,倒挂金钩和我两两相望。话说塞舌尔有一样很诡异的食物:咖喱土豆烩蝙蝠,够胆的小伙伴可以去尝尝看,我估计我看到这盘菜就直接晕菜了

塞舌尔潜店基本都是这个价格,租设备单次50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第5天

拉齐奥海滩
  • 地址:Lazio beach,Praslin,Seychelles
  • 简介:普拉兰岛的拉齐奥海滩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世界最美海滩第二名。

今天目的两个:上午Anse Lazio 拉齐奥海滩,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世界最美海滩第二名,下午Contance lemuria 酒店的私人沙滩anse georgette。普拉兰的环岛路在最北端是断开不通的,而这两个海滩又分别位于西北角和东北角,所以地图上看非常近,可是开车需要环岛一周。

防晒千万要做好,真心晒!以前去东南亚海岛也就是黑一点,这次回上海后一个多礼拜脱皮很严重

有些老外在冲浪,不过浪不算太大

额,有水怪!😱水性好的人就是任性啊,随随便便就游到大海中间去了

• 电话:+248-2-774617
  • 地址:Anse Georgette, Seychelles
  • 简介:白沙滩凸显果冻色碧绿海水,人少清净独享整片沙滩。

中午回酒店休息两小时,下午将近三四点钟才开车去往西北角的Contance lemuria hotel,酒店有一片很大的高尔夫球场,当然,我们是冲着私人沙滩anse georgette来的,需要提前跟酒店预约哦,不然外面的车子不让进

话说这条黑色露背裙子真心是大家都觉得好看,好多在路上的美女们已经私信我要地址了,店家怎么不找我代言呢😅

这里的浪比较大,拍打在岩石上声音很响,海水一样清澈透明,从酒店停车场走到这里大概还需要上坡下坡十分钟,住在这家酒店的客人有免费的小车可以坐

来张无人的全景

在这么美的地方要学一下我女神高圆圆的pose

耀眼的阳光,清凉的海风,摇曳的椰林,怎能辜负大好时光

W先森啊,大家说你应该穿件白衬衫才配我捏😏

这片酒店的私人沙滩最后成为只剩我们俩的包场,听上去有点点浪漫哦

剪影,黄昏

伴着海浪声和咸湿的海风,拍下了第一张星空照,单凭肉眼银河也清晰可见,鸡冻

第6天

• 地址:塞舌尔
  • 简介:淳朴原始的小岛,有着著名的海滩、宁静小镇和鸟类保护区。

睡醒走出房间,这景色,真的能让人感到幸福感爆棚

酒店的泳池不错,视角非常非常好,一览无遗印度洋

海阔天空,心是透明的

找个好角度很重要哦😏

清凉一夏

• 门票价格:20欧元
  • 地址:Grande Anse, Praslin Island, Seychelles
  • 简介:世界最小自然遗产,塞舌尔国宝海椰子的产地。

最小的世界自然遗产五月谷(Vallee de Mai),到处都是高大的海椰子树,顿时自己进了小人国,参观一圈也就两个小时,北线南线风景其实差不多,如果时间不多建议一个小时选择其中一条线路就行了。我们住的酒店开车过来才十分钟,很是方便。

皮肤黝黑的真实写照😂😂😂

半路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群山,走累的话还可以在小亭子里休息休息

超级大的大蜗牛,背壳油亮到跟我们家小狗啃完骨头的鼻子一样

公园里走路要小心随处看见的蜘蛛网哦

菠萝菠萝蜜

肯定是踩狗屎了,运气还不错,拍到了一只珍稀的特产黑鹦鹉

相思豆就是从这个豆荚里掉出来的,满地都是

这个怪须子不知道是什么鬼东西

走路小心别踩到它们,窜东窜西动作飞快

今晚回到马埃岛,住在希尔顿,回程依然一小时,酒店卫浴产品都是Peter Thomas Roth

干湿分离的卫生间不错,虽说房间不在最靠海的一排,不过view也一样很赞

阳台也很宽敞,靠右边有一个双人大躺椅,左边还有两个单人的,怎么躺都行😉

左边白纸上红红的一堆豆子是我在地上到处捡的相思豆😊还装在小瓶子里带回上海留作纪念了

第7天

• 地址:Mahe, Seychelles

早餐天天都是水果、面包和酸奶,该补充的一定要补好,想想都好健康!但是我怎么那么想吃水煮鱼、辣子鸡和卤肉饭呢😂

每张餐桌上都放着这么一个屁股状的迷你海椰子造型,吃饭是不是更香😏

小鸟在歌唱,这张照片现在是微信头像的背景了😄

边吃早餐边猛拍照片,实在停不下来

今天的时间都泡酒店,不喜欢行程紧张的旅行,放松休息最重要

海浪轻轻拍打海岸,微微热的海风拂面,暂别大都市里匆匆忙忙的生活,拥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翡翠?水晶?在炙热的阳光下已经晒晕了,身处在一片美轮美奂的魔幻场景里

第一排的VILLA貌似直接可以下海

酒店大堂望出去的景色,外面的Les Cocotiers餐厅可以尽享壮丽海景和浩瀚星空

整整一上午外加下午三点去机场前,把全部的爱都留在这里了❤

海边来一杯MOJITO自然是不会错的😊

希尔顿的无边泳池view很赞

浮着躺着最舒服啦,就是脸部暴晒啊暴晒!!!(水底的倒影肿么那么恐怖😱真的是我么?)

希尔顿的悬崖餐厅比较知名,前一天晚上在这边吃晚餐,意外的是菜单几乎都是法语,搞得根本不知道怎么点菜,好在最后要了小羊排味道还不错

希尔顿没有漂亮的私人沙滩,选址好就好在这片清澈到底的拐弯处,海水的颜色呈现深深浅浅的Tiffany蓝

酒店提供免费的Kayaking和浮潜用具,在这边就可以玩上半天咯,而且人都没有

把你拍的那么帅容易嘛我,顶着毒辣辣的大太阳、披着湿乎乎的大浴巾、举着笨重的大单反🐬

你还敢再划远一点么😪

第8天

• 地址:马埃岛的维多利亚
  • 简介:塞舌尔国际机场(IATA:SEZ,ICAO: FSIA )位于马埃岛的维多利亚,是塞舌尔首都的国际机场。
塞舌尔国际机场 图片

回程依旧在埃塞尔比亚转机,再次强调,能不在非洲转就不要,那股味道真的如影随形

非常非洲特色的纪念品

机场有好多可以躺的躺椅,只是躺在那里真的被各种非洲人观摩,有种被关进笼子的赶脚,还有一位非洲大姐不好意思直接拍我,直接站在右前方比耶假装在拍后面,以为我没看见嘛😓埃塞俄比亚机场还有一样很奇葩的东西,买两条中华送一条红双喜,三条包在一个盒子里的包装,第一次看见,看来中国人的市场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