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盛京-福运沈阳,遇见盛京神秘色彩

攻略   >  沈阳旅游攻略   >  传奇盛京-福运沈阳,遇见盛京神秘色彩

• 出发日期/2016/08/31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城。沈阳,清王朝在此立都,修建了宫殿寝陵,它们得以完好地保存,如今成为了世界文化遗产。这次我从广州出发,千里迢迢来到沈阳,就是为了瞻仰一下帝王宫的风貌。除了世界遗产和历史文化,沈阳的美食也是妥妥地吸引着我,这次沈阳之旅,足足尝够了九九八十一道菜,你没看错,八十一种,待我一一展示。

这是一次历史的回顾

盛京红磨坊

中街步行街

北塔公园

第1天

广州

第一天是31号傍晚从广州出发,这次选了长途的火车,从广州到沈阳,从南到北,三十个小时的车程,这是我坐的时间最长的火车。我是很爱睡觉的人,火车卧铺睡睡也很快就过去了。

第2天

• 电话:024-62041168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路102号(近友好街)
  • 简介:原名奉天总站、辽宁总站,是目前沈阳市最主要的铁路客运站之一,为沈阳铁路局下辖的特等站。

1号的零点才到沈阳,走出午夜的火车站,凉爽的空气包围了我,原来,9月的沈阳有着最舒适的气温,火车站广场上依然热闹非凡,打个滴滴去了预订的酒店。

如家快捷沈阳皇姑崇山东路工会大厦店
  • 电话:024-25120999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8-1号
  • 简介:位于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8-1号,紧邻辽宁省人大、省检察院、省环保局。

这是我第一次住如家酒店,酒店的名字我是觉得挺温馨的,如家,Home inn,哪里都能见到如家,这次选的是因为你我要去活动的酒店很近,是隔壁,所以先过到这里休息一下,在前台登记入住,拿到房卡的时候,美女说,我给你升级了房间。我到房间打开门一看,噢,是给我升级了,大床房升级为了双床房,一个一米八的床,还有一个1米五的床,多一张床我也睡不了,不过房间的空间确实很大。

房间的灯光是暖暖的颜色,比较温馨。

这个时候肚子饿了,一点钟了,也不能出去吃饭吧,还带了一个泡面,于是烧水,泡面,吃完冲凉睡觉,一觉睡到12点,然后打包挪窝。

第3天

就在我和鋆鋆被导航和定位引导着转圈圈的时候,我们的目标还是一间pizza店,结果定位带着我们来到一个小区,哪里有披萨店的影子?

直到我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美丽的白塔尖尖,咦,那是什么地方,我们去看看吧!于是我们,七绕八转,终于看到了它的庐山真面目。

藏文对于我们汉族来说,是神秘的文字。

走在北塔寺里,我这个无神论者,都感到深深的幽静和肃穆

小油灯,大敬意

燃烧的蜡烛,它寄托了多少人的祝福和愿望

玩手中的转经筒,真的我看到他转起来了,好神圣

金镜周园,这是写在牌坊上面的字,我还不理解它是什么意思

逛完北塔,我们步行回酒店,这时候,已是夕阳西下。

这一束菊花开的好红好艳,忍不住给它们一个快门

我的搭档鋆鋆小mm,爱笑的美女一般运气不会太差;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美女和鲜花,永远的经典搭配。

超大个的芒果,还有小香瓜那么大

偶遇一只俏皮的小松鼠,他从树干上蹿上蹿下,轻功了得。

看你在干什么?原来是在吃东西呀,一地的花生干果壳。

小松鼠吃东西时真可爱,两个手捧在一起,有点像作揖的姿势。

我们在街道上穿行,想着,在某个拐角处,冒出一间披萨屋,结果很久也没有找到,偶尔发现一段很美丽的围墙,很有诗意,于是我们驻足停留。

北塔公园就位于人民大厦之后,虽然没有吃到pizza,但是,找到北塔,也是意外的惊喜。转一转差不多,要到六点集合吃饭的时间了,于是我们散步回去,时间刚刚好。

这是我最爱的波斯菊,简单又美丽的花儿,跑到花丛中自恋一下,其实波斯菊没有什么香味,我就喜欢它的绿,绿绿的叶子上面,顶着一朵朵粉色、白色、紫色的花儿。

也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大白塔下,怀着崇敬的心情,轻轻拍下这张留念照,我们不敢大声喧哗,因为这里是一个非常神圣、肃穆的所在,所以我们的脚步也是轻轻的。

直到我们路过的这个坐标,才知道这里是姑北塔公园,既然都到了,那就来个游客照吧。

我们请一位路过的摄影师帮忙拍了一张合影,这就是我们一对新朋友,遇到鋆鋆,真是我这次沈阳之行最开心的事。

• 地址:沈阳皇姑区崇山东路40号
  • 简介:辽宁工会大厦位于皇姑区崇山东路,临近北陵公园、九一八博物馆、中街、故宫、大帅府、太原街等地,位置优越。 辽宁工会大厦是党政机关出差及会议定点饭店,曾多次接待辽宁省党代会、省市两会、沈阳市党代会及多个省

