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之旅,走过电影里那些经典的印迹

攻略   >  金华旅游攻略   >  横店之旅,走过电影里那些经典的印迹

• 出发日期/2014/08/10

前言

芭蕉叶下,百年肃雍

重走电影里熟悉的印迹

2014.8·10~11 澄子

# 这篇游记的照片都是用我的索爱手机拍的,不是单反哦~

我成长生活的地方就在浙江东阳。

不敢说如何为人所知,只有生活过的人才能体会故乡的味道。这次,我以一个过客的角度,而不是一位居者,陪着初来乍到的学姐去重走电影里熟悉的家乡,古老又时尚的秘都。

这两张是我今年寒假的时候拍的。虽然年年报到,却年年有新味道

推荐一个文艺行摄者必须知道的订房网站: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5432507

如果你只知道Agoda,你就难自诩是文艺小清新了。【大鱼自助游】更符合中国的自由行者的境外订房网站,目前已将开通台湾、帕劳、 巴西、日本的自由行服务。跟风景住在一起,和你想要的旅行生活咫尺之间。

行程安排

DAY.1 :卢宅肃雍堂

DAY.2 :梦幻谷

DAY.3 :秦王宫;广州街·香港街

第1天

• 电话:0579 8663 5771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卢宅街
  • 简介:当地人心中能与故宫媲美的古建群,木雕的牛腿、雀替、彩绘不乏精品。 感受肃雍堂的宏大气势,堂内的大花灯大气优雅,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既然是重走电影里熟悉的印迹,那必是要别出心裁的将摄影故事化具体化的。总之我和学姐玩的不亦乐乎哈~~以下的照片,大家也可以自动脑补潜台词。。。

肃雍堂,是我最熟悉不过的了。从小就在这里生活,自清朝余散至今的历史的味道,无时无刻不在熏陶着我,浙系的青房黛瓦宛若典雅的水墨画,每次心情不好,我都会来到这里,心事便会自然而然的化开了。

“北有故宫,南有肃雍”,是有这么一个说法的。故宫,是中国从明清保存至今最完整的皇家建筑;而肃雍,是中国自明清保存至今最完整最成体系的官宦建筑。一个金碧辉煌,威严庄重;一个青房黛瓦,典雅素净。

故,如今才会吸引诸多的影视剧前来取景拍摄,那些小景别制作的影视作品尚且不提,就说说广为人知的吧~ 2013年的年度情感大戏《爱情悠悠药草香》全部在肃雍堂取景;张国立老师和小宋佳主演的《中国往事》也是在此拍摄的,完全可以看得出肃雍堂承载着的厚重的历史痕迹;另外,陈坤主演的文艺爱情电影《理发师》,释小龙主演的《少年英雄黄飞鸿》,还记得很小的时候湖南台常会播的《莲花童子哪吒》中的李靖大宅都是在肃雍堂内拍摄的。

我想,说到这里,大家应该会幡然大悟:原来,这些都是在这拍的呀!

当然,我不是垂涎明星聚集的肃雍,如是介绍,只是希望大家能快速了解我的家乡,另外,相信大家在中学的时候都有学过一篇文言文《送东阳马升序》吧,这里的“东阳”就是我生活的地方啦。

和学姐一起,在肃雍堂里感受着,交流着对历史的敬重和感悟,待了很久很久。。。

第2天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
  • 简介:中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在仿古建筑群中体验穿越,有很多表演可以看,还能偶遇剧组和明星。

接下来,不得不说的是横店影视城了,在带学姐走了肃雍堂之后,先让学姐自己去横店,我随后就去横店陪学姐一起重走了中国的80%的影视剧的拍摄地——横店影视城。

横店,是一个镇,是隶属于东阳市的,离我家也很近,私家车的话,将近20分钟就能到的。所以,所有景区都是有我的脚印的。这次陪学姐,还好,不说是在金钱方面下了血本,但真的有了不一样的体会和回忆。

我既然作为东道主,自然也会比大家更清楚该怎么玩,去哪儿玩的了。 在这里,我就说一下这次的重走之路的计划吧~

第一,上“淘宝旅行网”搜横店影视城套票(套票是最划算的!)我这次就定了2景点+梦幻谷+商务酒店1晚的学生套票,总共是290元,另外还送一张公交纪念卡(辗转于各个景点的旅游公交车,所以交通费就省了),和一张免费的自助早餐券。商务酒店是由自己选的,我选了离梦幻谷最近的京华大厦,就在清明上河图的正对面,各个地段都非常好,也还是旅游公交的起终点,实在是方便!所以,大家如果要住的话,一定要选京华大厦,听我的没错的!

