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在欧洲大陆,浪漫西班牙之行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奔走在欧洲大陆,浪漫西班牙之行

• 出发日期/2015/12/24

前言

我从年中便开始计划并准备了这次跨年旅行,想感受一下异国的圣诞和跨年气氛,也算是给忙碌了一年的自己的奖励。这一年虽然出行次数不少,但基本都在亚洲转悠,所以这次选择了欧洲。原本只是简单的看了几篇西班牙攻略,但我马上被这热情又多彩的国家吸引了,随即立刻确定了本次的唯一目的地。很多朋友去欧洲都会去好几个国家,会比较惊讶我十天只停留在西班牙,但在我看西班牙有太多值得停留的理由:令人垂怜的美食;热情好客的人民;鬼斧神工的建筑以及壮观秀丽的风景等等。最棒的是,可以远离帝都的雾霾,尽情的在蓝天白云下呼吸。还是先放一些难忘的画面

奥林匹克港

拿破仑纪念碑

马德里西班牙广场

行程

本次路线:马德里(塞戈维亚,托莱多)-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基本将我们想去的城市都去了。西班牙内部各地的交通在后文会详细介绍。

机票

机票是在去哪网订的,国航往返:

去程CA907 2015年12月24日00:05-05:35 北京直飞马德里

回程CA842 2016年`1月3日11:35-07:15(+1)巴塞罗那飞北京(维也纳经停) 。

价格是6200/人,我们买的是可以改签的,如果不退不改票价是5400左右。我是早在8月份就出票了,其他航空肯定能买到更便宜的,但像俄航阿航土航等全都要转机,我们决得有些麻烦,还耽误时间,所以还是选择了这趟直飞的航班。这个航班的出发到达时间还是挺好的,到达当天是西班牙的24号清晨,放下行李可以玩一整天,返回到北京是4号早上,我放下行李就直接去上班了,假期时间利用到最大化。给大家个参考,不喜欢转机的朋友可以考虑。

酒店依然是老朋友booking上预定,这次是订了四个城市的酒店,原则本着交通便利,房间整洁,评分8以上。如果是自驾的朋友,还要注意酒店的停车政策哦,看看是否有停车场,收费如何。我们没有预定酒店里的早餐,早餐基本都是自己在外面吃的,觉得更经济实惠,不过这个看个人习惯了。下面分别介绍一下本次入住的四家酒店:

马德里住了12月24日-12月26日三晚, 酒店是:Hotel Cortezo(库特佐梅迭姆酒店),3晚双人间一共220欧,booking评分8。酒店位置在马德里市中心的太阳门广场南边一点,紧挨着一个小广场,距离太阳门广场大概几百米,步行约5分钟。坐地铁或者吃饭逛街都十分方便,酒店周围又没有太阳门那么杂乱,相对安静。因为早上7点就到了,酒店入住时间是12点,前台说有一件空闲的两张单人床房间可以马上入住,为了能尽快休息一下我们就答应了。缺点就是房间有点小,单人床也小,老公各种嫌弃。。当然要比日本香港的大些,所以我是知足的。

格拉纳达只住了27日一晚,酒店是:Hotel Inglaterra(英拉特拉酒店),双人间65欧,booking评分8.5。虽然只住了一晚,但是此行最喜欢的酒店。房间很大,设施齐全干净整洁。地点非常好,所在巷子走出来就是格拉纳达大教堂和礼拜堂,酒店旁边全都是餐厅。最棒的是,我们的房间正对着山上的阿尔罕布卡宫,拉开窗帘就能看到。要说唯一的缺点,就是电梯只到三楼,由于我们住在五楼,最后两层要自己爬楼梯上去,搬行李略不方便,但和它的优点比,这点不便显得微不足道了。

塞维利亚28号29号两晚,Hotel Simon(西蒙酒店)双人间110欧两晚,booking评分8.2。酒店位置就位于圣十字区,塞维利亚大教堂的旁边。整个酒店装修很有安达卢西亚风情,非常古朴,我很喜欢这种风格。房间内部设施比较简单,不算太大,有点民宿的感觉,这点不如其他几个酒店。

巴塞罗那是我们呆的最久的城市,我们在 HCC Taber(泰伯尔HCC酒店)共住了4晚,共计460欧,booking评分8.2。酒店位于格拉西亚大街旁边,离不和谐街区和地铁站Passeug de Gracia都非常近,走三分钟就到达巴洛特之家。整个酒店是现代简约风格,房间很大。住在这里逛街非常方便,周围也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

签证

预定好机票和酒店,就可以开始准备签证了,毕竟拿到签证才能真正踏实放心亚。都说西班牙的签证是申根里最好办的,所以我们决定自己递交材料。

北京西班牙签证申请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702室(海隆石油写字楼/世茂百货北面)

申请受理时间: 8点 - 15点 (周一至周五)

领取护照时间: 8点 - 15点 (周一至周五)

热线电话: +86 10 84059481/+86 10 84059482 8点 - 16点 (周一至周五. 公共假期除外)

咨询邮箱: infopek.espcn@vfshelpline.com 有问题可以直接发邮件咨询,每次的回复都很快。

西班牙签证官方网站:http://www.spainvisa-china.com/index.html ;上面有详细的要求和信息,网站上有审核清单表可以下载,按照清单上面的要求准备资料即可。我们准备的资料有:

1.机票预定单

2.酒店预订单

3.在职证明

4.解释信(由于老公单位无法提供单位营业执照,添加了一封解释)

5.进三个月银行流水(活期余额在3万元以上,一定要在柜台打印,自助机器上的不能用)

6.旅游保单

7.行程计划(尽量提供真实合理的详细行程规划,很多人因为行程不合理而被拒签)

8.照片(规格须至少为240 像素宽 x 320像素高)。

9.签证申请表

10.签证费用:签证费406 服务费135 一共541元,只收现金。

申根签证最早提前3个月开始办理,差不多九月底我们就去签证中心交了材料。当时还不需要申请人按指纹,现在需要本人亲自去了。我们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快速扫了一遍材料就很顺利的办完了,当时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两天后接到了西班牙领事馆的电话,说我们提供的自助机打银行流水不能用,虽然上面有红章,让我们补交柜台打印的。。又重新去银行在柜台打印了流水。注意补交材料就不去签证中心了,要直接交到领事馆去。之后又等了一星期左右,终于通知可以去取护照了。虽然有点曲折,最后也算是有惊无险。

保障

办理申根签证要满足3万欧元的保额才能过签,去之前看到很多攻略都说遇到了小偷,去过的朋友也几乎无一幸免,让我很看中保险的财务保障部分。

门票

西班牙有很多全世界闻名的著名景点,有些景点最好提前预购门票,否则很可能到时买不到自己想要的时间或要排很久的队。跟大家简单说下我行前预定的几个门票和购票方法:

1.阿尔罕布拉宫:

这个地方火爆程度不用多说,也不要心存侥幸,一定要提前购票。购票网址:http://www.ticketmaster.es/nav/landings/en/mucho_mas/entradas_alhambra/entradas.html?utm_campaign=ALH-weboficial&utm_source=alhambra-tickets.es&utm_medium=link&canalMB=ALH

选择General,票价是15.4欧/人。因为纳塞瑞斯皇宫是限流的,购票时还要选择进入的时间,每天分上午场和下午场,每半小时一档,越早买越能买到心仪的时间哦。具体景点信息会在游记里详细介绍。12月底的票,大概是在9月开始放票的。我用的是招商全币种visa,一开始试了很多次都不成功,有一天换成早上,竟然买成功了!不知道和购买时间有没有关系,供大家参考吧。买好票后,一定要记得将买票的信用卡带到西班牙去取票。

取票方法:

A:到西班牙任何一个La Caixa银行的ATM机器上取票,记得在不点击屏幕的情况下,先插卡再进行collect ticket的操作。

B:在景点入口附近机器上自助取票。注意领票地点不是在购票大排长龙的地方,而是走过他们,路过售卖书籍和纪念品的商店会有一个玻璃房间,里面很多机器可以用来取票。直接插入购票的信用卡,选择确认后就能拿到票了。在这里取的票比银行机器的漂亮很多,时间够的话可以考虑。

C:看攻略据说还可以在景点窗口取票,但我没有注意到人工窗口的位置。窗口取票同时需要出示护照、已经预订成功的号码以及购票信用卡。

其他买票方法:

如果没有提前买到票,可以考虑购买格拉纳达卡,这个通票包含了阿尔罕布拉宫,以及大教堂,礼拜堂等七个景点的门票,还包含了几次的公交车费用,TB价格3日票250元,5日票310元。预定成功后用A4纸黑白打印邮件,随身携带,并在到达格拉纳达后提前在取卡点取卡后方可按预定时间参观。

2.圣家堂

官方网站:http://www.sagradafamilia.org/en/tickets/

这里要翻墙才能买票,当然直接官网买是最划算的了,大约24欧/人(包含语音导览+登顶)。我买的只含语音导览是19.5欧/人。圣家堂一定要预约,只有预约才能保证参观时间,因为这里也是限流的,预定时要选好具体的进入时间和上塔时间。建议上午早点来,游客少,光线好。购买成功后会收到带有二维码的邮件打印出来或存到手机里,进入是工作人员一扫就可以了。圣家堂大概是提前一个月放的票,语音导览有中文。

建议提前购票:

5.塞维利亚大教堂

官方网站:http://www.catedraldesevilla.es/

这个景点出乎意料的人多,十一点开门我们十点多点就过去排队,那时的队伍已经绕了教堂快半圈了,最后排到十一点半才进入教堂。门票价格9欧/人,可以考虑提前购票。旁边的王宫我们没有去,但能想象人应该也不少呢。

交通预订

汽车

这次的移动路线是马德里(塞戈维亚 托莱多)-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巴塞罗那,其中马德里-格拉纳达,格拉纳达-塞维利亚,马德里往返托莱多这三段都乘坐了ALSA大巴。经过火车和大巴的对比发现,这几段线路大巴和火车的用时相差不多,但价格便宜很多,所以果断选择了大巴。都是在ALSA官网上提前预定的。

ALSA官网:https://www.alsa.es/en ;买票前先在官网上注册好会员,就可以按指示买票了。第一次购票会收几欧元的服务费之类的东西,貌似是按车票价格递增的,所以记得最先购买最便宜的那段,之后再定其他车票就没有这个费用了。车次选择好后,除了去托莱多的车,其它路段都可以自己选座位。付款部分,不像Renfe那么令人抓狂,注册一个paypal关联上visa卡即可,我买了三次每次都很顺利。另外ALSA也有APP,我是用这个查询车次和价格,看到放票了再去官网上预定,一般是提前俩月左右放票。预定付款后,就会收到邮件,将邮件里的PDF预定单文件打印出来或存到手机里,上车时出示给司机即可,不需要再去换车票了。邮件里说司机会核对订票时的证件,但实际我们并没有遇到,都是看了下预定单就让我们上车了。我最后预定的几段行程如下:

1 马德里往返托莱多:大巴往返是10.8/欧,车程50分钟左右,返程票记得选择open票,这样什么时候玩好了再走,无需确认离开时间。车次很多,整点和半点都有。托莱多汽车站要比火车站离古城近。乘坐火车的信息:往返票是20.6欧/人,Atocha火车站出发,用时半小时。

2.马德里-格拉纳达:早买会有特价票,我们买的是19.75欧/人,这是含了保险的价格,保险大概1欧还是2欧记不清了。车程5个小时。早8点从马德里出发,下午1点到达格拉纳达。这段的火车貌似有部分在修路,买火车票也是要下来坐一段汽车,所以我们直接买了大巴票。

3.格拉纳达-塞维利亚:买到了特价票12.3欧/人(含2欧保险),三小时车程。下午三点半出发,六点半到达塞维利亚。

另外马德里往返塞戈维亚的大巴公司并不是ALSA,而是叫LA Sepulvedana。官网:http://www.lasepulvedana.es/index.asp?lang=en ;可以在上面查询车次时间。我没有提前买票,而是去的当天在机器上买的。

