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纯净又烂漫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纯净又烂漫

• 出发日期/2016/01/09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云南

这个大家都不陌生的地方,对于我来说它有自己独特的意义。

11天时间

泸沽湖-丽江-沙溪-诺邓-大理-双廊

两个人 带上相机 扛上脚架 跟我们一起重走云南!

写在前面

云南,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在这次云南之行前有过三次去云南的经历,云南基本上大众的景点也都去过了,泸沽湖、香格里拉、西双版纳、丽江、大理、昆明.... 可能在我知道沙溪这个地方前,我印象中的大理可能也无非就是大理古城、洱海、三塔、蝴蝶泉、还有最近几年火的不行的双廊。但这次云南行,就是源于沙溪这个地方。

我喜欢云南,并不是因为那商业过头的古镇,也不是因为那什么所谓的艳遇天堂和一些“文艺青年”的私奔胜地。我想,可能是拥有25个少数民族成就了云南的旅游,让云南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不同的民族风俗、每一个角落都有不同的色彩。

11天的云南之行,泸沽湖-丽江-沙溪-诺邓-大理-双廊,一路走来很累也很开心,在沙溪丢过脚架、在大理和租车老板吵过架、在诺邓吃过舌尖上的诺邓火腿、在泸沽湖骑过摩托唱过歌、在双廊住过海景房看过洱海月,吹过下关的风、看过上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

泸沽湖的色彩、双廊到挖色的环海公路、沙溪的茶马古道、双廊的月色、诺邓的老奶奶、我可能永远也忘不了。

谢谢在沙溪帮我们找回脚架的司机师傅、谢谢在沙溪的北京陆老爷带着我们逛剑川的西门老街、带我们吃舌尖上的王记凉粉,谢谢丽江的小伙帮我们扛行李上狮子山;谢谢诺邓的司机师傅让我们搭便车到云龙...... 感谢一路的好心人对我们的帮助,因为你们,这段旅行才会完美。

为什么要去云南

虽然以前去过云南,但它在我心里其实是有很大遗憾的。以前去云南都是和家里的人,从最开始的出发到结束我应该都只算是跟吃跟喝跟玩,行前没有做过任何准备,不了解当地民俗风情,不知道当地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所以我想要一次完全属于自己的云南之行。

要说为什么下定决心去云南,是源于沙溪这个地方,当我通过网络上的各种途径知道了沙溪、了解了沙溪之后,我很快就决定了这次的云南之行。

云南行愿望清单

关于行程

如图

衣物

冬天的云南虽然比起其他地方要暖和一点,但早晚还是很冷的。所以厚一点的外套还是要带。

衣服鲜艳一点的,带一点民族风的拍照会更好看。早晚需要穿外套,中午下午的时候有太阳晒着,可以穿里面的毛衣,这时候拍照也更好看哦。

泸沽湖由于海拔高一点,纬度比起丽江大理也更高,所以泸沽湖会冷一些,特别是泸沽湖的早晚,很冷,如果很怕冷要带上厚的羽绒服和暖宝宝。

摄影

Canon 6D 和Canon 5D Mark3

镜头:24-70 f2.8 n 70-200 f2.8

还带了一个胶片机ae1(很少用,基本成了我的拍照道具) 当然还有三脚架啦

正方形照片来自iphone6 部分照片来自视频截图

后期用到了Lightroom、PS、CDR

其他

云南的紫外线没的说 防晒霜肯定要带

因为在泸沽湖和洱海都骑过电瓶环海 所以手套必须要,不然手肯定冻僵。加上口罩、墨镜、围巾都是必须品。

我还有些我个人出游都会带的一些:创口贴、感冒药、保温杯、湿巾、遮阳帽、便携式衣架、充电宝。还有些必需品我就不一一说啦。

关于花费

此行两个人总共花费4500 人均2250

交通:2159

吃:1282

住宿:824

淡季去的好处就是住宿真的很便宜 不过交通很难拼到车 有2次都是两个人包车

吃东西方面泸沽湖的吃的比较贵,诺邓淡季基本没几个游客,吃东西全靠进屋问。其他地方都还好,景区一般都比较贵。

关于路费明细(一人价格)

