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山游记,天气凉了就走走

攻略   >  华蓥旅游攻略   >  华蓥山游记,天气凉了就走走

• 出发日期/2016/08/29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前言

一直想去华蓥山走走,但由于前段时间热得不想动,这个计划也就搁置了。

这两天终于降温,刚好好友也准备回老家(他老家就是华蓥的),于是我的华蓥山之行也就这么开始了。

原本好友准备先回家再带我去华蓥山,后因为我假期不多,又耐不住我软磨硬泡,就答应先带我上山玩一圈再回家咯。

第1天

从重庆开车到华蓥山景区,全程共122.9公里,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大致线路是:内环快速上渝邻高速G65—邻水方向转沪蓉高速G42—天池收费站下高速—景区旅游公路到华蓥山风景区。

早上八点从重庆出发,到达华蓥山山脚还不到10点,比我预料中要快很多。这就多亏了好友娴熟的驾驶技术,所以说,老司机是旅游出行必备神器。华蓥山山脚到山顶有一段盘山路,车子只能慢行,好在窗外青山诱人,空气又格外清新,和好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好不惬意。

终于到了华蓥山景区,停好车,带上干粮,向第一个景点——石林景区进军。石林景区以喀斯特石林景观为主要看点,整个景区除了奇石,溶洞,石钟乳,暗河等天然景观,还有一些娱乐设施,下面我简单说一下石林景区的主要景点。

双枪老太婆雕像就不强调了,没有想象中那么老,还挺漂亮的。

高登山寺建在石林景区内,穿过柳杉林就到了。寺庙看上去挺有年代感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游客在烧香了。听说这儿的菩萨很灵,大家有心愿未成的,许愿时虔诚点。

千年一吻是华蓥山景区镇山景点,这个天然石像大概有15米高,分上下两部分,看上去就像两个正在激吻的情侣。个人觉得这个景点比较适合情侣留影纪念,作为爱的回忆。

这个图是游览生命根源洞时照的,因为洞内有一根形似男根的石钟乳而得了名,说实话还真比较像,当时光线不好就没拍照。图为暗河,两边岩石有滴水,所以木桥湿哒哒的,要是灯光再暗点就像在探险。洞内还保留着当年华蓥山游击队的休息地、存粮洞、指挥部等遗迹,要从一个小洞爬过去才能看到,当天我穿的浅色裤子不太方面,也就没过去。

罗汉长廊,光听名字就挺有高僧的感觉。

华蓥山的天然大盆景绝对名符其实,树木从石头顶端长出来,其根沿着大石头一直努力延伸到下面的泥土里,挺佩服它们的生命力。

石林景区的其他石景就不一一介绍了,像爱之小屋,猪八戒戏幺妹,妙笔生花等等石景都挺形象的,可以看看的。除了天然景观外,石林景区还能坐梭梭板,坐滑索,钓鱼......其中梭梭板还比较好耍,爬山爬累了的朋友可以试试。

几个博物馆和熊猫基地,个人觉得还不错,简单介绍下吧。

这是酒文化博物馆,分上下两层,一楼是酒窖,二楼则摆放着各种国内外的名酒。话说这里面大概有5000多件酒,不过我没有数过,反正整个酒文化博物馆挺大的,到处弥漫着酒香,好友特别喜欢。

游击队纪念馆里面全是之前游击队用过的东西,枪、瓶子、椅子、结婚证、离婚证……其实那个年代的武器真的很简陋,但是革命先辈就是凭着它们,给我们带来了好日子。

蜡像馆是不能拍照的,就没图了。说实话,蜡像真的不丑,细节处理得很好,老人斑、皱纹都能清楚的看见,就是衣服有点丑。大家去华蓥山耍的时候,可以去蜡像馆看看。地质博物馆就是一些化石,没多少人,随便看看就行。

大熊猫基地里面有两只大熊猫,一公(云涛)一母(阳花),长得都非常壮,看图就晓得了。虽然毛发有点脏,但还是挺可爱的。

景点差不多就这些,至于美食和小吃实在太多了,就不介绍啦。由于时间紧迫,并没有在山上过夜,所以什么篝火晚会只能说声遗憾了,不过总的来说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