ALSA购票后的出示司机的预定单是这个样子的

火车

塞维利亚-巴塞罗那,由于是新年期间,查了下廉航的机票,将近200欧的价格,而看到Renfe上AVE的价格是82欧/人,虽然用时要五小时左右,还是为了便宜果断买了,不知道之后有没有更便宜的折扣了。Renfe网站:http://www.renfe.com ;本来打算自己按照攻略知道订票的,但就在我要订票的那天打开网页,悲催的发现这网站改版了!!因为对西语一窍不通,所以只好去了欧铁中国售票处代购了车票,每张票加4欧服务费,还是挺方便的。网址:http://www.europerail.cn/ ;付款后预定成功,同样将票打印出来就可以了,直接拿着打印的票上车。

通讯

出行时手机可以随时随地上网对我们非常重要的,我习惯买当地的电话卡。这次出门前在TB上买了orange的2G/1G各一张,一共320元。十天行程1G的流量其实就够用了,不放心就买2G的。网速挺快的,基本没有断过。

注意事项

1换钱:记得不要500这种大面值的,最好是100以下各种面值的都换点,我直接在中国银行换的,汇率1:7,十一天按预算换了1400欧,除了购物几乎都用的现金,最后基本都花完了。如果吃饭刷卡的话,用不着换这么多。搞笑的是我第一天去银行换,说都是100欧,我就预约了零钱,第二天去直接给我一大摞10欧。。。

2.常用药:这次出发前老公就感冒了,带了很多种药备着。像过敏药,止泻药和晕车药也最好都带着,基本每次旅行都多少会用到。

3.牙刷牙膏 拖鞋:这几样西班牙的酒店是都没有的,貌似欧洲酒店都不提供,可以从国内带过去,也可以在当地买,但最好找华人超市价格会比较便宜。

4.转换插头:欧洲插座是两个原头,一定要带转换器哦。西班牙电压是230V,频率是50hz,比中国高10V,如果是开关电源种类电源适配器完全可以使用,比如,手机充电器,笔记本电源适配器都可以。开关电源可以在160~250V输入电压使用。电源插座

5 关于防盗:去之前看到很多攻略都说遇到了小偷,去过的朋友也几乎无一幸免,真的让我着实紧张。好在十一天玩下来我们并没有遇到,不知道是圣诞新年期间小偷都放假了还是我们防范的太成功了,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跟大家说下我们的一些防贼措施。首先就是贵重物品的存放,平时出门不用的护照,现金等,我们会锁在保险柜或箱子里,好在住的这几个酒店都还挺安全贴心的,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现金每天出门不要带太多,够用的就好,可以再带一张卡用来购物。女生最好带斜挎包,这样包包时刻在自己视线内,护照银行放在里面拿着也方便。双肩背就放些雨伞之类的常用东西,贵重物品千万不要放。

6关于饮食:西班牙的吃饭时间和我们中国以及其他大部门国家都不一样,早餐是10点左右开始,午餐一般是下午2点-4点,晚餐则是晚上8点到10点。建议大家用餐时尤其是去一些热门餐馆时稍微提前一点或者晚点去,因为饭点时的餐厅人会非常多。

之后想到什么再添加

花费支出

本次行程从12月24日至1月3日共十一天,不算购物两人共花费人民币31500左右,人均15740元。各类花费占比如下

每日安排

12月24日 北京-马德里-酒店-普拉多博物馆-太阳门广场-马约尔广场-botin午餐-马德里王宫-波德神庙

12月25日 马德里-塞戈维亚-古罗马水渠-塞戈维亚大教堂-塞戈维亚城堡-马德里

12月26日 马德里-托莱多-托莱多大教堂-圣伊德方索教堂-圣胡安皇家修道院-小火车游览-马德里

12月27日 马德里-格拉纳达-酒店-格拉纳达大教堂-阿尔拜辛区-圣尼古拉斯瞭望台

12月28日 阿尔罕布拉宫-格拉纳达汽车站-塞维利亚-酒店

12月29日 塞维利亚大教堂-斗牛场-黄金塔-西班牙广场-弗朗明哥表演

12月30日 圣十字区-城市阳伞-塞维利亚火车站-巴塞罗那-酒店

12月31日 诺坎普球场-巴洛特之家-格拉西亚购物-西班牙广场

1月1日 圣家堂-米拉之家-古埃尔公园

1月2日 巴塞罗那大教堂-毕加索博物馆-波盖利亚市场-兰布拉大街-奥林匹克港-加泰罗尼亚广场

1月3日 酒店-巴塞罗那机场-北京

下面正式开始游记部分~~

第1天

23日的晚上到了首都机场,凌晨00左右飞机准点起飞,然后就开始强迫自己睡觉,终于熬过13个小时,降落到马德里是凌晨六点左右,跟着大家走出去,顺利入关。

拿到行李后,就要前往市区的酒店了。据说从中国前往马德里的航班一般停靠在1号和2号航站楼,我们的国航这班是在T1。做攻略查到从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 (Madrid Barajas Airport)到市区主要有三种方式:

1、机场快线(Express del Aeropuerto) :24小时运营,连通机场的4号航站楼和市中心的Atocha火车站之间的多个站点,单程约40分钟,票价为每人5欧元,平均约15分钟一班。机场快线停靠站点依次为4号航站楼、2号航站楼、1号航站楼、O'Donnell、Cibeles、Atocha火车站。23:30--6:00,终点站为西贝列斯广场,不去阿托查火车站。

2、轨道交通:在白天抵达马德里的游客,从机场进入市中心可选择Cercanias近郊火车的C-1线,该线路火车连接机场4号航站楼和Nuevos Ministerios、Atocha火车站等市区主要站点,每30分钟发一班车,单程票价为2.5欧元。因为火车只停靠4号航站楼,其它航站楼的游客需搭乘机场的免费接驳巴士前往4号航站楼。

3 地铁:先搭乘航站楼之间的免费接驳巴士,来到2号航站楼的Barajas地铁站,搭乘地铁8号线前往市区的交通枢纽Nuevos Ministerios站,该线路每天从早上6:05运营至次日凌晨2:00。如果行李少,目的地的地铁换乘次数少的话,可以考虑坐地铁。

我们选择了机场快线,就从到达大厅出去,往右边方向走,会看到一个不起眼的公交站牌,就在那里等车。车票钱直接交给司机即可,最好准备好零钱,不要太大面值。机场快线还蛮像公交车的。

入关后去取行李,貌似就我们一个航班,其他传输带都空的。等行李还等了蛮久的,觉得办事效率不够高阿,不知是不是圣诞节的关系。

飞机上送的圣诞节巧克力~可爱的

等待的无聊 随便怕拍 自动贩卖机

途中经过西贝莱斯胜利女神广场

约40分钟左右,到达终点Atocha火车站,下车后旁边就有地铁口。

简单介绍一下马德里的交通系统,游玩马德里主要以步行和地铁为主,大部分著名景点就在市中心区域,完全可以步行游览。地铁单次票1.5欧起,两人以上的话,推荐买地铁10次票12.2欧,可多人共用,一个人刷完进去,递给下一个人就行。马德里还有多个汽车和火车站,前往其它城市需要从不同车站出发,具体信息我会在当日游记中详细介绍。这是马德里的地铁线路图,不是很清晰看个大概吧,清晰的线路图可以在我前面推荐的APP里看到。

下到Atocha火车站地下,还是挺错综复杂的,让不懂西语的我俩着实紧张了一下。不过冷静下来只要跟着指示拍走,就能找到我们要乘坐的地铁。

地铁入口处的自动售票机,右上第一个是单次票,下面第二个选项就是10次票。

点进去看到所需金额,将钱塞入机器,票和找零就自动吐出来了。

这就是十次票,超级小一张,一定要拿好感觉特别容易丢。

• 电话:+34-915-326490
  • 地址:Puerta del Sol, Madrid, Spain
  • 简介:马德里中心广场,城市标志——熊和树莓雕像,零起点标志所在地。

进站后我俩有点分不清方向,因为站台在轨道两侧,下错口会比较麻烦,就问了一个也刚进站的姐姐。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她很好心的带我们上车,到了太阳门广场还提醒我们下车,让初到西班牙的我们心理暖暖的。 下车后要自己扳一下车门上的扶手,门才会开哦,有的线路则是按钮需要按一下才开门。我一开始跟老公说,他还不相信...于是,顺利到达太阳门广场站(vodafone sol)。

从地铁出来就是太阳门广场了,大概七点多钟,天还没有亮。这里是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方,也是交通枢纽,但其实广场本身很小。

之后我们跟着导航到达酒店办理了入住,然后在房间简单休息了一下。待九点左右天亮了,出门开始今天的行程。清晨的街道人很少很冷清,地上有不少垃圾,都说马德里的夜生活很丰富,感觉是夜晚狂欢的人留下的。卷门上的涂鸦还是很可爱的。

卖火腿的小店,当时还对西班牙的火腿不怎么感冒,之后却爱得不行!

虽然是在马德里的中心位置,但基本都是各种小巷子。

• 门票价格:78-187
  • 电话:+34 915 39 00 85
  • 地址:Paseo de las Delicias, 61, 28045 Madrid

先去吃个早餐,去了酒店附近的火腿博物馆。这家店在马德里有很多分店。

店里挂着好多火腿,很壮观,店里有很多当地人在吃早餐。不过进来才发现,店里没有座位的,大家都站在吧台吃东西。头一次站着吃饭还是不太习惯。

我们一人点了个早餐组合,又要了两个矿泉水,一共13欧。味道一般,而且站着吃太累了。。最后吃完递盘子的时候老公看到自己盘子底下有只蟑螂,瞬间对这里好感全无。

饭后大概9点半,准备前往十点开门的普拉多博物馆。看了下距离其实不远,没有坐地铁的必要,沿着大路直接步行过去就行。

有特色又精致的路牌

看到这个喷泉,过去就是普拉多博物馆了

• 电话:+34-913-302800
  • 简介:西班牙艺术圣殿,近距离欣赏戈雅、委拉斯凯兹、提香等大师真迹。

普拉多门票:成人14欧元;可以选择再加7欧元购买一本普拉多的书。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20:00;周日和节日:10:00-19:00;特殊开馆时间:1月6日、12月24日、12月31日:10:00-14:00;闭馆日: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免费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8:00-20:00,周日17:00-19:00。

交通:2号线Banco de España站1号线 Atocha 站;公共汽车9, 10, 14, 19, 27, 34, 37和45路.

到达博物馆,先看到了戈雅的雕像。

这是现在正在展出的临时展的海报

一个很多人都拍的教堂 确实很漂亮

买好票后等着进场

马德里街景

可爱的井盖,有着马德里的标志

馆内内容不过多剧透,还是待大家亲自前去感受吧~对于绘画雕塑艺术一直了解不多,虽曾经也去过卢浮宫,但年头太久已经没有什么清晰的印象了。但可能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在这里我渐渐能看出一点画中的情绪和作者想表达的东西,馆内真的都是大师的经典之作,真的让我觉得有被艺术感染到。带着震撼和敬畏,我们结束了参观。

还没见到马德里的小熊标志雕像,我们准备返回太阳门广场

街道上随处可见的长椅,趁着满地的落叶,稍事休息。

从普拉多博物馆大概步行十五分钟就可以到达。

冬日的马德里街头,布满温暖的阳光。

远处这个吹萨克斯的艺人,身边带着一只乖巧的小狗,每到音乐高潮处,小狗就会配合着叫起来 ,像在和音一般,特别有趣。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三世的骑马青铜雕像

广场上有一个巨大的圣诞树型灯架,圣诞节气氛浓郁

还有很多表演艺人和圣诞装扮卡通人物

大长腿小黄人哈哈

• 电话:+34-913-665084
  • 地址:Girona Street 4, Madrid,Spain
  • 简介:逛集市,看街头表演,欣赏雄伟建筑,感受马德里主广场的古典风情。

我们向不远的马约尔广场走去,途中顺路去了有名的油条店san gins。

到达方式:由地铁1.2.3号线到SOL站徒步5分钟。从太阳门往马约尔广场的大路方向,右手边下坡的小巷子里即是。地址:Pasadizo San Ginés, 5, 28013 Madrid 营业时间:09:00–07:00 下午12点00分 - 上午12点00分

虽然位于一个小巷里,但走进一看人气非常火爆,各国游客包括本地人聚集在店内外。很多人买好了就干脆站着吃起来,店门口也摆有很多桌子,我们在门口找到了一个位置可以坐下吃。

店门口的瓷砖路牌 美美的

一份细油条加巧克力是4欧。一吃真是名不虚传,油条特别的香脆,巧克力也不会太甜腻,微微的苦,配在一起简直好吃死了。之后早餐也经常吃油条但这家确实是最好吃的!

