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浪漫的地方,法兰西之西

攻略   >  圣马洛旅游攻略   >  爱与浪漫的地方,法兰西之西

• 出发日期/2014/04/23

前言

不知不觉记游记已经变成一个习惯了,只为给自己做个备忘,也不辜负了好看的照片。交通信息也会尽量写在里面,希望能帮到今后要去的人。

第1天

在路上

此行耗时7天,不松不紧。第一个目的地是一个名叫 Le Havre 的濒海小城。

到象鼻山需要从Breauté坐17路巴士,或从Le Havre坐24路巴士,后者的班次较多,所以我们选择在Le Havre中转。

这座小城是我来到法兰西之后经过的唯一一个居民见到亚洲面孔会好奇地多看两眼的城市。

第2天

• 地址:Étretat

这次旅行似乎每次初到一地天气都不是太好,但过不了多久就会晴起来,我们的运气还是很不错的。

初到象鼻山时大风大雨,于是乎躲进海边的一家餐馆里去吃brunch,诺曼底和布列塔尼最有特色的食物应该就是苹果酒和薄饼了。

好的旅伴真的是使旅行开心的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像钱钟书说的:“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最叫人本相毕露的时候,经过长期苦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所幸同行的两个小伙伴都是脾气很好又有耐心的人。

冒着生命危险拍的照片哈哈,照片上看不出来,但坐在悬崖边上还真挺吓人的。

第3天

• 地址:Étretat

在象鼻山的第二个早上,慢悠悠的吃过自助早餐,之后跟小伙伴们去小象鼻顶上的悬崖徒步。吐司片配黄油和熏三文鱼真是人间美味。

• 地址:3 Rue du Bélier,罗纳省
  • 简介:坐落于第2区 拉普雷斯契勒,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诺曼底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LYON PERRACHE火车站仅有2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Archives Municipales de Lyon、Spa Cinq Mondes Lyon和M

下午乘bus回到 le havre再坐火车到卡昂,卡昂是下诺曼底大区的首府,市内有二战纪念博物馆,也比较靠近诺曼底登陆中著名的奥马哈海滩。这座城市在二战中整个被炸毁后又重建,所以保存下来的老建筑很少。走在城里时看见路边一座座带花园的别墅,感觉像穿越到了美国。

从卡昂到奥马哈海滩需要先乘火车到bayeux,再从bayeux坐巴士过去。

此行中最大的遗憾就是,到达卡昂的翌日恰巧是星期天,从bayeux到omaha beach的巴士周日不运营,所以在周日除了自驾外似乎没有别的方式可以参观登陆海滩,于是我们只得就近看了看了古堡和二战纪念馆。

貌似是卡昂的美食街,四处都黑洞洞的晚上只有这里灯火通明。

诺曼底酒店(Hotel de Normandie)图片
杜拉尔城堡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9欧元;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9:00-19:00(闭馆前一小时禁止入内)
  • 电话:+33-2-33898000
  • 地址:Boulevard de la Porte du Roy 50170 Mont-Saint-Michel

圣米歇尔山无疑是天主教圣地之一,修道院占据了半个山体,据说傍晚涨潮时大西洋的海水会从四面八方涌来,将圣山包围成一座孤岛,场面蔚为壮观。

去圣米歇尔山的常规路线是坐火车到pontorson,这个车站距离圣山10公里,从车站有发往圣山的穿梭巴士,平日里从早7点到晚9点每天11班,星期天和节日里班次较少,每天只有7班。

我们这次是从圣马洛直接坐巴士去圣米歇尔山,往返20欧,每天只有一趟,下午3点多就要离开圣山,因此没机会看到传说中涨潮的景象。

巴士的停靠站点是距离圣山3公里左右的一个大停车场,接下来的长堤可以走过去,也可以坐免费的navette。我觉得走过长堤到达圣山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毕竟圣山远看是非常漂亮的。

第5天

• 门票价格:5欧元
  • 电话:+33 2 99 20 22 20
  • 地址:1 Rue Châteaubriant 35400 Saint-Malo France

圣马洛是一个被抵御海盗用的城墙包围起来的小城,也是生蚝,牡蛎等海产品的养殖基地。城墙外便是海,游览时可以登上城墙环城一周,非常有意思。

圣马洛有火车站,因此到达这里很简单。

这位Jacques Cartier应该是发现加拿大的人

这是潮水已经把连接堡垒的桥完全淹没了,堡垒于是变成了海中的一座孤岛,不知道晚上这堡垒中会不会住着守夜人。

第6天

• 门票价格:5欧元
  • 电话:+33 2 99 20 22 20

第7天

• 地址:6 Rue Guillaume le Gouverneur 35400 Saint-Malo, 法国
  • 简介:除了古城、城墙、要塞等重要景点外,圣马洛的海滩也是吸引游客的主要旅游资源。

我们在圣马洛呆了三天两夜,在这座小城里小住一段时间是件很惬意的事,它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大游乐场,五颜六色的甜品店,成群结对的人们,海,沙滩和赌场,总之是一个很热闹的地方。

第二天来到了一个猎奇的小咖啡馆,据说是圣马洛最古老的咖啡馆,里面陈列了不计其数的娃娃。

咖啡馆的名字我不记得了,但圣马洛不大,逛一逛很容易找到的。

这个诡异的电话亭似的东西,实际上进去是咖啡馆的厕所。

很有意思的涂鸦

-“就是你,我爱你”

-“不,不是我”

早晨退潮,海面很平静很蓝。泳池还沉在水底,只有上方的梯子露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