Day1:成都-西昌 火车78

Day2:西昌-泸沽湖 大巴94

Day3:泸沽湖 租车70一天

Day4:泸沽湖-丽江 拼车100

Day5:丽江-剑川 23 剑川-沙溪 13

Day6:沙溪-剑川 13

Day7:剑川-云龙 46 云龙-诺邓 40元一个小面包车 坐满走 没坐满急着要去可以包车

Day8:诺邓-下关 43 下关-大理 3

Day9:环海西路 租车50一天

Day10:大理古城-双廊 30

Day11:双廊-下关 包车160 下关-昆明 66 昆明-重庆 383

11天的旅行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开心的是这个时节是云南的淡季 住宿都很便宜 这几天来的住宿最贵的也就是100块钱(双廊除外),当然肯定是淡季的原因。

下面说一说这一路的来住宿

泸沽湖云旅商务酒店

98/晚

优点:地处泸沽湖大落水村,交通、吃东西之类的都很方便,酒店外面不是吵闹的大马路,而是一段草地,草地外就是湖边,位置非常好,早上可以直接拉开窗帘看日出非常美!晚上可以把窗帘拉开睡觉可以看星空!

缺点:洗澡的热水很小、房间也稍微偏小、老板不是很热情。

丽江蔷薇序观景客栈

100/晚

不得不好好夸一下这个客栈,虽然在丽江只是停留一晚,但选择在蔷薇序真的是很对的选择。

优点:在我入住的前一天,客栈的小伙子就给我打电话说明天到了给他打电话,他下来接我们。第二天我们到了约定的地方,他来接,然后帮我们抗着巨重的行李上狮子山,其实我心里还蛮不好意思,毕竟客栈定的也不是特别贵,但就冲这服务态度,要给一个大写的赞!其次,本来我们定的是100的大床房,到了之后免费给我们升级到二楼豪华大床房,真是开心呀~重要的是房间里还有暖气,开心到泪奔(感觉自己是土鳖),洗澡的热水很足,花洒用起来也很舒服,客栈备好的沐浴露和洗发液也很舒服

沙溪路元文化中心

24/晚 床位房,床位和大部分青旅一样,木质上下床,不过淡季沙溪游客很少,整个客栈也就我们两个人,当然房间也就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了。

优点:说起来定到这家客栈真是我们的幸运。这家客栈老板是一个北京老大爷,在沙溪已经呆了6.7年了。在我去沙溪的那天早上,他就给我打电话,他说他有个朋友刚好要过去沙溪他那里,然后他直接到剑川是接的我们,我们到剑川那天差不多是中午的时候,他要带着他朋友去逛逛剑川的西门老街,我们当然也就同行了,真是大大的赚到了呀,相当于一个当地人带着我们在剑川的西门老街转悠,感觉他走到哪里都是熟人,完全是老炮儿里面的六爷范儿呀,真心的。

诺邓归真小筑

88/晚

优点:离古镇中心大青树很近、百年老宅很复古还是蛮喜欢的、客栈准备有诺邓的地图,出去逛的时候可以带上,非常方便。床单非常舒服。

缺点:定的阁楼大床房是没有厕所的,比较不方便。从始至终没和老板说过几句话....

大理漫步时光客栈

70/晚

优点:不是在大理古镇中心,但离中心的地方比较近,是我想要的位子,因为太里面拖着箱子真的非常麻烦,太远了逛古镇又不方便,所以这个位子我认为是很合适的,车子可以直接开到那里。老板应该是个年轻小伙子,不过去的时候不在,是他的爸妈在那里,人真的超级好呀,也是四川老乡。

缺点:房间较小、洗澡的水很热就是水小了点。

第1天

吃货篇

想来想去呢,还是不能割舍这些吃的东西,这次云南行吃到了三个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完全是意外收获啊,所以还是决定把他们放前面来。

一大拨美食来袭,做好准备了吗。

吃货篇 图片

舌尖上中国第一季第一集中就提到的诺邓火腿

这次总算吃到正宗的啦,不过至从诺邓火腿上了舌尖上中国之后,这个价格简直就是一涨不可收拾。

一只整腿要6.700。我们点的这一小份火腿要40,,不过味道还真是不错。

我们就在诺邓村山脚下那家舌尖上中国拍摄地那家吃的。

吃货篇 图片

诺邓村口舌尖上中国拍摄地。诺邓火腿

诺邓火腿蛋炒饭!1!!!

