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满满的惊喜——大连•旅顺四日行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偶遇”满满的惊喜——大连•旅顺四日行

• 出发日期/2016/07/04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人文

前言

自己是永远的拖延症,7月初的旅行,现在已经是8月的尾巴了,才提起笔来,貌似都快过了去大连的好时候了(毕竟在东北,会冷的更早一点),第一次和研究生舍友的旅行,去之前当然也做了攻略,第一天下午玩儿的并不好,很失望,但是后来发现是没玩儿对地方,之后意外收获了很多路途上的惊喜。都说东北人热情,大连也不例外,碰到了很多好人,给我们推荐好玩儿的地方和好吃的,推荐方便的路线,最佳的时间,也就和很多计划外的未曾想到的美景相遇,所以回来也一定要推荐给更多要去大连的小伙伴们。

我们两只从北京出发,从北京到大连有夕发朝至的火车,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飞机,大连机场有地铁到市内,非常方便,也并没有特别远。高铁站和机场在一条地铁线上,总之各个站都是交通蛮便利的,不必担心。

住宿依旧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青年旅舍,这次选择了青泥洼区的一家,武昌路附近,在青旅中装潢并不算好的,比较简单。旅舍的建筑悠久,是有百年历史的一座日式建筑,位置个人也比较喜欢,离各个景点都不算远,交通便利,挺安静的,房间里也很干净,很在意的洗手间也棒棒哒,有家的感觉,所以住的还是蛮舒服的。旅社位于家属区内,附近很多小吃店,有一家早点店,我们在大连呆了四天,连吃了四天,特别好吃,回来都挺想念的,所以每天早晨都可以吃的饱饱的,心满意足的上路~~

天气

要专门开个模块儿赞一下大连的天气,我们七月初企业的,上午十一点开始也会很晒很热,但大连人都说今年是难遇的特别热的天气,平常不会这么热。而且到下午四点半后,就没有太阳了,特别凉快,小风阵阵,超级舒服!在街上,在海边逛真是一种享受~~

注意事项

防晒这件事我也要开一个模块单独说,虽说大连天气不错,但是中午那段时间还是很热很晒的,海边的太阳还是很烈的,一定要做好做好防晒,当然这也是防不胜防的,像我这样粗线条的穿着吊带,防晒不涂就往外跑的结果就是直接晒伤了,两个肩膀疼了两天。我舍友虽然做了防晒,露出来的地方也是晒了明显的印儿~~~总之,就是帽子、墨镜、长袖儿、防晒霜、伞等等防晒用品越全越好~

第1天

到大连机场已是中午十一点多,到旅店,放了东西,收拾一下,先去吃午饭,随便在附近找了家东北特色食物“春饼”就着卷饼菜,真的好香啊~~~还点了个樱桃肉也很好吃~~按照之前来定的计划,第一天的下午是去日式风情街和俄罗斯风情街,其实去之前旅店老板也有说完全没意思,不要去,可是临时也不知道改去哪儿玩儿,还是按既定计划走啦,结果就是好失望。

本来还以为风情街至少有些美丽的建筑,有意思的小店,高逼格的咖啡馆之类的,但是来到日式风情街,直接懵逼了,没有,啥都没有。。。。。。这里完全不是一个被开发的景点,基本没有人,也有一些建筑,感觉像个街心小公园,大晌午的,很热,既然来了,拍拍照,不到二十分钟就逛完了。

附近有公交可以到俄罗斯风情街那边,然而,大连的公交站找起来很不方便,跟着导航走了很长一段,终于是碰到了个可以过去的公交站。到了之后,意料之内的失望,这里分明是俄罗斯小商品一条街,连可欣赏的建筑都没有了,全都是卖纪念品的。。。。还好,这时大连还在上班的朋友来了电话,首先鄙视了我居然去了这俩地方,然后告诉我路的尽头有个明信片小店还不错。走到路的尽头,果然有家很小很小的明信片店叫“沈小姐的店”,亮点在于卖的明信片都是店主夫妻二人原创设计的,有的是摄影照片有的是画的大连标志性建筑等等,真心挺漂亮的,和外面卖的淘宝上批发的批量印刷明信片就是不一样~~所以还算是有收获。路的尽头有一个老式教堂建筑和干涸的喷泉池,但是不知道为啥让我想起来许愿池边的少女,照出来还是挺美的~~然后下午的时光就这样结束啦,去找大连小伙伴吃海鲜饺子去咯~

海鲜饺子也是大连的一大特色吧,在北京也吃过,但是这边的海鲜馅儿的种类更丰富,味道也更鲜美,很好吃~~~

之后,就去了星海广场,这里算是大连的市中心广场吧,在海边,确实漂亮!我们去的时候貌似快要到大连啤酒节了,正在搭棚子,据说很热闹,想参加的盆友可以七月中旬过来,应该就可以碰到啦~~具体就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吧,远处的桥,还有巨型的“书籍”台子,灯塔……海风吹着……很美,很舒服~~~也是可以下水,但是这边的沙子太扎脚了……晚上时间太短,没玩儿够,本想之后白天再来,最终也没有机会再过来,小遗憾~~

