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之恋,爱上美食!那蚝那猪扒那天妇罗…

攻略   >  广岛旅游攻略   >  广岛之恋,爱上美食!那蚝那猪扒那天妇罗…

• 出发日期/2015/11/10

前言

去日本,多数人可能非东京大阪名古屋不可,但不走寻常路的花花这次偏偏去了游客不多、风景极好的广岛,奏只因为死忠热爱的香港快运航空刚好推出了飞广岛新航线。而作为一只伪文艺小清新汪(不要脸发作中……),繁华大都市自是没有人少景美的地方吸引我。于是,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喂~不要抄袭运动会开场白好吗),在新航线开通的第五天,搭乘刚满两岁的香港快运航空,广~岛~我~来~啦!

(别急……不只是广岛而已,还有后面死乞白赖临时更改行程留下来去到的福冈和熊本噢( ̄▽ ̄))

既然说到促成此行的是便宜又质优的机票,作为香港快运航空的好基友,花花也经常给花粉们推荐他们家的机票,这不是广告,但就是要强势胜赞一下的!

“香港快运经常不定期以各种借口推出各种便宜到令人发指的机票,成立至今的两年里,花花因为各种低价机票诱惑而多了很多搭乘他们的航班出去浪的理由(得意脸),所以以后不要再说有时间没钱或者机票太贵啦之类,关注他们的动态,会翻开低价机票新篇章!ps,至今为止,花花还没遇到过他家航班晚点的情况噢,准点率棒棒哒~接下来我们说回这次从广岛开始的暴走之旅~

说起日本广岛,普遍为人所知的是那段略显沉重的历史,再往后推,是会暴露年龄的《广岛之恋》。

于是出发广岛前,朋友问:

“你确定广岛没有辐射吗,那里原子弹爆炸过诶”

要么就是阴险脸:

“广岛之恋哟~~啧啧啧啧”

好吧,关于原子弹爆炸所遗留的辐射问题我们不科普了,度娘谷歌上很多,而现时的广岛县居住着一百多万人口,如果有辐射,他们应该跑得比我们还快好吗,所以这个其实不是我们需要担心的。我们只要操心机票是不是够便宜,时间够不够长,胃够不够大,相机内存多不多,因为战后的广岛,至今已有了新面貌,在还没有被大量的观光客占领前,像当地人一样,暴走广岛吧!

暴走广岛

今天只说:吃!吃!吃!

此次乘坐的是他们的“春卷”号航班,另外还有虾饺、叉烧包、烧卖和肠粉号。什么鬼!萌成这样真的好吗?不如让我们坐齐所有点心,试试看能否召唤神龙吧!GO~GO~GO!

第1天

战国酒屋 · 元就

这是一家有日本战国时代主题特色的居酒屋,沿袭的是当时著名的武将毛利元就家族元素,店内各处可见毛利家徽与当时的战国地图。不过对于吃货而言,主题是什么的还是其次,关键是这到达广岛后的第一餐美食,完美开启了此次的美好旅程。

战国酒屋 · 元就图片

到底有多接地气多地道,去吃吃看就知道(超级得意脸)。

店内除了各种毛利元就家族标志,还有真人大小的各种黑武士红武士,而且无一不是铠甲发亮的威武模样。

刚端上来的时候心里在想原来霓虹国的小气灶也和祖国的一样哟,再仔细一看made in China,于是瞬间有种走到哪都依然在祖国怀抱中的森森体验。

推荐菜式:

前菜,各种蔬菜+银鱼沙拉。其实并没有多特别,但对吃进口的食物异常讲究的霓虹国,蔬菜生吃完全不是问题,而且都相当爽脆甘甜

味噌酱+青瓜。国内日料店极少见到这样的吃法,酱料很独特,青瓜冰冰凉凉十分开胃,问店员是否能另外买下酱料带走,萌萌的软妹纸笑着连连摆手又摇头。

战国酒屋 · 元就图片

牛肉豆腐煲。看似很清淡的卖相,吃起来味道足得很,牛肉鲜香软烂入味,豆腐有满满的豆香,每一口都值得细细咀嚼。

山药蛋(中国是这么叫的)。粒粒mini的小山药蛋以椒盐煸炒出品,没有过多的佐料,却刚好托出了山药的鲜甜。

鸡肉各种蔬菜杂菌锅。端上来是生的,放在那个made in China的小气灶上慢慢焖,天冷的夜晚,吃饭伴随着咕噜咕噜直冒热气的声音,听着都是暖暖的。

战国酒屋 · 元就图片

鸡肉各种蔬菜杂菌锅熟了盛碗之后的样子,看上去依然是各种清淡,吃起来依然是各种入味鲜嫩,边吃边伴随着“啧啧”的称赞,冬日之时,这道是必点噢。

干姜水(Ginger ale),基本是每桌都有,味道和国内的没什么区别,值得一说的是不仅仅这家店,日本几乎每家店制出的冰块都很实很硬,一杯喝完,半个小时过去冰块都还没融化。

日式炸鸡。沾一点点胡椒盐,咬下去时肉汁会透过脆脆的外皮流出来,外脆里嫩也是没sei了。

战国酒屋 · 元就图片

天妇罗小拼盘。我还是依然爱吃炸得平平整整好看又好吃的绿紫苏天妇罗,国内要数一数二的日料店才能做出的口感,这里一家小小居酒屋就能做到,要多吃几盘再走才划算呢。

日式烤鸡肉卷。鸡肉里塞着大蒜头一起烤,外面刷了照烧汁,皮会微微脆,一口吃下去,肉已经吸收了蒜的香,蒜又中和了肉的腻,不得不赞叹日本人民对吃的研究是如此炉火纯青。

日式烧排骨。鲜甜口,酱汁已经完全入进排骨里,肉质却又不会过于老,而且几乎每块排骨都会有一段软骨,口感很丰富。

战国酒屋 · 元就图片

这个面一定要大赞!!!算是改良的日式意面,淋的是豚骨银鱼汤,上面撒一点点海苔丝加上青菜叶,口感和味道都搭配得恰到好处,一个人吸溜吸溜次一大碗都觉得不够好吗。

哎呀这个也要力荐!!!葛根粉做成的冻,切块撒上黄豆粉再淋上黑糖酱,冰一冰再上桌,我的娘亲诶,这一口下去,觉得何止整顿饭已经圆满,我的吃货人森都圆满了好吗!!含泪吐血推荐!!

交通:乘坐JR山阳本线至西条站即到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 晚餐:18:00~凌晨2:00、周六 晚餐:17:00~凌晨2:00、周日/节假日 晚餐:17:00~24:00

Onomichi U2

这是全球首家专为单车旅行者设计的复合空间,所谓复合,在这里可以解释为集酒店、咖啡店、烘焙店、餐厅以及自行车店为一体。所以我在店名后专门标注了这里推荐的是餐厅部分,当然,其他部分会在玩乐篇里推荐(纳尼?推荐了吃的还有玩的?要不要这么全面?但我们揍是这么贴心,肿么样,看不惯你打我( ̄▽ ̄))。

Onomichi U2图片

店内布局先卖个关子,总之是创意感和质感的代言店有木有。但这里说吃,我们还是乖乖看吃的先

我吃的是午餐,午餐一般是以 set lunch(午市套餐)为主,沙拉与面包自助。以下两张是自助部分

虽然是无限量自助,但却一点也不含糊,沙拉可选的种类有十余种,配有4种淋酱。面包的选择也不少,基本以法式面包为主,虽然没有果酱,但有北海道产的黄油也已经是极好,还有一个小小却很高级的滚动式面包加热炉。

Onomichi U2图片

沙拉部分其实很简单,都是日常食材,但是非常新鲜,个人认为最最点睛的是里面的黄油酥烤面包粒,吃起来各种香甜清脆,爱吃青菜的我后来忍不住默默地又添了一碗

南瓜汤是随套餐配的,卖相不功不过但是搭配面包刚刚好。

这个黄油得要特别说明一下,标明是北海道产,和吃过的包括安佳、总统、铁塔各种品牌响亮的黄油都不一样,口感顺滑奶香浓郁关键一点都不腻,搭配他们自己烘焙的各种面包已经是欲罢不能。

Onomichi U2图片

所以这一餐的主角就是它了!onomichi煎猪里脊配炸薯角!肥瘦相间很分明,佐料异常简单,猪肉的汁和特有的肉香被控制得恰到好处,而且份量超大,肉食小伙伴的大福利!