沈阳工会大厦,是这是活动的酒店,集结的时间是9月2号,一共25人,从全国各地赶来,我在最南边,很远,所以我早早出发了。进入工会大厦,顺利登记入住,拿到了房卡,进到房间马上处理手上的工作。因为两天在火车上网络信号很不好,也不太方便用电脑。

这个房间好紧凑,干净整洁明亮。

我们的房间号是500号,离电梯最近的一间。

电梯口的一盆花。

居然前几天都没注意到有茶叶,都没有泡茶喝,有矿泉水也够了。

这是工会大厦的大堂,宽敞明亮。

一度聊得停不下来,我们说嗯,还是先把工作处理好,我们再继续聊吧!然后我俩一起开始处理工作,我们的职业都是外贸相关的。鋆鋆是翻译,比较多文书工作,她是菲律宾华侨,从小就会5种语言,普通话说的相当好。我们一边聊着,他从行李箱里掏出好多个饼干小面包,我就吃了几个垫垫肚子。说好我们工作完,我们一起出去,找个地方吃午饭。工会大厦旁边就是一条小食街,我们走了一段,鋆鋆说想找个咖啡厅坐下来,我们慢慢吃,慢慢聊,慢慢拍。这真是个好主意,不过我们转了几圈都没有找到像这样的咖啡厅。于是打开手机app找附近的店,结果了,我们在手机上找了三家店,按着定位走过去,结果一家都没有找到,这么转来转去都花了一个多小时。

我到的房间后不久,就听到门铃叮咚,一打开门,哇!

是一个活泼可爱的美少女,我们聊得简直停不下来,我要太感谢主办方奥神传媒的工作人员了,把@王鋆鋆和我安排在一个房间,简直超级完美,她就是我的超级好拍档。

鋆鋆人像摄影挺不错,水平比我好,一般我们这种业余玩的,不会买到太多的摄影设备,她居然,一部佳能配了四个镜头都带过来了,有一个40饼干定焦,一个10超广,这两个头拍人可好看了。上面这张就是鋆鋆用饼干给我拍的,构图也不赖😊

• 地址:皇姑区崇山东路40号

9月2日晚上,此次沈阳之行的第一个大餐来喽!既然是爱吃,东北的美食,我怎能可以不拍照留念呢!

一把小青葱,花式刀法切好又嫩又脆的小黄瓜,充满胶原蛋白的秋葵,甜甜的小颗红萝卜,在一起组成蔬菜大拼盘,沾上蒜汁儿,那可是别有味道的东北蔬菜沙拉!

经常听到猪肉白菜炖粉条这个词,这个猪肉是五花肉,切的很薄,还有配上红蘑和蚬肉,这是新版的猪肉白菜炖粉条吧!

这个菜非常的好看,有海蜇丝,黑木耳,酸爽

蒜香排骨,颜值挺高的,到我面前只剩下几根了,一看照片就知道很好吃

很新鲜的清蒸鱼,上面放上几根蒜丝,味道鲜美是必须的

青青的莴笋丝,清炒,清爽味

菠萝咕咾肉,本地特色菜

红蘑菇和黑木耳,可都是地里长出来的,深色的美味

卤水拼盘,特别实在

饺子,东北菜不可少的一项

把虾用面粉裹起来,油炸一次,香酥可口

这个菜是红蘑,就是沈阳本地的一种红蘑菇吧,我喜欢,吃了好多。

这个花菜可真是算家常菜啊,南方北方都在吃,我自己也会炒

• 地址:沈阳皇姑区崇山东路40号

到工会大厦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听了王福春老师讲了一堂生动的摄影课。王福春老师专注于铁路摄影几十年,以纪实拍摄为主,随着铁路运输的高速发展,过去的绿皮车已经淘汰,高速铁路已经渐渐的覆盖了全国的网络。老师拍摄的旧铁路的影像,已经成了绝世的收藏,不可复制的经典。

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25名摄影家和旅行达人们,今日有缘坐在一个课堂上,欣赏铁路摄影的经典之作。比如在绿皮火车上,民工扒着窗户上车;乘客用吊篮在窗口购买当地民众的兜售的食品;奶奶拿着杯子在火车上为孙子把尿;席地而睡的务工者;火车上的一桌桌麻将;行李架上睡觉的人;一群光膀子的人;空调车上钻进座套里取暖的人;各种奇怪姿势相拥而睡的情侣,各种等等……

老师教我们,拍了就有,不拍就什么都没有。过去那些日子里,他在火车上,为了抓拍各种难得一见的画面,背着相机在火车上来回游走,有时会误被乘客认作为小偷,甚至会遭到殴打。为了那些珍贵的影像,真的牺牲好多。老师说,我也是一个贼,我虽然没有偷窃钱财,但我偷走的是影像。

分享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们从老师的讲课中受益非浅,王老也非常无私的给我们讲解纪实摄影的技巧。

活动主办方奥神传媒,洋洋在给我们阐述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这是非常精彩的一课,听完课就比较晚了,带着一颗崇敬之心,我们上完了课,大家就回房休息了。