日式风情街(强烈不推荐)—俄罗斯风情街(不推荐)—星海广场(推荐图片

日式风情街

俄罗斯风情街

沈小姐的店

星海广场

第2天

老虎滩海洋公园的门票可以提前在网上团购好,会稍微便宜一点~在里面玩儿主要就是要计划好路线,每个馆都有表演,一是不要错过,二是计划好提前去可以有个好座位。门口都有路线图,买票的时候也会给表演的时间表,进去之前可以先简单计划下~~还有一点就是鸟语圆一定要是最后一站,因为它跟其他几个馆不在一起,过去了就回不来了(这一点到了海洋公园也都会提醒,会有路标)。也去过别的海洋公园,各地海洋公园也大致类似~,老虎滩的亮点一个是依海而建的风景,远处有军舰和海鸥~还有海豚馆的表演设计还是蛮新鲜的,有剧情串起来;海狮馆是在一个船型建筑里,设计蛮独特的~~

从鸟语林出来,海洋公园基本上就转完了,出去就是大连比较著名的滨海路啦,从这里一直走就可以到星海广场,中间也会经过付家庄,那里似乎也有可以玩儿的海滩。滨海路很适合夜跑或者散步之类的,周围风景很美(绿化+临海),然后也修了步行道,据说大连竞走还是马拉松比赛来着就是在这条滨海路上举行~~本来接下来想去森林动物园(离滨海广场比较近,也是在这条滨海路上),但是逛老虎滩,然后在滨海路上走了会儿,就到下午两点多了,特别饿,然后朋友很想去Line friends的实体店,所以就去了恒隆广场。

恒隆广场应该是大连近年刚建的,里面挺好的。吃过饭就去了心心念念的line friends实体店,其实路过恒隆就可以看到一只巨大的布朗熊在店门口,进去有各种可妮兔和布朗熊,可开心了~~这个拿拿,那个摸摸,逛了好久~~就到了下午四点多,准备去东港啦。

本来去东港是想去看七点钟开始的据称亚洲第一大的音乐喷泉,但是去过之后才觉得来的有点晚!!玩儿的时间太不够!!东港旁边修建了一个欧洲的建筑群,仿建了很多欧洲经典建筑,很多在这里拍婚纱照的,特别好看,很有欧式宫殿的感觉,进去之后有个威尼斯水城,可以坐船。大连的朋友告诉我,这个威尼斯水城是去威尼斯考察之后,按照1:1的比例仿制了一部分,可以坐船在里面走一圈,坐船才20元,里面很漂亮!!!我们是看完喷泉去坐的,那时候天黑了,手机拍不出来照片,深深感叹不该去那些风情街的,这里拍照完全可以拍一下午!!!每个建筑都太美了,很有感觉~~~天黑了就拍不出来了,可惜来的太晚了,都没有逛完,又是一大遗憾啊。拍了一会儿照发现有人骑那种观光自行车(单人车、双人车之类的都有)找了半天,绕了一大圈才发现租车地就在我们进广场的地方,和朋友租了一辆双人车,在海边骑车真是太棒的体验!!宽阔的广场,旁边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海风阵阵,骑着车,太爽了!!!玩儿尽兴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骑了一会儿就快到喷泉时间了,赶快去还了车,去喷泉前站个好位置,东港的喷泉真是名不虚传,有震撼的瞬间,后来看同来玩儿的师姐发的状态说不同地方的音乐喷泉风格不同,这里就是豪放。如果想体验晚上的威尼斯水城游船,就不要等喷泉结束就往水城那边走吧,不然等结束了再去,人就会很多,要排很久的队才能做上船。游船体验也很棒,真的很有身处威尼斯的感觉哦~~~~又是一个意犹未尽的夜晚~~~

Day2 老虎滩海洋公园—恒隆广场(Line实体店)—东港(喷泉图片

老虎滩海洋公园

恒隆广场line

东港骑车

东港 欧式建筑群

东港 欧式建筑群威尼斯水城

第3天

在旅顺的一天完全是太惊喜的一天,每个景点都很好,在去到黄渤海交界处达到巅峰值!!!来之前读了很多攻略都没有提到这个地方(后来我们分析原因是很多人旅顺时间都定了一天,然后这里算远的,很多人可能就会取消这个行程),我们也是有犹豫,后来还是来了,结果就真是捡到宝了!!还是从头说吧

首先说交通,从大连有到旅顺的客车是7块钱,始发站是大连火车站北广场,第二站是黑石礁,一般都是从这两个地方上,坐满了就走,不用怎么等,然后在中心广场下车(不是车的终点站,需注意)。我们在大连火车站上的车,找这客车找了半天,没有标志,问了几个人居然都是各种中介,非要拉你坐那种旅游大巴,各种忽悠,我们后来都不敢问路了,差点没找到。后来问了个清洁工叔叔才找到,真的是又便宜又方便。