油条但吃也很美味

吃完油条,我们走到了不远处的马约尔广场。广场依然不大,但圣诞节的气氛更加浓烈

吃完油条我们走到了不远处的马约尔广场,这里的圣诞节气氛更加浓烈,整个广场布满彩色灯箱。

广场上还有临时搭建的圣诞集市,卖着各种圣诞周边。

这里有吹泡泡的人,几个孩子与泡泡玩得异常开心,我都被感染了。。

面包房之家casa de la panaderia. 外墙布满了色彩华丽的壁画,是马约尔广场上的标志型建筑。

广场上还有一个旋转木马,应该是临时搭建的

广场旁边的小店,这时候还在营业我还挺惊讶,西班牙人民还是很勤劳滴

时间差不多了,跟着导航去寻找botin,里马约尔广场也不远

经过一个小广场,非常迷你但涂鸦配上十字架,很有腔调

• 地址:Calle Cuchilleros, 17, 28005 Madrid, Spain
  • 电话:+34 91 366 42 17
  • 简介:这是马德里少数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餐厅“世界上最古老的餐馆”,始于1725年。

几分钟便走到了botin,这个吉尼斯世界记录最古老的餐厅。餐厅非常有名,据说自1725年以来一直营业至今,还曾出现在海明威的小说里。节假日用餐必定是十分火爆,所以我们在出发前提前预定了座位。预定方法:进入官网http://www.botin.es/?q=en ;选择onlinebooking后,填写姓名日期人数等信息即可。发送后邮箱会收到预定确认邮件。预定时间到达餐厅后只需要确认预定姓名就可以了。

与古老的历史形成鲜明的对比,橱窗装饰得异常可爱。

马德里中心区域实在太小,我们没走几步就提前到了餐厅,人家还没开始营业,之后继续在附近逛逛,走着走着就看到了马德里著名的圣米盖尔市场。左前方那个玻璃房子就是。

• 地址:Plaza San Miguel, 0, 28005 Madrid, Spain
  • 简介:西班牙受欢迎的小市场,有小吃、 糕点、水果、 糖果和其他美味的食物,包括许多有趣的收藏品。

外观简洁大气,一点都不像菜市场。

市场内全是卖吃的喝的摊位,环境也很干净整洁,每个橱窗都非常诱人,要不是已经预约了午餐,我们可能就在这里解决了。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喝酒聊天。

这里的生鲜较巴塞罗那的市场少很多,大部分都是熟食的柜台。

本来想买杯饮料喝,觉得有点贵就没买。。

• 电话:+34 91 366 42 17

二楼虽然没有那么多年历史,但装潢依然是古色古香。

1L的矿泉水,大约是3-5欧左右。

半扎的sangaria,西班牙的特色鸡尾酒,真是非常好喝,但度数不低哦,老公都上头了。

botin沙拉,量很足,用料也挺丰富,记得大概是11欧左右。

七分熟的牛排,非常非常好吃,外酥里嫩。而且量超级大,两个女生吃都够了。

配菜也很出色,软烂入味的青椒和焦香烤土豆。

老公的baby lamb,味道也不错。

马德里街景

其实这里最著名的菜是烤乳猪,因为第二天要去塞戈维亚,都说那里的最正宗,所以就没有在botin品尝。这餐最后花费75欧,整体感觉很不错,菜品都很好吃,服务也没有传说的那样不好,虽然没有特别热情,但也能做到有求必应。离开的时候,店里已经座无虚席了。

满意的平安夜午餐过后,继续前往下个景点。。

瓷砖路牌

路上看到的温馨一幕

永远拿着手机在领路的我。。

前方就是马德里王宫了,botin走过来大概十分钟的路程。

• 电话: +34-915-422200
  • 简介:这座新歌特风格的教堂始建于1879年,但直到20世纪末才最终完成,1993年由教皇保罗二世开放。虽然是一座崭新的大教堂,却是建立在马德里最古老的历史遗迹——罗马城墙之上。

王宫对面是阿尔穆德那大教堂,它是马德里的主教堂,外观很漂亮,因为比较累了我们就没有进去,查资料看到说内部较为朴素。

下午逆光的厉害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 914 54 87 00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马德里王宫围栏外就像一个小广场,也挺热闹的,很多人在这里散步。又看到泡泡,又看到一大群孩子被吸引。

用手机捕捉光影

我们走进马德里王宫的售票处发现,当天下午2点已经停止营业了,晚来一步,很遗憾没有进入参观。

只能在围栏外面拍一拍这个欧洲第三大皇宫了。

王宫旁边的广场又出现一个双层的旋转木马,金碧辉煌更加梦幻。

继续向西班牙广场方向走去,有个平台可以远观王宫侧面。

跟着导航到达西班牙广场的位置,却不见广场和雕像,转了一下才发现是圣诞市集将广场入口围了起来,要穿过市集才能进入广场。

• 电话:+34-688-485630
  • 地址:Western end of the Gran Via, 28008 Madrid, Spain
  • 简介:参观著名的塞万提斯纪念碑,欣赏曾经的欧洲第一高楼。

塞万提斯纪念碑和唐吉诃德以及桑丘的塑像

• 电话:+34 913 66 74 15
  • 地址:Calle Ferraz, 1, 28008 Madrid, 西班牙
  • 简介:埃及庙(Templo de Debod)是一所在马德里异地重建的古埃及庙宇。庙始建于公元前2世纪,原位于埃及阿斯旺南部15千米的地方,用于供奉女神艾西斯。1960年时,由于需要建立阿斯旺大坝,很多古迹和考古遗址面临危险。

我们没有进入神庙内部,这边地势较高,可以在神庙后面的平台眺望马德里市区,在这里看夕阳日落也是不错的选择。

参观完神庙我们准备回酒店休息,毕竟刚下飞机就暴走了一天。路过一片布满落叶的草坪,很多人坐在上面休息。

虽然是冬日,但翠绿的草坪依然带给马德里春的线索,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让我们不禁感叹生活的美好,即便有再多的疲惫和烦恼,也被这异乡的热情蒸发掉了,可能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让我遇见了不思议的马德里。

步行回到酒店休息,看到是正好看到西班牙的新闻在报道北京的雾霾。。有点醉

• 电话:+34-688-485630

天黑后去西班牙广场逛了逛,大圣诞树特别漂亮。

精力终于还是败给了时差,也为了明天的行程不至于太疲惫,没吃晚饭我们就回去休息了。

晚安~不可思议的马德里

第2天

马德里街景

虽然昨天暴走了一天,但我们俩在6点左右就醒了,也算成功倒好了时差。出门准备买点早餐吃。由于是圣诞节清晨,开门的店家很少,好在我们酒店旁边小广场就有一家。

看着好不错。选完会给现加热一下。

这家的油条已经卖光了,这只是样品。。

最后买了个小pizza

在另外一家买的炸土豆香肠,很多早餐店都有的,量超级大,味道也不错。

也可以选择乘坐火车前往塞戈维亚,网上查到的信息供大家参考:从马德里阿托查(Atocha)火车站坐Refen的慢车(大概要1.5~2小时)到达赛格维亚的老火车站。 从查马丁火车站乘坐火车需30分钟,往返20.6欧。

我们坐地铁先前往Moncloa站。一下地铁站就惊呆了,这酷炫的光影。

到达Moncloa站后,按照出口指示牌上的Terminal Autobuses方向走就可以了,123的方向是一样的,不用上楼出站就在地下这层。我们先经过了一个问讯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售票窗口还没开始上班,让我们直接去机器上买。

不远处就看到一群人在一个绿色机器前排队,就是这台机器啦。购买流程很简单,建议直接购买往返票,每人是14.3/欧。选好出发时间和返回时间以及张数,选择现金付款就可以啦。最好选择直达(Direct)班次哦。

不知道为什么11点发车那班的终点不是塞戈维亚,我们没敢选,所以选的12点出发,下午6点返回。

在我们买票的时候,旁边的人工售票口来人了,这时大概是十点半左右。原来以为圣诞节他们不会上班了,这么看还蛮敬业的。

上车位置是在8/9站台。

还有一个多小时等待时间,我们上到了地面打算出来逛逛。

车站位于马德里中心的北部,可能因为是圣诞节的早上,路上车子和行人都很少,就像是来到了一个巨大的公园。

在这边散步了一个小时才回去,路两旁有教堂,有树林,非常适合晨跑锻炼。街边各式的小楼都很有特点,感觉这里游客比较少,可以更贴近本地人的生活。拍了很多照片,可惜记忆卡出了问题都没有了。

回到车站地下,这就是长途车站候车大厅,09那里就是我们的上车点。

大巴很整洁舒适,位置也很宽敞。

沿途风景不错,可惜手机拍的效果一般。。

经过70分钟左右,到达塞戈维亚的汽车站。

• 电话:+34 921 46 67 20
  • 地址:Plaza del Azoguejo, 1,40001 Segovia,西班牙
  • 简介:塞哥维亚古罗马输水道,大概建于公元50年前后,迄今完好,令人称奇。

车站里的地图,车站出去向东北方向走十分钟左右就能到打古罗马大水渠了

水渠非常大,一出车站就能看到

• 电话:+34-91-4333819
  • 地址:Av de la Ciudad de Barcelona, 108, 28007 Madrid,
  • 简介:罗马大渡槽建于古罗马图拉真大帝(公元53-117年)时代,至今完好。 塞哥维亚 渡槽用土黄色花岗岩干砌(不用灰浆)而成,坚固异常。渡槽全长813米,分上下两层,由148个拱组成,高出地面30.25米,气势非凡。最初罗马人建造

塞戈维亚的大水渠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罗马水渠,也被称为水道桥,这个水道桥是塞戈维亚的标志,也是西班牙的标志,是罗马人在欧洲留下的最壮观的历史遗迹。

当时没有水泥和其它黏合剂,用一块块石头建起了166道拱桥,最高的地方距地面28.10米,一眼望去十分壮观。据说,水道桥全长15公里, 在市内约800米。

站在水渠脚下,更感觉其庞大壮观。

水渠一侧可以沿着阶梯走上去,可以与这2000年历史的古老建筑一起俯瞰塞戈维亚。

水渠另一侧的广场

雄伟的水渠一眼望不到尽头

逛完水渠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准备吃午餐。没有去就在水渠边的名店Candido餐厅,觉得那里太有名了肯定全是游客。我们根据攻略的推荐,找到了这家casa duque,据说在当地挺有名的。位置离水渠不远只有几百米。这也是家百年老店,人气很旺几乎座无虚席。

店内一进来先是酒吧区,再往里走才是正餐的用餐区,店内不是很大,略显拥挤,但装修摆设都十分有塞戈维亚特色。

我们身后是塞戈维亚标志的浮雕装饰

来塞戈维亚当然要吃烤乳猪啦,点了一份烤乳猪的套餐,有前菜拼盘,烤乳猪是主菜,还有甜品和红酒,记得是四十欧左右。记得和服务员要一份英文菜单哦。先上了下面的拼盘。有糯米肠,猪肉碎等,每样都很好吃,而且很实诚,足够两个人吃。

烤乳猪来了,很大一块,皮酥肉烂,肉汁也非常鲜美,非常好吃。

因为服务员说套餐是for一个人的,所以我们又加了一份烤三文鱼的主菜。但实际上那份套餐足够两我们两人吃了,菜量都非常足。这个三文鱼也很大一盘,味道也很好。

主菜“艰难”地吃完后,服务员端上了甜品。应该就是塞戈维亚的传统蛋糕,有点甜,但口感不错,还挺好吃的。 最后这餐结账是60欧出头。

饭后撑的要死,慢慢向塞戈维亚大教堂前进。大教堂和城堡都可以直接从水渠步行前往,并不是很远。

穿梭在小巷之中 无数令人惊艳的角落和细节

• 门票价格:3欧元
  • 电话:+34 921 46 22 05
  • 地址:Plaza Mayor, s / n , 40001 Segovia
  • 简介:著名的伊莎贝拉女王登基之地,西班牙最高塔楼和博物馆不容错过。