真的真的真的超级好吃,要说到吃到这一碗炒饭真的还蛮不容易。

以为是淡季,诺邓的游客可能加起来总共就没几个,村里的餐馆本来也不多,那天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到处找吃的,找了几个地方都没吃的,然后我们找到了诺邓的旅行者咖啡,人家一卖咖啡的地方。。。我们却问人家有饭吃吗,哈哈哈哈。

本来饭是要煮给他们自己吃的,然后给我们吃了,给我们炒了一个诺邓火腿炒饭,真的。。。。。真的。。。。美味极了!!

喜洲破酥粑粑

之前看过有些游记里提到过这个,关于哪一家好吃也各自有各自的说法。

当时我也没按照游记里说的去买,在喜洲看到这家舌尖上中国破酥粑粑的拍摄地,就决定就在这家买吧。

10元一个,我们买的玫瑰味的,好好吃。推荐。

烤完后的样子。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
  • 简介:剑川在古镇与山峦向你显示一个真正的云南。 剑川是一个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县城,是大理白族自治州的北大门。

王记凉粉

要说到这次在剑川吃到的王记凉粉真的完全是意外又意外的事情,真的要感谢在沙溪住宿的老板陆老爷,那天他来剑川接我们,我们也跟着他和他的朋友去逛了剑川的西门老街,吃了上了舌尖上中国的王记凉粉。

王记凉粉在剑川西门老街的深巷子里,如果是要自己找过去的话还真的不好找,西门老街离剑川的车站非常近,到了车站后直接手机打开搜王记凉粉里面就有,直接找过去就可以,或者问问当地人,他们肯定知道。

建议如果要去沙溪的话真的可以去逛逛西门老街,里面有很多百年老宅,都是以前的大户人家,很值得逛。当然肯定少不了去吃王记凉粉。

其实对于一个四川人来说呢,这个凉粉的味道我只能说不难吃,但也说不上特别好吃,一般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084县道
  • 简介:漫步寺登街老屋之间,欣赏古老的壁画雕刻,遥想当年马帮的繁荣。

在王记吃的饵丝 味道不错!

王记的土豆条。

怎么说呢,在王记点了很多吃的,他们的酥油茶、饼子、凉粉、饵丝。。。。。

但好像最好吃的是这个,哈哈哈。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在泸沽湖大落水村吃的番茄鸡蛋面

晚上在大落水村吃的烤肉,味道很不错。推荐去吃。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在丽江古城没有去那些小吃店里去吃东西,在古城里面看到一个白族老奶奶摆的路边摊,当即就决定就在这里吃了。味道真的一级棒。价格基本上都是五元一份。

出来旅行,少不了的美景美食。

这个土豆粑粑非常好吃!!!!!!

推荐!!推荐!!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084县道

沙溪古镇、橘子餐厅。

那天晚上在沙溪玩得很累了,就在橘子餐厅点了这家的山药炖鸡,但是味道真的太美味了!本来我就很喜欢喝鸡汤,这一锅完全被我们两个人消灭得干干净净!

吃完后的样子。哈哈

这就是这家餐厅的样子,推荐来吃哦。

喜洲的凉虾冰棍。。。

第一次看见凉虾还能这样吃。哈哈

在喜洲吃的酸木瓜鱼,木瓜不是我们平时吃的那种,是当地的一种很酸的木瓜,鱼就是洱海里的鱼味道非常鲜美,味道真的非常非常棒!

超级推荐!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本来就很喜欢吃鱼,这下吃爽了!

土豆泥炒石榴花

超级喜欢这个菜的味道。石榴花的口感很棒,脆脆的,超级好吃!