而其中在横店影视城7大景点中,我则选了秦王宫和广州街香港街,之前我推荐学姐去玩了清明上河图。第一天,我们就在梦幻谷和水世界玩了一个下午直到晚上10点。单单买梦幻谷的票就要235元(包含水世界和梦幻谷的,其实就相当于是两个主题公园),而且还没有学生票优惠,所以,买套票是明智的选择。

学姐之前住的是横店的荣驿国际青年旅舍,是我走了这么多地方装潢和环境最舒服的,我只是待了一下,真的很让人自在。。。

为了寻找刺激,这次我和学姐一起坐了跳楼机,忽上忽下的快感,让我毫无掩饰的喊出心里就久积的压力,真的值得!

夜幕下,黑色还是无法盖住我们彩色的心情。

大型节目“梦幻太极”实在令人震撼不已,出乎意料的好!可比春晚带感多了。

那晚,睡得好香,也许我还做着一个少女似的梦,梦里,骑着旋转木马,不忍心停下那个纯真的心。

第3天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
  • 简介:《寻秦记》等历史大片拍摄地,带你穿越到秦朝,领略横扫六国的气概。

第二天,早早的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太赞了!第一次吃这么丰盛的早餐呐~),就去秦王宫了。

秦王宫,是秦汉时期影视剧的拍摄地,林心如主演的《美人心计》和《倾世皇妃》,陈凯歌导演的影片《英雄》等等,不胜枚举。

还记得当时对《美人心计》中窦漪房的一生传奇的钦佩,我真真是带着感动重走电影里熟悉的印迹的。

秦王宫里会有大型节目的演出,10:00的《梦回秦汉》,穿越的形式,值得一看!还有最最刺激的4D电影《龙帝惊临》,就在西望楼那边,超刺激的冒险之旅,真的要点100个赞啊!

• 地址: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
  • 简介:以逼真的实景建筑,艺术地再现了街景旧貌之风韵,为多部影视剧取景地。

中饭过后,乘着旅游大巴到了广州街香港街,开始了民国初期被英统治的香港之行

广州街·香港街景区,不是两条街,而是两座城,再现19世纪的广州和香港风貌。古朴的街巷和西洋味的建筑在这里结合的恰到好处,这里,同样是横店影视城拍摄基地的发祥地和婚纱摄影基地。

这里的建筑风格,十分甜美浪漫,有点像厦门·鼓浪屿带给我的感觉,好似散在空气里微微的郁金香。

我和学姐还走进了一幢具有年代感的别墅,应该是《战长沙》里最后一集里顾长官的家。

我的心里一直有那么一段空白,仿佛就是为了填补那个对于我而言未知年代的记忆。民国年间,官府人家,香软温玉,淡淡的烟味弥漫,飘过的是一段红尘别离,不料,爱情来得如此猝不及防。。。(渐入佳境,演成一段情景剧了哈O(∩_∩)O)

之前就有很多影视剧在此拍摄,如张卫健主演的《A计划》,杨幂主演的《如意》,姚晨、孙红雷主演的《潜伏》等等经典的影视剧,在今天也不例外,我们也有遇到两个剧组在此拍摄,在这圣约翰教堂里,布置着拍摄场地,相当专业。

如果不是一语道破,恐怕会以为这是在欧洲小镇吧~

我们不愿意醒来,就这样,做着我们关于电影的梦。。。

最后地最后,我想献给大家一幅最近满怀诚意画的画作《坠入凡间的天使——奥黛丽 · 赫本》

(终于用我的笔触勾勒了我的女神,希望我没有玷污她脱俗纯真的美)

诚挚的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浙江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