然后第二天发生了什么神奇的事情?真的跟课程很有关系,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4天

• 地址:皇姑区崇山东路40号

行程满满的一天开始啦!七点多钟,大家早早起来吃早餐。

早餐的菜品其实不算少了,我们平时自己早上也就吃一两种,这里却有十几种选择,都是中式的,没有选择困难症,我爱的是豆浆油条。

我爱吃油条,因为做的很麻烦,自己从来不会做,偶尔在外面吃几回

馒头要配着酸菜吃

这个酸菜嘛,真的好好吃,配馒头正好,酸菜白肉粉条是东北名菜

吃完早餐,然后去酒店门口集合上大巴,我们要开始游览沈阳了。酒店都被wifi覆盖,信号不差,对这一点大家都比较满意。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6号
  • 简介:参观大青楼、赵一荻故居等著名建筑,以及张氏父子的墨宝与遗存文物。

我们去的第一站是大帅府,为什么第一站是他,因为近呗!大帅府就是民国军阀张作霖和儿子张学良办公和居住的地方。民国五年的时候,张作霖担任奉天省长,所以人们把这个宅子称作为帅府。

虽然是下雨天,但并不影响我们游览大帅府,大家在府前的空地上面留影,撑着雨伞,被雨水浸湿的地面成了一面镜子,这张雨中的合影,也成了一幅特别的影象;

大帅府交通信息 ,公交站:大南门站,有十五趟公交车从这里经过,非常方便。

三十年前,张氏帅府已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AAAA级景区,可见,人们对于国宝级的大帅和大帅府,有多么的重视和尊敬。

在大帅府里面,我们看到门窗、走廊上面都是精美的木刻雕花艺术,涂上红黄绿的油漆,更显雍容华贵。

书有未曾经我读,事无不可对人言。

关于这位昔日的传奇人物,如果有兴趣了解他更多的故事,看多几本人物传记,必定大有收获。

大青楼外景一瞥

这一栋精致的小楼就叫小青楼,张作霖为他的宠爱的五夫人寿氏专门修建的。小青楼里面有,很多精致的砖雕和木雕,西洋风格和传统的中国艺术相结合,张作霖受伤后,就是在这里走完了他的最后一层。

福,中国人最喜爱的汉字之一,一种寓意、一种寄托、一种美好的祝愿。

鋆鋆和我,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就在大青楼二层的楼阁之上,西洋石刻栏杆,喷泉,旁边有绿树环绕,喷泉霍霍,我们在摆弄着手里的相机,心想能不能把大帅府记录得更漂亮一点?

其实,以我们的阅历,也拍不出什么大片,我们只记录自己觉得美好的那些东西,也就够了。

鋆鋆到此一游。

色影姐也到此一游。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北巷内
  • 简介:张氏帅府博物馆重要组成部分,装修豪华别致,感受张学良和赵一荻的动人爱情。

赵一荻是谁,不知道。赵四小姐是谁,哦,有点耳熟了,我去问了一下度娘,原谅我历史学得太差。噢,原来张学良的情感生活,如此的丰富多彩!

年轻时的张学良是个多情种,曾说到:“平生无憾事,唯一爱女人!” 风流倜傥的少帅,张学良,有数不尽的女人和绯闻,娓娓道来的女朋友就有十一个,还有三个明媒正娶的妻室。赵四小姐是第三位夫人,也是陪伴张学良最久的一位。

赵一荻,出身名门之家,是家里的老四,也是最小的孩子,所以也呼做赵四小姐,她敢爱敢恨,不计名利。

女人都爱风流少帅,但是不求名分,而且陪伴一个失意的男人,度过几十年的寂寞生涯,就只有赵四小姐。

赵四小姐的卧室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8号
  • 简介:观赏各种中外古钱币,了解金融与证券业的发展史。

沈阳金融博物馆,原身为民国时期张氏父子控股的边业银行,该建筑由德国设计师设计,1930年建成,1996年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在,谁都可以进去,一睹当年的风姿。

沈阳金融博物馆

走进边业银行营业大厅,一霎那就穿越到了民国时代。1919年,张作霖在沈阳创办了边业银行,它是一所地方性商业银行,银行主楼是为罗马式建筑风格,100年后,游客走进这里,依然觉得宏伟气派,大厅内众多的民国蜡像,还原了当时一派繁荣的景象。西装革履、马褂长辫、旗袍美人,散发一种深深的时代感。

大厅里有很多蜡像,是真是假难以区分,你看到腊像中间的真人了吗?

这个大厅的设计看起非常的美丽古典,特别是这个天花板的拼色,区别于古典的红木,这样的黄蓝相间,大胆前卫,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走进来,还是很欣赏它

边业银行营业日常

边业银行办业务,也是要排队的啊,谁知道一百年后,叫号机出现了

偶穿越到了一百年前的边业银行

穿越时空,来到了民国时期边业银行,和德高望重的王福春摄影老师,到此一游

悄悄的看一看他要办什么业务,你猜猜他是要存钱还是要取钱?