第2天

泸沽湖篇

我在泸沽湖边发了一段小视频到朋友圈,被误认为我在印尼。就凭这个就能看出来泸沽湖的水是有多漂亮吧。

其实泸沽湖最美的季节应该是在秋天吧,当地的人也这样说,虽然来过两次泸沽湖,第一次是在夏天,因为夏天是泸沽湖的雨季,去的那次也在下雨,天气也是阴天,完全看不出来泸沽湖的美,这次再来泸沽湖是冬天,冬天的泸沽湖基本上天天都是大太阳,完全不需要担心天气的原因。

关于交通

来泸沽湖主要是两条路,一是从四川西昌到泸沽湖,还有就是从云南的丽江到泸沽湖。

西昌到泸沽湖的票网上可以定,淡季的时候完全没必要,过去买都是可以买到的。当时我们早上到西昌汽车站买的早上8点十分的票,结果还剩20多少张,后来我们一直等到8.40那班才走,因为一个班次的人连车的一半都坐不到,司机就把8.10和8.40两班车加在一起的。

票价:94/人

从西昌到泸沽湖的路前半段基本都在翻山,如果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先做好防止晕车的准备。

泸沽湖地图,蓝色的线是我们从西昌过来,在四川境内买门票的地方到大落水村的线路。

从售票处到大落水村拼车一人20

红色线为第二天在泸沽湖租电瓶车骑行路线。 我们是从大落水骑到里格,一路风景非常美。

租电瓶车一天70

关于住宿

其实在出发前我在网上看过很多泸沽湖那边的住宿,草海、小洛水、里格、大落水、大嘴几乎都看过,但最后决定定在大落水还是有很多原因的。因为不是自驾过来的,住在一些冷门的地方交通其实不是特别方便,包括吃饭也是。大落水村比较大,也是交通和吃住都比较方便,而且考虑到我们在泸沽湖住了之后要到丽江,而客运站就在大落水不远的地方,所以就还是决定定在大落水。

我们去的时候是16年1月份,里格那边都在修路,很不爽,而且除了里格半岛上的那几家,其实周边的住宿感觉都没我们定在大落水的住宿看的湖的景色美。所以定在大落水其实还是蛮开心,幸好没有定里格。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泸沽湖由浅到深的色彩

泸沽湖大落水村码头,这里有很多海鸥,这里可以买面包喂给海鸥,会来很多。面包价格10元3包。

看起来很无辜的样子

房间的窗外景色 图片来自iphone6 原片哦 没有调过色

很美

太阳快出来了 房间完全可以看日出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泸沽湖的清晨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这条狗狗在泸沽湖陪伴了我们一天 虽然不是全程都在 但感觉我们在大落水的很多时候 它都会时不时的出现在我们眼前。从早上我们从云旅出来它就开始跟着我们,我们到哪里它就到哪里,后来骑过电瓶回来后,在大落水吃晚饭的时候又遇到它,这狗狗看来是每天在混迹在大落水呀,哈哈。

泸沽湖大落水码头 牛仔衣和船的颜色融为一体了。然后第二天换了件红色的衣服又来了 哈哈。

是的,第二天换了件衣服又来了。但貌似还是更喜欢上面那一张。

上面这张照片来自视频的截图,清晰度不是那么好,也没认真的调过色。

但这里看泸沽湖真的很漂亮,浅滩的地方颜色是浅绿色的,很美。我们在这里呆了差不过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坐在一个小山堆上,吹着风,听着歌,太爽啦!

位子就在大落水到里格的路上,要下一个很长的坡,中途的一个地方。

浅滩的地方~

视频截图~ 很喜欢这一段~不过最后剪的时候没有用。。。。。

里格卖水果的妹纸。

里格旁边坐游船的地方

第3天

丽江篇

其实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把丽江单独拿出来,因为这次丽江主要是作为一个中转站,只在这里呆一个晚上,关于丽江的照片也不多,哈哈,主要是大部分还是我自己的照片,其实蛮不好意思就这样粗暴的晒自己照片。但是想想觉得丽江再怎么说也是云南非常重要的景点,而且关于丽江,其实我还有些话想唠叨一下。

