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浪漫,沿着国境线行走

攻略   >  丹东旅游攻略   >  带着浪漫,沿着国境线行走

• 出发日期/2016/06/08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一场没有确切规划的行程,却遇上了最意外的美景

寻觅“北方香格里拉”的隐世村落

一篇不算是攻略的游记

只为了记住这份宁静的美好

在人生的岔路口看着浑江拐出了个大弯

前路未知,只愿像岸边娇艳绽放的花朵

手牵着手一起前行

足够!

DAY1:丹东-河口-永甸-太平哨-步达远-下露河-浑江大转弯-绿江村;

DAY2:绿江村- -浑江大桥-古马岭隧道-通天村-榆林镇-集安

DAY3:绿江村-振江-青山沟-宽甸-丹东

如果预算够的话,能够在鸭绿江边的江景房住上一晚,拉开窗帘,看着江岸的风光和各色的人们,一定是件很惬意的事。

我们这次选择了一个普通的快捷宾馆,宾馆楼下就是早市,虽然每天早晨就被嘈杂的叫卖吆喝声吵醒,但刘先森认为这才是真正融入当地的旅行

两江交汇,于是,这里有着肥美的海鲜。尤以黄蚬子最为出名,个大汁多;杂拌海螺,清爽可口;蒜蓉蒸带子,一口下去,肉厚实有弹性;以及一盘盘想起来就流口水的面条鱼,黑蚬子,扇贝,螃蟹,八爪鱼……配上特有的鸭绿江啤酒或者香蕉汽水,坐在江边看人来人往

我们连续两天在 锋味海鲜菜馆解决的晚饭,离鸭绿江断桥不远(街对面就是“天上人间”SPA店,直男刘先森非说提这个地点,司机导航比较容易)。不知道其他店的味道怎么样,不过这家店倒是让我们吃的乐不思蜀

第1天

• 开放时间:8:00-16:00(夏季到16:30)
  • 地址:白山市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坡景区

丹东,一个边境小城,鸭绿江川流而过,流向朝鲜。沿着滨江景观大道驱车前行,江边山峰矗立,郁郁葱葱。隔江相望,就是朝鲜。清澈的江水,岸边的小花,绿色中点缀着金黄,如若穿行画中。

浑江大转弯

在下露河朝鲜族乡境内的S319省道旁一个不起眼的平台处往下望,就是漂亮的浑江大转弯了,浑江在这里拐了个大弯汇入鸭绿江。当我们刚到的时候,天色阴沉,雾气弥漫,但是我和刘先森不甘心离开,索性在车里吃点东西,看看能不能等到天晴。果然,在等待了近半小时后,太阳慢慢从云层中露出了脸,整个大转弯也像变戏法似的慢慢显现了真容。江面蜿蜒曲折,两岸山峦连绵,天空中白云朵朵,水天一色,环绕的半岛也变成了通透的黄绿相间,散落的小木屋也仿佛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宁静而美好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振江镇绿江村
  • 简介:这里风光秀美、民风淳朴,四季景色不同,是回归自然的理想之地。

一个充满了诗意的小村庄,就这么慢慢浮现在你的眼前。如果不是摄影发烧友偶然发现,这个在地图上都很难找到的小村庄,恐怕现在还在深闺人未识。村子很小,知道的游客也更少。这里没有景区,只是一个低调的小村庄。每年5月开始,田地浮出水面,经过江水的滋养,土壤肥美,沿江的村民在地里种上油菜、土豆、小麦,放牛牧羊;到了雨季,水田被淹没,村民们便划着一叶扁舟,以打渔为生,等待来年再继续耕种。这是独特的“水没田”景象。水上来的早,很可能颗粒无收,前功尽弃;水上来的晚,就能尽情享受丰收的喜悦。这里的农民们世世代代在这里,按照自然给予的季节更替安排自己的生活。

绿江村沿途风光迷人,山水秀丽

宽甸

从绿江村驶向振江方向,江上雾气弥漫,也是一副朦胧派的美丽画卷。氤氲的水汽中,整个江面宛如水墨山水画,层峦的山峰和湖心小岛,像极了桂林的山水。

• 电话:0415-5850025;13704256005
  • 地址: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青山沟镇
  • 简介:森林覆盖率80%以上,名副其实的青山绿水好风光。

青山沟,如同她的名字,青山环抱,绿水围绕,绕着S行鬼斧神工的路线驶向山中,多久也不觉得累

古马岭隧道

每次填表时籍贯都填“吉林”,却从未去过,因此,在经过浑江口大桥,看见不远处“吉林“的界碑时,心里便动了念头

从浑江口大桥方向开往吉林,没多远经过古马岭隧道

站在鸭绿江畔,一面的丹东高楼林立,一面的朝鲜一望无垠,两个国家,两个世界

端午佳节,沿着国境线前行

最美的山水,娇艳的花朵,壮丽的浑江大转弯

连偶遇的狗狗都萌态可掬

行千里路,把凯越当成越野来开

转千道湾,发现隐匿于世的美景