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山游记:这个生命根源洞有点“污”

攻略   >  华蓥旅游攻略   >  华蓥山游记:这个生命根源洞有点“污”

• 出发日期/2016/08/3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正儿八经的秋天终于到来,我的旅行计划也可以实行了。

其实老早就像出去走走,但是前段时间实在太热,再加上工作也忙,就没时间。这两天正好闲下来,闺蜜又刚好失恋,美其名的“散心之旅”就这样开始啦。

这次的旅游目的地是华蓥山,一座曾经只是听说,如今却要靠近的山。

至于为什么是华蓥山而不是其他地方?原因有三:

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闺蜜前男友的老家在这儿,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想去他的地方走走;

其次就是离重庆比较近,但又不在重庆区内,勉勉强强能算得上远行;

三是听说华蓥山稀奇古怪的东西比较多,比如形似男根的“生命根源洞”,最丑蜡像馆等等,咱们都是具有冒险精神的好孩子。

好啦,其他就不多说了,放开心,大步向前走。看看石景,赏赏蜡像,一切都还是不错的。

第1天

说走就走的旅行,并没有带太多东西,简简单单的两个背包足以。8点左右起床,杂七杂八的准备完毕之后,在楼下吃碗重庆小面,华蓥山之行也就开始了。

说到重庆小面,作为吃货的我特别向大家介绍一下,重庆所有的面都可以叫做小面,且老板不同,味道不同,但都很好吃。其味道可总结为:辣,臊子足,味道销魂。去重庆耍的朋友,一定要尝一尝。

下了火车后,打了个的士到华蓥山老车站,也就是坐华蓥山景区大巴的地方。这里说明一下,从火车站有到老车站可以坐公交车,不过在不熟悉路的情况下打的比较方便,车费不贵才5元。坐上大巴车,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华蓥山景区了。

到时刚好是午饭时间,把行李放在预先定好的酒店后,然后就去寻找吃的。离住的地方不远处有一条幺妹风情街,吃食特别多,随便选了一家饭馆,点了一荤一素一汤,都是一些比有特色的菜,味道都还不错。滑肉汤要特别推荐一下,滑肉上面裹了一层面粉,咬起来很Q,入喉即化,汤配上新鲜豌豆尖,让我们食欲大开。

吃饱喝足后,就要走走,向今天的第一个景点石林景区前进。进石林景区是需要买门票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在打折,两个人才100块钱左右,还挺便宜的。进入石林景区,穿过杉树林,便是高登山寺,青砖素瓦,古色古香。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进入寺庙,心中便油然生出一种敬意,对佛祖,对天地也多了一些感慨。听说这个寺庙很灵验,为告别单身,我们拜得都很虔诚。

告别高登山寺继续前行,漫步石林景区内,巨石形态万千,万狮朝圣,十八罗汉,罗汉长廊,千佛云游,心中不由生出一个疑问:佛祖是不是就木有烦恼呀?千年一吻,情醉石峡,夫妻石,同心石,爱之小屋,可惜我们都是单身狗,不然真还挺有情调。原本这几天就降温了,山中的温度更是低一些,难怪夏天会有那么多人来这儿避暑。我们徒步逛完整个石林景区,也见识到了传说中的“生命根源洞”,洞内很凉快,洞景很奇特。

“生命根源洞”也是一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因洞内一石钟乳形似男性生殖器而得名。我和闺蜜一直认为,这是某个远古巨人留下的遗迹,也太逼真了。关于形似男根的石钟乳,细节之处就不多说了,大家直接看图吧。整个溶洞长约300米,洞内有天然形成的一线天、暗河、石笋以及石钟乳。木桥是跨越暗河唯一的方式,走在上面摇摇晃晃的,还真有一种探险的感觉。再向前走几步,便能看见当年华蓥山游击队的休息地、存粮洞、指挥部等遗迹,大致都保留着以前的样子。总的来说,洞里面很凉快,还有很多水池及佛像,夏天来这儿避暑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除开“生命根源洞”,网传的“最丑蜡像馆”也见识到了。说实话,网上说得真夸张了些,我们看到的蜡像,细节处理得还不错,做工细腻,皮肤、眉毛都很逼真,不过,蜡像的衣服真有点土,要是换身装扮,相信蜡像立即提升几个档次。遗憾的是,蜡像馆内不允许私自拍照,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拍照,10块钱一张,否则就拍一张让大家瞧瞧。(蜡像那张图是网上找的)

最喜欢的两个景点已介绍完毕,至于其他景点,大家去的时候可以买张地图,跟着地图走走看看。对了,华蓥山的夜景还不错哟。

晚上的华蓥山很凉快,在路边椅子上吹着风,旁边有几个小吃摊,四周都是环绕的山。闺蜜说她很喜欢这种悠闲的生活,就这样坐着吹吹风,好似什么烦恼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