关于丽江的唠叨话~

丽江、一个人们口中流传的艳遇之地,在我看来其实还是蛮可惜的一个地方。

丽江在一二十年前就很火了吧,记得我第一次去丽江的时候才6岁,那时候才9几年吧,关于那时候的丽江记忆虽然不多,但在我印象中那个时候的丽江已经是非常热闹的地方了。几乎大部分去过丽江人都会说丽江很商业化吧,其实这也是必然的吧。首先大研古城的规模很大,所以要开发是比较好开发的。然后它又离丽江市中心很近,这简直就是得天独厚发展旅游的机会呀,就单凭借这两点,丽江的商业化也是不可避免的。

在狮子山上,看着大研古城的全景,心里其实一直在感叹,大研古城,这个千年的古城,不知道现在来这里的人会有多少人会再去了解它的历史,了解它的经历。作为历史上的一座古城,它的规模之大,可以想象在以前的时候,这个地方是多么的繁华、热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大研古城那种古老的味道已经很少了,可能喜欢来这里的人都是喜欢热闹的人。

不管白天晚上,人真的很多。淡季都这样,旺季肯定不用说了。

而我感觉晚上比白天人还要多。没办法,来这里艳遇的人太多,大家都想来这里艳遇。

大研古城、狮子山、华灯初上

身后隐约的玉龙雪山。

粗暴的卖个萌

天气好,心情就是好啊

第4天

沙溪篇

关于沙溪

沙溪,镇守在茶马古道上的最后集市,古镇并不大,但就是这几条小街小巷,却浓缩两千四百多年的马帮岁月。沙溪因为交通不便,所以游客稀少,没有过度的商业开发。没有闹腾的酒吧,没有遍地打鼓的妹子,没有所有古镇都卖着同样东西的小店,没有赶集一样的游客打着小旗蜂拥而至。在这充满岁月的古镇里,享受阳光与安静。

也是这次旅行最期待的一个地方。

关于交通

要到沙溪,只能从沙溪古镇所在的县城剑川县坐车过去,或者自驾。如果沙溪和诺邓要一起玩的话,玩了诺邓也可以在那边包车直接到沙溪。

剑川县属于大理,但剑川离丽江很近,从丽江到剑川也就一个小时的时间,到了剑川县汽车站后,有很多到沙溪古镇的小面包,13元一个人坐满就走,剑川到沙溪需要4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关于住宿

因为沙溪古镇很小,住宿相对于什么丽江大理古城之类的算是很少了,在去沙溪前看了沙溪的住宿,我觉得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基本上都会有自己独立的院子,很舒服。

我们定的是沙溪老路文化中心,老板是一个北京老大爷,人非常好,院子也很棒,所处的位置也很好,就在古镇中心里面,离古镇中心的戏台非常近,周围也有很多吃的。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

剑川西门老街

能逛到西门老街完全是因为陆老爷的带领,陆老爷是我们在沙溪住宿的老板,那天因为他有朋友正好也要去沙溪他那里,他就顺道在剑川把我们也接上了,陆老爷在沙溪呆了6.7年了,那天他带着他朋友还有我们一起去逛了剑川的西门老街,真的很不错,要去沙溪的朋友可以在剑川稍作停留去逛一逛,有很多以前大户人家的院子,都保存得非常完好,而且都还住着他们的后代。

西门老街

老人家七十多岁了,笑得真可爱。

他们家的院子

院子里开的梅花,还有蝴蝶呢

将军家的后人,做的手工布娃娃 真的非常精致。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084县道

沙溪,茶马古道上最后的集市,希望这里永远不要被世俗所打扰。

沙溪古镇的标志建筑,古戏台,也是沙溪的中心。

可以想象以前这里是多么热闹,大家坐在下面看着戏,欢声笑语,多么和谐美好。

戏台对面的兴教寺

古镇的城门

来沙溪喝点茶~

喜欢沙溪这样的老街

好可惜,长守没开~哎

里面有非常非常多的书,

第5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云龙县诺邓村
  • 简介:徜徉世外桃源般的村落山林,品尝美味的诺邓火腿。