一边游览博物馆,还不忘自恋,谢谢摄影师薛薛,用三分钟帮我拍了一组写真

薛薛发现这里有一束阳光,把我叫过来抓拍了一个坐地照,关键是我也很喜欢

除了一楼的边业银行营业大厅,二三楼还有很多陈列:财运厅与地下钱庄、清代前后期东北金融展览、古代东北金融史、边业银行厅复原陈列、民国时期的东北金融展览、货币的故事等等

现在的女孩子老是幻想着一出霸道总裁爱上我,你知道吗? 中国最早的总裁,就是在这个时代出现的,这就是复原后的边业银行总裁办公室,这位彭贤总裁,必定是一个西装革履,风度翩翩,才华横溢的人。

兴业银行地下金库复原陈列

货币的故事

货币的故事——最早的货币

为什么现在大家口口不离宝贝,那是因为很久很久以前,在世界上的许多地方,各种类型的贝壳都曾被作为货币使用,最初,贝壳是远古人类喜爱的一种装饰品,也是流通的”钱“。

告别沈阳金融博物馆,我们要去下一个景点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中街路(近朝阳街)
  • 地址:中街路208号(玫瑰大酒店对面)
  • 简介:久负盛名的老牌饺子馆,始于1829年

到了沈阳,必定要品尝的是东北饺子,吃饺子就得去百年老店。老边饺子,中华老字号,它还保持一项吉尼斯纪录,全世界历史最长的饺子馆,因为它的创立时间是1829年,到今年已经有187年的历史。

老边饺子不只是历史悠久,它用味道征服了全世界。这块金字牌匾,经久不衰。

我们印象里的饺子馆,都是小小店面,第一次见识到,饺子馆也有这么大的排场。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饺子,长见识了。饺子大宴,鲜虾馅、酸菜肉馅、韭菜肉馅、芹菜肉馅、角瓜鸡蛋、蘑菇肉馅...原来饺子也可以有这么多的花样,要感动死...

在吃饺子之前来一个开胃小面。

作为一个湘妹子,饺子不是日常饮食,这次一下品尝到如此多种类的饺子,简直就是我吃到饺子的最高水平。

吃饺子,同桌的友友们说,再蘸一点料,味道更美,对此我深信不疑,因为我也是重口味。加上大蒜汁,还有辣椒红油,一口下去,满口留香。

看看帅气的小哥给我们上了,这么多饺子,幸福感爆棚

吃货们表示,吃饺子大宴是件好开心的事!桌上 所有的饺子,一只也没有浪费,全部都进了大家的肚子。

图为冰花煎饺。

饺子,可以吃的艺术品。

清昭陵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泰山路12号
  • 简介:清昭陵,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沈阳市区北郊,是清朝第二代皇帝清太宗皇太极和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因坐落在沈阳市北端,故又称北陵。

帝王陵墓,人文景观,不了解背后历史,就无法产生共鸣。我就是历史很差的一位学生,参观清昭陵,让我补习了一下清史。昭陵是皇太极的陵墓,皇太极是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满族,在位的十七年,丰功伟绩无数,尘封昭陵。

作为大清国的建立者,皇太极的昭陵在历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昭陵,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盛京之陵。它是4A景区,文物保护单位,重要的地标,我们从全国各地赶来,在盛京相聚,留下一张合影。

除了中规中距的合影,我们来一个动感的跳跃照

沿着高铁去旅行,越来越密集的高铁网络,造就了我们越来越高效的旅行,从此距离不是距离。

小骆驼带我来看昭陵,柞林烟雨中,感受前清遗梦。

雨中的石狮子

人在烟雨中,遥想前清往事

鋆鋆在研究她的相机,如何能够拍下雨帘,我们借来脚架,各种调参数,怎么也拍不出来,然后有一个大师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在相机上面加上减光镜,这么专业的东西可没有带,我们就放弃了。在旅行中确实是要有自己的想法,有创意、有思想的作品,更能被记住。

在梦中,我见过你

在雨中,我欣赏你

雨中找乐

大门上的狮子门扣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71号
  • 简介: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珍藏有大量明清时期的珍贵文物。

我以前只知道北京的故宫,原来沈阳也有个小故宫,它是初清的皇宫,有努尔哈赤时期修建,皇太极的盛京宫殿。

沈阳故宫博物院

沿着高铁去旅行,沈阳故宫前的大合影。

就在这里,我们看了一场演出:皇太极迎娶海南珠

这是鋆鋆捕捉的倒影人像,我挺喜欢的,谢谢小美女

路过御花园,但是时间不够充裕,没有仔细的瞧瞧

繁复的设计,无处不在的龙,标识着皇室的尊贵地位。

皇太极迎娶海南珠,这个场面很宏大。据说金兰珠是皇太极最爱的妃子,为此我去看了一下这段历史,一般帝王将相都是后宫嫔妃三千,皇太极也不例外,他有很多的妃子,其中海南珠的妹妹和姨妈,都是皇太极的妃子,但是他们都没有生下儿子,于是海南珠就嫁进了皇宫,而且很快生下了儿子,但是不幸的是,她早早因病过世,皇太极,非常的伤心痛苦。