不出十分钟,就到达塞戈维亚大教堂。塞戈维亚大教堂(Catedral de Segovia)有“大教堂中的贵妇”的美誉,是西班牙修建的最后一座哥特式建筑。教堂中一座名为“慈悲”的祭坛雕塑由胡安·德·胡尼在1571年制作。由于是圣诞节当天,貌似没有营业,我们只在外面观赏了一下。LP的封面就是这座美丽的哥特式教堂。

教堂位于Plaza Mayor,门票5欧,营业时间10月-次年3月9:30-17:30,4月-9月9:30-18:30。

• 电话:+34 921 46 67 20

离开教堂继续往塞哥维亚城堡(Alcazar de Segovia)方向走,路上的游人比大水渠周围少了很多,逛起来更轻松惬意。只可惜由于圣诞节的原因,除了餐厅以外的街边小店全都不营业,所以当天没有买到任何东西。。只能走走拍拍了。

阿尔卡扎城堡

城堡所处的位置正好是当时西班牙北部城市卡斯提尔(Castile)的要冲上,临崖而建的塞哥维亚城堡,因战略考虑,拥有绝佳的视野,所以我们还未接近城堡首先看到这广阔的原野,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当时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城堡前的雕像

城堡门票成人5欧元;学生、65岁以上老人2欧元;每月第三个周二免费

开放时间:10月到3月 10:00 -18:00(10月周六周五延长一小时闭馆);4月到9月 10:00 -19:00 城堡提供中文语音导览。

塞戈维亚城堡是在阿方索六世建造塞哥维亚后不久开始建造的,1155年,罗马人统治期间,这座城堡就已经存在。塞哥维亚城堡真正发挥功用的年代是使用冷兵器的年代,所以城堡中防御系统上的设置都是针对那些冷兵器而设计的,例如城墙上的十字架球形箭眼。

圣诞节没有营业,所以我们没有进入内部参观。

蓝色的屋顶是城堡的特色之一,据说当年迪士尼就是以它为蓝图,设计出白雪公主的城堡。

遗憾的是城堡正在维护,我们无法看到完整的全貌了。内部当天貌似也没有营业。

返回的途中 经过一个小喷水池 旁边有长椅可以休息 真想在这里度过懒洋洋的圣诞午后

经过一家咖啡厅 进去歇歇脚

再次返回大水渠,这时已经是傍晚了,太阳的余晖映照着这座古老的建筑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返回汽车站了。路上两个孩子在比赛遥控车

沿着水渠正对着的这条大路一直走就能到达车站了。再见,美丽的塞戈维亚

我们坐上了6点返回马德里的大巴。

• 电话:+34-915-326490

回到马德里后,再次去太阳门广场感受圣诞节的气氛。

广场上的人特别的多 都有种在国内跨年的感觉了

市中心的每条街都有不同的彩灯装饰

还去了马约尔广场,灯箱五彩缤纷果然非常漂亮

• 地址:Calle Bola 5, 马德里 西班牙
  • 电话:+34 915 47 69 30
  • 简介:百余年历史的家庭餐厅,各式炖菜不容错过。
La Bola图片

晚餐去了很多人推荐的lA BOLA,据说有最正宗的马德里肉汤。地址: C/ Bola 5, 28013 Madrid, Spain 营业时间下午1点30分 - 下午4点00分 下午8点30分 - 下午11点00分 就在马德里王宫附近。

一问竟然有中文菜单

到店已经九点多了,店内依然人声鼎沸,但还好无需等位。

餐前送到橄榄

马德里肉汤 马德里的传统美食。服务员先端来一个盛满肉汤的罐子和一盘细面

先将肉汤浇在细面上,品尝细面 。肉汤特别鲜美醇厚,非常好喝。

La Bola图片

肉汤内的用料也非常丰富,有猪肉鸡肉黄豆等,可以直接配面吃。

炖牛肚,也是马德里有名的美食,味道挺接近咱们中餐的炖菜,牛肚非常好吃,量也挺大的。

酒足饭饱 慢慢走回酒店,结束了今天的行程o(^▽^)o

第3天

• 电话:+34-925-220843
  • 地址:Toledo, Spain

今天要前往马德里周边的另一座古城托莱多,托莱多是欧洲历史名城,公元前192年被罗马人占领。公元527年西哥特人统治西班牙并在此定都。公元711年被摩尔人攻陷。1085年卡斯蒂利亚国王阿方索六世收复该城后,成为卡斯蒂利亚王国首府和全国宗教中心。1561年,腓力二世迁都马德里,托莱多从此衰落,但宗教地位依然如故,至今仍是西班牙红衣大主教驻地。

去往托莱多的汽车站在L6和L11的Plaza Eliptica站,提前在ALSA网站买的往返票,去程十点出发返程买的open票。10.8欧/人。到达Plaza Eliptica站后同样不用出地铁站,跟着大巴站的指示在里面走就可以了。

这里就是候车大厅了。我们没有在现场买票,但在路上看到了售票机器,挺明显的。今天大巴就恢复了往常的频繁班次,半小时一班,所以来了再买票也是可以的。

直达是乘坐402大巴,在07站台上车

确认好了上车地点,我们就先去吃了个早餐。

准备上车了。买票时候没有选座位,上去随意坐就好。

5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托莱多汽车站,车站不是很大,一楼买票,楼下上车。

车站里几种到达托莱多老城区的方法,可以步行,坐旅游大巴,公车或者打车,价格和时间也都很详细。

我们选择坐公车过去,注意公交车站并不在汽车站这里,要往外走出去几百米才能看到站台。我们也迷迷糊糊的,跟着其他游客走才找到。

公交站去老城区的车很多,我们跟着其他人随便上了一辆。。车费是1.4欧/人,大概十分钟就到了Zocodover广场。

刚到就看到了游览小火车,小火车最吸引我的是可以去城外看整个托莱多的全景,但当时天气不好,就暂时没打算坐这个。

先逛逛Zocodover广场,这里很繁华,有很多餐厅和小店。

• 地址:Plaza de Zocodove, Toledo
  • 简介:广场上的椅子上都用瓷砖拼贴着《唐吉珂德》的场景。

这些冷兵器啊盔甲等纪念品非常有趣,可惜太不好携带了,那就只能看看了。

这家叫Santo Tome的甜品店,在攻略里见到过,不能放过。

店里甜品种类很多,造型精美,随意买了两个 5欧,吃起来都有点过甜。

走出广场,就是各种弯弯曲曲的小巷,都说托莱多古城里特别容易迷路,果然我拿着google map还是有些晕头转向。

当发现越走人越少的时候,就要警惕是不是自己走错啦.。。。但托莱多的小巷子,让人喜欢得很,反而让我很享受这迷路的过程。

几经曲折终于走回了核心区域,在这家纪念品店买了几个冰箱贴。种类是在太多,真是挑花了眼。价格是5欧3个。

一家萌萌的店。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10:30-18:30;周日14:00-18:00
  • 电话:+34 925 22 22 41
  • 地址:Calle Cardenal Cisneros, 1, 45002 Toledo, Spain
  • 简介:西班牙哥特式建筑典范,主教堂内的木刻祭坛画和唱诗室惊艳绝伦!

我们跟着人潮找到了托莱多大教堂,这个貌似是个侧门。

成人门票8欧,含语音导览,但无中文。营业时间:周一-周六10:00-18:30(18:00后停止进入),周日节假日14:00-18:30(18:00后停止进入)。1月1日、12月25日及举行庆祝活动时会关闭。

绕到入口处,教堂对面的小屋就是售票处,购买门票后免费领取语音导览,领取同时要留下护照。之后就可以进入这座教堂了。

室内15~16世纪制作的彩色玻璃窗户,在阳光的反射下五彩缤纷,更增加了教堂的神秘色彩。

据资料显示教堂主堂长112米,宽56米,高45米,由88根大石柱支撑。

主座堂大祭坛是我认为整个教堂中装饰最豪华的部分。上面的浮雕像庞大复杂,栩栩如生,令人叹为观止。

设计者更将祭坛上部的一部分拱项拆除,如同一面窗子让阳光照射下来。在阳光的照耀下,祭坛上的各种人物浮雕变得更加栩栩如生,似乎完全克服了重力的束缚如浮云行空。这个设计是我自己从没见过的,非常惊叹设计者的创造力。

历史上各届主教的肖像陈列室,沉浸在历史人物的环绕中

“圣器室”原为教堂圣器室,现为绘画珍品陈列处。陈列着格雷科、戈雅等人的油画。顶棚上的巨大油画由卢卡斯·霍尔丹所作。

我们在教堂里坐了很久,慢慢的体会这伟大的建筑带给我们的震撼

大教堂的正门,由三道大门“地狱之门”“赦罪之门”和“审判之门组成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欧元
  • 电话:+34 618 04 92 26
  • 地址:17 Crossing San Juan de los Reyes, Toledo 45002 Spain
  • 简介:修道院内的教堂装饰华丽非凡,双层回廊精美绝伦。

离开圣伊德方索教堂,我们继续前往圣胡安皇家修道院。门票依然是2.5欧

该修道院为哥特式建筑,四方形回廊中间有个庭院,院中还有一些橘树

回廊非常漂亮,装饰和雕塑都十分精美

修道院与教堂是完全不同的感觉验,这里真虽然不大但真的很美,建筑也很独特,连老公都很喜欢。

看着天气状况变好,我们决定返回Zocodover广场去坐游览小火车。

• 电话:+34-925-220843
  • 地址:Toledo, Spain

路过甜品店的可爱橱窗

小火车会在一处可以古城全景的观景台停车,让大家下车拍照。这里也是我们坐小火车的主要目的,实在太美太震撼了。

拍照时间非常短,也就给了五分钟,还是比较仓促的.自驾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多停留一下。上车后继续游览。

小火车游览大概用时半小时,终点会返回上车的广场。天色渐暗我们开始返回汽车站了,选择步行过去,其实心里对这座美丽的古城还有些依依不舍。

途中遇到美丽的晚霞

古城前往车站的一路上都有这种扶梯,非常方便,这样上下古城一点都不会累。

约十五分钟达到托莱多汽车站,这时的古城已经华灯初上,如果时间允许,真希望可以在这里住上一晚。

车站的时刻表。我们因为买了open的返程票,直接拿着预订单到站台等车就好了,上车时出示给司机看下。

不到一小时就回到马德里,比较疲惫,没有吃晚饭就休息了。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再会托莱多。再会马德里。

• 简介:广场上的椅子上都用瓷砖拼贴着《唐吉珂德》的场景。

小火车的售票亭在Zocodover广场上,旁边就是排队上车的地方。5.5欧/人,带中文解说。我们下午四点左右买到了五点十五分那班的票,大概五点左右过来排队就可以了。小火车来了后游客按顺序上车后便开始游览。先经过了比萨格拉门。

第4天

马德里街景

今天要离开马德里前往下一个城市格拉纳达了,前往格拉纳达的汽车站在Estacion Sur de Autobuses车站出发,要乘坐地铁站6号线到Mendez Alvaro。

因为带着行李,我们直接从酒店打车过来,大概9欧左右。车站一层是各大巴公司售票处。

一层右侧有一个比较大的FOODCOUNT,我们在这里吃了早餐。

吃完饭我们下到地下一层。一楼的大屏幕会指示上车站台号码,也可以直接问工作人员。这个车站非常大,地下有好几层,这条通道也特别长,走了至少五分钟才找到我们的站台。

离开马德里的时候天还是黑的,本来还想小睡一下,但一抬头就被美丽的朝霞惊艳了

还看到了这个其他游记里看到的牛型立牌 实际好大一个

前往格拉纳达途中的田园风光

格拉纳达街景

全程是五个小时,开到三个小时的时候,司机师傅在休息站休息了半个小时,这个休息时间貌似是西班牙这边对于大巴驾驶的规定,确实不能一味的赶路,安全驾驶才是最重要的。中途还上来了另外一个司机,他俩换着开了一会,不知道这是不是也是长途大巴的规定。

经过五个小时,我们终于进入了格拉纳达,立刻感觉到与马德里不一样的风格。

因为带着行李,我们直接打车前往酒店,用时大概15分钟,9欧左右。酒店位置非常好,旁边就是大教堂和礼拜堂。

一进酒店房间就惊呆了,可以直接看到阿拉罕布拉宫的一部分

窗外的阿尔拜辛区,浓浓的异域风情

酒店的大厅也很喜欢

先去觅食,本来想去很多人推荐的Bodegas Castaneda,就在我们酒店旁边的小巷子里,结果赶上饭点人超级多,站都没地方站。。只好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人气也很旺的。这家餐厅叫la vinoteca,味道也很不错,但性价比略低。

