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阜成门内大街

• 出发日期/2016/05/22

• 玩法/短途周末 漫游

前言

2016年7月底的一个周末,给自己放假,来个周末游,选择了阜成门内大街,这里自西向东在2公里的范围内有4个景点,依次是鲁迅博物馆、白塔寺、历代帝王庙、中国地质博物馆,准备来个一日游。

相机、手机、背包、饮用水、适合步行的鞋子。

主要是交通费和午餐(面包和牛奶)

490路公交往返

第1天

北京鲁迅博物馆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6:00
  • 地址:西城区阜成门内大街宫门口内二条19号
  • 简介:北京鲁迅博物馆坐落于北京阜成门内大街,是国家文物局直属的国家级博物馆

鲁迅博物馆一个让您热血沸腾,重温中学时光的好地方。490阜成门内大街下车后,沿街东行大概5分钟,道路左边有一个指示牌按指示牌拐进一胡同,前行不到100米胡同的尽头就是鲁迅博物馆。博物馆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

鲁迅博物馆

鲁迅博物馆陈列厅

鲁迅博物馆大厅的屋顶,造型别致,很有艺术风格,个人非常欣赏。

鲁迅博物馆有鲁迅珍贵的手迹和他生平的图片和文字介绍,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一代大师。

看着这些熟悉的文字和图片,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青葱岁月

这位美妹的穿着很应景,让我有穿越感,您有木有呢?

鲁迅故居就在鲁迅博物馆大院内,出陈列馆西行不到50米,一条小胡同里就是鲁迅故居,院落不大,前院有鲁迅亲手种植的丁香和后院的黄刺玫。书房和卧室保存原貌。

故居前院

故居的后院

出来继续沿阜成门内大街东行

途径一很有特色的四合院客栈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内大街171号

出鲁迅博物馆沿阜成门内大街东行10分钟左右即到白塔寺,白塔寺在北京的寺院中名声很大,可以去看看。我是用一卡通刷卡进去的,

这个位置应该是白塔寺里一个比较好的取景角度,如果有蓝天的映衬,想必很美。

藏传佛教的佛像展,可以很真切的感受到千佛一面。

出白塔寺沿阜成门内大街往东步行大约15分钟即到中国地质博物馆。这里是我此行的最后一站,也是留时间最多的一站。在这里我参观了大约3个来小时,总的感觉就是,每一块石头都是宝贝,都有故事,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再去看看。可以刷一卡通,不过,我去的那天,博物馆搞活动,免票。博物馆里展品非常丰富,是学习科普知识的好地方,推荐带孩子来看看。一天的行程赶的比较累,午饭是自带的面包和牛奶(为节省时间,中午在景区休息就解决了),基本是都在走,真的很辛苦。

可以先到博物馆的外边转转,小花园很不错哦,有一些大型的原石展品,可以长知识。

到地质博物馆坐地铁最方便,出来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