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到旅顺了。从中心广场下车最近的一个景区是白玉山景区,据说早晨七点前过来免费,因为我们找客车耽误了时间,到了都十点多了,就没有去这个景区(主要是爬山)直接去了军港公园,也并不是很远。军港公园算是个军港博物馆吧,还不错,有炮台,军舰什么的,十几分钟就可以逛完。

接下来就去了胜利塔,胜利塔是个比较有历史底蕴的地方,有标志性的意义,喜欢历史文化的应该会比较喜欢~~

接下来我们去了旅顺火车站,这些景点都不远,打车都是十块以内。旅顺火车站是情深深雨蒙蒙拍摄的场景,现在还在用,所以站台不能进去,从外面能看到,确实是很有民国的感觉~~

之后就去了日俄监狱遗址(这里是免费游览的),刚进去的时候我俩还叽叽喳喳的说这个建筑外观还蛮漂亮的,但是逛了一圈,心情越来越沉重,两个人都一直不说话了,很有教育意义的一个地方。参观的路线是按照当时烦人如何进去,生活的监狱是怎样的情形,还有施刑,拷问,禁闭,洗脑教育等等最后还有刑场整个顺序,建筑内很黑暗,院子里阳光分明,绿草鲜花,反差很大,墙上贴着曾经在这里的革命烈士的故事和留下的诗词,对他们的敬慕之情油然而生。参观完之后什么都不想说,只长长的叹口气,想要好好爱护烈士们为我们争取的这样真心来之不易的生活。

之后本想打车去下一个地方,在本地司机热情的推荐下,还有如前所述,就去了黄渤海分界线,要到那里需要翻过一座小山(大概不到一小时),不过景色真的是震撼!!!太美了!!!在这里,爱国之情也是爆棚,是祖国的大好河山太美,想好好保护的心情。这是真正的大海吧,望不到边,波澜壮阔,天气很好,黄渤海分界线看的分明,无法描述的美和震撼,还是要亲自来体会,总之是不虚此行啊。因为游客比较少,这里打车不好打,所以过来的话最好和司机商量好能等一下。

还要提醒的是,从旅顺回大连的客车最后一班是七点多,然后玩儿的话要注意时间哦,不要错过了,坐车地点是中心广场附近的汽车站,不是下车的地方,问下路就能找到,错过的话打车回大连市里就会很贵的。

Day3 旅顺:军港公园—胜利塔—旅顺火车站——日俄监狱遗址—黄图片

军港公园

胜利塔

日俄监狱遗址

黄渤海交界处

第4天

Day4 金石滩景区(其中金石滩地质公园 强烈推荐)

金石滩景区也距大连市区较远,玩儿的话也差不多要一天。从大连火车站北广场坐地铁就可以直接到啦。

玩转金石滩景区真的是好方便,要赞一下那里的旅游服务。到了金石滩首先就是去旅游服务中心里买一张20块钱的交通票,景区里的所有景点都可以坐这个车到,然后像坐公交一样,车是在这些景点循环往复的,玩儿完一个就可以在站台等车去下一个,而且就这20块钱,一天之内随便坐,特别好~~然后有的景点要门票,有的不要,也有那种套票,到时候根据自己的情况再选就好,要做的也是规划好路线,就能愉快的玩耍啦~~

金石滩地质公园是景区里的核心景观,然后在2号线路最远的位置,建议可以先玩儿这个,然后再看兴趣玩儿其他的~金石滩地质公园也是美爆!!!在这里可以和海洋近距离接触啦,还可以赶海浪打浪,可棒了~~(不能下水游泳,下水的话有黄金海岸(也是其中一站景点),可以去那里戏水~~)里面有很多海水冲击,腐蚀岩石形成的各种形状,像听海的贝多芬啊,之类的,还是蛮像的,很有故事和意境呢,真心是汇聚了很多地质奇观啊~~然后走到一个地方,就没有路了,要坐船去一个小岛(一开始导游也会跟你说,从门口坐快艇可以直接过去,大概一百多,就不用走大约两小时路过去了,但是会错过美景哦),在上面可以吃刚捕捞的50块钱的海鲜大拼盘还有大鱿鱼~~~

出了金石滩地质公园,我们按着兴趣玩儿了几个其他的景点,然后黄金海岸也去啦,但是没有下海游泳,人特别多。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地方是景区的生命博物馆,这也是一处景点,有很多展馆组成,还有蜡像馆之类的,这个生命博物馆也是听推荐而来,很不错,很适合小朋友学习。里面是大量的各种标本,一层是原始生物,主要是各种鱼;二层是哺乳动物;三层是人体(很多都是真实标本哦),然后会有标本介绍生命体的各种组织、器官、功能等等,特别详尽,标本做的特别棒,一看技术就特别高,活灵活现,又涨了很多知识。

自此,大连之行就圆满结束啦,心满意足又意犹未尽。

回来下午五点多,就提着行李去机场准备打道回府咯~~~

愿你们去大连玩儿的开心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