老公点的沙拉

tapas拼盘,这个非常好吃。每个都很精致,面包上的抹酱和食材搭配的十分恰到好处,吃到口中很惊艳。

牛排,味道不错,就是分量有点少

味道不错,连配菜都很好吃哦,最后共花费43欧。

今天剩下的行程很轻松,就是逛逛市中心以及阿尔拜辛区。我们从餐厅的巷子走出来,左手边就是一个小广场,广场上有一座雕像。

这就是伊萨贝拉女王向哥伦布颁发出海诏书的雕像,是大航海时代开启的标志,老公很憧憬那个时代。

午后的格拉纳达阳光明媚

• 门票价格:3.50欧元
  • 电话:+34 958 22 29 59
  • 地址:Plaza de la Pasiegas Plaza de las Pasiegas, 18001 Granada Spain
  • 简介:融入了多重风格的百年教堂,45米高的圆顶十分雄伟。

旁边就是格拉纳达大教堂

公交车:5路、8路,Gran Vía 1站。

开放时间:夏季10:30-13:30,16:00-20:00;冬季(11月到3月)10:45-13:30,16:00-19:00;周日和节日16:00-19:00。

• 电话:+34 637 38 65 63
  • 地址:On the Hillside Opposite the Alhambra, 08010 Granada Spain
  • 简介:当地古老的街区,白色房屋和错综复杂的小巷别有风情。

跟着导航,从大教堂走几分钟,就会进入阿尔拜辛区,立刻浓浓的阿拉伯风情扑面而来

走进小店仿佛跌进了一千零一夜的世界

狭窄而蜿蜒的中世纪摩尔街道,一个不经意的转角,都是别样的风景

阿尔拜辛位于面对阿尔罕布拉宫的小山上,虽是一路上坡但并不会觉得累

一路上有很多特色的餐厅,咖啡馆和纪念品店,慢慢逛这里可以玩一整天。

我们的合照

大概走了半小时不到,蜿蜒小路渐渐开阔起来,前方便是圣尼古拉广场和瞭望台了。与之前幽静的阿尔拜辛区比起来,这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 简介:圣尼古拉斯广场位于巴斯蒂亚的轮渡码头后面,19世纪时就已存在,广场紧邻一片广阔的海滨休憩场所,是开始城市漫步的起点。

位于阿尔拜辛区制高点上的圣尼古拉广场(Plaza San Nicolas)是观赏阿尔罕布拉宫的最佳地点,宫殿的宏伟气势在这个角度呼之欲出,令人震撼不已。

远处群山环绕,与阿宫相映成一副美好的画面

瞭望台下面有一排餐厅,都是远眺阿尔罕布拉宫的好地方,可惜一位难求。

瞭望台的中心有几位弹唱的艺人,他们不停的演唱优美的旋律,使得我们的等待变得不再无趣。

我们在等什么呢,其实是等着看日落~瞭望台的夕阳果然不负众望,简直美爆了!

随着夜幕降临,阿尔罕布拉宫也亮起了灯,又添了几分神秘感

格拉纳达的夜也降临了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趁天还没黑透便离开了瞭望台。正好看到一辆C1,就跟着其他游客上去了。车票是1.2欧/人。

C1一路向山下开去,我们也没仔细看站名,最后就在大家都下车的那站我们也跟着下了,发现已经回到了格纳拉达教堂附近。匆匆拍了一张C1,小小的一辆车。

街上都是彩灯,依然是浓浓的节日气氛。

第5天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 958 02 79 7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 / n, 18009 Granada, Spain
  • 简介:精美建筑和艺术的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大概十五分钟就到达阿尔罕布拉宫的正门,也是售票和换票的地方,也就是右下角蓝色标志那里。阿尔罕布拉宫共分四个部分:Greenlife花园,纳塞瑞斯宫殿,卡洛斯五世宫殿以及阿尔卡萨尔城堡。Greenlife花园在整个阿宫的东北侧,距离正门入口比较近,而纳塞瑞斯宫殿,卡洛斯五世宫殿以及阿尔卡萨尔城堡都在阿宫的西侧,同时纳塞瑞斯宫殿参观时间是提前订好的,其他几处则可以随时参观。

参观路线建议1(也是我们点的参观路线,适用于需要换票且纳斯瑞德宫殿参观时间较早),:正门入口换票——卡洛斯五世宫殿(用时0.5H)——纳斯瑞德宫殿(预约10点参观 用时1.5H)——阿尔卡萨尔城堡(用时0.5)——Greenlife花园(用时1H)——正门出口

参观路线建议2(适用于纳斯瑞德宫殿参观时间较晚):正门入口——Greenlife花园——纳斯瑞德宫殿——阿尔卡萨尔城堡——卡洛斯五世宫殿——侧门出口。

另外如果已经提前在La Caixa银行取好了票,可以在侧门下车进入阿宫,那里离纳赛瑞斯宫殿更近,来得及就先看城堡和卡洛斯五世宫殿,来不及就直接先看有时间要求的宫殿 。另外注意从正门到纳赛瑞斯宫殿步行约15分钟,一定要计划好时间。

12月28日 阿尔罕布拉宫-格拉纳达汽车站-塞维利亚-酒店

清晨,我们出发前往阿尔罕布拉宫。走到女王和哥伦布雕像的那个广场,就能看到车站了,也是离教堂不远处的十字路口。去阿宫要乘坐C3,也是小小的一辆车。

路上的涂鸦

我们到了正门下车后,越过买票的长队,在纪念品店旁边有个玻璃房子就是取票的地方,里面有几台自助取票机。取票口也拍了很多人,而且进展缓慢, 让我不由得担心一个小时后就要进入纳赛瑞斯宫殿会不会来不及。我让老公排着自己前去探路,发现所有人都在排同一台机器,我试了下旁边的几台机器,其中一台取出了门票,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死守这一个机器。。取票方法很简单,将之前买票时用的visa卡插入机器,机器会自动识别出你购买过的票,点一下确认就会出票啦,据说银行机器取的票比较丑,我们的票是下面这样子的。上面显示了阿宫进入日期以及进入纳赛瑞斯宫殿的时间。

拿到门票就可以进入阿宫了,时间已经将近九点十五,预约了十点的纳赛瑞斯宫殿,所以我们打算先去那边排队。

有点着急连地图都忘了拿,但一路上的指示牌也很清晰,跟着走也没有问题。

超级美的纪念品店

大概走了十五分钟,我们先看到了卡洛斯五世宫殿。

• 电话:+34 958 02 79 71
  • 地址:C.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 简介:雄伟壮观的文艺复兴式宫殿,收藏有诸多西班牙艺术珍品。

资料:卡洛斯五世宫是查理五世希望靠近阿尔罕布拉宫建造一个与皇帝身份相称的永久住所。负责工程的建筑师佩德罗·马丘卡在1527年兴建宫殿时,采用了即使在意大利也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的风格主义样式。

看时间还来得及,我们就进去晃了一圈。

这座宫殿与纳赛瑞斯宫殿比起来,实在是太过朴素简洁。

这座两层的宫殿下层采用塔司干柱式,而上层是爱奥尼克柱式。其内部有一个圆形天井,在当时相当前卫。天井的下层采用富于装饰的多立克柱式的柱廊,而上层采用没有装饰的爱奥尼克柱廊。

卡洛斯五世宫殿出来对面就是纳赛瑞斯宫殿的入口,那密密麻麻的都是排队等待进入的游客。

大概等到十点整,工作人员才开始放行十点入场的游客,还没见到阿宫的精华,我就已经有点走累了。。。。

一进入宫殿,就立刻被殿中的各种精美细节所震撼,感觉眼睛都看不过来了

虽然宫殿里空荡荡的没有任何物品,但精雕细琢的墙壁却非常突出。从每一扇门窗,再到天花板,布满了各种几何图形的雕刻

窗外便是阿尔拜辛区,从阿宫里看出去更加有代入感。

黄金庭院 看攻略说这个庭院有个陷阱,看上去是有左右两道门,右边的门经过粉刷并装饰有上釉的瓷砖,但其实走过去是什么也没有,而通过左边的门经过一个弯曲的大厅会来到科玛瑞斯天井。

这就是那个假门

窗框的细节也是那么精致

这个房间里有蜂窝状的拱顶,被漆成蓝色,非常漂亮。

很多房间都有这样的椅子可以休息,很喜欢背后墙壁上的图案,据说墙上的雕刻都是歌颂安拉和苏丹的诗句

使节厅 房顶上是8000多块层叠雪松木的浮雕,圆顶代表天空,整幅画面就像满天繁星一样

Vineria San Telmo
  • 地址:卡斯科antiguoPaseo Catalina de Ribera, 4
  • 电话:954 410 600
Vineria San Telmo图片

炸虾,这个其实点错了,但在这家店随便乱点都是好吃的!

墨鱼面 配绿色的蘸酱 有淡淡的蒜香 也是店内的推荐

记得是烤蘑菇吧,味道不错,配了香脆的蒜酥,很精致。

Vineria San Telmo图片

香煎三文鱼 上面装饰的葱丝竟然也非常好吃

五分熟的三文鱼很棒,最下层的配菜也很好吃

酥皮牛尾,强烈推荐,好吃的不得了,酥脆面皮裹着香嫩的牛尾肉,至今我还在怀念。。太喜欢这家餐厅了,每样菜都非常精致美味,连配菜都好吃哭,看得出所有菜品都制作地非常用心,推荐可以来这里尝尝看。最后花费43欧,含酒水。饭后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第6天

塞维利亚大街景

经过一夜的休整,早晨我们原地复活,先吃个早晨再来探索美丽的塞维利亚吧。 tripadvisor的推荐餐厅Carmela就离我们酒店不太远,跟着TA的导航顺利找到。这几个卡通弗朗明哥美女也提醒了我还没有预定弗朗明哥的演出呢。

传统的西班牙早晨会每人给一杯橙汁和一杯咖啡。

我点了西班牙传统早餐,番茄面包夹火腿,很好吃。老公没创意的点了火腿煎蛋,我都懒得拍了。。两个早晨套餐共11欧。

因为塞维利亚是弗朗明哥的发源地,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看弗朗明哥演出。查了下地图发现Museo del Baile Flamenco(弗朗明哥博物馆)就在附近,看到评价还不错,决定先去预订晚上的演出。

穿梭在老城区也就是圣十字区,各种橘色的房子就是塞维利亚的标志。

前面就是弗朗明哥博物馆了,前台妹子很亲切,英文也很好,但她遗憾的告诉我们晚上7点半和9点这两场都已经没票了,我们只好预定了10点半的,对西班牙人民来说,这正是个饭后消遣的好时段。演出门票是20欧/人,妹子还建议尽量早点过来排队入场,因为座位是先到先得的。

回到了大教堂的广场 看到了很多马车 这个游览马车只在塞维利亚见过 我们很屌丝的嫌贵没有坐。。

马车和橘树 都是塞维利亚独特的风景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 692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塞维利亚大教堂前的广场非常有风情

还未营业的塞维利亚大教堂有个侧门可以进去

活动范围很小 但还是能感受到大教堂的雄伟

还是乖乖回到广场上排队吧

经过广场的有轨电车T1,圣诞装饰很可爱,在塞维利亚的两天我们都没有机会坐这个

大概还有半小时开门,但一看这排队的队伍,真是让我倒吸一口冷气,活活绕了教堂大半圈。。。而且还不断有人加入到队尾。没想到这里会这么火爆,早知道就提前在国内买好门票了。

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买到票进入教堂。

大教堂由五座哥特式殿堂组成,包括王室座堂、主礼拜堂、大教堂博物馆等,殿堂之间以交叉的宽广的回廊相连。

座堂内还有哥伦布的墓穴。哥伦布的灵柩石棺上有西班牙四古国——卡斯蒂尔、莱昂、纳瓦拉、阿拉贡的骑士雕像,仿佛正在抬起哥伦布的灵柩。

一面向上摆放的镜子,可以让游客仔细观察拍摄教堂大气又精致的屋顶

淡黄色的灯光使整个教堂显得庄严肃穆又让人平静

教堂内的王室座堂(Capilla Real)