当我们回去看这段故事的时候,很多历史记载,皇太极如何宠溺这个海南珠,至于其他的妃子都受到了冷落,大家都在歌颂这一段,难能可贵的爱情,可惜那些,受到冷落的嫔妃,如何做想呢?深宫之中,没有爱情的日子,简直度日如年呀。

这个皇太极迎娶中海南珠的盛大演出,重现那一小段,惊艳的历史,五彩缤纷,精彩纷呈,我们相信这段感情的真挚,它在历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可歌可颂

如今我们看到这段演出,不仅看到,华丽的前清服饰,和优美的舞蹈 ,穿越到那个时候,见证着一场美轮美奂的画面。

苗条高挑的宫女们,身着七彩美衣,踩着高高的宫鞋,走起路来婀娜多姿,观众们流连忘返

云德坊大牌坊

看这幅图,是一趟地理课吧,这就是太阳钟,最古老的计时器

大炮,在那个时候可是杀伤力极强的先进武器,努尔哈赤就被它所伤

我坐在故宫的一角,这个中午,游客众多,人来人往,大家在观赏美轮美奂的故宫,但是要了解了那段历史,走在这里,才会有更深刻的体验。

谢谢我的搭档@王鋆鋆,当两个人结伴旅行的时候,会感到更安全,更开心,因为有个人在旁边,可以随时分享自己的感觉,还可以相互拍游客照,我一直都不喜欢一个人旅行,越美丽,我就越感到孤单。有朋友在身边,我会感到非常的开心,其实我们很简单,拍到一张美丽的风景照,或者一张漂亮的游客照,都可以高兴好久好久。

这是我们同行的摄影师杨奇峰,帮我们拍摄照片哦,感谢感谢,开心开心

游览的时间很紧,我们抓一点时间拍几张游客照

这是一张花絮,模特@王鋆鋆,摄影杨继峰

在皇宫,屋顶上随处可以看见龙的踪迹

沿着高铁去旅行,打着大旗走在红色的城墙底下

这个潮baby成了我们的模特儿,帽子扔了十几次,还很有耐心哦

沈阳故宫的下水道井盖,如此设计,美丽得无可挑剔。

• 地址:皇姑区崇山东路40号

参观完了沈阳故宫,我们回到皇朝餐厅吃晚饭,又是一顿太丰盛的晚饭

看看这是什么,冰淇淋上面撒上草莓酱?不是的,其实这是土豆泥,简单的东西,做出这么高的颜值,不光嘴巴在享受,眼睛也非常的享受

普普通通的豆腐,热腾腾的,还加上辣椒的,是湘妹子钟爱的美味

清蒸多宝鱼,颜值高,味道好

五彩大拉皮,南方妹子非常的喜欢呀,凉皮嫩嫩滑滑的,青瓜丝清甜清甜的,还配有胡萝卜丝,香菜和黑木耳

经典窝窝头,把干豆腐丁丁放进窝窝头,一口一口,一个一个,再来一个

这个算一个甜品了,拔丝香红薯,红薯甜,香芋粉,夹起一块来,那个丝拉了一米长,同桌的美女告诉我,要放到水里面,那个丝就自然断掉了,试了一下,果然如此,但是拉拉丝,也确实很好玩哦,这个菜就是好吃又好玩。

这是一种蘑菇吧,我不记得名字了,就知道夹了又夹,非常下饭哦

经典毛血旺,又是下饭菜

经典海带豆腐汤

小虾米大聚会

荷兰豆土豆煲

红蘑土豆片,经典炒法

餐后水果也是很足量呀

• 地址:沈阳皇姑区崇山东路40号

吃完丰富的晚饭,非常饱饱了,节目没有断哦,最精彩的在这里,今天晚上是照片分享会,25位摄影师,每人上交精选的五张照片,然后一致投票选出最经典的作品。

大家挑照片加照片,用了一会儿的时间,看片会就开始了,王福春老师,每一张照片都看过,都会给我们点评

非常认真的王福春老师,他点评很实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拥护

经过老师的认真筛选,和大家的拥护,一共选出了十多幅经典的作品

图为,获奖者上台接受颁奖,奖品虽小,意义重大,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在乎的是老师的点评和指导,一个点评会里,我们都学习到了很多,比如如何去捕捉画面,如何抓拍有故事的照片,如何拍倒影,如何拍下动静皆宜

图为王福春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奖品为户外帐篷

鋆鋆小朋友向王福春老师求了一幅字,老师写的花体字相当的好哇!看片会结束了,虽然偶什么奖也没有拿到,但是我也非常的开心,因为见识到了好多摄影大家的作品,从老师的点评中学到了一些东西,这个旅程是很有收获。

第5天

•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东陵路210号
  • 简介:登108级石阶,观错落有致的皇陵建筑,感受古代皇家气势。

