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的巴厘岛旅程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出乎意料的巴厘岛旅程

• 出发日期/2014/01/07

前言

要去巴厘岛的同学看我这篇游记请慎重,除了介绍巴厘岛的景点,我还想吐槽一下巴厘岛真的很一般。

这次的巴厘岛行程完全是意料之外,临出发前10天才被告知,机票酒店都是别人订好for free,就当人品爆发吧,so我就提着菲律宾回来几乎没整理的箱子再次出发洗肺。

机票

是北京包机直飞巴厘岛,整个飞机上都是旅行团的人,说实话真的素质太差了,这方面不想回忆。想去巴厘岛的同学建议留意亚航,经常有打折机票,不过都要在吉隆坡转机,其他的一般都香港转机,直飞貌似只能包机,所以也可以找旅行社报自由行,类似我们这种机票和酒店由旅行社统一安排好,过去了自己玩自己的。

签证

落地签,准备好25美金和自己的护照即可,什么表也不用填写,5秒钟搞定。

巴厘岛从五星酒店到路边民宿数不胜数,如果对住宿有较高要求可以通过agoda或者booking提前预定,不过最好订好了行程再订酒店,毕竟巴厘岛太大了,如果想玩好住一个地方不动窝是不现实的。或者提着行李去那边民宿问价去,一般不是旺季很容易找到便宜又好的住宿。

气候

巴厘岛跟菲律宾和马代那些正好相反,巴厘岛的雨季是11月到次年3月,旱季是4月到10月,也就是说适合旅行的好季节在4月到10月,这也是他们的旺季,但是其实如果你不潜水我觉得雨季去就是会偶尔下雨,也没什么太大影响。

巴厘岛有多大

去了才知道巴厘岛比我想象的要大,根据去图兰奔的行程,如果开车不停,车速60左右的情况(盘山路很多,而且双向单车道,很难开快)估计14-15个小时环岛开车一圈。最有名也是最美的蓝梦岛不在巴厘岛上,而是在巴厘岛东南方向的一个小岛,需要坐船过去。

巴厘岛西部和北部

巴厘岛中部和南部及蓝梦岛

全景

第1天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库塔是巴厘岛市中心了,机场,商场、免税店都在那里,相对繁华方便,但是Kuta Beach只适合冲浪,沙滩一般,浪很大冲浪者的天堂,沙滩上都是问你要不要学冲浪租工具的,非常商业化。沿着kuta beach一直走有商场还值得一逛,吃饭选择也很多。

冲浪者的天堂

这景儿有点像三亚

商场一层开放式的餐吧,喜欢这种家居和感觉

黑森林

苹果派,可以吃到苹果果粒。

• 电话:+62 361 9009270
  • 地址:Nusa Dua South Kuta, Badung Regency, Bali
  • 简介:豪华酒店聚集区,海滩安静又美丽,水上项目一应俱全。

这里酒店就多了,什么索菲特啊这些4星5星的一大堆都在Nusa Dua the Bay那里,都是自家门前有沙滩,不过貌似也不是私人沙滩。这里的海没有kuta那么大的浪,可以游泳晒太阳,相对安静惬意一些,不过我浮潜去看了看,真心没什么鱼和珊瑚。水质算是干净,但是一点不惊艳,所以很想吐槽巴厘岛真心很一般啊,努沙杜瓦已经在巴厘岛排前几了但是这个景色啊。。。。。

• 地址:South Kuta, 巴塘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巴厘岛最热门的水上活动区域,可以大玩特玩飞鱼、拖拽伞、潜水等项目。

就在努沙杜瓦北边一点,是个水上活动区,所有的水上项目都在这里,什么飞鱼,香蕉船,飞伞一类的,价格挺虚的,可以砍价,都是中国旅行团来这里自费各种项目,人很多很商业,不过在巴厘岛你要想玩这些也只能来这里。

第2天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这个地方以吃海鲜自助餐看日落出名,可惜我去的时候阴天没看到日落,就是沙滩上都是各种餐厅提供海鲜餐从100人民币到几百不等,反正挺贵的,然后可以看到海上的日落。阴天的时候就。。。。真心好一般。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乌布曾经只是座小村庄,现在它扩展到包围了它邻近的村庄——Campuan、Penesta

nan、Padangtegal、Peliatan和Pengosekan都成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乌布的一部分。镇中心是Monkey Forest Rd路和Jl Raya Ubud街交叉路口,那里有热闹的集市和bemo(小型公共汽车)站点,还有乌布皇宫(Ubud Palace)和主要的寺院Pura Desa Ubud。

乌布是巴厘岛绘画和艺术重镇,蜚声世界的艺术村。这里安详美丽的田园风光和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令西方人感到新奇,遍布大街小巷的工艺品商店和多个著名的博物馆,通过绘画、雕刻、音乐、舞蹈、纺织、摄影等多种形式,向世人彰显着巴厘岛数百年来的文化传承和艺术底蕴。