教堂的一侧是高达104.5米的吉拉尔达塔,塔内是环形坡道,记得是30多层,登上70多米高的瞭望台,塞维利亚的全景可以尽收眼底

• 电话:+34 902 09 96 92
  • 地址:Avenida La Constitucion S/N, 41001 Seville Spain
  • 简介: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壮观钟楼,登至塔顶可俯瞰市区美景。

上塔过程中,每个转弯都有窗子可以向外观赏,可以看到不同高度的教堂和市景

到达塔楼顶层,俯瞰塞维利亚全景,安达卢西亚的风情净收眼底

塔顶上有很多座钟,应该是整点会响起

在高处也可以好好观察大教堂的外部,这座哥特式的大教堂由墙顶部带许多尖柱的围墙环绕屋顶上向上耸立的尖塔组成。

下塔依然要原路返回,边走边留恋着高处的美景

教堂出口有一个美丽的庭院,院中种满橘树,虽然不大但小而精致。很多游客在这里停留休憩。

塞维利亚街景

参观完大教堂,已经接近一点,我们准备去TA上一家排名靠前的餐厅吃午饭。

LA Brunilda Tapas,在TA上塞维利亚餐厅里排名前十,也是吃Tapas的,下午1点开始营业,评价里都说人气特别旺,我们明智的在还没开门前赶到,看到已经有几个人在排队了,短短几分钟人越越来越多,没什么游客基本都是本地人。

一开门小店马上就坐满了,店内位子不多,所以来晚了是肯定要苦等的。。点了一些网友推荐的,下面的菜名都是自己瞎起的。。。他家价格也比较平价,基本小份都在4-5欧左右。

非常好吃的蘑菇奶油炖饭 香而不腻 看着很少但俩人当主食吃也足够了

香烤猪颈肉配地瓜 肉很好吃 但最出彩的是配菜地瓜 配上红色的蘸酱吃甜蜜的不得了

香酥鸭腿佐迷之糊糊 鸭腿好吃到飞起来~下面的糊糊忘记是啥了,但配鸭腿完全锦上添花

tuna tataki 唯一一个记住名字的 tuna口感特别棒 下面的米则是咖喱味道的 组合起来很美妙

烤牛肉,配菜土豆好好吃,相比之下牛肉都没那么出众了。

最后结账32欧,出乎意料的便宜,因为我们点的算很多了。推荐这家店,道道精致令人惊喜,随便点都不会失望的。离开时候门外排起了长队,听说要等一个小时以上,所以建议千万别饭点来,早点或晚点都行。

• 电话:(34-95)4224577
  • 地址:Paseo de Colón, 12 41001 Sevilla
  • 简介: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位于是塞维利亚最著名的斗牛区阿雷纳尔(Arenal),是西班牙最重要的斗牛场之一。

饭后我们去参观皇家骑士斗牛场。斗牛一般在4-10月左右,冬季是没有斗牛表演的,不过就算有我也不太敢看。

斗牛场开放时间:9:30-19:00;9:30-20:00;斗牛日9:30-15:00。门票7欧。

斗牛场内部有个博物馆,介绍一些斗牛的历史等。买好门票后就等着导游带领统一出发参观。

最先参观的是斗牛场,圆形的场地上铺满黄沙,十分壮观,反复依稀还能看到斗牛士与斗牛奋战的身影。

导游会先讲解介绍,然后再给大家拍照的时间。

之后进入博物馆部分,有画作收藏,历史物品展示等展厅,让人可以全方位地了解西班牙的这项传统运动。

离开斗牛场,沿着瓜达尔基维尔河边的大路继续往前走,午后的塞维利亚十分温暖,让人沉醉其中。

• 电话:+34 954 22 24 19
  • 简介:曾经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瞭望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

步行几分钟,就看到黄金塔了。

黄金塔是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这里曾经是那些满载着黄金白银从美洲回来的船只的终点。黄金塔因以金色瓷砖贴面而得名,现在瓷砖已经没有了,但在斜阳下仍显得金光闪闪。塔身为等边12面体,每个面代表一个方位。

黄金塔建于1221年摩尔人统治时期,是一座军事瞭望塔,主要目的是监视从进犯河港的船只。后来曾作为监狱、仓库、邮局等使用,现在是航海博物馆,展示古海图、古船模型及各种船头装饰。

黄金塔就在瓜达尔基维尔河边,由于河边的景色太美好,我们没有进入参观,而是静静的坐在岸边发呆,享受这塞维利亚的午后阳光。

这里有游船可以坐,记得价格也不贵,有时间可以坐坐看。

路过一栋美丽的橙色建筑

途径一片粉色的花墙 让人完全忘记现在是寒冷的冬季

现在这里已经不属于老城区了,没有了拥挤的景点和大量的游客,我们可以像本地人一样悠然地闲逛这座美丽的城市

• 电话:+34-663-305232
  • 地址:Avenida Isabel La Catolica S/N, 41013 Seville Spain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一路走到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穿过就是西班牙广场。

幸运的看到了彩虹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塞维利亚最为美丽的建筑物,也是西班牙最大的西班牙广场。最初是为了1929年的伊比利亚美洲展览由塞维利亚建筑师Aníbal González设计建造的,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

攻略建议下午时候来,这时的光线最好。

黄昏下的广场实在是太美,连平时比较镇静的老公都赞叹不已,不停地拍照

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游客可以欣赏代表各省份的照片。在广场上也可以看到西班牙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哥特风格,摩尔风格以及银匠风格。对塞维利亚考古或民俗感兴趣的游客还可以参观下由广场上的建筑改建而成的考古博物馆和民俗博物馆。

古罗马式的回廊、拱门、柱头.还有喷泉、河流、小桥、嵌瓷围栏,外加阿拉伯和西班牙浑然一体的建筑风格,组成了这个西班牙最美丽的广场。

这个角度是老公跑到二楼拍的

在太阳落山前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广场

发现从西班牙广场返回老城区的酒店没有直达的交通工具,我们只好走了回去,大概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稍事休息后去吃晚餐。老城区里游客特别多,我们在市政厅广场旁边找了家看起来人气还不错的店。

抹茶酱三文鱼,鱼不错,但配抹茶酱怪怪的。。

鸡胸白酱配火腿 还可以

猪肉串 味道有点淡。他家菜品就比较粗旷 没有之前那几家那么精致 花费35欧

第7天

• 地址:García de Vinuesa, 19,安达卢西亚
  • 简介:西蒙酒店坐落于老城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塞维利亚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Iglesia del Sagrario、Plaza del Cabildo和Arco del Postigo del Aceite都在酒店附近。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
西蒙酒店(Hotel Simon)图片

今天的行程比较休闲,主要是下午要前往巴塞罗那,上午的时间我们就随意逛逛塞维利亚的圣十字区也就是老城区。清晨出发先从酒店逛起,十分喜欢酒店复古风格的装修。

圣十字区(犹太区)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简介:西班牙塞维利亚市中心的一个著名街区和主要旅游目的地,圣十字区是塞维利亚古老的犹太区(judería),当斐迪南三世从穆斯林手中征服这座城市时,他将该市的犹太人集中在此居住

清晨的老城区还没有什么游客,很多店家也都还没有开门营业,但各个小巷子里的美好细节已经让我们觉得足够有趣了

这也是一家看弗朗明哥表演的名店

小孩的鞋子 据说塞维利亚俄鞋子又便宜质量又好 可惜我们留给自己的购物时间太少了

看到了很多家婴儿用品店

一家有趣的小店

好多漫画混搭元素

喜欢圣十字区的小巷子,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逛上一天

非常喜欢这个卷帘门上的涂鸦

穿出小巷 道路变宽

• 开放时间:10:00至24:00
  • 电话:+34 606 63 52 14
  • 地址:Plaza de la Encarnacion, 41003 Seville Spain
  • 简介:世界最大的独特木质建筑,登顶可观赏绝美日落。

我们逛到了都市阳伞,这个与塞维利亚不太搭配的现代建筑。俗称道成肉身广场的蘑菇(Las Setas de la Encarnación),是西班牙塞维利亚的一座木建筑,位于旧城的道成肉身广场(La Encarnación),由德国建筑师于尔根·迈耶-赫尔曼设计,2011年4月建成。。它有150米乘70米,高约26米,号称世界最大的木建筑。

都市阳伞共有四层,地下为Antiquarium,展出在此发现的罗马和摩尔遗址。一楼为中央市场。门票登顶3欧,付费登顶可享用一杯饮料。营业时间:10:00-24:00。

都市阳伞非常巨大,都无法拍完它的全貌

来的太早还没开始营业

再次回到大教堂附近

准备吃个午饭就去火车站了,但由于时间太早,好多餐厅都没有开始营业

找了大教堂旁边广场上的一家店

这时已经深深爱上西班牙火腿了

猪排薯条 好吃

炸鳕鱼

旁边小店单买的鱿鱼圈。

最后结账39欧,没太吃饱。。广场边上餐厅地点好价格会贵一点,要小心游客陷阱。

塞维利亚火车站

饭后去酒店拿好行李,我们打车前往塞维利亚火车站,准备乘坐AVE前往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火车站名圣胡斯塔(Santa Justa),位于市区东部。乘出租车从火车站到圣十字区,车程约10分钟,车费10欧元左右。

地址:Sevilla Santa Justa‎ Sevilla

到达交通:火车站门口可达成环线C1、C2和32路等公交车

车站一层色彩缤纷的麦当劳

楼下就是月台

直接拿着打印好的车票通过检票上车即可,座位在订票时已选好。

从塞维利亚到巴塞罗那的车程是5小时左右,AVE高速列车座椅宽敞十分舒适,车上的电视竟然在放狼图腾。

到达巴塞罗那Sants火车站。

巴塞罗那
  • 简介:巴塞罗那(Barcelona)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濒临地中海,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也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以及巴塞罗那省(隶属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省会,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行政机构、高等法院均设立于

下车后直接打车前往在格拉西亚大街附近的酒店。

又路过不远的米拉之家,外形没有巴特罗之家那么经验,但它流线形的设计和被装饰成了圣诞树的模样也十分有趣。

酒店隔一条街就是巴特罗之家,第一次见高迪的建筑,晚上的灯光将巴特罗之家照射得格外神秘。

• 地址:Rambla Catalunya, 65, 巴塞罗那 西班牙
  • 电话:+34 934 87 00 97
El Glop de la Rambla图片

大约晚上9点多,赶上了西班牙的饭点,去了几个推荐的餐厅全都爆满,我们只好回到酒店附近觅食, 这家El Glop de la Rambla就在我们的酒店斜对面,巴塞罗纳很多餐厅会直接在室外摆放餐桌,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室外用餐。

从看完斗牛场就惦记要吃牛排的老公,终于如愿啦,500g的超大牛排,30欧左右。

羊奶酪沙拉 不功不过

El Glop de la Rambla图片

我的三文鱼 这个非常好吃 分量特别足 酱汁也很香浓 价格大概15欧左右

这餐共花费59欧,巴塞罗那的餐饮消费比其他城市要高一些。吃饱饱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对未来的巴塞罗那之旅充满期待。

第8天

巴塞罗那

今天开始要游览巴塞罗那了,还是先来介绍一下巴塞罗那的交通。游览巴塞罗那的主要交通和马德里一样也是地铁,发达的地铁线路可以到达大部分知名景点,所以建议酒店住在地铁站附近,这样出行极其方便。地铁的营业时间是早上5点-晚上12点。地铁票依然建议购买10次票,9.95欧。售票方式也是自助式的,页面指示很清楚,2人可以共用。

我们先在酒店旁的小店吃了个早餐。

步行3分钟,就可以到达巴洛特之家旁边的L3 Passeig de Gracia站。

入站口就有自助购票的机器 操作很简单

地铁站台

• 门票价格:10€~500€
  • 开放时间:9:00 - 21:00
  • 电话:+34-902-189900
  • 地址:Camp Nou C.Aristides Maillol 12.08028 Barcelona
  • 简介:亲临巴萨球迷的朝圣地,在巴萨主场观看一场惊心动魄的足球比赛。

