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大隐于市的小渔村——蟳埔

攻略   >  泉州旅游攻略   >  寻找大隐于市的小渔村——蟳埔

• 出发日期/2014/04/05

• 玩法/摄影

前言

2014.4·5

with classmate

by bike

for free heart

just go!

摄影&后期

器材:佳能EOS600

后期:LR

停下来,静静听,海的声音

第1天

•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社区蟳埔村
  • 简介:这里居住的蟳埔女盘头插花,戴着丁香耳坠,穿着大裾衫、宽脚裤,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情。

清明的这天,按捺不住想出去走走的心,就捎上了自己的单反,骑着单车去探访了传说中大隐于市的蟳埔。

一大早上被饿醒,我也是无奈的,六点半就起床了,和同学约好的8点,我却提前了半个小时就去骚扰人家了。还好,两人也方便,拾掇拾掇的就出发了。

真的是因为太早了,学校租车的地方是8点半开始的,我们就坐在校道上,吹着从东面吹来的海风,可凉快了~此时真没想到2小时之后,气温会飙升到35℃

实实在在的控着单车,宽阔的滨海大道上任我驰骋,那种感觉真的好爽!我甚至早已经忘记该如何如何的去为我们的单车之行构图

也许,最好的旅行就是忘我吧~

所以,请原谅此行图库的贫乏。这就是所谓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吧!

泉州的海,是野性的也是朴实的

到了海边,虽然太阳在10点十分就变得毒辣,幸而有风,我还是欢脱的跑向未经雕琢的沙滩。

说其“沙滩”,自然是有些冠冕堂皇了,我觉得用“wild”这个单词来形容是最恰当的了。

泉州的海,天然而成,未经雕琢,美得自在!我想很少有人能看见这么原始的“沙滩与海”了吧~

踩着松软的沙滩,里头夹杂着上次涨潮时留下的贝壳,很想赤脚走走,但是沙滩太空旷,一个人面对着大海的那种孤独感还是挺让人畏惧的(和我同行的那位同学怕热,就没和我一起下来)。

沙滩如果没人去踩,他就会保持着上次大海为它精心绘成的模样,或像海浪,或像内陆的分流支末,浑然天成。,面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时,我的摄影倒显得有些拙劣了。

逗留了片刻,就上海堤的草坪上坐着。不得不说,就单单看这建设,还真挺像亲海的城市规划。若是不那么热,还真是一个好去处

继续沿着丰海路,想晋江那方向骑去。

那些晨起出海捕捞的渔船早已归来,停泊在滩涂边上,有种说不尽的线条感,很美

海天一线,渔船是他们的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