关于诺邓

提到诺邓,可能大部分的人都会知道诺邓火腿,当然,诺邓这个地方也因为舌尖上的中国好好火了一把。

诺邓,大理云龙的一个小山村,一个因盐而发展起来的聚落,长期以煮盐为生,曾一度是滇西地区的经济重镇,这里不仅仅只有舌尖上的中国里面的诺邓火腿,他更是一个有历史底蕴的千年古村。曾今辉煌后尘封于世,为人淡忘;但正式因为这份冷落,才有幸保持着一份纯真。

“诺邓”是云南历久未变的最古老的村庄,该村是白族最早的经济重镇,现有着滇西最集中的明清古建筑群和明清文化遗存,有玉皇阁、文庙、武庙、龙王庙、棂星门等众多明清时期的庙宇建筑和盐井、盐局、盐课提举司衙门旧址以及驿路、街巷、盐马古道等古代建筑,蕴含着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关于交通

诺邓位于大理市云龙县,一般来诺邓都会选择从大理过来,因为大理过来比较近,路也比较好走。

需要在下关车站坐车到云龙县,需要三个小时,然后在云龙县拼车到诺邓,云龙县到诺邓很近,只有6公里的路程,拼车是40元一车,坐满就走,人均也就几块钱吧。

还有就是从剑川过去诺邓的,也就是我们的线路。旺季的时候其实是可以直接在沙溪古镇拼车到诺邓的,但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沙溪和诺邓的游客都特别特别少,本来在沙溪觉得游客就很少了,在诺邓那简直就是~~~~~没有游客的感觉...感觉整个村子就几个游客。所以拼车几乎是拼不到的,所以原定的打算在沙溪住两晚的计划是不行了。因为我们必须要从沙溪回到剑川,在剑川汽车站买汽车票到云龙县,而从剑川到云龙的票每天只有一班,就是早上8点,所以如果我们要当天早上从沙溪赶过来是不行的,起码6点多就得出发,在这个淡季的时候几乎不可能,所以我们提前一天下午就从沙溪到剑川,在剑川县城的汽车站对面住了一晚上。

从剑川到云龙的路一都是翻山的小路,很窄,有些地方感觉像是乡道的感觉,我们那天一共走了7小时才到云龙,中途有些地方翻山,如果晕车的朋友提前准备好晕车药。

关于住宿

因为诺邓的住宿基本都位于山上,要爬山上去,所以如果带行李箱的朋友一定一定要提前寄存在云龙汽车站(汽车站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否则。。。。。提着行李爬山,你一定会非常happy的 哈哈

四合院里的诺邓火腿~

好想摘一只回家~

一路都是这样的路,所以千万不要带行李箱哦~答应我~

上玉皇阁的路~

很少锻炼~体力真的。。。。。不行了~哎~老了呀

去玉皇阁看到的风景

一路都是又高又大的仙人掌~

玉皇阁顶上的二十八星宿图~

好壮观

满满都是岁月的痕迹~

修护玉皇阁的工人们,他们在这里修护玉皇阁已经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了。

可能再以后来这里,看到的就不仅仅是原始的东西了,很多东西都是后面加进来的。

他们人特别好,还一直叫我们跟他们一起吃饭,哈哈。

开饭了,多开心啊~

第6天

洱海 环海西路篇

先附上一张洱海地图吧 红车车是洱海的双层bus停靠点

左边这一半为环海西路 右边是环海东路

红色和粉色的线分辨是我们租车骑行的路线。

关于在大理租车的

这真的是一个天坑的项目~~~我们在大理租电瓶车老板说的是可以骑60公里的,就是说我们从大理古城骑到喜洲往返是肯定没问题的,然而。。。。。我们中途充了三次电。。。三次电~都没有骑回去,最后到古城外面的时候两个人在上面就完全骑不动了,然后某人就下车让我一个人骑,他就跟着我跑,最后要到租车的地方的时候已经完全没电了,就推着回去的。

还有,环海路上有很多快速充电的地方,不要充~完全没用,老板都会说充十分钟等于平时充几个小时,其实根本不是,充个20分钟半个小时,他们说完全可以骑回去,根本不是好嘛!骑2公里之后就会完全没电。。。。大家不要相信那个。也是因为有这个快速充电这个东西,让那些电瓶车的I电池变得充不了那么多电,所以即便是充满了电,但还是跑不了那么远的。