盛放椒盐的木瓶子,咖啡糖奶的小盒子的挑选也都颇为考究。

最后看看餐单其实并不贵,如此丰富的套餐合计成人民币一百多(有的甚至不到)就能轻松拿下

店 铺 信 息

交通:如果乘坐電車:從 [山陽本線]JR尾道站下車 步行5分鐘或從 [山陽新幹線]JR新尾道站 乘坐出租車15分鐘

如果乘坐飛機:從廣島機場三原方向的機場巴士→乘坐JR山陽本線,在尾道站下車步行5分鐘

或福山方向的機場巴士→在高坂BS換乘Flower Liner,在尾道站下車步行5分鐘

Cafe Ponte ITALIANO

此行的餐食可以说是本土和西洋换着吃,本来提前预定这家在和平纪念公园旁的意式小馆想要晚上在河边用餐,无奈当天下雨又阴冷,室外没法待,加之天黑得早,所谓河景也是漆黑一片,只能一门心思放在吃上了(倒是说说,哪次不是把心思放在吃上了)。

关于意式料理,大家懂的,就是各种冷盘前菜先轮番轰炸。

Cafe Ponte ITALIANO图片

纯素橄榄蔬菜沙拉,天冷的时候吃起来是会各种哆嗦的,不过胜在食材新鲜(关于食材新鲜这个词我会用很多遍,因为这里随便哪家店的食材真的都很新鲜啊,吃起来各种放心)

半熟三文鱼沙拉,醋和橄榄油的比例刚刚好,三文鱼绵软的口感搭配蔬菜的甜脆,开胃前菜就是越吃越饿的赶脚( ̄◇ ̄;)

依然是三文鱼沙拉,不同的是此款三文鱼是球状,味道没有太多差别

Cafe Ponte ITALIANO图片

牛肉冷盘。牛肉是先水煮过再切片的,偶尔有一两块是半生熟,口感恰到好处,不会太老,也没有牛肉膻味。

虾生沙拉。至此,5盘前菜终于是结束了,终于可以开始吃主角了。。。

招牌烤牡蛎(即生蚝)。广岛是全日本牡蛎产量最高的县,在这里很多餐厅都会吃到,这家用的是罗勒青酱来烤制,就着壳里的汁将牡蛎整个吞下,啧啧啧,生生吃了5盘冷菜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口好吗!

Cafe Ponte ITALIANO图片

实在美味又美丽,而且个头不小,肥美鲜甜无极限(诶诶,口水擦一下啦,后面我们还会专门讲广岛县宫岛的牡蛎屋,更令人发指的还在后面好吗)。

margherita pizza(玛格丽特披萨),爱披萨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这款是最简单的,饼底+番茄酱+芝士,但是越简单的食物往往越难做。不过我想说在这里吃到的margherita要点十个赞,饼底厚度和软硬恰到好处,芝士香浓回味无穷,其实很多时候,要做到“刚刚好”,比“惊艳”难多了。

和之前的战国居酒屋一样,这款意面的汤汁也是豚骨鱼汤,不一样的是上面多了一些罗勒叶,口味会更重一些,也是相当好吃

店 铺 信 息

交通:乘坐路面电车至「原爆ドーム前( 原爆圆顶屋前)」站下车,步行約5分即达。

营业时间:平日7:30~11:00 假日9:00~11:00

人均消费:[日]¥1,000~¥1,999日幣、[夜]¥4,000~¥4,999

ps. 天气好的话可于室外河边座位用餐噢,边欣赏河景边身在日本假装在欧洲也是极好的。不远处就是原爆圆顶屋,有时间也是值得去看看的。

牡蛎屋(Kakiya)

没错!之前说过更令人发指的牡蛎餐就在这里了!