福陵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及其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寝,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努尔哈赤是满族人,姓爱新觉罗,统一了女真族各部,建立了金(史称后金)政权。他精通汉蒙文字,不仅在军事上颇有建树,而且创立了八旗制度和满族文字,在政治上和文化上也颇有建树,为满族的初期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成为满族的民族英雄,死后葬于福陵。其子皇太极建立清政权后,他被追尊为清太祖。

沿着高铁去旅行,大家伙们在福陵留影。

佛家认为人生有108种烦恼,为去掉这些烦恼,念佛要108遍。晓钟要叩108下,佛珠要用108颗,福陵就有一百零八蹬

我们几十号人一起走,一路都是欢声笑语,有人在后面喊,回头回头,于是留下了这张开心的照片

这是一段开心的记忆,我们在福陵,我们来寻找幸福

清福陵地处于沈阳市东郊二十里的天柱山上,所以也被称为东陵

福陵后倚天柱山,前临浑河,万松耸翠

福陵,建在天柱山上,天柱山是长白山的余脉,原名石咀头山,东牟山,福陵的修建历史经过了三个阶段:即天聪时期的初建,顺治时期的修缮,康熙时期的改建。

被称作为福陵的地方,寄托了太多太多幸福的渴望

几百年的建筑,它已失去了鲜艳的颜色,砖瓦上面开始长草

福陵的角楼为顺治帝修建,那天天气晴朗,朵朵白云飘浮在蓝天中,我用相机记录着我眼里的幅陵。

能和几十位摄影家,旅游达人一起同行,感到非常的幸福,还非常荣幸,因为有摄影家级别的大师帮我拍照片

青砖黛瓦达红柱子的建筑,周围大树巍然耸立,没有时间的沉淀,哪有它惊艳的美丽。

福陵里,有精美的石雕,还有斑驳了的那些七彩的颜色,我们能够想象几百年前它的模样,安静肃穆,庄严而美丽,没有几人能进入这神圣的地方。而今,每一位有兴趣的游客,都可以进去福陵,参观他的寝陵,遥想努尔哈赤当年的赫赫战绩,他的故事流传下来,他的福陵保存至今,供我们大家去瞻仰、去学习、去点评、去思索……

方城的四角有四座角楼,均为两层冲檐歇山式建筑,

黄色代表着皇家的尊贵,绿色代表着勃勃生机

清朝的建筑都是金黄的琉璃瓦、大红色的木柱,和彩色的天花板装饰,繁复精美、叹为观止。

上悬风铃,风吹铃动,一是可以驱赶鸟雀,使其不在这里筑巢,二是可以渲染庄严、肃穆的气氛

福陵里埋葬的是努尔哈赤和皇后叶赫纳拉氏,还有大妃乌喇纳拉氏

古建筑上一排小动物和各种脊兽,都是什么,用来做 什么的?

五脊六兽是统称,分为:螭吻、望兽、合角兽、垂兽、戗兽、角兽、套兽、走兽、筒瓦、勾头、滴水、正脊、垂脊、戗脊、宝顶、等

这里庄严肃穆,然后,我们加了一点快乐的小元素进去

我和我的小搭档王鋆鋆,很荣幸的,我们成为了摄影家镜头下的风景片中的小元素

我们欣赏着相机里的照片,聊着开心的事儿,把自己融入在福陵的风景片里

感谢没@摄影师满星,给我们留下了一张角度独特的照片,清福陵,我们过来转一转,希望能沾染上福气

福陵建筑凝聚着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技艺。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保护,虽几经战火仍保存完好,现已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陵区附近又开发了一批景区、景点,今天的福陵已成为一座具有历史文物,园林风光,旅游度假等多功能的观光旅游中心,正以其独特的睦力吸引着八方游客。

游客们排队在门口参观门内的摆设

福陵修建在山上面,清朝的皇帝,每年都要过来祭奠清太祖,他们需要爬上高高的台阶,现在这一条登山路,两边都是郁郁葱葱,大树林立。我们这一组小伙伴们,留下一张背影照,你能认出我们谁是谁吗?

几百年间大树生长,草地青翠,这是登上福陵的路

在这里走了十几回,给大家当一回麻豆非常的荣幸,感谢

谢谢同行的摄影家和大V们,这次在清福陵蹭到了好多照片,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了。

福陵,着昔日的帝王陵寝,正以一种古老而崭新的面貌迎接着全球的游客!

华夏饮食文化博物馆
  • 地址:沈北新区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观棋路333号(棋盘山风景区正门最后一个交通岗右转4.2公里)

看完福陵,我们的下一站就是华夏饮食文化博物馆,我们的午饭也是在这里解决,没想到这回,我们大家被惊呆了!

品鉴坊,这就是华夏饮食博物馆的餐厅

这是一个金光灿灿的餐厅,灯笼高高挂,散发出暖暖的色调,墙上还有满汉全席四个字,这里的都是中式大餐啊!

满汉全席,虽然没有吃真正的满汉全席,但是这一站,最奢侈最惊艳!

看这个背景墙,是金色的实木雕花,是我们的传统的手工雕刻技艺,预示我们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看到金色的小编钟,看到中国的漫长历史,经典的终将被传承,源远流长

丢弃糟粕,取其精华,历史也会有很多西洋的珍品,这个算不算一件呢?