我们的第一站是诺坎普球场。到达方式:地铁L3(绿)至Les Corts站,L5(蓝)至Collbanc站;出站后跟着人潮走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为10:00-18:30。周日及公共假期开放时间:10:00-14:30。 欧洲冠军联赛主场比赛日开放时间:10:00-15:00。(不开放参观球场) 主场比赛日开放时间(非欧冠联赛比赛日):博物馆将在赛前5小时15分关闭,并且在比赛开始前1个半小时再次开放。诺坎普球场将在比赛开始前4小时关闭参观。 1月1日、1月6日和12月25日诺坎普球场和博物馆全天关闭。 12月31日10:00 - 13:00 13:00后不再接受游客入场,已入场的游客需在14:30之前离开 博物馆门票含进球场23欧。参观不需预约。建议上午11:00前和下午16:00后参观。每次参观为时90分钟。请预先查看官网的通知再安排行程。

因为对足球不太感兴趣,就只想参观一下场馆,想买球票的朋友可以看这个球票购买地址:http://www.fcbarcelona.com/info-tickets

毕竟是巴萨主场俱乐部,老公还是很激动的

首先进入一层的周边商店,店面非常大,东西也很全,我们要的几种球衣码数都很齐全。我还在哥特区的专卖店买了几乎同样的东西,但觉得质量没有这里的好,不知道怎么回事。

远远看到Tibidabo山顶的圣心教堂 因为交通不太方便所以没有去,这么看真的很不错的样子 只能等下次有机会的了

买票进入球场开始参观

入场的天桥,放了很多孩子们关于足球的手绘

最先进入的区域是巴萨的历史与荣誉室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获得过荣誉主要有20多次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冠军,26次国王杯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4次。俱乐部传奇人物有库巴拉、克鲁伊夫、马拉多纳、罗马里奥、瓜迪奥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哈维、普约尔、梅西等人。

从荣誉室出来,就能看到诺坎普球场了。

虽然不懂足球,但我觉得这个球场还是很漂亮的

球场模型

这是赛后双方主教练召开记者会的地方。

主队休息室内的按摩浴缸

按摩床

之后我们来到球场一层,站在地面上参观整个球场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236, 巴塞罗那 西班牙
  • 电话:+34-93-2160368
  • 简介:使用优质产品制成经典的西班牙当地美食
Cerveceria Catalana图片

Cerveceria Catalana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236, 08008 Barcelona, Spain。吃tapas的店,各大攻略里推荐 TA排名第222,离巴特洛之家很近,大约步行10分钟。

星期一至五上午8点00分 - 上午1点30分

建议午饭12点就去吃。避开西班牙人饭点(中午两三点和晚上的八九点)。前一天晚上来这里人非常多没吃成,今天中午过来人依然非常多,可以登记后等位,我们是直接坐吧台吃的,相对来说吧台位置比较好等。

油炸小青椒,简单调味后就很好吃

Cerveceria Catalana图片

烤虾串,虽然份量不大,但虾子十分弹牙可口,味道不错

牛排,很厚实一块肉

小汉堡,精致但美味

Cerveceria Catalana图片

香酥的炸小鱼,淋点柠檬汁非常好吃

烤蛏子,个头特别大,口感很Q,味道鲜美,特别喜欢巴塞罗那的蛏子。在拥挤和吵闹中结束午餐,花费53欧。其中10欧左右是酒水。这家店味道不错,性价比也可以,就是人太多了,想吃的话要早点来。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 932-160306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饭后带着已经提前买好的预约单,前往巴特洛之家。巴特约之家是一座公寓楼,位于著名的“不和谐街区”(Mancana de la Discordia),安东尼·高迪于1905-1907年对原建筑进行了彻底的翻修,使之充满魔幻色彩。2004年被授予欧洲文化遗产奖,2005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门票:21.5欧/人(含中文语音导览),巴特洛之家网络票无需确认参观时间是open票,所以无需计算行程时间,随到随看,注意开闭馆时间即可。 门票不需打印,入口处出示工作人员预订单扫二维码即可。不过巴特洛之家排队人数不如圣家堂那么夸张,当场买票也是挺快的。

交通:地铁L3(绿线)至Passeig de Gràcia站下车。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1:00(最晚20:00入场),365天开放。

一楼入口

语音解说同时具有3D眼镜功效,按解说提示观看,可以看到巴特洛之家以前的面貌以及一些有趣的动画演示,全方位的给我们展示了高迪的这座童话住宅。

这座以海洋为建筑主题的公寓,可以从3D解说器中看到各种海洋生物,在这个公寓中游来游去一点都不违和。

没有直线都是曲线的设计,体现在这栋建筑的每一个细节。

一楼这个房间有一整面彩色玻璃设计,一个个圆形图案如同海水中的气泡般。

屋顶呈漩涡状,大厅的顶灯位于中心,造型也如海中的植物一样,新奇而有趣。

这个房间是所有房间中阳光最充足的,体现了巴特罗之家以居住者为主的功能,据说也是巴特罗之家很重要的部分,房间通向室外庭院。

庭院不大,但具有特色的碎瓷砖装饰。

公寓的天井,使人犹如坠入海洋,也是我最爱的部分。

天井有不同深浅的蓝色瓷砖组成,越到上方采光越充足瓷砖的颜色也越深,这样视觉上整个天井的颜色会比较统一。

玻璃经过特殊处理。使其透过的景物就像在置于水中一样,创意令人赞叹。

高层的天井部分,瓷砖颜色已经很深了。

跟着导览进入一个暗暗地房间,这里会播放一段小影片,讲述了加泰罗尼亚的保护神圣乔治战胜恶龙的传说。公寓的屋顶覆盖着陶瓷板,好像火龙的脊背起伏,烟囱好似一把大剑,最高处中心的阳台则是恶龙血变成的玫瑰花。

最后来到巴特罗之家的屋顶,见到了鲜艳可爱的龙脊背屋顶和彩色烟囱。

从屋顶下来,结束参观,依依不舍地离开这美丽的海底世界。

• 地址:08004 巴塞罗那巴塞罗纳西班牙
  • 简介: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可在此观赏美妙的魔幻喷泉表演。

离开巴特罗之家后,在格拉西亚大街逛了一下后,前往西班牙广场,想看看跨年夜有什么活动。

从地铁出来,再继续向延伸的大路走,可以看到坐落在小山顶上的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看似很近,实际走起来挺远的,大概二十分钟左右。

在路的尽头接近博物馆的地方,已经搭建好了新年跨年活动的舞台,这里已经有很多人已占好位等待活动开始。每个人都在兴奋地等待,气氛热烈。

爬到国家宫的半山腰看西班牙广场的景象

由于时间尚早,我们体力也基本耗尽了,就没有等到跨年活动开始以及12点新年倒数,便早早返回酒店周边了。

• 电话:+34 932 17 64 79
  • 地址:Gran de Gràci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出名的高档购物街,汇集了各种奢侈品和本土品牌。

看到酒店旁边有还在营业的餐厅,就在这解决晚餐了。

鸡肉海鲜饭,还是头一次吃带肉的海鲜饭,味道不错。据说西班牙最原始的海鲜饭就是放肉类而不是海鲜的。

几个tapas 不功不过。可能以为是跨年夜,上菜非常慢,所有人都等了一小时才吃到东西,所以这餐体验不是很好。

我俩不得不感叹年龄大了,连跨年倒数都熬不到,想着第二天还要早起去圣家堂,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新年快乐,巴塞罗那。

第9天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 932 08 04 14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1月1日 圣家堂-米拉之家-古埃尔公园

今天就要参观期待已久的圣家大教堂了,前一天我们已经小小领略过高迪的建筑艺术,对今天的行程更加期待。

圣家堂门票:24欧/人(含语音导览+塔楼登顶),19欧(含语音导览)。 圣家大教堂一定要预约,由于参观游客太多,只有预约才能保证参观时间。预约时可以选择是否上塔,进入时间和登塔时间也要在网络预约时确认好。购买成功后邮箱会收到一封带有二维码的邮件打印出来或存到手机里,到门口给工作人员一刷就进去了。

交通:地铁L2(紫线)或L5(蓝线)Sagrada Família站下车。

开放时间:10月-3月:9:00-18:00; 4月-9月:9:00-20:00;12月25、26日以及1月1日-6日:9:00-14:00。12月25日、26日-1月1日、6日:9:00-14:00。

备注

1.如果只是游览大厅,无需寄存背包,如果预约了上塔楼,在塔楼电梯处有寄存处,投币寄存,因为塔楼实在是窄的只能装下一个人。

2.登塔时间选择在进入时间的1-半小时以内比较好,可以选择诞生面和受难面,诞生面(Nativity Face)是在高迪在世时完成的。如果登的是诞生立面的塔,则需要穿越整座教堂来到另一侧的诞生立面的外面,电梯在它的右侧。

3. 尽量上午去,阳光确实很棒 早上9点多到的时候,阳光正好洒在高迪主建的诞生立面上

4.全部参观完再进入纪念品店,因为不能再返回教堂参观了。

5.诞生面马路对面可以拍教堂倒映在水面的全景

已经提前买好9点的门票,我们一早就乘坐地铁出发前往圣家堂,一路上看到的都是狂欢一夜醉醺醺准备回家的年轻人。从格拉西亚街地铁站下去,从L3走到L2需要至少15分钟时间,超级远,如果在这里换乘一定要掌握好时间。Sagrada Família站一出来,就正对着令人叹为观止的圣家堂。

跟随导览我们来到另一侧的受难立面

与诞生面完全不同的雕刻风格,比较简洁硬朗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米拉之家建于1906年至1912年间,坐落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市区里的Eixample 扩建区、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àcia)上。其拱顶,呈现抛物线或悬链线的形状。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占地1,323平方米,有33个阳台,150扇窗户,3个采光中庭(2个大中庭,1个小天井),6 层住宅,1层顶楼(阁楼),1个地下停车场,共有3个门面,两个正门入口。目前因为仍有住客,所以几乎只有天台可以供游客参观。票价20.5欧 含中文语音导览。

交通:地铁L3(绿线)至Diagonal站下车,L3、L5 Diagonal站,也可从巴特洛之家步行过去,大概800米左右。

开放时间:日间参观时间:除12月25日和2015年1月12日~1月18日外,每日开放,11月3日至3月2日 9:00-18:30(最晚18:00进入),12月22日至1月3日 9:00-20:00(最晚19:30进入),1月1日 11:00-20:30,3月3日至11月2日 9:00-20:00(最晚19:30进入)。夜间参观时间:11月3日至3月2日,周三到周六,19:00-22:30(最晚21:00进入)。3月3日至11月2日,周一到周日,20:15-24:00(最晚22:45进入)。

前往今天的高迪第二站,米拉之家。

一楼天井,乍一看平淡无奇,但仔细观察发现阳台设计,墙壁颜色等全都不同寻常。

之后便排队乘坐电梯登上屋顶,米拉之家最有特色的部分。外星人一样奇异形状的烟囱,让我们赞叹高迪的创意和想象力。

在这里参观,配合导览里诙谐有趣的配乐,真的仿佛离开了地球,正在与外星人玩耍。

下面就是不和谐街区,街上的每栋建筑都十分有趣,同时也是购物血拼一条街。

米拉之家的模型

之后可以参观几个房间,可以体会到高迪建筑中更生活化的部分,这栋公寓不止有着奇思妙想,更多的是要最大限度地给住客提供便利和舒适的居住环境。

离开米拉之家,返回酒店休息。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今天的最后一站,古埃尔公园。

门票:7欧/人 ,建议提前网络买票,因为公园的中心区域限流,到了现场一般买不到马上入场的票。购买地址:http://www.parkguell.cat/ ;请一定要准时按预约时间进入核心区域,也就是蜥蜴那几处景观。提前到达是进不去的。

交通:推荐地铁3号线坐到Vallcarca站下,然后从标有Parc Güell指向的出口出站(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走错出口的话可能需要翻越一座小山丘!),一路上也会有一些指示,同时一边走一边留意左边的上坡路,走到有一处有一个地铁指示牌的十字路口时能发现这里的上坡路上有电梯(街名为Baixada Glòria,不过不是整条街都有电梯,有一段需要自己爬)。或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坐24路公交车(对角线大街公交站也有)在奎尔公园后门Parc Güell站下车。

开放时间:2013-2014开放时间秋冬 (10月27日至3月23日):8:30-18:00;春夏 (3月24日至4月19日):8:00-21:30;(5月1日至10月26日):8:00-21:30。