先科普一下下:

“日本三景之一的宫岛是著名的牡蛎产地,所在的广岛县生产量为全日本第一,我们都知道神户的牛肉,那么宫岛牡蛎是可以和神户牛肉媲美的哟!所以吃牡蛎来宫岛肯定没错,而当地报章杂志报道最多的“牡蛎屋”,自然是要前去一试的。当然除了牡蛎之外,宫岛还有更多盛名,这里我们还是专注讲吃先( ̄▽ ̄)

这家“牡蛎屋”位于宫岛严岛神社的旁的表参道商业街,早上刚开门的时候门口是这样子的

不一会儿便成了这样子的-_-#有没有很恐怖,表参道商业街很长啊好吗,而且按日本餐饮业的标准,其实各家店的出品都不差,但唯独这家的队伍排到都快拦腰截断这条街了,所以早早预约比较重要。

好吧,就算队伍排到地老天荒,我们的“全蚝餐”还是铁了心要吃的。心机花有特地打引号哟,“全蚝餐”哟,之前忍着没流的口水现在还忍得住吗?好了,要开吃了哟~开吃了哟~吃了哟~哟~(死相,你倒是快吃啊( ̄◇ ̄;) )

这次吃的午餐也是 set lunch,特色就是给到你的每个盘子里都会有牡蛎,且做法都不一样,即全蚝餐。以上和以下的图片是烤生蚝,无调料斋烤至熟。所以好蚝就是什么都不放也极其好吃,一点腥味都无,肉质爽滑多汁鲜甜到飞起来,至于大小,参照一下冒死拍到的妹纸的嘴便知:)

牡蛎饭。最上面的是烧汁焗牡蛎,连同酱汁一起盖在米饭上,光是三颗牡蛎就已经占了大半盘的面积,米饭拌了酱也是香浓好味。

还是接上面的牡蛎饭,焗过的牡蛎还有这么大也是不容易。现在牡蛎多半采取养殖的方式,一般在其他地方吃到的大小大概只养了几个月,而宫岛的牡蛎却要养到三年左右,所以食客们纷至沓来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炸牡蛎。牡蛎裹上蛋清面糊和面包糠炸熟食用,火候掌握得极好,明明是油炸牡蛎,却吃到各种流汁水。用餐的时候,我分明能够清清楚楚听到店内上空不断回荡的各种“O YI XI”(日语“好吃”的意思)声音。

油浸牡蛎。这个平日里吃到的不多,算是腌制的意思。口感是绵实软糯的,外皮会有浓浓的油脂香味,嚼到裙边时又q弹有嚼劲,配上冰镇干姜水或清酒……好吃哭……

作为一家生意乳齿火爆的店,怎能让我们只是吃完拍拍屁股挥挥衣袖就走? 店门口的货架上有各种可以带回去的伴手礼,牡蛎酱,油浸牡蛎等各种牡蛎制品可以尽情挑选而且包装都很美腻噢。

PS. 因为实在等不及(其实就是各种馋好吗),这份set lunch里还有牡蛎酱和牡蛎汤没有来得及拍就下肚了,所以数一数,整个套餐里是有大小12只牡蛎的,一共是日币2500円。

店 铺 信 息

交通:乘坐JR山阳干线至宫岛口站下,再搭乘渡轮10分钟, 下船步行5分钟即达,或搭乘JR宫岛航路线,至宫岛码头车站,步行7分钟即达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 11:00~18:00,休息日:不定期休息

あなごめしうえの(上野商店)

其实这家店自始至终都不知道中文名是什么,一共有两个门头,一个写着日文,一个就写着“上野商店”,为了好认,姑且都标出来。虽然是一家傻傻叫不出名字的店,但它却有了一百年多年的历史,主营“海鳗便当”(当然也可以堂食),坐标仍然在宫岛,要知道,除了牡蛎之外,海鳗也是宫岛乃至广岛的名物噢。