精致的根雕艺术,可遇不可求

上菜时间到,开始上演精彩的美食大片,这个你认出来了吗?这个就是花生,炭黑炭黑的花生,花生的不一样的做法,不一样的味道

熊掌和鱼不可兼得也,今天我们可就兼得了,你说这个熊掌是什么味道,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有一天你亲自过来体验就知道。

手撕烤羊排,草原上的美味,不用去草原,我们在这里就能品尝到,最好吃的烤羊排,但一张火红火红的辣椒粉,这个羊排的味道可以留恋很久

养生大补汤,什么是原材料我真不记得了,这是很美味的一锅汤

菜名我不记得,但是看上去就知道,鲜虾裹上面粉,炸一下就出锅,外焦里嫩,就是这么任性

鱼的两种做法,展现在一个盘子里面,红烧的和水煮的,一起品尝

这个菜叫麒麟送子,我记住了,那个麒麟,确实是一个摆件,是可以食用的摆件,但是主要用来装饰,它是用面粉做的比较硬。用来吃的就是旁边那一块肉,估计你也认不出那是什么肉,我不光认不出来,我吃都吃不出来,然后把服务员叫过来请教,说这个肉是四不像,什么是四不像,一种动物像马,又不是马,又不是驴,又不是牛的一个动物,聪明的你可能知道吧,我还没有见识过,四不像的肉呢,确实是很好吃,但是多吃几口也会腻,所以浅尝辄止

鲍鱼、金针菇和黑木耳一起躺在红油里面,哎,这个丫爱吃辣的,爱吃海鲜的 爱吃火锅的人,看到就忍不住口水刷刷流,真的很好吃哦,特别是鲍鱼,因为我也是海鲜控

木耳土豆炖鸡,地道东北味儿

凉拌猪耳朵,居然摆盘这么漂亮,对我们太好了,眼睛吃饱,嘴巴吃饱,相机也吃饱了

豆腐煲,经典味

今天的菜,是我们在沈阳最最丰盛的一顿,所以需要拍下照片,好好的珍藏和回味

我们在这里度过了欢乐的时光,一齐品尝了精美的食物,这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将会被永远珍藏

历史里面有艺术,艺术里面有历史

五谷丰登

小小鹦鹉会说话

有文化的食物,还有典藏的字画,供大家欣赏,这就是华夏饮食博物馆的品鉴坊,吃饱了,我们去园区里逛逛吧!

• 地址:东陵区棋盘山风景区

华夏饮食文化博物馆,位于沈阳棋盘山景区,主要展示珍稀的饮食器具和丰富的饮食文化

沿着高铁去旅行,这是大家在中华饮食博物馆牌坊前面的大合影。

阳光灿烂,花儿开得正艳,我们坐在花间,9月的色彩,如春天般烂漫

今天跟着王福春老师,老师特别擅长幽默摄影,每张照片都有一个故事。这个主题是美人鱼,但是请大家不要仿效哦,骑鱼危险

这是国酒茅台加大版

2016牛牛牛

盘中餐

美女扯蛋,有没有好听的名字?

偷吃夏娃的苹果

哈哈,玩够了,我们要去下一站,野生动物园

•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区内
  • 简介:拥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的综合性动物园,可以近距离与小动物接触。

沈阳森林动物园是由国家林业局、建设部批准的国家一级森林野生动物园。位于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内,距沈阳市中心25公里,沈阳森林动物园占地面积217公顷。是集动物保护、科普教育、科学研究、旅游休闲为一体的AAAA景区,是辽宁省暨沈阳市青少年科普基地,是中国丹顶鹤人工繁育科研基地。

我们来到了森林动物园

好多萌萌哒的鸵鸟,但是我不敢走得太近,怕鸵鸟他亲我一口,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大门进去是一个宽宽的走廊,展示区,这里的动物都不是真的哦

国家一级动物保护区,住在这里的是猛兽

黑天鹅,双宿双栖,水中嬉戏的幸福样子,被大家围观了

看看这是谁,这是@王鋆鋆,天鹅你们还过来跟我一起玩,可惜被嫌弃了:)

小羊在吃草

我们来到了虎山,正好遇上他们吃午餐,几个大骨头,饲养员从空中丢过去,一虎一个,都不用抢了

骨头啃得欢

森林之王,大老虎现身了

美味的午餐

午餐时间到了,大家都出来用膳啦

我们这要是去熊坳,拜访熊大熊二的家

兄弟俩懒洋洋的晒太阳

这就是熊们的家,熊群的乌托邦

继续前行,前面有什么惊喜的动物呢?

这里住的很多的动物,但是时间不够啊,就不能一一仔细的参观了,所以此次走马观花瞧一瞧

动物面具出售,可以满足一下你扮演猛兽的想法

沈阳森林动物园,这里是一个小卖部,逛累了,可以在这里补给一下,然后继续逛

在南方,我们几乎见不到骆驼,走近一看,发现他们其实是好温柔的样子

骆驼,小骆驼,我们来啦!