所以呢,大家如果去大理租车,其实建议一人一辆,租小的,小的还省电一些,一个人也不会那么耗电。

住宿问题其实我也是想了很久

因为我们是自己来,不是自驾,所以在选住宿方面其实还是要考虑一下交通方便的问题。所以我最后选择住大理古城,因为这里交通、吃饭都非常方便,如果自驾来的朋友选择就很多了,毕竟自己开车来交通方面肯定不成问题了,在大理古城到喜洲的路上有很多很不错的酒店,而且基本上都在洱海边。

我们选择在大理住两晚上、在双廊住一晚。

选择住双廊,主要就是想感受双廊海景房,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房间内部设施的性价比不是很高,但贵就贵在是临海的。

如果去双廊住建议还是住海景房,要不然就不住双廊。

洱海 环海西路篇图片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喜洲,环海西路上的一个小镇。

很喜欢这个小镇

这算是喜洲的标志性建筑吧。

听的当地人说以前打仗的时候,这里是一个医院,后来废弃了。

绿色配红色。

现代与古代的完美结合

喜洲的马车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来洱海,一定要租上电瓶车,绕着环海路骑行,真的很美~

沿海的一路都是美景

其实我的电瓶车技术非常~烂~哈哈

为了拍照~差点掉水里~~~

大蒜田~~~满满的都是大蒜~~~

对海舌其实是有一点失望的,可能它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吧

第7天

洱海 环海东路篇

关于环海东路我只想强调一件事情~

从双廊到挖色中间的一段路,有一个上坡的地方,上坡完了之后看到的洱海真的美炸!

个人认为是洱海最漂亮的观景点~ ~

关于双廊

这个地方这几年真的很火,其实在来这里前我对这里还是有些偏见的,在我看来可能就是一个假文艺的装逼圣地。但我也并没有发表我对这个地方的不好的看法,因为毕竟自己没有来过这里,我觉得要自己真的来过,体会过才能真正的对这里发表一些自己的意见。

虽然双廊这里现在是一个大工地,确实是到处都在修建客栈。但不得不说双廊是最靠近洱海的村子,也是唯一个可以站在阳台上而脚下就是洱海的地方,你可以坐在阳台上,静静的看着太阳从对面的苍山上落下,这景色确实很美。

而晚上洱海的月光真的真的和美~应该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这么美的月光。当月光通过洱海反射到房间的天花板上的时候,觉得整个心都静了,感觉旅行的一切劳累都是值得的。

所以呢,我认为,如果要在双廊住的话,一定要住海景房,不然就不住双廊。因为双廊的房价相比其他地方会高一些,当然特别是海景房,但你要去双廊不就是奔着海景房去的吗,双廊不就是因为海景房出名的吗,所以,如果不住海景房的话,建议就不住双廊,其他地方也有很不错的客栈。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到了大理这风花雪月之地,风花雪月啤酒不能少~

如果要我说环海西路和环海东路哪边哪边更美,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环海东路。

环海东路看到的洱海更加壮阔,又因为很多地方地势比较高,又有从下关吹来的风,所以在环海东路看到的洱海很厚大海的感觉,但也不是说环海西路就不漂亮,它们的美是不一样的,环海西路更加温柔一点,沿海都是沼泽和枯树,和这边的环海东路行程很明显的对比。

所以我觉得要来洱海玩,环海西路和环海东路都是要感受的。

游记写到最后,其实还挺不舍。

因为其实写游记感觉像自己又去了一遍,而这一遍却是在回忆、品味。

回忆这一路来的点点滴滴,回忆这一路来的开心难过和感动。

或许大部分的人都只会是大概的看看照片就会关掉页面,但这对于我来说每一点都是自己的心血,都是自己从经历到感受,最后把他们变成图片变成文字带给大家。

这一路走来,要谢谢在路上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也要谢谢某胖一直不辞辛苦的给我拍照,要谢谢这一路的美景。

最后要谢谢能坚持看到最后的朋友,谢谢你们认真的看过我的云南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