门头先过目一下,位置就在JR宫岛口站旁边。这家是日本在地的(西山仁)大仁哥带路去吃的,当时是在日文招牌处询问是否有空位,然后老板随即招呼我们从隔壁中文招牌的门口进去上楼就坐。

店内是传统的日式风,需要脱鞋上楼,地板极台面都是干净到可以直接躺下睡觉(尽管不可以这样)的那种。

简洁而有序的摆设,虽是百年老店,却处处透着古朴的质感,没有丝毫破旧。

吃的是晚餐,店内的招牌海鳗定食,即:海馒饭,味噌汤,盐渍小菜一碟。

这里的海馒饭和日本常见的鳗鱼饭做法不同,不是一大片完整的鱼肉,而是切成一片片,呈鱼鳞状盖在米饭上,底下的米饭应该是用鱼汤煮的,吃起来有淡淡的咸鲜味。

海鳗有着浓浓的木炭香气,肉质略微有弹性,因为不似普通鳗鱼饭有浓厚酱汁,所以吃起来较为干香,搭配鱼汁煮的米饭,风味独特不油腻。

海鳗与河鳗不同,多数小伙伴都是河鳗的忠实拥护者,会认为海鳗在肉质上不如河鳗。但在宫岛临海的大野濑户捕获的海鳗,无论是风味还是柔软度都是出类拔萃的精品。将海鳗用蒲烧的方法烤制后,铺放在煮好的米饭上而做成的海鳗盖浇饭,是宫岛最常见的海鳗料理,值得一试噢

店 铺 信 息

交通:乘坐JR山阳干线至宫岛口站,出站即到

营业时间:10:00~19:00

• 地址:广岛县广岛市中区纸屋町 2-2-18
  • 电话:+81-50-5570-2656
  • 简介:坐落于Sun Mall地下,经营大阪烧和铁板烧的日式小酒馆。

大阪有大阪烧,广岛也有自己的广岛烧。这里推荐的不是单一的食肆,而是这广岛大名鼎鼎的广岛烧。此次吃广岛烧是在一个美食区里的小排档,主营铁板类食物,广岛烧是招牌。

排挡空间不大,客人围坐用餐,大概只能坐十来个人。

厨师的工作台也就是客人的用餐桌,看厨师烧制菜肴的同时可以边享用。档口已有一些年限,但铁板台还是干净得亮锃锃,而我们的长发铁板师傅也是酷炫得不行。

这一餐主要吃的广岛烧其实做法很简单,以面糊煎成的薄饼打底,堆上高丽菜,再盖上切片的五花肉,煎熟后整个翻面移至快要煎成饼的面条上,再移至半熟的煎鸡蛋上,翻转后淋上广岛烧酱,海苔碎和木鱼花就可以吃了。

广岛烧里面条占了很大部分,加上还有面饼和鸡蛋,所以广岛人民基本上是将广岛烧当成主食的,一个管饱的节奏。如果食量不大可以两个人share,我眼大肚小最后吃不完,但看看周围人都光盘,不好意思剩下,硬是活生生塞进了肚里-_-#

食客每人会有一个小碟子,一双筷子和一个小铲子,吃广岛烧时用小铲子分成小份后直接把它当勺子舀着吃(确切地说是铲着吃)

当然除了广岛烧,还有其他各种食材都可以在铁板上烧着吃,比如大虾,比如牛肉,比如各种杂菌豆腐蔬菜肉类等等等等,当然配上一杯冰爽乌龙茶自是再好不过的。

店 铺 信 息

广岛烧在广岛随处都可以吃到,加上所有广岛烧店用的都是同一款广岛烧酱,所以这里不推荐单一的店。在广岛市南区松原町10-1的6楼有很多家小排挡,每家的食客都不少,如果想要自己尝试动手做,也可以跟师傅提出。

广岛其实不小,好吃的更是不少,这里推荐的只是一部分颇具代表性的美食(花粉咆哮:还只是一部分?!这让我们没去过的人怎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