圣泉寺和乌布皇宫是这里必去的景点,可以从库塔包车前往,一般一天包车费在40-50美金一天。由于本人没有什么艺术向往所以没有去乌布,但是其实乌布挺近的离库塔,可惜我只喜欢纯粹的大海,所以我去了图兰奔。

第3天

图兰奔
  • 地址:Jl R Singaraja, Kubu
  • 简介:在潜水圣地图兰本(Tulamben) 探索120 米长的USAT 自由号的残骸。

除了蓝梦岛附近的潜点Manta point, Crystal Bay and so on,整个巴厘岛最好的潜点应该就是图兰奔了吧,不潜水的同学请绕道,因为这里没有沙滩,都是拳头大小的石头,所以这里是潜水者的天堂。可惜我来的月份不好,9、10月份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翻车鱼的。

图兰奔是巴厘岛东北的一个海边小镇,没有银行,没有像样的咖啡馆和酒吧,甚至它的海边都没有很好的沙滩,拳头大小的石头遍布海湾,走路都觉得麻烦。但是,这里却是潜水者的乐园。被称为全世界最美的50个潜水胜地之一。

如果你想潜水,甚至都不需要出海,直接从岸上出发就能下潜。水流平缓,水质清澈,能见度很高。最大的特色是海底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Liberty Wreck)。约400种鱼类以此为家,包括鲨鱼、龙头鹦哥、巨型石斑这些大家伙。

从库塔我是包车去的图兰奔往返50美金,事实上也只有这一种方法,一路盘山道,并且双向单行线,一会超车一会急刹,我都有点晕车了。不过风景很好,一会稻田一会大海,还有山上的猴子,第一次感受到一个人旅行那种孤独却豁然的感觉。其实最好的行程安排是在图兰奔住一晚然后继续北上去罗威纳,后面会介绍罗威纳。虽然我潜水的那天万里无云,但终归赶上了雨季我的潜导当地的大红人wayannatri 告诉我之前的一周风雨大作所以水下能见度不好。他在网上很有名,很多人去图兰奔潜水都会找他,他可以安排包车和住宿,司机就是他弟弟,一路跟我聊天说他已经搬到kuta住了,只是偶尔去潜水,但是他还有房子在图兰奔。wayan很健谈也很细心帮我检查潜水装备,因为图兰奔是岸潜要背着装备走下水,他一路帮我拿着,而且时间完全随我,让我休息够了再开始。水下真的很漂亮我们去了二战沉船看到了很多大鱼超过一米的,但是坑爹的能见度。。。。相机的照片惨不忍睹

由于水的能见度很不好,我只做了两潜,第一潜就是日本二战沉船。

海兔

这只鱼有60公分长吧。

这只是什么鱼我也叫不上来,不过身形巨大,看的都有点吓人了。

前来觅食的海龟,一定也不怕人。

Nemo

第二潜在很潜的位置就遇到了鱼群,很大一群聚在一起,形成了延绵八,九米的一堵墙很是壮观。

如果能见度好,这张已经有了风暴的效果。

会给人剔牙的小虾。

你把手放过去,它会给你剔指甲缝。

第4天

• 电话:+62-361-758875
  • 地址:Jalan By Pass Ngurah Rai,Kuta,Kabupaten Badung, Bali 80361
  • 简介:国际知名免税商店,店面有巴厘岛特色,店内品牌齐全,可以买到国际大牌和当地特色纪念品。

打车说DFS一般司机都会知道,就在库塔市区偏南的位置,离我们的酒店很近,我就步行过去的。那边打车并不贵一般的市区内人民币十几块到三十几块都能到。

有什么值得买吗?

首先吧个人比较多国免税店认为在免税店买食物是十分不划算的,比超市一般贵一倍还要多,所以食品类请大家一定超市购买。

烟酒类:免税店一般都很划算,但是烟大部分是国内的免税店比较便宜,酒的话不好说各国情况不同。

化妆品护肤品:绝对国内T3或者T2免税店最便宜。除了欧莱雅护肤品是泰国、马来西亚比较便宜。

奢侈品:巴厘岛的免税店奢侈品还是品牌云集的,逛了一下居然还有coach,不过感觉还没国内奥特莱斯便宜呢。burberry钱包看了看挺便宜的,值得一买。其他各种大牌也一应俱全,价格反正比国内肯定便宜不过和欧洲没得比呀。

Fossil:那边的Fossil是国内一半的价格,果断入一个钱包。

必逛的当地超市

每去一个地方不能错过当地的超市。

不敢相信我竟然背回来了一个食物料理机,不过真的很便宜才50人民币。

多纳圈十二个,人民币13块多。

十九块的哈根达斯

这个惊艳了,2块钱的红牛有没有,还是玻璃瓶装的。

4块钱一排养乐多~

蛇皮果

东南亚国家哪儿都有的面包新语,价格自然比国内便宜一半。

去了巴厘岛别忘了做spa,贵的酒店里一般25美金,便宜的路边很多spa馆,30块人民币一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