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3日游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九寨3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25

前言

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的美是早有耳闻,多年前就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能亲眼目睹它的尊容,本来听说10月的九寨是最美的,那时候树叶红的,黄的,配上海子里蓝蓝的水,色彩斑斓的画面在脑海里想想都很美,哎呀下一次一定要10月份再去一次,这次主要是考虑到马上开学了想趁开学前带儿子出去玩玩,正好年假还没休就有了这次的九寨之行。

入秋后山上的早晚温差比较大,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降温了,九寨的雨也是说下就下的,所以要带好足够的衣服,最好带上雨衣,高原上防晒也是必备的,防晒霜,墨镜,身份证,银行卡 ,手机,充电宝等这些都是常规必带的,最好带上单反那景色拍出来就是大片,这次我就带了手机,所以下次一定要再去专门为了拍照😃

第1天

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

准备了那么久终于出发了。从重庆直接有到九寨沟的长途大巴车,在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票价218,再加4块钱的保险费,要途经遂宁,射洪,德阳,绵阳,江油,汶川等,共需要12个小时,我们坐了有15个小时,因为路上堵了2小时车。到了九寨沟已经是晚上11点了😭。不过好在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好了房间的😄而且客栈老板人很好,见我们很晚没到还打电话问我们到哪里了,到了以后还按排人到汽车站接我们✌。九寨沟的汽车站离沟口已经很近了大约就700米左右。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休息了一晚精神养足了,老板昨晚入住的时候就不用太早去,但因为出发前看了很多游记都说人多,所以虽然离沟口很近还是6点半就起床准备了,到了沟口才7点多钟但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放眼望去全是蠢蠢欲去的人头,还好提前在网上购买了门票,直接在二楼的取票机上取很快,而且我们分头行动一人取票,一人去检票口排队,这样节约时间可以早点进沟。😜进去以后就可以坐观光车了,九寨沟是以Y字分布的,从大门口坐观光车先是到达诺日朗中心站,这一路的景点基本是在左边,所以上行时坐左边可以在车上欣赏景点👍。到了诺日朗中心站司机才知道自己走哪条线,我们走的是Y字的右边,一路上行景点在右手边,这条线的终点站是原始森林,但很多网有都说没有必要去到原始森林所以我们果断的在箭竹海下了车,一路朝下游玩😃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寨沟门票内(220元),不另收费。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
  • 简介:曾经是国内最宽的瀑布,也是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

早上出发时在客栈墙上拍的,以备不时之须。

出沟时儿子看见门口的台阶就站上去唱啊跳啊。

手里还拿着在路边采的野花🌸

在路边看到一个熊猫冲过去就往上爬👶

特别说一说这家餐馆,点菜时说是九寨沟野菜,结果上桌的就是我们平时在菜市场买的那种香菜,问服务员还装说不知道什么是香菜,反正在她们这儿这就是九寨沟野菜,有种上当受骗的赶脚😰老板娘的态度也不行,还出口骂人💔。

青山绿水👍

又累又饿,不是躺着休息一下吧,喝点奶补充能量好继续前行(o・・o)/

• 门票价格:含在九寨沟大景区门票中,【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据说会有大熊猫在这里游荡,也是九寨沟内鱼最多的海子。

这么好的景色我要多拍点照片,但是怎么不灵呢╮(﹀_﹀)╭

熊猫海瀑布因为水量不足已经干了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简介:电影《英雄》的取景地之一,有大量的箭竹,是大熊猫喜欢的食物。

可惜了只带了手术,想拍大片儿来着,结果出来的只是照片😂

雨中的箭竹海仙气十足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这水美得找不到任何词语可以表达

山与水相得益彰

• 简介:湖面一平如镜,清晰倒映出周边的实景,看倒影的好地方。

清彻,平静,水下的枯木清晰可见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 简介:九寨沟内最长、海拔最高的海子。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内
  • 简介:由19个海子组成,高低层次分明,色彩艳丽,是九寨沟的缩影。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日则沟)
  • 简介:站在瀑布前,水声如雷,雪水从高处冲进谷底,卷起千堆浪花。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这就是拍摄83版西游记的外景地,80后的孩童们是不是很熟悉?✌有没有找回儿时的记忆😜

• 开放时间: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 简介:九寨最小却最艳丽的海子;阳光的照耀下,拍照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色彩。

第3天

成都

由于时间比较充足决定从九寨直接到成都,九寨沟到成都的车从早上6:30开始发车,每半小时一班,直到9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