由于懒,我们直接打车到达了古埃尔公园的南门,红点处就可以检票入场进入中心区域。

我们预约的下午四点半入场,没到时间还不能进入,可以在公园其他免费区域逛一逛。

高迪的粉红色住宅

检票进入后就能看到这间可爱的煎饼屋,这里貌似是个小博物馆,很多人在排队入内,我们没有进去。。

马赛克瓷砖细节

公园的标志彩色马赛克蜥蜴,口中留着水,它其实是控制水匣的活门

百柱厅,位于公园著名的彩色长椅所在的圆形广场下方

圆形大广场下方的百柱厅,是由84根柱子所支撑,这些柱子除了提供支撑力还负有排水的功能,下雨时圆形大广场的黄沙夹带流水,可经由圆柱,流入旁边的树林,如果雨量充足,通向糖果屋阶梯上的彩色蜥蜴还会喷水。

彩色长椅据说是世界最长的椅子,说它是长椅并不恰当,其实它打破了对公园长椅的印象,这个全世界最长的座椅,其实是百柱厅的屋顶边缘,高第结合围墙与座椅,做出了如同蕾丝磙边的曲折座位,并以彩色瓷砖拚贴,创造出丰富的视觉感受,也带动了活泼的气氛,在此或坐或躺,弯角处可以是单人座、情人座,霸占整个圆弧,就成为了5、6个朋友聊天的空间;看起来坚硬的座位,其实是经过人体功学考量,让坐的人都能舒适。这个趣味空间,被称为圆形大广场。

长椅的中心位置,这里能看到姜饼房子以及不远处蓝白相间的螺旋形高塔,眼前的景象完全就是个童话世界。

随便找一处长椅坐下,在高迪创造的童话世界里静静发呆

古埃尔公园位于高处,还能远远看到圣家堂。

离开圆形广场,旁边就是斜拱形的步道长廊,由山石垒成的巨大立柱斜向支撑着

没等我俩说完,小贩收起伞就跑了起来,三步两步爬上了山,消失了。

这里推荐大家一个看夕阳的好地方,就在公园左侧有一个viewpoint,走一小段上坡就能看到一个土堆,上面有几个十字架,这里可以看巴塞罗那市景。具体位置见红点。

来的时间刚刚好

• 地址:Passeig de Gracia,37,08007 Barcelona,Spain
  • 电话:+34 932 72 05 92
  • 简介:景色美丽的户外用餐区,味道正宗的当地美食。

之后我们继续往北走,从西北方向出口离开了古埃尔公园。一路下坡走大概十五分钟800米左右,到达L3的Vallcarca站,在这里乘地铁返回格拉西亚大街。

晚餐就选择在巴洛特之家旁边的Tenorio餐厅解决,这家店内部很大,装潢也都不错。先点了几个tapas,对于种类众多的tapas,友情提示热的基本都很好吃,冷的尽量少点,容易踩雷。

莎朗小牛排,味道不错,但份量有点小。

我点的烤羊腿,这个非常好吃,量也足,28欧。这家店整体味道不错,但价格偏高,可能是因为地点太好了。这餐花费62欧,但老公说没吃饱,可见这里性价比不高。

我们又回到酒店旁边那家EL Glop再战一餐。这次老公点了烤鸭胸,12欧。

上次吃就很喜欢的白汁三文鱼,17欧分量超足。吃完后这回终于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休息啦。

第10天

巴塞罗那

哥特区是巴塞罗那的旧城区,许多建筑建于中世纪,有一些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老城区的大教堂和皇家宫殿至今依然在使用,保存完好。其中圣玛利亚教堂(Santa Maria del Mar)以及在蒙加达街上修复一新的几座宫殿和豪宅,都是老城区可圈可点的亮点。同时老城区还有罗马城墙的遗址。老城区不大,非常适合步行游览。著名的哥特式廊桥在Carrer del Bisbe街上,也就是大教堂回廊的外围所在的那条街,通向圣加乌玛广场(Plaça Sant Jaume)的路上。如果从圣加乌玛广场出发,则是在市政厅右侧的街。

我们是坐地铁从Jaume I站出来,出来便是哥特区了,这里与之前几天见到的巴塞罗那完全不同,充满了历史的厚重与沧桑。

哥特式廊桥

哥特区巷子里也有很多小店,随便找了一家吃了早餐。

根据导航,我们先找到了毕加索博物馆,这里也是限流的,我们买到了11点15的票。

• 门票价格:基本展:成人86元,25岁以下的青年和65岁以上的老人55元 套票(基本展+特别展):成人110元,青年和老人59元
  • 电话:+34-932-563000
  • 简介:欣赏毕加索青少年时期的作品,《侍女》、《鸽子》等巨作不容错过。

在等待参观毕加索博物馆的时间里,我们去了附近的巴塞罗那大教堂。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 933 15 15 54
  • 地址:Pla de la Seu, s/n,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交通:L4 Jaume I 站

开放时间:教堂是免费的,合唱班和顶楼需要门票需要门票6欧。 回廊:周一-周六8:30-12:30和17:15-19:00以及周日和节假日8:30-13:00和17:15-19:00开放。访问合唱团2.8欧元,参观天台3欧元;在收费时段参观或者主动捐赠6欧元,可以参观博物馆和天台,访问合唱团。

返回毕加索博物馆,这里参观时要存包,内部不可以拍照。馆内收藏十分丰富。这里曾是毕卡索的寓所,在此可以一睹毕氏少年时期的作品,由于他成名在法国,最好、最成熟的作品多流散在国外,在他成名后西班牙才全力收集其少年时期的习作、画作。

这是一间建于15世纪的优美宅邸,它有着幽静的庭院、华丽的墙壁和窗棂。博物馆里面主要收藏毕加索在巴塞罗纳和巴黎早期的作品,包括素描、版画、陶艺品、油画等作品。其中《侍女》在一连串的视觉创作作品中最为有趣。

只有这个出口处的小庭院可以拍照,博物馆本身也是一栋很有特色的建筑。

从哥特区可以横穿至兰布拉大道

兰布拉大道
  • 地址:旧城区(Ciutat Vella)Ramblas 66

白天,这里是街头艺术和美食的天堂(著名的La Boqueria波盖利亚市场就坐落街边),午夜钟声敲响之后,这里便成为了巴塞罗那夜生活的游乐场(特别是西边的Raval区,各色主题小酒馆林立)。与我想象的拥挤嘈杂的兰布拉不同,真实的兰布拉大道非常宽阔,两边行车中间步行。

交通:可搭乘L1线至 Plaça Catalunya/L3<Catalunya-Liceu-Drassanes>三站沿着兰布拉都可以下,Drassanes站出来正对哥伦布纪念碑, 穿过哥特区到海边以后

先看到La Boqueria波盖利亚市场,毫不犹豫的冲了进去,门口看人真的很多,基本是我在西班牙见过人最多的景点了。

营业时间:周日不开门,周一-周六8:00-20:30。 ·

到达方式:Liceu 站出口便是。

市场里有很多吃新鲜海鲜的摊位,价格都不算贵,很想尝试但每家人都非常多,只好作罢。

市场边缘都是小餐馆大牌档,都是吃海鲜烧烤的,最后选了一家小店,店员很热情就进来了。他家不含龙虾的海鲜拼盘是40欧左右,含龙虾的海鲜拼盘是55欧。

拼盘特别大,菜单写是for 2的,但四个人肯定是够吃了,没有一点其他的装饰,全都是满满的各类海鲜,堆成了小山。

调味简单但食材新鲜,每样都很好好吃

这家店的厨房也是开放式的,可以看到食材和制作过程。

吃完就逛逛波盖利亚市场,遗憾的是什么都吃不下了。

特别喜欢这个糖果摊,色彩缤纷造型又惟妙惟肖。

老公没经住诱惑买了几块巧克力,花了15欧。。

市场出来正对面的阳台上,“玛丽莲梦露”在向我们招手。

兰布拉大道随意逛逛

可能因为新年的原因,街上的卖艺人不多,只在尽头看到了几个。

这个看着真的挺可怕,有点不敢靠近(-__-)b

• 电话:+34-932-853834
  • 地址:Plaça Portal de la pau, s / n, 08001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欣赏哥伦布纪念碑的精美雕像,登顶远眺,将海港美景尽收眼底。

走到兰布拉大街尽头,就能看到矗立在街心的哥伦布纪念碑,这附近就是地铁L3线Drassanes站。

这座纪念碑高60米。纪念1492年哥伦布第一次从美洲探险凯旋归来。巴塞罗那是第一个听到哥伦布正式宣布发现新大陆和描绘奇异新世界的地方。环绕柱体中部雕有五个凌空飞舞的女神,底座四周雕有八只巨大的黑狮,还有记载哥伦布航海事迹的碑文和当时资助他远征的国王费迪南德和王后的雕塑。圆柱顶端的哥伦布全身立像由蒙杰伊克城堡前的大炮熔化后铸铁制成,是世界上最大的哥伦布塑像,呈现出哥伦布凝神远望、右臂指向前方海洋的姿态。瞭望塔位置的选择也很有意义,这里是兰布拉大街的终点,也是游览港口区的起点,象征着市中心和海港的相连。

望着这座雕像,想着哥伦布指尖的方向望去,那里是大海是自由是冒险,也是我向往的生活。

蓝眼睛大巴,也是游览巴塞罗那很好的交通工具。

哥伦布纪念塔的正面

• 电话:+34 933 56 10 16
  • 地址:Capitanía Building, S / N, 08005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游览奥运村,看海边帆船林立,享受西班牙风情大餐。

纪念塔往前一点就是海港了,这里海风徐徐,碧波荡漾,令人心旷神怡。

海鸥特别多,也不怕人,悠闲地飞来飞去。

带着海风的味道,我们离开海港,准备返回地铁站

兰布拉大道

懒洋洋的阳光陪伴我们度过在西班牙最后的午后时光

晚餐去了格拉西亚大街上的txapela,专门吃tapas的连锁店,种类非常多,直接按图点就可以,很方便。还是建议点热的,我们点的基本每款都很好吃。

• 地址:Txapela Passeig de Gràcia, 58 08007 Barcelona 西班牙
  • 电话:+34 934 87 22 79
  • 简介:一家主营Tapas的餐馆,Tapas是巴斯克风格的,有五六十种Tapas供选择,好吃是真的。果子酿造的的Sidra也很好喝,甜点赞啊,色香味俱佳。
  • 电话:+34-932-853834
  • 地址:加泰罗尼亚广场,08002 巴塞罗那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精美的雕塑和喷泉,在广场喂鸽子,欣赏街头艺人精彩表演。

饭后我们步行到加泰罗尼亚广场,确认机场大巴的上车地点。上车点就在这个 Corte Inglés store商场前。如果你是从兰布拉大道来,车站就在你的右手方向。从格拉西亚过去,就在左侧走就能看到。

在回到酒店的途中,最后再看一眼神秘优雅的巴特罗之家。

经过的有趣橱窗。

最后一次向巴塞罗那道晚安( ̄o ̄) . z Z

第11天

• 电话:+34-902404704
  • 简介:巴塞罗那-埃尔普拉特机场(Aeropuerto de Barcelona-El Prat)是西班牙仅次于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的第二大机场,也是加泰罗尼亚最大的机场。

1月3日 酒店-巴塞罗那机场-北京

今天就要离开西班牙了,来不及伤感,一大早就匆匆忙忙的出发前往机场了。到达昨天确认好的机场大巴上车点,从酒店走过去不过十五分钟,还是挺方便的。虽然才早上7点钟,但大巴非常密集,一辆坐满就马上开走接上下一辆。

经过30分钟左右到达巴塞罗那机场。

这里说一下我们的退税过程:将在市区购物后的退税单都整理好,注意税单里面有填个人信息的地方,一般购物时商家是不会填写的,要自己去机场前填好。退税海关在机场的一侧,两个不大的柜台,排队处会有工作人员审核你的材料,包括护照,登机牌,如还不能办理登机可以出示订票的行程单,退税单(里面个人信息要填好),如果有不全的部分工作人员会让你去旁边填好再来排队。经过审核盖章后,就可以拿着退税单领钱了。我们全部都是global bule这家公司的,他家柜台在办理登机手续进入候机厅以后才有。其他退税公司据说也有在机场B1的,不过不用担心,工作人员都会告诉你的。一过安检后就能看到。

写了近一个月,终于写到了这里,旅途最后,送给大家回程飞机上惊艳了我们的壮丽景象。也向美丽的西班牙告别,我信天下宴席皆可不散,期待再次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