站在这里,你感觉是在动物园吗?

绿树成荫,这可不像是在动物园哦

草原雄狮,在动物园里,是困在笼中的猛兽,只有隔着铁网,我们才能走近它,一睹它的风貌

美丽的天空,美丽的心情

我的好搭档@王鋆鋆,到哪里我们都走在一起,这次沈阳之旅,我最最大的惊喜就是你。

又到了游客照的时间

动物园里,有小片的波斯菊怒放中

• 地址:沈阳皇姑区崇山东路40号

参观完动物园已经比较晚了,原计划去影视城,因为时间不够,所以这一站被省略,也是一个小遗憾。我们从动物园直接回到酒店吃晚饭。

奥神传媒,沿着高铁去旅行,晚饭之后还有节目。

辽宁工会大厦,到此一游

工会大厦,很多会议在这里举行,也是我们的据点,大堂挺漂亮的,爱拍照的人呢在这里走一圈,必定要拍几张照片

小小自恋一下

和我们奥神传媒的中工作人员来个合影,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安排了如此精彩的行程。

沿着高铁去旅行,邂逅奥神传媒

• 地址:皇姑区崇山东路40号

还没进餐厅,就嗅到了大餐的气息

千页豆腐,我吃过最好吃的千页豆腐,就是这一盘,也是今晚我最喜欢的菜之一。

窝窝头换一个款式

排骨变身记

其实我不知道这个菜叫什么,一锅乱炖,味道不赖

红烧肉,总是我的菜

看看这么精致漂亮的是什么呢,木瓜,当把它摆得很漂亮的时候,它不仅仅是一个水果,而是一个精致的菜肴,感觉味道又上了一个档次。

西兰花点缀在一堆荤菜之中,绿色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颜色

白灼虾,做法简单,味道也是简单的鲜美

这是一个酸菜,爱吃酸的不要错过

这是什么这么漂亮?尝了才知道,香芋甜点,香芋丁丁,裹上面粉,粘上芝麻,沾上一身的肉松,换了一身衣服,改头换面马上认不出了,但是很甜很好吃,我爱吃甜点

来一个大合照,桌子已经摆不下了,这个菜太多了, 要是不光盘我就觉得好浪费。

• 电话:024-86893898,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鸭绿江街10号

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然后还有精彩的节目等着我们

那就是盛京红魔坊的晚会,

这是一份沈阳历史的真实写照,

这是一种时尚奢华的人生理念,

这是一艘包罗万象的艺术航母,

这是一个奇妙雍容的多彩世界!

节目非常的丰富和精彩,我放下了相机,全心全意去感受

这是我们今天的主持人,风流倜傥,妙语连珠

有颜值,更有才华,美女拉着小提琴把我们大家都感动了

"盛京红磨坊"是沈阳演艺集团旗下专业艺术院团投巨资倾力打造的代表沈阳文化形象和艺术水准,融合戏曲、歌舞、杂技、魔术、曲艺、二人转等多种艺术形式的雅俗共赏的大型常态晚会。是国内唯一由国有专业艺术团打造的大型常态演出,是一台反映北方地域特色和沈城历史文化的品牌演出。专业水平高,内容丰富多彩,国内知名嘉宾和辽宁电视台《约见爱情》栏目金牌主持人窦强,《大话流行》栏目中"桂兰"、"凯子"等重量级明星大腕倾情加盟,并每场均有外请嘉宾助阵演出,是您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精彩的演出结束,演员们上台和大家告别,感谢你们,给我们一场视听盛宴

第6天

• 地址:大什字街大悦城C馆4楼C409号
  • 简介:集韩式元素的高颜值烤肉店,精选雪花黑牛。

在沈阳的几天里,每天都特别的欢乐,也不停地分享到朋友圈,从广州来到沈阳,没想到这里还有我的一个老同学,于是把我约到了她家里,我们很多年没见了,居然一点都没变,和以前一样,笑起来眼睛是弯弯的。

这次去了一家烤肉店,位于万象城,环境很赞。菜品这次吃的不多,但是相当的满意。点了烤肉,新鲜的牛肉端上来,摆放得格外的精致,颜色鲜嫩,烤出来的味道相当不错,鲜嫩可口,按着这边的吃法,用绿色的蔬菜吧,三肉和酱料,蒜还有葱,咬一口到嘴里,鲜香辣涩,各种味道涌上来,这就是美味!点了一个冷面,冰凉爽滑的,喜欢,还有石锅拌饭也是很地道,可惜吃的太多,后面拌饭没有吃完。送了很多小碟的配菜和酱料,一边聊天一边的就把东西全部吃完了。好味道有机会下次还去。

他家旁边就是万象城,所以我们去万象城解决午饭

我们来到这一家黑牛的店,韩式烤肉,烤肉我非常的中意

朋友推荐的店果然不错

回程

和老朋友聚完后,就踏上广州的归程啦,依然是坐火车,漫漫上路,睡个觉都到啦,还可以做美美的梦,美丽的沈阳,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